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問題研究者稱中國應歸為“流氓政權”(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流氓政權”?

(德國之聲中文網)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邁克爾·思巴夫(Michael Spavor)去年12月在中國因"危害國家安全"被逮捕,該罪名常被北京用以指稱間諜活動。他們的被捕被認為是中國對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副總裁孟晚舟事件的報複。孟被指涉嫌與違反伊朗製裁有關的商務欺詐。

本周一,100多名前外交官和學者發表一封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呼籲中國釋放兩名加拿大公民。參加聯署的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德國、墨西哥和瑞典的前駐華大使。他們在信中稱對這兩名加拿大人遭拘押"深感憂慮"。

康明凱曾是外交官,現在香港供職於智庫機構國際危機集團(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思巴夫在中國東北經營一家為前往朝鮮旅行者提供服務的公司。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對公開信表示歡迎,強調加拿大堅持法治原則。聯署者之一--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研究員比爾·海頓(Bill Hayton)向德國之聲介紹了自己為什麽參與簽署這封公開信。

德國之聲:您為什麽簽署了這封信?

海頓:我認識康明凱。我認為他是一個出色的分析家。我與他有過幾次交往,可以說他是我的一位朋友。我覺得中國當局的所作所為令人憤慨。這顯然與法律毫無關係,而純粹是劫持人質。我認為,一位智庫工作人員以這種方式被扣為人質,實在讓人發指。這意味著,我們每一個人都麵對這樣的風險。

德國之聲:是什麽讓您確信康明凱和思巴夫的被捕與中國和加拿大外交關係的緊張有關?

海頓:在時間點上是很明顯的。他們之前從未遇到過任何問題。偏偏在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之後,中國當局突然開始拘捕加拿大人。中國法院上周對另一名被控販毒的加拿大人重審做出死刑判決,也可以看出這一點。

這些做法十分顯然是試圖向加拿大政府施加壓力。結果是,兩個人為此付出代價,被單獨囚禁,可以設想中國監獄的關押條件並不那麽好。

德國之聲:這樣的拘捕行動說明了中國在國際舞台上怎樣的外交姿態?

(image)

比爾·海頓資料照片

海頓:坦率地說,中國應該被歸入流氓政權的範疇。一個政府應該公平待人,保障法治。而劫持幾個人,將他們當作籌碼的做法是令人發指的。

現在每一個前往中國的人都麵臨這樣的潛在危險。假如英國和中國也發生了外交齟齬,而我作為一個身在中國的英國公民,就可能麵臨牢獄之災。我可能因為與一些學者會因而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所以我很容易陷入與那兩個加拿大人一樣的境況。

我想,每個簽署公開信的人都認為必須向中國施加更大壓力,敦促其改變這種做法。拿我來說,如果我接到去中國參加一個會議的邀請,就會三思而後行,因為我會擔心同樣的情況發生在我身上。

中國當局的做法危害到學術研究和智庫的工作,任何人都可能受到指控,每個人都有嫌疑。

德國之聲:鑒於中國是個崛起的超級大國,可能主導21世紀的全球地緣政治版圖,北京的這種做法對世界其他國家意味著什麽?

海頓:目前,對話是十分必要和關鍵的,因為世界麵對新的形勢。我們知道中國是一個崛起的大國,中國在嚐試改變周邊地區的秩序。我們也看到美國和其他大國對此的反應。發生誤判和危險突發事件的可能性相當大,無論是在南中國海、朝鮮半島,還是其他地方。

我不認為我們現在麵對的是一場新的冷戰,因為雙方在很多層麵上還有溝通的渠道。但是,如果效力於智庫和學術機構的人員感覺自己無法與中方的對話夥伴進行溝通,就更可能出現類似冷戰的情形。

比爾·海頓(Bill Hayton)是英國智庫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Royal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亦稱Chatham House)的亞洲問題專家。2014年曾出版《南中國海》一書。

德國之聲致力於為您提供客觀中立的新聞報導,以及展現多種角度的評論分析。文中評論及分析僅代表作者或專家個人立場。

 
orchid 發表評論於
一針見血,流氓政府中國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據說各國使館都有收集當地信息的功能,大家也是心照不宣,隻要不太過分。這次中國非要抓個前外交官,基本把國際外交的路都斷了,要不也不會數個前中國大使集體致信。以後隻要在中國做過外交官的,基本就不要回中國了,以後也更加沒人給中國說話了。
老黃123 發表評論於
孟這件事,發展到今天,本來可以盡量協商,至少慢慢壓下鋒頭,還有轉圜的餘地,當然西方是法治國家,轉圜也隻是在法製基礎下的協商,但現在中共高調抓人,事情已經基本再沒有轉圜的餘地,現在已經差不多是世界文明法製國家(按法律引渡)對一個獨裁非法製國家(直接失聯)的對決了。之前還想著川普能幫忙,隻有在獨裁非法製國家,習才能說抓就抓,說放就放,川普自己都有可能被彈劾,美國三權分立,司法要怎麽走,總統也管不了,最多協調。簡單說,中國政府這樣做,不但不能幫孟,隻會讓孟處境更差。
武當掃地僧 發表評論於
他們隨便抓人就是法治,中國抓人就是流氓。 有種放馬過來
To_Me 發表評論於



這不是早有定論了嗎,抄襲,嗬嗬


筆架山 發表評論於
中國就是因為太不流氓了、所以、這些小癟三才上躥下跳。。就做出個流氓讓一堆癟三體會一下不是更好嗎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07:49:35
你動我的人,我就抓你的人,就這麽簡單。不爽?放馬過來咯。
****
咱中國人,
你們領導是誰? 讓你們領導出來說話。手下有你這樣的隊員,真是丟人,給中國丟人。
上次問你這個問題,沒見你回答。這次能說說麽?你的領導是誰?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14:15:52
一個處處被擠壓欺負的政府居然是流氓政府,那欺壓人的政府是什麽呢?流氓中的大流氓?
****
這位所謂的"西方中國問題研究者"對中國的定性,是他自己的認知,你並非一定要同意。
就我個人而言,我不會用如此"強烈"的字眼來定義中國政府。我的感覺是,中國的千年文化存活至今,不僅依然沒有擺脫其腐朽、沒落的成分,恰恰相反,這些腐朽、沒落的文化因素,已經滲透到中國整體社會,上至政府,下至庶民,在此基礎上建立的中國現政府,不可避免地具有這類特點(中國官場上下腐敗的事實說明了這一點)。這是中國目前在世界上出奇地感到孤立的根本原因之一。
孤島 發表評論於
我覺得中國政府還不夠流氓。軍艦直接開進澳洲和加拿大領海自由航行才對。對付流氓不流氓還行嗎?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14:15:52
一個處處被擠壓欺負的政府居然是流氓政府,那欺壓人的政府是什麽呢?流氓中的大流氓?
****
西方國家真如你說的那麽不堪,為什麽習主席還要特意跑到英國,與英國女皇一起坐馬車,吃飯?跑到歐洲哪個國家議會去演講,告訴人們自已讀過不少西方的小說? 就是一輛馬車,還要跑到英國坐?所以要不遠萬裏地跑到英國坐馬車,是因為它是"英國女皇的馬車“。西方小說,那是西方文化的滲透,如果一定要告訴西方人自己讀了許多書,那也要提自己"文化自信"中的書(世界巨著),用中國文化教育西方人,為什麽要用"我讀過你們許多世界名著"的方法而與西方套近乎?
鮮活閃亮表麵的背後,卻發生了諸多拿不上台麵的惡心舉動,最後,英國女皇說了一句比上麵客氣的評論:中國人很粗魯、無禮。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14:15:52
一個處處被擠壓欺負的政府居然是流氓政府,那欺壓人的政府是什麽呢?流氓中的大流氓?
****
西方國家真如你說的那麽不堪,為什麽習主席還要特意跑到英國,與英國女皇一起坐馬車,吃飯?跑到歐洲哪個國家議會去演講,告訴人們自已多了不少西方的小說?
最後,英國女皇說了一句比上麵客氣的評論:中國人很粗魯、無禮。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14:15:52
一個處處被擠壓欺負的政府居然是流氓政府,那欺壓人的政府是什麽呢?流氓中的大流氓?
*****
老閑品先生
您似乎弄錯了因果關係。沒有西方可以依靠,中國如何發展成今天的樣子。今天讓中國政府蠻橫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中國的"外匯儲備量"。這些真錢,不是從非洲賺來的,也不是從俄國、朝鮮賺來的,而是從西方(美國)轉來的。
但現在的中國政府,不知道飲水思泉,從幾年前開始了"聯俄抗美"的國家國際戰略,這是不學曆史的原因。遠的不說,就從共和國本身的已有的70年曆史看,當中國走近俄國(蘇聯)、遠離西方時,中國就會國內生亂、國際孤立;當中國遠離俄國、走近西方時,中國就會興旺發展。這是寫在牆上、墨跡未幹的曆史。
懷舊人 發表評論於
@Armweak

"當代幾乎全部來自西方國家的高科技,全部是西方人靠耍陰謀偷來的搶來的和偷來的。"
美國的科技是哪來的,美國人民動腦子來的?美國的科學家都是自己培養出來的比如愛因斯坦...?

"西方人在法律和規章製度上是如何叫真的。" Really? I have been here for more than 20 yrs, I still dont see it! Like who wins who got money, you never heard it, right?

"天朝和天朝缸民,俺隻能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您還是做您自己吧,天朝和缸民就不勞您操心了。另外,不要以為用了諧音字就掩蓋了內心的歧視!
弓長張 發表評論於
隻許你西方國家耍流氓,不許中國反抗一下?
老品閑 發表評論於
一個處處被擠壓欺負的政府居然是流氓政府,那欺壓人的政府是什麽呢?流氓中的大流氓?
ShalakoW 發表評論於
冒天下之大不韙偷偷修改憲法後,習主席原以為日後可以長期且經常去歐洲轉轉,在西方議會大廳給西方政客講課,甚至到美國國會山莊發表演講,順便都總統別墅溜一圈,再與英國女皇吃頓飯,與歐洲其他各國的國王聊聊天...,這些美好的願望,似乎越來越難實現了。歐洲各國拒絕邀請其出訪。
還好,有非洲兄弟撐著,能去非洲撒錢,或向北,與普京先生在莫斯科街頭一起買煎餅,奔向東邊,與金正日侄兒一起喝茅台。但這些都不是當偷偷修改憲法的初衷。初衷,是要有機會與西方人一起談天說地。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看看文學城便知,天朝缸民根本不相信,也無法理解西方法治社會的運轉機理,他們認為,美國等西方國家和天朝一樣,社會就是靠政客施展各種陰謀而運轉的,當代幾乎全部來自西方國家的高科技,全部是西方人靠耍陰謀偷來的搶來的和偷來的。

如果你從來沒有在西方國家生活過,或在西方生活但很少接觸甚至從來不接觸社會,但總該聽說過一些故事,故事裏西方人在法律和規章製度上是如何叫真的。

如果西方人把憲法,一切法律條文和規章製度都當作橡皮圖章的話,那麽,西方和天朝就沒有區別了。

天朝和天朝缸民,俺隻能哀其不幸,怒其不爭。
fish_in_Canada 發表評論於
孟事件就是大流氓米國教唆小嘍囉楓葉國,典型的人質綁架,當作談判桌上的籌碼。
fish_in_Canada 發表評論於
流氓政權才能反抗強權,要不跟小日本一樣。
sinologist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有14億人的,這一百人毛也不值
sinologist 發表評論於
是指燈塔國嗎?
大玩家 發表評論於
嗬嗬, 這裏的很多反華們, 用的語氣還是40年前的中國名詞, 尼瑪, 中國過去40年變化非常大, 你現在的語氣去大陸人家以為你是墳地裏爬出來的。 去大陸看看吧, 不要還活在40年前, 當然, 你們肯定不敢去大陸, 一不小心就被抓。
scbean 發表評論於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06:25:55
國境之南,那咱(從你的立場)數數:中國、俄國、北朝鮮、敘利亞、沙特、古巴、...,不對啊,已經六個了,難道你畸形一隻手上長了六個指頭?你腦子很可能也畸形了吧?
===================
好家夥!
你說的這6個國家連酒肉朋友都算不上吧。
智商的確有大問題。
scbean 發表評論於
Bslrim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03:53:18
正常,看你對流氓的定義是什麽,比如濫用武力入侵他國,中國當然可能是是流氓國家,德國也一樣。
================
用武力對待自己的國民,特別是學生,更是流氓吧。
Hank 發表評論於
bill hayton 本人就是流氓
blsynergic 發表評論於
沒有證據就抓人西方國家比流氓還甚之,叫土匪,強盜!不要看表象,要看實質,遏製中國崛起是本世紀列強首要任務。
孤島白雲 發表評論於
任何國家政治都大於法治。法治隻是給普通百姓設置的基本活動規則。涉及到到國家安全,一切法律都等於零。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先出手的才是流氓
fkkn 發表評論於
這問題還需要研究?
胡連勝 發表評論於
中共做了幾十年的流氓了,你們現在才醒悟過來...?
BillyZ 發表評論於
共匪是流氓,西方國家也不是君子,政治就是肮髒的代名詞,政客都是流氓。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想問問哪位專家:不知道二戰期間加拿大關押全部日本僑民到集中營;1924年的排華法案對待所有為加拿大做出貢獻的華裔移民算不算此類?
DavyZhong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隻好好念過幾年書,又在很落後很不文明的落後農村插隊,隻能弄成流氓政權。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法西斯主義恐怖主義和共產主義是同義詞。
weilou 發表評論於
早該這樣了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悟性太慢了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這也算新發現?
混在江湖 發表評論於
jiang1962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03:37:02
德國人好意思說中國人流氓, 二戰結束才多久啊?
----------
還有一戰。
腚盂一尊 發表評論於
這已經很客氣了,千萬別問創普。

白手套 發表評論於
確實是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你意思以你的標準,沙特政府不算流氓政府了?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elfen2299,看來你真是啥幣。又在哪裏看出俺不高興了?啥幣X2
X723 發表評論於
本來不就是靠搶稈子出政權的中國大陸政權嗎?流氓政權已經言輕了,應該是強盜政權才符合事實。
重船 發表評論於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07:49:35 你動我的人,我就抓你的人,就這麽簡單。不爽?放馬過來咯。

瀟灑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你動我的人,我就抓你的人,就這麽簡單。不爽?放馬過來咯。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終於流氓了。好。要像以前那樣跑到聯合國去哭,那可丟死人了。
重船 發表評論於
這種文章看題目就知是垃圾東西。
milkywayguy 發表評論於
中國已回到了清朝的慈禧年代。當時清朝政府把到中國參加與滿清政府貿易談判的幾十個洋人關的關殺的殺,直接導致八國聯軍攻打中國,火燒圓明園...
習大大也想搞成這樣?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烏貓說美國政府流氓,非法移民強行進入美國,美國政府想修牆阻攔的錢都不敢隨便撥,國會不同意,政府隻得關門,哪有這樣的流氓? 流氓政府不僅可以隨意花納稅人的錢,還可以滿世界大撒幣,動不動就免非洲的債,這就是流氓行為
hchalz 發表評論於
大家都是人渣

不過有人道貌岸然,信口雌黃。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政權歸屬那一類?流氓,黑幫,小弟等等。
一個國家當慣了黑幫老大,別的國家當什麽都是合理的。連那些恐怖主義國家也有不少同情者,包括在美國國內也有。
nyg 發表評論於
這位德國人如何知道抓的不是間諜?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說毛澤東跟習近平是流氓烏貓還不服氣的樣子。毛澤東是不要法的人,什麽憲法司法,在他眼裏一文不值,他隻要權力。國家主席劉少奇可以不經過任何司法程序就給關起來,這還不流氓麽?習近平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修改憲法,這還不流氓麽?
timblandnn 發表評論於
幸好中國現在大棒在手,否則這些白渣還以為是八國聯軍時期,
老愛踢 發表評論於
黨國本來就是靠一幫土匪打下的天下,如何叫它不流氓!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文章標題提出的問題還應該是一個問題嗎? 任何人不加思索會回答“YES!”。

共匪當年打天下的時候,不就是毛匪搜羅地痞流氓,以任何下三濫的方式,欺騙撒謊製造謠言打下了“江山”。坐“江山”時,搞三反五反,反右,大躍進,共產風,文革,。。。。哪一樣不是土匪流氓行為。

其實土共忽悠的手段也不高明,幾千年醬缸國裏,凡是要打“江山”的人都用過: 打土豪分田地,屢試不爽,連49年前後很多知識份子都認為土共英明,毛匪英明。缸民們就是相信,共產黨不受他人的監督,就是不會腐敗,就是能英明領導,這怪誰呢? 一句話,還是醬缸國文明水平太漏。絕對權力導致絕對腐敗,沒有監督就沒有清廉,這在西方婦孺皆知,但在天朝醬缸國,懂得這種道理的人少之又少。
蔣加華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06:36:34
嘿嘿,自稱是法治國家,怎麽自己不按法治辦事呢?綁架中國公司高管是什麽法治?想讓中國不逮捕加國犯罪嫌疑人,為什麽不通過法律渠道給中國法院提供他不是犯罪的證據,反而給國家領導人寫信呢?想逼習近平做超出法律範圍的事,給法院施壓?嗬嗬,如果習近平幹預了這個案件,豈不又有說法啦,中國是人治啦。嗬嗬
對不起,中國是法治國家,習近平不幹預法院。
——————-
連最高院內部都有內賊盜卷宗,最高院的法官都不敢相信法律能公正地保護自己,還需要錄製幾個遺囑式的視頻以防不測。你還敢說中國是法治國家,地道的豬邏輯。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06:36:34
嘿嘿,自稱是法治國家,怎麽自己不按法治辦事呢?綁架中國公司高管是什麽法治?想讓中國不逮捕加國犯罪嫌疑人,為什麽不通過法律渠道給中國法院提供他不是犯罪的證據,反而給國家領導人寫信呢?想逼習近平做超出法律範圍的事,給法院施壓?

對不起,中國是法治國家,習近平不幹預法院。

++++++++++++++++++1
MJ0324 發表評論於
我不同意,"流氓政權"是對包子政權,和包子的高度讚揚。包子鋪應該歸為"邪惡政權"更為合適…
世界之央 發表評論於
嗬嗬,很正常!心平氣和,保持冷靜!

不管風吹浪打,埋頭做好自己的事兒 !

這世界隻靠實力說話,再過個十年、八年,“流氓” 就反轉了!
泰傻 發表評論於
屁民多是井底蛙,應聽井上癩蛤蟆,人家高瞻又遠矚,不似井下兩眼瞎。
CatcherInTheRye 發表評論於
哎呀那這麽多西方國家不要碧蓮和底褲啊,和流氓政權經貿關係和其他交流那麽多。
劍道 發表評論於
樓下elfen2299還沒去動你的腦科手術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2019-01-23 06:25:55
國境之南,那咱(從你的立場)數數:中國、俄國、北朝鮮、敘利亞、沙特、古巴、...,不對啊,已經六個了,難道你畸形一隻手上長了六個指頭?你腦子很可能也畸形了吧?
================

在國際上好像沒什麽人把沙特和古巴歸為“流氓政權”,它們不是民主國家,也有很多問題,但這和“流氓政權”還是有很大區別的
加國紅楓 發表評論於
定位準確!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嘿嘿,自稱是法治國家,怎麽自己不按法治辦事呢?綁架中國公司高管是什麽法治?想讓中國不逮捕加國犯罪嫌疑人,為什麽不通過法律渠道給中國法院提供他不是犯罪的證據,反而給國家領導人寫信呢?想逼習近平做超出法律範圍的事,給法院施壓?嗬嗬,如果習近平幹預了這個案件,豈不又有說法啦,中國是人治啦。嗬嗬

對不起,中國是法治國家,習近平不幹預法院。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elfen2299,指出俺帖子裏哪地方俺高興起來了?你咋這麽自以為是呢?再說,俺也注明了:從你的立場。啥幣。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一個人類史上最野蠻,最邪惡,最歹毒的流氓政權。
意見沒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那咱(從你的立場)數數:中國、俄國、北朝鮮、敘利亞、沙特、古巴、...,不對啊,已經六個了,難道你畸形一隻手上長了六個指頭?你腦子很可能也畸形了吧?
youshui82 發表評論於
無法無天的坐在衙門裏麵,說這是為民衙門會被人笑話你。
辰子申 發表評論於
@ 隨你怎麽玩:像你這樣活在畜牲道,沒有資格對人類評頭論足,指爪(畜牲界沒有手)畫腳!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全世界的“流氓國家”真是一隻手都能數的過來!

被劃歸了這個類別你就別想當世界老大了,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美國陣營的,你的好日子結束了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流氓也分聰明和不聰明的。中共在國際上的表現隻能算得上愚蠢的流氓。
Herasaf 發表評論於
Islamic State of China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頭號流氓毛澤東,二號流氓習近平,這是人類的共識
yddjh0033 發表評論於
繼北韓伊朗又多了一家, 厲, 害了我的國!
紅旗插遍華爾街 發表評論於
對付這7個西方流氓政權,為什麽我們不可以流氓?
******************************************
本周一,100多名前外交官和學者發表一封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公開信,呼籲中國釋放兩名加拿大公民。參加聯署的包括加拿大、美國、英國、德國、墨西哥和瑞典的前駐華大使。
井中人 發表評論於
美國是頭號流氓!對付流氓就要比他們還流氓!
BridNY2012 發表評論於
什麽邏輯?你的法律才是法律?鴉片戰爭的節奏嗎
ridicu 發表評論於
一點沒錯。這次孟晚舟事件,就看出土共是多麽流氓不要臉。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中共的開國皇帝毛澤東,生活流氓,政治流氓,中共政權還能不流氓?
hstar 發表評論於
定義準確,要用對付流氓的手段對付
隨你怎麽玩 發表評論於
這是全世界的共識,比九二共識有意義
advanceexpress 發表評論於
對付流氓就要比他“流氓”。這次中國做對了。
泰傻 發表評論於
當你對著一群人喊一聲,你這個流氓。出來大打出手或是反駁的,肯定不是吃瓜群眾而是流氓。
文學糞青 發表評論於
這個不就是這屆政府一直不懈努力和追求的目標嗎!
koolthinker 發表評論於
德國之聲是堅定的反華人媒體
百姓甲 發表評論於
中國隻是流氓而已,美國是惡霸,惡到這100多人屁都不敢放一個。
我愛寶島台灣 發表評論於
島媒在網絡上發布這種消息,就像在打遊戲機。
李操星 發表評論於
前麵說是流氓,後麵說要溝通,流氓還溝通什麽?
topgun5 發表評論於
不是安理會五大流氓國嗎?怎麽啦?
小王爺 發表評論於
事實上,中國花了40年的改革開放與辛苦建立的國際形象毀於習包子十八大以來的新時代
扶餘明州 發表評論於
川普政權呢?
鎮妖石72 發表評論於
川普和普金政府又何嚐不是
Lion's 發表評論於
你們才是真正的流泯無賴無信用霸道老殖民主義政府!!!120算什麽東西?
Mbtech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早期成員從共產國際拿來的錢包妓女,到現在吃喝嫖賭,本來就是流氓,這是世人皆知。
y10601 發表評論於
"流氓"是"正人君子"無奈於縱橫策略的"貶"義詞. 如果中國的人質外交是"流氓"行為, 那麽美國, 英國的光明政策的背後, 也不見得君子到哪裏去. 如果晚舟在美加過境時真的成了"晚舟"(海外幽魂), 那時候, 不知"流氓政權"又是誰了呢?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納粹基因的新聞媒體,沒資格指責別人。更沒臉說別人是什麽,效果適得其反。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一個事實是無法否認的,那就是:在地球上的絕大多數國家政府眼睛裏,在地球上的絕大多數專家眼睛裏,習近平是一個流氓和無賴。
大宋屯 發表評論於
隨意推出所有國際組織,滿天要價,大喊MAGA,美國優先。把自己的法律淩架於國際法,並依此扣人,與當年的希特勒有何區別?算不算流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