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美用核彈炸日本, 何其正確
美用核彈炸日本, 何其正確
2023-08-31 06:20:13
這篇文章的標題的全文應該是,“美國用原子彈轟炸日本以結束戰爭的決定, 何其正確”。 對美國當年的決定,我從來沒有像現在這樣明確支持。
美國電影《奧本海默》一直都沒有去看。 其實我對基於真事,又涉及科技的電影非常有興趣。相比而言我不太喜歡科幻類電影,除非真正有科技前瞻性的。
奧本海默不是曆史上最了不起的物理學家,但他是美國本土誕生的第一代了不起的物理學家。 他對量子物理最重要的貢獻是和他的導師波恩(Born)一起完成的, 被稱作玻恩-奧本海默近似【1】。 把電子區別於原子核其它部分來研究,至今的核物理實驗和分析仍是如此進行的。
1942年奧本海默被任命為“曼哈頓計劃”的首席科學家。 這個研製原子彈的計劃前後共匯集了10萬人為之工作。 新墨西哥州沙漠上建立了樂撒樂茂國家實驗室。 因此他也被稱為“原子彈之父“。
以前我對美國向日本投放原子彈這事的感覺是搖擺的。 一方麵覺得很多百姓死得太慘;一方麵覺得美國如果不使用核武器, 戰爭會繼續進行, 美國和中國都會有更多人被奪去生命。 疑慮是,日本真的還會拖延許久嗎? 美國是不是用了過重的殺器?
不過最近的這個核汙水事件真教育了我。 日本政府對國民的教育、洗腦和驅使, 讓人大開眼界。雖然日本漁民、居民、環保分子對此都有抗議,以前和現在都有人對東電提起訴訟;韓國眾人圍了日本大使館,但日本政府還是會一意孤行地排核汙水。
原子彈的威力是巨大的。 看過一些拍攝的資料片,銀行台階上, 留下的深色人形影跡。 一個當時正走向大門,另一個似乎坐在台階上。爆炸時,人體瞬間灰飛煙滅,不是被炸飛,而是被光輻射高溫秒化無形。 但人體畢竟擋住一些核輻射,與周圍的牆壁出現反差, 顯出了人影。
日本在二戰後期使用‘神風特別攻擊隊’, 讓年輕人駕駛飛機去撞擊美國軍艦。 日本現在對國民的教育是“不要麻煩別人”, 所以大街上都十分幹淨。 當然首先是不麻煩政府。 日本記者2015年在中東被綁架,其父母在電視采訪中,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給政府添了麻煩”。 可是如今在有其它辦法的前提下,就是要向公海裏傾倒有放射性物質的核汙水, 一點都不怕麻煩別人,甚至傷害別人。
如果美國當年不使用核武器,現在我覺得,日本政府是不會自動投降的。 他們會在太平洋國家和海島上死磕美國;迫使美國登陸日本本土作戰, 造成美國極大的人員傷亡。 對中國的戰爭也不會結束。 萬幸,日本當時沒有核武器。否則他們一定會用在美國領土, 就像1941年喪心病狂地攻打珍珠港一樣。
日本政府對殺戮中國人和美國人的行為從來沒有悔改之心,近年來軍國主義又有所抬頭,大力擴張軍備。 一些日本人對殺戮世界人民也沒有絲毫歉意,和如今要把核汙水排進世界海洋一樣。 竟然還有人說中國人“鬧事兒”。 有沒有搞錯啊,是日本要排放核汙水!日本有40%的民眾都不同意,上街抗議。
“一個人在公共遊泳池中小便”。 我真不知這事能怎麽“假設”。 “聽科學家的”。 嗬嗬嗬, 科學家有的堅決反對,就連國際原子能協會都說, 確定核汙水中除了氚以外,還有其他放射性物質, 對排放後果“不負責任”。
當然一個5.6.70歲的人,隻要不是每周吃從日本海裏捕抓的魚,和其所製成的壽司,堅持不懈,肯定不會馬上死。 就算喝了十次核汙水,也不會馬上死。 放射性物質的輻射傷害是逐漸的,積累性的。 它會縮短人的壽命,影響人的健康。 特別是對孩子的年輕細胞有巨大的殺傷力。
【1】Born-Oppenheimer approximation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2023-09-06 19:28:31
日本人對吃核彈一直耿耿於懷,自己又擺脫不了對美國的害怕和敬畏心理,因此極盡能事挑撥美國和中國的關係,巴不得中美馬上開戰。以這種齷齪心裏,永遠隻配做二流國家。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6 15:48:47
回複 'milandlord'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謝謝你的支持。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6 15:47:36
回複 'henry996'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高興看到相同的觀點。
milandlord 發表評論於
2023-09-06 11:06:42
美用核彈炸日本, 何其正確!!!
henry996 發表評論於
2023-09-05 01:56:41
美用核彈炸日本, 何其正確
When needed, US should do it once more to prevent the revenges from crazy Japanese!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4 08:20:40
回複 'supercs88' 的評論 : 問好 supercs88。 謝謝留言,說得對。讚! 就像日本去攻擊珍珠港。 這就是日本軍國主義的一種表征, 和日俄戰爭沒關係。 日俄戰爭也是日本先攻擊俄國軍艦, 先侵略。
supercs88 發表評論於
2023-09-04 00:26:28
沒有日俄戰爭,也會有中日戰爭。隻要日本占領了朝鮮半島,下一步就是中國。除非中國比日本強大。這是由日本的大陸政策決定的。
回複:遊海兒2023-09-03 09:29:21:
說中日戰爭(所謂的抗日戰爭)的起源,不能不說日俄戰爭,因為沒有日俄戰爭,就不會有日本關東軍在東北、也就不會有中日戰爭。而日俄戰爭是應清政府的要求日本出兵東北。轉了一圈其實又回來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12:57:48
不過呢, 遊海兒的評論的意思是日本侵略中國是中國清政府的錯, 是不是? 但是日俄戰爭是日本先向俄國軍艦攻擊的。 就像日本對美國也是率先攻擊的。 日本政府的侵略者本性至今未改。 就是要往公海裏傾倒核輻射汙水。 當初美國向日本投放原子彈的決定何其正確。 因為日本政府是不會投降的, 隻會殺死更多的美國人、中國人,至今它們都沒有認錯和悔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10:55:19
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哈哈哈哈, 笑死我了, 再說就是太陽係起源了, 然後是宇宙起源。。。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你是說人類的起源?”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10:53:18
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別再和他講了。 我們真是浪費時間。 再來就對他不客氣了。 美國對日本就是炸對了! 看看這為日本軍國主義洗地的人腦子都被洗成什麽樣兒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10:49:33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哇, 你怎麽還在這啊。 日本打美國, 有日俄戰爭的事嗎? 美國使用原子彈, 現在看來是千真萬確的對了。 因為就有你這種為日本軍國主義玩命洗地的人。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09:40:04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你是說人類的起源?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09:29:21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說中日戰爭(所謂的抗日戰爭)的起源,不能不說日俄戰爭,因為沒有日俄戰爭,就不會有日本關東軍在東北、也就不會有中日戰爭。而日俄戰爭是應清政府的要求日本出兵東北。轉了一圈其實又回來了。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09:10:16
@遊海兒,你要是這麽說,還要曆史學家幹什麽?我們對你真是白費了一番口舌
~~~~~~~~~~
遊海兒 2023-09-02 21:40:32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此言差矣。說中日戰爭的起源,恐怕要從日俄戰爭說起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05:55:00
回複 'supercs88' 的評論 : “簡單直接地證明了落後不光挨打,連主權都沒有。”。 及其正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05:53:34
回複 'supercs88' 的評論 : 問好 supercs88。 你講到點上了。 美國用原子彈炸日本以結束戰爭的決定, 是為了救人。 不像日本發動戰爭, 是為了殺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05:52:49
回複 'CBA7' 的評論 : 問好小西。 拜讀了你的書評。 讚! 外星人是9級文明, 他們的肯定很正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05:47:49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為什麽要說”日俄戰爭“呢? 中日戰爭和美國炸日本是同一仗。 你這是邏輯混亂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3 05:45:23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我說的日本是宣傳的意思,不是說數據, 而是說日本政府老是宣傳自己的被殺傷, 可是從來不說他們殺了多少別國的人。 你是很自私的偏激腦袋,想為日本開脫。 日本現在的損人之舉,證明了那時候美國是炸對了。
supercs88 發表評論於
2023-09-02 22:46:49
侵略一個國家可恥,兩個外國在第三個國家的領土上打仗更可恥。簡單直接地證明了落後不光挨打,連主權都沒有。
回複:遊海兒2023-09-02 21:40:32回複悄悄話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此言差矣。說中日戰爭的起源,恐怕要從日俄戰爭說起吧
supercs88 發表評論於
2023-09-02 22:43:14
謝謝你提供這個鏈接,要不然我還不知道原子彈救了那麽多人。下麵來自於你提供的鏈接:
Secretary of War Henry L. Stimson commissioned his own study by Quincy Wright and William Shockley, who estimated the invading Allies would suffer between 1.7 and 4 million casualties, of whom between 400,000 and 800,000 would be dead, while Japanese fatalities would have been around 5 to 10 million.
回複:遊海兒2023-09-02 21:23:09回複悄悄話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既然日本政府的是宣傳,那就看看偉大的維基是如何說的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9-02 21:40:32
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此言差矣。說中日戰爭的起源,恐怕要從日俄戰爭說起吧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9-02 21:23:09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既然日本政府的是宣傳,那就看看偉大的維基是如何說的,” About 5,000–8,000 Koreans were killed in Hiroshima and another 1,500–2,000 died in Nagasaki.…”,詳細去看https://en.wikipedia.org/wiki/Atomic_bombings_of_Hiroshima_and_Nagasaki
CBA7 發表評論於
2023-09-02 21:20:40
圖文並茂,謝謝分享。
“美國用原子彈炸日本以結束戰爭的決定, 何其正確”,這得到了海奧華星球上的外星人的認同。我最近讀了一本讓我腦洞大開的奇書:《海奧華預言》,書中提到:
“由於海奧華星球上的外星人的幹預,阻止了德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個使用原子彈的國家。對於廣島和長崎,外星人認為,如果二戰沒有因這兩個城市被炸毀而結束,將會出現更多的死亡,人數將三倍於原子彈的受害者,所以外星人沒有幹預。”
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我的博客去看看我前天發表的這篇讀後感:“一本讓我腦洞大開的奇書:《海奧華預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2 07:55:28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問好彩煙老師。 是的奧本海默的電影反響不錯。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2 07:54:09
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問好麥迪拉。 感覺遊海兒有點本末倒置了。 可以理解。 日本就是這樣對本國人宣傳洗腦的, 讓國民仇恨美國, 可是不提自己的種種惡行。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2 07:41:13
回複 '梅華書香' 的評論 : 問好梅華。 人類的本性就是要作吧。 這個世界真的不太平。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2 07:37:02
回複 'supercs88' 的評論 : supercs88 周末愉快。 謝謝留評。 遊海兒的思路走到極端上去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2 07:14:51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你這個是日本的宣傳。 日本為了美國的原子彈到處賣慘, 建立各種博物館。 他們的一些資料是不可信的。 日本政府從沒有批判過自己多對平民的南京大屠殺,731部隊。 美國在這個問題上就做得非常好, 各種反思。 德國也有很多反思。
彩煙遊士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14:28:22
最近上映的電影得到很多好評。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14:23:08
遊海兒, 這個賬是不是首先記在發動侵略戰爭的日本人身上?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10:38:10
僅以長崎為例,昭和56年12月8日,長崎市為在1945年8月9日被原子彈所炸死的“ 數千の朝鮮人、中國人労働者、華僑、留學生、連合軍捕虜(イギ リス、アメリカ、オーストラリア、オランダ、インドネシア等)” 立碑紀念。具體可參見長崎市政府網站(https://www.city.nagasaki.lg.jp)
梅華書香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9:26:58
是啊,人類就是作死一族,,,日本人為之最!不作不活,不作不死!可憐可悲可歎!好文分享了!!
supercs88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9:20:30
那你算算看,如果不扔原子彈,盟軍需要攻占日本本土,又有多少盟軍傷亡?又有多少平民傷亡?
你隻看到原子彈殺死的傷亡,沒看到因為原子彈而避免的傷亡。
回複: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50:53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53:35
美國的外交政策是很精明的。 拉攏日本, 在南海抑製中國。 台海真有戰事, 日本肯定被拋出去,就像現在的烏克蘭一樣。 也拉攏韓國, 但韓日結怨太深了。 韓國是不會摻合台灣的。 當然做些軍需品是免不了的。 @麥迪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53:01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那你說說有多少。出處。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50:53
說“原子彈下無冤魂”的,知道當年廣島有多少朝鮮勞工嗎?又有多少盟軍的戰俘嗎?這些人都不是冤魂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46:56
回複 'ylyq_007' 的評論 : 問好ylyq。 謝謝留言。 日本政府和一些人極端自私、自我為中心的行為。
==“日本政府首相,議員們每年都在為大量屠殺南京平民的恐怖分子們招魂呢。去他們的遊就館看看聽聽這幫恐怖份子的後代不遺餘力的宣揚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44:26
回複 'frinkiii' 的評論 : 問好frinkiii, 謝謝臨帖留言。 謝謝支持!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43:46
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問好麥迪拉。 讚評論。
==“Rahm Emanuel (前芝加哥市長,後被拜登委任美國駐日本大使)最近說過,日本對美國來說是重中之重的夥伴關係,尤其在遏製中國的作用上沒人能替代。相比地緣政治的生死攸關,核汙排放對美國就是小菜一碟,順便當根骨頭賞給日本”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42:01
回複 'supercs88' 的評論 : 戰爭就是殺人。 在 @遊孩兒 眼中參見戰爭的都是恐怖分子。 日本是恐怖分子,美國是恐怖分子,現在的俄國烏克蘭也都是恐怖分子。 這種極端思維的人, 自己活著很累,因為太極端; 周圍的人看著且笑著。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37:30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排核汙水也好,正常核電站用冷卻水也好,如果成分一樣,有關係嗎?”, 就是成分不一樣啊。 你覺得美國是恐怖分子, 可以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32:21
回複 'yy56' 的評論 : 問好聞香。 謝謝臨帖留言。 電影院裏肯定是效果好了。 謝謝你的同意, 好在
Oppenheimer 後來被美國平反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29:36
這樣的人在日本也是會讓當地人看不起的。 也不負擔什麽義務。 不過好凶啊。 一次次地跳出來。 先去“罵娘罵同胞”或者罵政府罵政黨。”。 表演的就像一個噴子小醜,可惜不自知。 :) @羽音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22:37
回複 '古樹羽音' 的評論 : 謝謝羽音對日本民眾態度的真實補充。 ““確是一些對日本文化了解膚淺的中國人,不需要負擔什麽義務的人,不知道為了什麽“原因”,不斷地曲解日本大眾的民意。”
是這樣的。我看到的大多的日本人和某些“某”國的某人們不同是:他們反對不負責任地排放核汙染水,但他們會去用行動,比如繼續驗證,尋找途徑;但是,他們絕對不會像某些人們那樣先去“罵娘罵同胞”或者罵政府罵政黨。”。 唉, 有些對日本文化了解膚淺的中國人, 真是不幹好事兒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19:36
回複 '萬湖小舟' 的評論 : 問好小舟。 謝謝臨帖留評。 確實 “對海洋生物和人類的影響要若幹年以後才顯現出來。如果有大的影響就悔之晚矣。”。 你講得很客觀。 這是一個長期的傷害。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5:13:45
回複 'pujing' 的評論 : pujing 好。 謝謝你的支持。 是的。 日本政府真的做得很損。
==“本來有很多解決辦法,非要把核汙水排海,。。。“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4:58:04
回複 'reader66' 的評論 : 問好reader66。 謝謝臨帖留評。 是啊。 所以美國出手是對的,不然會死傷更多的人。
==“根據日本人的性格,你這個推測是正確的,如果他們有核武器,他們不會猶豫,會用在中國,會用在美國,會用在他的任何敵人身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4:54:58
回複 '古樹羽音' 的評論 : “我相信,真正熱愛日本,珍惜地球的真正的日本人,會去行動起來,會去驗證核汙染水的排放問題的。”, 希望如此吧。 但是政府決定的事, 恐怕很難改變了。 隻願東電排水前能努力過濾汙水中的和物質。 可以改進過濾機製, 也可以多過濾幾遍。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4:51:01
回複 '古樹羽音' 的評論 : “其實,國藉不是根本問題,國籍是要尊重該國的法律是絕對的義務。
此外,良識和良知才是做人的根本問題,這個問題決定了一切。
康賽歐博主剛才對二戰的結束,總結的十分全麵。
核的問題是全人類生存與共的問題,破壞容易恢複難。”, 羽音講得十分客觀理性,超讚。 人和人的差別真是太大了了。 在日本職業女性和家庭主婦的區別, 不是一星半點。 也有人品的差異。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4:47:26
“關於日本挨了美國兩顆原子彈,這些年日本官方搞紀念活動總是擺出自己也是一副戰爭受害人的姿態。其實你日本是戰爭發起者,你屠殺了多少人?挨原子彈,you deserve it。作為二戰戰敗國,這些年日本又有點發飄,比如日本官方一直在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如果日本未來直接軍事介入台海,我支持中國作為戰勝國,直接拿原子彈招呼它,理由跟美國賞它原子彈是一樣的。” 支持這段。 如果日本介入中國台灣事物,支持中國給予堅決還擊。 @'替補球迷'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4:45:52
回複 '替補球迷' 的評論 : 問好球迷。 這一段說得非常好。 日本政府總是開這樣壞的先河。 明明這樣的核汙水中含有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質, 66%處理過的水不合格。 日本人自己都出來抗議, 一些日裔中國人倒是氣是洶洶, 自己就是噴子,啥啥不懂瞎咧咧。 唉, 無知者無畏啊。
==“關於日本公開往海裏排核汙染水,其毒性和長期影響隻是一方麵,它給世界開了一個極端危險卑劣的先例。東電的數據和說辭是不可信的,因為這個公司從福島核泄露事件一開始就企圖蒙騙公眾,毫無信譽可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4:41:54
回複 '古樹羽音' 的評論 : 謝謝羽音對事實公正的敘述和評價。 WXC 城有個別博主,生活在日本,對事實的闡述不客觀. 她的目的可能就是要說日本了不起, 中國大壞蛋。 但是她都沒意識到自己的邏輯有問題。 這也沒什麽,但是歪曲事實的做法是不對的。 其又在中文網站注冊很多公眾號,網上有人打賞特別開心,還來曬。 2塊5塊的挺搞笑的。
==“補充一個過去的事實:安倍晉三遇刺的事情,我沒有感到“日本人民的悲痛萬分”,那是某些中文網站的表現方式吧。
但是,我周圍的人們感到震驚的是,一個民主國家,不應該發生如此的暴力行為,更為一個生命成為政治爭鬥的替罪羊而惋惜。”
ylyq_007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4:37:11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20:28:35
大量屠殺平民就是恐怖分子,與用何種武器有關嗎?同理,排核汙水也好,正常核電站用冷卻水也好,如果成分一樣,有關係嗎?去看看世界各國核電站冷卻水的成分吧。"
日本政府首相,議員們每年都在為大量屠殺南京平民的恐怖分子們招魂呢。去他們的遊就館看看聽聽這幫恐怖份子的後代不遺餘力的宣揚吧。
frinkiii 發表評論於
2023-09-01 04:23:05
支持京妞。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21:50:07
確實如此。Rahm Emanuel (前芝加哥市長,後被拜登委任美國駐日本大使)最近說過,日本對美國來說是重中之重的夥伴關係,尤其在遏製中國的作用上沒人能替代。相比地緣政治的生死攸關,核汙排放對美國就是小菜一碟,順便當根骨頭賞給日本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56:15
坦白說, 日本在10多年前是不敢的。 但是現在利用了美國對其拉攏的機會。 拜登標榜自己是個綠色能源“總統”, 真是一個虛偽的政客。 @麥迪拉。
supercs88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21:23:19
在日本軍國主義的影響下,有幾個日本人是無辜的?有幾個是反戰的?有多少日本女人為了男人能專心殺中國人而自殺的?有多少日本人是加班加點生產戰略物資的?日本號召“一億人玉碎”,他們都是無辜的嗎?原子彈下無冤魂,你們殺害了那麽多中國人,中國人報複了嗎?看看蘇聯對德國的報複,日本人應該感謝中國一萬年。
回複: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20:28:35
大量屠殺平民就是恐怖分子,與用何種武器有關嗎?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20:28:35
大量屠殺平民就是恐怖分子,與用何種武器有關嗎?同理,排核汙水也好,正常核電站用冷卻水也好,如果成分一樣,有關係嗎?去看看世界各國核電站冷卻水的成分吧。
yy56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9:10:41
我非常喜歡Oppenheimer這部電影,而且覺得隻有在電影院裏才能體會到那種震撼。
我也同意你的觀點,“科學家反對 繼續研製更大規模的 核武器是對的。”
古樹羽音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46:15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22:21
問好京妞妞。
==“確是一些對日本文化了解膚淺的中國人,不需要負擔什麽義務的人,不知道為了什麽“原因”,不斷地曲解日本大眾的民意。”
是這樣的。我看到的大多的日本人和某些“某”國的某人們不同是:他們反對不負責任地排放核汙染水,但他們會去用行動,比如繼續驗證,尋找途徑;但是,他們絕對不會像某些人們那樣先去“罵娘罵同胞”或者罵政府罵政黨。
以上,是我這幾天比較了中文網站和日本網站的感覺,也是我見到了許多許多的原單位和周圍的友人,與他們的交流了意見和看法的印象(遺憾的是,都是本地土著人)。
萬湖小舟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29:36
京妞關心日本核汙水的排放情理之中。微信群裏我也看到不少文章和視頻表達的關心和憂慮。我個人覺得數據指標讓人鬆一口氣,實際排放又讓人緊一口氣。畢竟對環境,對海洋生物和人類的影響要若幹年以後才顯現出來。如果有大的影響就悔之晚矣。應該理解大眾的擔心。同時也要相信科學,讓科學和實際結合,讓實際和監督結合。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23:03
回複 '古樹羽音' 的評論 : 讚你們倆個。 @康康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22:21
回複 '古樹羽音' 的評論 : 問好羽音。 太開心你來了。 小院生輝啊。 相信這點。
==“確是一些對日本文化了解膚淺的中國人,不需要負擔什麽義務的人,不知道為了什麽“原因”,不斷地曲解日本大眾的民意。”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17:59
回複 '京城老炮1950' 的評論 : 讚老炮的評論。 美國當然不能道歉了。 是日本先打的美國。 日本政府雞賊, 借著台灣問題要挾。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13:38
回複 '京城老炮1950' 的評論 : 謝謝老炮的鼓勵。 那個Henry 挺逗的, 引用了一篇文章, 結果自己打了自己的臉。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11:32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那700億日元的公關費起到作用了,就排了。。。
可以用歇斯底裏來形容為日本洗地。。。”, 嗯, 給人家洗帶放射性物質的。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06:51
回複 '笑薇.' 的評論 : “如果這水那麽好, 東京又是個缺水的地方, 為什麽不留著自己用? 吃吃喝喝,洗洗涮涮,再弄個人工湖養海水魚, 豈不爽? 為什麽非要排到大海裏禍害他人?”。 是啊, 這個人工湖的點子好。 笑薇真高。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05:14
回複 'supercs88' 的評論 : 謝謝你的鼓勵! “日本是絕對正確的,排核汙水都不能指責。”, 哈哈哈,獨裁。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8:03:43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哈哈,有人不舒服, 因為個人的利益; 還有人是在中國網站得不到打賞了。 另外一些噴子就是帶任務了。
==“不罵中國渾身不舒服,不過也不能排除這是任務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59:39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這人活的很矛盾,以己之矛 攻己之盾,大有人在 ”, 確實如此。 跟個潑婦一樣罵大街, 還想扇別人耳光。 還好意思裝清純。 好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53:55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要是另一過程, 能把文字轉換成音頻, 你的電台不就好了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52:24
回複 '無塵2023' 的評論 : 哈哈哈。 罵中國總歸是好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46:43
回複 '京城老炮1950' 的評論 : 他們吃一次, 喝一下水, 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既然如此, 就把核汙水留在自己國家好了呀。 可以使用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42:46
回複 'calgal' 的評論 : 謝謝calgal 臨帖留言。 非常好的分享。 美國當時是沒有其它辦法了。 而日本現在是有其它辦法。
puj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39:20
支持本文作者,北京姑娘,看了日本的所做所為,覺得給日本投原子彈是正確的,本來有很多解決辦法,非要把核汙水排海,說是過濾了稀釋了,有些是過濾不掉的,就像有人形容的往遊泳池裏排尿,這可比排尿嚴重多了。其實與普通日本人接觸,又覺得普通日本人被核爆也很無辜,矛盾心裏。
reader66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38:35
“萬幸,日本當時沒有核武器。否則他們一定會用在美國領土, 就像1941年喪心病狂地攻打珍珠港一樣。”
根據日本人的性格,你這個推測是正確的,如果他們有核武器,他們不會猶豫,會用在中國,會用在美國,會用在他的任何敵人身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37:57
回複 '私鹽' 的評論 : 問好私鹽。 謝謝臨帖留言。 你講得太好了。 想當初居裏夫人, 66歲就逝世於血液病。 就是血癌。 現在這些汙水, 裏麵的放射性物質是最讓人擔心的。
=="我有個問題。既然處理過的核汙水已經很安全了,為什麽不能循環使用?
另外,水質標準裏的放射性物質的含量是人為定的。雖然有一定的科學醫學統計方麵的依據,但是這些依據局限於當下的科技發展水平。也許若幹年後才發現現在的排放標準太低了。
我曾經接觸過有關核物理/放射性物質的工作,據我所知放射性輻射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破壞DNA)是累積性的,人體自身不可修複。不像一些化學毒素,人體可以排掉。放射性輻射危害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是癌變。尤其是某些放射性元素被人體吸收,成為了人體組織的一部分。人體就無時無刻不受到輻射。所以放射性物質濃度再低也有傷害。"
古樹羽音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32:59
我相信,真正熱愛日本,珍惜地球的真正的日本人,會去行動起來,會去驗證核汙染水的排放問題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31:28
可是想想這些平民, 被日本政府搞成自殺殺人飛行員。 何其殘忍。 @gushen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29:00
回複 'gushen' 的評論 : 問好gushen。 你和前麵的一位網友一樣, 搞錯因果關係。 我從來沒說“日本人活該”。 這是你的想法。 美國使用原子彈, 是日本政府的錯誤導致的。 美國不是為了殺人, 是為了救人。 日本才是要殺人。 美國在當時的形勢下, 用核武器是正確的。 但死去的平民是無辜的。
古樹羽音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27:55
其實,國藉不是根本問題,國籍是要尊重該國的法律是絕對的義務。
此外,良識和良知才是做人的根本問題,這個問題決定了一切。
康賽歐博主剛才對二戰的結束,總結的十分全麵。
核的問題是全人類生存與共的問題,破壞容易恢複難。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23:21
回複 '無塵2023' 的評論 : 這個真不好說了。 放射能造成人體抵抗力降低, 容易生病。 關鍵是自己要有防護意識, 不能大意, 不能怕麻煩。
替補球迷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23:05
支持BeijingGirl這篇文章的觀點。問好!
關於日本公開往海裏排核汙染水,其毒性和長期影響隻是一方麵,它給世界開了一個極端危險卑劣的先例。東電的數據和說辭是不可信的,因為這個公司從福島核泄露事件一開始就企圖蒙騙公眾,毫無信譽可言。
關於日本挨了美國兩顆原子彈,這些年日本官方搞紀念活動總是擺出自己也是一副戰爭受害人的姿態。其實你日本是戰爭發起者,你屠殺了多少人?挨原子彈,you deserve it。作為二戰戰敗國,這些年日本又有點發飄,比如日本官方一直在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如果日本未來直接軍事介入台海,我支持中國作為戰勝國,直接拿原子彈招呼它,理由跟美國賞它原子彈是一樣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18:23
回複 '賭遍全球' 的評論 : 謝謝解釋。 不過你媽媽做為主任, 真的應該知道如何防護, 不能讓孩子“密切接觸”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15:47
回複 '無塵2023'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其實她熱愛安培也沒什麽, 但是為什麽一定要罵別人呢。 就像有網友說, 有人老說要做最好的自己, 可是不攻擊貶低別人就做不了自己。 一遍罵獨裁, 一邊自己罵不同意見的人, 擰巴啊
==“。。有一次同她吃飯,提到安倍晉三,她一邊流淚,一邊痛罵愛國賊。。。。”
古樹羽音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14:07
補充一個過去的事實:安倍晉三遇刺的事情,我沒有感到“日本人民的悲痛萬分”,那是某些中文網站的表現方式吧。
但是,我周圍的人們感到震驚的是,一個民主國家,不應該發生如此的暴力行為,更為一個生命成為政治爭鬥的替罪羊而惋惜。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10:44
回複 '無塵2023' 的評論 : 謝謝無塵的補充。 不極端,親身親曆, 都非常好。
==“中國民間很多人不喜歡日本,我覺得這很正常。我不認為這些人就是某些網友口中的愚昧,一個人能將國恨家仇放在心裏,也是一種品質。
但我也非常理解那些加入了日本籍,以及未入籍,但也對日本非常熱愛的人。日本的確是一個美好的國家,比中國先進,也比中國文明。”
古樹羽音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06:22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你的引用是正確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06:12
回複 '京城老炮1950' 的評論 : 問好老炮。 大院小孩和核物質密切接觸是不可能的。 如果他是在大西北的基地, 還有可能。 “許多在第一線從事兩彈一星的前輩們都得了白血病和其它癌症,比如甲狀腺癌等等,尤其是以白血病為多。得了白血病的需要多吃雞蛋,當時雞蛋很少,限量供應。你母親不可能不知道這些事。”。 確實是這樣的。 不過我也沒見過, 隻是聽說。 我生長的年代, 雞蛋已經敞開了。 估計補助錢了。
古樹羽音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7:03:18
回複 '陶琴' 的評論 : 陶琴女士,我並不認識你,但想就你說術說明一下。
第一,日本的民間與良知的民眾很多,他們大都對戰爭深刻反省,對核汙水的處理問題抱有疑問,因為他們都是認真繳納稅金的人。相反,確是一些對日本文化了解膚淺的中國人,不需要負擔什麽義務的人,不知道為了什麽“原因”,不斷地曲解日本大眾的民意。
第二,但是,這裏必須要強調的一點是,日本的國民和我們某些國民有一個根本的不同,那就是,一旦代表國家的執政的政府決定了的事,一般都是服從的,因為他們的愛國心。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56:31
回複 'randomspot' 的評論 : 問好 randomspot。 謝謝臨帖留評。 日本把自己的過失推給全世界, 把損害留給後人。 貽害無窮。 不可能過濾幹淨。 IAEA 的report 都說了有放射性重粒子遺留。
==“日本在這件事上很顯然是在公共泳池小便, 把自己的損失推給全世界。 詭辯過濾幹淨了, 掩蓋不了不負責任的政府態度。”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51:11
現在網絡上大家開始冷靜下來討論,為什麽日本有其它更好的方法不用,非得要冒天下之大不韙把核汙染水排海,來禍害全人類呢?其中一種說法就是以此來報複美國投下的那兩顆核彈,也讓全人類嚐一嚐核汙染味道,報複全人類。因為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一直耿耿於懷美國投放的那兩顆核彈,利用任何機會,三番五次地勸說和慫恿(連哄帶騙)美國向日本正式道歉,但是美國政府至今沒有向日本正式道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51:01
回複 '陶琴' 的評論 : 問好陶琴。 謝謝臨帖留評。 非常同意你說得話。 確實日本有一批人還是有良知的。 就像這次, 也有相當的人反對日本政府的做法。
==“京妞說得對極了!其實日本的軍國主義從來沒有消失過,隻不過現在有美國在後撐腰,顯得更名正言順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47:30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哈哈哈, 好問題。
==“如果排放的核汙水沒問題,那我想問問那個樓下的,為何在排放的第一天,現場的工作人員都穿著防護服?還有,如果沒問題,那為何日本不排放在自己的土地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45:10
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不要太悲觀。 其實想想現在就是世界人口太多了。。。
==“文明究竟給我們帶來什麽樣的價值?想起紅舞鞋的故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39:29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是的, 這個人身攻擊的毛病很不好。 不過他還是講道理的。 大概在家裏或工作單位說習慣了。 :)
==“咱倆是誰不動腦子!我就是論事,你不要搞人身攻擊!想清楚/算清楚了你再說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34:55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哈哈哈, 他看得應該是有偏的新聞。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29:56
回複 '賭遍全球' 的評論 : 問好全球。 露怯了啊。 做兩彈一星的就密切接觸? 你們小孩還密切接觸? 你知道放射性核物質是怎麽保存的嗎? 你見過同位素什麽樣嗎? 你在大西北試驗場待過嗎? 除了第三問, 我都知道。 我寫帖是從不亂來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25:04
回複 '威伯' 的評論 : 哈哈哈, 比我預計得好很多。 讀者畢竟懂道理的人多。 罵人的講不出道理就是典型的噴子, 是帶著任務來的。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22:24
這篇文章不僅沒有令人失望,反而使全世界人民更加看清楚了日本這個民族的劣根性和極其醜陋的一麵。你以下所列舉的這兩篇為日本政府核汙染水洗地的文章早已經在網絡上被批駁的體無完膚了。寫這兩篇文章的作者包括你本人都沒有親身吃過福島生魚片,喝過已經過濾後的福島核汙染水,難道不是這樣嗎?靈魂拷問:你們這麽相信日本東電的檢測數據,那你們為什麽不去親自品嚐福島生魚片,喝已經過濾後的福島核汙染水呢?然後再拍一個視頻給大家看呢?
我們的確要相信科學,也要相信數據。但是日本政府核汙染水排海一事是攸關全世界人民生死和健康的大事,而且是自人類有史以來的第一次,這一點就連國際原子能機構也不得不承認他們毫無處理此案的先例,一定要慎而又慎。這就是為什麽連國際原子能機構 (IAEA)總幹事格羅西都不敢給日本政府核汙染水排海這件事背書的最主要原因!
即使有科學數據,要想證明吃福島核汙染過的魚,喝已經過濾後的福島核汙染水對人體沒有任何傷害的話,你還需要堅持每天吃,每天喝,一共要吃,喝十年以上,如果你還沒病沒災的話,才能說明無毒無害,才能令全世界人民相信你這個科學數據。就像一種新藥需要臨床實驗10年才能通過FDA批準一樣。你現在僅僅拿出在曆史上具有劣跡斑斑的東電提供的所謂科學數據,唬弄誰呢?難道全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嗎?
還有什麽時候岸田文雄帶著全家老小,兒孫們一起去食用福島生魚片,喝福島處理過的核汙染水的時候;什麽時候日本政府發部的影片是日本幼稚園小朋友們,小學生們,中學生們,大學生們都來食用福島生魚片,喝處理過的核汙染水的時候,你再相信日本政府也不遲。為什麽日本政府不敢這樣做呢?因為就連他們自己都不相信東電提供的所謂科學數據。你還信誓旦旦地介紹這兩篇為日本政府核汙染水洗地的文章,簡直就是個笑話!
借日本政府100個膽量,日本政府也不敢這樣做。知道為什麽嗎?這可是斷子絕孫的事,誰敢作?用反向思維,或者說逆向思維仔細想一想就會豁然開朗。
=======================================
HenryCharles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2:19:15 這篇文章太令人失望了。作者對於日本核廢水的理解與認知是基於大量的錯誤和片麵的理解的上的。再由這些錯誤的認知上導出了這篇,讓人對作者文章的品質感到遺憾。建議作者閱讀以下科普文章:
核汙水、核廢水,孰是孰非?不如拿數據說話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699701.html
Y博的科普園地|福島六成核廢水超標?所有檢測數據均來自東電?別再斷章取義了!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699734.html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19:00
就像美國警察擊斃在外麵隨意殺人的凶手, 你不能說美國警察是恐怖分子。 @'遊海兒'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17:37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這點不同意你。 美國的目的是為了解救人類, 日本的目的是為了屠殺人類。 就像現在的放核汙水, 也是會危害人類。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14:44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問好遊孩兒。 謝謝臨帖留言。 你從根本上搞錯了。 美國人用原子彈是為了結束戰爭, 免去更多的人被屠殺; 而日本軍隊在南京進行的大屠殺是純粹的獸性發泄, 就是為了殺人。
==“如果美國人用原子彈無差別屠殺日本民眾是何其正確、日本軍隊在南京進行的大屠殺也是何其正確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6:12:13
“我爺爺是漁民。我總想起他在陽光下悠閑的補漁網的樣子。他們那一代人,隻要沒有戰爭,就過得很舒適。我爺爺沒有上過學,隻是認識一些字,就可以活得很好了。而我們這一代人,英文不好的話,就像文盲一樣。學那麽多,其實很累。
我有幾個退休的同事,在北京郊區買了一塊地,在那裏種地。”。 謝謝分享。 現代人真的活得好累。 所以年輕人要躺平, 可以理解的。 @無塵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59:55
回複 '無塵2023' 的評論 : “中國文化一直都是反對科學過度發展的,這也可能是中國後來在科技上落後的原因。
西方文明帶來的現代化,讓人類在幾百年的時間耗盡了人類社會可以賴以生存幾萬年的資源。有人還想移居火星。其實,別說火星了,大多數人去西伯利亞都受不了。但西伯利亞畢竟還有空氣和水。
現代化給人們帶來了更多的享受,但真讓人活得更幸福了嗎?”。 說得很有道理。 讚!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56:18
回複 '二胡一刀' 的評論 : 這個倒灌問題, 前麵解釋了。 謝謝一刀臨帖留評。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54:51
回複 'supercs88' 的評論 : 她們真的不懂。 整天就是罵中國, 可是特別有興趣在中國的網上發貼,公眾號一堆。 稀罕被人打賞。 還在網上曬過的。 估計現在沒人給賞了吧。 其實應該去日本的網啊, 日本人有錢, 打賞肯定也多吧?
==她們碰到這樣的問題隻會躲避和轉移話題:
1. 明明有更好的、更安全的處理方法,比如蒸發處理,為什麽非要排到公共大海?(原因很簡單,為了省錢)
2. 如果排海是安全的,為什麽不早一點排?非要等12年後才排?難道10年前不安全?5年前不安全?到現在突然安全了?(原因很簡單,現在和10年前一樣不安全,就是要省錢)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53:00
回複 'supercs88' 的評論 : 正義的京妞!可笑的是那幾個自以為代表了正義的假日本鬼子,隻要你批評了幾句日本,她們比罵她親爹還憤怒,像瘋狗一樣狂咬。在她們眼裏,中國可以批評,美國可以批評,日本是絕對正確的,排核汙水都不能指責。
她們碰到這樣的問題隻會躲避和轉移話題:
1. 明明有更好的、更安全的處理方法,比如蒸發處理,為什麽非要排到公共大海?(原因很簡單,為了省錢)
2. 如果排海是安全的,為什麽不早一點排?非要等12年後才排?難道10年前不安全?5年前不安全?到現在突然安全了?(原因很簡單,現在和10年前一樣不安全,就是要省錢)
———————————————————————————————————————————-
說的很好!補充一下,那700億日元的公關費起到作用了,就排了。。。
可以用歇斯底裏來形容為日本洗地。。。
supercs88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45:19
這是典型的愚民教育:“當然首先是不麻煩政府,日本記者2015年在中東被綁架,其父母在電視采訪中,第一句話就是“對不起,給政府添了麻煩”。”
平時為國家服務,出事了國家要公民負責,天經地義,怎麽叫給政府添了麻煩?
如果發生在中國,恐怕那些二鬼子們又要犯了狂犬病。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37:00
同意你對日本的看法。
如果這水那麽好, 東京又是個缺水的地方, 為什麽不留著自己用? 吃吃喝喝,洗洗涮涮,再弄個人工湖養海水魚, 豈不爽? 為什麽非要排到大海裏禍害他人?
supercs88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35:28
正義的京妞!可笑的是那幾個自以為代表了正義的假日本鬼子,隻要你批評了幾句日本,她們比罵她親爹還憤怒,像瘋狗一樣狂咬。在她們眼裏,中國可以批評,美國可以批評,日本是絕對正確的,排核汙水都不能指責。
她們碰到這樣的問題隻會躲避和轉移話題:
1. 明明有更好的、更安全的處理方法,比如蒸發處理,為什麽非要排到公共大海?(原因很簡單,為了省錢)
2. 如果排海是安全的,為什麽不早一點排?非要等12年後才排?難道10年前不安全?5年前不安全?到現在突然安全了?(原因很簡單,現在和10年前一樣不安全,就是要省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35:28
回複 '二胡一刀' 的評論 : 一刀啊, 你看的新聞肯定是不對的了。 最好親自去看 IAEA 的報告。
https://www.iaea.org/publications/10962/the-fukushima-daiichi-accident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31:32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我們這一代就算了,沒那麽重要了,關鍵是對子孫後代的影響。。。”, 是的, 最厲害的是對胚胎。 所以醫院很敏感啊, 懷孕的婦女不能照片X光之類的, 除非是在不得已。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29:25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花仙子好。 記錄一下吧。 曆史會有答案,可惜我們可能看不見。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26:44
回複 'dong140' 的評論 : 問好東, 你講得這個非常好。 個人的觀念一定會有烙印, 在行為中變現出來。 電影反應當年美國政府對奧本海默的不公平, 雖說是民主體製和言論自由, 但其實不是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18:42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謝謝總結“二戰勝利的原因:”。 一看就是自己總結,不是抄書的。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16:58
回複 '笑薇.' 的評論 : 問好笑薇。 日本人的殘忍令人發指, 不光犧牲自己的年輕人開飛機去撞軍艦, 還在中國有日本731部隊,用人做實驗。 美國也是看到這一點。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13:39
我總結一下吧。
日本人幹了好事,例如“山川異域,日月同天”,那肯定會罵中國。
日本人幹了壞事,例如排核廢水,那還是罵中國。
日本人啥都沒有幹,那就每月罵中國一次。
———————————————————————————————————————————
不罵中國渾身不舒服,不過也不能排除這是任務啊。。。總結得好,非常客觀 @無塵2003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11:49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其實誰要吃海產品那是個人的選擇,日本排放核汙染水後,吃不吃有可能被汙染的海產品更是個人的選擇;道理就那麽簡單,不怕就吃,怕就不吃。心眼壞的人是在網上鼓動別人吃有可能被汙染的海產品,可TA吃沒吃誰知道啊,大家又沒親眼所見。”, 說得非常正確。 讚! 對年輕人的危害比對奔六的和70多的成年人大很多。 吃吧吃吧隨便吃。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5:03:38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非常有意思的是下麵的 @Henry , 引用了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裏說明了 66%的儲存核汙水放射物超標。 他用這篇文來打自己的臉。 笑死。
==“我昨天看到了台灣一家媒體報導的新聞:東電已經承認了,66%的儲存核汙水放射物超標和承認排出的核汙水造成海水回灌了。”
———————————————————————————————————————————
這人活的很矛盾,以己之矛 攻己之盾,大有人在 @京妞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58:40
京妞,不是我總結的,是司馬南的油管視頻裏總結的,我把音頻轉換成文字了,用文字記錄了下來。抱歉,我忘了說一句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56:15
坦白說, 日本在10多年前是不敢的。 但是現在利用了美國對其拉攏的機會。 拜登標榜自己是個綠色能源“總統”, 真是一個虛偽的政客。 @麥迪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53:25
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問好麥迪拉, 你講得非常好。 “從核汙排放的事情上,我們看到的是相反行為”。
==“城裏許多人都拿科學文明說事。二戰前的日本和德國都是科學“文明”的發達國家。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發達國家對這個世界的潛在破壞力比其他國家要大得多,因此如果人類的文明在進步,這些國家本應該更加謹慎負責。從核汙排放的事情上,我們看到的是相反行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49:27
回複 'jinzhengping' 的評論 : 問好jinzheng。 歡迎臨帖留言。 唉, 這是件慘事, 但美國這麽做是有道理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47:37
但是這人要過分, 就別怪不給留麵子了。 @康康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45:46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有人為了自己的私人利益而反中, 就使用“聽科學家的”。 其實為什麽這樣說, 說得人心裏很很清楚。 我們不揭穿就是了。
無塵2023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45:05
我總結一下吧。
日本人幹了好事,例如“山川異域,日月同天”,那肯定會罵中國。
日本人幹了壞事,例如排核廢水,那還是罵中國。
日本人啥都沒有幹,那就每月罵中國一次。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38:46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 “一個人在公共遊泳池中小便”。 我真不知這事能怎麽“假設”。“。 這個典故挺好笑。 有人對這句話的反饋是, 要看假設。 估計有人假設這小便是牛奶, 對遊泳的人皮膚又好處。 之類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30:21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非常有意思的是下麵的 @Henry , 引用了一篇文章, 這篇文章裏說明了 66%的儲存核汙水放射物超標。 他用這篇文來打自己的臉。 笑死。
==“我昨天看到了台灣一家媒體報導的新聞:東電已經承認了,66%的儲存核汙水放射物超標和承認排出的核汙水造成海水回灌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25:12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覺得你的總結的非常好。 copy 在這裏 -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在報告前後及其在我們大家看到的記者會上一再強調:排海是日本政府的國家決定,這機構報告就不是對這個政策的推薦,也不是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背書,也就是:
第一,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報告並不能成為日本強行推核汙染水排海的通行證。
第二,報告無法給予日本排海正當性的合法性
第三,報告也沒有辦法免除日本應該承擔的道義責任,國際法義務。
第四,無論日本如何辯解,都改變不了未來30年日本將把上百萬噸的核汙染水持續向太平洋排放的事實,改變不了排海將對海洋環境食物安全,人類健康造成巨大風險的事實。”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23:23
回複 '二胡一刀' 的評論 : 先回複一刀吧。 首先這不是一天的水, 這一批已經傾倒了8天, 8個你的立方體, 接近 3800 噸。 另外, 倒灌和水量有關,但不是簡單的正相關, niagara fall 水量那麽大, 沒倒灌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14:34
回複 'lanewer' 的評論 : 我可以告訴你, 你這個大外宣太low了。 回去和你領導說, 你太差了。 誰用你這個馬甲很不合算的。 嗬嗬嗬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4:08:48
回複 'lanewer' 的評論 : 我早已說過, 凡罵人者必刪帖。 你是1450 部隊派來的噴子。 理解你不噴不能掙錢。 到別處噴去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3:58:43
下次引用文章注意點, 看來你不但物理不懂,中文也很差, 引用文章隻看標題, 自己打自己的臉 @Henry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3:54:53
回複 'HenryCharles' 的評論 : 我沒來的及說你引用的文章呢。 你引用的文章, 很好 地 證明了我的觀點, 和前麵網友說得話, 這些核汙水, 含有除氚之外的放射性元素。 不合格的汙水達到 66%。 你還來勁了。 那你說說, 我怎麽不懂? 注意, 如果你無理取鬧, 請你離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3:53:12
回複 'HenryCharles' 的評論 : 我沒來的及說你引用的文章呢。 你引用的文章, 很好過證明了我的觀點, 和前麵網友說得話。 你還來勁了。 那你說說, 我怎麽不懂? 注意, 如果你無理取鬧, 請你離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3:50:16
日本向公海傾倒核汙水, 最先被害的並不一定是日本國人。 建議你回去看看高中物理, 更好的理解為什麽日本這麽做是非常損人的行為, 一個人在公共泳池小便。 受損的是誰? @lanewer
HenryCharles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3:47:07
不懂核輻射和中文的是作者吧?
科普文章的聯結都幫作者貼好了。作者卻還在引用錯誤的小道消息和一知半解的"原理"來誤導讀者,那就隻能讓人對作者的水平搖頭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3:46:51
回複 'lanewer' 的評論 : 你這是惡毒的誹謗和紅衛兵式的帽子哦。 怎麽, 批評日本向公海傾倒核汙水就是想讓日本滅亡嗎? 這核汙水是如此的有毒嗎? 美國當年向日本投放原子彈, 你是不是也是覺得美國就是要消亡日本?
lanewer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3:32:58
難道最先被輻射到的不應該是日本人嗎?要滅亡也是日本先滅亡。不是正合你意嗎?你要說日本惡毒不惜拉上全世界墊背,世界上那麽多國家的核專家都願意為日本人站台,那麽你高興就好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3:30:19
這篇文章, 主要點在日本政府不顧本國核其它國民的反對, 一意想公海排放核汙水的行為。 這種行為有這個政府的一貫性 - 它會攻打美國的賭徒無賴性, 它當年會死纏美國的必然性。 所以我說, 美國做出了使用原子彈的決定, 是正確的。 怎麽, 你對此恨失望嗎? @Henry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3:25:37
回複 'HenryCharles' 的評論 : 嗬嗬嗬, 無知者無畏。 你很好地詮釋了這句話。 顯然你根本不懂核輻射的原理, 甚至看不懂中文。 讓你失望, my pleasure。
HenryCharles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2:19:15
這篇文章太令人失望了。作者對於日本核廢水的理解與認知是基於大量的錯誤和片麵的理解的上的。再由這些錯誤的認知上導出了這篇,讓人對作者文章的品質感到遺憾。
建議作者閱讀以下科普文章:
核汙水、核廢水,孰是孰非?不如拿數據說話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699701.html
Y博的科普園地|福島六成核廢水超標?所有檢測數據均來自東電?別再斷章取義了!
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699734.html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1:42:03
咱繼續較真啊,就算是五百噸的水吧,五百噸的體積就是10x10x5米的一個疙瘩,而且是通過一公裏長的管道進入大海的,別說日本海,就是進中南海都不可能引起倒灌。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1:31:02
什麽時候岸田文雄帶著全家老小,兒孫們一起去食用福島生魚片;什麽時候日本政府發部的影片是日本幼稚園小朋友們,小學生們,中學生們,大學生們都來食用福島生魚片的時候,喝處理過的核汙染水的時候,你再相信日本政府也不遲。不過日本政府也不敢這樣做,如果這樣宣傳的話,肯定會激起全日本民眾的憤慨,知道為什麽嗎?這可是斷子絕孫的事,誰敢作?所以說,借日本政府100個膽量,日本政府也不敢這樣做。
記得在油管裏有一個視頻,英國BBC記者在日本采訪一位當地很有名的環保女士,這位環保女士講,為了支持福島漁民,我寧可死,也會去食用福島海產,因為我已經兒孫滿堂,我此生無憾。但是我絕對不會讓我的兒孫們去食用福島海產。多麽坦率和真誠的一位女士啊!
目前在日本,大概有40%左右的民眾支持政府把核汙染水排海,而另60%的民眾堅決反對。盡管那40%的民眾支持政府把核汙染水排海,但是你要讓他們也支持和勸說他們的兒孫們也去食用福島海產,他們肯有100個不願意,為什麽呢?很簡單,這是要他們斷子絕孫啊!
岸田文雄和一眾日本閣員都已經有子孫,所以他們不怕,為了撐門麵,寧可生不如死,也要在全世界人民麵前表演,就像幾年前代表日本政府在記者招待會上當著大家的麵喝下了處理過的核汙染水,日本政府環保部門的一名官員 Yasuhiro Sonoda 一樣,寧可生不如死,也要喝。但是你讓日本幼稚園的小朋友們,小學生們,中學生們,大學生們都來食用福島生魚片,喝處理過的核汙染水嗎?日本政府有這個膽量嗎?如果沒有,最好不要跑出來作秀,欺騙廣大民眾,難道全世界人民都是傻子嗎?
calgal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1:18:16
關於兩顆原子彈 - 無論如何都是悲劇,戰爭沒有贏家。聯軍攻打日本,在衝繩一戰傷亡九萬多,其中主要是美國的年輕人。當年的戰爭是絞肉機,在日本的戰爭更是如此。衝繩之戰後, 預計登錄日本本島贏得勝利需要再犧牲至少20萬人。在波茨坦會議上,現實就是沒有國家願意多出人。英國曾經信誓旦旦的對美國保證打敗德國之後會傾盡國力幫助亞洲戰場贏得對日戰爭的勝利。但是,德國無條件投降後,英國大選馬上選下了丘吉爾。所以在攻打衝繩的聯軍中,基本上都是美國人的血肉之軀。波茨坦會議上,同盟國也沒有願意出更多的人的國家,也沒有哪國有更好的辦法。投放原子彈就沒有一國反對。反而是屎大林的蘇聯,在投放第一顆原子彈之後才對日宣戰,一周後日本投降。屎大林的蘇聯夥同中華蘇維埃在東北大肆侵占掠奪資源。。。。
私鹽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1:16:40
我有個問題。既然處理過的核汙水已經很安全了,為什麽不能循環使用?
另外,水質標準裏的放射性物質的含量是人為定的。雖然有一定的科學醫學統計方麵的依據,但是這些依據局限於當下的科技發展水平。也許若幹年後才發現現在的排放標準太低了。
我曾經接觸過有關核物理/放射性物質的工作,據我所知放射性輻射對人體的傷害(主要是破壞DNA)是累積性的,人體自身不可修複。不像一些化學毒素,人體可以排掉。放射性輻射危害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是癌變。尤其是某些放射性元素被人體吸收,成為了人體組織的一部分。人體就無時無刻不受到輻射。所以放射性物質濃度再低也有傷害。
gushen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0:52:01
扔原子彈無論你認不認同,都是個悲劇。如果因為日本人的某些特性就認為日本人活該,那你也會有一天覺得某些你不認同的人群應該被核武器炸。這種思想是無法defend的
無塵2023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0:44:34
回複 '賭遍全球' 的評論 :
我二叔沒有上過小學。但他後來自學後直接上的高中,考取了北大化學係,參與了第一顆原子彈的研製工作。
我二叔的家屬都沒有接觸過放射性物質,但我二叔應該接觸過。他已經去世快30年了,但不一定是因為接觸放射性物質導致的。
上世紀80年代有大批知識分子英年早逝,現在想起來,主要是因為過大的工作量和營養不良。
賭遍全球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0:38:19
Metal pot 沒錯,老爸,當時二級部401和無所的一線職工每人一個月特批兩斤雞蛋
無塵2023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0:30:00
我以前在一家日本公司工作過,做中國區的頭。後來我離職了,我一個好朋友接任我這個職位。
本來一切都很順利,但我那個朋友突然通知公司,他不能來了。因為他父母聽說他要到一家日本公司工作,堅決不同意。沒辦法,我在那個職位又多呆了幾個月,多混了幾個月的工資。
中國民間很多人不喜歡日本,我覺得這很正常。我不認為這些人就是某些網友口中的愚昧,一個人能將國恨家仇放在心裏,也是一種品質。
但我也非常理解那些加入了日本籍,以及未入籍,但也對日本非常熱愛的人。日本的確是一個美好的國家,比中國先進,也比中國文明。
安倍晉三遇刺後,我認識的一位朋友,對他的去世悲痛萬分,她還特意去日本大使館鮮花。實際上她隻是在東京工作過兩年的時間。
有一次同她吃飯,提到安倍晉三,她一邊流淚,一邊痛罵愛國賊。
當時我心裏想,我也是愛國賊的一個哦。然後我盡量找到了安倍晉三做得好的地方,加以讚揚。
但我覺得我不是真正的愛國者。日本人的錢,能賺幹嘛不賺呢?
我還看到一位美國網友的帖子,大意是,他現在是美國人了,如果中美開戰,他理所當然應該站在美國一邊。我覺得他說的有道理,但我自己會保持中立,同時呼籲停止戰爭。
總之,每個人看待問題的角度不同,立場和利益也不同,沒有絕對的對錯。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0:28:39
撒謊都不帶打草稿的!以後撒謊最好想好了怎麽圓謊,否則就不要撒謊!什麽叫做“對於我們這些密切接觸和汙染的大院小孩”?你們這些在大院生活的小孩子們密切接觸和汙染了什麽呢?恐怕就連你的母親也沒有“密切接觸”和被汙染吧!否則你不會隨便說出這種話來。
許多在第一線從事兩彈一星的前輩們都得了白血病和其它癌症,比如甲狀腺癌等等,尤其是以白血病為多。得了白血病的需要多吃雞蛋,當時雞蛋很少,限量供應。你母親不可能不知道這些事。而且當時大人們談核色變,但是為了祖國的核工業發展和建設,尤其是兩彈一星都是拚了命,夜以繼日地工作。再看看現在的年輕人們,沒有遠大理想和抱負,隻知道享受,吃一點點苦就受不了,不禁令人唏噓啊!
=================================
賭遍全球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29:53 我媽媽是從事了幾十年的兩彈一星工作,在退休前是國家核安全中心主任,對於我們這些密切接觸和汙染的大院小孩,似乎從小也沒有什麽和別人有多害怕什麽?
randomspot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10:08:19
日本在這件事上很顯然是在公共泳池小便, 把自己的損失推給全世界。 詭辯過濾幹淨了, 掩蓋不了不負責任的政府態度。 其實完全可以儲存百年, 但日本不願意負責花這個錢。
至於是否過濾的足夠幹淨,是否能夠保證三十年幹淨, 沒有任何人來負責。 東電的曆史讓人無法信任; 日本政府掩蓋醜聞的曆史, 也讓人無法相信; 不敢讓第三方長期可以有效率的監督更是掩耳盜鈴。
陶琴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54:51
「日本政府對殺戮中國人和美國人的行為從來沒有悔改之心,近年來軍國主義又有所抬頭,大力擴張軍備」
京妞說得對極了!其實日本的軍國主義從來沒有消失過,隻不過現在有美國在後撐腰,顯得更名正言順了。
日本還是有少數人有良知的,像夏目漱石,大江健三郎受到西方思潮的影響,很能從人道主義的立場反省日本文化。但他們在日本都不受重視。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53:34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IAEA 肯定是不能推薦日本的行為的。 日本這次利用了拜登政府急於拉攏的機會。
==“有關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的下述觀點:。。。”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51:38
如果排放的核汙水沒問題,那我想問問那個樓下的,為何在排放的第一天,現場的工作人員都穿著防護服?還有,如果沒問題,那為何日本不排放在自己的土地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47:43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康康不用生氣, 我後麵有對他的回複。 他經常喜歡說人的腦子, 以前也說過我。 不過還是講道理的人,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45:12
@無塵,謝謝回複。我也懷疑過人類文明的走向, 文明究竟給我們帶來什麽樣的價值?想起紅舞鞋的故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44:03
日本、韓國都有人上街遊行抗議, 圍大使館,圍總統府, 中國人抗議有錯嗎? 日本、韓國都有人上街搶鹽, 怎麽就中國人搶鹽是不對了? 何況我還真沒聽說北京、深圳有搶鹽, 浙江也有網友說沒搶不同意見。 還有個別人說是不同意日本政府在公海傾倒核汙水,是為中國政府“洗地”, 你在幹嘛? 為向世界海洋排放核汙水的行為舔地, 用自己的嘴巴給日本政府舔屁股。 好惡心了。 @無塵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42:45
咱倆是誰不動腦子!我就是論事,你不要搞人身攻擊!想清楚/算清楚了你再說話!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40:00
樓上的你看的新聞歸你看的新聞,我看的新聞歸我看的,你有什麽好說的呢?你質疑我,我質疑你,那還有完沒完了?!我可沒閑工夫跟你掰扯清楚,本來就是說不清楚的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36:29
回複 '無塵2023' 的評論 : 謝謝無塵的提醒。 坦白說, 如果不是這次日本排核汙水, 可能我也不會有這個念頭。 希望加入日籍的人, 不會因此怨恨美國, 而是能學習了解,日本民族為什麽在19、20世紀會成了戰爭瘋子。 而且至今都不承認錯誤。
賭遍全球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29:53
我媽媽是從事了幾十年的兩彈一星工作,在退休前是國家核安全中心主任,對於我們這些密切接觸和汙染的大院小孩,似乎從小也沒有什麽和別人有多害怕什麽?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24:26
回複 '二胡一刀' 的評論 : 問好一刀, 第一批, 7800噸, 17天排完, 每天近460噸。
==“樓下跟帖的也要動動腦子,日本每天排放200-300噸,也就是200-300 立方米的水,能引起海水倒流”
威伯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20:33
你這是在wxc裏扔了顆原子彈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13:19
來一個以前沒見過的 ID Pudo. 這人毫不講理, 亂罵人。 我先刪了TA一次留言, 再來再罵網友, 我封了TA了。 在我這裏撒野的, 特別是罵別的網友的, 我一律會處理。 寫博的朋友以後也知道有這麽個噴子ID 了。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08:11
無論目的如何、無差別屠殺民眾與恐怖分子無異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06:40
如果美國人用原子彈無差別屠殺日本民眾是何其正確、日本軍隊在南京進行的大屠殺也是何其正確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06:37
說明一下, 這文裏的圖部分來自網絡。 部分來自奧本海默的自傳。 我加了解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05:23
回複 '無塵2023' 的評論 : 先給無塵上茶
無塵2023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9:01:56
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我也反思過文明的問題。
中國文化一直都是反對科學過度發展的,這也可能是中國後來在科技上落後的原因。
西方文明帶來的現代化,讓人類在幾百年的時間耗盡了人類社會可以賴以生存幾萬年的資源。有人還想移居火星。其實,別說火星了,大多數人去西伯利亞都受不了。但西伯利亞畢竟還有空氣和水。
現代化給人們帶來了更多的享受,但真讓人活得更幸福了嗎?
我爺爺是漁民。我總想起他在陽光下悠閑的補漁網的樣子。他們那一代人,隻要沒有戰爭,就過得很舒適。我爺爺沒有上過學,隻是認識一些字,就可以活得很好了。而我們這一代人,英文不好的話,就像文盲一樣。學那麽多,其實很累。
我有幾個退休的同事,在北京郊區買了一塊地,在那裏種地。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8:59:26
樓下跟帖的也要動動腦子,日本每天排放200-300噸,也就是200-300 立方米的水,能引起海水倒流?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8:52:37
我們看到的是同一個新聞嗎,怎麽我看的是原子能機構說日本排放的核廢水不含有超標放射性物質。而且其它幾個國家包括美國的實驗室也做了檢測說沒問題。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8:40:50
特別是對孩子的細胞有巨大的殺傷力。
---------------------------------------------------------------
我們這一代就算了,沒那麽重要了,關鍵是對子孫後代的影響。。。
多倫多橄欖樹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8:32:03
問好時事京妞
dong140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8:31:53
同意。我看到這個電影就應該停止在原子彈爆炸成功。後來的這個奧本海默的思想,主要源於他更希望炸得是希特勒,因為他對希特勒的殘暴更有切身體會。中國人的苦難距他比較遙遠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8:29:17
二戰勝利的原因:
1、世界反法西斯聯盟的形成;
2、蘇聯和中國在東部戰場上取得巨大勝利,其中蘇軍消滅了70萬日本關東軍;
3、美國在太平洋戰場上取得巨大的勝利,其中美國在日本廣島扔了兩顆原子彈;
4、世界各國人民不屈不撓的反抗;
5、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曆史證明非正義戰爭必將失敗。
笑薇.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8:16:27
理解。 加一點信息。
當時有情報日本已經沒有繼續打下去的能力了, 已經準備結束戰爭。美國沒有給日本機會,又利用了翻譯中的不準確作為投下兩顆原子彈的借口。還有文獻說,當時有多次討論是投德國還是日本。有分析說選擇日本作為目標是種族主義在起作用。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8:02:52
其實誰要吃海產品那是個人的選擇,日本排放核汙染水後,吃不吃有可能被汙染的海產品更是個人的選擇;道理就那麽簡單,不怕就吃,怕就不吃。心眼壞的人是在網上鼓動別人吃有可能被汙染的海產品,可TA吃沒吃誰知道啊,大家又沒親眼所見。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8:00:05
城裏許多人都拿科學文明說事。二戰前的日本和德國都是科學“文明”的發達國家。後來的事大家都知道。發達國家對這個世界的潛在破壞力比其他國家要大得多,因此如果人類的文明在進步,這些國家本應該更加謹慎負責。從核汙排放的事情上,我們看到的是相反行為
jinzhengp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7:55:26
蘑菇雲下無冤魂 是一部短片 看一看就懂了 為啥東京下黑雨 唯獨留下皇城 看一看也會懂的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7:48:55
“聽科學家的”。
------------------------------------------------------
國際原子能機構先從日本的700億日元的公關費用裏摘清楚再說吧,有記者再三追問國際原子能機構是否收錢了?都無人回答這個問題。所以,錢是能買不少科學家的良知的。。。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7:43:16
“一個人在公共遊泳池中小便”。 我真不知這事能怎麽“假設”
-----------------------------------------------------------------
這是什麽邏輯啊?!在公共泳池裏小便,就是種不道德的損人利己行為,是個文明人能做的出來的嗎。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7:38:21
我昨天看到了台灣一家媒體報導的新聞:東電已經承認了,66%的儲存核汙水放射物超標和承認排出的核汙水造成海水回灌了。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7:35:51
有關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的下述觀點: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在報告前後及其在我們大家看到的記者會上一再強調:排海是日本政府的國家決定,這機構報告就不是對這個政策的推薦,也不是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背書,也就是:
第一,國際原子能機構的報告並不能成為日本強行推核汙染水排海的通行證。
第二,報告無法給予日本排海正當性的合法性
第三,報告也沒有辦法免除日本應該承擔的道義責任,國際法義務。
第四,無論日本如何辯解,都改變不了未來30年日本將把上百萬噸的核汙染水持續向太平洋排放的事實,改變不了排海將對海洋環境食物安全,人類健康造成巨大風險的事實。
無塵2023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7:29:17
丹黎文章好,但是這篇博客的題目需要斟酌。
文學城裏麵很多網友是已經加入了日本籍的,他們對日本的感受可能同非日籍華人是不一樣的。他們隻是用中文而已,但心裏麵是完全的日本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6:41:51
科學家反對 繼續研製更大規模的 核武器是對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6:33:17
科學家反對核武器是對的。 美國當時用核武器打擊日本,結束戰爭, 也是對的。 何其正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6:31:53
在這個問題上, 第一次如此明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8-31 06:30:34
如果使用預設的標題, 字數太多了, 為了在 WXC 的版麵能全部顯示, 就精簡成目前的樣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