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肯定贏,華人選民正倒向共和黨”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特朗普肯定贏,華人選民正倒向共和黨”

◆鄧龍目前是全美唯一任職州級共和黨委員會的華裔。

文丨亦凡

編輯丨漆菲

上世紀90年代,20歲出頭的福建人鄧龍懷揣著165美元來到紐約法拉盛,從裝修工做起,開始了異國他鄉的漂泊。如今,他擁有自己的大型集團,在美國經營食品進出口、超市零售、房地產等業務,還是美國華商會會長。

這是不少在美華人的縮影,符合一貫的華人奮鬥敘事,他們是吃苦耐勞的“模範少數族裔”,靠白手起家獲取財富和社會地位。與此同時,他們往往遠離政治,隻管悶聲發財。但鄧龍的故事裏添上了這條線索。自從有投票權開始,他便一直參與選舉,其間還調整了自己的黨派取向,從最初的民主黨支持者轉為共和黨支持者。

隨著生意規模變大,鄧龍開始借助個人力量幫助他人競選,直至2014年,他在華人社群中的影響力被紐約州的共和黨人看到。當年,他第一次擔任紐約州共和黨財政委員會共同主席。兩年後,他以共和黨全國代表的身份見證了特朗普的勝選。如今,鄧龍再次擔任紐約州共和黨財政委員會共同主席,助力該州共和黨人競選。他也是全美範圍內唯一任職於州級共和黨委員會的華裔。

一方麵,鄧龍可謂在美華人爭取政治話語權的一個樣本,另一方麵,他對美國政治的理解和參與折射了部分華人的態度,可以管窺和民主黨支持者眼中不一樣的美國。以下是他的講述:



“民主黨治下的紐約成噩夢”

我目前擔任紐約州共和黨財政委員會共同主席,這是我的第二任期,任期四年。這個委員會隸屬於紐約州共和黨委員會,現任主席是愛德華·考克斯(Edward F. Cox)。我正是得到他的任命。考克斯是前總統尼克鬆的女婿,同時還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副主席。



◆這是鄧龍第二次擔任紐約州共和黨財政委員會共同主席。

財政委員會共有五位主席,一位專職主席和四位共同主席,我們的主要工作是籌款,在紐約州範圍內為共和黨長期在野的薄弱區域提供幫助,比如推動市議員、州議員或是聯邦國會議員在他們的選區競選。

我們經常一起開會,也有所分工,為的是發展出更多共和黨選民。比如我是亞裔,就主要負責在亞裔特別是華裔族群內籌款,支持華裔候選人參政。

今年大選期間我們非常忙碌,希望將紐約州“翻紅”(注:紅色代表共和黨,藍色代表民主黨)。我們的主要任務是去遊說那些中間選民,讓他們支持共和黨。這個工作要做得很細致,不隻靠一個人,而要靠大家,也要靠企業,尤其是和我們有往來的生意夥伴。因為紐約州傳統上一直是藍州,所以我們的工作量比較大。

除了負責紐約州,我還會幫助共和黨在今年的七個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州、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佐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北卡羅來納州、內華達州)拉票。這次大選中,華人及整個亞裔群體的選票特別重要,因為有很多華人搬去了這七個州。

這些華人中,福建人占比較多,他們在各地開餐館,而我也來自福建,所以在這方麵起到了比較帶頭的作用。他們很多人的英文都不太好,我們會把媒體報道的內容、民主黨不好的政策、共和黨好的政策翻譯成中文,尤其是和華人利益更貼近的政策,通過微信群、公眾號或是YouTube傳播給他們。



◆福建人占到了在美華裔移民的很大比例。

一直以來,華人都不太關心政治,所以我們需要去說服他們。尤其現在民主黨的治理搞得太過頭,比如旨在打砸搶的“零元購”席卷全美,最受影響的就是經商的華人。他們大部分做的都是小本生意,好不容易把自己的餐館、雜貨店或是加油站開起來,卻碰到這種事。這就是執政者不作為造成的。為了能長期執政,民主黨人或是引入非法移民,或是把輕罪犯人放出來,導致社會治安變得非常糟。

我平時生活在紐約州和佛羅裏達州,相比之下後者好一點。在紐約州的時候我住在長島,這個地區由共和黨人管理,治安較好,但是一到法拉盛、皇後區,尤其曼哈頓,多漂亮的地方,現在被弄得亂七八糟。紐約人曾引以為傲的地鐵,現在我根本不敢坐,經常看到遊民進入地鐵,搞得整個車廂都是臭的,完全成了噩夢。



◆紐約大致劃分為如圖幾片區域。

1993年,共和黨把紐約從非裔市長戴維·諾曼·丁金斯(注:丁金斯為民主黨籍,1990年至1993年間擔任紐約市長,後來輸給了共和黨人朱利安尼)手中接過來的時候,治安也是一塌糊塗。那是30多年前,我剛來紐約的時候。晚八點之後不敢出門,出門就會聽到槍聲,幫派橫行,到處打砸搶。那些非洲裔最愛搶的就是華人,因為華人身上總是有現金。



◆紐約首位非裔市長丁金斯。

但經過幾任共和黨市長(注:朱利安尼主政8年後,邁克爾·布隆伯格於2002年至2013年接任,他在2002年至2007年間為共和黨籍,2007年至2018年間為無黨派人士,2018年後轉為民主黨籍)的治理,紐約終於恢複了昔日的容貌,百老匯開始變得熱鬧,華爾街的投資也火起來了,特別是居住環境有了顯著改善。

然而,在近幾位民主黨市長的治理下,無論是比爾·白思豪(Bill de Blasio,2014年至2021年擔任紐約市長),還有最近被起訴的黑人市長艾瑞克·亞當斯(Eric Leroy Adams,2022年起擔任紐約市長,近日遭到賄賂、欺詐和索取外國公民的捐款等刑事指控),紐約又變得烏煙瘴氣。

我在唐人街也有生意,從沒見過治安這麽糟過。在福建人最喜歡的東百老匯(East Broadway),民主黨將遊民收容所設置在那裏,廣東人聚居的布魯克林也是如此,就好像我們華人好欺負。



◆紐約唐人街是華裔移民聚居的主要地區之一。

現在一到夜裏,華人又不敢出門了,感覺回到了上世紀90年代初。我在東百老匯有一個超市,每天都有七八個遊民跑來要錢,給一塊兩塊就走,不給錢就躺在地上。你怎麽做生意?幾年前根本不是這樣,所以很多福建人、廣東人開始搬離紐約,不少人去了今年大選裏的搖擺州。

今年選舉期間,我們正是向這部分人進行宣傳,給他們指導。很多人是第一次登記成為選民參與投票。我們建了一些微信群,每個群有幾百人,其中大部分人表示會投給共和黨。



“特朗普肯定贏下大選”

你讓我預測大選結果,那肯定是特朗普贏,因為目前的七個搖擺州,基本都是他領先(注:截至11月2日,特朗普在亞利桑那、佐治亞、賓夕法尼亞、北卡羅來納、內華達等州領先,哈裏斯在威斯康星、密歇根等州領先,數據來自民調綜合網站538)。



◆今年美國選舉有7大搖擺州,對選舉結果有決定性影響。

特朗普的領先幅度雖然微弱,但可以對比他和拜登2020年的選情——比如在賓夕法尼亞州,2020年拜登最終領先特朗普1.2個百分點,可選前民調中拜登的領先幅度超過五個百分點。

這是因為有很多隱藏的特朗普支持者,他們不接受民調,或者在民調中說支持民主黨,這類人在選民中占到近3%。隱藏支持者是什麽人?比如很多有文化的人,像一些高校教授就不敢公開支持特朗普,但裏麵有很多明白人。



◆今年7月,鄧龍作為紐約州共和黨代表參加2024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

舉一個例子,前兩天我碰到一對韓國夫妻,都是醫生。丈夫對我說:“你參加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時候,我在新聞上看到你了,是你吧?”我說:“是,我是紐約州的共和黨代表。”他悄悄告訴我:“我支持共和黨,可我的太太和女兒全支持民主黨,我都不敢跟她們講。但投票的時候,我會投給共和黨。”

在美國社會,兩黨的支持者已經撕裂了,在一個家庭裏也不敢講出來。我不是說民調作假,但很多州的民調顯示,民主黨的支持率要超過共和黨三個點以上,才有微弱的機會贏,要是隻超過一個點,則大概率會輸。

我預測,今年民主黨在紐約州的勝幅會低於兩位數(注:2020年大選,拜登的得票率領先特朗普23.2%)。至於國會參眾兩院,共和黨人肯定能拿下。

現在美國的問題太大,尤其是治安、移民、多重性別認知這些問題,因此應當將行政和參眾兩院的立法權力交回到共和黨手上,讓共和黨來修複這個國家。如果特朗普獲勝,我希望美國可以回到裏根那個年代。但如果是哈裏斯當選,我幹脆移民回中國,因為治安實在太糟了。



曾將第一瓶老幹媽引入美國

我出生於1968年,來自福建省三明市。我年輕時沒有讀大學,讀的是中專,在一個美術專業學校。畢業後,我在一個廣告公司畫路牌、做燈箱,然後慢慢接觸到一些生意,我就下海了,從個體戶做起。

我一直很喜歡做生意,可能因為我是客家人,客家人愛做生意。出來單幹後,我成立了一個工藝品公司,做和美術相關的一些產品,還開了一個小店。大概在1980年代末期,福建很多人開始出國,有些去東歐、去日本。我一直想去美國,所以先到了南美洲的秘魯,取得永居後才來的美國。

剛到美國的時候很窮困,在紐約法拉盛落腳那會兒,我身上隻有165美元。從打工開始,我慢慢了解這個社會。第一份工是裝修,幹了很短一段時間,我就成立了自己的公司,開始做裝修生意。

當時正好為一個進出口貿易公司做裝修,這個公司的業務是進口中國食品。我就想到美國的中國食品特別缺乏,那時候有大量新移民湧入,越來越多大陸同胞來到美國,可這邊連個川菜館都沒有。

所以我就成立了食品貿易公司,進口了很多符合新移民口味的產品。第一瓶老幹媽就是我進口到美國的,還有宜賓芽菜、四川涪陵榨菜,因為過去的華人移民大多是廣東人、香港人、越南華僑,他們不吃這些。

很快,我就把生意做起來了。最開始是做批發,後來發現零售也好賣。以前這裏的華人超市主要以賣幹貨為主,我覺得他們會喜歡鮮貨,比如蔬菜水果,我就開了家超市,幹貨、鮮貨都賣,結果特別成功。

其中一些鮮貨是從海外空運來的。因為很多華人華僑非常思念家鄉,想吃美國沒有的海鮮,比如福建人喜歡的黃花魚、龍頭魚要從國內空運,有些貝類則從東南亞進口。後來,我在佛羅裏達州投資了農場,種植符合華人口味的蔬果,比如龍眼、荔枝,我們現在都自己種。



第一次投票時支持克林頓

做生意久了,當然會跟主流社會有碰撞,甚至被欺負。我一直覺得,應該融入主流社會,去參與政治。早期的華人移民隻知道捐款給候選人,而不會爭取權利,這樣就沒有話語權。

我也觀察到身邊很多變化。二三十年前來美國時,紐約沒有一個華人參政,直到我的一個朋友成為首位競選州眾議員的華人,然後有了州參議員、國會議員,甚至有華人參選紐約市長乃至美國總統。

作為新移民剛來美國的時候,理所當然會支持民主黨,因為民主黨在移民政策上更同情新移民或非法移民。我第一次在美國大選中投票,投給了民主黨候選人比爾·克林頓,當時他正在連任競選——他上一任競選總統的時候我拿的是綠卡,還不能投票。



◆湧入紐約的外來移民在羅斯福酒店外排隊,這家酒店被政府設置為臨時住所。

但自那之後,我的思想發生了轉變,開始支持共和黨。從小布什競選開始,我一直是共和黨堅定的支持者。因為我發現,共和黨的理念和華人更接近,更為傳統和保守,比如說不支持大麻合法化、不支持同性戀、不支持女性懷孕6個月後墮胎。

我現在很支持特朗普。其實他不是一個政客,他把企業經營得很好,本來可以過得很舒服,天天打高爾夫球,但他就是因為看到了美國的問題(才從政的)。

特朗普的弟弟羅伯特·特朗普是我的好朋友,他在2020年疫情期間去世了。以前我們經常一起喝酒聚會,所以我比較了解特朗普家族的情況。



◆鄧龍與羅伯特·特朗普曾保持密切交往。

他們兄弟倆並沒有從父親那裏繼承到多少錢,我聽說一個人最多就分到100萬的樣子。特朗普就是用這麽少的資金打造起他的商業帝國的,雖然他中間破產了一兩次,但起起伏伏在商界很正常。不管怎麽說,他的企業還是非常成功的。

特朗普從政之後,我一開始覺得,這個人講話很誇張,他怎麽能做總統,這不是個笑話嗎?

2016年特朗普第一次參選總統的時候,我和考克斯主席聊起來有關他是否靠譜的話題。考克斯對我說,要多聽特朗普的演講,看看會不會有更多人支持他,以及他提出的政策最終能否做到。

我慢慢發現,共和黨內越來越多的人受到特朗普的影響,大家開始支持他。原本小布什的弟弟傑布·布什在黨內支持率最高,後來被特朗普反超,幾次辯論後,特朗普基本獨占鼇頭。

我第一次見到特朗普是在2016年的一次競選集會上,他處於比較低潮的狀態,剛好有醜聞被媒體曝出。當時我去和他們夫婦合影,握著他的手開玩笑說,“等你當上總統,我才會交2016年的稅。”他笑著問我叫什麽名字,直到現在,他還記得我叫“Dragon(龍)”。



◆鄧龍與特朗普的合影。

我很喜歡特朗普的一點是,隻要提出一個事情,他就會去努力完成。比如聯邦政府有太多限製企業的條文或是行政命令,不需要通過國會,導致很多企業沒法開工或是受限。像我們要開一個超市,在民主黨主政的地區有各種規定,申請之後會被拖很久,有時一兩年都無法開業,但還要繼續付房租,這讓小企業無法發展。而特朗普支持對企業鬆綁,廢除舊的條文。

但疫情期間,我對他是有意見的,因為他那時候講“Chinese virus(中國病毒)”,這是種族歧視,導致了美國民間對亞裔的仇恨。當時我坐不住,寫了一封信,通過我們的主席轉給他。

在這封信裏,我沒有說自己是誰,大概內容是告訴特朗普,我是你的選民,在你第一次競選時就參加過你的集會,也一直為你投票,像我這樣的華人乃至亞裔很多,但你最近言論引發的亞裔仇恨非常傷害我們,希望你能給予我們正麵回應。

收到信的第三天,特朗普就在一次演說中強調,“亞裔美國人是我們國家的重要組成,要愛護他們。”自此之後,我感覺針對亞裔的仇恨慢慢淡了下來。



“華人選民正倒向共和黨”

在美經商多年後,我當上了美國華商會會長,有了一定的影響力。有一次,為了支持一個白人朋友競選紐約州州長,我幫他在唐人街舉辦了一場活動,當時約有500人參加。

那天出席活動的有紐約市前市長朱利安尼,還有愛德華·考克斯,以及當時的紐約州財政委員會主席,後者做過老布什的競選經理。他們看我很受華人歡迎,覺得我在華裔社區很有影響力。活動過後,考克斯主席主動聯係我,和財政委員會主席一起來我的餐廳用餐,還邀請我擔任財政委員會共同主席。



◆接任丁金斯的共和黨市長朱利安尼,也擔任過特朗普的私人律師。

一開始我比較誠惶誠恐,我說我對政治不是很了解,而且是一個新移民,英文也不能說得像本地人那般流利。他們說沒關係,“有我們在,你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可以,在你的社區發揮影響力”。

所以,我在2014年成為紐約州共和黨財政委員會共同主席。2016年,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俄亥俄州克利夫蘭舉辦,我作為全國共和黨代表出席了此次大會。那時候的華裔代表隻有兩位,一位是我,另一位是來自中國台灣地區的女士。



◆鄧龍在紐約市的亞太裔傳統月活動上發表演說。

在全美範圍內,如今任職於州級共和黨委員會的華裔好像隻有我一個,說明華人參政比例還是有限。以前華人選民更多支持民主黨,基本能占到七成,但這幾年在我們的努力下,一些人發生了轉向。我覺得現在支持民主黨和共和黨的華人接近六四開。這沒有一個具體數字,因為很難去統計。

除了通過網絡,我也盡可能去影響身邊的人。比如我的一個朋友生活在北卡羅來納州,也是福建人,開了很多餐廳,還有櫥櫃公司,生意做得很大。每次一找他聊選舉,他都說自己肯定支持民主黨,因為他不喜歡特朗普。

我跟他說,你先不要管特朗普的講話風格,首先他是做實事的人,然後你想,我們再聰明,也沒有馬斯克聰明吧,連馬斯克都轉向了共和黨。我還說,你再想想,能否接受你的兒子性別認同不是男生,比如他去做變性手術,但學校允許他不用告知父母;又或者是男女共浴、男女同廁,你的女兒健完身或遊完泳後去更衣室,一個男的走進來,說因為自己性別認同為女性,所以進女更衣室,這些你能否接受?

民主黨為什麽支持這些?一方麵是彰顯自己崇尚自由,另一方麵是想吸引這一群體的選票。支持女性墮胎權也是如此,懷了六七個月的胎兒,已經有了生命,怎麽能將其殺死呢?當然在這一方麵,共和黨已經損失了不少女性選民的選票。

這一問題上,特朗普強調的是讓各州去自行決定,而不是讓聯邦政府來決定。你如果不認同共和黨的政策,完全可以搬到其他州,或是去其他州做手術,不應該老用這個話題來詆毀特朗普。

我就這樣慢慢勸說這位朋友,最近他終於想通了,跟我說這次會投給共和黨。

在美國,華人主要聚居在加利福尼亞州和紐約州,但這兩個州在民主黨治下造成了很多問題,尤其現在的加州根本沒法待,以前總說舊金山遍地是黃金,現在遍地是流民的糞便。

拜登上任三年半放了這麽多非法移民進來,為了什麽?因為非法移民過幾年通過大赦拿了綠卡,五年後就能拿到公民身份了,到時候他們中的大部分人肯定投給民主黨。而且在民主黨治下,現在我們在社交平台上也不能隨意發言,立刻給你限流。這麽多有識之士來到這個國家,是為了美國夢,但這個國家不再是原來的美利堅了。

我原本覺得兩黨的設計是非常好的。共和黨在乎經濟,但因為美國社會以白人為主,會造成一些種族主義或保守主義抬頭,這時候需要有一個能照顧少數族裔或弱勢群體的黨派來平衡,所以兩黨輪流坐莊是不錯的。

但現在美國有太多問題了,隻有讓共和黨重新上台,才能讓國家得到修複。首先要解決的就是治安問題。共和黨支持擁槍不是支持非法擁槍,那些造成校園暴力的都是非法槍支(注:經查證,多起校園槍擊案中的槍支係凶手合法購買),這些槍是從外國偷運進來的。此外還要把邊境管好,如果隨意讓非法移民進來,自然而然地他們就會帶來毒品、非法槍支這些東西。



中美貿易摩擦最先影響華商

我主要從事中美貿易,又是華裔,麵孔是無法改變的。中美關係每次出現摩擦,我們都會最先受到衝擊。而且我作為僑領,有時會跟中國政府人員來往,卻因此被聯邦政府相關部門盯上,他們還會安排專人偶爾來找我聊一聊。我覺得這很不應該,也是當下一個很大的問題。

本來我近來要見眾議長邁克·約翰遜(Mike Johnson),原本想跟他討論這個事情,但因為他身體不適而臨時作罷。我們關係不錯,今年年初我過生日,他還專門給我點了蠟燭。

我做進出口貿易三十幾年,從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算起,到特朗普發起貿易戰的2018年之前,我認為美國一直是支持對華貿易的。

拿我比較熟悉的海鮮舉例,將美國的海鮮運到中國,中國的關稅是35%,還要再加17%的增值稅,所以美國龍蝦在中國賣得很貴。但美國對中國施行的是最惠國待遇,我們從中國進口食品來美,基本沒有關稅,或者很少,大概1%到4%;但如果是從泰國或越南進口食品,會有百分之十幾的關稅。

中國作為第二大經濟體,確實越來越強,尤其是製造業飛速發展。但特朗普是做生意的,他覺得這不公平,所以想要解決貿易逆差,還要求中國多少年內購買多少億的美國商品,否則就提高關稅。由於美國對華加征關稅,我們進口的東西也隻能漲價,超市的東西就貴了起來。

但相比之下,我覺得拜登的貿易政策更過分,特朗普隻把這個當做美中之間的事情,拜登則是拉著盟友一同打壓中國。

無論如何,中美關係是全球最重要的一組關係。我們應該思考,中國有中國的堅持,西方有西方的堅持,如何能讓這樣兩個體製不同的國家共存於地球?就像中國領導人講的,世界這麽大,容得下中美兩國。

這方麵我希望中方能多聽聽我們華人華僑的意見,畢竟我們既了解美國,又了解中國。同時,我們也會向美國政府以及議員們提建議。因為這裏最有影響力的其實是議員,總統無法全說了算。他們比較願意聽我們的意見,因為在競選中需要我們的支持。(實習生朱若晚、單暢對本文亦有貢獻)

大阪書生 發表評論於
識時務者為俊傑。一個字,絕!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拜登早有管控邊境的政策?兩黨邊境法案?

那就是個騙局。一年合法放進來近200萬非法移民,還要和援助烏克蘭捆綁。如果通過那樣的方案,共和黨就永遠失去了管理邊境的機會,除非通過新的法案。但是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了。一年200萬非法移民,2032之後共和黨不會再有什麽機會掌握眾議院。
dongniya 發表評論於
鄧龍,名字很好聽,英文是什麽?怎麽才能從紐約州政府網站上找到你呢?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美國再由民主黨統治,會更加爛。但如果再由特朗普統治,會更加撕裂。
這就是美國的現實。

另外,紐約市爛的問題,是紐約州政府的問題,與聯邦政府無關。許多紅州,特別是南方各州,都非常窮,看上去和非洲差不多,特朗普上台也無法解決這些問題。

unclepig 發表評論於
拜登早有管控邊境的政策,但是在國會共和黨百般阻撓沒有得到批準,他們就是要留下這顆炮彈,選舉的時候攻擊民主黨
unclepig 發表評論於
川普當政時才是治安最壞的總統。新冠時他散佈種族仇恨。所以,紐約及一些大城市的街頭,不時有亞裔老人及男女老少被一些川普的追隨者,和心懷仇恨的人襲擊。有的被當街打死,打殘。所以才有了"仇恨犯罪"這條法律誕生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鄧龍與先生,好樣的!!

特朗普當選的那4年,美國失業率大降,物價穩定,他的出爾反爾和喜怒無常 讓 獨裁者抹不著頭腦,所以那幾年世界 沒有新的戰爭,美國的非法移民數字大降等等,但是特朗普的不按常理出牌,也讓美國人和社會難以適應。 不管是特朗普或哈裏斯誰是美國總統,隻要三權鼎立和司法,言論自由的民主製度在,人民當家做主人的機製就在,美國就一定會繼續引領世界。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有識之士,不奇怪。
星塵行者 發表評論於
"他們很多人的英文都不太好,我們會把媒體報道的內容、民主黨不好的政策、共和黨好的政策翻譯成中文,發給他們。。。"
================
聽上去好像文貴哦。我一時都不知道該說這個鄧龍不愧共和黨委員會的,還是說這個鄧龍真的是共和黨委員會的,不會是個騙子吧?????
iask 發表評論於
LLC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1:16:00如果你去看柯林頓在95年發表的對非法移民問題的講話,他比串譜還嚴厲,打擊措施更強,放現在都會讓民主黨狠批的。其實現在根本已經沒有什麽右派了,因為左派往左走得太快,原來的溫和左派都變成了右派包括川普馬斯克
=======================================================
+10000

現在連賀錦麗都改口說要嚴格管理邊境了,這裏的哈哈粉怎麽還在為非法移民大舉入侵唱讚歌?真是蠢到家了
iask 發表評論於
kanke100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2:32:43我寧願Harris幹八年,也不願川普這個對美國憲法不中得人上台。
=========================================

對憲法不忠的是harris代表的民主黨。哈哈粉正在起訴馬斯克, 因為馬斯克捍衛憲法第一和第二號修正案
iask 發表評論於
過路人_2016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1:13:00他本人當年估計就是非法移民,現在上車了就想踹別人
===============================================

嗬嗬, 如果真是這樣,我們合法移民歡迎他將功補過!
霧蒙蒙雨霏霏 發表評論於
公社是顆紅太陽,社員都是向陽花。
KMT88 發表評論於
廢話說一堆,無非就是給共和黨圈錢,拉選票就這麽簡單
kanke100 發表評論於
我寧願Harris幹八年,也不願川普這個對美國憲法不中得人上台。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整個亞裔占6%,包括印度,菲律賓,日本。看過一個紐約僑領分析,紐約華人的投票率約10%. 不過他給了很多信息。紐約的髒亂差應該是市政不好,和聯邦有什麽關係?
ujustme 發表評論於
蒼天饒過誰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2:16:30
那些為了身份,為了福利支持民主黨的都是目光短淺,沒有頭腦的人!...
===========================================================
為了福利,還能理解, 為了身份? 身份都沒有,拿啥去支持?
kanke100 發表評論於

嚇唬人沒用。你說的這些是汙蔑。用在川普頭上也可以。從川普嘴說出來沒有一句可信。
-------------------------------------------
蒼天饒過誰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2:16:30
蒼天饒過誰 發表評論於
那些為了身份,為了福利支持民主黨的都是目光短淺,沒有頭腦的人!你們千辛萬苦來到美國,想留下來是為了什麽?不就是為了這裏工作機會,經濟繁榮,社會穩定,民主自由平等,沒有共產獨裁嗎?可是,再看現在的美國在民主黨的治理下,已經在朝著瘋癲的,衰敗的道路上狂奔,民主黨要的是一黨專政,向獨裁的社會主義國家並攏,美國社會的各個方麵,包括經濟,治安,國家安全,道德,民生都在全麵倒退,這樣長久下去,將來,美國連亞非拉的窮國都不如了,你們還願意住在美國嗎?美國還能呆下去嗎?美國還適合正常的人類居住嗎?你們拿下那個綠卡還有意義嗎?到時候,你們還能跑到哪裏去?

所以,不要為了一時之利,毀了美國,選民主黨,這才真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將來再意識到這些,就來不及了,有的是你們後悔的!
kanke100 發表評論於
毫無邏輯。

------------------------------------------
華人才占美國人口5-6%,華人選民就能左右選舉結果。
“肯定”?已經十拿九穩啦,為什麽不把全部家當拿去賭川普贏?
ujustme 發表評論於
ctaag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1:21:59這種人,“窮則獨善其身 達則兼濟天下”,最多能記得前一半
========================================================================
記得前一半?您高看了他們。
記得一個超市主的女兒跟我們閑聊過, 以前他們村所有的男人都出去了, 去美國的, 下南洋的,出去的方法基本一樣, 要是村裏有個男人沒出去, 都要被人笑話, 我告訴她用這種玩命的方法來美國說明智商太低,我告訴她我是坐飛機偷渡來美國的, 她還不信:
1. 從福建先偷渡到台灣
2. 找個小旅館住下, 幾個月足不出戶,天天在家看台灣新聞
3. 拿到台灣的假護照後, 買票直飛美國, 要是在機場遇到懷疑, 這時我可比台灣人還台灣人
4. 上了飛機, 飛到美國境內時到廁所撕掉假護照(過早了防止他們發現再調頭回去),落地後過海關不說話, 海關一看是亞洲人, 找來幾個亞州不同國家的翻譯, 可我一句話不說, 海關也不知把我送回哪兒去,就成了難民留下來了。
晴天好好心情 發表評論於
明白,
華人川分,利己的偷渡者,得了民主平等的利,卻希望其他人不能得到平等權益,這樣來維護自己的利益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勤懇兢業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1:31:26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1:17:27
================================
你好像不知道裏根特赦的事, 知道那條邊境線多長嗎?川普在台上的時候就沒人偷渡嗎

-------------------------
我有說川普時期沒有人偷渡嗎?堵漏和放水是一回事嗎?

你知道裏根特赦300萬非法移民的初衷是什麽嗎?你如果知道美墨邊境有多長,你難道不驚訝現在在美國的非法移民如果手拉著手,幾乎可以站滿整個美墨邊境嗎?既然美墨邊境那麽長,為什麽拜登哈裏斯政府在關閉邊境後又能取得“巨大的成就“?

非法移民並沒有聽起來那麽壞,起碼他們中的絕大多數都是好人。而那些不顧美國的未來,千方百計把他們無序地放進來的人和政策才是罪魁禍首。那個臭名昭著的所謂的兩黨是要把一年近兩百萬的非法移民合法地放進來。
HomelandD 發表評論於
福建偷渡客出身卻成了反移民的川粉,不合邏輯啊
悟源理工 發表評論於
***blog.wenxuecity***/myblog/81772/202410/26265.html
Bhistory 發表評論於
van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1:15:00
走線客愛川普,原來川普才能吸引非法移民啊!

======================================
川普要驅逐非法移民
Harris把非法移民供成祖宗
可非法移民偏偏不喜歡Harris

求下豬黨支持者的心理陰影麵積,哈哈
勤懇兢業 發表評論於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1:17:27
================================
你好像不知道裏根特赦的事, 知道那條邊境線多長嗎?川普在台上的時候就沒人偷渡嗎
勤懇兢業 發表評論於
果然川粉不是蠢就是壞, 自己偷渡來的, 拿了身份開超市,雇非法移民,賺很多非法移民的錢, 現在去堵別人的路
TCDD 發表評論於
哈哈,華人屁用不管
ctaag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人,“窮則獨善其身 達則兼濟天下”,最多能記得前一半。
ujustme 發表評論於
過路人_2016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1:13:00他本人當年估計就是非法移民,現在上車了就想踹別人
=================================================================================
+1

過路人_2016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1:12:00福建人,哈哈
====================================================
+1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樓下不就是想說鄧龍是非法移民嗎?

他是不是非法移民不清楚。你要搞清楚,我們對於非法移民的那些人本身沒有任何仇恨,他們千裏迢迢,跋山涉水來到美國,想要有更好的生活,這本身沒有什麽不對的。我們來美國的目的本身不也是一樣的嗎?

我們反對的是打開邊境,無序地引入海量的非法移民的政府和政策。在經濟層麵上評估一年美國社會需要和能夠容納多少勞動力,讓他們合法有序地來,沒有任何人會反對。因為我們走的是同樣的路徑。
LLC 發表評論於
如果你去看柯林頓在95年發表的對非法移民問題的講話,他比串譜還嚴厲,打擊措施更強,放現在都會讓民主黨狠批的。其實現在根本已經沒有什麽右派了,因為左派往左走得太快,原來的溫和左派都變成了右派包括川普馬斯克
van1 發表評論於
走線客愛川普,原來川普才能吸引非法移民啊!
過路人_2016 發表評論於
他本人當年估計就是非法移民,現在上車了就想踹別人
iask 發表評論於
選總統首先是選擇美國未來的道路,其他的都是雜音
過路人_2016 發表評論於
福建人,哈哈
TtheL 發表評論於
你應該知道人以類聚,物以群分,弓不能拉太滿,話不要說太絕。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0:07:36
俺周圍絕大部份投川普,無論男女,年老年輕。
LLC 發表評論於
這是事實,華人哈粉大多在唐人街,川粉大多在郊區,共和黨比例9:1
熊山老陶 發表評論於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0:34:24
Trump說消毒水可以治新冠病毒,不知道害死多少人。----你身邊有喝消毒水的嗎?
Trump說三百萬死人投票了,結果隻發現對一張還是支持Trump的。---這句話影響你的生活了嗎?
Trump說2020年選票超過登記選民人數。事實是拿2016年的選民比較2020年渾水摸魚。---這句話影響你的生活了嗎?
Trump說墨西哥會給邊境圍牆付錢。結果一分都沒有拿到。---這句話影響你的生活了嗎?
Trump說能一天結束烏克蘭戰爭,連他俄國主子都不接受。----這句話影響你的生活了嗎?
特朗普說他能減少財政赤字,事實上他上次當總統創造了曆史最高赤字。---這句話影響你的生活了嗎?

特朗普再怎麽胡說八道,真正又有幾件事是影響你的生活了?反觀民主黨,少年變性,零元購,BLM,通貨膨脹,那件事不是直接影響你的生活?這樣的政黨說的話你卻堅信不疑?到底是誰非傻即X?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huih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0:16:35
淺藍州深藍縣,身邊華人基本都投Trump. 有2016投希拉裏,轉投Trump. 還有2016投Trump, 2020要團結decent總統, 投拜登,今年堅決投Trump的。經過這十來年折滕,民主黨什麽嘴臉大家認清了。
-----------
我16年投川普,20年投拜登,今年投川普。和你說的第二種情況一致。我20年投拜登就是希望他能彌合日漸激烈的左右鬥爭,希望回到克林頓時代兩黨合作的情況。但是現在看起來左派不會妥協,那還不如跟著川普瘋,至少他不會教小孩子woke。
競選 發表評論於
但相比之下,我覺得拜登的貿易政策更過分,特朗普隻把這個當做美中之間的事情,拜登則是拉著盟友一同打壓中國。

無論如何,中美關係是全球最重要的一組關係。我們應該思考,中國有中國的堅持,西方有西方的堅持,如何能讓這樣兩個體製不同的國家共存於地球?就像中國領導人講的,世界這麽大,容得下中美兩國。
----------
看懂了嗎?
多多鍛煉 發表評論於
每一個人,隻要付出努力,即使貧窮卑微的開始,也可以實現美國夢,這正是美國的偉大和寬容。

寬容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0:40:44
本文的主角:
“上世紀90年代,20歲出頭的福建人鄧龍懷揣著165美元來到紐約法拉盛”
原來這就是你們偉大光榮正確的川粉的典型啊?
我還以為你們川粉都是知識精英,商業巨子,成功人士的典範呢。
嘖嘖嘖
LLC 發表評論於
周圍絕大多數有票的華人都是共和黨人,支持民主黨極左政策來美國幹嘛?那些一邊被天使欺負一邊投民主黨的都是不關心政治,隻聽媒體的。
Gooddevil 發表評論於
投誰很明顯,你就看看美國現在更好了還是更爛了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衝刺最後一天 川粉拚了
遠山_2022 發表評論於
選誰是個人自由。你選金毛不等於你比選女阿三的就聰明。就一個4年任期的白宮房主而已。過了4年肯定得換人來當。華人都自求多福吧。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我周圍的加州華人這次基本全部投川普,2020和2016支持川普應該少於一半。
晴天好好心情 發表評論於
某些華人
xyz18 發表評論於
那些說trump爛的,他再爛也比三笑強多了!
iask 發表評論於

你一個走線剛上岸的,學著點唄

===============================================
寬容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10:40:44本文的主角:
“上世紀90年代,20歲出頭的福建人鄧龍懷揣著165美元來到紐約法拉盛”
原來這就是你們偉大光榮正確的川粉的典型啊?
我還以為你們川粉都是知識精英,商業巨子,成功人士的典範呢。
嘖嘖嘖
iask 發表評論於
川普當政時期,從未用法律武器打擊過任何政敵。 倒是民主黨,在媒體上禁言川普,抓捕川普私人律師,搜查海湖莊園,以莫名其妙的罪名不斷起訴川普,判處天價罰款,企圖用法律武器打倒他,企圖用一次又一次暗殺消滅這個強大的政治對手!美國的憲法並製止被定罪之人當總統,就是要防止這些小人以法律武器消除政敵

馬斯克剛剛參與政治,就有人設計要把他定罪驅離入獄。凡有人質疑2020年大選結果就被判刑入獄。 選民們還看不出到底誰才是獨裁和罪人嗎?

寬容 發表評論於
本文的主角:
“上世紀90年代,20歲出頭的福建人鄧龍懷揣著165美元來到紐約法拉盛”
原來這就是你們偉大光榮正確的川粉的典型啊?
我還以為你們川粉都是知識精英,商業巨子,成功人士的典範呢。
嘖嘖嘖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鄧龍與先生,好樣的!!

特朗普當選的那4年,美國失業率大降,物價穩定,他的出爾反爾和喜怒無常 讓 獨裁者抹不著頭腦,所以那幾年世界 沒有新的戰爭,美國的非法移民數字大降等等,但是特朗普的不按常理出牌,也讓美國人和社會難以適應。 不管是特朗普或哈裏斯誰是美國總統,美國都 不會 完蛋!!隻要三權鼎立和司法,言論自由的民主製度在,人民當家做主人的機製就在,美國就一定會繼續引領世界。
LLC 發表評論於
中國80年代留學生Lily Tang Williams,正在競選NH眾議院席位,她的對手是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的老婆,她的出色辯論視頻網上瘋傳,連RFK Jr都破例為她錄了一段視頻endorse 她,無論你住在哪裏,請上X看一下點個讚,華人一定要支持華人參政,人印度人已經在選總統了,參政人數也遠比華人多
LLC 發表評論於
亞裔新形象Hung Cao:Virginia 參議員競選人,越南華裔,海軍軍官出身,常春藤學曆,非常man,徹底改寫亞裔形象,無任你住在哪裏,去他的X帳號支持,有佛吉尼亞州選票的人行動起來投他一票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Trump說消毒水可以治新冠病毒,不知道害死多少人。
Trump說三百萬死人投票了,結果隻發現對一張還是支持Trump的。
Trump說2020年選票超過登記選民人數。事實是拿2016年的選民比較2020年渾水摸魚。
Trump說墨西哥會給邊境圍牆付錢。結果一分都沒有拿到。
Trump說能一天結束烏克蘭戰爭,連他俄國主子都不接受。
特朗普說他能減少財政赤字,事實上他上次當總統創造了曆史最高赤字。
相信滿嘴謊言Trump的人非傻即X。
Gooddevil 發表評論於
你要是喜歡毒品,白卡,未成年人變性,你就支持民主黨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支持某個黨派的候選人對於一般人來說是有慣性的。近20年來移民美國的華人的理念應該和共和黨高度契合。一旦看清民主黨的真麵目,轉向支持共和黨是順理成章的事情。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這標題讓人看後不舒服。這意思是因為川普要贏,所以華人選民倒戈?說反了吧?應該說華人選民都倒向了共和黨,所以川普穩贏。
wang5zhao6 發表評論於
哈裏斯政府4年來,讓物價上漲至少30%

小老百姓,為了自己錢包,也要投川普。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這位有從政的特性,胡扯

沒有一位共和黨官員是,反對超過六個月墮胎, 支持六個月內墮胎的

這位鄧龍,變成了你要是想墮胎,你就應該搬家,典型的共和黨論調

大叔一枚 發表評論於
建議投共和黨議員,但不投川普。這家夥太危險。
huih 發表評論於
淺藍州深藍縣,身邊華人基本都投Trump. 有2016投希拉裏,轉投Trump. 還有2016投Trump, 2020要團結decent總統, 投拜登,今年堅決投Trump的。經過這十來年折滕,民主黨什麽嘴臉大家認清了。
starwars 發表評論於
問題是即使總統和兩會全紅,可能也不work?
yhr 發表評論於
好文,我們玉米地福建人開的中餐館老板四年前就都支持川普,現在也是。
wumiao 發表評論於
華人在美國有多少人啊?百分比是多少?華人有一半支持川普嗎?
就怕這句肯定贏,如果沒有贏,是不是還要亂一次?
洗金岩 發表評論於
樓下一看就是翻牆韭菜冒充的,有腦子的美國華人這次都支持了老川。老川2016年隻有25%的華人支持率,如今2024達78%了。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2024-11-04 09:59:08老川贏不贏不在乎。我早就倒向共和黨了,但是堅決唾棄老川
洗金岩 發表評論於
樓下一看就牆國翻牆韭菜冒充的。
遠山在呼喚 發表評論於
俺周圍絕大部份投川普,無論男女,年老年輕。
dream_pillow 發表評論於
老川贏不贏不在乎。我早就倒向共和黨了,但是堅決唾棄老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