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資料
正文

美國生活難 還是自己的祖國好

(2024-12-12 14:21:53) 下一個

?美國生活難  還是自己的祖國好

這是複製YouTube視頻留言。

YouTube 《美國老太講述:美國家庭艱難生存現狀。台灣女生去美國,發現美國真相。原來美國夢是幻想》。

東方龍哥 2024年12月12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QVkZbbzQTc&t=2s

672 條評論

@jiachen2526

1小時前(修改過)

中國才是未來,這是肯定的,嘴硬保留那份美國華人高尚,不如早作打算,事實是國內絕大部分人真的不覺得美國回來的有什麽牛逼,轉移回國內,畢竟自己人同聲同氣。中美要是發生點什麽過激的事情,排華是必然的。別寄希望在老外身上,物競天擇黑暗深林是老外骨子裏的本性,跟咱們儒家文化圈完全不是一回事,在老外那道德仁義不是必須的,隻是在日子好過的時候戴在外表的麵具,底線極低。

@pedroly8079
7小時前
我有個在國內的朋友,經常抱怨工作難,工資低,但是她每月要花一千多做美容,一日三餐不是在單位就是下館子,基本不在家做飯,還有各種不必要的買買買。

@誰都別跑
3小時前
羨慕美國好的,羨慕的是美國上麵10%的部分,自己是中國的下麵10%的部分。一般的老百姓,在美國的平均幸福感不比中國高。衣食住行方麵,普通中國老百姓已經是發達國家的水平。美國人年輕時借債消費,越活越難,中國人從年輕時積累,越活越容易。

@jackandle2308
8小時前
其實生活幸福的地方。中國是最好的。

@jxmai7687
45分鍾前
很簡單的舉例對比,中國的住房擁有率是高達93%,普遍西方發達國家才隻有大約60%,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這差別,不管居住環境如何,起碼在中國大部分人的生活已經是安穩的,所有睡大街的是非常稀有了,中國的住房危機主要是是開發商和投資者的問題,西方國家的住房危機是基本住房擁有能力和供應的問題。

@Below4DC
2小時前(修改過)
30年前我剛來美國的時候,美國的生活是不錯的,我郵購的東西被放在大門口2天都沒有被偷,物價低廉,20美元足夠兩口子吃一星期有餘的食物;我所在的州因為生產石油,汽油隻須15美分一加侖。然而911之後一切都變了,然而最糟糕的是川普和拜登的8年統治,很明顯的美國的日子越來越難過,治安越來越差,連公司頂樓十幾部的空調也被人一夜之間通通搬走。美國的國力在走下坡路,這是毋庸置疑的。

@jannhsu2345
1小時前
感同身受,美國如今在各方麵是每況愈下,嚴重的物價上漲生活於中下層的人民真不知該何去何從。

@R-zi2bc
1小時前
@jannhsu2345 加拿大華人都說要逃去美國呢?不過也聽說有美國人逃去加拿大,一對難兄難弟????。

@londondaniel1054
47分鍾前
你不能怪川普,奧觀海上台美國就隻剩下殼了,他就是表演藝術家。看來你真的在美國待久看問題浮於表麵了。說實在的,對中國人來說川普比民主黨更可怕,但不得不承認至少川普愛他的國家。

@gongxingshi
4小時前
美國並不是幫助別國,而是幫助自己背後金主在全世界的利益。

@粉紅色小蟑螂
2小時前
當妳深入了解這塊土地上的人們時,妳會發現,他們的思想,配得上他們所受的苦難

@richardtsui1039
2小時前
我移民北美幾十年,這是真實的美國。過去二三十年前,確實是美好,但現在東昇西降,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jameshchiu76
2小時前
來美52 年一生工作40 歲買了房子到今天76 歲世界變了擔心物價升,地稅,保險,醫保....以上的開支靠退休金加銀行存款利息收入都吃力..今日的美國對新移民生活是很苦????

@cheehincheong6719
3小時前
我是國外華僑幾十年了,我曾經催促土生土長的侄子到中國遊玩見見祖國的變化,我説外國媒體一天到晚傳中國不好,沒人權,沒自甶是真的嗎 ?他回答“我已經待了十年,世界上沒有更完美的國土,每年的創新,到處都是幸福歡笑的民族已經告訴了一切。”他還說叔叔是對的”“我哽咽地説中國人不易啊,國家繁榮昌盛,年青人要更加努力,你們才是國家的棟梁”

@vservicesvservices7095
3小時前
16年去西岸的時候,就覺得,美國人生活壓力山大,感覺不對勁了。現在估計要崩的前夕了。但有時候現實就是這樣,美國不斷打壓世界,而不是與世界一起進步,時間久了,自己就會匱乏分裂。不然川同誌也不會跳出來。解法還是去人真的了解東方文化。美國現在經歷的,華夏走了n次了。硬幹的結果,隻是迴光返照然後加速崩裂。

@richardtsui1039
2小時前
在美國確實沒有躺平這樣的東西,就算你擁有自己的房子,那些保險。汽車保險房屋保險醫療保險,每年地稅,沒有汽車等於跛的一樣,就算你唔食也要搞這些。

@黃偵芳
3小時前
資本主義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plkmkmc3e40
7小時前(修改過)
那位退休的前空軍老太太的經歷太揪心了 花了自己大半輩子時間貢獻的政腐 就這樣回報她的家人 心都冷掉了

@於典劄
3小時前
老美的老太太說了ㄧ句很重要的話,我們的人比金字塔多的多,每個國家都有金字塔的人,顯然在美國中產階級的人過的不幸福

@alfeeauyeung
6小時前
這是為何老美要禁 TIKTOK

@zhimingtan1217
7小時前
出國才知道愛國。

@megala6719
39分鍾前(修改過)
結論就是,有些人把人自己的想像忽悠自己,然後忽悠別人!他們自己應該去當地好好感受,把握下他們的想像和天真爛漫的天馬行空,別再那邊害人害己!

@pickhato5290
8小時前
80年代還可考慮,現在?當然是大陸最適宜居住了????

小武-k1m
6小時前
謝謝博主播報歐美陰暗處,也該是如此,因為大陸被黑了很多年,現在要讓大家聽聽他們自己的處境。
我覺得博主您可以朝這方麵去討論。

@summmmmmable
3小時前
If you’re not established 10 years ago, there’s no chance to live the American dream!

@wilsonlo9455
6分鍾前
還好40年前我們的家庭移民到南美巴西,40年後的今天我仍然覺得非常棒。????????

@jeanwang6320
44分鍾前
老太太不滿意美國是不是??這裏有兩個比較好的選擇呀,1,是上天堂,吃喝不用愁,2,是移民到中國,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人民當家作主,國泰民安,人人有工作,人人有公費醫保,人人政府養老,不是天堂,勝似天堂。

希主席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老太太全家來中國安家立業face-blue-smilingface-blue-smilingface-blue-smiling

@寄生-t6r
57分鍾前(修改過)
為什麼要去美國生活?難道大家資訊這麼不發達嗎?唉!說真的,腦筋有問題才會想去住美國。(抱歉了、說出真相)

@誰都別跑
3小時前
這個老太太,說的是實話,20年前一些家庭就是這樣。與其抱怨,不如讓孩子住自己家,老兩口看外孫,讓兩個年輕人輕裝上陣,全力工作,積累家庭財富。這是中國人翻身和發展的秘訣。普通美國人連家庭財務都無法管理,靠借債過日子。就這樣吧。

@Meiling-b3b
1小時前
美國不是你們象的每人免費醫遼,高收入和中發入文很多保險隻有保一部分,底收比須拿到白卡,才能免費醫遼,高收入和中收入交很錢很慘,所以他們不願在美國生活,確實是真的,我在美十多年了,確實過的很艱難。

@peterchan5244
3小時前
美國是全球老大哥,盟友都很聽話,他搞到全球物價高漲,他是要負很大的責任。

@YT-pv1yx
3小時前(修改過)
還得看看他們的消費方式,最近有個頭疼的co worker, 一起工作十一年了, 知道他們夫妻的年收入,不是很差的,但是現在健康出了狀況,兩個人的關係出了狀況,一分錢存款都沒有,連買胰島素的錢都沒有,到處問人要錢,但是從我認識她開始,每天外賣食物不斷,公司提供咖啡的情況下,外賣咖啡,每天兩包煙…etc 又開始吸毒排解壓力,上班時像zombie一樣嚇壞其他同事,????sorry實在對他們同情不起來

@GENTERDADA
9小時前
TikTok 封了就看不到這麽多樂趣????????????


@RichFu-o2m
4小時前
9:04 這個問題真不難解決,你這個老人讓她們一家住進你的房子,他倆都去工作,給你交租, 再給你交帶兒的費用,不就雙贏了麼?

@寶寶金-j6d
7小時前
傻的...   我在美國有房子,哪怕是高級住宅區...   為什麼回台灣住...    因為現在真的跟之前的美國不一樣...    2005年後越發明顯...   我都不知道那些抹黑中國的,是不是都沒去美國住過...   隻看電影?

@lewislau3002
8小時前
說的太好了,????

@小紅人-z7m
6小時前
在中國很少有人說物價貴,總有不同價格的商品匹配不同階層的人

@AinowayadiLasumma
11分鍾前
在國外住幾十年,覺得老外的窮都是自找的,他們從來不存錢,尤其是賺不多的人,花錢大手大腳,買酒喝,看電影,買遊戲,吃餐廳,光聖誕節就買一大堆又貴又用不到的垃圾,這些錢省下來做什麼事都可以了。

@necrolock149
15分鍾前
這就對了。讓美國人感受一下真正意義上的工作。讓他們磨羊工就能拿高薪的日子一去不返。

@cfw2395
2小時前
感謝up主說出真相,讓我看清真實的世界。

@jaapjuan2458
7小時前(修改過)
這個美國老太描述的是在她眼裏的標準看來的很艱辛。背後有許多或許是外人不知道的細節。我認識的幾個天天抱怨買不起房,去不了餐館吃飯,也沒有錢去旅遊的老外。其實如有同樣的收入中國人家庭就會生活的很好。可以買房,外出吃飯和度假。關鍵是老外的生活方式和習慣不恰當。他們不知道精打細算,不知道應該選擇比價去購物,減少不必要零散支出。

@CalCal-js8xd
4小時前(修改過)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移民/離鄉工作的

站在別人的土地 用別人的語言 跟他們爭他們也想做的工作本就是難度較高
(做老外不要的活就不在討論了)
選自己能取捨的 愛自己選擇的
不需要用貶低別人的方式來提高自己
但是永遠拿別人的好當自己追求的目標

@Leah-py3xp
1小時前
美國中下層的老百姓生活挺難的,我的一位同事,一天打三份工,每天三點下了白班,先去一家幼兒園幫忙,六點後去餐館幫廚,忙到晚上十一二點才回家,第二天早上六點來公司上班。。。她老公得了尿毒症,醫療費用讓她家一下子從下中產變成負債累累。她老公熬了幾年還是走了,她哭的很傷心,但也鬆了口氣。。。????

@guihuzhong1618
9小時前
感謝博主揭露老美西方真相,這是為國內不了解外麵的世界的人提供幫助


@jinlingliang4385
8小時前
關稅戰,又想搞中國,太不了解中國人,中國人是打不的人,中國民族性非常強的人,無論什麽都可以自給自足的人,能屈能伸的人,人民熱愛生活,熱愛和平的人,哈哈哈,隊長加油,我們永遠都支持你們哦

@trsallim
8小時前
我也去了體驗回來後,覺得還是自己國家好,起碼比他們的地方安全。

@racrachik
16分鍾前
這個真的是強迫勞動!

@keroppikeroppi6572
3小時前
隻要把給烏克蘭的錢回饋給美國家庭 可以改善很多美國人

@許影山
9小時前
很多買房就覺得付頭期款  就可以把房抵押出租  隻要沒收入繳不了錢房子就被沒收 一切成為泡影

@j.j.x.
4小時前
最後的總結是很到位的

@fangzheng2217
7分鍾前
同感????
之前7天工作身體吃不消現在6天工作差不多十多個小時兩夫妻一直工作壓力山大感覺一不工作一個月後全家睡大街
很多人少工作或者不工作有免費醫療費用每月有免費支票有免費食物票
????‍????累

@Lisa-th8jb
8小時前
物價很高真的是很大很大的問題

@孫麗
7小時前(修改過)
雖然沒去過國外!
但我真的從來沒有憧憬過外麵的世界!
這可能和我的個性有很大關係!
但我還是覺得住在一個自己熟悉的環境真的很好!
不喜歡漂泊的生活!

@richardsu3796
1小時前
太有同感了,我不能開車就是靠公共交通,你說的一點不錯,除了地鐵票價比國內便宜外,其餘都讓人無語

@slchoong007
1小時前
真實就如她描述那樣。在美國生活沒有車真是很耗時間。如果城市有公交還是很難過日子。如果城市沒有公交那就麻煩了...

@jinmeow1685
2小時前(修改過)
人和人相比都各有所長,比較國和國就更不容易了,國家的複雜性之多怎麼比?此視頻隻引述了兩個私人的經驗,這很難說服我結尾結論的公正性。
自從搬到北加矽穀小區,五年之內隣居買房住進來的全是中國來的留美學生,他們有本事找到高薪科技公司做事沒幾年就買房子,基至有出租房,這個例子也隻是美國~10%的狀況。

@羅泰明-w2f
9小時前
不是隻有美國你在努力啦大家都在努力啦

@実-l1m
3小時前
主播說的對、一句話還是自己國家好、

@mingwu3481
3小時前
哪裏都有窮人。哪裏都不完美。這不是二戰剛結束時期一切都欣欣向榮的美國。當今的美國和西方世界,就像一個六七歲的老人,雖然看起來不錯,但是內部有很多問題,很脆弱;不堪一擊!

@mochen9112
3小時前
現在歐洲的房價也上漲的很厲害 大家也是被房價壓的透不過氣 生活成本不斷上漲 看來是全球性問題???? 大家都很難

@elden9696
10小時前
真的很累 一刻都不敢放鬆  遠離家鄉 遠離親情 友情  寂寞 孤獨 無助

@1968mky
4小時前
資本自由主義下的美國社會仍在重複共產主義興起前呈現高度貧富不均的困境~

@olynneshine7014
7小時前
這很正常,生活都是逆流而上,誰都不想要隨風而逝。沒有輕鬆的日子,除非你生在權貴富貴家庭。那樣的話,誰會選擇移民。任何國家的權貴都會留在自己的金窩銀窩舍不得。你最後的總結真是開眼了,拿每個國家最好的和中國比。簡直????????????

@kevinzhang6490
5小時前
The country doesnt give it a shit 說得好!

@richardtsui1039  4小時前

我移民北美幾十年,這是真實的美國。過去二三十年前,確實是美好,但現在東昇西降,沒有比較沒有傷害。

@alfeeauyeung

8小時前

這是為何老美要禁 TIKTOK

@寶寶金-j6d

9小時前

傻的...   我在美國有房子,哪怕是高級住宅區...   為什麼回台灣住...    因為現在真的跟之前的美國不一樣...    2005年後越發明顯...   我都不知道那些抹黑中國的,是不是都沒去美國住過...   隻看電影?

@cheehincheong6719

5小時前

我是國外華僑幾十年了,我曾經催促土生土長的侄子到中國遊玩見見祖國的變化,我説外國媒體一天到晚傳中國不好,沒人權,沒自甶是真的嗎 ?他回答“我已經待了十年,世界上沒有更完美的國土,每年的創新,到處都是幸福歡笑的民族已經告訴了一切。”他還說叔叔是對的”“我哽咽地説中國人不易啊,國家繁榮昌盛,年青人要更加努力,你們才是國家的棟梁”

@plkmkmc3e40

10小時前(修改過)

那位退休的前空軍老太太的經歷太揪心了 花了自己大半輩子時間貢獻的政腐 就這樣回報她的家人 心都冷掉了

@Meiling-b3b

3小時前

美國不是你們象的每人免費醫遼,高收入和中發入文很多保險隻有保一部分,底收比須拿到白卡,才能免費醫遼,高收入和中收入交很錢很慘,所以他們不願在美國生活,確實是真的,我在美十多年了,確實過的很艱難。

8

@於典劄

6小時前

老美的老太太說了ㄧ句很重要的話,我們的人比金字塔多的多,每個國家都有金字塔的人,顯然在美國中產階級的人過的不幸福

17

@zhimingtan1217

9小時前

出國才知道愛國。

95

7 條

@小武-k1m

8小時前

謝謝博主播報歐美陰暗處,也該是如此,因為大陸被黑了很多年,現在要讓大家聽聽他們自己的處境。

我覺得博主您可以朝這方麵去討論。

23

2 條

@jeanwang6320

2小時前

老太太不滿意美國是不是??這裏有兩個比較好的選擇呀,1,是上天堂,吃喝不用愁,2,是移民到中國,中國是社會主義國家,人民當家作主,國泰民安,人人有工作,人人有公費醫保,人人政府養老,不是天堂,勝似天堂。

希主席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老太太全家來中國安家立業

9

4 條

@jiachen2526

1小時前(修改過)

中國才是未來,這是肯定的,嘴硬保留那份美國華人高尚,不如早作打算,事實是國內絕大部分人真的不覺得美國回來的有什麽牛逼,轉移回國內,畢竟自己人同聲同氣。中美要是發生點什麽過激的事情,排華是必然的。別寄希望在老外身上,物競天擇黑暗深林是老外骨子裏的本性,跟咱們儒家文化圈完全不是一回事,在老外那道德仁義不是必須的,隻是在日子好過的時候戴在外表的麵具,底線極低。

5

@pickhato5290

10小時前

80年代還可考慮,現在?當然是大陸最適宜居住了????

128

2 條

@peterchan5244

5小時前

美國是全球老大哥,盟友都很聽話,他搞到全球物價高漲,他是要負很大的責任。

7

@RichFu-o2m

6小時前

9:04 這個問題真不難解決,你這個老人讓她們一家住進你的房子,他倆都去工作,給你交租, 再給你交帶兒的費用,不就雙贏了麼?

10

2 條

@GENTERDADA

12小時前

TikTok 封了就看不到這麽多樂趣????????????

56

4 條

@jaapjuan2458

9小時前(修改過)

這個美國老太描述的是在她眼裏的標準看來的很艱辛。背後有許多或許是外人不知道的細節。我認識的幾個天天抱怨買不起房,去不了餐館吃飯,也沒有錢去旅遊的老外。其實如有同樣的收入中國人家庭就會生活的很好。可以買房,外出吃飯和度假。關鍵是老外的生活方式和習慣不恰當。他們不知道精打細算,不知道應該選擇比價去購物,減少不必要零散支出。

13

4 條

@小紅人-z7m

8小時前

在中國很少有人說物價貴,總有不同價格的商品匹配不同階層的人

13

2 條

@jackandle2308

10小時前

其實生活幸福的地方。中國是最好的

67

1 條

@guihuzhong1618

11小時前

感謝博主揭露老美西方真相,這是為國內不了解外麵的世界的人提供幫助

72

6 條

@summmmmmable

5小時前

If you’re not established 10 years ago, there’s no chance to live the American dream!

7

1 條

@黃偵芳

5小時前

資本主義沒有想像中那麼好

14

1 條

@trsallim

10小時前

我也去了體驗回來後,覺得還是自己國家好,起碼比他們的地方安全。

104

22 條

@chnvic

1小時前

有時候我也在想, 在西方國家,雖然說 有“福利”,不過現實是很多人根本沒有窮的資格。。。。 我身邊有認識的人,一朝貸款,結果一輩子在還債。 我有的時候會擔心, 他會不會覺得生活沒有意義。

4

@jinlingliang4385

10小時前

關稅戰,又想搞中國,太不了解中國人,中國人是打不的人,中國民族性非常強的人,無論什麽都可以自給自足的人,能屈能伸的人,人民熱愛生活,熱愛和平的人,哈哈哈,隊長加油,我們永遠都支持你們哦

39

1 條

@YT-pv1yx

5小時前(修改過)

還得看看他們的消費方式,最近有個頭疼的co worker, 一起工作十一年了, 知道他們夫妻的年收入,不是很差的,但是現在健康出了狀況,兩個人的關係出了狀況,一分錢存款都沒有,連買胰島素的錢都沒有,到處問人要錢,但是從我認識她開始,每天外賣食物不斷,公司提供咖啡的情況下,外賣咖啡,每天兩包煙…etc 又開始吸毒排解壓力,上班時像zombie一樣嚇壞其他同事,sorry實在對他們同情不起來

7

@elden9696

12小時前

真的很累 一刻都不敢放鬆  遠離家鄉 遠離親情 友情  寂寞 孤獨 無助

42

1 條

@TruthFactOC

37分鍾前

用一個人來代表美國生活,這種節目在騙誰呢?你是做中共的傳聲筒,唱衰美國。每個人自己的能力,環境都不同,這個人自己生活不好,並不是美國人過不好。我也可以說我在美國活了40年,從一無所有,到現在過到全美國前1%最上層富裕生活,你要來訪問我嗎?????。你這種挑撥的伎倆,太低了!

2

@Lisa-th8jb

10小時前

物價很高真的是很大很大的問題

41

2 條

@許影山

11小時前

很多買房就覺得付頭期款  就可以把房抵押出租  隻要沒收入繳不了錢房子就被沒收 一切成為泡影

21

1 條

@lewislau3002

10小時前

說的太好了,????

26

@liryan5312

6小時前

當我在中國時, 的確反感一些不好的社會現象。 但現在看到西方大力推行的很多議程事項:(廢除死刑 = 讓窮凶極惡的罪犯和殺人犯無所畏懼,司法體係對殺人犯的同情和憐憫的遠遠超過對受害人的正義。同婚 = 真愛無關性別,那麽,真愛也可以無關倫理、真愛也可以無關物種。變性 =  性別不能真正被改變, 被改變的隻是你今後的人生。大麻合法化 = 開啟了各種毒品合法化的一道門。墮胎 = 縱容亂交、濫交, 真正目的是瓦解健康社會的細胞-家庭 、等等 )  現在深感萬幸中國不象西方那樣。

2

@wilsonlo9455

2小時前

還好40年前我們的家庭移民到南美巴西,40年後的今天我仍然覺得非常棒。????????

4

@Letitbe-g6d

23分鍾前

在美國這麽多年,得出了個結論,日常生活所事一個電話一個郵件100%都可以解決,沒有說理的地方根本不存在,法律社會很人性化。

1

@LiveMore20

10小時前

說什麼實話, 快點去, 美國是天堂.

11

1 條

@camoface6641

11小時前

人離鄉賤,物離鄉貴 ,高薪高福利免費教育醫療????會留給新移民,咪發夢啦~~~

12

1 條

@richardtsui1039

4小時前

在美國確實沒有躺平這樣的東西,就算你擁有自己的房子,那些保險。汽車保險房屋保險醫療保險,每年地稅,沒有汽車等於跛的一樣,就算你唔食也要搞這些。

13

@purpledream1045

43分鍾前

每個國家現在都生活不易,難道中國很容易嗎?這種沒有什麽好多說的。

1

@olynneshine7014

9小時前

這很正常,生活都是逆流而上,誰都不想要隨風而逝。沒有輕鬆的日子,除非你生在權貴富貴家庭。那樣的話,誰會選擇移民。任何國家的權貴都會留在自己的金窩銀窩舍不得。你最後的總結真是開眼了,拿每個國家最好的和中國比。簡直????????????

9

@Leah-py3xp

4小時前

美國中下層的老百姓生活挺難的,我的一位同事,一天打三份工,每天三點下了白班,先去一家幼兒園幫忙,六點後去餐館幫廚,忙到晚上十一二點才回家,第二天早上六點來公司上班。。。她老公得了尿毒症,醫療費用讓她家一下子從下中產變成負債累累。她老公熬了幾年還是走了,她哭的很傷心,但也鬆了口氣。。。????

4

@jxmai7687

2小時前

很簡單的舉例對比,中國的住房擁有率是高達93%,普遍西方發達國家才隻有大約60%,相信很多人都不了解這差別,不管居住環境如何,起碼在中國大部分人的生活已經是安穩的,所有睡大街的是非常稀有了,中國的住房危機主要是是開發商和投資者的問題,西方國家的住房危機是基本住房擁有能力和供應的問題。

3

2 條

@孫麗

9小時前(修改過)

雖然沒去過國外!

但我真的從來沒有憧憬過外麵的世界!

這可能和我的個性有很大關係!

但我還是覺得住在一個自己熟悉的環境真的很好!

不喜歡漂泊的生活!

8

@cfw2395

4小時前

感謝up主說出真相,讓我看清真實的世界。

4

@hngyuli7455

11小時前

沒事,在議會裏用民主表決的方式,把來自獨裁政權的 Tiktok 封了,所有問題都解決了!民主還真是對抗獨裁的良方。

34

4 條

@AinowayadiLasumma

2小時前

在國外住幾十年,覺得老外的窮都是自找的,他們從來不存錢,尤其是賺不多的人,花錢大手大腳,買酒喝,看電影,買遊戲,吃餐廳,光聖誕節就買一大堆又貴又用不到的垃圾,這些錢省下來做什麼事都可以了。

2

@mingwu3481

5小時前

哪裏都有窮人。哪裏都不完美。這不是二戰剛結束時期一切都欣欣向榮的美國。當今的美國和西方世界,就像一個六七歲的老人,雖然看起來不錯,但是內部有很多問題,很脆弱;不堪一擊!

4

@keroppikeroppi6572

5小時前

隻要把給烏克蘭的錢回饋給美國家庭 可以改善很多美國人

15

1 條

@CalCal-js8xd

6小時前(修改過)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移民/離鄉工作的

站在別人的土地 用別人的語言 跟他們爭他們也想做的工作本就是難度較高

(做老外不要的活就不在討論了)

選自己能取捨的 愛自己選擇的

不需要用貶低別人的方式來提高自己

但是永遠拿別人的好當自己追求的目標

5

@楊宗霖-g1e

40分鍾前

南無彌勒菩薩摩訶薩??????????????♂?????

1

@ToChik-f2o

29分鍾前

其實大陸更慘,美國我記得還好,香港也慘,單單看美國慘,去一下別的地方更慘,要有對比的

1

1 條

@yichanglee5809

7小時前

我實在搞不懂!這老太婆夫妻二人都是從美國空軍服役退休,應該擁有優沃的退休金才對,而且在美國軍人購房都有優惠政策,怎麼一家都搞的如此淒慘!

4

1 條

@羅泰明-w2f

11小時前

不是隻有美國你在努力啦大家都在努力啦

11

@Letitbe-g6d

1小時前

我在美國生活20年了,這麽說吧付出同樣的辛苦,得到的回報是中國沒法比的;遇到任何困難都可以解決,很人性的國家,一周工作3天,幾台車,別墅存款樣樣都有;再就是美國貪官隻是個例,中國貪官是抓一個一個準。

5

5 條

@wikichen3158

5小時前(修改過)

我就想問一句:評論區既然諷刺美國的民主和言論自由,諷刺美國封禁Tik Tok,為何這個頻道不被美國封禁?為何美國人還讓你們在YouTube胡說八道?為何你們在YouTube胡說八道了,YouTube還要向我推薦這個視頻?

7

4 條

@j.j.x.

6小時前

最後的總結是很到位的

7

@Sean-tf5xu

8小時前

我第一次去美國,零下6度,下著雪,風很大...坐車下高速,出口STOP有人舉著牌子在乞討...然後看到很多路口都有乞討者...他們不冷嗎?

3

@NH-im8jl

10小時前

It's true !!

Thousands US people can't afford rent ¡¡

Baby site costed at least $4000/per month, all young people scared marriage and scared to have baby ¡¡

8

@kevinzhang6490

7小時前

The country doesnt give it a shit 說得好!

5

@ritenz304

11小時前

這是在疑美嗎?這2名女士慘了

6

@Meiling-b3b

4小時前

美國租房子每年長價,房保險也長,物價成倍增長,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房袋車袋壞賬,人民生活很難,我在美十幾年了,真的很難,看病不向中國到醫院就能看病,你要預約,安排三個星期,或者三個月,我訪腳病給我安排到三個月才能看病,真的美國這個體製沒有中國好,好都沒中國好,中國是最好,最安全的,你不信來看看呀。

1

@mochen9112

5小時前

現在歐洲的房價也上漲的很厲害 大家也是被房價壓的透不過氣 生活成本不斷上漲 看來是全球性問題???? 大家都很難

4

1 條

@zhongliu1167

2小時前

這女人的雇主是中國人嗎?為什麽會有六天工作?一天工作12小時?,那請問他在做什麽工作?。

6

@unijackson499

7小時前

沒有一定的資本千萬別碰房地產,不管自助或投資。????血虧的經驗,希望有緣人能聽進去。

收入不一定能穩定,尤其是2025以後經濟動盪很大,大家要小心投資和理財。

3

@jkc3738

10小時前

人民幣應該升值一倍 g佬進口我們的貨太便宜了

5

1 條

@kenzhu9499

11小時前

中國很多家庭有老人幫忙帶小孩,不然會像視頻一樣,夫妻會有一個人不能工作哦。當然中產可以請工人,隻是中國人概念裏孩子太小最好還是自己家人照顧

9

@侯嘉琪-t8s

8小時前

去看看啊(洛城焦點)(西雅圖焦點)(紐約焦點)????華人,那裡的事件挺悲慘的。????????

13

@1968mky

6小時前

資本自由主義下的美國社會仍在重複共產主義興起前呈現高度貧富不均的困境~

3

@jinmeow1685

4小時前(修改過)

人和人相比都各有所長,比較國和國就更不容易了,國家的複雜性之多怎麼比?此視頻隻引述了兩個私人的經驗,這很難說服我結尾結論的公正性。

自從搬到北加矽穀小區,五年之內隣居買房住進來的全是中國來的留美學生,他們有本事找到高薪科技公司做事沒幾年就買房子,基至有出租房,這個例子也隻是美國~10%的狀況。

3

@実-l1m

5小時前

主播說的對、一句話還是自己國家好、

5

@racrachik

2小時前

這個真的是強迫勞動!

5

@faterrorism

9小時前

The old lady's daughters may have lost everything...they had nothing, but they were free. Quotes from Angelina Jolie

10

2 條

@davidwu8432

7小時前

開我去機場的是一個從非洲貝寧來的非洲裔,他跟我說我已經厭倦了美國的生活,我準備回貝寧去了,我的父母已經先回去了,他們在那生活很好,而且他的爸爸前一兩個月回紐約來,本來計劃呆兩三個星期,最後就呆了幾天就回去了,他說他實在不喜歡這裏,美國現在連非洲來的聰明,勤勞一點的人都選擇離開,你可以看出來美國現在是什麽樣,可悲

5

@stevenchien9656

4小時前

川普遣返走線無證中國難民回到溫暖的祖國大獲中國民心。

1

@moonsangwong2700

10小時前

你講的沒錯啊 不過是1970年代 你們來晚了一點 …… 我現在回中國啦 。挺有錢的在LA 是沒問題的 ????

4

@Jurong_Jeon_Art

10小時前

15—20好便宜????我昨天想打車,大概半小時要85

4

2 條

@redstar9702

10小時前

世界 隻有兩個國家 中國和外國????

4

@鄧友川

9小時前

最好都別 生病,-生病 絕對是要你的命, 別誤會不是醫療有問題, 而是掏光你荷包,不信邪的話, 感冒去醫院看看

3

1 條

@fanchuendennistsang4569

9小時前

Ask your government not to spend so much money on military expenses so that you guys and the rest of the world can live better.

5

@成南-p3y

10小時前

如果早期買美國的房產股票,現在早就財務自由,不愁吃穿。沒有華人平常省吃檢用未雨綢繆,月光族還刷卡信用消費要怪誰。

3

@taoshenghsieh9940

2小時前

還是中國及台灣好(要有退休金供養)

2

1 條

@無糖綠-l1m

10小時前

小時候也這樣覺得,但漸漸看清楚,所幸大陸先進了,改變我一直對蔣公失守大陸都落寞。

都網路時代,還不少人活在滿清以為美國有金山讓你去挖....

美國基層人民要清楚,大陸不是敵人,反而總統狂加關稅讓你們活不下去...

其實中美兩國人民可以當好友的????????????

9

1 條

@RichFu-o2m

6小時前

0:37  問題在於找了個沒有錢的男人結婚,再生孩子!

3

@tzvo9356

6小時前

大中城市一個人工作養家當然難,除非是高薪工作。加州生活費用當然高,有華人的地方生活費用就是高。美國有工作機會給大學畢業生,不用走後門。以前連外國人都能找到好工作,現在難點。大陸人別酸了

5

@A995119110

11小時前

剛好川普最近要把一堆非法偷渡者趕回去 攜家帶眷的那種

看來可以幫一堆沒辦法回家的中國人好好地回一趟家了 偉哉川普

3

@liqingyuan4940

10小時前

美國裁員,好像沒有法定賠償金?

這一點確實很惡心。

5

2 條

@qzqz5976

10小時前

宣傳美國好的是華人多

8

@shawnliu6195

6小時前

美國每當經濟不景氣時、政客、媒體就開始推責任給移民.但還是很多人願意留在美國.

1

@megala6719

3小時前(修改過)

結論就是,有些人把人自己的想像忽悠自己,然後忽悠別人!他們自己應該去當地好好感受,把握下他們的想像和天真爛漫的天馬行空,別再那邊害人害己!

1

@jkc3738

11小時前

我不明白 前幾期有人我說 美甲店輕鬆5-6k ....本地人還不如那些潤人?

6

8 條

@華人在美國-q5b

7小時前

沒有完美的國家,但800美元每月的月供在美國人的最低工資比例也實在是比中國大多數人供房款占的工資比例要低的多,醫療保障也要好的多,起碼無論你有沒有錢,醫院都不能拒絕急診的治療,而醫療債務不會讓你成老賴,畢竟國外的破產和中國的老賴有很大的不同。食品價格在工資的比例是非常低的,因為食品價格換算成人民幣也許稍貴但匯率的差別使它在工資中的占比中美有很大不同。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能在美國實現美國夢。但如果你有一定的教育程度,可以擔任一些專業的工作而不是無需技術的工作,那麽生活並不艱難。我三十出國,英語那時二級不過,但花了十年,讀完護士,工作超過十四年,我年收入超過十萬美金,家庭年收入超過25萬美金。 現在資產超過百萬美金。一個象我這樣的普通打工人,這樣的生活是我在中國絕對不敢想的。美國不是完美的國家,但

大多數國家要比美國更差。美國的窮人如果他/她去墨西哥和非洲當一下窮人,他/她就會體會到美國有多好了。所以不要拿中國的中產來和美國的窮人比。而是拿中國的窮人和美國的窮人比。美國的窮人絕對在天堂。

8

33 條

@JonasDoppler9288

1小時前

在TikTok上大駡中共而且還有2億觀看量而不被ban的shorts有嗎?

1

@deepforest9049

9小時前

這就是美國的自由?很顯然的你的自由並沒有別人的自由的多!

什麼是自由?你的資源越多你就越自由!

2

@susuma9834

17分鍾前(修改過)

我住在台灣房子三口人住剛剛好步算很小、以前還真的常吃牛排喝紅酒,現在因為信佛就不吃了。稍有投資和存款。我們夫妻倆都是沒祖產可繼承、也沒父母資助、婚後夫妻目標一 致兩人四白手起家的打工族。巧合的是我倆都是高職開始半工半讀、都是商科畢業,對於金錢都有居安思危的規劃管理。外國的月亮不會比較圓。。

@necrolock149

2小時前

這就對了。讓美國人感受一下真正意義上的工作。讓他們磨羊工就能拿高薪的日子一去不返。

1

@tyli5058

6小時前(修改過)

身在福中不知福啊。美國人口少,工作機會多。美國人不知道全世界經濟都不好,美國人是日子相對最好過得了。

5

2 條

@hyde4never

10小時前

22萬的房子真的很便宜了,我家附近的都是50萬起跳...

11

5 條

@fangzheng2217

2小時前

同感????

之前7天工作身體吃不消現在6天工作差不多十多個小時兩夫妻一直工作壓力山大感覺一不工作一個月後全家睡大街

很多人少工作或者不工作有免費醫療費用每月有免費支票有免費食物票

1

@amysun1083

7小時前

美國對年輕人還是可以的,加拿大工資8-10萬,美國那邊就有15萬美金左右。在美國上班的朋友,普遍比加拿大這邊的有錢。最後那個台灣妹子,不要圖便宜租房,大城市有很差的區,就是充斥的流浪漢。多花點錢住點好區,或者去周邊衛星城,她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3

6 條

@RichFu-o2m

6小時前

1:40 !這不是美國的問題,是她自己不自量力!一份工作養4個人, 再供一間房子,就算當律師的收入也遠遠不夠!

4

@Helena-vo7oh

8小時前(修改過)

澳洲也一樣,生存越來越艱難,街頭露宿者越來越多,物價飛漲。年輕一代人看不到希望,直接放棄。

台灣女孩去美國之前竟然沒有做功課???不知道洛杉磯是美國最不安全的地方嗎???

2

@zhouxie1

6小時前

千膠帶萬膠帶,撕開膠帶不是就能有水了嗎?不過算算撕開膠帶所需要的時間,可能還是直接挖地下水來得快些!!

1

@佳期又誤

9小時前

要讀書,要上大學。就這麽簡單。越是普通人,越需要如此。為啥?你沒啥遺產可以繼承,你也沒啥天賦可以開創企業。如果你又沒啥技能,你想怎樣?是有不需要多少技能的工作,比如郵局,但他們招工有限,你得進得去。如果你在中學時期玩在前頭,你必定在走上社會時期忙在後頭。人生就是這樣。

1

@richardsu3796

3小時前

太有同感了,我不能開車就是靠公共交通,你說的一點不錯,除了地鐵票價比國內便宜外,其餘都讓人無語

1

@bcheung8297

10小時前

有錢的話無論在中國或者是外國都可以過人上人的生活,沒錢潤出去肯定更悲慘。有錢的潤人不用像影片上這位女生要坐公交忍受臭味而且心驚膽戰,大可以在LA的富人區買獨棟別墅, 就算不自己買車也可以叫Uber代步而不會感到肉疼。

9

2 條

@carlosxu2433

4小時前

隻要你知道這個世界沒有天堂你就不會這麽挑剔了。

1

@sptomcat866

7小時前

美國是高度資本主義國家,他們的社會就是錢堆積起來的,所謂的(人權/自由)基本上是對外而言,對該國人民來說根本像空氣。

1

@VictorUSA5

6小時前

美國是不是天堂,但他是離地獄最遠的國家。所以每年全世界有很多人會合法地,或非法地來到美國,中國不是有一句話“良禽擇木而棲”嗎?

1

@NZCH-007

3小時前

美國施行增加關稅結果就出現在老百姓身上,對商家來說增加關稅成本增加,那我商品就會提價,最終的消費者是普通民眾而非商家。

第二,美國由於外債失控再加上因為美元霸權的原因,所以就大量印美元來抵消國債,通貨膨脹的上漲導致所有東西進一步上漲,包括保險業,地稅這種看不見的非實物業。

三,也是因為美國對別國(不止是中國)的經濟製裁,導致很多美國本土公司的項目被反製裁,自己的東西賣不出去進而麵臨倒閉當然就會裁員。

美國的種種行為無疑就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最後受苦的還是普通老百姓,因為美國是精英階級,對於老百姓的死活不會太care

@steveliu5392

6小時前

必須誠實的說,這是現在的美國20年前或者更早三40年前美國的普通家庭不是這樣子的中國現在不是也麵臨這個躺平的現象,中國在15 、20年前一般水平也是非常豐富的,所以風水輪流轉轉到哪裡去

1

2 條

@slchoong007

3小時前

真實就如她描述那樣。在美國生活沒有車真是很耗時間。如果城市有公交還是很難過日子。如果城市沒有公交那就麻煩了...

1

@唐果-w4d

10小時前

8:51 世界隻有兩個國家:中國和外國????????????

5

@Letitbe-g6d

1小時前

美國的雞鴨魚肉$1一磅就可以買到,當然你也可以買貴的。

1

@luyisu6880

10小時前

播主把各種可怕也都集成到一起了。我在北美鄉下,即沒有你說得那麽好,也沒你說得那麽差。face-green-smiling

2

@jkc3738

11小時前

一套房子22萬美元 一個月還1800-2300美元 這首付多少?有5萬美元嗎?住自己的拖車 沒有房租 這麽要死要活的幹......就付了首付?   有潤人跟我們說說 你們買了大house了嗎?

2

@rx-7815

4小時前

不隻美國喔~澳洲也沒多好,但一堆人都要去????

2

1 條

@lisali6447

7小時前

衷心地希望那些想往國外生活的人趕快離開中國,到你們意想中的外國出國天堂般的生活吧!我舉雙手讚成你們,支持你們!你們的智商和思考方式配得上發達國家的民主和生活!!!抓緊時間吧,否則,你們就非常有可能看不到它們曾經有過的發達,而眼睜睜地隻能看到它們滑坡了!趕緊走!

1

@zhixiongfeng2846

10小時前

美國不再是天堂!不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錢不多的人,生活是辛苦的!

3

@zhongmindu5295

4小時前

美國要做的是收縮, 不要全球霸權, 減少軍費,美國自然條件好, 央行國民問題不大。

@Akaryo11

10小時前(修改過)

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美國 沒有人逼你,你可以不過來。

1

@寄生-t6r

3小時前(修改過)

為什麼要去美國生活?難道大家資訊這麼不發達嗎?唉!說真的,腦筋有問題才會想去住美國。(抱歉了、說出真相)

1

@mingliu4175

4小時前

反美?

1

@NicolasYoung-o7k

8小時前

米帝為啥不好?就是因為蘇聯倒了,沒有敵人了,統治階層瘋了。

不過我很奇怪,你既然覺得外國不好,為啥要到油管來賺錢呢?

2

5 條

@sophiajack8646

2小時前

奇怪,他們幹脆申請低收入福利就好了啊。父母可以離婚仍住一起,單親媽媽養娃符合所有福利條件吧

1

@peterhsu6448

10小時前

我有在許多國家工作過,還是覺得在台灣的工作環境最好,許多外國朋友來台灣工作後,都希望能繼續待在台灣工作,甚至希望能定居台灣進而成家立業!

10

2 條

@JohnZ851

6小時前

中美人均收入1:6,兩國的人均收入差異巨大但人均預期壽命基本一樣,都是78歲左右。按理經濟收入高的國家人均壽命也高。那麽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是不是中國雖然收入低但老百姓醫療不差於美國?

1

@michaelsun9063

7小時前

這隻是開始,美國未來的情況隻會更慘,美國學者說了,美利堅帝國五年內崩潰,東升西降,西方好日子到頭了,華人能跑的儘早離開。

1

@jeanwang6320

2小時前

這種事在中國根本不會發生滴face-blue-smilingface-blue-smilingface-blue-smiling

1

1 條

@kingwu8615

4小時前

這就是人人都有一個美國夢(不包括我)。但是夢碎了,他們也是在做夢。

@mx5274

6小時前

在哪都一樣。中國的底層人也是各種抱怨和謾罵。


@淇淋米-l8t

10小時前

沒有人潤到美國,那我要失業。

2

@asismful

1小時前

美國生活水平本來就很低,比中國低太多了。住房、醫療、教育、每樣的支出都比中國高,而且質量極差。稅收非常高,政府還債台高築,不知道那些稅交來幹嘛了,養軍事基地而已了。在美國,天天擔心的是有沒有房子住,要交多少稅,會不會被槍殺,這類的問題。而國內和我差不多的年輕人擔心的是明天看哪場演唱會,去哪裏吃飯、旅遊。大家工作都累,但是換來的生活質量根本沒法比。

@yuanyuanxiao2981

5小時前

賺點錢然後找個消費低的地方生活,現在這個時代真的不是努力就能過好,有學曆就是人上人的時代了????

1

@yunfanfan9452

7小時前

哪裏都有好都有壞。公平地說,美國占了世界貨幣的大便宜,所以能夠想怎麽印錢發錢都能轉嫁通脹出去。所以它的經濟確實好,工作機會確實多。中國沒辦法這麽發,所以總是摳摳索索的放水,失業率高,經濟現在也因為內外交困而讓人信心喪失。但中國政策有一定合理性,人民的教育素質和努力程度,外加政府的效率和民生方麵的重視都是美國沒法比的。所以再苦一陣子,相信中國經濟會轉好。美國仗著世界貨幣得過且過。Trump都知道世界貨幣多重要,一聽金磚在考慮他們的貨幣就急了,要加100%關稅

@yorkyork384

1小時前

物價房價持續高漲! 各國央行擺爛還要降息! 躺平自足主義會盛行的,努力賺錢已是現在過去式! 夯夯夯 face-blue-smilingface-blue-smilingface-blue-smiling

@RichFu-o2m

6小時前

4:20 你如果稅前掙不了15萬美元一年,你去美國幹嗎?!

6

2 條

@BeneaththeHighWall

6小時前

我在中國也能抱怨政府,15天以前  我被拘留之前 我確實抱怨了

@vvck28

8小時前

美國和加拿大現在都不是移民第一選擇了???? 物價漲的離譜,工資低,沒有醫保,什麽都要tips,最重要的是不安全, ????????現在印度人太多,感覺那邊移民的比白人還多,要移民去歐洲有些城市還是可以的


@林小勞

3小時前

美國這麼大,偏偏要選最難的副本去打,那也沒辦法了

@JacobMaleh

3小時前(修改過)

她所說的哪個國家不是都一樣?去墨西哥好,為什麽不去呢? 因為沒有更好.  最好的應對是去麵對眼前的現實.

@calvinh6647

2小時前

唉! 孩子你晚來了三十年,90年初我剛到紐約唸書,當時台幣一路從四十比一升到二十五比一,物價又相對便宜,排華情緒有但不至於這麼嚴重,日子真的很好過。

[ 打印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