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總統先生,咱們可不是吃Buffet!
總統先生,咱們可不是吃Buffet!
2018-10-31 15:31:20
這兩天鬧得最沸沸揚揚的消息, 就當屬Trump揚言要通過總統行政令來取消“出生公民權” 的這一表態。
在移民問題上, 我一直支持加強邊界安全的政策和對非法移民采取強硬態度。但是, 對於取消出生公民權這件事,我完全無法苟同總統的這番言論。 在這件事情上,我親耳聽到了得州州長Greg Abbott在媒體前的表態。他的立場是一致的: 這不是總統的職權範圍。共和黨眾院議長也表態,沒有國會的立法批準, 企圖在移民法規上繞過國會最起碼在法律上是不可接受的。
許多自認是保守派的朋友和共和黨的支持者可能會不太理解這樣的立場 。那麽我就舉兩個簡單的例子:
我相信大多數保守派的朋友們都是支持憲法第二修正案的。 寥寥數語的憲法第二修正案確保了我們持槍權利的不可撼動。 我相信許多人對這條修正案甚至可以倒背如流。 每每有反槍的自由派提出異議,或許你們都會說,看吧, 這是憲法保障的權利,除非你們有本事修憲。
我也相信, 許多自由派的朋友們在為焚燒國旗和唱國歌下跪的行為辯護的時候, 都曾引用過憲法第一修正案。 它確保了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在這片土地上沒有恐懼的言說, 確保了新聞自由和集會自由。
但是,無論你的屁股是坐在哪一派,請不要忘記, 這裏有一個不分黨派的議題: 我們權利的存在所依附的是美國憲法不可侵犯的尊嚴。 我在前麵一篇博文裏曾經提到,美國立國之本不是選舉, 也不是一人一票的民主,而是以憲法為基石的憲政。 當我們談論言論自由的時候, 不可以忘記第二修正案對我們自由的守護。同樣的道理, 憲法的修正案之間存在嚴密的邏輯關係相互依存,相互看護製約。 它們有一個統一的名字:Bill of rights,權利法案。
所以,在我看來,但凡憲法明確規定的,非經合法程序修改, 必須嚴格按照憲法予以執行。
總統先生和他的狂熱粉絲們, 當保守派通過選舉站上權力舞台的時候,有這樣一個承諾: 我們看護和遵循美國的憲法。 當我們為保守派大法官戈薩奇和卡瓦諾通過任命歡慶的時候, 我們也有這樣一個承諾:我們任命的法官將執行憲法, 而不是改寫和曲解它。當我們數落奧巴馬政府的強製醫保, 侵犯州權重新定義婚姻以及用行政令繞開國會庇護非法移民的時候, 別忘了我們的battle cry也是捍衛憲法的尊嚴!
憲法讓這個國家裏來自不同地域 不同種族膚色的人們結合為一個平等的共同體, 協調我們彼此的政治利益。 憲法是這個國家給予每個人的終極承諾和最後保障。 我們應該承認和尊重每個個體的差異, 也了解不是每個人都喜歡權利法案的每一條。但是,千萬不要忘記, 它是一個代表極高政治智慧的整體存在。
所以,我們這些自稱為保守派的人,也必須提醒自己, 我們不是一群端著盤子吃Buffet的人: 把自己喜歡的東西放進盤子裏,leave the rest alone。
保守派也罷,共和黨人也好,不是一個鬆散的social club。不是為一場選舉或者幾個特定的利益議題而存在。 這也是我前麵博文裏提到,我最不能苟同民主黨的地方。
所謂的保守,當然不是頑固不化的守舊, 而是保有和守護美國的精神靈魂——憲法。
既然憲法第十四條保障了出生公民權,我們就應該堅決的執行它。 憲法規定了三權之分立,規定了國會對移民權利的立法權威。那麽, 對不起,總統先生,要取消出生公民權隻有修憲一條合法之路。 您不能繞開國會來重新解讀憲法, 不論參眾兩院和最高法院坐著的是民主黨人還是共和黨人。
如果我們放棄了這個基本原則,那將是非常危險的。 我們還有什麽可以保守的呢?
今天,Trump總統可以通過重新定義第十四修正案中“受其管轄 ”的人群來取消出生公民權; 明天的民主黨人總統也就同樣可以通過重新定義第二修正案中所說的 “well regulated militia” 收走你手中的槍支。這無異於是潘多拉的盒子,一旦開啟, 惡果不言而喻。
美國的政體以把政府關進籠子,而讓人民自由著稱。如果, 開啟了一屆總統和一屆政府解讀釋義憲法的先例, 我們將靠什麽繼續把政府關進籠子?! 我們將靠什麽繼續標榜美國的自由?!
許多人把Trump 看成是大救星, 改造和拯救美國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從不諱言Trump的政策與我個人的見解有些重合之處。但, 我從不認為自己和Trump是同類人。他絕對不是一個保守派, 也談不上是真正的共和黨人。 看看他的行事風格和對憲法的態度就可窺見一斑。 他是一個砸碎了許多舊的條條框框的人。這或許是他的曆史使命, 甚至也是我所樂見的。但他並不是一個好的建設者。
退一萬步講,你我都承認Trump是一個傑出的領袖。所以, 我們就置憲法於不顧,唯Trump大帝馬首是瞻了嗎? 我們就可以把他抬舉到憲法之上,把權力放出牢籠了嗎? 如果這樣做,在Trump之後, 我們是否又要陷入下一個有些諷刺的窘境—— 期待繼任的也是一個好皇帝?權力這種怪獸,一旦被放出牢籠, 它是不會再心甘情願的重回牢籠的!
其實, 很多人之所以跟隨Trump的議題走, 大多數還是因為讚成把解決非法移民問題提到緊迫的高度來處理。
民主黨人對非法移民的危害 一直 裝聾作啞, 這是他們的政治癌症。但是, 解決非法移民問題不可能脫離現實的一蹴而就。
從現實的角度來說,該不該取消出生公民權當然是一個可以也應該被全民討論的事情——如果真打算對它有所變動的話。
從我個人的觀點來說,這樣的政策首先同樣傷及合法移民,從根本上扭轉美國移民國家的方向。這不僅無法解決非法移民問題,而且是自損陣營基本盤的行為。 隻會讓解決非法移民問題的阻力變得更大,變的更棘手和複雜。 我非常同意一位民主黨人朋友在這件事情上的觀點: 最為這一提議高興的,是白人至上主義者。這樣, 就可以確保把美國千秋萬代的留給他們的子孫。
其次來說, 大批年輕的新鮮移民血液流入美國,是美國勞動力、 經濟活力的保障,是最優人口結構的保障, 是最小化社會負擔的途徑。移民中真正產生社會負擔的人, 其實大多都並不出生在美國。 靠取消出生公民權解決不了移民帶來的社會負擔問題, 反而隻會製造更多社會問題:我們要如何麵對大批在美國出生, 已經在美國境內的非公民呢?
即使一個 非法移民的後代, 在美國占用20年 公共教育資源, 長大成人。他還有45年 的工作勞動時間 來反哺這個社會。 也恰恰是這些移民後代確保了美國在白人低生育率的情況下沒有邁入 老齡社會而保持活力。從這個角度來說,把出生在 美國的移民看做是負擔, 是沒有道理的。對出生在美國的人, 首要任務是教育他們。在這一點上,得州作出了非常理智的選擇: 讓非法移民的子女接受高等教育。他們不成材,才是負擔。 教育他們,引導融入才是正道。得州西語裔的高中畢業率在全美國是首屈一指的!他們經過教育,融入社會,成為workforce的有生力量,成為Tax payer,成為得州經濟奇跡的生力軍。
至於非法入境 問題,鏈條移民問題造成的社會負擔, 完全有其它合理的解決方案。非法入境是錯誤的,必須受到懲罰, 我堅持這一點。但是冤各有頭,債各有主。 我們應該堅持懲罰非法入境的父母,包括經濟手段和斬斷“ 定錨關係”。前段時間探討的親屬移民保證金製度, 我個人認為就是比較切合實際的可行辦法之一。
Dreamer法案,之所以 遲遲難以通過, 我想並不是因為 人們不肯放過這批從小長在美國的年輕人。 恰恰就是因為它第一沒有杜絕“後患”之隱憂, 第二沒有給予犯法之人應有的懲罰。所以, 它把無罪的年輕人和非法入境者捆綁在了一起,成為了通過“定錨” 關係給予非法入境者的獎勵。
同樣的道理放在“出生公民權”問題上。 如果我們真要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我們就不應該讓無辜的人和非法移民一道陪綁。赴美產子騙取福利, 定錨式移民.....這些都的確是造成嚴重社會負擔, 且對合法移民同樣產生衝擊的行為。解決這些前任政府遺留的問題, 需要認真的調查論證,需要嚴密的計劃安排。 即使我們希望一蹴而就,也是完全不可能的。 更不能是總統先生一拍大腿就定論的事情。
在我看來,這更像是Trump在中期選舉前對基本盤裏“極右” 力量的一次動員號角。中國人體驗過極左的可怕。其實, 極右也是同樣危險的。
我在之前的博文裏提到過,共和黨曆史上出了 一個麥卡錫和 他的麥卡錫主義打著 愛美國的旗號, 導演了一場浩大的 政治災難。如今, 似乎Trump主義也正在形成之中, 正在綁架共和黨和取代傳統的保守主義原則。 凡是反對Trump大帝的共和黨人,要麽去職,要麽放棄連任。 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認真警惕的。
最好的警惕,就是對憲法的保守。
別忘了,保守憲法的每一個字!總統先生, 咱們可不是吃Buffet!
無齒小編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21:46:36
回複 'ahhhh' 的評論 : 我反對的不隻有極左,也有極右。兩個都是毒瘤,一樣危險。
無齒小編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21:45:24
回複 'acer2017' 的評論 : 我相信美國還沒有慘到靠真小人和下三濫的決鬥來決定國家未來的地步。
萬維假巴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17:09:20
回複 'acer2017' 的評論 :
[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雷鋒 對付民豬黨這些下三濫,就必須玩出真小人的招數,否則那些GOP的君子們永遠玩不過下三濫的,嗬嗬]
》哈哈哈哈,還好我們這些人都不是注冊的驢象黨的成員,是不是有思想也會是你的“敵人”?你家有沒有維持第二修正案的燒火棍?你要是沒有的話,你就是一個水貨的假老保。你要是對咱們也要像——雷鋒一樣嗎?咱們也可以回敬你沒有商量的。先給你一個引子,看看你要是罵人能不能罵的贏!
GOP的君子們永遠玩不過川普這樣的“下三濫”的,川普的GOP就是一個“公害黨”,如果簡稱的話,就是一個呼哧“嗨”黨。你看看應對你說的“民豬黨”是不是非常的對等?真小人啊,看你還有什麽小人的招術,都拿出來亮亮像!
acer2017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16:46:19
回複 '萬維假巴' 的評論 :
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 ——雷鋒
對付民豬黨這些下三濫,就必須玩出真小人的招數,否則那些GOP的君子們永遠玩不過下三濫的,嗬嗬
ahhhh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14:47:20
吃buffet?的何止川粉?反觀左派,自己打砸搶燒殺的時候,狙擊國會議員的時候,言必稱轉型正義,收到幾個沒炸的詐彈,就是“白人都是恐怖分子”了。
所以在這裏稱讚你的,大概一多半是你反對的人。
萬維假巴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14:18:25
回複 'acer2017' 的評論 :
[當然,政治就像玩poker,為了基本條款能夠討論通過,最初的提升方案必須更大一些,正是爭1保2,而且Trump是非常精通談判的,他明白他真正想通過的是神馬,目前這些說法隻是造勢。如果一開始就老實的和盤托出,民豬黨絕對不讓他真正想的提案通過的!]
》嗬嗬,你也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黃川粉。連寫個帖子都要罵人,你不能像個正經人說話嗎,罵人是“民豬”你又有什麽斬獲。隻能顯示你的低廉,沒有一點做正經人的修養罷了。
acer2017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14:12:29
我並不覺得Trump的提議有神馬問題,政治就是各方討論和協商+妥協的過程,可以預測的大約結果是
1 非法移民的子女,就是在美國出生,也不會拿到美國國籍
2 以旅遊簽證等,僅是短期進入美國,停留時間不超過12個月,則出生子女也拿不到美國國籍
其他的合法居留持有人,沒有非法居留記錄,隻要在美國停留超過12個月,則生得孩子都可以拿到美國護照。
這不是一個兩全其美的結果嗎?即遏製了非法移民和旅遊來美生孩子的,而且對於其他合法移民也沒有傷害。當然,政治就像玩poker,為了基本條款能夠討論通過,最初的提升方案必須更大一些,正是爭1保2,而且Trump是非常精通談判的,他明白他真正想通過的是神馬,目前這些說法隻是造勢。如果一開始就老實的和盤托出,民豬黨絕對不讓他真正想的提案通過的!
萬維假巴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11:20:29
回複 '無齒小編' 的評論 :
[凡是反對Trump大帝的共和黨人,要麽去職,要麽放棄連任。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應該是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認真警惕的。]
》你的這個說法是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如果站在川普的角度問你一句,如果動用理性訴求的辦法和民主黨對壘,共和黨會永遠在野的,你又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講道理的RINO和講道理的民主黨對壘,別人說那不就選民主黨算啦!
北佛風光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09:29:39
回複 '無齒小編' 的評論 : “這兩天鬧得最沸沸揚揚的消息,就當屬Trump揚言要通過總統行政令來取消“出生公民權”的這一表態。”
揚言這兩個字用得好, 川普也就是中選之前放個煙幕, 和他的給中產階級減稅的說法是一樣的。這人就是每天興致一來瞎放幾炮, 大家跟著他的言論爭論純屬白浪費精力。
朝令夕改說話不算數, 川普這種治國風格世界各國都看明白了, 以後他想繼續混下去也難。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09:12:06
回複 'bl' 的評論 :
老川還遠不是一個八麵玲瓏的政客,有時說話不嚴謹,容易被別有用心的左媒惡意歪曲和引申。美國政治是製衡和妥協的產物,不是總統想怎樣就怎樣的。這次EO具體內容還沒有出來,如果自己是合法來美的,何必莫名驚詫?老川現在集中火力怒懟大篷車問題,說的事主要針對這些與非法入侵無異的“移民”身上;真要起草簽署這個EO他也要全麵斟酌,還有幕僚建議把關,絕不至於蠢到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就是他的EO和你們認為的一樣一刀切取消所有移民子女的出生公民權,不是還有國會和高院嗎?美國從來不是一人或一黨說了算的地方,有說理打官司的地方。白人至上主義者支持老川不假,但是老川並不是白人至上主義者。如果對美國的憲政和法治有信心,根本不必對此大驚小怪。再說了,出生公民權真的有很多空子可鑽,有人站出來挑戰一把,能夠堵住漏洞也是件好事。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08:30:18
魯鈍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20:42:40
“最好的警惕,就是對憲法的保守。” 最好的對憲法的保守,就是把這個胡作非為的人趕下去,這樣才能確保對憲法的保守。
*****************************************************************************
老川有時候大嘴一張胡說八道是真的,但胡作非為是談不上的。把他趕下去,第二修正案就保不住了;第二修正案保不住,憲法就是個屁了;美國憲法是個屁了,共產主義就實現了。
大號螞蟻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07:53:26
技術進步導致道德的冷酷? (2018-10-31 18:50:11) 下一個
所謂生而公民的前提其實是認為生在哪裏是天意。既然是天意,那麽人類的法則就必須認可服從。
但是隨著人類的進步,人類越來越有能力把更多的事情掌控在自己手中。換句話說,人越來越有了上天成神的本事。然而能力和責任是並行的,好處和義務是共生的。人類成了神,有了上天的能力,就也要行使上天的責任。其中也包括冷酷。
上天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其實不是說上天冷酷,而是說上天現實,沒有不必要的感情。上天不會以為老虎吃鹿,就覺得鹿很可憐,老虎很殘忍。因為不讓老虎吃鹿,老虎就很可憐,鹿就很殘忍。老虎太多了,鹿當然倒黴,但是最終老虎也要倒黴。鹿太多了,沒有老虎克製,鹿也要倒黴,最終還得請老虎回來吃。
上天不是老虎,也不是鹿,所以就很容易冷酷或者現實或者平衡。但是人接過了上天的一些權柄,可是人又同時是老虎,或者是鹿,於是就很難冷酷,現實,平衡。而不冷酷,現實,平衡,最終大家都玩完,還得請上天出來擺平一切。
千百年前,從洪都拉斯逃難到德克薩斯,九死一生都是輕的。哪怕四五十年前,絕大多數中國人一輩子能到回縣城都是幸事。經過這樣的磨難和篩選,到了美國,生個孩子,誰好意思不給個身份?豈非逆天意。
但是今天,坐著皮卡,幾天就能到達。九生一死都是爆炸性的慘劇。比起百多年前的大篷車開發西部之旅,簡直就是旅遊。那麽誰又來接替上天來進行磨難和篩選呢?都可以生,都給身份,美國這點地,哪夠分啊。
類似的問題其實在計劃生育,養老等問題上也是一樣。以前生十個死八個,自然不用節育。現在你不在精子狀態就殺死,怎麽得了。以前人禍七十古來稀,平均壽命二十幾,有個五十的老人還不得好好供養。因為九成九的家就沒有能活到五十的,集中力量做榜樣容易得多。現在五十就退休哪才是榜樣,哪才叫財政自由。多數人還是乖乖的養活自己吧。
量變導致質變。技術進步導致道德崩潰。因為道德的基礎是上天的冷酷,現實,平衡。或者人類自己的冷酷,現實,平衡。新技術,新時代,新道德。
cng 發表評論於
2018-11-01 06:57:09
不樂觀,trumpism已成氣候。你們這些送他進白宮的人,如今再想用輿論和選票製約他的行為,恐怕為時已晚,genie is out of bottle。
firstuncle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22:23:28
哈哈,那些支持你的不是支持你尊重憲法,是你反川了,舒服。
firstuncle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22:12:42
小編被誤導了,去研究一下網友有問求解的貼,現狀是錨兒政策違反憲法,eo是矯正違憲的現狀,連gop大老都沒搞明白,不怨你。
我聲明,我是憲法派,如果川真違背憲法,我同意你而不同意川。
魯鈍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20:42:40
“最好的警惕,就是對憲法的保守。” 最好的對憲法的保守,就是把這個胡作非為的人趕下去,這樣才能確保對憲法的保守。
bl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9:54:12
其實川普很多政策都不錯,但是絕對不是這個玩法。
桉椏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9:33:54
邏輯條理分明,讚!對非移問題,不能一刀切。我讚成國有邊界,否則國將不國;同時也相信人的權利。鬆散放任的不執法,會錯誤地鼓勵後來的非移無謂危險地源源湧入;一刀切地魯莽行事,又會違憲或侵犯權利。怎麽辦?希望有人,無論哪個黨派,能梳理出一些合理的法案,將非移問題解決了。
越吃越蒙山人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8:51:21
美國的政策影響整個世界人類文明的走向。所以,像我這樣不是美國公民的人也很關注。博主是我在城裏看到的不多的支持川普某些政策,同時又保持清醒頭腦的人。不容易。偏右其實很正常,隻要你真正有閱讀(靜心讀過書),不偏信(兩邊都看),有知識(懂得曆史),有邏輯(前後一致),有底線(不追求極端),不管偏左還是偏右,都會是一個講理的人。看來博主就是一個客觀講理的人。
RememberMe2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8:14:15
有人已經開始覺醒了。
蓮盆籽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7:43:17
“最好的警惕,就是對憲法的保守。” 說得好!
dong140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7:40:00
這是真正的保守派立場.可惜保守派在共和黨內慢慢消失.現在看到是一個減稅不節支,赤字增高而不自律的共和黨政府+1
無齒小編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7:33:28
回複 '雪風萬裏' 的評論 : 溫和民主黨人也是在以光速消退。政治的極化讓大家的頭腦發熱,選擇越來越少。
雪風萬裏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7:16:46
這是真正的保守派立場.可惜保守派在共和黨內慢慢消失.現在看到是一個減稅不節支,赤字增高而不自律的共和黨政府.一個調用聯邦軍隊去邊界移民,濫用聯邦權力的共和黨政府
無齒小編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7:02:44
回複 'ahniu' 的評論 : 當初的背景是印第安人是獨立的國中國,也不接受美國的法律稅收管轄。一直到一戰之後,美國政府推動印第安部落土地私有化和文化同化,國中國不在是國了,印第安人也就全部成為美國公民。討論這個例子,我以為不應該脫離這個特定的曆史條件背景。印第安人身份變化是與保留地和美國的關係變化一致的。
ahniu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6:57:27
一知半解。人人被造而平等。不是生。。。
風酥酥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6:56:24
讚!
風酥酥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6:56:06
????
ahniu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6:54:56
說話長並不是有理。當年十四修正案就沒有給印地安人公民權。
無齒小編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6:40:46
@邊走邊看66 我從來就不是Trump fan啊。大家現在都把republican leaning的人默認為川粉,這也是讓我感到有些可怕的事情。他真的是把共和黨和他綁在一起了。隻怕現在像我這樣的,就是豬八戒照鏡子,兩頭都討不到好,裏外不是人,lol。民主黨人覺得我是bigotry,共和黨那邊有trump train號稱碾壓一切呢,哈哈
邊走邊看66 發表評論於
2018-10-31 15:50:20
小編不糊塗,我以前還以為你是川粉呢,這篇文寫得好,中立客觀,有眼界,我要讚你。 的確“最為這一提議高興的,是白人至上主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