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美FBI抓間諜; 猥瑣漢奸月經貼
美FBI抓間諜; 猥瑣漢奸月經貼
2024-10-27 08:15:01
11/1 - 加更 “笑猥瑣漢奸的月經貼” 。城中BWZ大俠, 猥瑣得緊。 說是接到“悄悄話”, 別人說漢奸他就跳出來認了他就是漢奸,發帖攻擊寫帖的人。這位時不時就發個“月經貼”,文章寫得亂七八糟、錯白字連篇, 隔段時間就要攻擊別人蹭下熱度。 真以為自己是誰了。 記錄一下其可笑之處。 歡迎自認“漢奸”的對號入座。 更新在下文後麵。
=== 正文分界線 ===
間諜是指潛入敵對勢力或競爭對手當中,刺探情報或是進行破壞活動的人。中國古代的間諜從兩千多年前的春秋時期就開始了。 最著名之一就是公元前480年代的美女西施。
美國的間諜則是師承自己的祖先。 盎撒人的英國1573年就有了自己的專職間諜組織。 組織收集情報的效率要高很多,是英國打敗西班牙無敵艦隊的重要原因。 也是殖民世界,統治當地政府人民的必要條件。 間諜有軍事間諜和工業間諜(或稱商業/經濟間諜)。有時界限也不是很分明。
北美的中國或台灣留學生,也有成為間諜的人。有為美國工作的,也有為中國工作的,還有兩棲的。 為中國/台灣工作的,大多是理工男,在尖端工業工作。 常會被收集情報的人注意到。
領英也是個“事故苗子”。有人在那裏被“美女”勾搭損失錢財。 而白樺在領英上被人注意聯係發展了“間諜”。 他從中國到美國來攻讀攻讀結構工程研究生, 獲得博士學位後, 在紐約州東北的尼斯卡尤納的通用電氣研究機構工作過一段時間。
通用電氣在紐約奧巴尼也有一個研究所, 和我剛開始工作時有相同的專業, 所以我和那裏的人有聯係。 兩個研究所離得不遠。 但是完全不同的領域。 白樺後來去了航空部門。 他的工作涉及飛機發動機的結構和材料研究,是比較尖端和敏感的。
幾年前,有個陳生在領英上聯係他。 說自己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學的教職工。 後來陳生就邀請他去國內的大學辦講座。 說支付路費,住在學校的賓館。陳生還和江蘇省國際科技發展協會的官員嚴兵見了他, 嚴兵送給他一盒茶葉, 許諾以後可以在中國共同發展。 講座有幾十個學生和教職工參加。
講座後陳生給了白樺3500美金的現金, 說是報銷的路費和講座酬勞。 但白樺趕上了川普時期的“嚴打”, 他的講座涉及用複合材料製作發動機的一些零部件,可他事先沒向自己的公司匯報到中國演講並得到批準, 更別說讓公司審查演講稿了。
美國FBI告訴他, 如果他能配合抓到其他的情報人員, 就可以免除對他的訴訟。 在FBI 第一次找到白樺時, 他就嚇哆嗦了。 這是一個鳳凰男, 當初從貧窮的鄉村考上名校,又走出國門。 自視很高其實沒見過什麽世麵。
為了避免牢獄之災, 白樺同意做美國FBI 的線人。 FBI 從他那裏得到了嚴兵的郵箱,並通過此獲得了搜查令,檢查了嚴兵存在雲中的信息。 發現他和白樺接觸使用的是假名, 認為嚴是為中國國安部搜集商業機密的高級間諜。
兩個月後, FBI 讓白樺用微信給嚴兵發信息,說二月份還會回中國,可以交流信息。 嚴回說想要關於飛機風扇葉片防護罩和材料設計細節。 白樺給他發了一份公司做過處理的文件, 嚴兵開始上鉤了。
在離回預定中國還有一周的時間, FBI 讓白樺告訴嚴要出差法國去不了中國了, 問是否可以在國外見麵。 白樺提出在比利時的布魯塞爾,嚴兵要求在荷蘭的阿姆斯特丹。 幾經討論, FBI 又讓白樺拋出了一些情報標題做誘餌,說內容都在他的筆記本電腦上。他會帶電腦去見麵。
嚴兵終於同意去布魯塞爾, 在接頭的咖啡館被FBI 當場逮捕。 在他身上搜出準備給白樺的七千美金。後來嚴兵在美國的聯邦法院被提起訴訟。 白樺是證人之一。 FBI 在報道這個事件時, 強調了兩人成長時期的生活經曆十分相像。
嚴兵也生長於貧窮的農村, 靠著自己的努力奮鬥考上大學,得到了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 兩人都是家裏幾輩人的第一個大學生, 不折不扣的“鳳凰男”。 白樺說至今他也不恨嚴兵把他“勾”到中國去演講。 覺得“嚴兵隻是奉命行事”。 那時正在推行川普的“China Initiative”, 他撞到了槍口上。 白樺在FBI 找談話之後就被公司解雇了, 開了一段 Uber。 後來又找到了其它工作。
=== 正文完。 下麵評猥瑣漢奸的月經貼 ===
“用一個兒童的生命去泄憤都是中國人的恥辱“, 還有人讚這句話。 簡直是毫無邏輯。 美國每天都至少發生兩起大型槍殺案,甚至發生在學校,死的兒童無數。 是不是美國人的恥辱啊? 大俠自己亂罵人泄憤, 不是造謠就是扣大帽子,紅衛兵變老了,這是他的恥辱。
“跟著美國丈夫睡覺”, 請問大俠那貼裏留言的區區可數的幾個女博主,哪個不是“跟著美國丈夫睡覺“啊? 當然也有離婚的和跟加拿大丈夫睡的。 還有為了出國, 選擇“跟著美國丈夫睡覺” 嫁給老男人的。靠她們自己估計還出不了國呢。 可見大俠的腦子已經壞掉了,怪不得加拿大醫生給他吃治精神病的藥。那些被他罵了還讚他文章犀利的, 嗬嗬了。
文章寫得讓人看不下去, 一股腐朽的氣息, 又臭又長反複囉嗦。 淨是文革語言。 汙言穢語, 造謠誹謗扣帽子紅衛兵那一套。 真看不下去。幾個點讚的, 都是些不寫文,或寫了也沒什麽人看的。
要做“有修養”的女人。 但滬飛天神女天看到有人攻擊她嫉妒恨的人就按捺不住了。 哪怕跳出來讚一個自詡“離不開罵娘”的汙言穢語者、念念不忘泡妞的造謠下作之人也在所不惜。 看到貼裏沒什麽人留言, 親自上陣。 還使用馬甲。
那個說男性生XX的米娜和文革紅小兵如今變老了的西島, 趕緊又去泄憤了。 我在留言裏會記錄她們和其他幾個留言的可笑可鄙和可悲。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8 05:13:38
@大俠。 其實你的想法和一些一而再再而三地攻擊人的一樣, 就是想讓文城成為隻有他們喜歡的人的城。 這根本就是特別獨裁的做法。 造謠誹謗潑髒水。 而且這類人一般都特別自戀和自視很高, 覺得他們一說話, 別人就都聽了。 沒有他們,文城就垮了。 你不是也負氣走過嗎? 後來又舔著老臉回來了。 嗬嗬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8 05:08:13
BeijingGirl12024-11-18 04:55:13回複 '百萬莊大俠' 的評論 : 大俠啊,你為啥非要把人辦了泥? 一點也不俠哦。 你是來寫博的還是來打仗的? 來打仗的才是大外宣啊。 其實對於中共,我們是有些相同看法滴。 隻是你表達得極端,我表達得含蓄而已。 你崇拜毛和鄧,甚至認為江和胡都比第五代強很多。 實際上GCD是一脈相承的。 你罵老五,就希望別人也像你一樣罵,不罵就是反動反革命, 這其實是文革的一套, 是被GCD洗腦的結果。 你說這和老五的不許別人批評他有什麽區別泥? 豈不是更獨裁啊。
所謂的“人人喊打”不過是你的意淫唄;而你所說的寫博收入更不過是造謠造假,紅衛兵給人扣大帽子那一套。 以前不理你看你多寂寞,使勁鬧騰要引起注意。我的帖讀者很多,支持者眾,更有很多沉默的網友。 看這篇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007/29817.html 有多少人讀就清楚了。先挑事兒攻擊人、造謠造假的才是“臭不要臉”,而自己一篇文寫不出的為誰工作Ta們自己最清楚, WM不就是這麽來的?你這裏發言的多數不就那一類麽? 反複就那幾個人。 屢次罵人還覺得自己詞多特會罵的,不是不以為恥,反以為榮麽。 嗬嗬。
我來了估計還會給你招來更多那一類人,沒準兒還有自詡網紅的親自來呢,馬甲已經來了。 讓你更多地意淫一下,幫助這文點上熱點。 你那麽喜歡窺視女人的生活啊?重點在睡覺。 許楠是誰?你朋友? 這確實符合你那些泡妞的帖。 《Tom & Jerry》你該多看看樂一樂,生活就不會那麽悲催,老想打仗了;去醫院人家就不會拿你當精神病給你喂藥了。 LOL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8 05:07:42
大俠又在意淫了 -
百萬莊大俠2024-11-18 00:56:11回複悄悄話哇塞,你這娘們怎麽又來啦,你這可真是“打不死的那個小強“呀,你說這可讓我咋辦泥?唉:其實呀,這什麽事情她都怕對比,這就像大個子姚明說的那樣:沒有對比=那也就沒有傷害,你說對不對呀?
記得當年克林頓到北京大學去演講,北大有一位名叫馬楠的女同學當場就站起來怒斥克林頓,當時北京的好幾家媒體都誇這位女同學,真是一個好丫頭,這妞她真愛國,結果這蕃表揚的話音剛落,這位馬楠同學她就申辦簽證去了美國,愛國憤青們說:她去美國那是為了打入敵人內部,又過了不久馬楠同學與一位美國人結婚啦,原來那是美國人打入了她的內部、、、
要說你這位“打不死的那個小強“同學,你與馬楠其實也有異曲同工之處,你看這樣一對比,這傷害那立馬就顯示出來啦,首先看馬楠:自從來到美國嫁給美國爺們之後,她就從“戰狼“式的狂熱中醒過來,從此不再當小粉紅,寫到這裏我不得不說,這妞懂得幡然悔悟,知道回頭是岸。
接下來再說你這位文學城的大外宣同學,你也從北京來到美國,你也嫁給了美國的一位爺們,可你咋就“一條道走到黑“泥,為啥非要像“過街老鼠“那樣充當那招人討厭的“大外宣“呢,或許這是一筆生意,也或許幹這個“髒活“的經濟收入不菲,但你設身處地的換位思考:這樣你那美國爺們可就慘啦,娶了你這麽一位如此仇恨著美國的媳婦,每天晚上他都摟著你這麽一位“同床異夢“的娘們睡覺,估計這位爺們在睡覺的時候,恐怕都得睜著一隻眼,這也太可憐啦,怎麽找了這麽一個娘們泥,快一點迷途知返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10:36:34
下麵這個留言我截屏了。 也copy/paste 到這裏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10:29:20
BeijingGirl12024-11-17 05:01:05我在上一篇文章中已經說了,我不是有意要發那些留言的,是發錯地方了,也已經道歉了。 希望大家留評尊重事實, ”君子“哦。 我發這個留言,也就是留個記錄, 我也會把這些放在我的博文裏。 謝謝這裏能理智留言的讀者。
=== 原留評:
BeijingGirl12024-11-10 05:34:30嗬嗬嗬,我是發錯地了,博主不好意思。 你不喜歡可以刪了。這幾個留言都在這個鏈接裏。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410/23937.html
為什麽不好好寫文, 總是要在文城搞文革,掀起網暴呢? “罵個淋漓盡致”,“為幾位網友出口惡氣”, 不就是泄私憤嗎? 我是不會說這麽極端、充滿仇恨的話的。 這樣說話的人隻能證明平時就是這樣說話的, 不但這樣對Ta, 也一樣這樣對其他人。
關於任誌強, 我早在四年多前就寫過文。 我把那篇文章放出來了,博主和這裏的讀者去看看就知道了。 除了別有用心的個別馬甲ID,一些人可能是不了解, 或認知有偏見。 嗬嗬
《北京又爆雷,炸了任大炮》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007/29817.html
最後大周日的,推薦博主看看《Tom and Jerry》這個 Warner Classics Cartoon 係列,笑一笑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7:44:43
@平等性 哦, 你或其他人攻擊別人的時候, 別人不能辯解不能反擊? 你看看這文裏“外宣婆“, 汙言穢語的有多少。 你咋就看不見呢? 你想想你自己還這個大俠, 還有另外一位, 都是多少次先挑事兒了? 你毫無證據就說別人點擊造假, 相信莫名其妙的人肉結果。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7:36:35
其實理睬這些人真是跌範兒和浪費時間。 他們肯定又會那篇文點上熱點, 然後汙言穢語, 不惜造謠造假之能事。 @道德表還好意思去張揚一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7:33:36
啊, 我剛才不小心又把一個留言發到大俠的貼裏去了。
BeijingGirl12024-11-17 07:22:44“以為靠著汙言穢語就可以所向披靡”不正是博主嗎? 他自己在文中說““罵個淋漓盡致”,“出口惡氣”。 道德表以打假的名義造假。 我知道這篇文也會被點上熱點的。 沒有證據就造謠汙蔑人造假的正是造假之人。 還有那些用莫名其妙的人肉結果去四處張揚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7:11:06
@平等性 道德表又出來了。 問題你口口聲聲的別人造假本身就是無稽之談, 是毫無證據的造謠誹謗。 你所謂的汙言穢語, 正是你支持的人, 包括你自己一次次攻擊別人所使用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7:08:16
平等性2024-11-17 06:36:14回複悄悄話大俠兄好文章!我是這樣看的,我們大家都有犯錯誤的時候,對於無心或是有心的過錯,如果能夠有勇氣承認,知錯就改,我相信大家都可以諒解,畢竟我們每個人自己也都不是完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6:13:30
@梧桐之丘 梧桐兄這個留言是其中理智睿智的。 我想這和您平時的生活舒適風順有關。 心情舒暢的人才能平和有理智、寬容和理解別人。 謝謝你的留言。 我想習在當時是殺雞儆猴的意思, 任是紅/官二代, 但黨內職務很低,父親已去世,是個“殺”的好人選。 撞在槍口上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6:08:08
梧桐之丘2024-11-16 20:33:03回複悄悄話我是很佩服任誌強的,一直說大實話。記得他曾經公開呼籲年輕人沒有能力不要買房,房子不應該人手一套,租房也可以。很多人在買房熱頭上,哪裏聽得進去,還反過來罵他。在國內那種惡劣的政治環境下,他公開批評習的連任,讓我替他擔心,結果判刑18年大牢,對於他這個年齡相當於無期徒刑。習真得很小氣,當然我們也知道他心胸狹窄,不過,老實講,他很沒有意思,無趣得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6:06:58
@潛艇魚雷 你這個飛天神女的馬甲, 我就等著看你的真身出現了。 嗬嗬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6:05:24
@矽穀居士 格蘭特啊, 又出來活躍啦。 我下個月回研究生院母校, 你就知道你散布的那些人肉消息是100%的造謠造假了。 還有你發言時最好了解下情況, 我是不慎發錯了地方, 也道歉了。 我當然敢去那裏, 但我不屑。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5:42:59
矽穀居士2024-11-16 14:59:59回複悄悄話支持大俠!我也很詫異,她居然敢到你的博客下吵架罵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5:42:16
@清漪園。 園姐啊園姐, 廉頗老矣, 尚能飯否? 您真明白怎麽回事了? “誤入”“道歉”您明白了嗎? 人家是韭菜,是底層人, 您又是啥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5:39:30
清漪園2024-11-16 17:37:28回複悄悄話我和水星兄一樣,也去讀大俠的上一篇文章,明白是咋回事了。。。。
韭菜想當鐮刀,那是癡心妄想,就像趙老太爺給阿Q甩出得那句話:“你也配姓趙。”底層人就是底層人,連中國的中產都不會有這種意識形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5:38:08
@藍山清風 一直以為您是為“正人君子”, 今天見識了。 大俠文中說, “罵她一個淋漓盡致,。。。也是為幾位網友出口惡氣,同時這種方式也最簡單有效,尖酸刻薄的語言我這有的是”, 罵人, 同時還有許多的造謠造假,這是您眼中的”以理服人","以德服人"“君子風度”? 以為三句離不開罵娘, “尖酸刻薄的語言。。有的是”的主。 嗬嗬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5:34:18
藍山清風2024-11-17 01:22:28回複悄悄話擲地有聲的好文!短短"以理服人"四個字,徹底碾壓那些過街老鼠,所以還得敬大俠"以德服人"的君子風度。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5:33:23
@綠珊瑚 我知道你很敬佩你的大俠, 既然生活那麽寂寞, 就自己多寫寫好貼出來吧。 或者去看看我寫任誌強的貼,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007/29817.html
《北京又爆雷,炸了任大炮》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5:30:49
綠珊瑚2024-11-16 22:27:41回複悄悄話回複 '水星98' 的評論 :
頂大俠老弟擲地有聲好文又一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5:29:09
其中幾個留評, 記錄一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5:28:23
他說要 “罵個淋漓盡致”,“為幾位網友出口惡氣”, 完全就是紅文兵那一套, 以為可以把人罵服嚇傻。 他太把自己當回事了吧。 他越罵, 隻能越暴露他的low, 越暴露和他一起罵的人的low。 嗬嗬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7 05:22:19
上次留言不慎發錯了地方, 大俠回城看見了就寫了一篇“雄文”, 照舊是好長, 錯別字連篇。 簡直看不下去。 我就奇怪了, 他難道看不懂中文嗎? 腦子沒邏輯。 真是神經病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5:40:58
他們的留言我也沒看, 也是又臭又長, 肯定還假惺惺。 不值得看, 更不值得駁。 都那麽大年紀了, 西島馬上就70了, 他們爹媽都沒能改造他們, 想改變他們不是浪費時間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5:38:26
我的留言 -
BeijingGirl12024-11-10 05:34:30嗬嗬嗬,我是發錯地了,博主不好意思。 你不喜歡可以刪了。這幾個留言都在這個鏈接裏。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410/23937.html
今天來找另一篇文, 看到這裏 LOL。 人家本主還沒說什麽, 紅衛兵革命老將西倒和假日本鬼子造謠狂吠,西島紅老將應沒拿錢,不過馬上七十退休十幾年完全脫離了社會,車軲轆滾刀肉的話我也沒看。 假鬼子保不齊,他拿錢他知道。 你們所有的留言都在下麵帖子裏可以找到, 永存文城,會被更多的人看到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5:36:59
今天早上去找百萬莊的一個貼, 結果看到我上次幾個留言發錯地方了。 大俠沒出現, 西島和假鬼子哇哇狂吠, LOL。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2 10:33:25
"羽扇綸巾,談笑間,謠言家,謊話家,髒話嘴灰飛煙滅", 你妙用蘇軾的詞, 也太牛太逗了吧。 @野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2 10:30:38
回複 '魅力野花' 的評論 : 特別搞笑的是, 還標榜要做”有修養“的女人。 和汙言穢語的男人攪成一團。 “小妹”, 哦呦, 好惡心。
==“"羽扇綸巾,談笑間,謠言家,謊話家,髒話嘴灰飛煙滅"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2 10:08:06
“讓胡說八道的人,隨便說吧。他們像老鼠,蒼蠅,蚊子一樣,打不淨,殺不絕,應該與他們共生存。”, 哈哈哈, 是的。 這就是世界。 感謝上帝, 我走社會就懂得了這個道理。 我知道它們很鬱悶, 因為它們整天看著我的文, 真是氣得要死, 可又沒辦法,隻能嗡嗡了。 @野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2 10:00:56
回複 '魅力野花' 的評論 : 謝謝野花。 你說的很有哲理。 我昨天才看到那個貼,覺得很搞笑。 就記錄一下。
魅力野花 發表評論於
2024-11-02 09:08:16
不喜歡自己的人很多,喜歡自己的人一定很少。這是一般人的定律。
讓胡說八道的人,隨便說吧。他們像老鼠,蒼蠅,蚊子一樣,打不淨,殺不絕,應該與他們共生存。
如果有了這點心胸,就達到了最新的境界。
"羽扇綸巾,談笑間,謠言家,謊話家,髒話嘴灰飛煙滅"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2 08:38:08
挺老的一本書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2 08:36:57
《Design Patterns》, by Erich Gamma, Richard Helm, Ralph Johnson, John Vlissides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2 08:34:48
換了最後一張流程圖。 上麵有出處。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8:44:31
比如這個, “大五毛有些文章是東拚西湊抄來的,是給上級交差用。”, 說的是啊。 台灣1450部隊和輪子功就是這樣的。 自己寫不出東西, 到處東拚西湊抄。 或者到處留言的WM。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8:37:37
看那些留言好搞笑, 有人連話都說不利落。懶得理它們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8:29:09
你應該去報告FBI。 別這麽慫, 隻敢躲在別人的貼裏唧唧歪歪。 @Mina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8:27:22
不過這說明你一直在看我的貼, 而且記住了, 還很在意。 說明我幹得不錯。 @Mina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8:26:13
Mina 除了 男性生XX, 就是文字獄。 看看北京關係被TA想成什麽了。魔怔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8:14:23
您應該很愛國。 LOL @XXX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8:13:23
您也沒放假啊。 造謠就是弄虛作假, 懂不? 把自己的日子過好最重要。
“那些弄虛作假的人根本不愛國,隻是愛現實,貪圖小利,為幾毛錢奮鬥終身,秋高氣爽也不放假(*^_^*)”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8:09:04
我還說了我給6.4 母親捐款你沒看見啊? 你的眼睛是斜的, 換個眼鏡吧。 不過可能不管用。 眼斜心不正。 @西島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8:05:07
你真是一個可笑的小人。 一文革紅衛兵變老了。 你看,收集你認為的“黑材料”多努力。 @西島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8:03:02
何以見得啊?
最西邊的島上2024-10-28 07:54:24回複悄悄話大俠及各位網友,很明顯,那位弱智博主和BJG是愛黨愛政府不是愛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7:59:55
spoonfeed2024-10-27 10:45:08, 飛天神女的馬甲。 寫帖必扯排名。 對排名已經眼紅到神經錯亂了。
看到你被人家氣成那樣, 大家就開心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7:48:18
很多人覺得您就挺不正常的, 想象多少人刪您的留言。 一般的博文您都不敢去。 @友梨江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7:46:13
@友梨江莉, 每次寫很長, 建議您自己寫文。 中國都這樣兒了, 為神馬美國還要和她合作啊? 嗬嗬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7:40:17
潛艇魚雷2024-10-26 11:52:2 是誰的馬甲很清楚了。 必定要把話題扯到飛天神女仇恨的人身上。 臆想別人是被人嘲笑的。 其實神女知道她自己才是被人嘲笑。 還扯什麽修養。 別人隻是對她不屑一顧罷了。 一堆馬甲。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7:38:37
這話說得是。 LOL
野彪2024-10-26 12:10:03回複悄悄話博主是一位愛國者。博主批評中國,是為了讓中國變得更好。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7:27:11
老樹啊, “城裏的蒼蠅臭屎還是熱鬧的很!”,確實如此。總是上躥下跳的,正經文又寫不出。 LOL
一個沒有驚豔的老樹2024-10-26 11:07:14回複悄悄話此文太解氣了! 對於城裏那種腦殘心不正的人們,我唯一的選擇就是拉黑她他們。 從此以後眼不見為淨!但是城裏的蒼蠅臭屎還是熱鬧的很!城管隻在看戲。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7:26:13
“指責光屁股皇帝的任誌強大哥是愛國者,北京四通橋上的彭載舟勇士是愛國者,武漢的李文亮醫生是愛國者,白紙運動的孩子們是愛國者,是他們用行動詮釋了什麽才是愛國的含義。” 。 說話不要那麽極端嘛。 任誌強和李文亮都是共產黨員。 愛國者也是愛黨者。 嗬嗬
--- 剛才還發錯地了。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6:54:57
誰對這個世界充滿仇恨啊? 接到一個悄悄話就跳出來。 那個送QQH的怎麽不自己寫文啊? 充當別人的小羅咯,還以為自己是誰呢。 有撿錢的, 還真來了一個撿罵的。 還'讓世界多一點愛‘, 您有愛嗎? 造謠罵人還“愛”呢。
== “ 現在的季節秋高氣爽你們也給自己放一個假,不要對這個世界充滿怨恨,讓世界多一點愛不好嗎,去擁抱一下大自然吧” 太認同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1 16:43:03
以下記錄回複一下某大俠貼裏的留言。 今天才看到, 讓人笑啊。 LOL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30 05:55:49
回複 'Blue-Crab' 的評論 : 想起我剛工作時, 做的產品中方就有人很感興趣。 我自己學校認識的人還有中國的公司都有人聯係。 我都是通過公司, 他們也很願意接待。 因為能賣錢那個公司不願意呢。 不過我個人從來沒有因此占任何好處。 白樺公然接受錢財, 盡管是現金, 這個就是因為沒見識,太沒有法律觀念了。 還瞞著公司。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30 05:51:22
“工作敏感多長幾個心眼才是!”, 你講的這個太重要了。 很多人不注意。 因為在職場一般沒人管你,其實規則是有的。 而且這樣在領英上貿然被認識, 而不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更應該小心。 @藍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30 05:49:24
“榮歸故裏,到母校開講座是莫大的誘惑!”, 可能他把榮歸故裏看得很重。 因為鳳凰男多半在大學裏生活困難,被人看不起。 這也是學校裏不好的風氣。 @藍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30 05:47:48
回複 'Blue-Crab' 的評論 : 問好藍蟹。 是的。 2023年有不同的地方轉載故事。 我當初知道的時候, 是聽奧巴尼的朋友說的, 並不知奧很多細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30 04:34:23
你的新文寫得好看。 點讚。 平安是福。 @雪中梅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30 04:34:07
回複 '雪中梅' 的評論 : 謝謝雪中梅臨帖留評。 這種事也是有的, 白遇上了嚴打。
Blue-Crab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5:03:10
聽說過這個故事!榮歸故裏,到母校開講座是莫大的誘惑!工作敏感多長幾個心眼才是!
雪中梅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12:02:37
哇,京妞介紹的很詳細。還是第一次聽說。欣賞了,平安是福。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4:49:08
“來看美國總統大選的評論。來文城一般是美國有大事跑來看熱鬧,。。。”, 最近文城關於大選的文章不少。 老閻先生不在了, 以前爭論的都沒怎麽出現,有幾個新人的文章。 謝謝你讀文和鼓勵。 問好! @lala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4:45:52
回複 'lulalala' 的評論 : haha, 妖怪拔根毫毛, 能吹出72個穿馬甲的小妖。 不僅會背書英語字典,還學會使用 AI了。 笑死。 難怪能寫出那樣生硬的抄書文。
==“會哆嗦的是不是冒充上海飛神的花果山妖怪?還在帶領馬夾小的們上竄下跳?”,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4:41:10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不知道這位法國人怎麽能夠受這個騙。。。 隻能說天下之大, 無奇不有了。 是不是法國人是同性戀, 那時為了掩人耳目才說對方是女人啊?
==“這位京劇演員又去新疆找了一位男孩,帶回北京,說是他們倆生的混血兒。”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4:37:57
嗯, 應該是 大使館人員, 都有收集情報的 義務。 @新林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4:37:31
大使館人員, 都有收集情報的功能。 隻不過有的更專業一些, 有的偏重業餘。 @新林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4:35:49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問好新林院。 你這個例子是“美男計”啊。 太奇葩了。
lulalala 發表評論於
2024-10-29 00:00:21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你回來了真好。 個別人會哆嗦的。
==========================
來看美國總統大選的評論。來文城一般是美國有大事跑來看熱鬧,平時有空也看你的博文,三或四篇放在一起讀。
會哆嗦的是不是冒充上海飛神的花果山妖怪?還在帶領馬夾小的們上竄下跳?
新林院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8:10:34
【可以用“情”, 隻是我不知道那樣的例子。】
以下是一個例子,但相當 bizarre。
文革期間,有一位演花旦的男京劇演員,跟一位法國外交官說自己是女人。
法國外交官陷入情網,結婚。
這位京劇演員又去新疆找了一位男孩,帶回北京,說是他們倆生的混血兒。
這期間,這位京劇演員從法國外交官那裏得到一些情報,轉交給中國政府。
後來,兩人移居法國,法國政府起訴那位外交官泄露情報,還讓那位京劇演員脫了衣服給外交官看。
外交官看了以後極受刺激,自殺未遂。
這個故事後來拍成電影,叫《M. Butterfly》,由香港頭號俊男尊龍演京劇演員,由英國老戲骨 Jeremy Irons 演外交官。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7:16:43
你回來了真好。 個別人會哆嗦的。 :) @lala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7:15:29
回複 'lulalala' 的評論 : 這個肯定不算。 研究和應用還是有一些區別的。 但有的敏感專業就非常接近。 所以現在有的專業不許招大陸學生了。 你回來了真好。
==“很多科學家都把自己的科學研究寫進論文,在專業雜誌上發表,算不算泄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7:11:49
“商業機密”以前都不算個事, 現在麻煩大了。 他們絕對趕上了川普的“嚴打”。 FBI 也要政績啊。 到國外抓人, 就要CIA 介入了。 @lala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7:09:24
回複 'lulalala' 的評論 : 好久沒見哦。 開心見到你。 是不是雲遊四海去啦? 飛機發動機上的風扇和民用風扇還是有區別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7:06:47
在金融界也有被抓的, 但是小case, 是找到回國的工作, 走前下載公司的軟件。 下載是有記錄的。 現在什麽都可以監控。 @dong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7:04:49
回複 'dong140' 的評論 : 問好dong, 謝臨帖留言。 更謝你的鼓勵。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7:03:31
還有雙料的。 白樺就是成了 FBI 的線人。 也不知道他還敢不敢回國。 @姐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7:01:23
回複 '海風隨意吹' 的評論 : 海風姐幽默。 做個間諜看來是不難, 做個好間諜不但有難度, 還有危險。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7:00:07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哈哈哈, 好看的影視很提氣。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6:59:06
現在的影視劇真多, 真看不過來。 有網友推薦是個好辦法。 @7月 @ 冰牛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6:48:16
古裝劇《春花焰》是什麽朝代的? 古裝劇現在拍得真好。 我喜歡好的古裝劇, 現代劇淨是太假的。 尤其是講金融界的事情, 完全不是那麽回事。 胡編。 @7月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6:35:21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兩部同時開追啊。 我不怎麽喜歡吳謹言。
lulalala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6:11:17
京妞謝謝你,把真實的事情寫進博文。3500美元或7000美元真可能是辛苦費,技術秘密隻能涉及到know how 或know why 才能祘。"葉片防護罩和材料設計"一般內行人買台成品風扇數據和材料就有了。這可能僅僅涉及商業機密,那個嚴可能是什麽小公司的探頭、收集便宜貨信息。
很多科學家都把自己的科學研究寫進論文,在專業雜誌上發表,算不算泄密?
這二位可能僅僅是賺點口袋錢而已,被FBI小題大作當間諜整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6:09:51
謝謝你的鼓勵。 他心裏是希望建立長久聯係的, 並沒有認為一次就完了。 否則他再度聯係嚴兵,對方怎麽沒有覺得意外呢? 他心裏其實是有疑問的, 但有僥幸心理。 3500 美金, 斷送了一生的事業。 再也回不到他的專業了 @7月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6:04:45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挺長的文章, 你都看完啦? 是的。 白樺把事情想簡單了。 為了蠅頭小利。 其實有些人中國人就是這樣, 比如私自篡改美國人的邀請函。 公然作假, 還覺得沒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5:33:15
你回來之後寫的是小說吧? 挺好看的。 @梅華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5:32:23
回複 '梅華書香' 的評論 : 謝謝梅華臨帖。 謝謝鼓勵。
dong140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3:56:58
以前聽到過這個故事。謝謝京妞寫得這麽明白,讓大家吸取教訓
海風隨意吹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3:32:07
好故事。有些事看上去很“無辜”,如果是設局的,陷入其中就麻煩多多。看來,做間諜不難,做個好間諜需要“特殊材料”鑄成。:)
iceox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1:02:37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喜歡王百合的片,下個看它 好團圓。 現在在追 隱秘的角落,好看,都好看
PeonyInJul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0:36:10
你列舉的這些我可能看過一些,除了張頌文, 其他演員都對不上號。 王千源有點印象,好像哪個電影裏他是主演。
我最近在看《好團圓》, 白百合主演。 同時也在追古裝劇《春花焰》,吳謹言主演。 兩部都還不錯。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也喜歡 寧理 的片,雖然他演的是壞人,但演得很不錯。 所以也看了他的 沉默的真相,無證之罪。張頌文的 看不見影子的少年。邊水往事,慶餘年 1,2. 外加 bonus 雪迷宮。 剛看完了 王千源 的 猴票, 他可真囉嗦,不過還蠻好玩的。
PeonyInJul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0:29:07
謝謝京妞分享source. 大概看了, 明白了更多。 關鍵在於白樺第一次去南京演講,明明知道公司不允許,還是違規去了。 這樣看,他丟了工作 不冤。 當然他開始也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以為講座一次就完了。
Hua arranged to arrive in May, so he could attend a nephew’s wedding and his college reunion at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There was one problem, though: Hua knew that G.E. would deny permission to give the talk if he asked, which he was supposed to do. He went to Nanjing, and flew back to the United States after the presentation. He thought that would be the end of the matter.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其他的雜誌和報刊上也有, 但我覺得下麵的這篇最好。信息最多。 我六年前曾經聽奧巴尼研究所的朋友說過這件事, 過來好幾年才見報, 我是現在才寫出來。 謝謝你感興趣。
https://www.nytimes.com/2023/03/07/magazine/china-spying-intellectual-property.html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0:05:59
嚴兵被判刑了。 白樺可以說吃裏爬外, 嚴兵應該一直吃得都是共產黨。是為黨獻身。 :) @野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0:02:02
回複 '魅力野花' 的評論 : 野花怒了。 白樺無罪開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10:00:53
“參與遊戲的人,有不同的層次,不同的動機,和不同的手段。一直以來是人類社會生活的一部分,也永遠會存在下去。
哪個國家,政治集團,經濟集團,沒有諜報係統是不可能想象的。”, 你講得太好了。 是的, 這是最古來的職業, 也是長盛不衰的職業。 @山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9:57:19
回複 '山鄉不仕老了' 的評論 : 問好山鄉。 謝謝臨帖留言。 好像最近都沒看到你發帖啦, 很忙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9:50:36
我們在美國的職場, 一定要守規矩。 這很重要。 @野彪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9:49:50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是的, FBI 沒想到釣出了大魚。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9:45:57
“剛看完了 王千源 的 猴票, 他可真囉嗦,不過還蠻好玩的。”, 哈哈哈, 你太幽默了。 年紀大的人,就容易囉嗦 - 老怕別人不明白。 這些我都沒看過了。 @冰牛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9:43:50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哇, 你看的真還蠻多的。 哇也喜歡慶餘年, 1、2都看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9:42:33
比如我寫博客時就經常看電視劇。 這樣寫博就更有意思了 @冰牛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9:41:10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握手冰牛! 我也是常常邊幹別的事邊看劇, 要不真沒時間。 :)
梅華書香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8:43:44
精彩紛呈!人氣滿滿,新周快樂!!
魅力野花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8:43:26
他們是吃裏爬外,賣主求榮,貪得無厭,利益均沾,兩邊押寶,雞鳴狗盜,自以為是。
美國司法部沒有捕風捉影,而是有的放矢,專抓這種老鼠。
活該啊。都該判50年監禁的。
山鄉不仕老了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8:15:56
諜戰是人類曆史上非常古老的社會遊戲了。
參與遊戲的人,有不同的層次,不同的動機,和不同的手段。一直以來是人類社會生活的一部分,也永遠會存在下去。
哪個國家,政治集團,經濟集團,沒有諜報係統是不可能想象的。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7:46:52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謝謝回複。原來嚴兵還有別的事情,這就比較好理解一點。
iceox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6:28:16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也喜歡 寧理 的片,雖然他演的是壞人,但演得很不錯。 所以也看了他的 沉默的真相,無證之罪。張頌文的 看不見影子的少年。邊水往事,慶餘年 1,2. 外加 bonus 雪迷宮。 剛看完了 王千源 的 猴票, 他可真囉嗦,不過還蠻好玩的。
iceox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6:06:26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我什麽片都看的,凡人歌也看過了,很好。這個 對手 的片有三十七集,蠻長的。最近邊玩遊戲邊追國內的片,有好些個很好看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5:33:49
嚴兵是資深間諜, 在FBI 和 CIA 中早有案底。 隻是白樺供出的情報把他和過去的一係列“案件”聯係起來了。 白樺隻是他想再發展的一個人。 @野彪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5:28:16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分享。 很喜歡你的的留言。 因為實話實說。 可能因為我在文章裏沒有怎麽說嚴兵的事。 因為我的重點不是說間諜, 而是說在美華人要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遵守職場的紀律規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5:25:18
7月上次推薦的《凡人歌》就很好。 不過感覺不是冰牛的菜。 :) @7月 @冰牛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5:23:58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好的, 看完再來討論。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5:22:30
冰牛喜歡的, 應該很不錯。 “對手”, 這名字就很有味道。 冰牛新周愉快。 @冰牛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5:21:01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問好冰牛。 我挺郭京飛這個演員的。 是電影嗎? 我找來看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5:20:06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沒有啊, 喜歡你的留評, 總是很有見解。 你講得都很對, 讓我受益匪淺。
==“唉, 我今天有點話多。 哈哈。
祝京妞星期天愉快!”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5:12:03
“畢竟大潮流都是不提供出處, 甚至有人還任意誇張地解讀/轉述。可是那樣做的結果並不會對博主的image有幫助。”, 你講得特別好。 我確實覺得已經比很多博主好很多, 從不會編一個故事出來,所以有的方麵比較放鬆。 以後應該更注意些。 因為博客看得人多, 要有一個好的 manner。 @7月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5:06:06
寫博客是為了好玩兒, 記錄自己的生活, 分享一些觀點。 如果寫成學術論文就太累了。 但淨是造謠為了博眼球, 也挺沒意思的, 比如整天這個死了那個死了, 然後人家又出來啦。 自己打自己臉很可笑。 @7月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5:03:14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可能因為這是博客, 就是一個公開的日記, 不是學術論文吧。 不過我的文章底稿都是有 reference 的。 如果是我注明了網圖, 那數據是哪裏來的我自己都有記錄。 這隻是我自己的習慣。
==“建議寫完了,去首頁隨便翻看了一下,貌似在城裏大部分作者都沒有這個習慣。”。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59:06
寫博很多時候為了圖省事。 本來周日沒想發這篇文的。 臨時興起。 :) @7月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58:18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謝謝友情提示。 是的。 等下來我改一下。 用個我自己的圖。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56:55
嚴兵這事, 他大意了。 美國對這樣行業的管製還是很嚴的, 這次也下了本錢。 中方後來就是出錢打官司了。 不過美方掌握了嚴兵更多的證據,所以被判得很重。 @武勝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54:06
回複 '武勝'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搞情報的在國內, 別國不能抓。 出國了, 被“傷害”的國家就可以抓。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48:04
川普當政前比較鬆, 後來有了 “China Initiative” 就緊張起來。 @新林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46:31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謝謝新林院的解釋。 是的, 這個界限是很模糊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44:34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其他的雜誌和報刊上也有, 但我覺得下麵的這篇最好。信息最多。 我六年前曾經聽奧巴尼研究所的朋友說過這件事, 過來好幾年才見報, 我是現在才寫出來。 謝謝你感興趣。
https://www.nytimes.com/2023/03/07/magazine/china-spying-intellectual-property.html
== “這個故事一定有 orginal source, 京妞方便share 英文的 link嗎?”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39:09
“還有,嚴兵這麽容易就在國際上被抓,看來世界和平的表象下有很多驚險呢。做學問的也容易掉進坑裏呢。”,開始時想去法國, 但法國和美國沒有正常的引渡法, 所以法國很可能不放人出來。 再說法國扣一個中國人, 也是很好的和中國談判的砝碼。 國與國一件的博弈, 都是這個樣子的。 @7月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35:31
這種鳳凰男, 隻有小心眼, 哪有大智慧。 他一開始也沒有交代那麽多, 比如沒有說拿錢, 沒有說見到嚴兵。 其實他和嚴兵還簽署了一份協議, 蘇州會給他在科技園區一間辦公室, 三年免租, 支持他創業等等。 但是 FBI 也不是吃幹飯的, 聞訊非常有經驗, 對人的心理活動也把握得很好。 所以他逐漸地吐露了更多。 @7月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31:06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沒有。 因為FBI是直接找到公司。 他完全嚇傻了。 估計根本不會想到最好有律師在場再說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25:15
“人類不需要戰爭,也不需要這些勾心鬥角。”, 深有同感。 隻是人類的本性無法杜絕勾心鬥角。 因此也常會引起戰爭。 悲催啊。。。 @小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23:48
回複 '南瓜蘇' 的評論 : 是啊。 二戰中英美蘇的情報部門都很厲害。 互通情報。 中國民國政府也得已沾光。 現在也是如此。 隻不過各國都是有所選擇地通報。 :)
==“二戰剛結束時,一個蘇聯駐加拿大使館的間諜,拿著絕密四處投遞無門,因為人類剛進入和平時期,加拿大政府天真地以為蘇聯依舊是盟友。後來才重視起來,並將絕密文檔通報給美國及歐洲盟友,隨即引發冷戰。”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09:44
千人計劃是胡錦濤當政時, 2008年搞的。 意在吸引海外人才。 可惜被一些個別案例給搞壞了。 個些人不遵守美國/中國的規則法律。 人性啊。 @思維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08:12
回複 '野性de思維' 的評論 : 是啊, 那時候是川普搞“China Initiative”的時候, 這件事在報紙上有登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4:06:55
還有那些追著人家的屁股寫月經貼的, 不僅是抄作業, 還是更無恥的紅衛兵搞文革貼大字報的行徑了。 看我多重視你。 @XYZ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3:54:10
這個案件NYT確實是披露了。 披露的事情誰都可以寫。 再說, 那些看書的寫書評是不是抄啊? 寫人家英國車站網紅鋼琴的是不是抄作業啊? @xyz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3:51:09
北京人有句話, 叫犯賤。 三天不打, 上房揭瓦, 是說皮又癢癢了。你就是立場問題, 極端被洗壞的腦袋。 @XYZ·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3:50:28
回複 'xyz66' 的評論 : 你又來搗亂了。真實的事件,自然要按照 FBI 的公告說啊。 不像一些人那樣造謠傳謠。 是不是FBI 抓間諜觸到你這個WM的痛楚了? 嗬嗬嗬。為 1450 或輪子功工作, 也是 FBI 調查的對象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3:49:05
白樺被定性為泄露商業機密罪。 事實清楚 - 他的演講材料;他拿了錢。 不過因為他同意做線人。 @小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3:48:37
回複 '南瓜蘇' 的評論 : 問好小蘇。 謝謝鼓勵。 這事一個真實的案件。 看過報道之後我隻是把它憑記憶再給寫出來。
xyz66 發表評論於
2024-10-28 01:40:44
人家New York Times 早就發表了獨家長篇文章(通常也有中文版)報道這個故事,你抄作業都不給個出處嗎?
”A Real-Life Spy Story”
By David Leonhardt
March 7, 2023
The invitation seemed like an exciting honor. Hua, as The New York Times is referring to him, was an engineer at GE Aviation in Cincinnati, and a Chinese aeronautical university had asked him to come back to China in 2017 to deliver a lecture about his field.
But Hua knew that GE might deny him permission to give the talk out of a concern that it would betray proprietary information. So he accepted the invitation — and traveled to Nanjing — without telling his bosses. When a suspicious F.B.I. agent later interviewed him about the trip, Hua dissembled and said he was only visiting friends and family.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21:03:23
我始終覺得美國FBI抓嚴兵是沒有道理的。抓白樺是沒有問題的。
PeonyInJul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20:17:21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謝謝推薦,這就去看! 2021 年的懸疑劇,37 集
iceox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8:07:55
剛看完了個 郭京飛演間諜 的 長片, 名字是 對手, 蠻好看。
PeonyInJul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7:55:54
建議寫完了,去首頁隨便翻看了一下,貌似在城裏大部分作者都沒有這個習慣。 也許我這樣的建議你會覺得太critical,畢竟大潮流都是不提供出處, 甚至有人還任意誇張地解讀/轉述。可是那樣做的結果並不會對博主的image有幫助。
唉, 我今天有點話多。 哈哈。
祝京妞星期天愉快!
PeonyInJul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7:49:34
友情建議: 如果在這類文中(或者結尾)注明來源,方便讀者,也方便自己日後查找。
如果有信息或者照片來自教科書,注明書名及作者更好,既是寫作的專業好習慣,也是對被引用作者的尊重。
謝謝京妞考慮。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最後的流程圖來自教科書。
PeonyInJul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7:45:23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謝謝解釋。 難怪最近理工科的學生簽證會出現各種奇怪的問題了。
武勝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7:19:33
抓嚴兵有些難以置信,這個成立的話所有在中國從事情報的人美國都可以抓了。中國就不抗議?
新林院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6:45:07
PeonyInJuly 【這麽容易就成間諜了。 間諜的definition有點模糊。】
野彪 【您舉的這個例子,我有點不懂。他要購買別人的技術而已。這也屬於間諜行為嗎?】
間諜包括 national security espionage 和 industrial espionage。兩種 espionage 都是 federal crime。
這個例子屬於 industrial espionage。
PeonyInJuly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6:13:28
京妞好分享! 真開眼了,這麽容易就成間諜了。 間諜的definition有點模糊。
白樺在被FBI 約談的時候難道沒有找律師嗎? 還有,嚴兵這麽容易就在國際上被抓,看來世界和平的表象下有很多驚險呢。做學問的也容易掉進坑裏呢。
這個故事一定有 orginal source, 京妞方便share 英文的 link嗎?
南瓜蘇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5:53:51
二戰剛結束時,一個蘇聯駐加拿大使館的間諜,拿著絕密四處投遞無門,因為人類剛進入和平時期,加拿大政府天真地以為蘇聯依舊是盟友。後來才重視起來,並將絕密文檔通報給美國及歐洲盟友,隨即引發冷戰。
人類不需要戰爭,也不需要這些勾心鬥角。
問好京妞。
野性de思維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5:48:31
遙想當年,那個千人計劃曾經讓多少人變得多麽地風光啊,可是,這才過去多久呀,怎麽一切又都顛了過來了呢?哈哈,政治上的事情,有幾個人能讀得懂的?以前還真沒聽說過這件事。謝謝你的分享!
南瓜蘇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5:45:57
好故事,寫的非常吸引人,感謝京妞分享。
這個白樺是無心之舉,所以FBI才肯放他一馬,而且還能利用他釣更大的魚上鉤。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5:16:00
中國的核工業也有許多留美科學家的貢獻。 @野彪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5:15:01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二戰後, 美國也是從德國掠奪了一大批科學家和工程師。 當時蘇聯也和美國搶, 但是美國先下手為強。 爭到的最多。 美國航天工業, 核工業, 導彈火箭等都得到這批科學家和工程師的很大貢獻。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4:57:38
”中國的科技進步的確非常依賴美國“, 不知你是否有具體的例子。 醫學上的高級儀器, 比如激光刀, 和各種醫學成像儀器, 比如核磁共振、CT等, 我知道中國自己生產都是沒有問題的, 我覺得中國不應該那麽依賴國外的技術和生產呀。。。@野彪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4:50:00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分享。 是不是中國的學術有一種急功近利的思潮, 借助別人的成果做梯子, 是最容易最快的方法。 “發財要趁早啊”, 我知道有國人的企業家有這種急躁的情緒。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4:15:39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在醫藥領域,中美的學術交流一直都是很頻繁的,中國的科技進步的確非常依賴美國。但以後可能也得非常注意了。
至於那個千人計劃,我也是很反對的。真有本事的人,也不會回國發展了。絕大多數千人計劃的專家,沒有給中國帶來先進的技術,反而搶了本土的很多職位。不過,美國的千人沒有了,其他國家的千人還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4:07:41
不過確實有人靠著 AI 寫東西, 東拚西湊, 一看就不是自己的, 抄書而已。 您可以自己也寫寫看。 @park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4:05:08
回複 'Parkbrooke' 的評論 : 又氣著您啦? FBI的案件, 當然得按著實情來寫。 總不能像有些人整天造謠,胡編吧。
Parkbrooke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3:40:46
到處抄別人的東西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3:31:46
你在醫藥領域, 不知道中國是否在高科技醫療儀器方麵有什麽落後, 或者什麽藥物。。。 @野彪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3:28:25
中美關係緊張, 先進的科技就變成武器來製裁對方。 白樺的工作領域是飛機發動機的特殊材料和設計。 這就很敏感。 @野彪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3:21:34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你說的有道理。 曾經是沒什麽事的, 因為不涉及軍事和國家安全。 但是川普上台後搞“China initiative” , 認為所有的高科集都涉及國家安全, 所以商業信息就緊張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3:18:09
回複 '華府采菊人' 的評論 : 還有就是用中國的美男來勾引北美的女子, 您覺得可能性有點大? 可能沒有反之的可能的大 - 用北美男子還勾引中國的美女。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1:58:46
以 得到。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1:58:20
我知道有前蘇聯克格勃, 勾引外國女子, 已得到情報或錢財 @采菊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1:56:25
回複 '華府采菊人' 的評論 : 也可以用“情”, 隻是我不知道那樣的例子。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1:54:06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您舉的這個例子,我有點不懂。我的理解是,化名嚴兵的應該沒有什麽罪啊。他要購買別人的技術而已。這也屬於間諜行為嗎?美國這樣就可以直接抓人了?
華府采菊人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1:34:55
難道女生就不容易了?要知道對付女生,用“清”更容易啊,尤其是大齡高學曆不漂亮女,好不容易有個帥男獻一獻殷勤,女生更容易婚了頭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1:26:58
千人計劃很多是在大學裏麵工作的。 公司裏的人有些也真的太不注意了。 比如文中的這位。 @野彪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1:24:18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評。 現在肯定不敢了。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10:30:17
以前很多人都是將千人計劃的頭銜印在名片上的,現在估計不會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09:24:42
你今天文真是太美了。 畫和花都充滿著浪漫~~ :) @小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09:23:46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是啊, 可惜。。。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09:19:30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給小樹上茶。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08:58:07
白樺和嚴兵都是化名。
多倫多橄欖樹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08:58:03
這世上若沒有政治這類事就好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08:57:42
最後的流程圖來自教科書。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10-27 08:56:59
全部原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