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華裔醫生找媒體曝光醫院應對疫情不力被開除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根據美國《西雅圖時報》的報道,美國就職於華盛頓州一家醫院且擁有18年工作經驗的急診科醫生,因為不滿醫院在防護新冠疫情時工作緩慢,將員工置於高風險之下,找媒體曝光了此事。

  然而,之後他卻被他的雇主開除了……

  在9天前的3月19日,美國《西雅圖時報》曾刊登了一篇報道,講述的是一位名叫Ming Lin的華裔醫生,指控他所在的“和平健康聖約瑟夫醫療中心”(PeaceHealth St。 Joseph Medical Center)在應對新冠疫情上準備不足,而且也沒有給醫護人員提供足夠的防護。

  在這篇報道中,有18年工作經驗、並經曆過9·11恐怖襲擊急救工作的Ming Lin表示,盡管美國的新冠疫情越來越嚴重,可他所在的醫院對防疫工作的重視程度和準備工作,甚至還不如周邊的一些小醫院。

  他指出,他所工作的醫院缺少足夠的隔離病房,缺少口罩等必要的防護設備,也缺少足夠的防護措施,如定期的體溫檢測,以及對於員工的新冠病毒檢測等。他擔心的表示一旦病人開始大量湧入,以醫院現在的準備工作將不足以應對,並會導致醫護人員處在被感染的高風險下。畢竟,這家醫療中心是當地25萬人口的郡中唯一的緊急醫療機構。

  Ming Lin當時還對《西雅圖時報》表示,他的醫院的所在地,與美國華盛頓州的疫情中心金縣十分臨近,所以他更加不能理解為何醫院還沒有采取足夠的防護措施。

  當時,根據《西雅圖時報》的數據,華盛頓州已有1400人感染。而截至3月28晚,這個數字已經暴增到了3723人。

  醫院方麵則在19日的報道中表示,他們已經在準備防疫的計劃了,比如在病患進入醫院前就對他們進行體溫檢測等。院方還表示盡管疫情可能導致醫院的病人數量出現增加,但目前他們還沒有看到這種情況,甚至表示急診室的病人數量還下降了。

  但Ming Lin稱,這些回應是在回避重點,任何一個不留心,都可能會導致醫院的職員被感染。

  他還透露醫院方麵要求他撤回接受媒體采訪時所說的那些話,以及他發在自己賬號上公開抨擊醫院的文字。

  不過,Ming Lin並沒有順從醫院的要求,反而還在過去幾天裏持續發帖,抨擊醫院的準備工作不足,比如醫院的病毒檢測仍然限製得太死,以及醫院所謂的進入醫院前的病人監測,其實是安排在了急診科的等候區,這很容易導致病毒傳播開來。《西雅圖時報》也從該醫院另外兩名匿名的急診科員工那裏確認了這一情況。

(截圖來自Ming Lin的社交賬號)

  

結果,就在當地時間3月27日,《西雅圖時報》的一篇最新報道顯示,Ming Lin已經被他的雇主開除了。

  根據《西雅圖時報》這篇最新報道,Ming Lin其實並不算是他工作的那家醫院的員工,而是一個名為TeamHealth的醫療人力外包公司的雇員。該公司與他所工作的醫院有合同,負責給該醫院提供急診科的醫護人員。如今,也是這家外包公司中止了與Ming Lin的合同。

  目前,TeamHealth並沒有就Ming Lin為何會被開除給出任何回應。Ming Lin之前所供職的那家“和平健康聖約瑟夫醫療中心”則確認Ming Lin已經被開除,但表示因為他不是醫院的雇員,所以醫院不會評論此事。

  來自Ming Lin的說法則是,他就是因為上周曾找媒體曝光醫院的問題,並持續發帖批評醫院的工作不足,還拒絕了醫院方麵要求刪帖的要求,導致醫院方麵找到了雇主,要求雇主開除他。

  諷刺的是,根據《西雅圖時報》的說法,盡管Ming Lin被開除,他之前供職的醫院本周所宣布的一係列新的防護措施,絕大多數都是在他曝光了醫院的問題,形成了輿論壓力後做出的。不過在Ming Lin看來,這些措施仍然沒達標,仍然比不上其他醫療機構的措施。

  最後,在境外的社交平台推特上,Ming Lin的遭遇也引起了不少美國網民的關注,大家紛紛為他曝光醫院的防疫問題後被開除的結果抱不平。







  有不少憤怒的網民還跑到了他的前雇主TeamHealth和前工作單位“和平健康聖約瑟夫醫療中心”的所開設的推特賬號下麵,宣泄他們對於Ming Lin被開除的不滿。



Trend_007 發表評論於
In US, Lin can sue the contract company and hospital if his right is violate.

In China, Can Li Wenliang sue the cops or local government?
一個頭兩個大 發表評論於
早tm看華人就不順眼了。還嘚啵嘚沒玩。。。不開除你開除誰啊。有個工作就知足吧。
匿名3333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醫療係統本來就很黑暗。一個多月前華盛頓州養老院新冠始發的時候,CNN就通過抽查暗訪的方式,暴露了什麽醫療設施不足,防疫不利,工作人員不足的消息。隻不過那是聯邦和州政府媒體的暗訪和揭露,這都過去一個月了,不明白為什麽記者跑去找單個的醫生去曝光。記得以前媒體曝光時候說過的話比這位醫生說的過分一百倍,這不誠心坑他嗎。
遠山含黛 發表評論於
和 Ming Lin遭遇相比,李文亮醫生遭遇還真算不上什麽,至少李醫生沒有因此丟了工作。雖然被派出所民警訓誡了一番,就類似開車超速被警察攔下警告了一番差不多。而Lin醫生則是丟了工作。好在這兩位醫生都得到網友的聲援。李醫生雖然以身殉職,但身後得到了肯定和平反。希望這位Lin醫生也可以將來找到好工作,而不要因此斷送了職業生涯。
=============================================================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2020-03-29 11:28:11這麽多汙毛狗私圖拿這個來給中共鎮壓李文亮洗地,越描越黑
gamlastan 發表評論於
他的舉動就是做好被開除的打算了。就是不想幹了。這也沒什麽,不幹了就回家躲清靜去吧。

現在這些一線醫生心裏想的什麽沒人知道。總不能因為一名醫生抱怨而去關閉整個醫院。

另外,他說的這些情況,不是抱怨能夠馬上解決的,比如防護的設備短缺,可能是實情,但又能怎麽樣呢?隻有添亂的份兒。

就算律師介入,官司怎麽打能贏錢,估計在這種情況下贏不到錢,甚至於打不贏。現在是非常時期,對疫情準備充分的情況沒有。連紐約也是一樣,我的醫生朋友說一周隻發一個N口罩。去告吧,能贏嗎?100%的贏不了。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不能說老板的壞話。規矩。
westshore 發表評論於
紐約醫護人員已經開始用垃圾袋當防護服了,也有護士長被感染死亡,這就是現實。
FGOT888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律師可比獨裁者的爪牙們聰明多了。這種不公若是真事,律師們會爭著接他的案子。
FGOT888 發表評論於
故事聽起來是有不公平。動用法律武器吧。美國有的是律師。
wowo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爆料”的下場。
凡夫俗子零零壹 發表評論於
曝光雇主的機密信息,這個醫生活膩了吧。
以後哪個醫院敢雇傭你,打算自己雇傭自己吧。
小小教頭 發表評論於
哈哈,這個地洗起來很費勁,看把幾個二鬼子美分給急的,就是不願意承認全世界都沒有真正的言論自由
RainyApril 發表評論於
美國李文亮,美國的醫護應該感謝她說出實情,希望能還這位醫生一個公道。醫護大麵積感染是整個抗疫中最危險的事情,一定要警惕。
jj191 發表評論於
在任何地方言論自由都有可能付出代價。
hachimada 發表評論於
這個地洗起來很費勁。哈哈。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20:09:16 Dorctor11,
美國憲法保護言論自由,而合同法不保護言論自由,這不是違反憲法,這不是合同法大於憲法嗎?
你用你的法律解釋一下吧!
——
被私人公司開除並不違反言論自由,開除前他說的話開除後一樣說,不論是公司還是政府都無權幹涉。
但被警方訓誡之前說的話訓誡之後就不能說了,對不對?
另外言論自由當然是有邊界的,這個邊界在美國就是契約,包括社會契約和個人契約,而在中國就是共匪的利益。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李文亮
讀者A 發表評論於
shuangxihe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7:12:01
美國政治正確講的是為弱勢群體,可真的是為弱勢群體服務麽?
在美國,罵總統是可以,可是普通人罵了有什麽意義?總統身邊批評就會被開出.
在美國,有人敢研究美國的軍工複合體是怎麽運作的麽?怎麽影響美國對外政策?
敢研究美國的特權階層麽?
不要講美國沒有特權階層,多少底層人士有上升到頂層社會呢
==============
批評的很尖銳。
研究是有的,但是,沒有用,因為愚民太多,相信軍工複合體是愛國、特權階層是財富和就業機會創造者的鬼話。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Dorctor11,
美國憲法保護言論自由,而合同法不保護言論自由,這不是違反憲法,這不是合同法大於憲法嗎?
你用你的法律解釋一下吧!
北京老鄉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民主自由都是來衡量別人的,是因為他是亞裔還是因為他說了實話?
gameon 發表評論於
太欺負人了!

支持良心醫生上訴,奪回自己的工作,維護美國公民的工作權利。
cgh 發表評論於
美國公司或機構沒有提意見這種傳統,提意見公司會認為你搞事,開除叫警察都會來。
xiaoou2000 發表評論於
請律師告他的雇主。吹哨人值得尊重。
招財老虎 發表評論於
他應該直接向醫院管理部門建議而不是向媒體揭短。他的行為是破壞醫院聲譽而不是幫助醫院改善服務。所以,被開除是可以理解的。
魯迅九 發表評論於
此華裔醫生動搖軍心,應該被開除。此醫生是揭短,而李文亮是示警,提醒注意。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美國版的李文亮, 被開除了? 中國的李文亮沒有被開除.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憲法大,還是公司合同法大?
如果憲法不能大過公司的合同法,憲法不就是一張廢紙嗎?
wenxueOp 發表評論於
城中首頁有:美國女醫護伏屍家中 遺體驗出新冠 4歲兒獨伴屍16小
RIP
要是她吹個哨,不久就可找到新東家,可憐不知此竅門。
mixo 發表評論於
沒有防護設備不是醫院的錯,沒貨。
wenxueOp 發表評論於
too big to fail -- 大統領都說是 流感,帶有總統級別的專業光環,這才是吹哨人待遇的模範樣板。
那個兩眼望天的 弟兄,也就近關心一下美東的 成人去世幼兒陪伴 慘劇吧。
或可理解為,你人在天國,我們凡間的事都離你太遠?
別煩我 發表評論於
最大的區別在於林醫生隻是被開除了,還活得好好的,而李文亮死了。

被開除了,可以再找工作。我知道兩位在美國被開除的,很快又找到了類似的新工作。
Doctor11 發表評論於
傻子都知道在中國被開除和被警察叫去訓誡哪個更嚴重,後者會有曆史黑記錄放在你的檔案裏終身跟著
wenxueOp 發表評論於
醫院做得專業合法:終止跟臨時工 contractor 的合同。
吹哨的臨時工敢瞎BB,馬上給他 color see see。
所以 "棱鏡門"揭秘者斯諾登 理解他祖國的拿手伎倆,選擇在外國幸福地繼續吹哨。
弟兄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的華人都比其他人更緊張,可以理解是看了比較多的武漢慘劇新聞報道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到處要注冊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6:30:45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5:35:47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31:02
個人言論自由和企業內部規則並不衝突,其實都是相輔相成之美、互有包容和空間。
===========
林醫生的做法跟李文亮沒什麽區別,再不繼李醫生沒被開除,林醫生卻被開除了,看你的評論也同時暴露了你的人渣人品,跪添川普都已達到如癡如醉的地步,說你是糞坑裏的蛆一點不冤枉你,太象了,裏挑外撅。
—————-
所以非要辯我沒有你也沒有的這種人就總是那麽的淺薄,極度的沒腦力。混淆視聽些這麽?李醫生寫了同意書的好嗎?在警察的關照下。試試看他不同意看看,試試看他繼續和媒體說說看看,你根本就沒可能到這一步。動動腦子拜托
==========
你就別裝了,是灣灣的網軍吧!
1passby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不定義病毒是空氣傳播。所以對醫護人員的保護一樣不到位。但一樣沒人敢反對,因為沒人敢吹哨。連工會都在政府一邊。
shuangxihe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政治正確講的是為弱勢群體,可真的是為弱勢群體服務麽?
在美國,罵總統是可以,可是普通人罵了有什麽意義?總統身邊批評就會被開出.
在美國,有人敢研究美國的軍工複合體是怎麽運作的麽?怎麽影響美國對外政策?
敢研究美國的特權階層麽?
不要講美國沒有特權階層,多少底層人士有上升到頂層社會呢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還是李文亮識時務,給院領導一陣痛罵,嚇得一身都不敢吭了,後來又遭到黑社會打手流氓的騷擾,被當成傳謠反華叛逆典型全中國通報。這個DR.LIN,被醫院警告無數次,依然不屈不撓,我行我素,繼續在社交媒體曝光,還找報社報道,一副不整垮你不罷休的氣勢。而且不是天朝,醫院沒有黑社會流氓可以當靠山。這不,被開除了LIN還在油管發視頻,看來這家醫院院長得患抑鬱症了。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敢曝光防疫不力,直接派FBI拘禁你,連帶敢報道的媒體,統統關起來,對外可以宣稱該醫生和媒體已經染毒,正在全力搶救,即使生還也很有可能自殺
老生長談 發表評論於
我也建議在國外的如果要評論都用英文,讓翻牆過來的舞貓們歇著吧。
三州之麋 發表評論於
這還不算最初的吹哨,隻是充滿愛心的警示應該完善醫院的方方麵麵,立即提高對醫護的保護;和提醒民眾這可能會是三四個月的事,而不是複活節前後就可以恢複正常的。
花盈衣 發表評論於
唯哩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24:34
加拿大鄉下人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13:08
哪裏有什麽真正的言論自由啊,美國也一樣!


你現在可以在各媒體看到這個消息,不被刪帖,沒有404,這就是言論自由!
……………
五十步笑百步。
為什麽到處要注冊 發表評論於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5:35:47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31:02
個人言論自由和企業內部規則並不衝突,其實都是相輔相成之美、互有包容和空間。
===========
林醫生的做法跟李文亮沒什麽區別,再不繼李醫生沒被開除,林醫生卻被開除了,看你的評論也同時暴露了你的人渣人品,跪添川普都已達到如癡如醉的地步,說你是糞坑裏的蛆一點不冤枉你,太象了,裏挑外撅。
—————-
所以非要辯我沒有你也沒有的這種人就總是那麽的淺薄,極度的沒腦力。混淆視聽些這麽?李醫生寫了同意書的好嗎?在警察的關照下。試試看他不同意看看,試試看他繼續和媒體說說看看,你根本就沒可能到這一步。動動腦子拜托
小小學徒 發表評論於
這哥們打官司肯定贏 說實話要你命 和說實話還能掙大錢 哪個好
破棉襖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鄉下人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13:08
哪裏有什麽真正的言論自由啊,美國也一樣!
——————-
開除了他,並沒有堵上他的嘴,勉強算得上言論自由。
詠月 發表評論於
從來不知道言論自由的意義的人,又趁機出來攪渾水啦? 李文亮是被警察訓誡的,和這個醫生被醫院開除,之間的區別還大著呢:

警察,政府,不讓你說你就不能說了,媒體也不能報道;李文亮了解的信息,公眾就無從知曉了;

醫院的確不應該因為醫生說了實話就開除他,但是他的言論自由並沒有被剝奪,他依然可以對媒體說,對公眾說,而不會被警察抓捕;

醫生丟了工作,但是並沒有被犯罪,其他醫院可以雇用他。那個對川普豎中指的女士,被雇主解雇後,不是還收到了許多工作機會?

言論自由的確有時候是會帶來自己的一些利益受損,法律可以保障基本的人權,不保工作。你可以自己選擇,放棄言論自由保工作和升遷機會,還是寧可犧牲一些自己的利益,也要講真話。
Mike和我 發表評論於
===========
林醫生的做法跟李文亮沒什麽區別,再不繼李醫生沒被開除,林醫生卻被開除了,看你的評論也同時暴露了你的人渣人品,跪添川普都已達到如癡如醉的地步,說你是糞坑裏的蛆一點不冤枉你,太象了,裏挑外撅。 +1000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31:02
個人言論自由和企業內部規則並不衝突,其實都是相輔相成之美、互有包容和空間。就像民主自由一樣,你完全可以罵老板罵總統,但你不能利用你的言論自由企圖破壞企業規範、散布虛假謠言、製造社會動蕩、威脅國家安全。就像那些【留美反美、愛黨叛國】的二五仔,就是典型的【利用民主反民主、利用人權毀人權】的喪家敗類。這個醫生肯定跑不了公報私仇的嫌疑、企圖混淆視聽破壞醫院聲譽、企圖站在公眾利益的高度兜售個人的私利。規矩,就是大框套著小框,不是沒有框、可以任性子!當然,在牆國,黨國規矩不是框不框的,那是黑壓壓的大蓋子,稍有不從就蓋死你。20...  查看完整評論
看一看笑一笑 發表評論於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lanxf126 發表評論於
是他所長的外包公司解雇了他,誰也不想自己的員工和自己的客戶對著幹吧。
他如果有證據完全可以起訴醫院沒有為工作人員提供的安全的工作環境,或者提告不當解雇。
壁上觀 發表評論於
天下烏鴉一般黑
十年夢 發表評論於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31:02
個人言論自由和企業內部規則並不衝突,其實都是相輔相成之美、互有包容和空間。就像民主自由一樣,你完全可以罵老板罵總統,但你不能利用你的言論自由企圖破壞企業規範、散布虛假謠言、製造社會動蕩、威脅國家安全。就像那些【留美反美、愛黨叛國】的二五仔,就是典型的【利用民主反民主、利用人權毀人權】的喪家敗類。這個醫生肯定跑不了公報私仇的嫌疑、企圖混淆視聽破壞醫院聲譽、企圖站在公眾利益的高度兜售個人的私利。規矩,就是大框套著小框,不是沒有框、可以任性子!當然,在牆國,黨國規矩不是框不框的,那是黑壓壓的大蓋子,稍有不從就蓋死你。20200328
===========
林醫生的做法跟李文亮沒什麽區別,再不繼李醫生沒被開除,林醫生卻被開除了,看你的評論也同時暴露了你的人渣人品,跪添川普都已達到如癡如醉的地步,說你是糞坑裏的蛆一點不冤枉你,太象了,裏挑外撅。
台鮁魚子 發表評論於
他還真以為是在中國,給個警告後該幹嘛幹嘛。這下好,直接開除。
正大光明_Star007 發表評論於
來加拿大工作吧。溫哥華生活條件比你那個小鎮好。
Dynau 發表評論於
這個醫生能發筆小財了,如果證明是醫院找到雇主因為這個原因解雇他,這是典型的不當解雇,一般賠償是他年薪的5倍到10倍,懲罰性賠償就說不定了
以美國ER醫生的年薪,應該是個能讓人滿意的數字
bullmax 發表評論於
美國吹哨人
topten 發表評論於
美國李文亮, 大家給他找份工作吧
不重複的用戶名 發表評論於
可是華裔醫生沒有失蹤, 更沒死! 五十步當然有理由笑話一百步. haha.
交流什麽 發表評論於
再找工作?哪家的人事部門看了簡曆還要你?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當私有公司單位野蠻的鎮壓“言論自由”時,國家機器不予介入製止,就是國家機器默許和支持鎮壓“言論自由”。


maina 發表評論於
這事要看醫院是有能力而沒保護好員工,還是現在根本就沒有這個能力。目前這種狀況下,醫院是戰場,醫生護士是戰士。指揮官們要盡量給戰士們提供武器做好防護,但作為戰士也不能因為武器不好而不衝鋒陷陣對吧。
交流什麽 發表評論於
嗬嗬洗地的一大堆 幹了十七年 因言獲罪 不一樣的托詞 一樣的境遇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工作的問題找雇主商量解決,想突出個人把問題擴大化就是找死。
在經援烏克蘭和調查拜登問題上作證的3個人不都被總統解雇了嗎?
正大光明_Star007 發表評論於
解雇川普彭斯彭佩奧。
dqdeer 發表評論於
這個有足夠的錢請律師的話 應該可以告醫院 能贏。

要避開勞動合同、丟工作之類的 就是告醫院方麵 謀殺罪 都可以。
為什麽到處要注冊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48:05 為什麽到處要注冊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因為你不懂什麽是言論自由。言論自由是指你言論不會被剝奪最根本的權利,不會被國家機器剝奪最終生存權。工作丟了一樣可以找,不是根本的自由生存權
------------------------------------------------
這不就是整個製度剝奪了個人的言論自由嗎?因言而丟了飯碗嗎?“工作丟了一樣可以找”,說的很輕巧,每個公司都要前一個公司管理人員的“reference”的,像這樣講出公司真相的人,基本上沒有公司敢雇用。
——————
那是因為你覺得公司是一切。公司不是一切,不容易也僅僅是不容易。哪怕不幹這一行你還有別的可能性。國家機器是不給你任何可能性的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情況是政府可以使用公權力限製他人的自由。它可以因為醫院對疫情防控不當去處罰醫院,他也可以因為醫務人員的提前預警,而訓誡醫務人員。它的自由是建立在限製別人的自由之上,無限的大,對錯隻憑自己的看法。記得習剛上台時,就說要把權力關進籠子。等嚐到權力的甜頭以後,現實是人民被權力關進了籠子裏。
kingsw 發表評論於
其實這就是美國版的李文亮事件,醫院處理沒有問題,急診醫師向媒體爆料違法職業操守。醫院按規程處理。對於他本人或許也不一定是壞事,如果疫情緊急,而醫護人員沒有足夠的戰備資源,會導致大量醫護人員無辜犧牲,那他就是“對”的,有可能重返職場;反之,如果疫情被控製,按照他的作為,今後基本不可能再有雇主聘用他,當然他可以選擇自己開業。
lovNordstrom 發表評論於
另外感謝西雅圖時報,左派媒體是社會良心。
lovNordstrom 發表評論於
感謝這個醫生做的一切。美國不讓醫護有足夠保護,會交叉感染。這些一線的人倒下,整個社會就倒下了。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總統亂說話就沒事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這是美國的現實。你有批評的自由,我有開除你的自由;你被開除後還是有繼續批評的自由,如果我覺得理虧,我也有不予置評的自由。你不服你有去告的自由,我有上法庭反駁你的自由,看看誰怕誰!誰鬥得過誰!被川普開除了那麽多人,有沒有去告的?又有沒有人能告得贏的?這就是民主社會的自由,沒有毛病。或者說這就是人類的毛病,沒法改的毛病,誰都不喜歡被批評。誰都要維護自己的利益。
詠月 發表評論於
現在這家醫院的每條推特貼下麵都都已經跟了一大堆罵它的,轉貼它開除Ming Lin醫生,要求醫院給解釋清楚的.....公眾的憤怒夠讓醫院頭頭再想一想吧
penchacha 發表評論於
雖然被開除不是好事,但反過來想,現在不去上班,至少不會被感染,沒生命危險,最可憐的是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
檀狼 發表評論於
自定義一個言論自由,然後批評美國沒有言論自由。
金秋天天 發表評論於
這個隻有個別醫院管理問題,員工與雇主有一係列應遵守的合同條款。根本與李文亮醫生不是同一回事,李文亮醫生吹哨是提醒整個疫情暴發問題。

bsmile 發表評論於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4:06:16
大陸李文亮是被公安約談,寫了份檢討,繼續原來的工作,犧牲後還被官方追認為烈士

美國李文亮是被醫院開除
===================
嘿嘿,有人說這是法治社會,契約行為,無可厚非的哦。
bear2016 發表評論於
林醫生以後是否能找到工作還是一個問號呢?曝光雇主,訴雇主,這一類通常會影響找下個份工作。自己開業沒關係
ActRiot 發表評論於
大陸李文亮是被公安約談,寫了份檢討,繼續原來的工作,犧牲後還被官方追認為烈士

美國李文亮是被醫院開除
別煩我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問題也很多,不公平肯定存在。這是醫院的打擊報複,不合理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這TNND比李文亮還慘,李醫生還沒有被開除呢。呼籲美國方方把這個事情曝光到全世界,讓德國日本人民評判一下
老生長談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我都懷疑你是否懂一點點法律。。。這類官司與檢查官有半毛關係嘛!!
Richmon 發表評論於
法律上沒錯。 單位事情不能到外邊說, 除非你是發言人。
老生長談 發表評論於
真是嫩人不少。xyz, 你就沒聽說過每年都有公司為報複開除員工而敗訴的案例? google! google is your friend!
別拿醫院律師來嚇人。我告訴你,真正好的律師是自己開大律師事務所的。我說的要找“合適的律師”什麽意思你懂嗎?這類案子都是 contingency basis 的,你不信可等著瞧。
路過2013 發表評論於
佩服林醫生的勇氣!工作可以再找,說林醫生可以找律師告醫院的是不是沒在公司上過班啊?沒簽過勞工合同?
mark999_2020 發表評論於
可怕啊可怕,現在的美國已經到了對醫生封口的地步了。
山莊副總 發表評論於
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怒放的小蘑菇 發表評論於
訓誡都省了,天下烏鴉一般黑。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任何一件事都不能隻聽一麵之詞,背後的故事究竟如何我們並不知情,醫院裏有很多醫生護士和其他工作人員,應該也聽聽其他人的看法或評論,一件事的真相往往都是在背後,一旦揭開蓋子你看到的很可能是完全的麵目全非
fox77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是不是從不看美國的媒體報道和對這件事的評論?在媒體上天天可見美國的醫護人員在噴對他們的保護不力的時候,在這兒說什麽職業素養比人命還重要是在搞笑嗎?

這位林醫生顯然是遭到警告知道後果仍然選擇了發聲。看後續醫院迫於輿論壓力也做出了改進。為他的勇氣點讚。

悠悠信步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30:57
老板應該懂得勞動法,尤其是外包中介。隨便開除會有法律風險。既然這樣做,那應該是早就考慮好的。

這位林醫生也許沒有認真閱讀雇傭合同,也缺乏基本的職業素養。以後找工作應該比較難了。
1passby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民主自由!

國會的吹哨人一直躲著呢!

這來個疫情的吹哨人,立馬開除。

洗地的呢?
咱中國人 發表評論於
無論你在那個國度,你找什麽理由來辯解,法律也好,體製也罷,事實上,吹哨人的結局都不怎麽好,因為他們都在實質上損害了某個集團的利益。但他們試圖喚醒公眾注意的努力和勇氣都值得讚揚。向林醫生,李醫生致敬!他們是社會的正能量,這個真的無關意識形態。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到處要注冊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因為你不懂什麽是言論自由。言論自由是指你言論不會被剝奪最根本的權利,不會被國家機器剝奪最終生存權。工作丟了一樣可以找,不是根本的自由生存權
------------------------------------------------
這不就是整個製度剝奪了個人的言論自由嗎?因言而丟了飯碗嗎?“工作丟了一樣可以找”,說的很輕巧,每個公司都要前一個公司管理人員的“reference”的,像這樣講出公司真相的人,基本上沒有公司敢雇用。



0101011 發表評論於
醫生也有外包的? 在這個時候他肯定能馬上找到新工作。
Chaixiyao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李文亮:吹哨人。
美國的李文亮:活該被解雇。

赫赫
true?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早在兩月前就在糾正對吹哨人的錯誤,而美國現在在風頭上還在報複吹哨人,平時怎麽報複反對的人更無法想象。我在美國很想說美國製度好,可怎麽說的出口。
xdada 發表評論於
還是美國狠,開除所有吹哨子的人,砸爛所有哨子。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老生長談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26:55別急!這個醫生要發財了。他隻要找個合適的律師,這家醫院和teamhealth都要大吐血。陪審團幾乎100%會判他勝訴。這家醫院和teamhealth的領導還是太嫩了。
----------------------------------------------
太嫩了,醫院的律師都是大牌律師,能鬥得過?再說要不要立案不是陪審團說了算,要檢查官同意,還要法官同意,美國雇員合同上,都有一條,公司可無理由解雇雇員。以前有多起案件是高科技公司雇員指控公司用印度員工代替本土員工,違反了美國勞工法,所有的案件都被法官判定不予立案,因為法官接受公司和勞工部對勞工法的解釋,按常識,一旦陪審團審判,員工100%勝訴。


仰韶 發表評論於
這是美國的李文亮,致敬!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讚!這位醫生好樣的。什麽叫吹哨人?他們是為公眾利益而自覺監督公司,政府等組織的人。當然會一定程度上違反公司的規章製度,但應受到保護。
為什麽到處要注冊 發表評論於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25:19
rayofday 發表評論於 2020-03-28 13:22:33Min Li應該是讀過和醫院簽的合同的,美國幾乎所有的類似合同都會包括一個條款,就是員工不能在沒有公司授權的情況下透露雇主的內幕消息和機密;這應該雇主的律師或公關部門或有授權的人才可以接受采訪和透露。Min Li這樣做了,他的言論自由會得到憲法保護,但是被雇主處理也是肯定的,這是合同給予雇主的權利。所以都做的對,Li 醫生還可以繼續接受采訪,也沒有LE對他進行訓誡,但是工作是應該換了。
--------------------------------------
神邏輯,都斷了生計,還有言論自由?
—————
因為你不懂什麽是言論自由。言論自由是指你言論不會被剝奪最根本的權利,不會被國家機器剝奪最終生存權。工作丟了一樣可以找,不是根本的自由生存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