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感到羞愧的,絕對不是中國足球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零比七,這是中國男足最新交出的戰績,贏的一方是日本隊。

這是一場我頭一天還知道,但當天已經忘記的比賽。

比賽的時候,我正在健身房跑步,還是有位做體育行業的朋友,給我發來了截圖,我瞅了一眼,四比零,麵無表情。不到十分鍾,這位朋友又發了一張截圖,六比零,我啞然一笑。但我還沒笑完,第三張截圖已經顯示七比零。

我知道,朋友圈肯定刷屏了。

很慶幸,我的朋友圈裏沒有那麽多直接指責、嘲笑、怒罵男足的。人們已經在更深入地反思:究竟是什麽造成了這樣的局麵?這樣的局麵在說明什麽?又在驗證什麽?僅僅是場上那十來個人差勁嗎?

有人提醒,在嘲笑國足前,不如先審視下自己所在的行業。至少,國足還會走出國門;至少,這些比賽是真實的;至少,結果是一目了然的;至少,我們還能對著國足發牢騷。

每個人都不妨反思一下自己的行業或自己的事業,以及自己的夢想,如果還有的話。

比如說,我就會感到羞愧,不是對男足,而是對自己。每逢工作日,說一些言不由衷的話,做一些連自己都覺得沒有意義的事,如此重複、加深三十年,一眼望到自己人生的邊。

當工作隻是為了掙錢,當一個行業隻是為了產生經濟效益,或者滿足膚淺、廉價的精神按摩,當一係列的行業隻不過是為了彼此滿足掙錢的需求,以此來維持各自經濟上的體麵,我們已經失去了太多意義。

我有時候就特別羨慕那些做實業的,哪怕是種地的農民,他們畢竟在生產有價值的物品,靠自己的誠實勞動吃飯,不違心,也不用想太多。雖然獲得的不多,但他們失去的也不多。

也深刻地理解了陶淵明那種不為五鬥米而折腰的傻勁。傻人有傻福。

即使是在生活中,我們也日漸明晰一些潛規則,並生成生理性的反應。比如回答某個問題之時,腦神經下意識地指令已經不是這個問題的答案,而是“這個是可以說的嗎”,進而再思考“我該如何說,才能保證問的人、答的人、聽的人都都不至於陷入尷尬”。

就像我寫這篇文章,哪怕有機會可以說一些自己想說的話,也要首先做一些自我閹割,砍掉層層的顧慮和風險:這個是可以寫的嗎?我該如何寫?才能保證審的人、看的人、轉的人都不至於陷入尷尬?

巴黎奧運會上,那麽多記者的提問都遭遇尷尬的場麵,不知道到底是那些記者受到了過多訓練的緣故,還是運動員的體育訓練太多了,以至於接受采訪這方麵的訓練還不夠。

我當時還想,如果是我,就會比運動員說得更好。隻是這“好”,又未嚐不是一種壞。我們不該從這種回答問題的能力中生出優越感來,那該是一種羞愧。

羞愧難當。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按樓下這些人的邏輯,阿根廷當年就應該可以在福克蘭群島殲滅英國海軍從此稱霸南美洲了。
阿寬 發表評論於
我就不太明白樓下的人連足球都可以連到中日海戰,那為啥不用乒乓球,跳水?如果就金牌總數,是不是日本早就沒 了?
駟馬難追 發表評論於
其實輸球不算什麽,即使贏了也不意味著就大國崛起了。關鍵是要把全民體育發展起來增強老百姓的體質減少疾病。病了有免費醫療,老了有普及全民的養老金。把巨款送給非洲,說白了就是分贓。大撒幣花出去的銀子,狗全民免費醫療幾百年都不止!
gaussgreen 發表評論於
那個theriver1,你知道日本連基本的主權都沒有,還在這裏說啥跟解放軍打,太可笑了。足球就一個遊戲,自己看看樂就行了,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特點,不管怎麽說中國在崛起這不是你我能改變的事實。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國足丟臉?中國出了習思想才是丟臉。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贏幾場足球就讓你有如此高見,高,實在是高,連日本人也要稱您叫太君,自衛隊應該請您去當總參謀長。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10:29:0
------------
日本隊的三個頭球,從傳球到跑位都極度刁鑽且一氣嗬成。都是剛好在中國隊的密集防守中準時找到和利用了完美的空擋。這種差距除了基本功之外,更多的是意識的差距。說白了就是人家高水平國際強手對抗的經驗和意識徹底碾壓國足。
這種體育集體項目的差距也完全適用於軍事方麵。盡管民國時期的軍閥混戰讓中國軍隊積累了豐富的作戰經驗,但是這種內戰和日本在同一時期的對俄對德作戰比起來,積累的經驗天差地別。所以抗戰前期日軍勢如破竹。所以同樣是淮軍,在新疆平叛時可以連戰連勝,而在朝鮮麵對全麵學習德軍且在西南戰爭中充分積累現代戰爭經驗的日軍,隻能是一敗再敗了。而今天的解放軍麵對年年與美軍切磋的日本海空軍和迅速北約化的日本陸軍,如果再次爆發戰爭,妥妥地會比甲午戰爭要慘的多!
好笑好笑好笑 發表評論於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

這裏就這一個5毛?太辛苦啦,但也掙得多,吧啦吧啦那麽多條。。。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有道理啊,踢足球有各種規矩規則,條條框框,連推人都算犯規,打人就更要紅牌出局。要真打仗呢?沒有規定說不準用東風導彈吧?再不行就用核武器,反正日本的美國爹也用過兩次,這幾樣東西就可以滅了日本,日本自己卻沒有。足球打贏幾次有什麽意義?還甲午海戰?你的腦袋還卡在兩個甲子之前吧,中國海軍實力連日本的美國爹都要畏懼三分,日本海自不靠美軍恐怕下次海戰就是大清北洋的下場。不過你喜歡吹就好,反正能炫耀的東西也不多了。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13:49:06
===================
我的問題是:你以為足球輸了個7:0,打仗也就隻輸7:0?
想的美!足球比賽有時間限製,真打仗可沒時間限製!一直打的你跪地求饒!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13:43:45嘿嘿,幸虧是在足球場上比賽!
如果是中日海戰,戰局絕不會比甲午海戰好!
紅粉們,別跟著CCTV架秧子起哄啦,你們的黨衛軍不是為了打仗用的,是為了彈壓百姓用的!
huhuyoyo2525 發表評論於
最不理解的是為什麽還有人看中國足球呢?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一群韭菜居然怨外籍教練。是真不要臉!連外籍球員都用上了,該慘敗還是慘敗。
記得裏皮一句話最中肯,"我不想來搶錢!"。再有想法的教練來都沒用!
逐風 發表評論於
真夠不爭氣滴。大大兼任各個領導小組的組長,所以各行各業欣欣向榮。結果大大還沒來得及兼任中國足球領導小組組長,你們就踢成這個樣子。看來不出來指明方向是不行廖。
54188-中國 發表評論於
最大的原因,這是一隻用小學生光屁股習皇死想武裝起來的球隊,隻要有了習死想,輸球是小事。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網迷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9:48:40
日本隊的幾個頭球,感覺就像是中國跳水隊的壓水花絕技,是需要大量訓練,才能出來的結果。
------------
日本隊的三個頭球,從傳球到跑位都極度刁鑽且一氣嗬成。都是剛好在中國隊的密集防守中準時找到和利用了完美的空擋。這種差距除了基本功之外,更多的是意識的差距。說白了就是人家高水平國際強手對抗的經驗和意識徹底碾壓國足。
這種體育集體項目的差距也完全適用於軍事方麵。盡管民國時期的軍閥混戰讓中國軍隊積累了豐富的作戰經驗,但是這種內戰和日本在同一時期的對俄對德作戰比起來,積累的經驗天差地別。所以抗戰前期日軍勢如破竹。所以同樣是淮軍,在新疆平叛時可以連戰連勝,而在朝鮮麵對全麵學習德軍且在西南戰爭中充分積累現代戰爭經驗的日軍,隻能是一敗再敗了。而今天的解放軍麵對年年與美軍切磋的日本海空軍和迅速北約化的日本陸軍,如果再次爆發戰爭,妥妥地會比甲午戰爭要慘的多!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常態:我說的都是我認為的實話,我不忽悠人。足球的問題首先要從足球來解決,直接的問題是隊員不行。從在校大學生非體育專業的選,1000萬中選22個,沒有任何問題。其次是教練,整個足協就是黑窩,從李鐵到頂層,都反射出問題。教練組外包,和足協沒有關係,隻管國家隊,而乒乓球主席是劉國梁,他牽頭,也負責領導責任,同時激勵球員。連續10年,必有大改觀
shu007a 發表評論於
把中國被美國加拿大人收養的棄嬰、殘疾兒童拉來組織一個足球隊,盡管其中很多孩子不是踢足球的,讓美國一個社區俱樂部的教練帶,保證成績比國足強!說中國沒有人才,缺教練有意義嗎?
網迷 發表評論於
日本的戰術也是非常先進,和其他強國一樣,簡單說,就是保持三條線,其中的中場線非常重要,需要中場球員背對進攻方向接應後衛線傳球,保證傳球的準確穩定,保證控球。這對中場球員要求很高。
但是中國隊呢,你看好像也是三條線,但是中場球員不能保證傳球到位率,控不了球。
這相當於每個位置都要有leadership,能夠保證這個位置不出問題,接球時要主動接,接不好要彌補,球丟了要反搶。日本隊能做到這點。
中國隊呢,傳球隻能模糊的往那個方向傳,不管隊友能不能接到,隊友呢,看到周圍有人,或者自己位置不好,就隨便的丟棄了球權,隨便丟掉控球權,不去努力,這就是差距所在。
網迷 發表評論於
日本隊的幾個頭球,感覺就像是中國跳水隊的壓水花絕技,是需要大量訓練,才能出來的結果。
這種肌肉訓練,是需要嚴格的自律才能出來。但這個可能是現代足球的趨勢,你看C羅的射門,就跟打樁一樣準,他可能有天賦,但是能保持下去,完全是靠自律的訓練。
gameon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9:30:21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8:59:01
如果中超聯賽各隊重要位置都靠外援球員踢,中國球員不是在踢足球,頂多算在給人家抬驕子。
----------
你剛好說反了。中國足球之所以戰績越來越差,中超越來越內卷是個主要原因。讚助企業越少,外援就越少,比賽節奏與國際水平越差越大,封閉環境下的技戰術水平普遍停滯不前。


~~~~~~

你說的那個情況,還沒有出現,而且至少兩三年之內還不會出現。現在中超聯賽依然是外援球員為主力進攻進球球員。所以說,中國要糟糕至少兩年。等中超聯賽本土化三年後,中國足球必然騰飛。當然等到了中國足球昌盛期,會適當增加外籍球員人數的。
wumiao 發表評論於
許家印為了習的足球愛好專門斥巨資建立恒大足球隊,結果跟著主子的奴才無一例外都爛尾。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8:59:01
如果中超聯賽各隊重要位置都靠外援球員踢,中國球員不是在踢足球,頂多算在給人家抬驕子。
----------
你剛好說反了。中國足球之所以戰績越來越差,中超越來越內卷是個主要原因。讚助企業越少,外援就越少,比賽節奏與國際水平越差越大,封閉環境下的技戰術水平普遍停滯不前。球員得不到真正的鍛煉,更越來越難以獲得真正的國際大賽經驗,也就更難進入歐洲和南美俱樂部鍛煉,如此惡性循環下培養的球員,麵對人家良性循環下清一色在歐洲各大俱樂部鍛煉的球員,怎麽可能不被人家給玩兒死?最搞笑的是明知經驗不足,國足還要在大賽前搞了幾個月針對日本的“封閉訓練”,這幫蠢貨都蠢得象你一樣,以為足球是少林功夫,偷偷搞個武林秘籍就能一招製敵了。難怪球場上國足連球都拿不到,打滿全場竟然連一次真正的射門都沒機會,完全就是被人狂虐的節奏。
guang8p 發表評論於
隻能怪包子為中國足球指明了方向。毫無懸念的,又爛尾了。
gameon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中超聯賽各隊重要位置都靠外援球員踢,中國球員不是在踢足球,頂多算在給人家抬驕子。長期如此,國際大賽來臨,整個中超隻能給國足輸送三四流運動員,而且牛氣哄哄的那種。一堆這樣的球員代表中國隊出場,七比零絕不是上限。
gameon 發表評論於
中超聯賽必須大力清退外籍球員,給本國優秀球員,包括歸國優秀球員騰地方,增加鍛煉,磨合,成名的機會。
gameon 發表評論於
中國足球的鼎盛時代,就是一個沒有外援的時期!
gameon 發表評論於
中國足球的鼎盛時代,就是一個沒有外援的時期。如果還有人看不到這一點,就是愚不可及,徹底沒救。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gameon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8:01:12
世界上最大民主國,連一枚奧運金牌都拿不到,又如何解釋?
-----------
我談獨裁體製對民族智商乃至體育集體項目的摧殘破壞,你卻拿不同人種來和我抬杠,有意思嗎?你要說不同人種,人家小小的巴勒斯坦連個足球場都沒有還客場逼平韓國呢,中國和人家比難道不更丟臉嗎?
有本事你先別橫向比,你先縱向自己比比,同樣是足球,民國時代的中國足球,妥妥地亞洲第一,奧運十六強:1915年到1934年,中國足球隊牛氣衝天,在遠東運動會的19年間,連獲9屆足球冠軍!其中從第2屆到第8屆,蟬聯7次冠軍,號稱“遠東連捷七屆”。 遠東運動會一般被認為是亞運會的前身。 自1913年到1934年先後舉辦過十屆,有中國、日本、菲律賓、印度、越南、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參加,代表當時亞洲體育運動的最高水平。 中國除了第一屆獲得亞軍,在21年間,中國隊連獲9屆足球冠軍。在與敵國日本(當時朝鮮半島是日本的殖民地,也就是說日本隊的球員構成,相當於現在日本隊、韓國隊、朝鮮隊的組合)的多次交鋒中,中國足球戰無不勝,經常以4:0、5:0這樣的大比分戰勝對方,讓其十幾年來無法翻身,患上了“恐華症”。日本報紙也發出過《中國足球鐵軍,堂堂十年連勝》這樣的感慨。可49年土共上台後,中國足球從此一蹶不振。改開後中國足球曾經一度充滿希望,80年代曾一度恢複到亞洲強隊,那時對日本是每戰必贏。江胡時代雖然足球水平下降,至少還進了2002年世界杯。可後來獨裁的習近平一上台,足球和股市斷崖式下跌(國內熱句),中國足球竟然奇跡般地從民國時期的亞洲老大一路狂跌到亞洲末流,這次18強賽竟然排在三個魚腩(巴林、印尼、巴勒斯坦)之後而墊底!如此明顯的例證,還有任何理由可以狡辯嗎?
gameon 發表評論於
中國男足如果想有突破,除了大力培養足球預備隊伍,送他們出國踢球,學成歸國效力。中超聯賽本身必須改革,大力砍外籍球員,全麵重用中國的優秀運動員,包括新疆,西北,東北的優秀運動員,以及歸國球員,給他們機會磨合,鍛煉中國人自己的團隊精神,不出兩年,一定有亮眼表現。
gameon 發表評論於
中國男足如果想有突破,除了大力培養足球預備隊伍,送他們出國踢球,中超聯賽本身必須改革,大力砍外籍球員,全麵重用中國的優秀運動員,包括新疆,西北,東北的優秀運動員,給他們機會磨合,鍛煉中國人自己的團隊精神,不出兩年,一定有亮眼表現。
gameon 發表評論於
中國男足請民主洋教練,球員拿高薪還是被低薪的日本隊打了一個七比零,其實已經說明了慘敗的原因。

把話說透了,國足慘敗的主要原因就是那些富的流油,所謂國內聯賽中的頂級男足運動員,其實都被高估了。他們的所謂的輝煌戰績,都是靠外援球員,為他們創造的機會。一句話,離開了外援球員喂球,他們啥都不是。

中超重金聘請外籍球員,把中國球員打懶了,球技打殘了,這些人組成國家隊,就像殘疾人,木頭疙瘩,沒有配合,沒有技術,能不慘敗嗎??
網迷 發表評論於
我認為,關於中國足壇的現狀,投資方裏麵,誰最有發言權,是王健林。大家看看王健林現在的狀況。
中國足球的投資方,我感覺有三個不同階段的代表。
第一個階段,就是大連萬達的王健林。
第二個階段,就是大連實德的徐明,他死在了監獄。
第三個階段,就是廣州恒大的許家印。
可以看到,是一代不如一代。王健林是老老實實搞足球。徐明是操縱足壇,購買多家俱樂部,打假球。許家印就不用說了。欠了上萬億的債。
gameon 發表評論於
男足請民主洋教練,拿高薪還是被低薪的日本隊打了一個七比零,其實已經說明了慘敗的原因。

把話說透了,國足慘敗的主要原因就是那些富的流油,所謂國內聯賽中的頂級男足運動員,其實都被高估了。他們的所謂的輝煌戰績,都是靠外援球員,為他們創造的機會。一句話,離開了外援球員喂球,他們啥都不是。

中超重金聘請外籍球員,把中國球員打懶了,球技打殘了,這些人組成國家隊,就像殘疾人,木頭疙瘩,沒有配合,沒有技術,能不慘敗嗎??
wumiao 發表評論於
習皇帝登上大位幾年就雄心壯誌說要把中國足球推到世界巔峰,竟然吹牛說要在中國培養一百個梅西。
習皇帝很喜歡足球,所以中國足球為了他的愛好拚命改組,迎合他的口味做事,結果最後果然是爛尾。
李承鵬剛寫的一篇小文,大意就是中國和日本各方麵的差距,比足球相差7個球來比,更輸的無比丟人,比如醫療養老教育,視頻安全,國民素質,最主要是政府能力,,,,
網迷 發表評論於
所以中國足壇風氣之敗壞,讓人震驚。當然我是不關心中國足壇的,但是經常新聞的標題,比如鬥毆,毆打裁判,經常出現。
我們現在分析一下,為什麽會出現這個問題?從我個人的認識來說,這種事情,比如裁判麵對球員毆打的風險,那麽裁判還要去做,說明是有巨大的經濟利益,能賺錢,就像殺手拿錢去殺人一樣。裁判就是殺手,他拿了錢,或者是賭博公司,或者是比賽方的一個俱樂部,那麽他不得不吹黑哨,麵對受害者的鐵拳。有得就有失啊。
gameon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7:53:43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7:27:11
不隻是足球,獨裁體製不適合任何集體需要配合和創造力的體育項目
------------
沒錯,說到點子上了。獨裁體製對一個民族的整體智商是個巨大的摧殘。凡是需要集體配合和個人創造力完美結合的項目,無論是體育比賽還是戰爭,獨裁體製從古到今都是滿滿的反麵典型。獨裁體製唯一的優勢就是戰爭中可以逼迫大量國民充當炮灰,體育中為了拿到冷門項目的金牌可以逼迫大量窮苦孩子從小進行高強度訓練並長期忍受各種非人的折磨!

~~~~~

世界上最大民主國,連一枚奧運金牌都拿不到,又如何解釋?嗬嗬。不要因為一個不爭氣的男足,一群小人就忘乎所以,就抹殺掉中國已經崛起,中國人生活在曆史上最強,最富的時代的事實。
網迷 發表評論於
如果是有一家中超聯賽公司,跟政府脫鉤,那麽很多足壇醜陋事情,根本就不可能發生。
比如鬥毆,毆打裁判。這在其他聯賽,根本不可能發生。因為發生了就可以禁賽,罰款。
網迷 發表評論於
你們看中國國家隊的隊服就知道,通常國家隊隊服都是幾十年不變,或者說,從來不會變。隻有中國隊的,在習近平上來後,改成了紅黃色的,這次又改回白的,但是圖案不一樣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7:27:11
不隻是足球,獨裁體製不適合任何集體需要配合和創造力的體育項目
------------
沒錯,說到點子上了。獨裁體製對一個民族的整體智商是個巨大的摧殘。凡是需要集體配合和個人創造力完美結合的項目,無論是體育比賽還是戰爭,獨裁體製從古到今都是滿滿的反麵典型。獨裁體製唯一的優勢就是戰爭中可以逼迫大量國民充當炮灰,體育中為了拿到冷門項目的金牌可以逼迫大量窮苦孩子從小進行高強度訓練並長期忍受各種非人的折磨!
網迷 發表評論於
主要問題還是領導有問題。
中國的領導有什麽問題,這是個體製的問題。
第一,足球俱樂部被足協控製。比如中超聯賽,實際上不是職業聯賽,而是政府主導的聯賽,俱樂部缺少話語權。以前俱樂部和足協為之談判,但是失敗。正常的情況,我感覺就學習其他職業聯賽就可以。具體我也不清楚,但是應該是成立一家公司,跟政府沒關係,名字大概就是足球聯賽公司,負責聯賽運作。
第二,足協的權力被上級體育主管控製,我指的重要權力,足協上麵還有領導。
第三,體育主管的權力,就是體育局的權力,可能還要被更上麵的人控製,比如習近平,也就是說,是習近平直接控製。在一些大事上。
那麽,在這種權力架構內,過去中國職業聯賽培養的那些體育記者,體育官員,以及很多教練和資深球員,全部被洗到一邊去,也就是整個足球被推倒重來。你看這次失敗,以及上幾次的失敗,沒有足球元老出來說話。足球是一個江湖,元老的話應該是很重要的,每個行業都應該如此。但是在中國足壇,是新勢力進來,搞錢。
常態 發表評論於
你不敢說實話,腹誹,
其實你心裏說,取消XX領導,一切向好。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5:32:23
足球國家隊主教練團隊外包給巴西或阿根廷,直接歸乒乓球協會主席管,所有經費由國家財政撥款,與中國各級足協絲毫不相關
北京_01link 發表評論於
的確是一個痛。國人不知從何日期對足球深抱厚望,其實中國的大球水平都一般,除了女排。但足球似乎是一個難度較大的項目,影響的因素很多,其中許多人所共知。不想為中國隊開脫,隻是一個看法,曼聯是世界最大的足球俱樂部,這十幾年,沒拿過一個像樣的冠軍,換了好幾個教練,花了幾十個億,還是不行。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回複:‘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5:42:50
第一,選舉和體育運動和足球有關嗎
第二,中國城鎮有鄉鎮級別的選舉,一人一票
第三,中國十億農民真在意有沒選舉嗎?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5:11:45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4:50:23
那你去問問印度人民滿意嗎?。。
-----------------------------------------------------------
你中共國連公民投票選舉國家總統權利都沒有。 如果你去問中共十億農民人民滿意嗎的問題本身都是荒唐的。’

**================**

你他媽的造謠成性了,哪個鄉鎮有選舉?

傻逼,找罵
modems 發表評論於
成立中央足球領導小組,習一尊任組長,有習思想指導,必能克日韓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回複:‘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3:59:00
很多年以前我就分析了為什麽獨裁國家不適合玩足球,不知道共產份子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沒有。’

**================**

不隻是足球,獨裁體製不適合任何集體需要配合和創造力的體育項目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回複:‘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2:31:45
足球踢得好就以為日本自衛隊能打贏? 這是什麽智商?北宋蹴鞠天下第一,高太尉更是蹴鞠高手,但是他管治的大宋八十萬禁軍卻被完全不會蹴鞠的女真人打得落花流水,最後還亡於金人手上。日本自衛隊要不要試試解放軍的東風快遞的威力?看看到底是足球快還是導彈快。

殺豬小哥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0:56:00足球都被踢成這個鳥樣還幻想跟自衛隊能打贏,這是什麽智商’

**================**

麻痹,這智商,即使再監獄裏都算數難堪的。

蹴鞠,一個隻有自己玩的東西,再厲害夢代表什麽?不知所雲。
鏡中花 發表評論於
讓村超上也不會輸這麽慘!
道霖沙 發表評論於
早就不跟老外玩三大球了,過不了多久奧運就可以秒殺美日韓了!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可能中國足球隊賭球,賭中國零進球就算贏,雖然輸球但是贏老錢了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您誠心要把個足球問題延申到體製問題,也妨礙不了誰,沒人稀罕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您咋不說航天呢?美國曾經登上月球,現在送兩位資深宇航員到天上,本來待8天,現在變成待8個月,這說明美國體製不行了?不是,隻是說明航天那塊需要跟上

扯遠了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女排女足都有輝煌的時候,足球曾經也比日本強,現在不行了,就該積極想辦法提高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一群中國人在一起是條蟲" 是蟲的時候才是蟲,也有是龍的時候,例子就不舉了。足球不行事實,但引申到所有都不行,就沒啥意義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日本隊乒乓球一盤被轟11:0也有"?這恰恰說明了當年柏楊指出的,"一個中國人是條龍,一群中國人在一起是條蟲"至於14億中國人在一起是啥?韭菜啊!
輸一場0:7不怕,怕得是常輸不懈!
看看剛過去的奧運會,籃足排三大球,中國有沾邊的嗎?連曾經引以為傲的女排都被人按地上摩擦!
===========================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5:23:24在巴西世界杯半決賽上,巴西隊以1:7的懸殊比分慘敗給德國隊

怎不罵罵德國?中國足球的實力擺在那裏,輸7:0正常實力對比;日本隊乒乓球一盤被轟11:0也有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r41486: 體育比賽麵前,比分說明一切,包括偶然與必然。中國輸給日本0:7是必然,而巴西輸給德國1:7是偶然,這個毋庸置疑。

問題是如何提高中國足球的競技水平?巴西則是如何減少偶然性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中國足球是自取其辱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5:42:50
第一,選舉和體育運動和足球有關嗎
第二,中國城鎮有鄉鎮級別的選舉,一人一票
第三,中國十億農民真在意有沒選舉嗎?
-------------------------------------------------
中共的選舉? 中共還全程民主呢。 就是一個笑話。 你滿意就好。 洗洗睡吧。
r41866 發表評論於
將中國足球隊和巴西隊比,你配嗎?

==========================================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5:23:24

在巴西世界杯半決賽上,巴西隊以1:7的懸殊比分慘敗給德國隊

怎不罵罵德國?中國足球的實力擺在那裏,輸7:0正常實力對比;日本隊乒乓球一盤被轟11:0也有
cn_abcd 發表評論於
中國男足把教練運動員工資現在工資都減到10%,各俱樂部還要控製其他人事/管理開支,多出來的錢建立培訓獎勵基金.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第一,選舉和體育運動和足球有關嗎
第二,中國城鎮有鄉鎮級別的選舉,一人一票
第三,中國十億農民真在意有沒選舉嗎?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5:11:45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4:50:23
那你去問問印度人民滿意嗎?。。
-----------------------------------------------------------
你中共國連公民投票選舉國家總統權利都沒有。 如果你去問中共十億農民人民滿意嗎的問題本身都是荒唐的。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足球國家隊主教練團隊外包給巴西或阿根廷,直接歸乒乓球協會主席管,所有經費由國家財政撥款,與中國各級足協絲毫不相關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中國足球不行,幾十年了,一代不行教育下一代更不行,有一個簡單的解決辦法:中國國家隊足球運動員必須是在校非體育專業大學生,文化課必須在年級70%以上

全國每年上1000萬大學生,找11個這麽樣的一點問題都沒有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在巴西世界杯半決賽上,巴西隊以1:7的懸殊比分慘敗給德國隊

怎不罵罵德國?中國足球的實力擺在那裏,輸7:0正常實力對比;日本隊乒乓球一盤被轟11:0也有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直接去當農民嘛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4:50:23
那你去問問印度人民滿意嗎?。。
-----------------------------------------------------------
你中共國連公民投票選舉國家總統權利都沒有。 如果你去問中共十億農民人民滿意嗎的問題本身都是荒唐的。
Maori 發表評論於
換中國乒乓球運動員出踢估計都不會有7:0
Maori 發表評論於
應該換中國乒乓球運動員去踢都不會有7:0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4:50:23
那你去問問印度人民滿意嗎?他們對自己國家的現狀很滿意? 他們倒想搞舉國體製,但是搞得起來嗎?
--------------------------------------------------------------------------
問題是印度人民不要舉國體製,要不為什麽大批移民不往舉國體製跑? 你還挺自豪,經過近百年曆史檢驗, 舉國體製,別名獨裁體製,已經被世界唾棄。
把酒論思 發表評論於
ajaychen_2024
---------8964-------------
ajaychen_2024同學,我們不罵人,我們好好說話,來,問你啊,習近平是不是獨裁者?說是也可以,說不是也可以,回答一下咯。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應該是日本隊為了中日友好關係源遠流長,腳下留情了,否則應該是29比0,再有也許是中共國足球隊員愛國教育不夠,在現場助威的抗日英雄好漢不夠多,像什麽鐵頭,油頭等領袖人物都跑哪裏去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那你去問問印度人民滿意嗎?他們對自己國家的現狀很滿意? 他們倒想搞舉國體製,但是搞得起來嗎?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4:39:3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印度即沒有吹舉國體製,也沒有國家如此關注幾十年,大量投入。
你堅強的政治立場,影響你邏輯思維,遠離客觀和真實世界。
玄野 發表評論於
國足可以在公平競爭的條件下跟別人比一比,而且輸球後大家可以肆無忌憚地罵他一罵。但是某些東西再爛你都不敢說一個破字。向國足致敬,為國民打造最佳出氣筒。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4:19:01
這位高見啊。40麵奧運金牌你還覺得冷冷清清,那印度一塊金牌也沒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印度即沒有吹舉國體製,也沒有國家如此關注幾十年,大量投入。
你堅強的政治立場,影響你邏輯思維,遠離客觀和真實世界。
kiki-wq 發表評論於
共黨的貪汙腐化世界無敵,小小的足球大大的貪汙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這位高見啊。40麵奧運金牌你還覺得冷冷清清,那印度一塊金牌也沒有,足球也踢得稀爛那人家還用不用活了? 以偏蓋全就是你們這種人,抓住一個小黑點就說人家全國不行,專盯著人家廁所裏下水溝的東西就說人家全家都是臭的。還有,你的嘴巴放幹淨點,一上來就罵人,這也是你娘教你的?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3:51:13為什麽中國人總罵中國男足?很簡單,中國男足就是中國政治的反映。

中國政治決定了中國隻能搞那些沒有市場的項目,而男足這種實踐證明要靠市場化,跟芯片一樣。所以中國可以有40塊冷冷清清的奧運金牌,而男足永遠不行,芯片永遠不行,共產黨永遠不行,一個道理。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首先這不是偶然,是大概率,因為幾十年表現一直都這麽穩定。
一個十幾億人口大國,世界弟二大經濟體,而且愛黨愛國的億萬球迷們,把贏球也真當回事。 可就是不行,夠邪門的。
HZ999888 發表評論於
一群一群不知道羞恥的人!
小矛 發表評論於
很多年以前我就分析了為什麽獨裁國家不適合玩足球,不知道共產份子明白了其中的道理沒有。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2:31:45 足球踢得好就以為日本自衛隊能打贏? 這是什麽智商?北宋蹴鞠天下第一。。。。
============
傻畐獻醜,直接開罵。傻畐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中國人總罵中國男足?很簡單,中國男足就是中國政治的反映。

中國政治決定了中國隻能搞那些沒有市場的項目,而男足這種實踐證明要靠市場化,跟芯片一樣。所以中國可以有40塊冷冷清清的奧運金牌,而男足永遠不行,芯片永遠不行,共產黨永遠不行,一個道理。
貓二 發表評論於
wow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有幾點要提醒你一下,日本自衛隊從建立到如今沒有參加過一場實戰,最多就是一些後勤救援和技術支援任務。而解放軍雖然也是幾十年不見刀兵,但是最近一次的海戰是1988年的赤瓜礁海戰,最近一次成建製的陸戰任務是2021年的加勒萬河穀和印度一戰。另外,日本自衛隊的平均年齡是36.5歲,而解放軍士兵的平均年齡是20-25左右。再就是中國的無人機導彈電戰設備已經有豐富的實戰經驗,而日本的基本沒有。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2:15:00和日本職業足球一樣,日本自衛隊是一隻訓練有素、裝備精良高度專業的職業軍隊。雖然隻有二十幾萬常備軍,但個個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軍官,他們退役後成為退役自衛官。一旦發生戰事這些退役自衛官隨時入伍,迅速成為實戰部隊。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足球踢得好就以為日本自衛隊能打贏? 這是什麽智商?北宋蹴鞠天下第一,高太尉更是蹴鞠高手,但是他管治的大宋八十萬禁軍卻被完全不會蹴鞠的女真人打得落花流水,最後還亡於金人手上。日本自衛隊要不要試試解放軍的東風快遞的威力?看看到底是足球快還是導彈快。

殺豬小哥 發表評論於 2024-09-06 00:56:00足球都被踢成這個鳥樣還幻想跟自衛隊能打贏,這是什麽智商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和日本職業足球一樣,日本自衛隊是一隻訓練有素、裝備精良高度專業的職業軍隊。雖然隻有二十幾萬常備軍,但個個都是受過專業訓練的軍官,他們退役後成為退役自衛官。一旦發生戰事這些退役自衛官隨時入伍,迅速成為實戰部隊。
紛紛 發表評論於
若論嘴上工夫,卻是贏完又贏,啥都贏麻了,遙遙領先。
殺豬小哥 發表評論於
足球都被踢成這個鳥樣還幻想跟自衛隊能打贏,這是什麽智商
judongying 發表評論於
僅僅是男足嗎?三大球的男女隊目前在世界排名均非前茅。不久前在巴黎奧運會上這三大球六支隊伍都獲得出席名額的全世界隻有美國和日本。因為這些是集體行為,不是靠個別明星的運動。舉一反三,是否可以從國家社會民族及百姓個人的素質上的不同考慮一下吧。
嘴上永遠是遙遙領先,一交手輸的也是遙遙領先!
網迷 發表評論於
球員隻是牽線玩偶,一切都是被操縱。
比如閹割媒體,保證不會有人批評球員
比如操縱國家隊比賽,隻讓國家隊跟最差的球隊友誼賽
比如操縱國內聯賽,等等。
Dalv 發表評論於
踢到這種程度就不應該代表國家參賽了
0101011 發表評論於
足球無所謂,隻要解放軍和自衛隊開戰的時候能贏就行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不論換誰,就算把十一個梅西放入中國國足,結果都會是一樣。「巨大中華十四億,竟無十一個男兒」
duty 發表評論於
既然是扶不起的阿鬥,把那些人晾在一邊,不去捧場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