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我喜歡美國電影是因為美國電影很真實
我喜歡美國電影是因為美國電影很真實
2012-11-09 22:15:09
喜歡看電影,最喜歡看美國電影,總想著,什麽時候咱們中國電影也能接近美國電影的水平呀?也總想著中國大陸能出一部好片子,讓海外華人也意淫一陣子。 嗨,我這也是鹹吃蘿卜淡操心總想著咱中國的電影和莫言一樣也得一個什麽奧斯卡獎,心裏那個著急呀!眼看著小金人一次一次地被人家給拿走,眼看著咱們中國的那些導演們抽搐滿誌地來,垂頭喪氣地走,真想上去用鞋底子撫摸他們幾個大嘴巴子!
中國人得不了那些諾貝爾獎,我估計是因為不夠智慧。中國人得不了那些格萊美獎,估計是嗓子不夠好。但是,中國人也得不了那些奧斯卡獎,是為什麽呢?
是錢花的不夠?不是呀?咱中國現在不差錢,拍一個電影,一花就是好些個億,菊花在地上一鋪就是幾千那個噸,美女一出來玉腿如林玉乳如山,別說是奧斯卡了,就是卡斯奧獎也能競爭呀。
唉,我覺著吧,中國的電影就是太虛,太愛比喻,太愛搞那些暗喻的事情了。
看看美國那些電影,真人真事真地址:Sleepless in Seattle, Chicago, Philadelphia, Washington DC, New York City 全部都是真名真姓的。就是有外國的也是上海、東京、柏林、布拉格、阿富汗什麽的。讓人感覺是那麽的真實,其實也是那麽真實。
而中國的電影都太隱晦了:什麽中國北方某城市,什麽中國某濱海城市,什麽外國某使館,全部都是虛的。那個《讓子彈飛》也是一個虛擬的城市 — 鵝城。讓人看了電影就覺得導演在編故事,搞虛擬,玩花樣,沒有一點真實的感覺。
對了,還有一點就是:中國的導演好像普遍沒文化,智商比較低:壞人一出場,四歲以上的孩子全部都能認出來。好人一出場,兩歲的以上的孩子全都有好感。奶奶的,沒有給人任何懸念。
中國人被愚弄慣了,唉,挺可憐的。不知道明年的奧斯卡中國電影能不能被提名一下? 《版權電影所有,翻印得獎不究》
mychina 發表評論於
2012-11-11 23:54:54
回複長在紅旗下的評論: 中國的電影我好像就喜歡《冰山上的來客》和《小兵張嘎》,其他看的最多的就是《渡江偵察記》哈哈哈
楊子203 發表評論於
2012-11-11 20:46:29
和長在紅旗下有相同感覺,不喜歡觀後有抑鬱感的電影,近來國內所謂大片象患傳染病一樣一個模式:花大錢,組大團隊,造大聲勢,觀眾大失望,自"䁔""那山、那人、那狗""洗澡"之後很久沒看到喜歡的電影了,前幾曰朋友推薦了電視電影"孫子從美國來"今人耳目一新,可能不合牛哥口味(屬草根情結)但夠真實能感動人心,聽說隻花費幾十萬元,曆時兩周拍成,奧斯卡肯定沒戲因隻是電視電影(?)但此小片確有觀賞價值。
長在紅旗下 發表評論於
2012-11-11 19:12:17
這篇寫得好,頂一下牛哥!
大片《讓子彈飛》不僅是不真實還真看不出那點好。象電影《最愛》和《山楂樹》不僅是不好,看了讓人很絕望,很想自殺的感覺。我看電影是為了娛樂。咋就非讓觀眾看了非去自殺不可。俺可沒時間陪那些人玩,傷俺的身體。電影偶爾還有幾個好的,雖然沒拿什麽獎,歌曲就更糟了。牛哥有空再寫一篇。
mychina 發表評論於
2012-11-11 14:10:34
回複mister986的評論: 得什麽獎就不崇洋媚外呀?還奴才?老大,您在什麽地方呀?
GUIAN BA ......
mister986 發表評論於
2012-11-11 13:32:37
為什麽一定要得美國人的獎?還是那種崇洋媚外的奴才心理在作怪。
mychina 發表評論於
2012-11-11 11:31:05
回複紫萸香慢的評論: 他們被窩裏藏著的不是小金人,藏著的是小女人。吼吼
紫萸香慢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23:22:16
瞎說,我們中國導演人人都有個小金人,天橋市場買的,張導,陳導,馮導被窩裏都藏著一個。
icegene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23:11:37
其實我挺喜歡馮小剛的電影,輕鬆。謝晉的芙蓉鎮不錯。再有大鬧天宮,哪吒鬧海畫得太好了。
雨滴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22:10:26
哈哈, 中國的導演們抽搐滿誌. 如果很多中國人民還在抽搐, 導演們上哪兒滿誌去呀. 大陸的導演們隻能拍出大陸文化的真實.
李安呀,吳宇森呀,王晶呀,徐克呀都不是大陸文化釀造的味道當然不一樣啦.
牛奶會有滴, 麵包也會有滴. 水到渠成之日小金人也跑不掉滴.
祝阿牛和大家周末好.
sa9997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20:20:12
我覺得最近的幾個大片拍的還是很有水準的,象陳凱歌的"搜索",觸及了人性的深處,引人思索. 還有"聽風者" ,拍的很有感染力,看完後充滿對這些無名英雄的由衷敬意.
僅是個人淺見.
megchen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14:35:02
回複CMOS的評論:
對,我也這樣認為。他的《陽光燦爛的日子》極富創意和詩意。可惜他沒有很強的後勁。後來拍得那些電影沒超過這部電影的成就。
《陽光燦爛的日子》是驚鴻一瞥。
megchen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14:30:24
回複mychina的評論:
嗬嗬,各人想法不一樣,我認為《霸王別姬》是當年入圍是最強的:拿下了嘎納大獎和金球,本想奪下小金人應該沒問題,沒想到沒拿到。
“就像當年Tom Criuse演Born on 4th of July, 都認為他演的好,但是,有人比他演得更好。”----Tom Criuse 的強勁對手好像是 Daniel Day-Lewis。嗬嗬,這倆人的演技不是一個層麵上的。
神最愛的女兒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12:19:21
挺你,美國的電影拍的就是真實
CMOS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10:47:22
薑文是內地為數極少的有思想的導演。
mychina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10:16:43
回複nightrose的評論: 哈哈哈,大話說的好呀,但是,我不行,我挺狹隘的,台灣就是台灣,香港就是香港,大陸就是大陸,是不一樣的。人家香港人說話我都聽不懂,台灣人說閩南話我也聽不懂,你把人家當一家,不知道人家有沒有把你當一家人呀。
所以,我才不摻和呢。
再說一句都是中國人,實話實說,中國人裏壞人很多,吼吼!
nightrose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9:29:50
嗬嗬,我們都出國了就不要把台灣大陸分的那麽清楚,都是中國人嗎!到了海外都差不多。再說全世界沒有幾個國家承認台灣政府是國家呀,頂多算是地區而已。
mychina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8:38:08
回複wjhwsh的評論: 老大,電影和拍電影完全是兩碼事兒!
wjhwsh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8:05:36
美國電影真實?看來你應該多去好萊鎢看看電影都是怎麽拍的
mychina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7:32:34
回複nightrose的評論: 又和我較勁,人家李安和中國大陸就沒關係。另外,像李安呀,吳宇森呀,王晶呀,徐克呀這些導演,和中國大陸的那幾代導演根本就不是一個層次,不是一個水準。
我覺得,中國在藝術方麵,水平最高的項目就是拉二胡了。兩根弦,一張弓,把個小曲兒給拉的出神入化的。
nightrose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7:31:56
其實奧斯卡獎主要還是給英語片的,每年獎項主要被美國英國電影人瓜分。其他國家湊湊熱鬧而已。從這點上說來還是諾貝爾獎更靠譜一些,畢竟人家沒把獎都頒給挪威人瑞典人。
nightrose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7:19:49
要是把李安也算中國人,那我們已經有中國導演得奧斯卡獎了。
其實好萊塢多數影片好人壞人也是很明顯的,隻有小眾文藝片才會考驗觀眾的道德標準和對人物判斷力
mychina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7:17:01
回複jianchi9090的評論: 香港的英雄情結電影,非常好看。我也喜歡看古惑仔係列(不是砍手剁腳的那種)。家裏有很多香港電影存貨,沒事兒就拿出來看看,怎當一個爽字了得!
jianchi9090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7:01:22
香港的好看。
夏圓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6:58:27
改名準得獎。牛斯卡,諾貝牛,格萊牛,趕著牛車,讓牛飛,牛哥,快去領獎!
mychina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6:28:35
回複megchen的評論: 我覺得,得個奧斯卡挺重要的。吃不到葡萄才說葡萄酸呢。人家那麽多國家的那麽多部影片都得了,就是中國大陸的得不上,說明自己的東西不夠好呀。
你認為《霸王別姬》好,是因為你沒有看其他幾部入圍影片,它們比《霸王別姬》更好,哈哈哈。就像當年Tom Criuse演Born on 4th of July, 都認為他演的好,但是,有人比他演得更好。
總而言之,中國的電影水平,就意境和構思來講,徘徊在1920年左右的水平。不是電影差,是導演差,心思都花到怎麽植入廣告上麵了。
mychina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6:23:50
回複頤和園的評論: 哈哈哈,咱們隻能慶祝呀,祥林嫂終於轉世了,哈哈哈。
太子黨群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5:42:18
我已經完成了一部電影劇本《麥克—老張山》。
是抗美援朝(韓戰)劇情戰爭片。-是以三個真實故事為
為基礎的大片。 拍七集最為合理。
從劇本看,比《兄弟連》更有情感和視覺衝擊的力度。
這部電影的內涵:價值觀。
謝謝
頤和園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2:59:17
cu29, 記得您在“看風景”談美國媒體影響選民的地界貼了您這帖子,WXC的父老鄉親都知道您的觀點了。牛哥現在正豪邁地大談中美電影比較學,您又貼您的帖子。牛哥好脾氣,讓您占他的地界接著貼舊帖,我們也再看一遍。大家這回不光知道,而且清楚您的想法了。您還要還想在誰的地界裏貼帖,能不能先通知一聲,俺就可以不去看了。
megchen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1:59:03
讀到這個博文題目我就笑了,嗬嗬!除了紀錄片外,電影應該是沒幾部很真實的。要不然好來塢怎麽叫夢工廠來著。你的感覺是對的。美國電影是可以把本來假的故事拍得很逼真;而有的中國電影,明明故事可能是真實的 (based on true story),拍出來卻會給人很假的感覺。原因嘛,我想是不是有太多的各種各樣的限製,讓電影人放不開縮手縮腳地,拍不出好電影來。你的看法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借鑒:中國的電影就是太虛,太愛比喻,太愛搞那些暗喻的事情了。----我在想是不是這麽回事。等想好了,再跟你聊。
至於得不得奧斯卡獎,不必太放在心上。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競爭是相當強的。我每年都看很多來自世界各國優秀的電影,並沒有覺得中國電影在總體上有很突出的優勢。對一些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中國電影,我都覺得有評委偏袒偏愛之嫌。曆史上個人覺得最應該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中國電影是《霸王別姬》。後來張大師的那些入圍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的影片,實在不願苟同,不覺得是名至實歸。
我是個影迷,這次在你這多說了幾句,嗬嗬!
高子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0:58:52
這篇沒有露三點,不好玩。
懦夫 發表評論於
2012-11-10 00:45:22
回複mychina的評論:
老兄,咱中國的電影要是太真實了,那多得罪人呀,讓你猜,你猜猜。一不小心再來個以電影的方式反黨,可不得了。再說了,讓孩子都看不出來是好人壞人,那還是好人壞人嗎?您在這裏又非要懸念了,要求推高了點吧?
cu29 發表評論於
2012-11-09 23:40:14
回複mychina的評論:
小二害羞,就讓小三先出來
mychina 發表評論於
2012-11-09 22:54:29
回複cu29的評論: 哈哈哈,四六不沾的家夥,我去找個大棍子掄圓了抽你,看你的屁股是民主黨的還是共和黨的。
小二,把他給我拖下去重責40大板!
cu29 發表評論於
2012-11-09 22:20:46
測測你自己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屬於哪一邊,這裏有個很厲害的測試!
如果一個共和黨人不喜歡持槍,他不買槍。
如果一個民主黨人不喜歡持槍,他要求法律禁止所有槍械。
如果一個共和黨人是素食主義者,他不吃肉。
如果一個民主黨人是素食主義者,他要求所有人都不能吃肉。
如果一個共和黨人是同性戀,他安靜地好好生活。
如果一個民主黨人是同性戀,他要求立法強製別人尊重他。
如果一個共和黨人破了產,他考慮如何改進處境。
民主黨人則會想:現在輪到誰來照顧我了?
如果一個共和黨人討厭某電視節目,他換台。
民主黨人呼籲把他討厭的電視節目都關掉。
如果一個共和黨人不信神,他不去教堂。
不信神的民主黨人想讓所有關於上帝或宗教的言論都消失。
如果一個共和黨人覺得自己需要醫保,他去買一個,或者找個包醫保的工作。
民主黨人則要求不買醫保的人為他的醫保買單。
如果一個共和黨人發神經病,他買藥吃。
民主黨人則會想:要爭取神經病的合法權益,不可以歧視神經病,還要鼓勵發展神經病。
如果一個共和黨人讀了這個,他會到處擴散,讓自己的朋友開懷大笑。
民主黨人會刪掉它,因為他被“冒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