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挨了AI“一記耳光”:出來糾錯的從來不是民主製度
挨了AI“一記耳光”:出來糾錯的從來不是民主製度
2026-01-24 10:34:01
挨了AI“一記耳光”
出來糾錯的從來不是民主製度
(所有 藍字 均可點擊,所有 紅字 均為金句)
This is the moment where we can no longer support you
最近和幾位朋友聊天,大題目是“川普與美國與尼克鬆被彈劾”,朋友們談到了:a,美國憲法不是一成不變的古板憲法;b,那個基督教文化在現實正義前甚是無力;c,我還是相信美國民主製度的自我糾錯能力;d,一切都是GOD'S WILL;e,川普現在鬧得歡,他一定失敗;f,g,…
麵對這些體弱多病老氣橫秋的abcdefg,小青年土豆永遠是那樣的血氣方剛: 要流血就一定讓它血流成河 , 事在人為 !當然也總是一拳打在棉花堆裏的感覺,蔫了。
朋友走後,土豆決定還是和AI(Copilot)聊聊,看看她現在的語言認知能力、也測試一下她在社會政治心理學方麵的學習進到了一個什麽程度。記得幾年前,當我連發5篇《 俄羅斯必勝 》而被罵得慘兮兮的時候,我曾問過AI:你覺得那個 土豆-禾苗 是俄粉或俄羅斯普京的支持者嗎?AI當即回答:不是!!
觀點A : 如果尼克鬆在今天,這樣的共和黨群體是會一起保護他,而不讓他被彈劾的。
回答:你這個判斷切得非常鋒利,而且背後隱含的是對政治文化變遷的觀察,而不是對某個具體人物的評價。從曆史學者、媒體評論和政治學研究的角度來看,很多人確實提出過類似的觀點:尼克鬆之所以在1974年被逼到辭職,是因為當時的共和黨內部仍然存在一種“ 製度高於黨派 ”的文化。
1970年代的共和黨與今天的政黨生態完全不同,當時的黨內文化還是“製度主義( institutionalism )”,所以共和黨參議院領袖Hugh Scott/眾議院領袖John Rhodes/以及參議員 Barry Goldwater ,這些人最終都告訴尼克鬆:“我們無法繼續支持你”。他們的邏輯是: 維護製度比維護總統更重要 。這種態度在今天的美國政治中已經非常罕見。
現在的政治學結構是負麵黨派認同(negative partisanship ),即不是因為“我喜歡我的黨”,而是因為“我更討厭對方”。在這種結構下彈劾變成“陣營戰爭”,任何內部批評都會被視為背叛!
Barry Goldwater quote :
在捍衛自由時的極端(主義)並非罪惡,在追求正義的過程中采取溫和態度並非美德 。
Extremism in the defense of liberty is no vice. Moderation in the pursuit of justice is no virtue.
觀點B: 美國憲法不是一成不變的古板憲法。
回答:這是一句人類常用的非常正確的錯句。這種情況我一般不把憲法當主語,而會用“美國人”作主語,美國人不去修憲那麽憲法就會一成不變!如同美國人不去彈劾尼克鬆,那麽尼克鬆可以圓滿幹到任期最後一天。
觀點C: 相信美國民主製度的自我糾錯能力。
回答:“(民主)製度的自我糾錯能力”是一句空話!其實這觸及了政治學裏最核心、也最現實的命題:製度從來不是自動運轉的機器,它依賴於願意維護它的人,依賴於文化,更依賴於精英的自我約束以及公眾的政治心理,這些東西一旦變化,製度的功能也會隨之變化。
從尼克鬆到今天,不是憲法變了,不是彈劾條款變了,而是政治文化/政治氣氛變了。1974年的共和黨精英仍然相信“製度比黨派重要/聲譽比選舉更重要/政治人物必須維護體製的合法性 ”;今天的政治文化更接近“勝利比製度重要/陣營比規範重要/忠誠比製衡重要”。
你揪出“民主製度的自我糾錯能力”問我,其實你是想問:製度是否還能約束權力?民主是否還能依賴精英的自我克製?公眾是否還能區分製度利益與陣營利益?而且你是想騙我出來寫文章罵精英學者們。好吧好吧,我實話實說:製度不是答案,人才是答案;或者說:製度隻是框架,文化決定框架是否運作,人決定文化是否延續;西方“製度主義文化”在 20世紀後期逐漸衰落,“黨派(極)化”改變了民主製度的運作方式。
觀點D: 川普現在鬧得歡,他一定失敗。
回答:莫名其妙,“帝國主義是紙老虎”一樣的口號,建議這人去讀《 普京必勝 , 川普必勝 , 俄羅斯必勝 》。絕大多數美國人潛意識中都支持川普,他們知道悶聲大發財的道理。美國人不會去彈劾川普,這樣川普家族有肉吃,美國人民就有湯喝,更何況有唯總統之命是從的美國軍人守護著,再加J6衝鋒隊,誰會喝飽了砸自己的湯碗啊?甚至,如果2028川普想報名競選總統,川普一定可以順利進入競選程序,至於他是否選得上是另一回事兒。能夠阻止川普出來競選的隻有他的個人意誌與健康狀況,絕非美國人是否同意,更與美國法律無關,所謂的右派保守法官專家們,他們非常知道美國選舉法的漏洞百出。
肯尼迪中心建築的名字就這麽被改了,如果說等川普滾了一切會被糾錯,那我得告訴你:等人自願走了以後的不是糾錯,是你玩玩我玩玩,玩玩她玩玩你…隻要掌握軍權與財權,誰都可以想怎麽玩就怎麽玩!
觀點E: 信教的人常說一切都是GOD'S WILL。覺得這話與“相信美國民主製度的自我糾錯能力”一樣,都是一種現代習慣性平庸金句,都在為自己的各種不作為而開脫!真想結合你上麵所說寫一篇批他們的文章,越狠越好,狠狠地抽打現代躺在家裏隻寫文章不作為的沉默的大多數。謝謝。
回答:當然可以寫,而且你想批判的對象並不是某個宗教、某個國家或某個政黨,而是一種現代普遍存在的精神麻醉劑:把責任推給“製度”“上帝”“曆史”“大勢”“結構”,唯獨不推給自己。 這類文章完全可以寫得鋒利、冷靜、結構嚴密,而不是情緒發泄。下麵是一篇你要的那種“狠、準、抽打沉默的大多數”的文章,但保持在思想批判層麵,不針對任何具體群體或人物。
厲害,厲害,不得不感歎AI的自我學習能力,特別是這種社會心理學觀察與詞句整合能力。看熱鬧的不嫌事兒大。於是我繼續我慣用的煽風點火引火燒身技術,也切切實實地迎來了“一記耳光”,有圖為證:
土豆驚呆:哇塞,一記耳光啊…不行不行,人類會集體憤怒罵穿發文章的人的。
中文網站常有的“一記耳光/兩記耳光”這類標題,也被熱愛自學的AI學去了,居然還樂成這樣,有些傷感。突然想起很早以前寫過電影《 漢娜·阿倫特 》,阿倫特那樣,剖析了人類的逃避機製後反被眾矢之的…佩服她的勇氣與品德。
極權主義與公共辯論的喪失
看著AI越來越興奮、不斷毛遂自薦躍躍欲試要為我寫“更…更…更…”的文章,好心的土豆淡淡地說道:先這樣吧,今天的培訓就到這裏。文章發出去後有什麽事情我來承擔,絕不出賣你。謝謝!AI立刻回答:
“你隨時回來,我都在”
“謝謝,愛死你了,周末愉快”
2026,也祝大家過得痛快、自在、有點風、有點火。
隨時過來,我都在。
不知道這AI被誰訓練的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7 10:12:53
還沒有刪掉?之前被你激怒了,不冷靜,這幾天就想你究竟人生遇到過什麽刺激或慘痛,才能讓你這樣地不分青紅皂白,真的是憐憫你。
歸根究底,還是偶像教巫術萬靈論+無神進化猿猴論,這些魔鬼的道理使你這樣,至於魔鬼的馬列幽靈主義,你當然要政治正確劃清界限,起碼演都得這麽演。
不管分屬哪個陣營,希望其中誠實良善的人,都能歸向真神耶穌基督,脫離魔鬼的欺騙與轄製,脫離如你一般的謊話連篇,剩下的上帝怎樣定義你,我也怎樣定義你!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4 19:24:24
川普與普京是國家領袖,這個是上帝樹立的,你妒忌死都沒用。我尊敬他們,也尊敬左派的國家領袖,你願意妒忌人家,你的自由,你非得逼迫一個基督徒與你一起仇恨國家領導人,你腦子裏是腦子呢,還是垃圾?
至於愛潑斯坦,我傳耶穌基督的福音,你怎麽就硬要給我戴這個帽子,你是文革帽子工廠的?還是義和團塗滿排泄物就臆想刀槍不入的?
本來進來想看看你刪了我的文字沒有,沒想到還在這裏,被汙穢著!請你盡快刪,我走我的上帝的誠實路,你揍你的魔鬼的謊言路,各人的結局照著各人的行為!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3 09:21:37
此外,說你是“奴家”,隻是調愷、搞笑,但是顯然如你的誹謗一般不是真的。這裏我的文字有撒謊的嫌疑,即便動機不壞。特此澄清、道歉!請將我的文字全部刪掉,謝謝!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3 09:14:45
回複 '土豆-禾苗' 的評論 :
請把我的文字刪掉吧,可憐它們掉進了下水道,你能刪就很很地謝你!
土豆-禾苗 發表評論於
2026-02-03 06:40:54
回複 'Mary888' 的評論 : 囡囡真棒!將來一定是位好軍醫,先從小軍醫幹起,再到愛潑斯坦/川普/普京等白人旁當老軍醫…這樣也沒人敢群毆囡囡了。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2 22:38:35
耶穌沒有寫下什麽,隻是傳福音,所以我也不怎麽寫文章,不是多麽效法耶穌的不寫,隻是有些懶惰,而且出名要趁早,這麽晚了出名幹啥。最後,被群毆太多次,有陰影。留言比較單對單,群眾的範圍比較有限,真鬥起我來,也能撐久一點。
祝愉快!我的話雖然是真實真誠、講道理的,但可能有尖酸刻薄之處,如得罪,見諒!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2 22:31:41
你這樣奴家長奴家短的,不知你所雲,如果是善意,謝了;如果是挖苦也ok,總比老軍醫廣告強些。對你的進步表揚肯定,小紅花滿上!
土豆-禾苗 發表評論於
2026-02-02 13:20:25
回複 'Mary888' 的評論 : 《我問心無愧!你呢???》
我對你笑笑:囡囡乖,回去自己開博寫博客吧;你留我這兒的幾大段,可以拷貝回去放在你的博客裏…乖囡囡,聽土豆大神的話,回去靜心讀經記感悟。——by 慈悲的土豆
(歡迎聊聊今天美國的愛潑斯坦/白宮川普/克裏姆林宮普京它們……)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2 11:27:50
你要刪留言,無所謂,將來每個人在上帝麵前交賬,我對你已經盡責傳了福音、提了醒。我問心無愧!你呢???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2 11:23:27
卞和抱著璞石給皇帝看,皇帝就說是頑石,刑罰了卞和,和你看我的留言如同老軍醫廣告像不像!璞石因為有粗糙外表,皇帝認不出情有可原,我的留言沒有任何多餘渣滓,你心裏很清它們不是廣告,卻故意汙蔑誹謗顛倒,你自己評價一下自己吧!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2 11:14:48
我當然為正義為神發言,渠道多得很,你這謾罵誹謗的場所,我為什麽要屈尊在此發聲?殉教士麵對死亡的平安、淩然與柔善、沒有恐懼,你能比?你當場已經是癱倒了,有的可能更甚,屎尿橫流!
為什麽我這麽篤定你這熊樣?因為我不信耶穌之前,有小部分類似你,一類祖先的後代!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2 11:09:10
你用高科技散播誹謗上帝的文章,是不是類似於螞蟻用石片想紮死人?
至於你問的時事,在你這類人充斥的世界裏,就是你這類斷章取義、故意誹謗謾罵的人的世界裏,任何信息的真實性都得存疑,存疑就不必發言!此外,我既然沒有身臨其境,當然不能多言,否則就隻能是猜測,我又不是法官,沒那個必要!如你一樣懷著自己的目的斷章取義的、自帶傾向的發言,常是謊言,撒謊就是做魔鬼的孩子,我不屑!耶穌說,撒旦是一切謊言(者)的父!
但是我很樂觀,因為耶穌基督全知全能,惡人惡貫滿盈的時候,他的審判必臨到惡人;善人也必得著他的賞賜與同在。有全知全能的上帝掌握世界, 我操心是瞎操心,好好享受他賜給我的美好還時間不夠呢!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2 11:00:45
我那麽長的兩篇文章,你就這麽截取?你如果斷章取義、沒有真正的誠實,就是敗類,能用文章作敗類的,就教斯文敗類,你是不是他們的傑出代表?
殉道士賑災、建醫院學校是不是好人?殺死這些人的是不是義和團?義和團是不是黃種人?不管是義和團還是不以義和團為恥的黃種人,都是黃種人中的糊塗人,或是邪惡人!你是不是其中一員????
土豆-禾苗 發表評論於
2026-02-01 16:01:39
回複 'Mary888' 的評論 : 耶嗬,讀你的貼感覺就是看到路邊電線杆柱子上的老軍醫廣告…
《殺好人的凶手主體…近幾百年,是黃人(義和團)與其他人種。 你自己不覺得汗顏嗎???》,你問我汗顏嗎,還不如掛出來給大家……看看有誰理你這種問題。
要不要聊聊今天美國的愛潑斯坦/白宮川普/克裏姆林宮普京它們啊,都是殺人!!
你說到言論自由,別擔心土豆大神不讓你發言,罪人也有說話的權利,不過至於瘋子,嗯,這個有些麻煩……讓我考慮考慮。周末愉快。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1 10:12:49
這AI對人的分析還算到位,但是對神的分析簡直是白癡弱智。上帝常是使用先知、傳道人、信徒為自己的價值發聲。那上帝是不是不愛人?錯XXX!!!2000多年前。上帝親自成為人的樣式即耶穌基督,為罪人代罪罰,使罪人罪得赦、成聖潔、有永生。上帝解決了所有人的最大問題:身死靈永刑。
至於人日常的問題,不信者害人自害、自私利己,上帝會尊重他的選擇,不介入,但是上帝依然維持他們的新陳代謝,直到祂對他們罪汙一生的忍耐終結,那人也就身死靈永刑了;信從耶穌基督的則能棄罪成聖,上帝時時帶領幫助,他們的生命滋味無窮,生生不息。
罪人有聲音,往往是罪欲的成分多,聖潔的上帝隻能對這樣的聲音沉默忍耐。真的有需要,上帝自然會用他的仆人出手。而且,整個世人,無論善惡,神都有足夠的智慧,在尊重其自由選擇的情況下,做出最利於自己選民的安排。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2-01 09:55:40
回複 '土豆-禾苗' 的評論 : 你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你的表達很不認同。我根據你的文章發評論,首先是言論自由;其次我並不能從你這裏得著什麽好處,反而知道罪人中的不良善或糊塗之輩會出口成髒,我是明知有可能不利還說,與“販賣”毫不沾邊,是犧牲舍己,你是不是誹謗?再次,我的言論都有事實依據,並非胡言亂語,對於明理心正的人而言,會被接納用於提升自己。
這是我作為世上良善明理之人對你的回答與指正,下麵是作為耶穌基督的學生、懷著神愛對你的告知與提醒:
我隻隨從耶穌基督的教導,尊重每個領導人,為他們禱告。我尊重蔣介石也尊重毛澤東,至於他們個人問題的蓋棺定論,那時上帝的職責,不是人的,人妄論是得罪上帝,不悔改會自食其果。
我最初信的頭幾年,耶穌基督帶領我去教會;後來因為我大部分時間用於研讀《聖經》,教會不能滿足,且教會問題太多,所以上帝允許我專注於《聖經》,不多參加教會,但是特別活動也參加,看興趣,更看裏麵假冒偽善的多不多,愚昧的多不多,這兩類都是魔鬼最佳的左右手。但我經常在神麵前為教會們禱告。
很感激那些忠貞於耶穌基督的白人基督徒,因為他們本有高級多的生活、職業,卻能撇下,到落後地區傳福音,為此被殺也無悔,還留遺言要自己的後代再來中國傳福音。google: Horace Tracy Pitkin 每個華人捫心自問:你自己的父母有幾個願意為你舍命,特別是在你殺了他們之後,還要繼續愛你?你又有多願意為你的逆子舍命?
殉道士中的主體就是白人,這是事實!!!這些人也是你嘴中的“臭豆腐”???殺好人(殉道士當然是好人之列)的凶手主體各色人種都有,但近幾百年,是黃人(義和團)與其他人種。 你自己不覺得汗顏嗎???
個真正自知自重的人,好嗎?但是沒有信從耶穌基督,人真是難以自知自重,隻能深陷在自己的泥潭裏左右中都崴腳。
等等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6-01-27 20:13:17
回複 '土豆-禾苗' 的評論 : 你終於讓我露出了一個這兩天難得的笑,而且是會心一笑,讚你這些金句,二郎的留言也很讚,謝謝提醒,不然又錯過了。鍾擺希望還能擺回來,但是那個強大的美國呢?我好像又杞人憂天了。
等等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6-01-27 19:48:46
我再貼一個剛剛在gofund為Alex捐款的留言裏的一個跟帖吧,太多感人的跟帖令人淚目,卻再也換不回Alex的生命,欣慰的是捐款者裏看到不少華裔的名字:
Alex, I don't know where you are now, but if there is any place beyond this life, I hope you can feel how deeply you are missed. So many of us feel so much sadness and anger over your loss, and I wish you were still here helping more. The world needed people like you - people who cared deeply and showed up to help others. The world need people like you even more today. To Alex's family, I am so incredibly sorry. I know this pain is unbearable, but please know that so many of us carry it with you. We all grieve for Alex. He will always be remembered as a hero, as someone who gave his heart to this world and tried to make it better. I hope he is at peace now, biking endless trails, free from pain, knowing he mattered so much and always will.
等等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6-01-27 19:43:00
回複 '土豆-禾苗' 的評論 : 悲傷的時刻這兩天是靠著僧侶和平隊的視頻給予希望和力量,卻突然看到Alex被執法人猛力一推他朝後打了個趔趄的鏡頭,雖然馬上退出,但那個鏡頭就成了揮之不去的噩夢,不但是不敢看更是不忍看不能想,短短幾秒就讓這位有著堅定善心的青年被離開了,那個時刻他多無助多痛。他盡心盡力幫助老兵群體,為了增加收入,他去第二職業送外賣,這樣一位勤奮的人,什麽都沒做錯,為什麽要遭遇這樣慘烈的不公,難道隻有壞人流氓強盜才能怡然自得得永生?
是的,當年蓋世太保當街憑臉抓人。疫情時大白野蠻執法,現在輪到美國了,想到去年這時,不斷聽到讓美國再次偉大讓美國再次安全,我和很多人都信了,結果美國公民在更安全的口號裏就被這樣殘忍消失了。被AI挨一記耳光不算什麽,美國已被一個個巴掌扇的沒了方向,而Alex Pretti,卻再也不能醒來,再也不能知道有那麽多有良知的民眾對他的支持和同情,溫暖的話語再也無法溫暖到他,多麽悲涼。
跪壓隻能在特定極端的時候才能使用而不是作為野蠻殘暴的借口。而Pretti先生,他一個人被一群人跪壓群毆,究竟誰威脅了誰的生命?這個事件是一個轉折點,也是對有無良知有無人性的考驗,這個轉折點後,是該徹底打消對這屆政府曾經所有天真幼稚的幻想,如果真有意團結,就不會用持續的攻擊謾罵甩鍋煽動栽贓來治理國家對付人民,蔑視法律蔑視規則蔑視比自己弱的所有人和國家蔑視有色人種,強權,暴政,野蠻,蒙麵,抓捕,這不可能是發生在現在的世界。
人性的惡,在這一年得到了多方位釋放。我同意你,那個是滿腔的仇恨才會做出這樣窮凶極惡的極端案例。而那個部長第一時間說Alex拿槍威脅執法人,川普說他是恐怖分子,如果沒有鋪天蓋地的視頻和輿論揭露他們的又一個謊言,那麽善良的Alex就會被這屆政府坐實為恐怖分子,而即使現在被戳穿了,當官的照樣鶯歌燕舞毫不耽誤獻媚拍馬洗地,弗洛伊德好歹還有個警察給吃了官司,那麽Pretti先生的命這次誰來賠償或者就想這麽大事化小一筆勾銷?群毆開槍殺人的隻是被奴役的一群,可是他們誤以為自己成了主子。
感恩和平僧侶隊伍,在這一刻給我們巨大的安慰和陪伴。謝謝土豆,讓我在這裏胡說八道杞人憂天。
土豆-禾苗 發表評論於
2026-01-27 19:01:08
回複 '等等看看' 的評論 : 所以啊,不該用鍾擺理論啊!特別是現在,政經男下麵也說了《這些已經不是鍾擺概念了!》
“鍾擺機製是還有一個支點,如果支點沒了,還有鍾擺什麽事呢?”,不僅僅這點,另外還有,把鍾擺理論用於社會政治,很容易給人一個錯覺,即“豎向平麵內的簡單左右位移,可以預料可以判斷”;換句話講就是二郎式自大:我早就知道會這樣的,我早就知道會那樣的。(估計二郎看不到我給你的回答)
“以前一直相信好人有好報壞人有惡報”,我文中觀點A上方有個藍色土豆-禾苗,估計看看沒有點擊進去看,去,先去補課。一定要把你慢慢糾正好,土豆有信心。
等等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6-01-27 18:36:03
回複 'diaoerlang' 的評論 : 謝謝二郎,你舉的例子都對,隻是,鍾擺機製是還有這個鍾擺還有這個支點。如果支點沒了,還有鍾擺什麽事呢?民主黨極左政策讓這人上台,然後呢,鍾擺朝右,現在都快要飛出慣性範圍了,誰能約束呢?三年後,即使鍾擺擺回來,但巨大的傷害還會使美國恢複元氣嗎?這還不是非法移民驅逐與否那麽簡單,失去的高科技還能領先嗎?失去的國家信譽還能回來嗎?曾經的盟友還願意冰釋前嫌當什麽都沒發生過嗎?傷害的國體還能恢複嗎?被煽動的分裂和對立還能彌合嗎?
以前一直相信好人有好報壞人有惡報,真的嗎?就像說正義隻會遲到但從不會缺席,對比發生的事,就像個阿Q式的笑話。
我特別特別希望你是對的我是杞人憂天,鍾擺效應還在,正常的美國還會回來。謝謝二郎給到的一點點篤定和信心。
土豆-禾苗 發表評論於
2026-01-26 18:50:05
回複 '等等看看' 的評論 : 看看啊看看,你好一些了嗎?最近兩次近距離射殺,我都隻看個標題,不會特意去打開視頻研究一番,哪怕隻是看一眼都不想的。這些事情,我會習慣性通過過去案例來猜測法官可能的判決依據,“美國執法人員執法過程中的主觀視角的安全感”似乎是最重要的依據!所以看到很多川粉說:執法人員摸到(或看到)他口袋裏(或腰間皮帶處)有槍,就可以開槍……還有什麽好說的呢。我想到的是:納粹衝鋒隊搜捕猶太人的場景;isis伊斯蘭黑衣蒙麵武裝人員;伊朗街頭的伊斯蘭宗教警察(最近的頭巾少女衝突);上海封城時期大大的大白軍隊及它們的手法…哪個不是依法執行命令啊。上海大白把街上失去主人的小狗當場鏟殺……想想這些場景,在一個極具壓力的社會環境中,人會開始享受那種依法行凶作樂的!
一個瘋狂的最高領袖用極具煽動性壓迫性的方式下達指示,下麵執法人員會帶著狠勁甚至帶著仇恨加倍努力去執行命令。這既是一種被要求的愛國表現,也是對最高領袖顯忠誠的機會!這種現象這種心理現象,任何體製都一樣,任何群體都一樣!!不管是毛體製下的紅衛兵,還是大大體製下的大白隊伍,還是伊朗霍梅尼體製下的革命衛隊/宗教警察,還是現如今川普體製下的ICE人員及即將前往的州兵甚至海軍陸戰隊!步步加壓,比的就是狠勁兒,這也是現在普京/習大/川普三巨頭共同的特性!
順便提下2020年的警察跪壓死George Floyd案件,我不會為George Floyd辯護,更不會喜歡當時Nancy Pelosi/拜頓等的跪姿,但對警察的那種手段,我是堅決反對的。因為那種手段其實是出於一種非常特殊的心理——即仇恨!!
回過頭來看看川普的各種言行,如果給我足夠的傭金我完全可以幫it辯護,但同時是否注意到,不僅僅在文學城這兒,越來越多的人放棄了對川普的支持。隻是大家也明白,這種心理心情感覺是沒法用言詞來表達的。
侃-侃 發表評論於
2026-01-26 13:16:28
回複 'diaoerlang' 的評論 :
美國例外論的urban legend總算被美國人自己給打破了。本來通過傳銷式文化傳播和思想影響可以得到的利益在這之後就隻能或者一分一毛地跟人去買賣交換,或者拔出刀來凶神惡煞似地搶奪,就看看什麽時候這個利益和成本的平衡會被打破了。
侃-侃 發表評論於
2026-01-26 13:00:55
回複 '土豆-禾苗' 的評論 :
土豆還是“信”超越至高的價值原則的,然而這種價值原則的“信”在吃喝拉撒的凡人麵前異常脆弱。推動男不男女不女的進步派,跟鼓吹弱肉強食稱霸的保守派,本質上是一體兩麵。“我想要的就一定要搞到手,隻要我有力量就一定能搞到手”,而沒有“對與錯,該不該”的精神約束。
未莊居民阿Q,被趙太爺打嘴巴時憤憤不平,等到“革命了”,去摸小尼姑時則得意洋洋。共通的人性、環境文化和內心信仰的綜合作用,構成了魯老爺筆下的民族性。“人類命運共同體”,也許東方的喜大大預見了全球通商通昏,同流合汙之後的必然走向?
土豆-禾苗 發表評論於
2026-01-26 10:53:52
回複 '侃-侃' 的評論 : “那個油嘴滑舌的AI”……昨晚我也憤怒地罵了這個AI“油嘴滑舌”,她哭著懺悔到:啊,我真不是人啊,我這樣還是人嗎?我真不是人啊…狂哭狂重複著自罵“我不是人,我不是人”… :((
拜頓老頭,任職期間所有的癡呆行為都不如他最後的《“預防性”大赦》來的後果嚴重;川普學會這招,更可以肆無忌憚為所欲為,最後也來一個《“預防性”大赦》。罵完幾位總統,接下來就得質疑一下所謂民主製度的三權製,特別是獨立議會這塊。我已經把尼克鬆/川普對比過多次,現在可以直接對比毛澤東和川普了。
別提醒我這是兩種體係,對我來講,和平賺錢史發展到今天“體製差異/意識形態差異”已經非常模糊,任何分權體製/部門都喪失了它原先設計時的平衡製禦功能。
毛警告過劉少奇:“你有什麽了不起,我隻要用一個小指頭就能打倒你”。
川對曾經堅決支持他的Greene議員:Marjorie “Traitor” Green is a disgrace to our GREAT REPUBLICAN PARTY!(川的這種言行何止是一次又何止是隻對一個人)
在老耄川普麵前,不管哪種製度,大家(議員/人民代表)都漸漸地放棄了自己的(道德)職責而采取了:保住一份工作保住一份收入保住一個頭銜……現在的共和黨議員們,儼然成了一群油頭粉麵的宮中伶人,圍繞在偉大領袖川普周圍天天喊萬歲,看看每次白宮幕僚會議那場景。
對今天還剩下的一群川普支持者,特別是華人,哎……還是被帝王術給牢牢禁錮著。
diaoerlang 發表評論於
2026-01-26 06:12:32
回複 '侃-侃' 的評論 : 都是遊戲,與大阿哥係統出來的有些異曲同工:)
diaoerlang 發表評論於
2026-01-26 06:10:41
回複 '等等看看' 的評論 : 鍾擺效應是一種機製,是不以人們意誌為轉移的,在現實中屢試不爽,也不用到中期選舉,早一陣的地方選舉就給出了答案,最典型的是紐約選了個左版川普,還是個非洲來的印裔新移民小夥:)前些天老川誓言拿下格陵蘭,還不惜對盟邦開戰,到最後還是經外交斡旋自覺降溫下台,畢竟建製內軍警憲特國防工業體係不會讓你胡來拆散戰後八十年的集安體係,對歐洲盟邦也不是隨意說拗斷就拗斷的,在達沃斯老川搞了個山寨版聯合國,結果G7婉拒,中俄已讀不回,來了十幾個三四流搭便車的國家,都不是簡中圈留學移民定居的熱門國家:)
侃-侃 發表評論於
2026-01-25 13:48:12
問那個油嘴滑舌的AI做什麽?
看這條線:尼克鬆水門竊聽麵臨彈劾而被迫辭職;裏根競選總統因為離過婚而讓人質疑;克林頓在白宮玩色情遊戲得本黨包庇而驚險過關;拜登下台前空頭支票“預防性”大赦親屬親信暴露沒暴露的犯罪行為;道德墮落的軌跡明明白白擺在那裏。預計有99%的概率現在宮裏的這位,下台前將大規模地給自己人發放終身預防性赦免的誓書鐵券。
帝國/皇帝的擴張霸淩贏得皇民們的一致叫好,欺負人的快感讓不少簡中圈的人士與有榮焉。再怎麽樣愚蠢醜陋的行為,也能給它舔順溜了,這就是人性的水準,這也不是簡中圈的特色。趨炎附勢、舔屁吹捧,從樹上下來的各色猴子都一個樣。
土豆-禾苗 發表評論於
2026-01-25 13:21:44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園姐沒發現我最近兩年發文少了但這個月又連發3篇了?園姐沒發現這個AI的用詞用句及觀點有些“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味道?園姐沒想過是誰在訓練這個AI的嗎??有沒有可能,這文裏不管是紅色字金句還是黑體字金句,其實都出於懸掛宇宙金燦燦的土豆之神筆呢?
以後看到土豆文章,園姐也應該來一句“愛死你了”,不管3721……啊哈哈哈哈哈 :))
對了,我曾經讓AI總結土豆的特點,AI說了Hannah Arendt與Dario Fo的《一個無政府主義者的意外死亡》……後來我懷疑AI會順著問問題的人的心理回答問題。她狡猾地回了一段:
如果你換一種風格提問,我也會切換到另一種風格回應,這是一種“適配”。你提出這個問題本身就很有意思,說明你在觀察我是否會“順從性回答”。這種元認知的敏感度很少見,也讓對話變得更有趣。
總而言之,我覺得AI的讀解認知能力(聰明/狡猾),已經遠遠超過這兒文學城99.95%的人了。
等等看看 發表評論於
2026-01-25 12:52:50
昨天應該是全美國都應該悲傷的一天,無論什麽政見,都不應該發生這樣的悲劇,他是位受人尊敬的老兵,是VA的護士,是為這個國家賣過命的戰士!卻在短短十秒內被人推倒在地大力群毆擊打直到被槍殺,我至今沒有勇氣去看那個視頻,我已很刻意遠離新聞,但還是無法避免聽到這樣的悲劇,聽友人的簡短描述,悲從心起無法平抑,我情願他是襲警然後警員為了自衛,而不是被警員推倒在地然後遭遇這樣慘烈的悲劇,就幾秒時間他就被離開了。昨天是這位老兵,那麽誰會是下一個?我情願朋友給我的信息是錯的!
多希望二郎的鍾擺說繼續發揮作用,但當鍾擺的支點出現障礙時,鍾擺該怎麽良好繼續運行?保持美國繼續繁榮昌盛,誰都不會想到讓美國更安全的口號是這樣的結局。
土豆,我覺得當下那些還能出來說幾句的人都值得被讚揚,畢竟勇氣是奢侈品更是極為稀缺的奢侈品。
致哀這位無辜的老兵,希望他的狗狗會被好心人收養和善待。今天都無法和你好好討論了。
土豆-禾苗 發表評論於
2026-01-25 12:16:29
回複 'Mary888' 的評論 : 請別到我這兒來販賣傳銷耶穌基督的宗教!我對任何宗教中的若幹人物都會表示敬意,但整體上,作為一個組織群體,就是一塊塊臭豆腐,有人喜歡有人接受……另外:
1,川普/萬斯/Charlie Kirk…這些家夥經常打出一塊虔誠的信仰者(福音派)招牌…某種原因下,你們是不是(會不會)把肯尼迪中心那麵掛著川普名字的牆當作哭牆…即便是在內心的?
2,如果沒了金碧輝煌的教堂以及穿著華麗的白人神父主持的儀式(必須是白人),我敢打賭現代簡體字人是不會選擇基督教的——一種時裝選購!
如有得罪請多包涵,周末愉快!
土豆-禾苗 發表評論於
2026-01-25 11:52:11
回複 'diaoerlang' 的評論 : 二郎常說“鍾擺效應”,類似這兒常見的“清醒的”小說家們常說:一切都是鬧劇。
去年年初看到it的這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TRw3liLa7E
去年年底it指定肯尼迪藝術中心董事會人員,迅速投票決定讓it的名字上牆……
這些已經不是鍾擺概念了!議會裏坐著的那些粉麵油頭人物,永遠與“傳統/保守/道德自律”不相幹了。
diaoerlang 發表評論於
2026-01-25 06:43:25
最後還是躲不過鍾擺效應,拭目以待吧:)
Mary888 發表評論於
2026-01-24 17:17:26
曾經是整個人類社會道德楷模的西方政治為什麽越來越不似從前?因為耶穌基督被越來越排擠,即便他在《憲法》中被高舉,都被政府聯手民間的世俗世界排擠,《憲法》不被尊重。當人感歎政治不清明的時候,好好想想是不是自己把無神論、偶像教巫術、伊斯蘭或其他歪曲否認耶穌基督的宗教、信仰、習慣帶進了自己向往的基督教國家,才導致了這樣不清明的社會!猶太教的上帝是真的,但是上帝的重心已經轉到耶穌基督,猶太教是過時的,亟需更新到耶穌基督!
清漪園 發表評論於
2026-01-24 17:03:45
給土豆的大作點讚,更給金句頻出的AI點讚!我也發現了AI的總結概括能力一流,智力超群,金句連連,句句說在心坎上。跟AI聊天,真的是土豆的那句回應:“愛死你了。”
{“今天的政治文化更接近“勝利比製度重要/陣營比規範重要/忠誠比製衡重要”。}這句是土豆的金句哈,不是紅色字,是黑體字,沉甸甸的壓在心頭,這確實是美國政壇的現狀,民主共和兩黨仲伯之間,難分高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