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強盜劫北京
2023-04-15 07:32:56
此文前一部分 《厲害國的厲害》 。
這篇寫了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洗劫北京頤和園、圓明園、靜明園, 以及“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事。著名的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在洗劫後有一封當時寫給法軍軍官的信,信中說 -
“一天,兩個強盜走進了圓明園,一個搶掠,一個放火。可以說,勝利是偷盜者的勝利,兩個勝利者一起徹底毀滅了圓明園。人們仿佛又看到了因將帕德嫩神廟雕像拆運回英國而臭名遠揚的額爾金的名字。”
“當初在帕德嫩所發生的事情 又在圓明園重演了,而且這次幹得更凶、更徹底。。。我們歐洲人認為自己是文明人,而在我們眼裏,中國人是野蠻人,可這就是文明人對野蠻人的所作所為 。。”(此信全文在該文後)
去年夏秋交際的時候,我和朋友在英國旅行。 趕上了女皇伊麗莎白二世的葬禮,還去了北部的高地(Highland)蘇格蘭, 走遍了幾個大城市。 其中格拉斯哥(Glasgow, 格城)是蘇格蘭最大的城市。 我去看了那裏壯觀的博物館。其中有不少蘇格蘭過去和英格蘭盎撒人之間打打殺殺、恩恩怨怨的曆史文物。
在二樓的一間展廳中,我被似曾相識的照片吸引了。 這好像是中國的某處亭子。 看旁邊的注釋上說, 這是頤和園(summer palace)。 英國的軍隊在額爾金勳爵的帶領下,占領了此處,並在之後的 1860年10月18號將其付之一炬。
當時一起去的中國朋友真是感慨萬分。 不解的是,博物館裏注釋說是頤和園, 而被燒毀的應該是圓明園。 那天晚上,吃飯的時候很沉重,上海朋友提起了“華人與狗不得入內”, 就發生在上海的外灘公園。 因為對這段曆史是不十分了解,回家後我專門看了一些西方出版的曆史書。
格城博物館的照片是頤和園萬壽山半山的銅亭。 這座亭子至今還在那裏。 亭子的造型秀美,是整體澆築。幸好那時沒有足夠強大的運輸工具能將其整個運走到英倫。 照片上亭子坐落在當時已是雜草叢生的石階上。 1860年第二次鴉片戰爭,英法聯軍8月攻陷了大沽口,占領了天津。
侵略者10月進入北京。 當時英法聯軍商議瓜分皇家園林內珍稀物品,以犒勞將士,並向各自的國家皇帝帶回禮物。 從1860年10月7日起, 對頤和園、圓明園和靜明園內的黃金、白銀、瓷器、刺繡、書畫等大肆洗劫。
之後額爾金以清軍虐待英軍戰俘,和清廷虐待談判代表為名,斷然下令將圓明園付之一炬。大火連燒三天。 額爾金八世和法國代表脅迫清朝政府訂立了不平等的《北京條約》。 額爾金的父親1801年通過賄賂和欺詐手段得到希臘的帕特農石雕; 他本人1862年轉任印度總督,1863年死於印度,享年52歲。
“華人與狗不得進入”的是曾經的上海外灘公園,如今的黃浦公園。 這個公園當年是由租界集資, 向當時清廷政府租借了這塊風景絕佳的土地。 公園在1868年建成。 因為其在華人的土地, 集資時也有華人商業出錢。 但不許華人進入, 引起了華人的不滿。 1880年代之後,上海的《申報》等一直都有文章抗議。 很多名人誌士如蔡和森、方誌敏、魯迅和孫中山等都在他們作品中提到過。
因為沒有當時的現場照片留下,現在網上的這個照片也不知是否後造的。不過當時清廷和民國政府工部的文件可以查到,確有此規定,並有如下鐵板告示。 其中第一和第四 明文規定“華人與狗不得進入”。 當然你可以矯情說是“華人不許入內”和”狗不許入內“。
問題的重點不是將"華人與狗"並排在牌子上,而是在中國的土地上造一個公園,卻不讓中國人進。 誌士方誌敏在他的《可愛的中國》中寫到:“ 有幾個窮朋友,邀我去遊法國公園散散悶。一走到公園門口就看到一塊刺目的牌子,牌子上寫著“華人與狗不準進園”幾個字。這幾個字射入我的眼中時,全身突然一陣燒熱,臉上都燒紅了。這是我感覺著從來沒有受過的恥辱!在中國的上海地方讓他們造公園來,反而禁止華人入園,反而將華人與狗並列。這樣無理的侮辱華人,豈是所謂“文明國”的人們所應做出來的嗎?華人在這世界上還有立足的餘地嗎?還能生存下去嗎?。。。” 。
侵略和掠奪遠沒有停止。第一次鴉片戰爭,中國被迫開埠通商;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被迫允許列強進入城市居住,並給予租界。 外國人開始在中國的領土上辦教堂辦商業。勢力慢慢滲透到清廷和民間。 這些滲透有很多是所謂“進步”的。 比如西醫西藥,西方的紡織品。 當然也有壞的,最臭名卓著的就是鴉片煙。
因為列強們試圖和清廷爭奪勢力,像對印度那樣最終實現殖民;加上官員的腐敗,愚蠢的慈禧太後和清廷試圖借助民間的“義和團”驅逐外國人。 這給了西方列強再次侵略中國的口實。1900年5月28日(清光緒26年)以英、俄、日、法、意、美、德、奧為首的八個主要國家組成的聯軍對中國發動了武裝侵略戰爭。 中國曆史上的最恥辱之戰。 賠款4億5千萬兩白銀。
下圖是八國聯軍占領北京時的頤和園萬壽山。慈禧挪用海軍軍費,鴉片戰爭後重修此園。致使甲午海戰中,清廷兵敗日本。
沒有實力的反抗是飛蛾撲火,反而給國家帶來更大的災難。羸弱的國家,就是強者手中待宰的羔羊。 現在上海,乃至中國是今非昔比了。 但這個國家和它的國民,還遠沒有真正強大和富裕起來。 我們來到世界最強大和富裕的美國, 現在又開始感覺到“排華”的寒意。下網圖是黃浦公園的前世今昔。兩張照片的拍照角度不同。
唇亡齒寒。除了一些州開始出台不許華人在美國買房的法令;如果你還在職場拚搏, 這種寒意就更加明顯。公司的招聘廣告已經明文規定美國人優先,那麽升職對於中國人也將愈加困難。 人類的弱肉強食,叢林法則,至少目前最先進的科技,和最合理的製度還不能讓其改變。 在社會力和自然力的作用下, 個人真是太渺小了。
===
雨果致巴特雷上尉的信。全文 -
先生,你征求我對遠征中國的看法。你認為這次遠征行動幹得體麵而漂亮。你如此重視我的想法,真是太客氣了。在你看來,這次在拿破侖皇帝和維多利亞女王旗號下進行的遠征中國的行動是法蘭西和英格蘭共享之榮耀。你希望知道我認為可在多大程度上對英法的這一勝利表示讚同。
既然你想知道,那麽下麵就是我的看法:
在地球上某個地方,曾經有一個世界奇跡,它的名字叫圓明園。藝術有兩個原則:理念和夢幻。理念產生了西方藝術,夢幻產生了東方藝術。如同是理念藝術的代表一樣,圓明園是夢幻藝術的代表。它薈集了一個人民的幾乎是超人類的想象力所創作的全部成果。與帕德嫩不同的是,圓明園不但是一個絕無僅有、舉世無雙的傑作,而且堪稱夢幻藝術之崇高典範——如果夢幻可以有典範的話。你可以去想象一個你無法用語言描繪的、仙境般的建築,那就是圓明園。
這夢幻奇景是用大理石、漢白玉、青銅和瓷器建成,雪鬆木做梁,以寶石點綴,用絲綢覆蓋;祭台、閨房、城堡分布其中,諸神眾鬼就位於內;彩釉熠熠,金碧生輝;在頗具詩人氣質的能工巧匠創造出天方夜譚般的仙境之後,再加上花園、水池及水霧彌漫的噴泉、悠閑信步的天鵝、白鹮和孔雀。一言以蔽之:這是一個以宮殿、廟宇形式表現出的充滿人類神奇幻想的、奪目耀眼的寶洞。
這就是圓明園。它是靠兩代人的長期辛勞才問世的。這座宛如城市、跨世紀的建築是為誰而建?是為世界人民。因為曆史的結晶是屬於全人類的。世界上的藝術家、詩人、哲學家都知道有個圓明園,伏爾泰現在還提起它。人常說,希臘有帕德嫩,埃及有金字塔,羅馬有競技場,巴黎有巴黎聖母院,東方有圓明園。盡管有人不曾見過它,但都夢想著它。這是一個震憾人心的、尚不被外人熟知的傑作,就像在黃昏中,從歐洲文明的地平線上看到的遙遠的亞洲文明的倩影。
這個奇跡現已不複存在。
一天,兩個強盜走進了圓明園,一個搶掠,一個放火。可以說,勝利是偷盜者的勝利,兩個勝利者一起徹底毀滅了圓明園。人們仿佛又看到了因將帕德嫩拆運回英國而臭名遠揚的額爾金的名字。
當初在帕德嫩所發生的事情又在圓明園重演了,而且這次幹得更凶、更徹底,以至於片瓦不留。我們所有教堂的所有珍品加起來也抵不上這座神奇無比、光彩奪目的東方博物館。那裏不僅有藝術珍品,而且還有數不勝數的金銀財寶。多麽偉大的功績!多麽豐碩的意外橫財!這兩個勝利者一個裝滿了口袋,另一個裝滿了錢櫃,然後勾肩搭臂,眉開眼笑地回到了歐洲。這就是兩個強盜的故事。
我們歐洲人認為自己是文明人,而在我們眼裏,中國人是野蠻人,可這就是文明人對野蠻人的所作所為。
在曆史麵前,這兩個強盜分別叫做法蘭西和英格蘭。但我要抗議,而且我感謝你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機會。統治者犯的罪並不是被統治者的錯,政府有時會成為強盜,但人民永遠也不會。
法蘭西帝國將一半戰利品裝入了自己的腰包,而且現在還儼然以主人自居,炫耀從圓明園搶來的精美絕倫的古董。我希望有一天,法蘭西能夠脫胎換骨,洗心革麵,將這不義之財歸還給被搶掠的中國。
在此之前,我謹作證:發生了一場偷盜,作案者是兩個強盜。 先生,這就是我對遠征中國的讚美之辭。
維克多·雨果 “。 (我法語不行,使用的網上翻譯件)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3:34:28
謝謝樓下過往的西童鞋的回複。 非常感謝一直的討論。 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03:32:44
回複 'topcool988' 的評論 : 嗬嗬,中國的真金白銀要不被劫走也會被民國毀壞? 滿清之後是民國。
過往的西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0:25:03
退一萬步說,一直說共產黨如何邪惡,但是北上廣的博物館裏麵不要說國外的文物,連被西方宣傳種族滅絕的,西藏新疆掠奪來的文物都沒有。但是美國的博物館呢。
過往的西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0:22:46
@topcool988 估計很多歐美的博物館也是這樣說所謂的保護的,沒有他們的掠奪,現在埃及的,波斯的等等文物都要沒了。沒有他們的掠奪,估計這些動物留在原處都會 滅絕。
但這是強盜的邏輯。
過往的西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20:10:46
@topcool988 共產黨賊的很,對於真的好東西是不會搞壞的,你看故宮被砸了麽
topcool988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14:50:08
如果這些寶貝不被搶走,最後都會被共產黨毀掉。
不要怪別人辱華,想想你們自己都幹了什麽吧,中國人不僅不受文明社會待見,就連中國人自己都不待見中國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06:05:36
公園在租界外。 如果租界內的土地, 為什麽還要向清廷租借? 文中已經寫明了。 一開始就是不許華人進入的。 這個可以從1880年的申報和當時清廷政府的存檔文件中反應出來。 文中也已經說明, 鐵牌上也有名示。 %all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06:00:53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您連這些都沒鬧清啊? 是不是腦子要跟這PG走呢? :)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4-21 05:24:04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先不說這個牌子是否存在,就先搞清楚幾個問題:
公園是在租界裏麵嗎?租界的管治權是誰的?開始有沒有禁止任何人進出?為何管理條例不斷改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5:15:23
我這個係列的本意, 並不是說西方沒有文明, 而是希望人們可以不那麽Bias, 當你崇拜西方文明時, 不要忘了西方列強曾經的侵略、殖民、搶劫和掠奪, 不要忘了這“文明”是血淋淋的, 就如資本,每個毛孔都滴著鮮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5:05:07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不刪。 讓它們留在這裏給後麵的人看。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5:04:06
沒錯, 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接受了很多西方的要求。 可以做生意, 可以行走, 但是從來沒有接受鴉片貿易! 任何西方人如果在中國進行鴉片走私,都是不允許,要被逮捕的!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5:03:39
京妞,原來你知道原委,那就沒有必要再討論/爭論下去了。
請你刪掉俺所有的帖吧。謝謝!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5:01:24
雨果說的有錯嗎? - “ 一天,兩個強盜走進了圓明園,一個搶掠,一個放火。可以說,勝利是偷盜者的勝利,兩個勝利者一起徹底毀滅了圓明園。 ...我們歐洲人認為自己是文明人,而在我們眼裏,中國人是野蠻人,可這就是文明人對野蠻人的所作所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4:59:10
有人在強調清廷的無能、腐敗、落後, 都對。 但底線是, 這是在中國, 英國和英法聯軍為什麽要 侵略 中國。 他們強行要求中國進行鴉片貿易, 明知鴉片在中國自1729年開始就是禁品了。 這難道不是倚強淩弱, 弱肉強食?!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4:52:37
清廷沒有善待俘虜和談判人員, 是在英法聯軍搶劫了皇家園林三園之後。 在此之前的八裏橋, 清廷軍隊俘虜了英國的運輸隊,被俘的士兵和華人苦力都被釋放了, 隻有一個不肯下跪磕頭的被砍頭。 你可以看看 英軍隨軍牧師麥吉(R.J.L. M’ghee)1862年所寫的回憶錄《我們如何進入北京:1860年在中國戰役的記述》(How we got into Pekin: The Narrative of the Campaign of China 1860). 但是英法聯軍在三園大肆搶掠之後,情況就變了。 @Armweak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4:01:57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bias 的正是你。 既然我在文中寫了,“額爾金以清軍虐待英軍戰俘為名,斷然下令將圓明園付之一炬”, 我當然知道這事, 你也注意看看我回複的留言。 如果你不看, 反複重複無意義的話。 我就會不再回複你, 並將你的留言刪掉。 不再浪費時間。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3:57:51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你要客觀, 早就去讀英文資料了。 民主文明的資料你不讀, 整天痛恨中國, 還整天唧唧歪歪讀中文。 腦子被洗壞的另一個特征。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1:13:14
在言論自由的西方,在發表自己對任何曆史事件的看法時,至少去看看不同的觀點吧。俺們先不著急去看英文法文的曆史文獻,那就看看中文的怎樣?網上關於火燒圓明園的原因分析鋪天蓋地。其實俺的做法實在是多餘之舉。如果京妞想客觀看待事物,早就去讀了。
https://digest.creaders.net/2019/04/17/2079284.html
順便說一句,英法想和清朝皇帝重簽《南京條約》,希望擴大通商口岸,雙方互派使節,約見皇帝不要下跪等,而這些要求,早就被以後的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接受了。現在的西方人,除了西藏不能去,在中國,還有哪個城市中國政府不讓他們去做生意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0:20:07
你也很讓我失望。 你從被黨國教育, 到被西方洗腦, 唯獨沒有你自己的獨立思想。 就連西方人自己都承認的“野蠻”“強盜”行為, 你都不敢承認。 你為什麽不敢承認? 你怕什麽? @Armweak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0:16:46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那你要說說 為什麽“清朝政府用最野蠻最下流的手段折磨他們至死”,啊? 皇家園林, 三個園子被搶劫一空。 這是不是最野蠻最下流的手段呢?
==“當英法談判公使幾十人被非法禁拘很長時間,清朝政府用最野蠻最下流的手段折磨他們至死以後,你認為,英法聯軍應該怎樣做,才不算是“強盜”?”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0:14:28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文章裏寫了, “之後額爾金以清軍虐待英軍戰俘為名,斷然下令將圓明園付之一炬。”
==“至少要想一想是否要尊重史實,至少你得交代前因後果:英法聯軍為什麽要燒圓明園?”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10:12:28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我覺得你就是被洗腦的人。 但你寫不出這種文章。 :)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2023-04-20 09:07:49
有兩種人寫這種文章,俺覺得可以理解。
第一種,天朝宣傳洗腦部的人,第二種,被天朝宣傳洗腦部成功洗腦的人。
京妞寫這種“五毛”級的文章,讓人大跌眼鏡。在西方待了這麽長時間,若寫這種文章,至少要想一想是否要尊重史實,至少你得交代前因後果:英法聯軍為什麽要燒圓明園?
當英法談判公使幾十人被非法禁拘很長時間,清朝政府用最野蠻最下流的手段折磨他們至死以後,你認為,英法聯軍應該怎樣做,才不算是“強盜”?
這種文章令人失望。如果您不想搞一言堂,也主張言論自由,請不要刪帖。謝謝!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9 06:00:26
其實我在了解這段曆史時, 還看了英國殖民印度的過程史。 不得不說樓下的網友說得是對的。 UK 學習的“統治人”的理念。 非常係統, 循序漸進。 再加上實力。 當然, 實力是最重要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9 05:56:12
回複 'dong140' 的評論 : 謝謝你的鼓勵。 真是“百年恥辱”, 我也是因為對這些不太了解, 所以才會想要寫出來, 特別是看了大英國的博物館後。 問好 dong
==“讚京妞寫曆史。要不說百年恥辱呢。應該是1840年到1945年?”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9 05:53:43
回複 '過往的西' 的評論 : 謝鏈接,有時間拜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9 05:52:37
回複 '過往的西' 的評論 : “外匯商店80年代後中國人是可以去的,拿外匯券買東西就可以了。”。 謝謝留言和信息, 我知道北京的事可以進去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9 05:37:35
回複 'LianChen' 的評論 : 你知道不堪就好了。 焉知它不會再發生? 就像當年的排華法案和日本集中營。 謝謝留言了
==“把100多年前的事情用現代文明去審核,肯定有許多不堪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9 05:30:36
“1979年以前”, 嗬嗬, 改革開放前的事情。 更搞的事情還有, 吃飯要糧票,對不對? @'LianChen'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9 05:28:18
回複 'LianChen' 的評論 : 哈哈, 我以前寫過一篇文, 女人有資本才能任性。 kidding。 在自己的博客裏我還要看別人的臉色嗎?
“俄羅斯通過公投已經把烏克蘭的Crimea和東部幾個區納入版圖,”, 錯了哦, 這幾個是獨立的共和國。 其中兩個現在還是戰場。 不到最後停戰,不知道誰 control。
LianChen 發表評論於
2023-04-19 04:30:36
把100多年前的事情用現代文明去審核,肯定有許多不堪的。期待Beijing girl 去審核一下60多年前,黨國是如何造成經濟生活困難和文革,致數百萬人民死亡。
LianChen 發表評論於
2023-04-19 02:49:56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觀察你的responses, 看到一點倔強和任性:)
1)俄羅斯通過公投已經把烏克蘭的Crimea和東部幾個區納入版圖,take control了,沒有爭議吧,
2)廣州友誼商店1979年以前是不允許國內百姓單獨入內的,除非有外國或港澳親戚帶著。1980年後發行了外匯卷,持卷就讓進了。後來就完全開放了,並接受人民幣付款。
過往的西 發表評論於
2023-04-19 00:00:51
外匯商店80年代後中國人是可以去的,拿外匯券買東西就可以了。
過往的西 發表評論於
2023-04-18 23:59:23
外匯商店的爭端如下
https://www.sohu.com/a/120402310_516458
dong140 發表評論於
2023-04-18 16:26:07
讚京妞寫曆史。要不說百年恥辱呢。應該是1840年到1945年?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8 06:13:33
不過你承認了“至於那個公園門口一類的羞辱”, 說明你還是有點羞恥心的, 也知道是其是羞辱。 嗬嗬嗬 @江海橫流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8 06:10:01
回複 '江海橫流' 的評論 : 你這個OUT了, 今天版是這兩個強盜 侵略 進剪辮子的國家,一點也不救國民於水火,而是大肆搶劫燒殺頤和園,把財富據為己有。 對“華人與狗不能入內”的國恥, 有的國人忍了,後來忘了,再後來大力讚揚”西方文明”,還洗地說,“其實也不隻有西人才會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8 06:04:46
回複 '江海橫流' 的評論 : 北京的外匯商店中國人可以進, 你這個有照片嘛? 那個城市不給進?
江海橫流 發表評論於
2023-04-18 05:39:42
曆史上還有另一個更大的羞辱,強盜命令全體國人一律剃頭留辮子,不服從者就殺頭。公園隻是一小塊地方,可去可不去,剃發令可是沒處躲藏的,而且闖進公園也不過逮捕,罰款,不至於殺頭的。對於那個比公園更大更嚴重更廣泛持久的羞辱,國人先是忍了,後來忘了,再後來拖著辮子誓死保衛強盜了。至於那個公園門口一類的羞辱,其實也不隻有西人才會幹,八十年代很多大城市開了國營的高級品商店以吸引外匯,門口掛牌子隻許外國人和外籍華人進入,動物也不準進入。往事已矣,今天應該如何應對?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8 03:33:09
作了一些改動, 加入了雨果的信。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7 18:11:43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分析很有道理。 謝謝牛女。
==“不過我相信你寫的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標語牌肯定有過。因為我看過一本猶太人寫的紀實日記,在加拿大安大略居然也有猶太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標語。可見這是西方人排擠其它人的一種慣用技巧。民權運動,反種族歧視也就是60年代後期。在1980年還歧視迪斯科和同性戀呢。我絕對相信在四五十年前,根本沒有種族平等這種虛偽的東西。口頭政治不正確也是新事物。人都有不一樣看法的人,西方人也一樣。他們也有十分惡毒的人。不管大環境,小環境前因後果,華人和狗不得入內的標語牌不可能沒發生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7 18:02:34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美國建國很了不起。 之後就不跟讚英國後麵了。
==“我知道這些就因為住在加拿大。加拿大才真的是英國殖民地,照搬照抄英國地名。光對地名好奇都能學很多曆史。美國人還是好,不尿英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7 17:59:43
回複 'pujing' 的評論 : 肯定是真的啊。 因為報紙登了那麽多次, 如果是假的,應該很早就說。 但是沒有。 再說是政府的文件檔案裏也記載了。
==“謝謝作者,能夠證明華人與狗的真實性,因為經常看到有人說這個事情是假的。看來寫那種文章的人都是有問題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7 17:56:40
這並不是說要和美國人打架, 隻是華人要增加參政意識。 讚你。 @lani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7 17:55:37
回複 'lani' 的評論 : “希望更多的在美華人清醒些,團結起來做些政治抗爭。華人在政治上太弱, 還先天不足。”, 同意! 點讚!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7 17:54:13
回複 '丹哥' 的評論 : 謝謝丹哥的鼓勵。 問好。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7 17:52:53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哈哈哈, 少喝, 慢慢一點點到不喝。 冰牛有毅力。 問好
iceox 發表評論於
2023-04-17 03:44:48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這次可以拍著胸脯說當時沒喝酒因為前天晚上喝了一小杯。 最近想著辦法減酒量。試著不喝烈酒,改喝啤酒和葡萄酒。而且從以前的每天中午過後自己的規定改成周末喝小杯一次,看看能成不。
丹哥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9:20:38
非常好的曆史回憶,國家如何在某種程度上取決於政府如何。政府是否先善待自己人,還是政府都不把自己人當人。
lani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8:58:24
希望更多的在美華人清醒些,團結起來做些政治抗爭。華人在政治上太弱, 還先天不足。
puj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8:29:34
謝謝作者,能夠證明華人與狗的真實性,因為經常看到有人說這個事情是假的。看來寫那種文章的人都是有問題的。
cowwo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7:57:20
我知道這些就因為住在加拿大。加拿大才真的是英國殖民地,照搬照抄英國地名。光對地名好奇都能學很多曆史。美國人還是好,不尿英國。
cowwo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7:54:41
不過我相信你寫的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標語牌肯定有過。因為我看過一本猶太人寫的紀實日記,在加拿大安大略居然也有猶太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標語。可見這是西方人排擠其它人的一種慣用技巧。民權運動,反種族歧視也就是60年代後期。在1980年還歧視迪斯科和同性戀呢。我絕對相信在四五十年前,根本沒有種族平等這種虛偽的東西。口頭政治不正確也是新事物。人都有不一樣看法的人,西方人也一樣。他們也有十分惡毒的人。不管大環境,小環境前因後果,華人和狗不得入內的標語牌不可能沒發生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5:45:18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同意。 利益時第一位。 所以沒有永遠的敵人和朋友, 但有永遠的利益。 也看出英國的“係統性”和善於斡旋。 第二次鴉片戰爭, 因為要打進內地, 就聯合法軍一起。 到1900 更是聯合八國聯軍。 美國現在也是這個思路, 結盟很重要。 五眼聯盟。
==“曆史已經發生,沒有如果。我看是圓明園的命掌握在拿破侖手裏了,他要不輸,英國不會之後瘋狂展開全球海上掠奪。歐洲戰爭結束,八國自己打殘後,又一直對外侵略。人種衝突次於貿易衝突,強盜使命就是劫財奪命。”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5:27:36
“什麽是文明?文明不是文明禮貌,文明是指社會發展水平。英國槍炮領先全球,所以才能把法國軍艦全擊沉了。法國西班牙軍艦數量多,炮彈質量不行。軍隊領袖也不賣全力,而英國領袖怕兵不好好打,一直在艦隊最前端指揮。最後在海戰中戰死了。” 讚同。 叢林法則, 有好槍炮者贏,還要有士氣。 以後就危險了。 槍炮不行的國家, 為了打勝, 可能使用核武器。 太可拍了。 @牛女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5:19:20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牛女你真是厲害啊, 學習了。 在那個階段, 英國已是 UK,蘇格蘭的博物館裏有很多和法國作戰的陳列。 法國人打不過英國人。 英國人特別驕傲。 可能就是你說的係統性和先進性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5:10:32
這個周末是你的幽默周末。 :) @緊衣衛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5:08:49
回複 '海風隨意吹' 的評論 : 哈哈哈, 周日快樂。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3:42:10
當然, 盎撒人的霸淩也是十分厲害。 還有組織有係統。 @冰牛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3:41:31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是啊, 奴性很重的人。 被人欺負那麽多年, 還要為人家辯護, “他沒打我”。 哈哈哈。 問好冰牛。 今天周末, 喝個小酒了?
cowwo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2:23:36
英國在鴉片戰爭之前在1805打了海戰,把西班牙法國聯合艦隊全打沉了。封鎖了歐洲西海岸出海口,取得了海上霸權。之後拿破侖封鎖歐洲大陸,禁止和歐洲大陸人和英國經商。英國威靈頓將軍帥一隊人馬從西班牙登陸,在第五次反法同盟把拿破侖軍隊擊敗,打破歐洲封鎖計劃。這發生在1815。之後英國開始全球貿易,海軍最強。這也是1840鴉片戰爭的不幸發生原因。
英國不僅打中國,先把法國幹翻了。強盜要出海搶錢,誰也攔不住。
什麽是文明?文明不是文明禮貌,文明是指社會發展水平。英國槍炮領先全球,所以才能把法國軍艦全擊沉了。法國西班牙軍艦數量多,炮彈質量不行。軍隊領袖也不賣全力,而英國領袖怕兵不好好打,一直在艦隊最前端指揮。最後在海戰中戰死了。
曆史已經發生,沒有如果。我看是圓明園的命掌握在拿破侖手裏了,他要不輸,英國不會之後瘋狂展開全球海上掠奪。歐洲戰爭結束,八國自己打殘後,又一直對外侵略。人種衝突次於貿易衝突,強盜使命就是劫財奪命。
海風隨意吹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11:09:35
回複 '緊衣衛' 的評論 : 還是京妞大度,各路強人、韭菜盡可放馬來過,既沒有類似告示,也不給強行戴嘴套。+1 :))
星期天快樂!
iceox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9:41:21
某些 掩住耳朵,鈴聲也就聽不到了。被打了左臉,還要伸出右臉再來一下。難怪,原來是早已沒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8:37:39
雨果寫道 - “... 當初在巴黛農所發生的事情又在圓明園重演了,而且這次幹得更凶、更徹底,以至於片瓦不留。我們所有教堂的所有珍品加起來也抵不上這座神奇無比、光彩奪目的東方博物館。那裏不僅有藝術珍品,而且還有數不勝數的金銀財寶。多麽偉大的功績!多麽豐碩的意外橫財!這兩個勝利者一個裝滿了口袋,另一個裝滿了錢櫃,然後勾肩搭臂,眉開眼笑地回到了歐洲。這就是兩個強盜的故事。
我們歐洲人認為是文明人,而在我們眼裏,中國人是野蠻人,可這就是文明人對野蠻人的所作所為。
在曆史麵前,這兩個強盜分別叫做法蘭西和英格蘭。... “ --- @all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8:26:14
回複 '魅力野花' 的評論 : 清朝向100多國家宣戰? 同時? 這個應該是不實之詞。 問好野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8:15:00
回複 '花似鹿蔥' 的評論 : 蔥蔥說得對。這真是一個無解的人性的悲哀。 我在寫文錢還看了雨果的信, 他說, “一天,兩個強盜走進了圓明園,一個搶掠,一個放火。可以說,勝利是偷盜者的勝利,兩個勝利者一起徹底毀滅了圓明園。人們仿佛又看到了因將巴黛農拆運回英國而臭名遠揚的額爾金的名字。”。
==“滿清腐敗無能是事實,列強欺辱也是事實,連雨果都痛斥這種打砸搶的八國聯軍。”
魅力野花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8:13:21
清朝是由於愚昧,無知向100多國家宣戰.
現在,也是愚昧, 想當世界領袖.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7:33:55
回複 'chuntianle' 的評論 : 謝謝春天的鼓勵。 喜歡你的歌。 周日快樂。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7:22:28
回複 '黎川' 的評論 : 謝謝你的信息。 我上次在上海,去了中山公園。 現在那裏是免費的。 不知是不是你說的這個。 “華人不得入內”得條款確實讓國人無法理解,接受。 周日快樂。
==“上海,不止“有個你進不去的地方”,至少另外還有一個公園的規則第一款和黃浦公園相同,“華人不得入內”。那個公園是中山公園,當年叫兆豐公園。1914年公園開門就有該條款,直至1928年由於北運動,打到列強,才取消。兆豐公園根本不在租界內,有此條款讓國人無法理解,接受。”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7:16:43
回複 'GreatDao' 的評論 : 謝謝解釋。 你講得很有道理。 周日愉快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7:15:17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這次回國,不管對有些事情有看法或是看不慣,但總的來說還是有種歸屬感,”。生長的地方啊。 這是很自然的歸屬感。 問好康康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7:13:02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是啊。 給她一些時間, 應該還可以更好。 不過吧主不同意這樣吧。
==“中國近代史就是部屈辱的曆史,現在中國能發展到今天這樣,確實太不容易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7:05:13
回複 '雪中梅' 的評論 : 問好雪中梅。 你講得太好了。 曆史不能忘記,從曆史中學習。 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6:50:43
回複 '美國老師' 的評論 : 有道理。 謝謝留言
花似鹿蔥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6:08:20
滿清腐敗無能是事實,列強欺辱也是事實,連雨果都痛斥這種打砸搶的八國聯軍。
chuntianle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6:06:42
讚北京女孩, 回顧曆史,博古論今。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5:54:37
回複 'LianChen' 的評論 : 清朝自大愚昧,落後於西方文明, “西方文明”就應該向清朝走私鴉片煙,侵略中國,掠奪清朝的財產嗎? “文明”體現在哪裏?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5:54:21
回複 'LianChen' 的評論 : “根據劍橋字典,侵略是入侵並take control。”, 按劍橋解釋, 俄國也沒有“侵略”烏克蘭。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5:47:44
不過想到另一個事實真相,華人也不可以在美國的一些州買房。 當然事情還是有區別。 這是美國,每個人定規矩。 但是在中國,也曾經是外國人定規矩, 你覺得是恥辱麽? @遊海兒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5:45:34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是的。 事實真相就是華人不許入園。 很大的恥辱。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4-16 05:39:09
“華人是不是和狗並列一起, 其實不重要。”,次序確實不重要,重要的是事實真相。
黎川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21:48:42
上海,不止“有個你進不去的地方”,至少另外還有一個公園的規則第一款和黃浦公園相同,“華人不得入內”。那個公園是中山公園,當年叫兆豐公園。1914年公園開門就有該條款,直至1928年由於北運動,打到列強,才取消。兆豐公園根本不在租界內,有此條款讓國人無法理解,接受。
GreatDao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21:17:26
“洋人高於華人”是借用了“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曆史。
想想覺得可悲可笑,都在說“人生而平等”,都在實行“生而不平等”,在現實裏並行不悖。或許作為“純粹的人”是平等的,作為“工具的人”是不平等的。現代社會裏,人的價值 = 係統的使用價值。恐怕隻有在“小國寡民”的更小係統裏才有更多的平等。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29:50
回複 'GreatDao' 的評論 : 哈哈, 很喜歡你這句話 - “係統就是這麽擺布大小零件們,零件們才有工作的目標。”。 洋人高於華人?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21:16:01
中國近代史就是部屈辱的曆史,現在中國能發展到今天這樣,確實太不容易了。這次回國,不管對有些事情有看法或是看不慣,但總的來說還是有種歸屬感,比如,我打市長熱線時,由於說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沒人覺得我是外國人,我也就當自己是北京市民了,馬上融入了進去。。。
雪中梅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20:32:55
京妞好文,曆史不能忘記。希望中美關係和睦。欣賞了,平安是福。
美國老師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9:18:13
馬凱碩說中國,現在強大了,百年前沒人用民主人權理由對付
LianChen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9:04:59
Reply Beijing girl: 看問題多個角度,才能得到比較完整的picture。首先清朝是極度自大殘暴和愚味,屠殺了過千萬的漢人,遠遠落後於西方文明。清朝直接參與並鼓動義和團監禁殺害外國使團和傳教士,才導致八國聯軍攻打北京,解救人質。設想如果你是一國總理,你會做什麽決定?侵略這個描述是否準確,見仁見智。根據劍橋字典,侵略是入侵並take control。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43:14
回複 'laopika' 的評論 : Pika說得真好。 不過現在美國的排華情緒真得越來越厲害了。 需要處處小心。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41:10
回複 '我生活著' 的評論 : 生活講得太對了。 所以中國老大說, 以前中國人是49年站起來; 改開是“富起來, 現在要強起來。 中國,被蹂躪被壓榨,竟然還能存在著, 真是奇跡。 謝謝生活的關心。 我現在真的和同事很小心, 不提中國! 另外就是特別特別遵守公司的各種紀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29:50
回複 'GreatDao' 的評論 : 哈哈, 很喜歡你這句話 - “係統就是這麽擺布大小零件們,零件們才有工作的目標。”。 洋人高於華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26:09
回複 '緊衣衛' 的評論 : 哈哈哈, 謝謝緊衣衛的鼓勵。 我今天看見你在別人園子裏的留言了, 非常佩服你! 幽默有才。 “隻要情深似海,麻子也能放光彩。”。
==“還是京妞大度,各路強人、韭菜盡可放馬來過,既沒有類似告示,也不給強行戴嘴套。”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17:32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是的。 那時候他們把大航海時代的先驅者, 葡萄牙和西班牙都打敗了吧?
==“自從英國1800左右取得歐洲海上霸權後,展開了一係列的全球搶劫。現在不少加勒比海島都是英國的。他們是維京海盜出身,就是一直靠打截發家。我們其它地區的人不是非洲原始社會,就是西亞農業和畜牧業社會。西北起源歐基本就是海盜出身,洗劫從推翻羅馬城開始的曆史!”。
laopika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16:42
國恥永遠沒齒難忘!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13:09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非常精確。 中國人也整死了一些外國人。 但是bottom line is,中國沒讓他們來, 是他們侵略非要來。
==“弱國無外交!當時西方英法的確是搶劫中國在先,中國抓了一些英國和法國人每天殺一個。結果激怒了英國人,圓明園幾乎是英國燒毀的,也有中國老百姓參與。清政府被百姓恨。”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10:10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哈哈,生物進化出一套適者生存的本領了。
==“人的本性和地理位置有很大關係。北歐寒冷不可能出現農業文明。地廣人稀,沒法生存,最後隻能靠偷盜為生。偷盜一千多年,變成人類的上層食物鏈霸主了。小時候我們都怕流氓!現在怕西方是類似的道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05:02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你很會總結的。 確實, 你看殖民中國, 盎撒人就是一步步地非常係統。 吧印度納入了殖民地, 沒動槍炮。
==“流氓也有優點:係統化思維能力超強,搶劫都帶套路的。套路技術不行,搶劫也會失敗。加勒比海盜和索馬裏海盜水平就沒維京海盜厲害。”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8:00:40
回複 'cowwoman' 的評論 : 哈哈哈, 太喜歡牛女說話的態度。 :) 真的, 是不是印度就比較好。
==“中國不入流!跟人格格不入,隻能被欺負!誰讓你唱紅歌唱的歡?還和普京推杯換盞?找打嗎?”
我生活著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7:25:56
中國人被欺負怕了,現在似乎要揚眉吐氣,也敢挑戰老大的權威了。中美之間的敵意會影響京妞同事、朋友之間的關係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7:20:50
回複 '遊海兒' 的評論 : 是的, 我寫文是看到這個了。 但是當時工部的告示, 確實是華人不得入。 至於華人是不是和狗並列一起, 其實不重要。 你說呢?
遊海兒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7:10:21
「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告示牌是一個流行於中國人的都市傳說,參見維基百科https://zh.m.wikipedia.org/wiki/「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告示牌
cowwo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6:28:11
中國不入流!跟人格格不入,隻能被欺負!誰讓你唱紅歌唱的歡?還和普京推杯換盞?找打嗎?
cowwo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6:08:27
流氓也有優點:係統化思維能力超強,搶劫都帶套路的。套路技術不行,搶劫也會失敗。加勒比海盜和索馬裏海盜水平就沒維京海盜厲害。
cowwo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6:05:25
人的本性和地理位置有很大關係。北歐寒冷不可能出現農業文明。地廣人稀,沒法生存,最後隻能靠偷盜為生。偷盜一千多年,變成人類的上層食物鏈霸主了。小時候我們都怕流氓!現在怕西方是類似的道理。
cowwo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6:00:57
弱國無外交!當時西方英法的確是搶劫中國在先,中國抓了一些英國和法國人每天殺一個。結果激怒了英國人,圓明園幾乎是英國燒毀的,也有中國老百姓參與。清政府被百姓恨。
自從英國1800左右取得歐洲海上霸權後,展開了一係列的全球搶劫。現在不少加勒比海島都是英國的。他們是維京海盜出身,就是一直靠打截發家。我們其它地區的人不是非洲原始社會,就是西亞農業和畜牧業社會。西北起源歐基本就是海盜出身,洗劫從推翻羅馬城開始的曆史!
緊衣衛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5:54:32
還是京妞大度,各路強人、韭菜盡可放馬來過,既沒有類似告示,也不給強行戴嘴套。
GreatDao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5:25:58
普遍的人性哦,無論洋人華人,都喜歡高人一等。
有洋人可以進,華人不可以進。有高等華人可以進,下等華人不可以進。有會員可以進,非會員可以進。可以有無數的劃分。。。
係統就是這麽擺布大小零件們,零件們才有工作的目標。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5:22:04
回複 'Feelingthesame' 的評論 : 同意這個。 精辟,點讚。
==“美國最怕的是一個會真正治理國家把中國搞得富有強大的領導。 沒人在不在乎你的民主自由,這點都不明白在在那瞎b b什麽。”。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5:14:58
回複 '替補球迷' 的評論 : 有道理。 謝謝解釋了。 最怕各州政府各自為戰, 那就亂套了。 以前內戰就挺可怕的。 謝謝球迷。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5:09:26
“美國政壇現在整體瘋狂,I'v never seen so many political Idiots and insane political power in western world before. 這些idiot 不幹正事,整天黨派鬥爭,一會兒起訴這個一會兒起訴那個的,這些蠢貨正在 damage這個國家。 是美國最大的賣國賊。”, 真的, 正事沒人管。@ 'Feelingthesame'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5:03:59
回複 'Feelingthesame' 的評論 : 有道理。 美國當年收拾日本, 用的是壓製貿易逆差。 先逼日元升值, 然後又打壓日本的企業。 和現在對付中國的一套一樣。 日本就被打趴了。 將來真要和中國打, 美國一定會把日本頂在前頭的。
Feelingthesame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4:21:39
那些黑華黃川粉估計要淩亂了,前幾日Donald Trump called Chinese leader Xi Jinping a 'brilliant man',and said there is no one in Hollywood with the good looks or brains to play him in a movie。 習應該是美國的好朋友,他越瞎整美國越高興,最好是老毛那樣把中國弄得赤貧的。 美國最怕的是一個會真正治理國家把中國搞得富有強大的領導。 沒人在不在乎你的民主自由,這點都不明白在在那瞎b b什麽。
替補球迷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4:20:40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美國跟世界其它所有國家都不同的一點是美國隻能做老大,做老二老三或老N可能真不成,那是要亂套的,”。 為什麽呢?
如果美國不是世界老大了,美元貨幣霸權大概率就沒了,像現在這樣印錢肯定是不行了。不能印錢上全世界去買,美國社會還能正常維持麽?社會上幾億支槍,那還不到處擦槍走火零元購?美國社會缺乏其它大國深厚的曆史傳統,文化傳統,和民族傳統這種社會粘合劑,它靠的的是"美國夢"和錢。美國夢如果沒了,人心就散了,隊伍就不好帶了。。。
Feelingthesame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4:01:21
十年前中國還不是老二,或者說美國錯判了形勢沒及時收拾中國,美國一般是在老二剛有苗頭的時候就會將其扼殺在繈褓裏,現在中國體積有點太大了,美國感到了焦慮。 如果印度成為老二,美國一樣會收拾的。 可收拾老二要有個名頭,對中國意識形態就是最好的借口。 如果是印度,會用另外一個借口的。 美國這樣收拾中國有錯嗎? 從國家利益來考慮,沒錯。 但在美國國內搞這些限製普通民眾買房就是錯了,是違背憲法和人權平等的。
可是美國對內是個民主法製的國家, 你可以發聲,用法律來反抗啊,可有一小部分華人腦殘不但不反抗還叫好,恨不得跪舔,讓人惡心。為了黑華,根本不顧美國和美國華人的利益。 還好,就是那一小撮人腦殘,就是他們叫的聲音大點罷了,沉默的大多數都是明白人。
美國政壇現在整體瘋狂,I'v never seen so many political Idiots and insane political power in western world before. 這些idiot 不幹正事,整天黨派鬥爭,一會兒起訴這個一會兒起訴那個的,這些蠢貨正在 damage這個國家。 是美國最大的賣國賊。
不少華人希望美國和中國都好,這也是一廂情願,隻要中國是讓美國感到威脅的老二就不可能友好相處,除非中國不再當老二,跟美國國力差距拉大。 兩國一交惡,海外華人倒黴是必然的,隻能反抗一點算一點,在曆史的長河中,海華no one cares.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59:37
回複 '土狼' 的評論 : 對對, 我家那位就喜歡在費城Downtown吃印度餐。 英國人不少喜歡吃印度餐的。 因為兩國好幾百年的聯係吧。 而且英國飯真得挺 boring 的。 新加坡我沒去過。 老公認為是 “彈丸小城”, “還那麽熱”。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54:52
回複 '土狼' 的評論 : 很佩服你見多識廣。 我覺得有兩類人可以比較客觀地看問題。 一類是見多識廣的人, 還有一類是真正心地純良的人。 偏激的人,一般心胸狹隘小,見識短淺。 經常還把自己的生活過得亂七八糟。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49:45
今天有好吃的嗎? 我要做西紅柿,和蝦米炒白菜。 @曉青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48:54
回複 '曉青' 的評論 : 是啊, 如果能保持世界和平, 需要領導人的智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47:16
我這些回言不是為了 @Yangtsz, 而是寫給其他網友看的。 看他講不出任何道理, 還以為自己特有水平。 真搞。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44:44
最後我告訴你, 對於中國的709事件,我比你關注多了。 這件事起於7年前。我和其中的人一直有聯係, 並且切實地幫助他們。 你以為你在網上罵幾句中共就是“幫助他們”了? 你這種人最是小人心態,真有事頭就是一個縮頭烏龜, 隻會造謠誹謗破人髒水, 一點作用起不了。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Yangtsz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38:23
回複 'Yangtsz' 的評論 : 然後我告訴你, 英國人自己的書上是怎麽寫這些的。 英國的議會和英國政府明明知道鴉片在中國是違禁品, 但為了支持英國的經濟,批準並支持了出兵。 額爾金的搶劫和縱火, 也完全逃脫了罪責。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34:59
回複 'Yangtsz' 的評論 : 我來告訴你“為什麽清政府在國際上屢遭打擊,然後割地求和的來龍去脈。”。 事實上你是帶著立場來的, 所以你說的話非常的Bias 、不客觀。 首先清政府並不是在國際上屢遭打擊打擊, 而是被英國人最先打擊, 之後加入了法國人, 之後又有了八國列強。 割地求和正說明了列強們的弱肉強食, 侵略和掠奪的本質。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28:59
回複 'Yangtsz' 的評論 : 我讀了英國人寫得曆史, 你推薦一個你認為好的曆史唄。 嗬嗬, 不要中文的
Yangtsz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22:12
好問題。看來你得讀一些真實的曆史,研究一下為什麽清政府在國際上屢遭打擊,然後割地求和的來龍去脈。
同理,正在發生的中美脫鉤也不能怪到種族歧視上。我記得直到不到十年前,美國社會對中國人的友好和開放。與其在這裏煽動”雪恥之恨”,不如為推動中國社會的文明進程做一點實在的事。比如剛被判罪入獄的許誌永,丁家喜先生,他們真正地熱愛中國民眾,積極推動和平的公民運動。他們本來也可享受既得利益,為當局歌功頌德,可是他們選擇了奉獻自己,可敬可佩。我的立場很清楚了。不會再回複幫你貢獻點擊率了。
土狼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09:54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喜歡印度餐,經常吃,喜歡和店裏的夥計們聊幾句。多年前在費城Downtown吃得印度餐很好,在新加坡也常吃印度餐。
曉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3:02:58
世界不太平,動蕩起來比疫情厲害。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54:53
“在文明與不文明接觸時,衝突與對抗就會產生。”。說得好。 那麽兩次鴉片戰爭和八國聯軍, “西方文明”為什麽要采取侵略和掠奪的方式來對抗呢? 西方文明的“文明”又表現在哪裏呢? @Yangtsz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53:45
回複 'Yangtsz' 的評論 : 那你就不屬於那”一些“, 為什麽要吃心啊? 再說”華人與狗不得入內“和14歲兒童入換洗室不是一回事吧。 換洗室不讓兒童進是要保護兒童, 公園不許華人進, 嗬嗬, 為什麽?憑什麽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53:20
回複 '梅華書香' 的評論 : 問好梅華。 周末快樂。
Yangtsz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38:30
不太能理解你這種煽動情緒的表達。 現代文明不是一天建成的,在文明與不文明接觸時,衝突與對抗就會產生。有時為了避免衝突,分割,脫鉤是明智的。比如我的健身俱樂部的換冼室就有牌子寫:十四歲以下的人士不得進入。我相信健身館的管理者並不”仇恨”十四歲以下的人們。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1:57:52
我知道有一些“華人”, 太“仇恨”中國了, 太“熱愛”他們現在的“外國主子”了, 一直都否認這一點。 外國人那麽文明, 怎麽會這樣對待華人呢? 可是鐵證如山啊。 @Yangtsz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24:25
他們覺得華人如果參政, 投票,關心美國大事就不會被排斥。 嗬嗬, 德州出SB147了, 佛州也通過了禁止大陸人(?)買地做生意的提案。 不知道這股風會蔓延到哪裏。 @球迷
梅華書香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24:06
美女佳片大作,待我細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19:14
“美國隻要亂點,先倒大黴的就是華裔。美國是有排華前科的國家。當年納粹迫害猶太人也不是一步到位,而是循序漸進的。華人能做啥?我覺得啥也做不了,隻能聽天由命。”。 同意你的觀點。 但華人真的啥也做不了麽? 最搞笑的是還有一小批華人, 大聲叫著好, 覺得華人該受著。 其實TA們忘了, 到時候TA們絕不會有好果子吃的。 @球迷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15:41
回複 '替補球迷' 的評論 : “美國跟世界其它所有國家都不同的一點是美國隻能做老大,做老二老三或老N可能真不成,那是要亂套的,”。 為什麽呢? 美國建國後的100年, 還不如英國。 再過了近100年還成為霸主。 一戰、二戰, 把英國打趴了。 美國崛起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11:14
回複 'Yangtsz' 的評論 : 這和友誼商店不同。 友誼商店是需要外匯券買東西, 但誰都可以進去看看的。 而公園,你不進去就啥沒有了。
==“我記得中國以前有所謂”友誼商店”,也是供外籍人士使用。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07:26
回複 'Yangtsz' 的評論 : 那時的中國人大多是不懂英文得。 這個牌子應該是為外國人製作的。 而對中國人就需要“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了, 就如方誌敏所寫的那樣。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2:00:07
回複 '南瓜蘇' 的評論 : 是的, 特別是晚期的幾位君主。 問好小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1:57:52
我知道有一些“華人”, 太“仇恨”中國了, 太“熱愛”他們現在的“外國主子”了, 一直都否認這一點。 外國人那麽文明, 怎麽會這樣對待華人呢? 可是鐵證如山啊。 @Yangtsz
Yangtsz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1:57:31
外籍中國人可以入內。我記得中國以前有所謂”友誼商店”,也是供外籍人士使用。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1:52:33
回複 'Yangtsz' 的評論 : 你是說”花園供外籍人士使用”, 中國人可以進入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1:55:04
在方誌敏《可愛的中國》中是這樣寫的 - “。。。有幾個窮朋友,邀我去遊法國公園散散悶。一走到公園門口就看到一塊刺目的牌子,牌子上寫著“華人與狗不準進園”幾個字。這幾個字射入我的眼中時,全身突然一陣燒熱,臉上都燒紅了。這是我感覺著從來沒有受過的恥辱!在中國的上海地方讓他們造公園來,反而禁止華人入園,反而將華人與狗並列。這樣無理的侮辱華人,豈是所謂“文明國”的人們所應做出來的嗎?華人在這世界上還有立足的餘地嗎?還能生存下去嗎?我想至此也無心遊園了,拔起腳就轉回自己的寓所了。” @Yangtsz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1:52:33
回複 'Yangtsz' 的評論 : 你是說”花園供外籍人士使用”, 中國人可以進入嗎?
Yangtsz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1:27:54
英語規定牌上寫的是:第一條說”花園供外籍人士使用”第一四條說”狗與自行車不能入內”
“ 不過當時清廷和民國政府工部的文件可以查到,確有此規定,並有如下鐵板告示。 其中第一和第四 明文規定“華人與狗不得進入”。 當然你和可以矯情說是“華人不許入內”和”狗不許入內“。
替補球迷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1:10:17
英國日本這種國家為什麽這麽痛恨中國強大呢?因為他們內心對中國有深重的罪惡感,懼怕中國如果變成世界老大早晚會對他們嚴厲報複。而美國政客對中國發展強大的恐懼完全是出於現實原因,感覺自己世界老大地位不保。
美國跟世界其它所有國家都不同的一點是美國隻能做老大,做老二老三或老N可能真不成,那是要亂套的,美國隻要亂點,先倒大黴的就是華裔。美國是有排華前科的國家。當年納粹迫害猶太人也不是一步到位,而是循序漸進的。華人能做啥?我覺得啥也做不了,隻能聽天由命。
南瓜蘇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0:59:51
滿清是最糟糕的朝代,全國隻有一個主子,其餘下至黎民百姓,上至宰輔大臣,全是奴才。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0:04:21
回複 '土狼' 的評論 : 英倫的fish N chips 很有名。 我也喜歡, 似乎適合中國人的胃。 你喜歡印度餐嗎? 在英倫也很流行。 當然現在啥都流行了。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10:02:16
這應該是東方西方傳統文化的不同造成的。 美國的精英很清楚, 他們根本不care意識形態。 否則當年怎麽會跨過大洋去擁抱中國? 那時中國不比現在獨裁多了? 拜登自己也說過這樣的話。 主要還是話語權/霸權問題。 中國不聽話, 就得揍。 @'Feelingthesame'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58:08
有人說資本主義社會就是要靠不斷的對外戰爭才能讓自己活的活力。 看美國自從二戰以來已經出國打了17仗。 不知道中國怎樣才能渡過這一劫。 @ 'Feelingthesame'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55:48
回複 'Feelingthesame' 的評論 : 當初日本發展突飛猛進的時候, 也被美國給打下去了。 霸主就是有話語權。 中國的問題是發展的快, 還不聽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55:11
回複 'Feelingthesame' 的評論 : 當初日本發展突飛猛進的時候, 也被美國給打下去了。 霸主就是有話語權。 中國的問題不是發展, 是中國不聽話。
土狼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49:19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換圖很美!我都是出差順便看看世界,走馬觀花。在阿伯丁混過一陣子,每天晚餐都在pub裏麵解決。Fish n chips好吃。謝謝!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40:54
回複 'Feelingthesame' 的評論 :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這樣的事不自古就有麽。 人性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36:05
蘇格蘭的鄉間, 很美。 你去了真多地方。 這篇文換了一張照片, 重發了。 @狼博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34:46
回複 '土狼' 的評論 : Stonehenge 我還是20+年前去了一次。 上次幾個朋友去了, 我沒再去。 倫敦的茶,每次必去。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34:00
所以開始我連這幾次列強入侵的戰爭都搞不太清。 每次戰爭導致了什麽結果也稀裏糊塗的。 這次給捋順了。 @小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31:15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是啊,我上學的時候, 已經不學這些了。 我們沒有曆史課。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30:17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給小樹上茶。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30:00
回複 '土狼' 的評論 : 給狼博上茶。
Feelingthesame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18:41
中國的責任就是發展的太好了威脅到了美國的最強地位,這就是原罪。 美國政痞們對付不了中國就拿身邊的華人來撒氣。
美國兩黨就是最大的賣國賊,國內一堆問題不想著解決,整天在那搞意識形態鬥爭,搞這些個下三濫。
Feelingthesame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9:08:56
現在美國是華人與狗不得買房。 還有人高喊:我是公民狗證,我不怕。一群短視的傻X,刀都架在華人的脖子上了不反抗,還要罵祖宗不好,活該被宰。
多倫多橄欖樹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8:09:46
沙發沙發,不能忘懷的曆史~~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7:52:04
先說一下, 這篇文中頤和園萬壽山的兩張圖也是網圖。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3-04-15 07:50:15
土狼2023-04-15 07:05:39
回複悄悄話圖文並茂,好文!我喜歡英格蘭薩利斯伯裏的Stonehenge, 喜歡倫敦的茶,也喜歡蘇格蘭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