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戰狼二”更牛的“愛國神片”橫空出世 票房破11億…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耗資13億元人民幣、中國史上最高投資電影《長津湖》從預售以來已經大賣,根據《貓眼專業版》票房數據,該片在內地十一假期第三日(10月3日),票房已累計突破11億元,更以單日4.26億票房成績,突破同樣由吳京主演的《戰狼2》單日票房記錄。

《長津湖》由陳凱歌及香港導演徐克、林超賢擔任監製及導演,由“戰狼”吳京、易烊千璽領銜主演,片中以朝鮮戰爭“長津湖戰役”為背景,講述71年前中國誌願軍第9兵團,在戰場與敵軍的決戰。《長津湖》片長2小時56分鍾,據指投資金額達13億,拍攝用時近200天,前期人員達7,000人,並涉及超過1.2萬名劇組工作人員。


在疫情重創下的電影市場,十一檔期第三天,《長津湖》以累計超11億票房交出這張答卷,並占據國慶檔70%的票房,成功突破國慶檔單日票房紀錄,並連續刷新多項內地影史紀錄。



 

繼10月1日單日票房超過《八佰》 單日最高票房成績,成中國影史曆史題材電影單日票房冠軍後,《長津湖》於10月2日再超過《戰狼2》單日票房記錄,創造中國影史戰爭片單日最高票房紀錄。





《長津湖》從預售以來已經大賣,領跑國慶檔。(電影海報)

在最新的“豆瓣”電影評分中,該片亦收獲了7.6的高分。至於另一部主旋律大片《我和我的父輩》亦表現不差,累計票房有2.3億元。《長津湖》、《我和我的父輩》兩部電影,占據逾90%的國慶檔總票房。

而針對《長津湖》,內地網民的評價不一。有不少網民直指電影的場麵震撼、攝影創新,且立意切合國慶檔期、發人深省;但在劇情方麵,則有意見認為電影花將近3小時來描寫的幾段戰役,過於破碎、冗長,電影後段也缺少張力。還有網民批評該片的電腦特效場麵粗糙,令人“出戲”,及一些戰鬥場景過於“神場麵”,難以在真實戰爭中發生。



《長津湖》從預售以來已經大賣,領跑國慶檔。(電影海報)



《長津湖》從預售以來已經大賣,領跑國慶檔。(電影海報)



《長津湖》打破中國影史國慶檔影片戰爭片單日票房紀錄、中國影史國慶檔影片首映日場次紀錄等多項影史紀錄。(電影劇照)



《長津湖》打破中國影史國慶檔影片戰爭片單日票房紀錄、中國影史國慶檔影片首映日場次紀錄等多項影史紀錄。(電影劇照)



《長津湖》打破中國影史國慶檔影片戰爭片單日票房紀錄、中國影史國慶檔影片首映日場次紀錄等多項影史紀錄。(電影劇照)

浪跡天下 發表評論於
大軍壓境 VS 拒敵境外
zhao917 發表評論於
灌水的票房,篡改的曆史,虛假的宣傳。長津湖戰役如果真是勝利,中共為何到70年後才拍電影?凍死三分之一士兵,10:1的兵力不宣而戰突然包圍美軍,但美軍卻全建製撤退,帶走全部重裝備、傷兵,更難能可貴的是成功掩護了10萬朝鮮難民撤離,其中就是現在韓國總統文在寅的父母。劉伯承曾在南京軍事學院將長津湖戰役當作一次教訓給軍官講課,而美軍卻一直將這場戰役視為一種光榮,頒發了很多勳章,誰在撒謊一目了然。中共為了煽動仇美公然造假,這是對當年數萬陣亡士兵的最大不敬,這才是它講的“侮辱烈士”。
zheteng 發表評論於
戰鬥,戰役,戰爭是否勝利,是看是否達到戰略目的,不是比誰傷亡人多。若比傷亡人數,二戰德國勝,台兒莊日本勝。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國慶獻禮片的目的是動員中國觀眾們做好隨時為祖國犧牲的心理準備。下一次抗美戰爭就在眼前了。
iask 發表評論於
好多的炮灰啊! ....希望中國的獨生子女戰士幸運地避開戰火,不被獨裁者變成豪賭的籌碼。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戰俘在老家都有親人,哪個戰俘不想回到親人身邊,當然當時他們不知道回家會有什麽遭遇。
znggg 發表評論於
曆史是由勝利者書寫的,中美兩個版本不很正常嗎,因為輸的是朝鮮
VATraveler 發表評論於
The stupid sheeple are being fooled and played by the same stupid servants!!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就事論事,無關政治。

“北極熊團”團旗被繳獲,大部被殲滅,上校團長被俘,繼任戰死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對國人而言,除了燒糊了蛋炒飯,什麽朝鮮戰爭、越南戰爭真不知道有什麽好處?都是獨裁者一個人的決定,連身邊的老帥都不同意。從今天看,也隻是為了將來保護獨裁者做血肉長城打打雞血而已。
fancyorange 發表評論於
下麵一位網友說得好,與其花幾億拍這種吹牛的破片,不如關注那些參加過韓戰的士兵和他們的家屬,給予補償,把每個士兵的名字都刻在碑上,這些中國從來都不做。因為無論這場戰爭是對與錯,參戰的士兵是代表國家二戰,戰狼們知不知道被俘韓戰士兵如果選擇回中國,日後的命運都非常悲慘,中國就是這樣感謝為國家參戰的士兵的,現在拍這些破片有什麽用,當然小粉紅們可以high一下,但如果日後去向韓戰誌願軍一樣去送死,願意嗎?
realbke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在中國的朝鮮戰爭中其實很少提及。二次戰役人們大多數說的都是西線方麵的戰事。東線方麵也少有提及。我們隻知道在朝鮮戰爭期間,中國人民誌願軍沒有能力全殲美軍連以上建製。隻是不知道什麽時候什麽人誇大其詞的鼓吹在長津湖一戰全殲了美軍北極熊團。於是長津湖戰役就有人開始大吹特吹了。其實從中國的高層及軍方的一些公開發表的東西上就可以看出來那是假的。但現在是假貨橫行的年代,小粉紅們的智商稅又好收割自然要大吹一番了。其實美軍在修複好被中國軍隊炸毀的橋以後,曾經派出第三十一團及陸戰隊七連占領了一個山頭以擊潰在那裏的中國守軍,但他們登上山頭後發現中國守軍已經全部凍死在散兵坑裏了。其陸軍第三十一團就是被現在小粉紅們號稱全殲的所謂的北極熊團。
YD_OH 發表評論於
神槍手、神炮手,機械化裝甲操控一流,神人相助。
阿拉丙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美國有紀錄片,誌願軍很慘,漫山遍野的人,被美式裝備打的一片一片的倒下,美軍都看不下去。

視人命如草芥,即使真的換來了勝利又如何。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開戰前美國經濟景氣,國內太平,無其他戰事。而中國剛立國,國內經濟一塌糊塗,還要剿匪,還要防止特務破壞。就是說中國無法全力出戰。

結果中國在打仗的同時國內經濟高速增長。美國就不說了。這沒法比啊。
意大利通心粉 發表評論於
中小學生強製觀看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關於誌願軍戰俘遣返,約三分之二去了台灣,其他的回了大陸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問題哥詩寫得好,但此次有失偏頗。

我對比過曆次戰爭交戰雙方對損失的估計,中國軍隊公布的數字還是很可靠的。

誌願軍總共死亡19萬左右
tony0101 發表評論於
長鏡湖美國啥時有10萬兵力?就一個陸戰一師對中國第九兵團。結果陸戰一師戰鬥力基本無損直接參加隨後戰役,宋時輪的第九兵團被打殘,直到第五次戰役才能參戰
lthy 發表評論於
若不是麥帥被撤了職,他就會對中國工業城市實行戰略轟炸,甚至使用原子彈,也許老毛那時就掛掉。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此戰誌願軍損失近五萬,美軍損失一萬二,其他國家聯軍損失六千。

戰損比例大概在3:1
ZJNB0507 發表評論於
師長史密斯師一位傑出的指揮官,在遭遇10倍於己的宋時輪兵團的突然襲擊,沉著冷靜,動員所有兵力牢牢守住了下偶裏的臨時機場。中方迫使美軍從鹹興港撤退,但付出巨大代價,15萬人的宋時輪兵團幾乎打殘,戰損將近10萬人,美陸戰一師戰損4千,成建製撤出。誌願軍沒有成建製的消滅陸戰一師哪怕一個連。
ZJNB0507 發表評論於
美軍陸戰一師是美軍的王牌部隊,士官和和軍官都是經曆過對日跳島作戰的百戰老兵。師長史密斯
ZJNB0507 發表評論於
美國這邊最近有一本關於長津湖戰役的紀實文學,根據韓戰老兵的回憶錄寫成,a desperate ground: epic story of Chosin resvervoir, 詳細回顧了戰役的前因後果,推薦!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第五次戰役失利後老毛是準備繼續打的,當時誌願軍的蘇式裝備已經到位。

美國在第五次戰役後期也通過攻堅戰發現無法向北繼續推進,於是美國通過尼赫魯傳話,再不停戰就考慮使用核武器,老毛隻好作罷。不談政治,作為軍人,誌願軍是一支及其出色的軍隊。

願世界和平,中美不再戰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關於長津湖戰役,油管上有過美軍方麵的描述,對中國軍隊是非常正麵的,強調了中國軍隊的突然性和一個連就敢打阻擊戰的勇氣,也是很出乎意料,增援臨時機場的數百摩托化援軍隻有五十幾人達到目的地,使得增援計劃失敗。
但也解釋了當時中國軍隊的短板,穿插攻擊臨時機場,斷陸戰一師後路的部隊基本是內戰時期繳獲國軍的湯姆森衝鋒槍,使用的是9毫米手槍子彈。這東西用在巷戰還行,歐洲戰場美軍用於城市戰,但在野外尤其是寒冬霧氣下也就是幾十米的有效殺傷距離,以至於中國軍隊攻擊到了機場內部都無法阻止幾百米外的推土機繼續工作,美軍工程兵甚至是開著大燈照明工作,不在乎跑道另一端的中國軍隊。而且中國軍隊隻能在夜裏攻擊,因為白天美軍飛機可以助戰。
連續幾夜的攻擊都沒能阻止陸戰一師修建臨時機場用於撤退,最終陸戰一師被截成四節但也突圍成功,因為雙方火力差別太遠了。其實很明顯東線戰場距離中國相對遠,後勤無法與西線比。
如果不是寒冬季節,結果應該會很不同,因為中國軍隊人數上的優勢不會因為凍傷而大量非戰鬥減員。後來中國軍隊開始逐漸有了蘇式武器,包括步槍,殺傷距離提高。
胡連勝 發表評論於
一群投機分子製做了一部抗美神劇,再一次激發起反美情緒。草民們一湧而上如獲至寶…..
ZJNB0507 發表評論於
拍抗美神劇的13億,應該補償受到不公待遇的誌願軍戰俘,建立朝鮮戰爭紀念碑,把所有浴血奮戰的犧牲者的名字刻在上麵,這才是對死者最好的紀念,而不是搞這種歪曲事實,無恥至極的政治宣傳!
ZJNB0507 發表評論於
戰爭的正義性和合法性,各種解密文件早有定論,連俄羅斯都不敢否認。看看戰爭的後果,天朝扶植了一個反人類反文明的白眼狼,北朝鮮的戰爭紀念館對誌願軍忽略不計。而韓國,現在的GDP已經超過俄國,每年邀請美國韓戰老兵參觀訪問,貴賓待遇,費用全包。下場更慘的是誌願軍戰俘,開除黨籍,開除軍籍,回家種地監督勞動,在曆次運動中受盡迫害!
gdx2015 發表評論於
拜川建國所賜,無故綁架中國公民,讓更多的中國人認清美國霸權的真麵目,通過到電影院看戰狼片疏解心中對美國的憤怒!
小矛 發表評論於
總而言之,像共產黨這樣無恥的政黨舉世罕見,但是總還是有人願意相信它們,為什麽?人不是總是理智的,人很多時候有一個羊群效應,有些羊看到共產黨和它們的網絡評論員這麽說了也就信以為真,完全不願意去深究事實。
泰傻 發表評論於
那麽多同胞,等著吳京說的那本護照。
那麽多同胞,等著孟晚舟那樣的包機。
小矛 發表評論於
當然,美軍在麵對數倍共軍的時候目的已經不是要殲滅共軍了,是要盡可能地保住有生力量從戰場上全身而退,從這點上來說,即使是這個局部戰爭,美軍也不能算是失敗了。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麥克阿瑟的親信阿爾蒙德遵循其冒進政策把美軍至於被包圍的險境,這個隻能作為長津湖戰役前的大背景好嗎!隻能更加證明從險境中殺出重圍的美軍的戰鬥力和輝煌戰果好嗎!最關鍵的,隻能更加證明陸戰一師師長史密斯的老謀深算!
事實上,正是因為陸戰一師師長史密斯拒絕執行阿爾蒙德將軍的快速前進命令,嚴格指示下屬執行以下命令才最終逃過一劫並把9兵團打得滿地找牙:“放慢前進節奏,等我們和其他部隊真正會合後再恢複正常進攻速度。每天在前進之前,必需事先確定前進目標和距離(部隊以日均5公裏的速度向北推進),確保部隊麵臨突襲作戰時,能保持最大的反應與反擊力量!” 其最有遠見的戰略,就是當陸戰1師到達長津湖後,命令工兵部隊用推土機在下碣隅裏修建了一個簡易機場及物資堆放站,用以儲存軍備物資。這一舉措挽救了陸戰1師2萬多名官兵的生命!
lovemybaby 發表評論於
如果這場仗美軍沒有輸,為什麽不堅持住和空軍和海軍配合反擊誌願軍?急著從港口撤軍幹什麽?而且一下子退到38線,丟了平壤?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由誌願軍造成的一個師一半人傷亡(11731),也夠慘重的了!如果不是火力以及後勤的差異,陸戰1師還會幸存嗎?
黑土地777 發表評論於
本片就一個主題;是毛二世用他寶貴的生命,為習換來了今天的位置,否則今天的中國老大就不是習的了。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這兒無法發完整的鏈接,無奈。但可以Google:
U.S. Marines in the Korean War PCN 10600000100_13
(見第338頁)
下麵heriver1自己去查一下這個“地攤貨”吧。
紅彤彤的月亮 發表評論於
什麽破片能花三億拍,陳凱歌貪了不少吧。凍死三分一誌願軍還有臉拍片。和手撕鬼子一樣可笑。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來評論抗美援朝誰贏誰輸,想想戰線停在那裏吧!三八線,美國贏了,為什麽不繼續推進到中朝邊境去。讓那時候的中國軍人打成那個鬼樣,美國人沒輸?戰略上已經徹底失敗了,到現在首爾以北的戰略高地都全部在朝鮮手中,大炮都可以打到首爾市,這叫美國人沒輸。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四天20億了。想想吧!中國人為抗美援朝有多自豪!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這部片與戰狼二神似,以前中國顧及美國人的感受,自改革開放後基本不拍朝鮮戰爭片,
隻是近幾年墮著美國打壓中國升級,中國才開始拍抗美援朝片。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又一個跑出來丟人現眼的,長津湖戰役是哪門子的運動戰?雙腿行走的誌願軍在冰天雪地中和汽車輪子上的美軍玩兒運動戰?你有沒有腦子啊?那明明是伏擊戰好嗎!是誌願軍第42軍誘敵深入把美陸戰一師和第7師的兩個團引到9兵團的包圍圈中然後分割包圍好嗎!還阻擊敵方增援?你還以為是圍點打援啊?人家陸戰一師在被四麵包圍下自己就全身而退了,撤退中還順帶把9兵團的7個師全部打殘,而9兵團連阻截都無能為力,還有功夫阻擊增援?!整個戰役唯一打得漂亮的運動戰就是美軍陸戰7團1營的福克斯連長途跋涉快速搶占德洞山口,最終1營在德洞山口全殲誌願軍27軍94師的2個團5000餘人!從而徹底打通了全師撤退的道路。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現在對朝鮮戰爭的描述都來自於單方麵的新聞報道、文學作品、回憶錄,用曆史檔案來還原曆史的有多少?毛澤東的批示、彭德懷的批示、指揮部的批示、各級的匯報,有多少是解密的?就怕解密了自己都下不了台麵。
泰傻 發表評論於
一場抗美援朝,奠定了金家王朝三代的穩定,維護了半個多世紀的朝鮮半島穩定,為中國守住了70多年的東大門,無論犧牲多少同胞的性命,對於國家來說,對於黨和政府來說,對於死於戰爭的百姓之後代來說,都是值得的。此乃,國家利益高於黨的利益,黨的利益高於人民的利益,人民乃草芥,隨時可捐軀。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俘虜的數據檔案館也一定有保管,可以公布一下,怕什麽?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領導的文件和書信都存放在中央檔案館和中國檔案局裏,所謂的史學家和文學家有幾個有資格可以查閱曆史檔案的?普通百姓有資格查閱曆史檔案嗎?就怕檔案公布了,謊言也被揭穿了。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已經過去快60年了,中央檔案館和中國檔案局沒有有關朝鮮戰爭的文件是解密的,如果真的解密了,就知道是誰在說謊了。
heshi118 發表評論於
曆史是因為現在而存在的。同意網上觀點:選擇拍長津湖 也許是比照美國52年的《Retreat, HELL》,很合中美當今時局 決戰還是退卻? 退卻也是advancing another direction?
viBravo5 發表評論於
票房紀錄?這種片子都是單位學校機關黨團組織包場的,不看不可以,當然是高票房紀錄
漫步無錫 發表評論於
致敬先烈!我家大姨也參加了
僵太公釣愚 發表評論於
跟思想不思想沒關係,從來不相信鱷魚的眼淚。

還人性?盎格魯薩克遜人歐美人隻相信叢林法則和強者。
等你走在美國大街上挨揍的時候請談談人性,看看是否管用。
====================================================

L 發表評論於 2021-10-03 21:08:50
僵太公釣愚 發表評論於 2021-10-03 21:01:54
當初美國人殺光印第安人的時候估計也這麽說的。

這就是美國人真正的“人性”。
---------------------------------------
你現在的思想還停留在一百多年以前?

連你的習主席都常說要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0101011 發表評論於
吳京同誌不去接海外同胞回國,卻忙著拍片撈金。有辱戰狼名聲。
lthy 發表評論於
付出百萬人外加太子的代價,保住了金家王朝,然後又是無償大撒幣,結果金家並不領情,殺光了延安派,趕走了誌願軍,並宣傳說所有功勞都是金太陽的。
小矛 發表評論於
美軍順利突圍,共軍沒能困死美軍反而自己傷亡遠超美軍。
小矛 發表評論於
戰術上美軍順利入圍,共軍圍堵美軍不成反而死傷遠超美軍。誰輸誰贏?
弟兄 發表評論於
目前,並沒有資料準確說明,當年,誌願軍招募了多少民工組建擔架團、運輸隊。以及他們陣亡是否計算進入誌願軍陣亡數字。

  唯一有記載的是,也就在聯合國軍切入誌願軍第9、第3兵團結合部後,第3兵團第180師主要撤退方向,也是“破虜湖”即華川水庫區域。

  更為痛心的是,第15軍快速撤退,第60軍防線潰亂後,第三兵團8000餘名傷員和兵團整個擔架團、運輸隊等全部潰散。

  其中,很大部分,無聲無息都消失在“破虜湖”即華川水庫地區。
st1025 發表評論於
去韓國問一下,有幾個歡迎中國誌願軍的
僵太公釣愚 發表評論於
當初美國人殺光印第安人的時候估計也這麽說的。

這就是美國人真正的“人性”。

--------------------------------------------------------------------------------
L 發表評論於 2021-10-03 20:47:26
美國華僑 發表評論於 2021-10-03 20:20:05
記得十多年前看過關於長津湖戰役的紀錄片,其中一位美軍退役老兵回憶說:在漆黑的夜晚裏那些中國軍人手裏拿著手榴彈,光著腳的在雪地中往我們陣地上衝過來。我和弟兄們用帶紅外線瞄準鏡的步槍,就像在家鄉打兔子一樣,一槍撂倒一個轉眼撂倒了幾十人。他邊留著淚邊說:我求求你們不要再往前衝了,你們這不是白白地送死嗎.....
-------------------------------------------
真正的人性。
僵太公釣愚 發表評論於
美國戰爭大片無論情節無論多麽扯淡離奇都沒有人指責是神片。

中國大片拍的稍微誇張一點就成了神片了。

電影就是電影,必須要有一定的藝術加工,甚至包括一定的誇張,中國觀眾買賬就行了,某些人看著生氣瞎逼逼也沒用。
美國華僑 發表評論於
記得十多年前看過關於長津湖戰役的紀錄片,其中一位美軍退役老兵回憶說:在漆黑的夜晚裏那些中國軍人手裏拿著手榴彈,光著腳的在雪地中往我們陣地上衝過來。我和弟兄們用帶紅外線瞄準鏡的步槍,就像在家鄉打兔子一樣,一槍撂倒一個轉眼撂倒了幾十人。他邊留著淚邊說:我求求你們不要再往前衝了,你們這不是白白地送死嗎.....
春暖花開2016 發表評論於
謊言說多了自己都不知真假了。可憐又可悲!
在河邊 發表評論於
“ 在1950年11月27日到12月13日期間,愛德華·阿爾蒙德少將指揮30,000[5] 人的聯合國軍部隊(綽號長津精英)被宋時輪指揮的7個加強師80,000[3]多人的中國部隊分割包圍。“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美軍直接參戰人數約三萬,加上空中的飛機,力量對比沒那麽懸殊。

誌願軍在朝鮮戰場上用的絕非人海戰術,在現代化武器麵前那等於白白送死
nyfan 發表評論於
毛爺爺看了又笑S了一次,LOL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冰刀連有句口號,毛主席坐北京,隻愛勝利不愛兵。
現在的韭菜都精著呢,都在想鼓勵別人送死,精壯光棍死了,正好男女平衡,朝鮮越南戰爭後,都可以找2個老婆,婚齡男子都戰死了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美國1952年拍的電影是Retreat, Hell!但並不是特意描述此戰得
dancing_今宵 發表評論於
不管是不是神片,長津湖之戰對雙方來說都是異常慘烈,此戰美軍損失約一萬兩千人。

撇開武器因素和政治傾向,誌願軍的指揮和兵員素質在當時稱得上世界頂尖
弟兄 發表評論於
當時的韓國總統李承晚在聽到這一消息後,立馬就趕到華川水庫,親筆寫了三個字:

“破虜湖”。

沒錯,“虜”,說的就是中國誌願軍。在現代漢語詞典裏,“虜”指的是中國古代對北方外族的貶稱。很多金庸迷可能記得,大俠郭靖的兒子就起名叫“郭破虜”。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和越戰是一樣的,首先都是內戰,內戰雙方各有背後支持者,支持南方的美國不得已自己上手。不同於朝鮮戰爭的是,北越最終完全擊退美軍完成統一。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發動朝鮮內戰的北朝軍隊裏有解放軍?這不毫無根據的胡扯嗎?所有評論應基於事實才有意義:朝鮮南北方是內戰,北方有中俄支持,南方有美國支持。北方首先打敗了南方,美國一看代理人不行,自己上手。中國此時警告美國不要越過之前協定的三八線,否則會出兵。美國不當回事,繼續推進到中程邊界,中國獲蘇聯支持後出兵。最後結果是美軍按中國的要求,退回三八線。
在河邊 發表評論於
60個陸軍師裝備與22個空軍師。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知陋寡聞。朝鮮半島是日本殖民地,蘇美兩國以三八線各占一半,遵照雅爾塔協議成立南北朝鮮。金日成急於統一,獲得斯大林批準,得到毛澤東四個全副武裝師,迅速占領半島,李承晚部隊快被徹底消滅。接下來是美軍仁川登陸,北韓軍隊崩潰,平壤失手,共軍入朝。這就是該電影的曆史背景。你還要多做功課啊。
ddti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期間,蘇聯裝備了中國56個陸軍師,以及其它軍種:

關於陸軍裝備,50年代前期中國共有106個陸軍師,其中56個師是完全按蘇軍編製裝備的,也就是在戰爭期間談判的這60個師的裝備(其中無償贈送給朝鮮人民軍3個師,另1個師拆散給各軍事院校作訓練用),另外50個師則是用國產的仿蘇武器換裝的。這56個師的編製配備與蘇軍完全一樣,即每個師(14963人)有3個步兵團,1個炮兵團,1個坦克自行火炮團,1個獨立高炮營,1個獨立57反坦克炮營。炮團裝備有122毫米榴彈炮、76.2毫米野炮、120毫米迫擊炮各1個營(12門);坦克自行火炮團裝備Т-34坦克24輛,76毫米自行火炮16輛;獨立高炮營裝備37毫米高射炮12門;獨立反坦克炮營裝備57毫米反坦克炮12門;全師步兵武器13938件,炮303門,汽車261輛,特種車84輛,馬車517輛,馬1136匹。這些部隊主要是在國內駐防,真正到朝鮮前線作戰的僅有3個師。主要原因,一是裝備時間晚了,部隊全部換裝後戰爭已經接近尾聲,二是蘇軍的裝備不太適合朝鮮的山地作戰。  

關於裝甲兵裝備,中國人民誌願軍入朝後,為建立和培訓中國的坦克裝甲兵部隊,根據中蘇協議,蘇軍派遣10個坦克自行火炮團於1950年11月來華,由中國組織10個團的機構對口接收裝備和接受訓練,其裝備有Т-34中型坦克300輛,ИС-2重型坦克60輛,ИСУ-122自行火炮40輛。中國用上述裝備組建了3個坦克師(每師2個團,再配以摩托步兵團、炮兵團)、3個獨立坦克團以及基地訓練團。  

關於高炮部隊,戰爭期間,中國利用蘇聯提供的37毫米高射炮編組了101個獨立高射炮營,其中有53個營先後入朝作戰,另40個營則編入國內各大城市防空高射炮師、團,4個營編入坦克師,4個營編入海軍基地。此外,還組建了5個野戰高炮師和1個城防高炮師(用蘇聯85毫米高射炮裝備了24個營,用76.2毫米高射炮裝備了14個營),這些部隊均曾入朝作戰。  

炮兵方麵,中國軍隊在50年代還用蘇聯武器裝備了火箭炮師2個(9個團)、榴彈炮兵師14個、反坦克炮兵師2個、高射炮團33個、探照燈團4個、雷達團1個、獨立雷達營8個。  

工兵方麵,用蘇聯的工程器材、舟橋裝備了28個工兵團,其中入朝作戰13個團。  鐵道兵方麵,入朝的鐵道兵10個師,加上鐵路員工共15萬餘人,其工程器材基本上購自蘇聯。  通信器材和防化器材也是向蘇聯購進的,用於全軍各通信分隊和防化分隊。  

空軍方麵,到1954年初,中國共組建了28個空軍師,5個獨立飛行團,共有飛機3000餘架,均是蘇聯贈送和售予的。  至於海軍,由於資金和技術問題,雙方的談判進展緩慢。中蘇第一個海軍協定,即《關於供應海軍裝備及在軍艦製造方麵對中國給予技術援助的協定》(簡稱《……協定》)簽字時,朝鮮戰爭已經接近尾聲了。  

不過,蘇聯提供的武器裝備並不都是新式的和先進的,有的甚至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提供給蘇聯的租借物資中的剩餘裝備,如配備彈藥有限的美製76.2毫米海岸炮等。1952年5月中國兵器工業委員會決定生產18種製式的標準武器,其中除3種仿美製式外,15種都需要按照蘇聯的圖紙生產。下半年蘇聯方麵派出專家來中國考察,並提供了圖紙,但後來得知,蘇聯提供的都是在本國已經停產的武器的圖紙。還有,1952年8月彭德懷到莫斯科與斯大林談加強中國空軍問題,彭德懷提出要蘇聯援助伊爾-28新型轟炸機,斯大林滿口答應下來,但其條件是要中國購買足以裝備4個師的120架圖-4轟炸機。由於支付能力有限,中國隻買了10架。後來才知道,蘇聯當時剛剛研製出圖-16新型轟炸機,而圖-4轟炸機是即將被淘汰的。此外,中國用蘇聯提供的3億美元貸款中的2000萬購買了第一批魚雷快艇,其主機都是翻修過的,壽命不及新主機的一半。中國海軍後來購買的兩艘潛水艇和4艘驅逐艦也都是舊貨。  

在河邊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中國死了近19萬人,沒敗。
收獲是,蘇聯武裝了中國59個個整編師,與空軍及飛機,使中國軍隊得以立足。
SVChinese 發表評論於
感謝“抗美援朝”,感謝美國空軍,感謝蛋炒飯!沒有這些,這裏的很多人都還生活在耄二世統治下的西朝鮮
rogersune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民已經被激勵起來了,下一場戰爭在哪裏?台灣?台灣人抵得住嗎?美國人日本人願意為台灣犧牲嗎?
edccde 發表評論於
美國自己的數據:美國陣亡1000多,失蹤(死亡)4900,4500人負傷,凍傷凍死與非戰鬥減員7300,總計傷亡17843。

應該說是真實曆史比神劇還神得多。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The Chosin reservoir battle had taught the Chinese military leadership a hard lesson. Even the Chinese launched an assault on the unsuspecting UN forces, it suffered a heavy loss in the face of the mighty US military power. I don’t understand how China could give this battle a positive spin.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至於戰爭場麵,假得讓人感覺就是在打遊戲!比如居然扛著巴祖卡火箭筒去攻擊一架亞音速飛行的固定翼戰鬥機,這難道是從隔壁寶萊塢學來的新技術嘛?駕著一輛小卡車,直接衝向了美軍車隊,見誰滅誰,不知道的還以為是變形金剛附體了呢!更不要提空中對撞的炮彈,永遠打不完的子彈,人擠人奇葩的衝鋒陣型,小朋友過家家一般的武器道具...最奇葩的還是美國人的坦克,上麵居然沒有車長觀察窗?!也不知道這坦克是怎麽開起來的?!至於誌願軍隨便繳獲一輛美軍坦克就會開,倒擋,上膛,開炮,如此麻溜,簡直讓我把下巴都驚掉了!真想好好問問導演,朝戰初期誌願軍裏有坦克兵嗎???總之,整部電影完全就是導演憑自己的臆想在創作,一部三個小時的電影,耗資高達十三億元,拍攝一百八十餘天,主創團隊打磨了劇本五年,拍攝團隊超過七千人,動用了七萬人次的群眾演員,參與特效公司超四十家,總工作人員數量超一萬兩千人,最後居然拍出如此爛片,這簡直就是中國電影界的恥辱!
googlywug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拍朝鮮戰爭讚揚中國軍人就等於是日本人拍二戰讚揚日本軍人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史上最差戰爭片,沒有之一!當初給這部電影安排三個頂級導演(陳凱歌,徐克,林超賢),就覺得製片的腦子一定被門夾了,果不其然,整部電影沒有平衡感,沒有啟轉承合,沒有高低起伏,統統平趟。開場即高潮,全程炸個不停,打個不停,管你暈不暈。感覺就像是三個導演都在拚命的爭搶觀眾。問題是,情節走的太快就容易脫線,沒有鋪墊的轉折就容易翻車,觀眾連個臉都看不清楚,演員們具體演了啥都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再搬出那些根本經不起推敲的飆淚戲,隻能讓人覺得廉價而幼稚。
sleeplessinNY 發表評論於
現在民氣可用,可以認真考慮武統的可行性了!
在河邊 發表評論於
美國1952年就拍過一部長津湖戰役故事片,不少是現場,也引用不少當時紀錄片片段。
也是個很慘烈的戰役。
群眾之聲 發表評論於
不就是一群洗衣工嗎?
花和尚團 發表評論於
電影好不好,關鍵是好不好看,把故事片當紀錄片就像聽評書學曆史,屬於自身認知有缺陷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國共內戰美國沒有介入,美國的中國通們也被毛澤東的新民主主義的民主自由反官僚資本主義反封建反帝國主義殖民所折服,這理念到美國選總統都可以。到了中共一邊倒向蘇共,出兵入朝,美國人才警覺到亞洲赤化威脅。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在停戰談判中,中國一直是強勢的一方。美國隻能對中國提出的要求討價還價而已,是弱勢的一方。
sleeplessinNY 發表評論於
以上評論僅能作為參考,是好是賴,要親眼看過方知。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宋九兵團原在南方備戰打台灣,急調入朝,戰士多著單衣,在冰雪裏埋伏多時,凍僵者甚眾。中南海諸公所料不及。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韓戰時間短 美軍部隊多從歐洲調過來 在美國本土影響比較小。所以大部分人不關注。

不像在中國 全民總動員。
tesuji 發表評論於
看了這裏這多人說中國軍隊裝備如何差,死了多少人,看來他們是真不懂這不是在貶低中國軍隊而是在讚美中國軍隊,如果國民黨的軍隊有這個戰鬥力,大概不會輸給共產黨的軍隊,大概不會在抗日戰爭中被日本鬼子當鴨子趕 - 這是美軍當時對中國軍隊的評估,認為從清朝開始,中國軍隊麵對西方軍隊時都是一觸即潰,對中國可能出兵的威脅不足為慮。
SayNothing 發表評論於
朝鮮之戰有很多需要總結的地方沒錯,美方拍的長津之戰我也看了,中方拍的還沒看,但是從美方拍的紀錄片裏新中國的之後的這場戰爭,把中國東亞病夫的牌子打掉了,從而讓世界認識到中國也是世界重要的一環。蘇聯援助,70年代美方密訪中國,乃至當今世界格局造成的影響,都是那場戰爭給世界的延續,隻是希望年輕一代繼往開來,盡力不要讓那場慘烈的戰爭重現,以告慰勇士烈士們的曾經鮮活的生命換來的和平。
mirror1 發表評論於
到現在都說不明白是怎麽開打的一場戰爭
死傷了那麽多中國年輕的生命
jstray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也有一部長津湖之戰電影,是documentary。自己網上搜搜,能找得到。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2021-10-03 17:59:45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2021-10-03 17:31:00
美國不拍一部反映朝鮮戰爭的電影? 那麽多的越戰片,二戰片。 看看美國人眼裏的朝鮮戰爭什麽樣。
————————————
美國也拍過朝鮮戰爭主題的電影。大多數美國人不知道有這場戰爭。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是誌願軍進入朝鮮後第一次偷奇,所以取得了成績,不能算成功,因為沒能把被圍殲的敵入消滅櫸掉(實突圍跑掉了),自己部隊你媽的就更慘,中國士兵們的遭遇是動物而非人。朝鮮戰爭的後半段,美國軍人己掌握了誌願軍的作戰規律,所以韓戰後期,美軍迪逐漸占優勢,誌願軍根本打不動美軍了。但是美國國內的總統杜魯門等政客們不想打,沒辦法,其實杜魯門這幫政客少許有點軍事常識和戰略眼光,繼續打一兩年,中國國內國力根本就堅持不住了,而對於美國國力,就是毛毛佃雨。
好好的工作 發表評論於
因為有中國師,所以美國第七艦隊才封鎖台灣海峽,這種說法沒有說服力。那反過來說,假設朝鮮不打韓國,美國就同意中共統一台灣了?所以這個理由不成立。當時發生的一切基本就是兩大意識形態美蘇間的激烈碰撞,其他擁護這兩種形態的小弟國門紛紛站隊而已。雙方的士兵都有為了自己的意識形態,理想而不拍犧牲的英雄戰績,至於誰對誰錯,各自陣營的人是說不服另一方的。
日人民報 發表評論於
誰出兵重要麽,誰有道理重要麽?

中國出兵的結果是,現在朝鮮人不能上網,吃土豆。

美國下的韓國,老百姓不要太爽。

什麽國家政治理論都是扯淡,韭菜需要有韭菜思維,要從老百姓的生活來考慮問題。


Ddco2021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傷亡是美軍的10倍以上,扶植了一個至今還吃不飽對人類零貢獻的白眼狼。相反美國以傷亡3萬多,換來了一個有三星,現代等世界一流品牌,為人類科技進步做出了重大貢獻的韓國,誰勝誰負一目了然!
steventian 發表評論於
Very nice 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