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麽不及時鎖住盈利——答美西遊子
其實,稅率隻是原因之一,下麵還有更主要的原因。
2) 即時的鎖定盈利聽起來很不錯,但需要正確的timing,而這點很難。 再者,鎖住盈利以後呢,還得投不是?所以又得找機會進,這就需要不斷地進進出出,不斷的timing。我以往的經驗表明,操作越多,失誤的可能性越大,到頭來不如不動的好。我傾向於隻做大勢的基本判斷,決定整體上要不要入股市,股市不好時遠離它,一旦覺得感覺不錯,決定進入,就要盡量避免在每天的timing上枉費心機。我想,剛買進的時候如履薄冰,要準備隨時止損,但如果開頭不錯,遠離了成本區後,那就長持著吧。
3) 你一旦動了隨時鎖定盈利的念頭,你的投資心態會改變,會是急功近利的。比如這次goole, 在$470左右進入的,當股價一周內從$470漲到$480時,你每天都會考慮,要不要鎖定盈利。如果你有幸忍住了,當股價隨後兩天內從$480躍升到$500時,你必定是忍不住了賣出了,而現在的股價已經$600了。在這過程中,你每天,甚至每時每刻都要決定是不是賣出,那是一種煎熬,我不想那樣過日子。如果斷了那思凡的心,一開始就不打算賣,就會心平氣和的對待每天的潮起潮落。當然,我也不是傻傻地,或簡單的buy and hold。我會關注大市,關注個股的新聞,當覺得大市或個股情況將會變得很糟糕時,就會整體撤離股市或者個股。休整個一年半載。地上如果看不到兔子,就繼續在空中盤旋吧。
4) 重倉投入的股票,如同航空母艦,雖功能強大,但機動性不好,需要一些小噸位的巡洋艦,驅逐艦,護衛艦的相互支持。些小噸位的艦艇,就是股票期權,用得好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保護航母的安全遠航。對於股價變動小的股票(如我去年持有的SPG, VNO, 和BXP),可采用賣covered call的方式,來對衝向下的風險。比如當spg 的股價在 $60時,賣出下月的call with strike price at $70得$3。如果下月股價下跌或上漲不超過$70,你淨得$3。如果股價超出$70,超出得部分不歸你,但你還是可以得到$13 。這是每月的cash flow, 量不大。對於google這樣,波動大的股票,賣covered call的方式不妥,可在重大事件前,直接買call 和put,如果發生big surprise你都會贏利,因為一邊的option 會成倍的增長,另一邊頂多為0。但如果沒有發生big surprise,你兩邊的option都會損失掉。這就如同買車保險,如果沒有事情發生,你的保險金就是“白”交了,而換回的是平安。
謝謝美西的討論,以上是我的想法和操作理念,定有不對之處,望斧正。
萬楓

已有0位網友點讚!
所有跟帖:
• 回複:為什麽不及時鎖住盈利——答美西遊子 -JR98- ♂
(263 bytes) (561 reads) 10/17/2010 08:47:22
• a goog question -(G)- ♂
(231 bytes) (305 reads) 10/17/2010 09:34:45
• 買低賣高,買低賣高。 -美西遊子- ♀
(180 bytes) (277 reads) 10/17/2010 10:06:08
• 我對預測未來不抱幻想,也不幻想在頂峰出售,我是右側交易者 -萬楓- ♂
(194 bytes) (323 reads) 10/17/2010 13:42:40
• Thanks -JR98- ♂
(0 bytes) (58 reads) 10/17/2010 13:48:25
• Good one. You make your money on the buy. -sunskitehomes- ♂
(0 bytes) (56 reads) 10/17/2010 08:51:30
• Another question -JR98- ♂
(353 bytes) (200 reads) 10/17/2010 08:57:39
• 閱讀!思考!判斷!我目前一直在做牛,沒有整體撤離股市或者個股 -萬楓- ♂
(0 bytes) (73 reads) 10/17/2010 13:51:17
• 將軍出馬,一個頂倆! -美西遊子- ♀
(1740 bytes) (355 reads) 10/17/2010 08:58:55
• 謝謝分享!但我今年的稅因為出售reit 已經很重,不能再加重了,能少一點是一點。 -萬楓- ♂
(0 bytes) (75 reads) 10/17/2010 13:54:03
• Taking tax losses. Rebalance your portfolio. 去糟粕,存精華。 -美西遊子- ♀
(648 bytes) (162 reads) 10/17/2010 15:22:08
• 好!去糟粕,存精華 -萬楓- ♂
(0 bytes) (46 reads) 10/17/2010 16:02:45
• 隨便說說俺的理解 -(G)- ♂
(695 bytes) (450 reads) 10/17/2010 09:25:25
• 你說得很正確,投資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和特點而定 -萬楓- ♂
(103 bytes) (153 reads) 10/17/2010 13:59:32
• 同意. 不過俺還是有部分現金進行炒作. 輸贏是次要(當然贏最好) -喜狼狼- ♂
(38 bytes) (128 reads) 10/17/2010 09:29:25
• Wrong, disagree -朱88- ♀
(0 bytes) (69 reads) 10/17/2010 09:39:33
• 展展?不過,不能說一種投資方式對或錯,隻能說是適合不適合你。 -萬楓- ♂
(0 bytes) (55 reads) 10/17/2010 14:04:21
• 看了你最近幾個帖子,覺得你完全對股票選擇和timing都錯了 -朱88- ♀
(50 bytes) (194 reads) 10/17/2010 15:23:39
• 我不停地點頭!我的股票選擇和timing,還有漲跌的理解都錯了,我今晚好好補課! -萬楓- ♂
(0 bytes) (61 reads) 10/17/2010 16:08:18
• 是這樣,每個人的目標策略風格各異,無論對錯 -NewBird- ♂
(0 bytes) (63 reads) 10/17/2010 17:46:44
• 很好的帖子,比大千的多數人強多了 -紅都故人- ♂
(0 bytes) (58 reads) 10/17/2010 09:41:53
• 歡迎紅都老大來投壇! 什麽時候來一篇重量級的?? -jy101- ♂
(58 bytes) (87 reads) 10/17/2010 11:05:08
• 嗬嗬,常看你的貼子,收獲不小。有時間我一定寫 -紅都故人- ♂
(0 bytes) (85 reads) 10/17/2010 12:59:38
• 老大可不能這麽說!大千的大師們是我望塵莫及的 -萬楓- ♂
(0 bytes) (41 reads) 10/17/2010 14:07:08
• to expand on 萬楓xiong's logic, you will reach at Buffett's ultima -longterminvestor- ♂
(411 bytes) (189 reads) 10/17/2010 11:38:16
• 是的,長期持有是令人向往的,打算從現在開始嚐試。 -萬楓- ♂
(0 bytes) (45 reads) 10/17/2010 14:09:00
• 說得很不錯,不愧是過來人啊 -Conehead- ♂
(830 bytes) (221 reads) 10/17/2010 11:40:05
• 同意,Risk management structured with option is very expensive. -NewBird- ♂
(0 bytes) (63 reads) 10/17/2010 12:11:55
• 你說得好!花錢消災是正常的,舍不得花小錢,賺不了大錢。 -萬楓- ♂
(0 bytes) (48 reads) 10/17/2010 14:25:54
• 都是timing,長短不同而已 -NewBird- ♂
(0 bytes) (51 reads) 10/17/2010 12:07:56
• 減少了 timing 次數還是好的 -萬楓- ♂
(0 bytes) (41 reads) 10/17/2010 14:10:24
• 其實還是投資的目標不明確。絕大多數人的目標是“錢多多”。 -Morning3evening4- ♂
(254 bytes) (230 reads) 10/17/2010 12:20:30
• 我的目的是少麻煩,少折騰,少賺點無所謂,不適合別人。 -萬楓- ♂
(159 bytes) (129 reads) 10/17/2010 14:17:12
• 因人而異 小散逮到可以長期持有的個股恐怕很難的 -rx300- ♂
(597 bytes) (398 reads) 10/17/2010 13:33:57
• 這是很好的經驗之談,學習了! -萬楓- ♂
(0 bytes) (50 reads) 10/17/2010 14:19:40
• CO: 能有資格交tax, 已經是運氣了, 哪怕是高一些的tax rate. -美西遊子- ♀
(34 bytes) (105 reads) 10/17/2010 14:28:07
• 好!記住投資鐵律: Don't lose money. -萬楓- ♂
(0 bytes) (43 reads) 10/17/2010 14:36:03
• 哈,這是不可能的。 -Conehead- ♂
(26 bytes) (75 reads) 10/17/2010 18:18:06
• 20% drop is so normal, if you can't take a 20% drop, you should -longterminvestor- ♂
(351 bytes) (151 reads) 10/17/2010 15:07:14
• 俺很早看出Bill Miller是虛的,為什麽: -dividend_growth- ♀
(630 bytes) (296 reads) 10/17/2010 15:19:02
• 兄台寫得很好 -rx300- ♂
(500 bytes) (176 reads) 10/17/2010 19:12:58
• 俺也是一半FA,一半TA; -dividend_growth- ♀
(67 bytes) (114 reads) 10/17/2010 21:29:18
• 謝謝各位的評論和建議,本司令部將認真考慮中央軍委高瞻遠矚的戰略提醒 -萬楓- ♂
(0 bytes) (49 reads) 10/17/2010 14:57:12
• 1 year can make a killer difference. -pediatrician2- ♂
(122 bytes) (199 reads) 10/17/2010 15:06:39
• 很好的操作體會,頂! -柳眉兒- ♀
(0 bytes) (57 reads) 10/17/2010 19:27:32
• 謝柳眉兒 -萬楓- ♂
(0 bytes) (38 reads) 10/18/2010 08:01:58
• 很好的思考和策略,頂!其實我hold(not trade)房地產部分 -如山- ♂
(23 bytes) (170 reads) 10/17/2010 19: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