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美國醫療費用:高得讓人驚心
美國醫療費用:高得讓人驚心
2026-04-07 05:40:22
在我周圍的朋友圈裏,不少已經快65歲了,本該退休了,但依然守著工作。每次談到退休,有些人眼中流露出來的,不是對退休時光的期待,而是一種難言的焦慮。最擔心的,就是退休之後的醫療費用。確實,在美國,人們晚年最大的負擔,往往不是吃穿用度,而是醫療費用。
我已經退休好幾年,對此體會尤深,以我為例,家裏第一大支出是每年將近1.8萬美元的房產稅(南北各一個房子,自住),緊隨其後的就是醫保費用。我曾在大學任教,退休後仍可以繼續參加學校的醫保。65歲後有了聯邦 Medicare ,我依然選擇保留學校為退休員工提供的醫保計劃。即便如此,我們兩口每個月要支付將近600美元的保費,而且每年都會大幅增加。再加上每月400多的Medicare費用,一年下來,僅醫保費就高達約1.2萬美元。好在這個計劃現在沒有什麽看病co-pay,所以還算心安。我也清楚,如果沒有學校的保險支持,僅靠市場上的醫療計劃,費用隻會更加驚人。記得有一對開診所的夫婦,他們的醫保費用每年都2萬多美元,而且有7千的deduction。等於隻保大病,小病自己掏。
這些年,我一直想不通:美國的醫療費用,為什麽會高到如此離譜?錢到底花到哪裏去了?這也是美國選民所最關注的問題之一。最近讀到 NBC News 的一篇報道,其中一個案例讓我對這種普遍的醫保憂慮有了更具體的理解。
報道中的主人公Richard Skoug,雖然有醫療保險,但每次進醫院依然戰戰兢兢,仿佛走向一個無底黑洞。有一次,他因劇烈胸痛擔心是心髒病發作,被送進急診室。他沒有住院,隻是在走廊的輪椅上待了幾個小時,做了心電圖和CT掃描等基本檢查,確認無礙後便回家了。
然而,賬單卻讓他幾乎崩潰:短短幾個小時的檢查,費用竟高達2.8萬美元。由於他參加的是高自付額(high deductible)保險,在保險開始賠付之前,他必須先自掏腰包承擔近1萬美元。所以,他接到的這筆醫療債就像一座大山壓在了身上,即便可以分期償還,但每月多支付幾百元債務,也壓得他難以應付,嚴重影響了他的生活。
其實,這種高昂費用的背後,隱藏著美國醫療體係一個心照不宣的邏輯。法律規定急診室必須接收病人。不像中國,不交錢就不會有醫療服務。美國的政策很人道,但這意味著大量沒有保險、最終也無力支付賬單的人同樣會使用醫療資源。醫院為了填補這些壞賬,往往通過“成本轉移”的方式,把費用轉嫁到有保險、有支付能力的患者身上。
更令人寒心的是,這些天文數字,並沒有真正流向一線醫護人員。相當一部分資金,被消耗在龐大而低效的行政體係、高管薪酬,以及醫院之間的設備和技術競賽中。錢在複雜的收費代碼和保險博弈中不斷流轉,加碼,卻很少真正用於減輕患者的負擔。
這種製度的扭曲,正在慢慢侵蝕普通人的安全感。當一個國家裏,無論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專業人士,還是勤懇工作的普通人,在晚年依然要為“一場病可能導致破產”而提心吊膽時,這本身就說明製度存在嚴重缺陷。
當然,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美國作為世界最強最大的經濟體,解決不了老百姓的醫療問題,確實難以讓人理解。哪怕從龐大的軍費開支中,劃出一小部分用於完善全民醫療保障,都會對無數家庭產生實質性的幫助。另外,政府也需要更有力的監管,去遏製醫院層出不窮的收費名目和失控的價格體係。
真希望美國醫療能回歸以人為本,讓退休生活變得從容與安定,而不是一種充滿憂慮的奢望。
2026.4.7 於美國
朝陽門 發表評論於
2026-04-10 04:26:24
感覺美國醫療絕對貴的離譜,但如果有個還算靠譜的醫療保險,不論是商業保險,還是政府的保險,得個病自費部分一般華人有點積蓄的家庭還是付得起的。可怕的是,保險費用逐年上漲的速度是極端可怕的,我必須用"極端"來形容。專門查了一下,2026年Medicare基礎繳費每月約200刀,這數比2025年長了接近10%。要知道,美國退休人員每月social security養老金收入的中位數是約2000刀,其中200刀要去買國家基本養老保險,一年還長10%.
在中國,退休老人養老金免稅,醫保免費。這點比美國優越很多。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8 12:42:23
回複 'zhshqg' 的評論 :
我們兩人每月MEDICARE費用$1175。80,一個參加的是AARP,一個是AETNA。感覺還行。我做HIP REPLACEMENT,CHARGE$15,000, 自己隻付了$325。
===================
你說的是medicare 費用還是加上了supplementary part?感覺是兩者加在一起了。每年也快1.5萬了。是家庭開支中比較大的一筆。謝謝分享!
princessannie 發表評論於
2026-04-08 12:01:29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可是醫療保險行業的profit margin 一點不高啊
zhshqg 發表評論於
2026-04-08 08:55:24
我們兩人每月MEDICARE費用$1175。80,一個參加的是AARP,一個是AETNA。感覺還行。我做HIP REPLACEMENT,CHARGE$15,000, 自己隻付了$325。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8 06:15:13
回複 'Newuser345'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分享和信息,很有參照性。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8 06:14:24
回複 '蘋果山莊' 的評論 :
還有一點,美國相當一部分醫生的水平那個次啊,聽了太多實例,尤其內科醫生的水平不可置信的差,要不是親耳聽到,真不相信這是美國應有的水平
===============
謝謝你的分享和點評。聽說過每個醫生的水平差問題。華人中很多是在國內學過醫的,很多留在國內的同學也大概都是名醫了,所以會對美國的醫生有所對比。但現在看病更多的是依賴數據和儀器,也許能彌補水平的不足。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8 06:11:08
回複 '聶耳' 的評論 :
我猜你over insured。我以前工作的公司也有退休職工醫保是免費的(公司替我買medicare 不cover的20%), 叫Supplement plan or 叫 Medigap。我也可以自己到外麵買不貴大概 200多/月。
==================
謝謝你的分享和建議。我文中說的數字是cover我和太太兩人的,好像比你說的貴點,但還差不多。還是對學校的計劃有些盲目的相信:-) 我會根據網友的各種介紹繼續研究一下。再次感謝。
聶耳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21:07:56
醫院的醫療費用是看保險公司而定,醫保公司和各個醫院之間都有一個內部協約價,對外叫 作in the network.沒有醫保就=沒有協約,那就是最最貴的一檔。斬你沒商量!
聶耳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21:01:42
我猜你over insured。我以前工作的公司也有退休職工醫保是免費的(公司替我買medicare 不cover的20%), 叫Supplement plan or 叫 Medigap。我也可以自己到外麵買不貴大概 200多/月。
你問問你們學校可不可以就買一個Supplement plan要多少錢?這樣你就一個medicare 加上一個Medigap就可以了。你的medicare比我們貴200/月是因為你的總收入超過了10萬。總收入保擴pension,出租房收入等。我為了少付我的medicare月費,到現在還沒開始拿公司的pension.這樣總收入10萬不到。今年是202元。挺好的。
另外你在找medicare公司時先要決定是買traditional medicare 還是買 PART C。我買的是PART C,就不用再買D了。用了10年很省錢的,做了幾次X光免費,1次腸胃鏡也是免費。每5年做一次。MRI還沒做過。晚安
Newuser345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20:02:56
Medicare 的費用加上supplement 每人每月大約$400, 基本沒有 deductible or copay. IRMMA 與收入掛鉤, 另加$100-500。
蘋果山莊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9:57:28
還有一點,美國相當一部分醫生的水平那個次啊,聽了太多實例,尤其內科醫生的水平不可置信的差,要不是親耳聽到,真不相信這是美國應有的水平
蘋果山莊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9:54:32
回複 '北美小鎮' 的評論 : 你這是在哪個窮鄉僻壤的旮旯?為嘛我周圍聽到的和你的版本全然不同,更別提北上廣一線城市的醫療了
HQSB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9:18:12
回複'遠遠的霧'的評論:老人接近90歲,住nursing home,需要護理.
老人挺長壽, 隻不過住nursing home, 費用巨大.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8:55:55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比如: 1000個人裏預計有10個人會出險; 每人平均賠 1萬元
那麽: 總賠付 = 10 × 1萬 = 10萬元
平均到每人 = 100元。
==============================
你說的這個有點看不懂,但感覺有道理 :-)
謝謝你的點讚和多貼input!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8:53:47
回複 '原上草2017'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分享。看來隻依靠medicare 還不錯。加上那個補充的醫保。我沒有了解過,隻信學校提供的。日後也許會轉到medicare的。你可以專門寫一篇介紹一下路子。我知道有朋友用Medicare Advantage 計劃,不交月費,還每個季度得到計劃的倒貼錢,可以買over the counter的營養品。不知道這如何運作的,每年倒是省不少錢。
======================
有些人沒有真實的經驗,就人雲亦雲。不開竅寫的比較真實。事實上大部分的人,每月的Part B 費用是 $202,Medicare會支付80%的醫療費用。很多人再付大約$300買補充保險,支付Medicare 不付那 20%。這樣看病基本上不需要再付錢。另外,還要付10幾20塊買藥險。這樣,每年6000塊錢就是你的醫療費用,不會有什麽驚人的花費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8:49:37
回複 'HQSB' 的評論 : "美國醫療費用:高得讓人驚心"
怎麽沒人寫寫養老院(nursing home)的費用,那才是高得離譜
認識一位朋友的父親住養老院,費用是$500/天,$15000/月,
$18萬/年.那位老人住了兩三年了
=====================
你說的朋友這種情況應該是全職護理吧,如果是自理的話,應該便宜很多。我有個朋友,夫婦,住養老院,自理,一室一廳的那種,800尺,有人打掃衛生,每天飯廳吃飯。$3200。之前入住投入30多萬押金,可以退還給子女的那種。條件很好。
另外一個朋友,截肢了,老婆照顧不了,去了養老院,每月三萬。這輩子的錢都整進去了。
HQSB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8:10:53
"美國醫療費用:高得讓人驚心"
怎麽沒人寫寫養老院(nursing home)的費用,那才是高得離譜
認識一位朋友的父親住養老院,費用是$500/天,$15000/月,
$18萬/年.那位老人住了兩三年了
20年後你我住養老院的時候,可能漲到$36萬/年,得費多少銀子.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8:00:31
回複 '太愛北京了' 的評論 :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美國醫保漫天要價 就地還錢,看病時不拒收但出院後各種巨額賬單紛至遝來把剛救活的病人又嚇死了。”, 哈哈哈哈, 京京太幽默了。
goingplace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6:24:47
早就聽說過,醫院大概有50%的賬單是收不到錢的,所以就把這部分錢轉嫁給有醫療保險的人。
原上草2017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5:37:31
有些人沒有真實的經驗,就人雲亦雲。不開竅寫的比較真實。事實上大部分的人,每月的Part B 費用是 $202,Medicare會支付80%的醫療費用。很多人再付大約$300買補充保險,支付Medicare 不付那 20%。這樣看病基本上不需要再付錢。另外,還要付10幾20塊買藥險。這樣,每年6000塊錢就是你的醫療費用,不會有什麽驚人的花費。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4:48:35
看到大家給出自己的真實經曆和數據,覺得這個貼對有興趣的人太有幫助了。 不過不理解, “做醫療器械,中國那邊的人普遍訂購我們的產品去競標,拿到項目以後全部換成他們的偽劣產品。”。 這樣的事為什麽不去舉報 - 證據確鑿啊。 公司裏又有懂中文的人, 寫檢舉信總會吧? 又不是吃了人家的回扣不敢說。 競標會的要求是很嚴格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4:36:13
在金融業, 這種思維貫徹到方方麵麵。 風險 VS. 收益。 每一個指數基金的計算和挑選, 每一隻股指的構成。。。 具體餓到醫療保險業,如果病人多, 或者有人惡意 abuse system, 所有參保的人 - 大家的保費都會提高。
現在美國的問題是,運營費用太高了,占用保費太多。 參保的人、病人和醫生都得不到好處。 而大保險公司,藥廠、大醫院的管理係統,都吃得很肥。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4:28:44
在保險業,“轉嫁費用”不是猜測, 這是“費用平攤”的另一種說法。 所有的保費都是一整套精算運算得出來的。 大致說, 保費 = 期望賠付 + 運營成本 + 風險緩衝 + 利潤; 大致說就是 ~ 發生概率 × 賠多少錢;
比如: 1000個人裏預計有10個人會出險; 每人平均賠 1萬元
那麽: 總賠付 = 10 × 1萬 = 10萬元
平均到每人 = 100元。
Firefox01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4:09:48
轉嫁費用,這個大膽猜測似乎有道理,我是第一次聽說。
大號螞蟻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3:45:36
要允許人死。否則花錢買命,永無盡頭。保險有上限,或者基本險就可以了。超出部分就聽天由命。反而可以有好的多的保險。性價比可以煩幾倍。
新燕山夜話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3:10:14
雖然加拿大人的總體收入要比美國人差一些,但是貧富差距也沒有美國那樣懸殊。醫療可負擔性方麵,加拿大要比美國好得多。全民醫保有省政府的稅收托底,絕大多數中低收入的國民,都不需要再花錢在購買商業保險上。加拿大醫療的問題是,醫療資源不充足,等待就診和手術的時間長,而且這個問題短時間內很難解決。
距離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3:00:45
美帝不光看病貴,關鍵是還要預約。預約也能理解!不能理解的是,給你預約到1個月甚至半年後。到那個時候,普通的生病,病人都已經生病好了。我不知道,還要醫生幹啥?嗬嗬。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57:43
回複 '不開竅' 的評論 : 謝謝補充。看來大部分的人應該就在200多的檔次。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56:08
回複 '距離' 的評論 : 在中國看病, 40萬應該算是天文數字了。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55:19
回複 '花似鹿蔥' 的評論 : 是的,美麗國在醫療方麵確實沒有那麽美麗。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51:39
回複 '北美小鎮' 的評論 : 謝謝分享!你這裏描述的好像又是另外一個天地。看來中國各地的醫院和條件都是不同的,有差異。所以去中國看病,也是需要選擇。大城市應該好一些,尤其是上海北京,農村縣城條件應該就差多了。但總體看,還是能夠看上病。我也相信,有一些人怕花錢,幹脆不去看病吧。把留給孩子。
距離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49:27
我家老人說的,生病一次花40萬都還不好的話,就應該去見上帝了。哈哈!
距離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44:02
我們買的這個大病保險,需要辦理住院才能報銷,否則,最多可報銷200元/年。住院報銷的封頂線是40萬/年人民幣。報銷的起付線是本地城鄉居民可支配收入的50%。0-5000部分報銷60%,5000-20000部分報銷比例為85%,20000-50000部分報銷比例為90%,50000以上部分報銷比例為96%。貧困人口50000元以下的各分段報銷比例在此基礎上增加5個百分點。
還有我們老家還有另外一種農村基本醫療保險,575元/2026年。這個住院起付線就低了。鄉鎮衛生醫院、社區醫院、一級醫院100元的報銷起付線,二級醫院200元的報銷起伏線,三級醫院500元的起伏線。報銷的封頂線是上一年度本地城鄉居民可支配收入的6倍。
花似鹿蔥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38:02
一病回到解放前?美麗國不該這樣啊。。。。
太愛北京了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18:49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美國醫保漫天要價 就地還錢,看病時不拒收但出院後各種巨額賬單紛至遝來把剛救活的病人又嚇死了。
太愛北京了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13:40
回複 '海風隨意吹' 的評論 : 我舅舅前年住三甲醫院27天費用4萬多,醫保報銷後入院時交的3000押金還退了1000多,救護車180元,20年沒漲價
不開竅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09:15
For your info:
In 2026, the standard Medicare Part B monthly premium is $202.90 for individuals with a 2024 Modified Adjusted Gross Income (MAGI) of $109,000 or less ($218,000 for couples). Higher earners will pay an Income-Related Monthly Adjustment Amount (IRMAA), with premiums ranging from $284.10 to $689.90 per month. Part D upto $91.00 per month. If your lucky, pay Medicare $780.90 per month plus Medicare supplement Plan G, $220 per month. Total $1000 per month per person.
北美小鎮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2:03:10
至於中國的農村醫療保險,可不象你想象得那麽好:報銷比例高的,隻有大病,而且金額多半在1萬到25萬才能高比例報銷。普通門診:三級醫院就診報銷20%,每次就診各項檢查費及手術費限額50元,處方藥費限額200元。另外:農村大病醫療保險有最低額,大概5000~1萬以上才符合條件;還有報銷封頂線,通常為 25 萬元,超出部分不再報銷。就是小病沒啥用,特別嚴重的病也沒用,也就一般的住院手術什麽的可以管。
北美小鎮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1:47:38
說中國的醫療便宜的,讓你去享受那種醫療條件,你幹嗎?我剛回國探病回來,當地最好的三甲醫院,就3個字可以形容:髒亂差!術後監護室裏大家亂進出,家屬的雜物隨便放病人床上。護工到處吐痰,也沒見人消毒,就每天一個人拿掃帚掃一下地上垃圾。護士不管換藥吊水,全部歸護工管。護工那個髒啊,幹什麽都不帶手套,更不去洗手。普通病房更別提了!醫院態度惡劣就更別提了,也不管你情況多差,一個勁趕人好給後麵的人騰床位。任何一句話讓他們不高興了,也叫你滾蛋。美國哪家醫院敢這麽做?至於說什麽檢查貴的,中國醫院的便宜檢查都是以用假冒偽劣產品為代價的。我們就做醫療器械,中國那邊的人普遍訂購我們的產品去競標,拿到項目以後全部換成他們的偽劣產品。所以你在中國醫院聽到最多的就是成像不清晰,醫生沒法準確判斷病情,統統開刀再說。美國醫療係統毛病大不錯,但是我可不願意去中國享受他們的便宜醫療。
新手一位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1:12:32
美國最大的成就就是掙錢,不擇手段。有錢人也是最爽。中產嘛,隻能得到中等程度的治療,保險公司會控製。所以,活下來能發聲的,都是身體健康的。身體不健康的,想吐槽糟糕的治療,不會有機會的,全部都無痛苦的管理走了。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0:52:24
回複 'FollowNature' 的評論 : 謝謝跟帖點評!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0:51:33
回複 'modems' 的評論 : 別怪哪個黨了,兩黨都有問題。兩黨都輪番執政,情況隻是越來越糟。特朗普上台之後,醫療保險也沒有見到起色。他想要和平獎,但是對戰爭卻特別執著。明年的軍費要求1.5 trillion. 哪怕從這個錢裏拿出四分之一來做醫療改革,都會有很大的改進。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0:48:12
回複 '距離' 的評論 : 非常感謝你的分享!沒想到中國的農民的醫保情況也這麽好。當然這些錢對很多農民來說也不是小數,但是和美國比起來,實在是天壤之別。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0:46:36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Medicare 費用大概都是200多,算中等情況。當然也有更多的,主要取決於最後兩年的收入。退休後雖然沒什麽收入或者收入不高,但是如果做一些 Roth IRA conversion,這也算當年的收入。所以會影響下一年的所交的費用。你先生的公司有退休金 (pensions),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有退休金。我有一個朋友,在新澤西的J&J,算是高級科學家,如果退休,每年的退休金是10萬左右。如果再加上社會保險金,那確實算是比較高的收入了。但並不是所有的公司都有退休金。有些有的,也隻是限製在哪一年工作的人。後來參加工作的都沒有了。過去幾個美國的汽車公司都有退休金,但是經過破產調整,退休金也都成了零。所以需要禱告,公司不能破產。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0:42:50
在醫療管理和服務上,中國的醫療值得稱讚。當然,農民的退休養老金需要增加,醫療服務需要增強。美國醫療製度需要一場大的變革,現在的這種費用昂貴低效的醫療保險製度,實在與第一強國不相稱啊。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0:37:24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謝謝跟帖分享!醫保費用是個不小的負擔。
modems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0:15:06
醫療費高主要怪奧巴馬民主黨,要有好醫療全靠川普共和黨和嘛嘎長期執政,哈哈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10:09:15
我前些年過做過一個醫療界的並購項目。 所以親眼見了美國的醫保為什麽那麽貴。 特別多的“層次”, 中間的大部分開支都給了“管理人員”。 層層的bureaucracy, 管理人員中的下層賺得雖然不多, 但是需要很多人。 因為太亂了, 沒有人可以知道所有。 在那個崗位的人一旦離開,就沒人知道是怎麽回事, 新人需要很多培訓也搞不清裏麵的彎彎繞。 聯邦、各州、市、縣、地區都有自己的規定,各種條例。
所以當年美國 Brian Thompson 被槍殺,我一點都不奇怪。 他的年薪過千萬美金, 但是病人的醫保很高還不給人家應得的賠付,百般刁難、延遲、拒保; 而醫生也沒有什麽福利。被保險公司狠壓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09:58:04
Medicare 要200多/人/月,那你肯定是收入較高,退休金也高一族。 我記得看網友曉陽說的是不到150美金。 但是前兩年Biden 又了新規定, 收入多的就得額外多交。 我家將來就是這個情況, 因為我先生將來的退休金一點也不比現在工作時少(well, 因為現在工作他要交退休金什麽的,將來退休那部分就不用交了, 所以拿回家的錢還比工作時多一些呢)。
距離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09:51:12
我也搞不懂美帝為啥要允許各類眼花繚亂的醫療保險計劃和醫療公司存在,而他們還拿走了那麽多錢。這些保險公司幹了什麽高大上的有技術含量的工作嗎?它們的高管們還動不動就米級別的年薪。
我上個月回國,帶家人去醫院看病。去的是國家三甲醫院。住院六天。抽血做了很詳細的血液裏各類指標檢測,還有心髒造影,心髒超聲,腹部超聲,大腿超聲,腰椎CT,肺動脈CT,胸部CT,腰椎核磁共振,左大腿核磁共振,還有什麽骨密度測試等等,一大堆檢查,住院期間,一直有吸氧,血壓,心電圖,血樣的監測,還有霧化,吊水等。出院的時候,賬單是11102元人民幣。結賬的時候,用了農村的大病醫療保險,最後,自付4000多點點人民幣。
農村的醫療保險,2026年,我們買的是“成年居民高檔”最貴類,就1052元人民幣一整年。每年保險會有漲價。但是不會漲很多的。
我當時就在想,這在美國要花多少錢和時間,才能做完那麽多檢查??不可思議!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09:49:12
這篇文有實實在在的信息, 極好, 超讚。 我收藏了。
真沒想到退休了還要交500多美金/人的醫保。 不過想想我的朋友, 她丈夫去世後, 她過了50就退休了, 確實說過每月要買一千多刀的醫保。 結果沒過兩年就成了特別“摳門兒”的人。 現在理解了, 坐吃山空的感覺肯定很可怕。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08:51:23
回複 '海風隨意吹' 的評論 : 謝謝跟帖分享! 50萬搭橋+住院?真敢要!最後付了13萬也不少。我發現每次賬單,醫院原始藥價都非常高,但是medicare 殺價也很厲害:-) 好的保險還是必須的。年齡越大越必須。
海風隨意吹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08:37:15
美國的醫療費用確實讓許多人毫無安全感,幾年前,我那位做了個搭橋手術,住了九天醫院,50萬,因是network裏的醫院,減價到13萬,幸虧有保險,自己支付幾千刀。不久前去做了個膝蓋核磁共振,要1200刀,又在network裏,後來medicare和保險公司一共付了五六百刀,同樣的核磁共振在國內才400人民幣,相差得有點大。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08:33:30
回複 '世界是公平的' 的評論 : 身體健康應該沒問題。
遠遠的霧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08:32:33
回複 '曉青' 的評論 : 關鍵是美國醫院中的所有的東西的費用,包括針管,手套,藥劑,等等,通通都比市場上的成本貴很多倍。估計在醫院喝一杯水也貴。謝謝留言。
世界是公平的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07:56:17
我每年隻是做一下走過場一樣的體檢. 因此Medicare就選了最便宜的那種.每年大約720元左右.
曉青 發表評論於
2026-04-07 07:03:49
美國的事兒成本太高,所以就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