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稱台灣是"國家" 中國受製AI芯片敢怒不敢言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美國芯片業巨頭英偉達(NVIDIA)首席執行官黃仁勳公開稱“台灣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家之一”,一向對此類言論敏感的中國官媒卻仿佛無視,引發中國網民不滿。科技產業專家指出這是中國官方認知到“中國需要英偉達,但英偉達不需要中國”的現實,中國需要全麵發展AI產品以提升國力,而英偉達芯片是目前唯一或最佳的選擇。

黃仁勳近一年內五度訪問台灣,掀起一股連中國都在關注的“仁來瘋”。黃仁勳6月2日在台北的台灣大學公開演說中,展示“AI世界地圖”,其中台灣與歐美日韓等國同為綠色區塊,不同於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屬於灰色區塊,猶如間接表明台灣的主權。

在此之前,黃仁勳5月29日漫步在夜市時向記者表示:“台灣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家”之一”(Taiwan i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countries in the world)。

台灣中央社6月3日報導,有別於平時外國企業將台灣列為國家後的大肆撻伐,中國媒體並未報導被視為“重中之重”的敏感議題。

這個事件引發微博熱議,財經博主“A股陳詩婷”發文稱,“英偉達在瘋狂作死,在中國撈不到好處後,黃仁勳說台灣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國家之一,商人確實無祖國。”

有中國網民回應“這人是‘硬柿子’拿捏不了”、“人家不缺我們,但我們需要人家”、“打不過還必須用人家,這下徹底沒麵子了”。

也有人質疑“沒有官媒出來譴責他啊?”、“官媒裝聾作啞了”、“欺軟怕硬,就知道欺負普通歌手藝人,真正的硬茬子裝作沒看見”。

不能沒有英偉達? 中國恐陷晶片產業危機

在台北的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表示,中國政府理智而且現實,很清楚“兩害相權取其輕”的道理。他對美國之音說:“中國需要輝達(英偉達),但是輝達(英偉達)暫時不會需要中國的生產製造。中國政府其實很清楚,批評黃仁勳對他並沒有好處,所以他是從現實麵考慮,他對黃仁勳沒有采取任何惡言相向。對北京來講,他會記恨在心裏,未來會不會有秋後算賬?這個不知道,因為終究是要看實力。”

杜紫宸分析,英偉達目前使用5納米和3納米芯片,但中國的製造技術仍停留在7納米以上,因此中國仍高度依賴英偉達的高端AI圖形處理器(GPU),用於中下遊包含AI電腦或自動駕駛汽車等產品。

據中媒《快科技》5月30日報導,華為常務董事張平安在中國移動算力大會上坦言“中國能解決7納米就非常好”。杜紫宸指出,中國包含韓武紀和華為都有芯片設計能力,但受限於無法取得高階設備,像是美國禁止荷蘭晶片設備大廠艾司摩爾(ASML)將先進曝光機賣給中國,目前中國半導體製造停留在中階或低階層次。

在台北的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學係教授林宗男直言,目前全世界AI芯片都是英偉達“一個人的武林”,即便華為有中國政府大力扶持,財報亮眼,但生產芯片效能仍低於英偉達的降規版芯片。

林宗男對美國之音說:“中國政府欺善怕惡,他敢對台灣的那些農產品說禁就禁,他敢對台積電的芯片禁嗎?他需要英偉達生產的這些高階芯片,隻要是中國需要你的,即使你講出跟他的政策衝突的描述跟語言,他也不會故意來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在台北的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也表示,中國看到英偉達掌握全球AI的關鍵核心,從軟硬體、次世代伺服器平台、邊緣運算、到智慧工廠和機器人等都領先其他業者,所以現階段不會跟黃仁勳交惡,保留未來合作的機會。

劉佩真認為中國半導體產業正處於極大危機,雖想發展芯片“自主可控”,但美國持續施壓,中國麵臨AI芯片製造端的先進製程與先進封裝設備卡關,再加上演算法的技術差距,不得不投注希望在英偉達。

中國失去最大芯片市場優勢

主要研究機器學習的教授林宗男表示,中國需要英偉達的AI高階芯片A100或H100,但英偉達AI芯片的主要生產供應鏈在台灣,尤其在拜登政府對中祭出芯片製裁後,中國芯片市場的重要地位就逐漸動搖。

劉佩真預測英偉達未來的業務視野會轉向中國以外的國家,尤其美國將迎接總統大選,對中國芯片管製將越趨嚴格,沒有鬆綁機會,英偉達從雲端伺服器到邊緣運算,勢必全麵性開拓中國以外的市場。

在6月4日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中,黃仁勳宣布將攜手鴻海在台灣高雄軟體園區建置先進算力中心。但黃仁勳在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中國市場對英偉達來說非常重要,也摸索需要遵守的相關規定。

事實上,《中時電子報》2023年11月30日報導,黃仁勳在紐約的交易錄峰會(DealBook Summit)上曾表示“中國是最大的芯片市場”。英偉達2023年推出降規格的“中國特供版”AI芯片H20,雖效能隻有高階芯片A100或H100的1/5,推出初期仍是中國科技業首選,占有一定銷售額。

劉佩真指出,早期中國向英偉達采購高階芯片的商機龐大,但在美中科技戰政策下,現在英偉達官方正式管道隻能賣給中國H20低階芯片,因與華為鯤鵬芯片技術相差不遠,中國采購H20意願降低。且美國也逐步封鎖中國透過黑市或輾轉從海外購買高階晶片的管道。

路透社5月24日報導,由於華為升騰芯片的激烈競爭壓力,以及中國政府要求企業購買國產晶片,H20在中國需求疲軟,甚至降價求售,英偉達在中國的業務麵臨挑戰。

台灣供應鏈扮演英偉達供給的關鍵角色

曾任工研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的杜紫宸分析,即使中國是全球最大的半導體銷售市場,卻隻有台灣有完整的高階半導體供應鏈,包含Intel和三星在良率和成本都無法與之競爭,因此目前英偉達的合作唯一選擇隻有台灣。

劉佩真表示,雖然台灣市場小,但台灣半導體上中下遊的製造供應鏈很強,在供給麵扮演英偉達很關鍵的支撐。

劉佩真告訴美國之音:“出生的連結剛好給他相當大的一個優勢,對台灣還是有深厚的一個情誼,拉近跟台灣群眾的距離。另一方麵,鞏固它的供應鏈,確保產能上持續有擴充,也希望台灣也能夠扮演主權AI的業務上,能夠起示範上的效果。”

黃仁勳出生於台灣,9歲移民美國,此趟訪台多次公開強調台灣的重要性。台灣媒體《財訊》以“黃仁勳賣力挺台”、《天下雜誌》以“黃仁勳力挺台灣供應鏈”為題大篇幅報導。

對於黃仁勳的“挺台”言行,微博上雖有網民起哄“抵製台獨”,但也有不少網民索性揪著黃仁勳的祖籍硬要稱他是“中國人”。博主小凡好攝稱“黃仁勳美籍華人,出生台灣省台南市,祖籍浙江省。”、南方電台SR也發文“黃仁勳在台灣才幾年,人家父母土生土長的大陸人。”

杜紫宸表示美中關係惡化後,大多美國科技巨頭都盡量避免觸碰政治議題。黃仁勳也理解美中台關係敏感,因而多次訪台都沒有安排與台灣政府官員會麵,避免觸怒北京,帶來對商業不利且不必要的麻煩。

杜紫宸強調黃仁勳的發言都是事先規劃且深思熟慮過,此次有關台灣主權言論,一方麵基於在台灣出生的背景;另一方麵則是為了爭取台灣朝野的好感,因為將來在台灣設立研發中心,將會需要高階人力、民間企業和政府幫助,建立良好關係以免產生排擠。

林宗男則認為,黃仁勳在台灣出生,知道台灣受到不公平對待,“台灣和中國是不同國家”的陳述是台灣民眾普遍認知,也是他真性情的肺腑之言。當然,英偉達創業初期就倚賴台灣的企業夥伴像是台積電一起成長,因此黃仁勳很清楚台灣在資通訊和晶片生產發展中,扮演很重要的核心角色。

大重馬 發表評論於
胡說八道,買什麽給中國,又不是黃能決定的!黃最好什麽都可以賣給中國,但是決定權在美國政府
LLFDD 發表評論於
黃仁勳說他不是地緣政治專家,在台灣如此高調確避免與台獨政府見麵,已經說明一切。黃足夠聰明,不管台獨如何消費他,他還是不會公開挺台獨。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國不敢說,就讓黃精衛說,黃精衛不敢不說,否則給你穿小鞋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奉勸黃仁勳,沒有祖國你什麽都不是,與其在外國當二等公民,不如回國報效黨,資產歸黨所有,人民所有,領袖所有,才是正途。看看我們中國的產業精英,一個個不是政協代表,就是人大代表,享受公仆待遇,做人上人,盡管很多人被失蹤被判刑被剝奪資產,但是隻要愛黨愛領袖,命還是能保住的,留在祖國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也不是一點沒有。
5mslj 發表評論於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12:33:00 寶刀屠龍: 我曾經對美國媒體抱有幻想,覺得這麽大的媒體,總要愛護自己的名聲,總是要對事實有最基本的尊重,最起碼做到不說謊,不違背從業人員的良心。但我早就不那麽想了,我認為在這方麵,如果說,CNN=央視,應該不算是對CNN的侮辱。關於你對黃的早期評論,我深表讚同,為什麽不再貼在這篇VOA的無恥文章下麵呢? 關於台獨,我和你一樣,都沒有什麽影響力,但所有不想在自己手裏丟掉台灣的中華兒女都發出自己聲音的話,情況就會不一樣。習近平不是我皇,但我支持任何能將中國治理好的人。至於賴清德是不是正在搞台獨,不要自欺欺人了。
—————————————-
不想丟掉台灣,並不是靠武力攻下台灣,然後讓民主的台灣定於一尊,上文學城都是非法。

不想丟掉台灣,那你就盡你所能推動中國民主化,等中國民主化,再和台灣討論和平統一。目前看,想和平統一,隻有習近平和中共垮台。
5mslj 發表評論於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11:38:00
5mslj: 你愛惜自己的網名與名聲,就不要說一些很容易就會被證偽的話出來。至於誰是五毛,誰是垃圾,那要看誰說的是垃圾語言、垃圾邏輯,還有垃圾評論,如果不幸是你的話,恐怕你還得改名。
—————————————
我那句話被你證偽了?可以指出來嘛,咱們好好分析一下。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老黃秀了一張AI地圖,中國俄羅斯伊朗均為灰色,不在他的業務範圍之內。
xplnt 發表評論於
在商言商,黃關心的是保障從台積電拿到產能。如果美國不限製他在賣芯片,可以想象他會說什麽。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雖然從小學的是“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但從來沒認為台灣是中國的。
我認為台灣是比中國大陸更傳統,更“中國”的島國。
台灣是否獨立和我無關。我曆來堅決反對中國入侵台灣。
中國政府獨裁專製不被待見,不希望他們擾亂台灣人民民主自由的生活。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寶刀屠龍: 我曾經對美國媒體抱有幻想,覺得這麽大的媒體,總要愛護自己的名聲,總是要對事實有最基本的尊重,最起碼做到不說謊,不違背從業人員的良心。但我早就不那麽想了,我認為在這方麵,如果說,CNN=央視,應該不算是對CNN的侮辱。關於你對黃的早期評論,我深表讚同,為什麽不再貼在這篇VOA的無恥文章下麵呢? 關於台獨,我和你一樣,都沒有什麽影響力,但所有不想在自己手裏丟掉台灣的中華兒女都發出自己聲音的話,情況就會不一樣。習近平不是我皇,但我支持任何能將中國治理好的人。至於賴清德是不是正在搞台獨,不要自欺欺人了。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11:18:00
寶刀屠龍:央視官微轉發的東西多的是,你怎麽就知道都是中國政府授意的?把央視和中共連接,就好像把CNN與美國聯邦連接一樣,沒有必然性。即使是央視,也沒有從一開始就逼什麽人表態,而是在某些人表態後表態,算是支持他們的行為而已,怎麽算逼迫?你不支持台獨,可是你硬要將黃與台獨聯係在一起,實際上是在幫助台獨。現在,台灣正在一步步走向台獨,恐怕已經等不到你所謂的贏得台灣人心的時候了。你說台灣對中華文化保留的好,那是在過去。現在民進黨的去中國化你知道嗎?台灣人的生活態度和大陸比如何,我覺得差不多,但你看不到台獨分子的猖狂嗎?不支持台獨,就不要附和台獨分子。
=======================================
1)把 央視=CNN,隻能說你對兩個東西缺乏最基本的了解
2)Jensen言論出來後,文學城幾天前做過轉載
我第一個留言的內容大概是“Jensen是無心之言,是一種表述習慣而不是挑釁”
我當時還做了分析,大概是說Jensen雖然出生台灣但成長在美國
美國人不會刻意將台灣說成中國一部分,台灣就是台灣,這是環境決定其語言習慣
我還特別說了,當時是個非正式場合,如果是新發會用詞會有推敲更謹慎
如果你翻翻,應該能看到我幾天前這個發言,完全沒把Jensen的話和支持台灣獨立聯係起來
3)關於台獨,我說什麽根本不重要,我沒那麽大影響力。台灣要的是維持現狀,賴就職演說說的很明確。美國也不支持台灣獨立,不統不獨更符合美國利益,真正等不及了要在短期內決定台灣命運的是你皇。
hyperyan 發表評論於
事實就是國家,誰說不說都不能改變現狀。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5mslj: 你愛惜自己的網名與名聲,就不要說一些很容易就會被證偽的話出來。至於誰是五毛,誰是垃圾,那要看誰說的是垃圾語言、垃圾邏輯,還有垃圾評論,如果不幸是你的話,恐怕你還得改名。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寶刀屠龍:我同意你AI的圈子很大,影響力正在爆棚。但畢竟都是在最近的事,對普通百姓而言,知道的人未必很多。在科技界,恐怕沒有人會比Bill Gates更有影響力吧?但即使Bill Gates 說“我支持台獨”,那又如何?更何況黃。其實黃的話沒有其支持任何台獨的暗示,某些人將他與台獨連接,恐怕是台獨一廂情願而已。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正好說反了,看看如今是誰在掙取讓英偉達芯片進入中國?是黃仁勳而不是中國。
因為在美國政府禁令下中國政府反正拿不到美國AI芯片,爭取也沒用,而英偉達30%左右的利潤來自中國市場,是最大的單一市場部分,沒有了中國市場是致命的。
因此英偉達專門為中國市場生產降階版的H20,而不是正常的A20芯片,用來規避美國政府的規定。
但這種芯片的能力低於華為的AI芯片,導致英偉達的H20在中國沒人願意買,而是轉向華為芯片,如今H20降價到了比華為都低也沒人買(一片芯片60萬美元)。
如果沒有中國市場,英偉達能夠發展的空間很有限,而且無法避免華為超出,因為中國在學習數據方麵遠比美國強,訓練AI芯片能力高於美國公司,欠缺的不是AI技術本身,而是光刻機導致的芯片製造技術(高階芯片省能,但中國相對美國或者世界其他國家不缺電能)。
而光刻機技術會轉移到中國,否則未來相應公司沒活路。
中國目前是世界最大市場,在資本經濟下這是決定性成分,可以決定任何公司的生存。
所以黃仁勳說了那段話,沒有了台灣美國芯片業還可以生存,但沒有了中國,芯片業無法生存。
搞清楚,英偉達的股東並不是隻有美國人,是可以把這個公司分了的。而且看看其技術開發部門,幾乎100%是華人。在AI上,本質上就是美國的華人與中國人競爭的概念,而在資本經濟下,人才是可以流動的。
5mslj 發表評論於
馬雲說了一句中共不喜歡的話,中共能在螞蟻金服上市前一天喊停,馬雲可是中國自己的企業家,在自己的股市上市,中共都能幹得出來。

如果不是因為對黃仁勳無計可施,不敢得罪,中共早跳腳了。
5mslj 發表評論於
以中共一貫的尿性,中共會不理黃?NBA的球員,NBA的總裁說一句中共不喜歡的話,中共都能禁了NBA。中共可不是寬宏大量的個性。
5mslj 發表評論於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10:43:00
5msij: 如果中共最後不理黃,你要怎樣,是不是不要在用你的5mslj網名,如何?
———————————-
五毛是垃圾,這個網名太好了,我必須絕對永遠堅持不能改名。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寶刀屠龍:央視官微轉發的東西多的是,你怎麽就知道都是中國政府授意的?把央視和中共連接,就好像把CNN與美國聯邦連接一樣,沒有必然性。即使是央視,也沒有從一開始就逼什麽人表態,而是在某些人表態後表態,算是支持他們的行為而已,怎麽算逼迫?你不支持台獨,可是你硬要將黃與台獨聯係在一起,實際上是在幫助台獨。現在,台灣正在一步步走向台獨,恐怕已經等不到你所謂的贏得台灣人心的時候了。你說台灣對中華文化保留的好,那是在過去。現在民進黨的去中國化你知道嗎?台灣人的生活態度和大陸比如何,我覺得差不多,但你看不到台獨分子的猖狂嗎?不支持台獨,就不要附和台獨分子。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10:54:00
黃仁勳不過一科技爆發戶而已,也許在他所在的領域還有台灣影響力。但出了這個圈,誰知道他是誰呀?
===================================
這隻是你個人觀點
放在10年前,甚至3年前,你上麵對Jensen的描述大多合適
但現在的Jensen出了圈,誰知道他是誰?
首先知道這個圈現在有多大麽?AI過去幾年和未來N年不僅是風口,而且會強力滲透到社會的方方麵麵
一旦到了AI領域,無論是做平台的,還是使用平台的,現在不知道英偉達的有多少
如果說AI現在是風口,Jensen就是飛在風口最前端的那隻頭豬,不管你喜歡還是討厭他,他都是個人物
更重要的是英偉達現在已經上了資本市場的風口,資本市場的圈子又有多大,你說說?
現在不管是個人投資者,還是機構操盤手,在股票市場不關注英偉達的估計都不多,畢竟驚人的回報率
不開玩笑,在黑市,這幾年倒騰A100 H100行貨的圈子都小不了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黃仁勳不過一科技爆發戶而已,也許在他所在的領域還有台灣影響力。但出了這個圈,誰知道他是誰呀?台獨還有VOA抬舉他以前,也不掂量一下他的分量。其實,麵對台獨及其支持者(竊以為這裏麵應該沒有黃), 中國政府及人民會毫不猶豫的予以痛擊。美國又怎樣?外交部發言人還不是天天指著它的鼻子罵!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10:35:00
寶刀屠龍:我沒有看到中國政府逼迫台灣藝人表態,同樣的道理,我不相信中國政府會對某個姓黃科技爆發戶的個人言行苛責。我想,如果我是台灣人,我也會說類似黃的話,但這應和台獨無關。搞台獨的人硬要把黃和他們拉在一起,恐怕是自作多情。你支持台獨嗎?
=================================================
1. 2024.5.25 央視新聞官微 轉發18位台灣藝人的微博截圖,這說明什麽不是很清楚?難道你還要習皇站出來親自說“你們台灣來大陸的藝人都必須表態”?在中國官場,縣委書記有什麽訴求都不會直接說的,給個例子,做個暗示就已經夠了。不得不說有些台灣藝人就是很硬氣,至今沒理會。
2. 你會怎麽說根本不重要,台灣人怎麽說也沒那麽重要,關鍵是中國官方對此態度。我看到的永遠是欺軟怕硬,沒有真正原則。
3. 我從來都不支持台獨,自始至終也不希望台灣變成一個國家。如果大陸要武力強取,而不是通過製度優勢贏得台灣人的芳心,我更願意看到台灣一直以目前的方式“獨立”下去。台灣對中國傳統文化的保留比大陸強,在美國我接觸過挺多台灣人,他們生活態度比大陸好,人也更加平和,沒那麽多戾氣和算計。
bsmile 發表評論於
有什麽可就各種細節所爭辯的?就算是打了一個屁也要分析個遍?明確無誤的事實是黃仁勳這次站在了老共的對立麵,這個結不會就此解了,將來有了條件老共必然要整死nvidia,做顯示芯片的國產替代估計還會放在cpu的國產替代的優先級之上。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5msij: 如果中共最後不理黃,你要怎樣,是不是不要在用你的5mslj網名,如何?
5mslj 發表評論於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10:35:00 寶刀屠龍:我沒有看到中國政府逼迫台灣藝人表態,同樣的道理,我不相信中國政府會對某個姓黃科技爆發戶的個人言行苛責。我想,如果我是台灣人,我也會說類似黃的話,但這應和台獨無關。搞台獨的人硬要把黃和他們拉在一起,恐怕是自作多情。你支持台獨嗎?
———————————
這是中共目前不知所措,也不敢得罪,等明後天中共研究完,決定鋪天蓋地聲討黃仁勳,你是不是要第一時間跳出來呼應。
5mslj 發表評論於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9:51:06
一個商人發表的言論,一般官方不會去關注,除非影響太大。如果是官員就不同了。
————————————-
洗不了就別硬洗,黃的影響力可比那些台灣歌星演員大多了。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寶刀屠龍:我沒有看到中國政府逼迫台灣藝人表態,同樣的道理,我不相信中國政府會對某個姓黃科技爆發戶的個人言行苛責。我想,如果我是台灣人,我也會說類似黃的話,但這應和台獨無關。搞台獨的人硬要把黃和他們拉在一起,恐怕是自作多情。你支持台獨嗎?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topten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10:02:24
黃仁勳說一句話,台灣人也要政治化,也要一餐三吃,反複的吃。 很LOW
=====================
台灣low不low不知道,因為台灣官方貌似並沒有對Jensen說話表過態
台灣官方倒是對台灣藝人“被迫表態”被台灣民眾指責出麵化解,呼籲民間理解藝人謀生不易
相比較中國官方,可是實實在在對台灣藝人是否公開支持統一表了態
為什麽黨國對台灣幾個影響力遠低於Jensen的藝人是否轉發一個moment都要一餐三吃
是不是很low,還是CCTV這種級別的大咖
說台灣low的時候,順道自檢一下你黨是不是更low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慫蛋一般都是這個造型。欺軟怕硬,其實自己心裏自卑的無法自拔,所以就渾身都是“敏感”詞兒,碰到哪裏馬上就會蹦起來,然後一看不對又軟回去給自己找台階兒。你看看中共自己拍的電視劇裏,什麽微服私訪的,喬裝上任的,藏著掖著的,都是要凸顯權錢的重要性和身份的力量。這樣兒的純利益交換文化,就是什麽都能賣的傳承。背叛不是不行,主要看你肯出什麽價位。所以這樣兒的群體永遠不能信任和尊重,因為你不知道誰會出什麽價兒就讓它把你賣了。沒有理想信念和人生底線的人群,就隻能永遠是螻蟻。大丈夫有所為有所不為,他們做不到。那就隻有真小人一個選項了。這樣的文化氛圍,有誰會真正愛呢?
topten 發表評論於
黃仁勳說一句話,台灣人也要政治化,也要一餐三吃,反複的吃。 很LOW
scbean 發表評論於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9:51:06一個商人發表的言論,一般官方不會去關注,除非影響太大。如果是官員就不同了。
====================
我呸!
強逼台灣歌手表態咋解釋?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一個商人發表的言論,一般官方不會去關注,除非影響太大。如果是官員就不同了。
老酒喝多了 發表評論於
台灣護照好用的很,入美國,加拿大,歐盟,包括德,英,法,意大利都免簽證。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5:53:00
清如許1: 無論你怎樣臆想,但事實是黃與賴沒有見麵,對吧?賴想與黃見麵這應不是問題,黃在台灣他們之間聯絡也不是問題,賴為一國之總統,黃應該想見他,但為什麽沒見成呢?當然是黃顧及大陸生意不敢見賴,這就是邏輯!至於黃什麽時候能見賴?你想的太好了吧!你看哪個跨國公司的大老板見過台灣總統?至於這些老板會不會見大陸領導人,你查一下曆史記錄自然得知,我相信哪天黃去大陸也未必會免俗。原因很簡單:大陸的市場太大了,沒人敢得罪。等到黃見習的那一天,你會怎麽說,是不是會怪自己的腦袋沒有邏輯?
==================================
自己反駁自己,寫再多都是廢話了
既然你已經說了大陸市場太大,沒人敢得罪
那麽Jensen這番又是“台灣國”又是“台灣國地圖”的公然得罪怎麽說?
在大陸的台灣藝人不要說台獨,不公開支持一國論都會被口誅筆伐
為什麽到Jensen這標準就完全變了呢?至今也就胡吊盤不陰不陽的打了個擦邊球
說 清如許 沒腦子沒邏輯,顯然是你自己都不能自圓其說,既沒又沒
在這件事情除非黨國對Jensen有行動,否則就是完全得罪不起Jensen的態勢
另外,就別扯什麽Jensen見不見習皇
習皇定下的一國論底線都被踩了,習皇還見Jensen,跌份子隻能是習皇,別給你皇挖坑了,中不?!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6:43:00
台灣成為一個國家,那還是中華民國嗎?中華民國不存在了,對得起孫中山嗎?對得起蔣中正嗎?
~~~~~~~~~~~~~~
賴清德總統說的就是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國現在依然共同存在。這和90年前毛澤東宣布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共同存在一樣,改變的隻不過是雙方各自占的領土不同而已。美國和西方要求的也僅僅是各自恪守現在的格局,不能單方麵違反對方的意願以武力改變現狀。就如同東德和西德,兩國當然可以統一,但是必須同時尊重兩國人民的意願,不能單方麵以武力侵略對方來實現。
880606 發表評論於
老街口瓜子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6:24:00
台灣獨立根本得不到國際社會,聯合國????認,這是國家實力問題。。。。
----
台灣獨立根本得不到國際社會的承認?!那請你來說說為什麽現在世界上有一百多個國家允許持有台灣護照的人免簽證入境?國家實力?那為什麽台灣護照可以免簽進入的國家數量遠多於持中國大陸護照可以免簽入境國家的數量?是台灣的國家實力比中國大陸強?
scbean 發表評論於
老街口瓜子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6:24:00
台灣獨立根本得不到國際社會,聯合國????認,這是國家實力問題。五分再怎麽咬後槽牙也沒用。。。。。
===================
台灣國民享受著充分民主自由,生活富足,全民醫保,社會福利世界前列。。。。!
你除了有個習豬席,還有啥?叫花子咬牙窮發恨!丫自己被黨捆的結結實實按地上猛插,不想著解放自己,非要去解放人家!我呸!
大陸有你這種沒廉恥的東西,悲哀
scbean 發表評論於
老街口瓜子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6:24:00
台灣獨立根本得不到國際社會,聯合國????認,這是國家實力問題。五分再怎麽咬後槽牙也沒用。不打台灣,不是因為打不了,而是現在打不符合中國利益,現在中國主要是熬鷹,把鷹熬服了,什麽都不是事
====================
哈哈哈哈,習主席連任的借口就是在任內統一台灣!到你這兒咋變成了“熬鷹”?看來習主席要一直連任下去啦。
尼瑪,要點碧蓮吧!
退齋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國
大陸是鐮刀錘子國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在國家領土爭端麵前,軍人軍隊武器才是主角,商人和老百姓一樣,最好是當觀眾,最慘的是做炮灰
來夢 發表評論於
人家有自己的軍隊,自己的護照,鈔票,股市。不是國家是啥?這就好比村裏有一個傻缺,一直說某妹子是自己的老婆,鄰居們也不耐煩地承認是你老婆一樣,關鍵人家不喜歡傻缺,而且分居了幾十年,這特麽還是你老婆?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清華已經研製出光電混合芯片
glasslake 發表評論於
焦點不應該隻放在黃仁勳身上。Intel(英特爾)首席執行官傑辛格表示,IT是Intel&Taiwan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為全國真正的和平統一而奮鬥” 這是共產黨的理想和目標
“建立台灣共和國” 這是民進黨的理想和目標

都白紙黑字寫著,還打什麽嘴炮?人家老共已經轉向捉鱉政策了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競選:這也斷章取義,完整的聲明是要統一中國,看下麵從維基百科轉貼過來的,這就是人們越來越看不起賴清德及您這種低級跟班的原因。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業已宣告成立,從今日起,中華領土之內,已經有兩個絕對不相同的國家;一個是所謂中華民國,他是帝國主義的工具,是軍閥官僚地主資產階級,用以壓迫工農兵士勞苦群眾的國家,蔣介石、汪精衛等的國民政府,就是這個國家的反革命政權機關。一個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是廣大被剝削被壓迫的工農兵士勞苦群眾的國家。他的旗幟是打倒帝國主義,消滅地主階級,推翻國民黨軍閥政府,建立蘇維埃政府於全中國,為數萬萬被壓迫被剝削的工農兵士及其他被壓迫群眾的利益而奮鬥,為全國真正的和平統一而奮鬥。他的基礎,是建築在蘇區和非蘇區幾萬萬被壓迫被剝削的工農兵士貧民群眾的願望和擁護之上的。他具有絕大威權打擊著國民黨軍閥政府由崩潰走到死滅,他一定要很快取得全中國革命的勝利。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中央執行委員會,受全國代表大會的付托,當竭全力執行大會製定的政綱、憲法、勞動法、土地法等,一切法令和決議,建立鞏固而廣大的革命根據地,創造大規模的紅軍,組織大規模的革命戰爭,使革命在一省或幾省首先勝利,以至於取得全國的勝利,現當政府開始工作之時,特為布告全中國工農兵士貧民,和一切被壓迫群眾,一體明白。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蔡英文四年前當選的時候已經說了:
「台灣已經是獨立國家,有自己的憲法、政府、軍隊」

你們中國政府怎樣反對啊?等了四年都不打台灣啊。
——————-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7:12:40
對於個人的發言,中國政府當然不可能一一去核實,一個一個的去罵,但如果是政府官員或者發言人這樣說,那麽中國政府一定會反對的。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世界上有很多國家,每個國家都有很多州府縣市,也有不同的民族,如果都按照自己意願,世界上就不止兩三百個國家了,可能會有幾千個,幾萬個過著更多的國家。中國的疆土,幾千年來都是把台灣劃為中國的固有領土,否則鄭成功為什麽要收複台灣,蔣中正為什麽要退守台灣,因為台灣是中國的領土。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共產黨統治了中國大陸,中華民國政府離開大陸統治了台灣,於是中國就變成一個中國兩個政府。中華民國的人民不願被共產黨獨裁政權統治是一定的,但不意味著台灣就不屬於中國了
lllwww 發表評論於
黃不見得是有意這麽講。民進黨就願意四處找存在感,玩這種沒意思的小把戲
cxhw 發表評論於
這標題就很好! LOL
老酒喝多了 發表評論於
黃戴著nvida創始人加CEO的頭銜在台灣講演,沒有這些頭銜,媒體根本不會關注。他的意思能左右nvida,大陸隻能裝沒聽到。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對於個人的發言,中國政府當然不可能一一去核實,一個一個的去罵,但如果是政府官員或者發言人這樣說,那麽中國政府一定會反對的。

彎彎隻能通過這種方式自嗨了
狄更絲 發表評論於
一掐脖子就翻白眼,一鬆手就吹牛逼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對不起這個,對不起那個,兩千萬台灣人民不願意。 對得起人家生活好好的兩千萬人麽?
誰說一個民族必須一個政權,必須一個國家。世界同民族多國家的多了去了。
封建儒家洗腦,外加中共忽悠,背離現代人類文明。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中華民國頌

作詞:劉家昌 作曲:劉家昌

青海的草原 一眼看不完
喜瑪拉雅山 峰峰相連到天邊
古聖和先賢 在這裏建家園
風吹雨打中 聳立五千年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經得起考驗
隻要黃河長江的水不斷
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 千秋萬世
直到永遠
============================
再唱中華民國頌,共產黨要消滅中華民國不得人心,台獨分子要脫離中國,也不得人心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美帝表示最近要對英偉達反壟斷調查。你們說美帝內部是不是有我黨的壞人。我黨敢怒不敢言美帝立刻要搞老黃。還有台積電,要給Nvidia漲價。你說是不是美帝和台灣都被共產黨控製了。這建議在台灣和美帝都搞一次整風運動把企業和政府裏邊這些親共的壞人們揪出來打屁股
洛磯 發表評論於
原來把大陸從中華民國分裂出去的是TG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OMG, 還有這事兒哪,毛主席共產黨光天化日之下明目張膽地搞兩個中國?!原來共產黨才是分裂中國的罪魁禍首啊!!
============================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6:32:05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執行委員會布告(第一號)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業已宣告成立,從今日起,中華領土之內,已經有兩個絕對不相同的國家;一個是所謂中華民國,他是帝國主義的工具,是軍閥官僚地主資產階級,用以壓迫工農兵士勞苦群眾的國家,蔣介石、汪精衛等的國民政府,就是這個國家的反革命政權機關。一個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主席 毛澤東
副主席 項 英 張國燾
1931年11月7日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台灣成為一個國家,那還是中華民國嗎?中華民國不存在了,對得起孫中山嗎?對得起蔣中正嗎?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大陸網友還要殺光所有台灣人呢,“留島不留人”,叫你們大陸豬真算是客氣了!!很多大陸人還不如豬呢。
========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6:37:00
有些台灣人把大陸同胞說成是大陸豬,這是沒素質的人說的侮辱人格的話,但是看了下邊那個溫暖海洋風的發言,我相信確實有的人是豬。那個溫暖海洋風就是大陸豬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中國就沒有過市場經濟,獨裁政府隨意操縱市場,隨意改變規則,總有傻Ⅹ說中國市場大,其實像中國這樣的“市場”越大越危險,外商外企應該遠離中國“市場”。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有些台灣人把大陸同胞說成是大陸豬,這是沒素質的人說的侮辱人格的話,但是看了下邊那個溫暖海洋風的發言,我相信確實有的人是豬。那個溫暖海洋風就是大陸豬
Observer12 發表評論於
實力鼎鼎的,有實力才敢說話
競選 發表評論於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執行委員會布告(第一號)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臨時中央政府業已宣告成立,從今日起,中華領土之內,已經有兩個絕對不相同的國家;一個是所謂中華民國,他是帝國主義的工具,是軍閥官僚地主資產階級,用以壓迫工農兵士勞苦群眾的國家,蔣介石、汪精衛等的國民政府,就是這個國家的反革命政權機關。一個是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主席 毛澤東
副主席 項 英 張國燾
1931年11月7日


5mslj 發表評論於
老街口瓜子,你們就自嗨吧,不僅僅是你們五毛,整個中國都是自嗨的氛圍,包子說東升西降,全中國媒體立刻配合,這才短短幾年,明明中國一路下坡,但中國人已經以為自己天下第一了。

中共的洗腦宣傳還是有一套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老黃說台灣是國家然後台積電說代工費要給老黃算貴一點不能錢都讓nvda賺了。台積電牛比的不行啊。
中國敢怒不敢言?美帝都已經為我黨在中國抵製英偉達芯片了我黨夠不著老黃吧。
老街口瓜子 發表評論於
台灣獨立根本得不到國際社會,聯合國????認,這是國家實力問題。五分再怎麽咬後槽牙也沒用。不打台灣,不是因為打不了,而是現在打不符合中國利益,現在中國主要是熬鷹,把鷹熬服了,什麽都不是事
kapo2001 發表評論於
一群煞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老黃專治各種吹牛B !
老酒喝多了 發表評論於
台灣公司股東說了算,見不見台灣總統沒啥實質意義。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台灣是中華民國啊,一個獨立的國家,不爭的事實。毛主席,恩來同誌還給中華民國打過工呢,毛主席還喊過蔣總統萬歲呢!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在中華民國領土上打的是內戰。當中共成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後, 中華民國就是另一個國家了。中共自己種的果, 含淚也要吃下去。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清如許1: 無論你怎樣臆想,但事實是黃與賴沒有見麵,對吧?賴想與黃見麵這應不是問題,黃在台灣他們之間聯絡也不是問題,賴為一國之總統,黃應該想見他,但為什麽沒見成呢?當然是黃顧及大陸生意不敢見賴,這就是邏輯!至於黃什麽時候能見賴?你想的太好了吧!你看哪個跨國公司的大老板見過台灣總統?至於這些老板會不會見大陸領導人,你查一下曆史記錄自然得知,我相信哪天黃去大陸也未必會免俗。原因很簡單:大陸的市場太大了,沒人敢得罪。等到黃見習的那一天,你會怎麽說,是不是會怪自己的腦袋沒有邏輯?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這種非官方正式場合的口舌之爭,本來就意義不大,基本是麵子問題,沒有多少實質利益,不值得斤斤計較。

vincentsjtu 發表評論於
樓下那個說的不是共產黨,而是大部分華人,都差不多這樣的德行
vincentsjtu 發表評論於
我懷疑小編抄襲了我的文字和觀點
叫啥好不好 發表評論於
共產就這操行 軟的欺硬的怕 需要人家了就低三下四這個三孫子 不需要了,馬上擺出一副老大的架式 一副令人作嘔的嘴臉 什麽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台灣絕不能從祖國分裂出去 全是給別人看的把戲 現在那張逼嘴怎麽不噴糞了?惹不起人家呀。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先抵製,再發動全民批判,從省部級開始一直到居民級。同時台灣的新娘子大軍一齊上街抗議。跟他奉陪到底!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政府眼裏,所謂的國家統一、民族大義、領土完整,全都是麻醉中國人的官腔,連擦屁紙都不如!
涼亭 發表評論於
清零帝趕緊掐!
rayofday 發表評論於
天朝網友說了, 在絕對實力麵前,紅線都會繞著走。網友們又說了,欺軟怕硬,他們是最專業的。毛毛們,你們怎麽看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五毛越是橫行,中國離世界就越遠。習遲早是會明白的,到那時就是五毛清算的日子,有一個算一個。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這個世界無法想象一個五毛橫行,連哪怕一點點不同的言論自由都要封鎖的國家能站在世界的巔峰,這是整個世界災難的開始。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是否台獨?標準其實很有彈性,看人下菜的。當年郭台銘當年也是經常帶著,有中華民國國徽的帽子到處走。看看有中國人敢嗎?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老黃說話隻代表他自己。他在大陸絕對不會這麽說。在台灣隻能這麽說。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別著急,我黨現在是臥薪嚐膽、韜光養晦…
cowboy62 發表評論於
+1000
很多人都說中國就是“西朝鮮”,雖然是調侃,政治體係真跟朝鮮沒啥區別.

競選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2:46:22 一黨獨裁,說到底,還是一人獨裁。這樣的國家,不是真正的“共和國”,同封建君主製國家沒有本質區別,也就是說,中國還是一個有皇帝的國家。

朝鮮也說自己是一個民主國家,是一個“共和國”,沒人信。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哪有tmd自己國家的省還整天跟自己國家大炮轟來轟去的?那tmd就是一個國家,一個敵對。這是任何一個正常人的直接反應。

能把台灣想像成自己一個省的,都tmd腦殘。
搦戰 發表評論於
算了吧,根據美國法律英偉達賣給中國的都是閹割版,中國對這些閹割版的GPU需求量並不太大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3:51:00
那黃不敢去見賴清德,是受製於誰呢?
~~~~~~~~~~~~
你的腦袋裝的不知是一堆啥東西,獨缺邏輯。

黃宣布他不敢見賴清德了?黃見不見誰不取決於敢不敢,而是有無業務必要與時機安排。

賴清德上台才半個多月,你怎知黃不會在今年或明年與賴清德會麵?

習近平在台上十多年了,黃是何時見的習?
cowboy62 發表評論於
+1000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3:04:34
100年前,魯迅對國人深入骨髓的剖析至今完全適用
阿Q身上欺軟怕硬,恃強淩弱這個根本特性從沒改變過,政府如此,民眾也是如此
關於台灣稱謂問題,所謂的堅持原則,嚴控底線,毫不動搖,實際依然是看人下菜碟
台灣藝人容易拿捏,官方媒體和民間力量在絕對安全的邊界內,口誅筆伐,全麵征討
從氣勢上,給你一種強悍的感覺,在弱者身上堅持住了所謂的原則
一旦遇到強者,官方首先就把所謂的原則當成了垃圾,劃下的紅線也自動消失
更可笑的是因為官方不追究,平日裏牛逼哄哄的網絡力量也集體失聲,自然也沒有了所謂的原則和底線
網絡力量如此慫的原因並非是冒犯者有多牛逼,而是政府沒默認的“愛國行動”就不敢付諸行動
所以反映的不僅僅是色厲內荏,更是把奴才和叼盤俠嘴臉刻畫的淋漓盡致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我猜世界上99%的中國以外的人提到台灣第一反應想到的都是國家,哪怕是知道這些國家糾紛的人。

哪怕是我自己很小的時候,還處在愛國熱情高漲的“紅領巾”時期,提到台灣,第一反應,那是個敵對國家,看到了麽,敵對國家也是個國家,而不是中國一個省。這是最真實的反應。
kdgirl 發表評論於
國內傻帽真多,自己沒自由,還希望台灣同胞也一樣被共產黨統治,沒救了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這是對今天五毛的最好的注釋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阿Q畢竟是精神勝利法的常勝將軍,“他擎起右手,用力地在自己的臉上連打了兩個嘴巴,熱刺剌的有些疼;打完之後便心平氣和起來,似乎打的是自己,被打的是別一個自己。不久也就仿佛覺得是自己打了別個一般……”阿Q自己打了自己之後,臉上雖然還有些熱辣辣的疼痛,但是因為打的是別人,於是便心滿意足地睡了。阿Q的精神勝利法還有最惡劣的一招是“欺淩弱小借以轉嫁痛苦”。這種精神勝利法突破了正常情況下精神勝利法的各種特征,取得了行動上的實際勝利。當然,這種行動上的實際勝利是靠欺淩弱小而取得的。阿Q對小D、小尼姑都有過這種行為。當他罵“假洋鬼子”是“禿兒驢”被打了幾棍子後,剛好遇見小尼姑從對麵走來,阿Q便把痛苦轉嫁到她的身上。他認為自己挨打是因為撞上了這個令人晦氣的小尼姑,於是便走上前去,“呸”地吐了一口唾沫,伸手去摸小尼姑的頭皮,說道:“禿兒,快回去,和尚等著你……”當小尼姑反抗時,他更加興高采烈地說:“和尚動得,我動不得?”在旁人的大笑聲中,阿Q精神上得到了十分的滿足。
Chickred 發表評論於
那黃不敢去見賴清德,是受製於誰呢?
溫暖海洋風 發表評論於
待到我們統一台灣,強迫每個台灣人每天跪在地上,大聲喊10遍我們都是台灣豬!看你們敢猖狂?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阿Q精神確實把中國文化中最精髓的部分刻畫的活靈活現,100多年前的義和團是這樣,現在的五毛也是這樣。就是過過嘴癮,真動起手來不是死得快就是跑得快。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VOA 又雙贏了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4-06-08 03:15:00
稱台灣是國家也隻是過嘴癮。隻有聯合國承認了才行吧。
==========================================
沒錯,Jensen說什麽確實沒那麽重要,也改變不了什麽
問題是為什麽黨國要逮著台灣幾個唱歌的,逼他們幫黨國“實現嘴癮”呢
信不信如果明天黨國政府準備拿Jensen說事,開始申討他
後天黨國全網從官媒到民間又是一片打殺,雖遠必誅
說到底不在乎誰說了什麽,而是整個黨國就是一個人的聲音,其它全部是應聲蟲
14億人,其中13.999999億人都活成別人的副本,連過嘴癮都要看主人臉色,難道不是挺可憐的
秦唐 發表評論於
很多台灣人都這麽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