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文學城
» 博客
» 重釋“東食西宿”一個海華視角的中國變遷
重釋“東食西宿”一個海華視角的中國變遷
2024-07-20 19:34:26
地主雜談
做一個眉宇間寫滿風調雨順的人,安靜於暖,安然於心,不急不燥,清淡歡顏。
中國政府一直在努力改善社會狀況,並取得了顯著的成就。在過去的十幾年裏,中國在減貧、教育普及、醫療改革等方麵取得了巨大進步,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顯著提高。比如,數字支付,便捷生活:以前出門要帶錢包、零錢,現在手機一掃就能付款,連菜市場的小販都支持微信支付了。這種便捷,不僅節省了時間,也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安全、衛生。再比如,環境治理,藍天綠水;以前城市裏霧霾嚴重,現在經過政府的大力治理,不少城市藍天白雲成了常態。同時,中國政府也在積極推動經濟轉型升級和創新發展,為社會的持續繁榮奠定了基礎。
關於疫情期間的海外華人問題,中國政府一直高度重視海外華人的健康和福祉,並采取了多項措施幫助他們應對疫情挑戰。在疫情期間,雖然做的不完美,但中國政府積極與各國合作,共同抗擊疫情,同時也為海外華人提供了必要的支持和幫助。
關於“極權的僵化不開明”等指責,需要指出的是,中國是一個社會主義國家,實行的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製度。這一製度是在長期實踐中逐步形成的,符合中國國情和人民利益。同時,中國政府也一直在推動政治體製改革和完善,加強民主法製建設,促進社會的公平正義。
在社會治理方麵,中國政府一直致力於維護社會穩定和促進經濟發展。在麵對自然災害和其他突發事件時,中國政府總是迅速采取行動,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此外,中國政府還積極推動社會治理創新,提高治理能力和效率。
對於官員失職的問題,中國政府一直采取零容忍的態度,加強反腐敗鬥爭,嚴肅查處違法違紀行為。同時,政府官員的選拔和任用也嚴格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序進行,確保官員的素質和能力。
“歌功頌德,忠誠絕對的思想”並不是主流思想,而是部分人對某些觀點的誤解或歪曲。實際上,中國政府一直強調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地對待曆史和現實,鼓勵人們以理性的態度看待問題,並積極參與到國家建設中來。
綜上所述,我們應該以客觀、全麵的視角來看待和評價中國和中國的政府,不要輕信或散布未經證實的信息或言論,以免誤導他人或造成不良影響。
我上麵的所說隻是駁斥了下麵劃黃線的部分不實之詞:
我對攻擊我的人一般都不予以理睬,因為沒時間,也不願意浪費時間在這些人身上,認為不值得浪費生命,但我這次卻想破個例,針對ID為wumiao的博文《東食西宿和譴責有海外華人為什麽不愛國(二)》中對我的《重釋“東食西宿” 海外華人生活與愛國情懷》一文的提及,我作出以下回應,以下簡稱wumiao:
下麵化黃線的是wumiao大媽/大爺在博客中的部分謬論,這個老大媽/老大爺就是一個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永遠看不見TA不想看到的,為了表示禮貌,就尊稱TA為大媽/大爺:
“你理解能力是你大腦裏固定的平溝,你沒看懂叫活著網友寫的那個譏諷有海外華人不愛國的博文內容是什麽,也沒看懂我們的討論內容。現在剛知道那位博主是你朋友。她在強調海外某些華人如果不愛國是一種原罪,要麽是被中國政府打過記仇,要麽是一直覺得海外華人比國人高人一等,現在領導說東升西降了,這些海外華人就失去了優越感,產生自卑而開始反感詛咒祖國。而我們說的是曾經我們都愛國,我們沒有詛咒過,但是我們也看到經過這十幾年之後中國政府讓中國社會變的越來越惡劣了,三年疫情很多海外華人失去親人也不能回國,極權的僵化不開明,對社會的壓製,人民生活缺乏保障,國家治理能力除了強製幾乎喪失其他活力,老百姓活路越來越窄,因為人們無法得到公理而產生很多的底層互害,還有自然或者其他人為的災害不斷出現,而官員從上到下的失職,但是歌功頌德,忠誠絕對的思想卻大行其道,,,, 我們在提中國需要改變的事情,你們在辯解中國很好不用改,國外才需要改,中國比歐美強多了,我們大家生活的水平都很高。老百姓雖然我們看不見,相信他們也生活的不錯,他們和我們一樣不愁吃穿,不用還房貸,他們做外賣小哥,縫破褲子,收垃圾廢品都能掙幾百萬,他們甚至比我們過的都好。你們說中國不好就是數典忘祖,就是不愛國,就是垃圾。”
下麵是我對wumiao大媽/大爺對我個人攻擊的駁斥:
一,關於對號入座
在我的博文撰寫過程中,我始終秉持著客觀中立的態度,未曾直接針對或映射任何個人。然而,遺憾的是,wumiao大媽/大爺卻擅自將自身與文中內容不恰當地聯係起來,進行了一係列地過度解讀與無端的聯想。這種解讀不僅嚴重偏離了我的博文的本意與初衷,更凸顯了wumiao在情感處理上的諸多不足,如超乎尋常的敏感性、難以自抑的急躁情緒以及固執己見的偏執傾向。
在此,我鄭重呼籲所有博主及網絡參與者,我們應當珍視並維護一個基於文章內容本身進行友好交流與探討的良好環境。在表達個人見解的同時,也應尊重他人的觀點與立場,避免無端的個人臆測與攻擊,共同營造一個和諧、理性的網絡空間。
二,關於尊重與理性
我看到wumiao大媽/大爺的博文存在造謠,侮辱性極強的語言和起外號等等非常不道德的行為,這違背了公共平台交流的基本原則。令人震驚的是,當討論無法以理性為基準時,wumiao選擇了一種極其不恰當且缺乏教養的方式來回應,比如對持有不同觀點的網友進行謾罵,其言辭之激烈,宛若市井婦人之間的爭吵,失去了應有的風度與對他人的尊重。
三,關於愛國情懷的多元性
我的博文旨在通過“東食西宿”典故探討海外華人的愛國情懷,強調其多元性和複雜性。海外華人生活在多元化環境中,愛國情懷體現在不同方麵,不應一概而論。
最後,我重申:海外華人的愛國情懷豐富多樣,應得到尊重和理解。同時,中國社會在不斷發展,雖有挑戰但也在不斷進步。在評價任何群體或社會現象時,我們都應保持客觀、全麵的視角。
Wumiao大媽/大爺,盡管我們未曾有過直接的交流,我從未到你那裏留過言,你對我來說隻是個屏幕後的一個ID,但這不妨礙我秉持著內心的正義與善良。你的造謠誹謗,激發了我更加堅定的決心。在中國麵臨挑戰與困難之時,我非但不會退縮,反而會更加積極地貢獻我的綿薄之力,用實際行動證明何為責任與擔當。你的謾罵,不過是徒勞無功的嚐試,它無法動搖我的信念,更無法掩蓋那些真正忘恩負義、冷漠旁觀者的行徑。我堅信,曆史與人心自有公論,而你,不過是一時激憤下的小醜過客,無法影響我堅持正義與愛的道路。
下麵是wumiao大媽/大爺在TA的博客中有關ID為康賽歐的原話:
“就在我的第一篇東食西宿的人罵我們不愛國的博文之後,馬上有位被人稱其是一貫”不會惹事但會歌功頌德的自幹五順帶做個不利欲熏心的口罩販子-----前麵還有些更嚴厲的冠語就不寫上了,諧音名喚康師傅的就寫了篇重釋“東食西宿” ----海外華人生活與愛國情懷的反駁博文。她老人家的意思有四條,但每一條幾乎和我們的討論完全沒聯係。 她說我們這些靠著雙手打拚的海外華人,究竟在哪裏貪婪了?哪裏表現的唯利是圖了?我對她這個人不了解,覺得她是文學城博客裏的大咖,現在生活在國內,很不容易上美國的文學城肯定要拖著老身翻牆才行。我之前點看過她的博文還可能留過言。 我看了那個康師傅也發了個東食西宿的博文,發現她完全曲解了這個詞在我博文中真正的意思。她列了四條強調自己這一輩的老留兩邊都做了貢獻,在美國領退休養老金,年老後回國在自己家人的同溫階層過過好日子,誇誇祖國強大美麗全民富裕生活方便快捷怎麽了?她說的好委屈,仿佛深宮怨女,仿佛這句話打了她老人家一個響亮耳光一樣。 因為她博文下照例有那個北京女,和那個叫風輕雲淡的鬣狗上躥下跳,我就不在那裏留言了,但是想告訴這位康師傅: 你理解能力是你大腦裏固定的平溝,你沒看懂叫活著網友寫的那個譏諷有海外華人不愛國的博文內容是什麽,也沒看懂我們的討論內容。現在剛知道那位博主是你朋友。她在強調海外某些華人如果不愛國是一種原罪,要麽是被中國政府打過記仇,要麽是一直覺得海外華人比國人高人一等,現在領導說東升西降了,這些海外華人就失去了優越感,產生自卑而開始反感詛咒祖國。而我們說的是曾經我們都愛國,我們沒有詛咒過,但是我們也看到經過這十幾年之後中國政府讓中國社會變的越來越惡劣了,三年疫情很多海外華人失去親人也不能回國,極權的僵化不開明,對社會的壓製,人民生活缺乏保障,國家治理能力除了強製幾乎喪失其他活力,老百姓活路越來越窄,因為人們無法得到公理而產生很多的底層互害,還有自然或者其他人為的災害不斷出現,而官員從上到下的失職,但是歌功頌德,忠誠絕對的思想卻大行其道,,,,我們在提中國需要改變的事情,你們在辯解中國很好不用改,國外才需要改,中國比歐美強多了,我們大家生活的水平都很高。老百姓雖然我們看不見,相信他們也生活的不錯,他們和我們一樣不愁吃穿,不用還房貸,他們做外賣小哥,縫破褲子,收垃圾廢品都能掙幾百萬,他們甚至比我們過的都好。你們說中國不好就是數典忘祖,就是不愛國,就是垃圾。"
下麵是womiao大媽/大爺從我的博文中copy的一個與TA誌同道合的網絡參與者的留言:
"一位'xyz66'的網友在她博文下留言: 康博主之崛起大部分基於對其在故國退休生活的描述(加上背後seemly推手?),讀來有微信文宣之風,文采 so so. 然而,康博主將海外華人對故土各種不公亂象的批評一概歸於”優越感失落,羨慕嫉妒恨”,就顯得奇怪且可疑。博主在故國生活很長時間,好像帶上玫瑰色眼鏡,看到的都是鶯歌燕舞,歌舞升平,卻不敢/不願真正直麵現實,反映真實的情況。
人說“別看他/她嘴上說什麽,要看他/她把錢和孩子放在哪裏”,此話就是照妖鏡。
我覺得這位網友寫的太好了,特別最後一句,振聾發聵。
下麵是我copy我在我的博文中的對這個IDxyz66的回複:
你其它的言論我懶得回複,我認為上麵所說我必須要回複以下,以下是我的觀點:
我回複的是這句話:“別看他/她嘴上說什麽,要看他/她把錢和孩子放在哪裏”
將愛國情感與金錢和孩子的居住地簡單掛鉤,是一種片麵並且是不負責任的論斷。愛國並非僅僅體現在地理位置的選擇上,更在於內心的認同與行動的支持。
我們的愛國情感並不因孩子的教育環境或家庭的財務安排而減弱。相反,我們更加珍惜和傳承中華文化,努力成為連接中國與世界的橋梁。我們的孩子無論在哪裏成長,都會接受到關於中國曆史和文化的教育,培養他們的家國情懷。
至於金錢的安排,這是個人和家庭根據自身情況和需求做出的決策,與愛國情感無直接關聯。我們不能僅憑金錢的流向就評判一個人的愛國情懷。
很多老留的孩子都已成年,都是獨立的個體,他們出生成長在美國,因此他們有自己的選擇,作為父母,我們尊重他們的選擇。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2 19:57:48
“有些人在網絡上汙言穢語,就是嘴如同下水道那樣肮髒,躲在熒屏後麵覺得無人知道他們的真麵目,所以就把排泄物倒在了網絡上。”, 估計這樣的人在家裏也是汙言穢語的。 習慣了。 從小生活在那樣環境中, 到了海外也文明不起來。 但願TA們的孩子不會在“繼承”了這點。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2 19:55:26
“老實說我真不在乎他/她們亂罵,罵得越多,更能顯示出那些人的無知無恥無底線。”, 確實如此。 可以看到是哪些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2 19:54:04
我隻看了博主的兩篇文, 還有那篇《為什麽有些海外華人仇視中國的崛起》, 看見有人罵得汙言穢語, 不看入目。 其它的文沒看。 發了很多的留言, 玩兒有點嗨。 :)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2 16:43:05
回複 '風淡雲清2' 的評論 : 雖然是人微言輕,但適當的時候就應該抗爭一下,俗話說,哪裏有壓迫,哪裏就有反抗。讚您的好心態!有些人在網絡上汙言穢語,就是嘴如同下水道那樣肮髒,躲在熒屏後麵覺得無人知道他們的真麵目,所以就把排泄物倒在了網絡上。
風淡雲清2 發表評論於
2024-07-22 09:41:18
老康周末碼了這麽多字,辛苦了!對一些腦子裏隻剩下通過造謠謾罵惡毒攻擊母國來尋找心理安慰的無良之輩,您寫的這些估計是對牛彈琴。老實說我真不在乎他/她們亂罵,罵得越多,更能顯示出那些人的無知無恥無底線。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2 07:08:29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半瓶子水咣當
iceox 發表評論於
2024-07-22 04:34:02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那位還有那幾位跑到中文網站飆英文,也是絕了, 顯擺咯。
but w that chinglish, gotta be a sellout wanna be, lol ...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9:08:07
回複 'xiaoxiao雨' 的評論 : be clear yourself: are you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a chinese? it is very fundamental then you will not walk around.
---------------------------------------------------------------------------
我想,你想說的是這個意思:Be clear about yourself: Are you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ese? It is very fundamental, and then you won't be confused anymore.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8:28:30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這人的英文不行,還喜歡拽英文。這句話是TA在我的上一篇博文中留的: “you probably belong to American Chinese not China Chinese in reality.” 我都沒理TA,這篇博文TA又來了,還是說China Chinese...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8:03:15
回複 'xiaoxiao雨' 的評論 :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a chinese?” 我覺得這個英文的毛病很重, 單詞語法都亂了。 請說說這兩者的區別?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7:34:44
回複 'xiaoxiao雨' 的評論 : be clear yourself: are you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a chinese? it is very fundamental then you will not walk around.
-------------------------------------------------------------------------
I appreciate the reminder, but I don't believe a person's behavior is necessarily related to their nationality or ethnic identity. Whether as a Chinese American or an individual who deeply loves Chinese culture, I am rooted in my values, sense of responsibility, and understanding and respect for the world. No matter where we are, we should act responsibly and respectfully rather than letting a single identity label define us. Therefore, I will continue to explore the world while adhering to my principles and values.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7:24:10
回複 'xiaoxiao雨' 的評論 : be clear yourself: are you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a chinese? it is very fundamental then you will not walk around.
------------------------------------------------------------------------
我非常感謝您的提醒,但我相信一個人的行為和他們的國籍或種族身份並不必然相關。無論是作為美籍華人還是深深熱愛中國文化的個體,我都深知自己的根與魂。我的行為是基於我的個人價值觀、責任感以及對世界的理解和尊重。我相信,無論身處何地,我們都應該以一種負責任和尊重他人的態度來行事,而不是被單一的身份標簽所定義。因此,我會繼續以我的方式探索世界,同時堅守我的原則和價值觀。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7:18:23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網上有篇文, “海外華人漢奸多”,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87/202310/28481.html
其中說 - “一直搞不明白一件事。。。。一旦故土有了什麽負麵新聞,全部像蒼蠅聞到屎一樣撲了上去。很像胡蘿卜牽引著的傻驢,也如追逐綠網球的笨狗,主人一拋個啥,就去跟,就去追。? ”
-----------------------------------------------------------------------
中國盛產漢奸,自古就這樣。抗戰時期,漢奸大概有4萬人,這不包括汪精偽集團和偽軍,估計是為日本辦事的,比如翻譯官,農村的保長等等。那時中國人口有3-4億人。
xiaoxiao雨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7:00:40
be clear yourself: are you american chinese or china chinese? it is very fundamental then you will not walk around.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6:41:36
回複 '周遊世界' 的評論 : 問好!您關於中餐館老板的故事很感人。是啊,華人要想被人看得起,首先要自身強大和團結,其次是要有一個強大的母國做後盾。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6:38:50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您說的真好!很客觀,深刻理解了“東食西宿”這個成語,並能舉一反三來證明這個成語的含義。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6:31:22
文學城裏麵的幾位日本華僑,他們發帖或評論中體現出的對中華民族的仇恨真是溢於言表。如果是在日本侵華期間,他們的認知是:既然宣誓效忠了日本天皇裕仁,那麽在掃蕩的時候,不多燒幾間老百姓的房子,那是缺乏良知的。既然宣誓效忠了日本天皇,就不能仍然對中國人、包括對自己的祖宗還有任何的感情。如果還對中華民族有一丁點的情感,那是東食西宿。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6:31:12
回複 '鏡子裏的猴兒' 的評論 : 問好!有觀點認為,為什麽有很多中國人對日本人抱有怨恨?這並不是簡單地為了拉仇恨,而是因為日本對其給中國帶來的曆史災難並未表現出足夠的悔過之意。相比之下,德國因其曆史上的錯誤行為而深感愧疚,並采取了一係列措施進行反思和補償,比如建立了紀念猶太人的博文館等。這些舉措不僅體現了德國的誠意和悔意,也向世界展示了其勇於麵對曆史和尋求和解的態度。在當今這個多變和複雜的世界裏,很多事情好像正在倒退,這種倒退不僅對曆史的正義有所違背,也對未來的和平與穩定構成威脅,這種情況確實令人深感擔憂。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6:24:38
回複 '周遊世界' 的評論 : 京妞:“她認為中國在“高鐵,高速公路,網購,超市,汽車,甚至到電視娛樂節目, 全都是偷盜”。這個人該是多麽自卑、多麽無知啊!她這樣說,可能是為了博取老外的高興,是表忠心。但適得其反,這樣的人老外根本瞧不起。
------------------------------------------------------------------------
這種假洋鬼子就是精神有問題的代表,嗬嗬。。。她在WXC,說的和寫的都是中文,洋人都不到這裏來,她應該到外國網站去表忠心才是啊,表忠心不夠就把心掏出來給洋人看。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6:17:28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確實是這樣, 中國有人用刀 刺傷老外, 哇, 跳出來分析, 寫文一篇篇。 上升到無限高度 - 中國人生不如死, 怨氣衝天。 美國平均每天發生兩起大規模槍殺案, 卻視而不見。 大規模(Mass)的定義是除了槍手之外, 4人以上傷亡。
-------------------------------------------------------------------------
是的,中國一有點兒不好的事,馬上就有人跳出來,那個亢奮,終於有素材了,就開始吐沫星子亂濺,開始口誅筆伐了,而美國有啥不好的事就假裝沒看見,雙標這麽明顯,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6:05:36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問好!所言極是。在受刺激時就像打了雞血一樣,很形象的比喻,再加一個描述,泄私憤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1:43:56
“華人的風骨和氣節,華人的堅韌和頑強,是軟骨頭們一輩子都學不會的。”, 《海外華人漢奸多》的文章如是說。 我想追蹤著那滿口髒話, 口吐狗屎的文章去的蒼蠅, 不過是隻會躲在陰暗處翻人隱私, 造謠和騷擾女人的小人, 掀起網暴的道德表。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1:17:36
“用道聽途說去品頭論足,用臆測發揮去演繹想象,為無聊的生活注入新鮮的血液。”
“反觀美加華人,中國一有波動,一邊倒的巴不得中國人倒黴,大有與漢人勢不兩立的叛徒奴才之相。
“在美國,猶太人敢於為以色列的凶橫打call,印度裔可以為印度的肮髒辯護。而華裔,不站出來踩上一腳故國,已經要燒高香了。
但是,請記住,當狗的永遠是奴才,逐屎的隻能是蒼蠅。” --- 海外華人漢奸多的文章, 暢快淋漓。
iceox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1:13:04
這有個詞形容它們 *** sellout ***, 用國語的話可以說是 漢jian。
雖然有各種原因它們成這樣,思想不會改變,所以和它們雞同鴨講,無用。 特別是在它們受刺激時,就會跟打了雞血一樣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1:12:56
地溝油, 什麽時候的事了? 還在孜孜不倦地念叨。 那時中國人是很窮。 美國去年就兩次火車翻車事件, 整罐整罐的化學藥品毒水, 滲透到地下, 嚴重影響周圍居民的飲水, 彌漫到空中,直接吸入人體, 倒都看不見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1:07:49
確實是這樣, 中國有人用刀 刺傷老外, 哇, 跳出來分析, 寫文一篇篇。 上升到無限高度 - 中國人生不如死, 怨氣衝天。 美國平均每天發生兩起大規模槍殺案, 卻視而不見。 大規模(Mass)的定義是除了槍手之外, 4人以上傷亡。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11:01:37
網上有篇文, “海外華人漢奸多”,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487/202310/28481.html
其中說 - “一直搞不明白一件事。。。。一旦故土有了什麽負麵新聞,全部像蒼蠅聞到屎一樣撲了上去。很像胡蘿卜牽引著的傻驢,也如追逐綠網球的笨狗,主人一拋個啥,就去跟,就去追。? ” 。
周遊世界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8:41:56
@鏡子裏的猴:感同身受,歐洲也是如此。一些西方知名學者也有這份擔心。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8:41:28
回複 '周遊世界' 的評論 : 你講得太對了。 一個連自己的母國都不愛, 不但不愛, 還會大肆攻擊的人, 會愛別國麽? 這樣的人根本就沒有愛, 心中隻有仇恨。 狹隘偏執仇恨。
周遊世界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8:37:16
京妞:“她認為中國在“高鐵,高速公路,網購,超市,汽車,甚至到電視娛樂節目, 全都是偷盜”。這個人該是多麽自卑、多麽無知啊!她這樣說,可能是為了博取老外的高興,是表忠心。但適得其反,這樣的人老外根本瞧不起。
周遊世界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8:26:40
@真好白相:你有所不知。地溝油早就是香餑餑了,因為可以提煉航空燃油。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8:25:56
她認為中國在“高鐵,高速公路,網購,超市,汽車,甚至到電視娛樂節目”, 全都是偷盜。
博主在文中指出, “中國在減貧、教育普及、醫療改革等方麵取得了巨大進步,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顯著提高。比如,數字支付,便捷生活:以前出門要帶錢包、零錢,現在手機一掃就能付款,連菜市場的小販都支持微信支付了。這種便捷,不僅節省了時間,也讓我們的生活更加安全、衛生。再比如,環境治理,藍天綠水;以前城市裏霧霾嚴重,。。。” 這些就是說中國需要改變, 正在改變或已經改變的事啊。
她也看不見。 沒有像她那樣說中國偷盜, 大罵中國政府。 就要被批鬥, 她就要大罵髒話。 她的思想太偏激了。 按她的說法, 英國有了蒸汽機, 美國也有了, 就是學習或者偷盜。 美國有了電視娛樂節目, 韓國也有了, 就是學習或者偷盜。。。。
鏡子裏的猴兒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8:22:21
讚譽中國需要內心有定力, 不怕攻擊. 城裏的戾氣折射外部的敵意. 美國政界, 教育界, 知識界已經沒有人敢替中國講話了. 剛來美國是看了很少有關美國曆史學家對於 50 年代麥卡錫主義的反思文章, 文章剖析深刻, 反思認真, 當時讓我對於美國人的自我反思佩服得五體投地. 媽的, 誰料到僅僅過了幾十年, 麥卡錫主義卷土重來, 而且比上一次還有惡劣.
現在誰再跟我講美國人有反思能力, 我跟誰急!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8:15:32
她說“我們在提中國需要改變的事情,你們在辯解中國很好不用改”, 還一直強調過去十幾年, 應該是對中國現政府仇恨。 首先仇恨是一種很低劣的情感, 所以她會發泄買髒話。 另外就是她提了什麽中國需要改變的事情了麽? 我就在“仇視中國崛起”的貼中看見她說,
“中國這些進步,高鐵,高速公路,網購,超市,汽車,甚至到電視娛樂節目的編排全部都是從歐美日韓等發達國家學習或者偷盜過來的,然後呢?”
周遊世界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8:11:09
八十年代中後期,我們請來這裏看望我們的父母在一家中餐館吃飯,老板是個七十多歲的山東威海人。當時這裏的中國人還很少,老板看到我們倍感親切,一定要請我父母再次去他的餐館,他親自下廚做飯。餐後,他告訴我們,四十年代,因為生活所迫,他拋下老婆和年幼的孩子,獨自離開家鄉。先是在葡萄牙人的船上給大廚打下手,後來幾經輾轉來到這裏,在一家餐廳幹活。那時他受了很多委屈,根本不敢說自己是中國人,因為會被歧視,瞧不起。他不無感慨地說,現在中國好起來了,他們這些海外華人也可以挺直腰杆,終於可以大聲說自己是中國人了。他還開了自己的餐館,把兒子一家從老家接到這裏和他一起經營。說到最後,他感慨萬千,老淚縱橫。他的一番話對我觸動很大,也給我留下深刻印象。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7:44:01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一個人如果破罐破摔,就沒救了。不過這種臉皮比城牆拐彎還厚的人,滿嘴汙言穢語,嘴跟下麵一樣是排泄物。。。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7:29:01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她在美國罵那種髒話, 警察不懂。 那是隻有最低級, 完全沒有受過教育的潑婦才會罵的下流話。 從小聽過這樣的髒話, 才會一輩子, 即使來了美國才會罵。 我都想想像不出。 在海外的WXC看到那樣的髒話。 而且一而再再二三。 估計覺得很解氣。
歡迎圍觀。 嗬嗬。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14760/202407/15547.html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7:27:04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按照同樣的邏輯:刷試管的命、操白宮的心。
-----------------------------------------------------------------
體現了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7:24:29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美國人喝著化學毒品水,呼吸著化學毒品的空氣, 也仍然在操著白宮的心啊。 民主嘛, 不操心哪來民主呢。
---------------------------------------------------------------------
wumiao大媽/大爺的民主就是滿嘴汙言穢語,你看看TA敢罵警察嗎,不把嘴管好,給TA一個花生吃,就永遠閉嘴了。在WXC罵人沒有成本,所以就這樣肆無忌憚地撒潑了。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7:19:51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回複 '真好白相' 的評論 :
你說:喝著地溝油,操中南海的心。
但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不管是吃的什麽油,都可以操國家民族的心。
當年日本侵華的時候,川軍戰士義無反顧的投入戰場,將自己的鮮血灑在戰場上的時候,他們穿的鞋是破舊的草鞋。那時,那些效忠日本天皇的皇協軍也會說:川軍士兵,你們是穿草鞋的命,操蔣介石的心。但這並不能夠阻止中國軍人同日軍血戰到底。
-------------------------------------------------------------------
說得好!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7:16:38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博主兩次文中, 都緊扣所謂的“東食西宿”主題, 居然被說成沒聯係, 這種偏激到無賴的行為, 太下作了。
--------------------------------------------------------------------
你看wumiao大媽/大爺寫的博文,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麽,想說什麽,隻會罵,這素質,這文化程度,也不知道是怎麽潤出中國的?!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7:11:44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居然還有人說她“寫得好”。 肮髒的語言叫好的人是看不見的。 嗬嗬。
----------------------------------------------------------------------
屁股決定大腦,嗬嗬。。。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7:09:47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她留的評中, 罵娘的8次, 罵那種會汙了眼睛, 隻有最下流最低級最無賴的人髒話7次。 又是一句留評中出現兩次。 我真不知五秒在家裏是怎麽講話的。 太惡心了。
--------------------------------------------------------------------------
wumiao這個大媽/大爺亂罵,讓我想起就北京大雜院出來的婦人,這種人就靠北京的胡同的串子治,見了胡同串子,這種大媽/大爺才會嚇尿了。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6:57:48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我也很奇怪為什麽一些華人, 一聽有人說中國的崛起, 活著中國好的地方就跳起來了。 這些人中的一些口口聲聲說是反政府, 反黨, 不是反中國。 那怎麽不去中國找政府去反, 而隻是這海外的網上對著華人大罵呢?
---------------------------------------------------------------
其實很簡單,就是看不得別人好啊,回去成不了人上人了。。。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6:54:27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謝謝留言,這個叫wumiao的罵的太不像話了,真是是可忍熟不可忍,欺人太甚了!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6:50:55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問好!謝謝,最近高溫,在家哪裏都去不了,外麵太熱了,所以在家寫博文,練習中文,同時鍛煉腦子,一舉兩得。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6:48:19
按照同樣的邏輯:刷試管的命、操白宮的心。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6:38:50
回複 '真好白相' 的評論 : 喝著地溝油,操中南海的心。
-------------------------------------------------------
你吃著萊豬,操著白宮的心。我隻是拿著你的邏輯來回你。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6:34:57
美國人喝著化學毒品水,呼吸著化學毒品的空氣, 也仍然在操著白宮的心啊。 民主嘛, 不操心哪來民主呢。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6:15:29
回複 '真好白相' 的評論 :
你說:喝著地溝油,操中南海的心。
但是,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不管是吃的什麽油,都可以操國家民族的心。
當年日本侵華的時候,川軍戰士義無反顧的投入戰場,將自己的鮮血灑在戰場上的時候,他們穿的鞋是破舊的草鞋。那時,那些效忠日本天皇的皇協軍也會說:川軍士兵,你們是穿草鞋的命,操蔣介石的心。但這並不能夠阻止中國軍人同日軍血戰到底。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6:10:21
博主兩次文中, 都緊扣所謂的“東食西宿”主題, 居然被說成沒聯係, 這種偏激到無賴的行為, 太下作了。
真好白相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6:07:25
喝著地溝油,操中南海的心。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5:59:53
居然還有人說她“寫得好”。 肮髒的語言叫好的人是看不見的。 嗬嗬。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5:58:50
她留的評中, 罵娘的8次, 罵那種會汙了眼睛, 隻有最下流最低級最無賴的人髒話7次。 又是一句留評中出現兩次。 我真不知五秒在家裏是怎麽講話的。 太惡心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5:51:34
在網友的為什麽有中國人仇視中國崛起的貼中, 那個五秒的髒話連篇, 不但罵娘, 而且一個女人, 是的一個女人, 全衝著下三路去, 汙言穢語不堪入目。 一個女人, 真太惡心了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5:49:08
我也很奇怪為什麽一些華人, 一聽有人說中國的崛起, 活著中國好的地方就跳起來了。 這些人中的一些口口聲聲說是反政府, 反黨, 不是反中國。 那怎麽不去中國找政府去反, 而隻是這海外的網上對著華人大罵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5:44:05
我剛才去了你另一篇文, 留了幾個評。 後來才知道又有新文了。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5:42:25
讚博主又一篇好文。 和上一篇一樣不急不躁, 緩緩道來。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4:58:08
回複 'dong140' 的評論 : 問好,謝謝認同!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4:57:38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問好!“愛國是一種樸素的情感,源於自己對祖國的感恩之心。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心懷感恩的。” 這話說得很好!我們這一代老留,年輕時就來美國,對她做的貢獻不小了,問心無愧。
dong140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4:33:31
讚公正說理好文
野彪 發表評論於
2024-07-21 02:40:06
愛國是一種樸素的情感,源於自己對祖國的感恩之心。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心懷感恩的。
我認識一個人,特別認可西方的價值觀,總是說中國是搞的仇恨教育,他推崇的是自由平等與博愛。
但他對自己的父母卻充滿了怨恨。
而且他經常充滿痛苦的說:他從來沒有得到過父母的愛。
但在我看了,他父母對他是非常好的。
所以,每個人對這個世界的感受不一樣。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0 22:19:29
回複 '大號螞蟻' 的評論 : 我這次把自己當根蔥了,不行啊,這次不想做草了,嗬嗬。。。
大號螞蟻 發表評論於
2024-07-20 22:07:23
張維為司馬南金燦榮林毅夫周小平,等等,不缺您了。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2024-07-20 22:00:21
womiao,你在博文中罵有個網友是鬣狗,就別怪我罵你是小醜,來而不往非禮也,嗬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