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鼓吹美國“選舉舞弊”的陰謀論了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黎蝸藤 2024年11月05日

不要再鼓吹美國“選舉舞弊”的陰謀論了

非美國公民在總統選舉時投票,這是聯邦重罪;如果利用了信譽係統,發了假誓,還可能追究虛假宣誓。(選務人員準備投票機器/美聯社)

美國大選在即,選情依然異常緊張膠著。這是美國選舉多年未見的緊張形勢,未到宣布勝者的最後一刻,都無法得知誰會最終勝利。

作為成熟的民主國家,美國人民應該有勇氣去接受任何選舉結果。正如在2000年大選小布希vs高爾一戰中,美國人民平心靜氣地等到最高法院的宣判。

然而,隨著川普近年來鼓吹“民主黨舞弊”的陰謀論,隻要川普不贏,就是“民主黨作弊”,美國人對民主選舉的信心也大幅動搖了。

在中文輿論世界,在川普的指揮棒下,鼓吹“民主黨作弊”的也大有其人,當中也包括一些名作家、名評論人、名知識分子。比如,有專欄作家在上報發表評論《美國大選 捍衛民主規則與反民主規則的博弈》,就信誓旦旦地說“隻要堅持一人一票、驗證選民ID、大選日當天公佈結果這些基本規則,川普勝出已經毫無疑問。”

他們現在不斷造勢“川普大幅領先”。目的隻有一個,就是萬一川普在大選輸了就立即可以歸咎於“民主黨作弊”。

隨著華人對美國大選影響的加強,他們的言論的後果不容忽視。然而,他們所言的“民主黨作弊”到底是不是真的?

這些當然“全是陰謀論”。

第一,所謂“大選日當天公布結果”不是什麽基本規則。從來沒有規定,選舉結果必須在大選日當天公布。

實際上,美國也從來沒有在選舉日當天宣布選舉結果。

正式的選舉結果,必須在所有票都點算完畢,經過州政府確認,才能做實。點算完通常要幾天,要經過匯總確認流程,需要兩個星期或更長。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加州票數多點算慢。雖然大家都知道希拉裏贏了加州,但到了最後加州點完票公布最終結果,才知道希拉裏的加州選票贏那麽多,以致全國普選票竟然比川普多了三百萬。以上還隻是一般情況,如果有訴訟,要重點票,那麽州政府確認的時間就更長。2020年的選舉,拖了這麽長,就是因為川普(支持者)在各地訴訟,要求重點票。

在這一切都完了之後,各州才可選出“選舉人”。然後在明年一月初,選舉人聚集在華盛頓,經過在新一屆國會上投出“選舉人票”,這才有最終的正式選舉結果。四年前的“一六國會山暴動”,大家可能都記憶猶新,那就是川普鼓動川粉圍攻國會山,阻止國會確認選舉結果。

由此可見,什麽“選舉日當天宣布結果”,在美國這個多樣化的超級大國,至少在現代選舉中從未出現過。

我們一般看到的“選舉結果”,都是媒體根據各州的開票情況,結合出口民調,對選舉結果的“預測”。如果各州票數相差懸殊,媒體很容易預測結果。所以有不少州,一開票媒體就已經宣布誰贏了這個州。這不是有人誤以為的“媒體作弊”,而是在那些根深蒂固的紅州和藍州,雙方差距太大,我們甚至不用開票就知道結果了。

相反,在搖擺州票數相差很小,媒體預測就必須很小心。試想,如果最後結果就差那麽幾千票,那麽在票數點算基本完畢之前,誰敢貿然預測結果?

2020年大選中,多個州結果異常接近,選票點算緩慢,媒體遲遲未能預測結果。親保守派的福克斯電視台,在選舉幾天後選票尚未點完前,率先預測拜登贏得亞利桑那,讓拜登陣營士氣大振,卻被川普猛烈抨擊,說福克斯偏幫民主黨。好在最後結果證明福克斯電視台的預測是對的,否則福克斯電視台還不給川粉扒了皮?



如果不包括訴訟帶來的延誤,美國點算緩慢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人龍太長,處理郵寄選票。(美聯社)

第二,人龍太長是點算遲緩的客觀原因之一。

如果不包括訴訟帶來的延誤,美國點算緩慢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人龍太長,處理郵寄選票。

投票日投票人龍太長。在絕大部分州,投票截止時間是以選民是否排在人龍時為準,而不是以實際投票時間為準。換言之,如果該州投票截止在晚上八點,那麽隻要你八點前已經排隊,那麽即便進入票站投票時間比八點晚,你的投票還有效。

這個規定相當容易理解。比如銀行5點州關門,那麽隻要你5點前進入銀行,或者拿到排隊的票,那麽銀行總要把你的業務辦理完才會關門。而不是一到5點,就把你趕跑。

解決投票日排隊太長,有幾個方法。第一,郵寄投票;第二,提前投票;第三,把投票日設定為公眾假日,讓廣大勞動人民有時間去投票,不要都集中在下班後。

這三點,都是民主黨人支持和長期推動的,卻共和黨人所反對和阻撓的。當然,現在越來越多州已經接受前兩點,甚至川普陣營這次也鼓動支持者儘早提前投票了。但把投票日定為公眾假期,在共和黨人的反對下,還遙遙無期。

第三,很多州把在選舉日前寄出,在選舉日之後才收到的郵寄選票也算成有效選票,也被川普説成是“民主黨作弊”。

郵寄選票是遲遲不能出結果的另一個重要的原因。絕大部分州都有規定可以郵寄選票(正式名字是“缺席選票”)。長期以來,郵寄選票都沒有什麽爭議。直到川普宣揚“民主黨作弊”,才把郵寄選票拉上爭議中心。

圍繞郵寄選票的爭議中最重要的是,到底應該把有效的郵寄選票的截止時間,定為選舉日時“收到選票”,還是選舉日之前“寄出選票”(以郵件郵戳為準)。

顯然易見,如果以“寄出選票”日期作準,那麽最終結果就必須把寄過來的選票都點算完畢才能做實。

2020年,由於郵寄選票太多,於是在競爭激烈的搖擺州(大多數是以寄出時間為準),也必須等到這些選票到達,點算差不多了,才能宣布結果。

實際上,共和黨也曾受惠於郵寄選票。2000年總統大選,共和黨的小布希,就是靠郵寄選票(特別是海外軍人寄回來的選票),而多幾百票贏了佛羅裏達州,最終贏了總統大選。當年如果沒有這些郵寄選票,如果佛羅裏達州規定,必須在選舉日前收到的郵寄選票才有效,那麽共和黨的小布希一早就輸給高爾了。

從道理上說,也是以寄出時間為準更合理。當然,各人有不同意見。這裡就不展開了。

更重要的是,從權力分配說,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以收到時間為準,還是以寄出時間為準?這完全是州的事務和權力,正如組織選舉通通都由州去組織。這不是正好是川普和川粉強調“州權”,“應該由州自己決定”的邏輯嗎?怎麽現在又鼓吹要聯邦去定?

無論如何,不能因為要等郵寄選票,要把它們都點完才能宣布結果,就視為“民主黨作弊”。這根本不合邏輯。

第四,投票是否要看ID,實際無關痛癢。

選舉投票時是否要出示ID,這是爭了很久的問題。然而,筆者實在覺得沒有那麽嚴重。

在美國,要投票要先注冊為選民,紀錄在案。注冊為選民時就要出示ID。在大部分情況下,選民名單是一早已指定好,選舉機構根據居住地址去分配投票點。在筆者生活過的州,選民都必須到指定票站投票,而不能隨便到某個投票點投票。在投票現場,工作人員核對名單,要簽名做實。顯而易見,不是隨便一個人跑到投票站就能投票。

於是,在投票現場,如果要對ID的話,可能會多一重核對機製,但不可能說如果不對ID,就變成無掩鷄籠,誰都可以去投票。

川粉老是說什麽一些州投票不用看ID,但那些州全部都是根深蒂固的民主黨州。基本都是一開票就宣佈民主黨贏的那種。就算要求出示ID了,難道就會反轉嗎?

當然,也有一些州規定,在注冊為選民時,如果沒有帶ID,可以先不出示ID而是簽下誓言,說自己是合法選民,以後補交ID。這是美國長期以來的“信譽係統”(honor system)。在美國人的思維中,先把你預設為好人,先去相信你,再求證。但是一旦發現你說謊,不可信,那麽你的問題就大了。

非美國公民在總統選舉時投票,這是聯邦重罪;如果利用了信譽係統,發了假誓,還可能追究虛假宣誓。這些最新不但可能要坐牢,還要被遣返。總之,這是非常嚴重的後果。絕大部分人不可能鋌而走險,去做這些對自己幾乎沒有任何好處卻觸犯重罪法律的事。

所謂“非法移民大規模投票”從來就沒有證據。就算這些非法移民有辦法去用上的“信譽係統”的空子,也沒有證據他們會這麽做,更遑論“大規模”。

事實上,絕大部分的“非法投票”案例,都不是非法移民,而是合法到美國的人,沒有獲得公民身份卻去投票。比如,最近,有個中國留學生,可能聽信了大家川粉的謠傳,說什麽“非法移民投票很容易”,而利用信譽係統的空子去非法他投票(根據他自己的說法,票投川普)。最後被抓了起來,正麵臨重罪起訴。

順便說一句,上述那個寫下上報評論的川粉,到美國幾十年,甚至可能連ID是什麽都搞不懂是怎麽回事。比如她說“一是民主黨掌控的15個州完全不驗投票者ID,還有幾個民主黨州則將驗證ID變成驗證駕照,因為民主黨政府早就下令讓非法移民在全國範圍內獲頒發駕照”。

這裏就明顯搞不清ID和駕照的關係。駕照就是ID的一種,而且是最主流的photo ID。絕大部分美國人有駕照,而沒有什麽另外的專門ID。沒有駕照的人才需要領另外的ID。

在今年台灣大選中,筆者寫過評論,說美國確實應該向台灣學習,就是候選人輸了,就要認輸,不能輸打贏要。正如侯友宜柯文哲等輸了就認,還第一時間恭喜賴清德。曾幾何時,這也是美國民主的“標配”,但現在反而要重新學習,實在是諷刺。

※作者為旅美學者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槍杆子裏出政權,再舞弊,人民就造反了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所以,輸了就是別人作弊,贏了就是別人沒作弊?這不就是一個老賴嗎。

項狄 發表評論於 2024-11-06 03:05:26現在回頭看2020選舉,民主黨可能真的作弊了。不然怎麽可能贏?這次不敢舞弊,所以輸了。
項狄 發表評論於
現在回頭看2020選舉,民主黨可能真的作弊了。不然怎麽可能贏?這次不敢舞弊,所以輸了。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鼓吹美國“選舉舞弊”, 目測是今年中國粉紅和五毛的宣傳重點。
今年中國隻攻擊美帝的選舉製度,沒敢押寶,因為押哪邊都是被美國揍。
ztgp3614 發表評論於
2020選舉絕對舞弊了。當時pa到午夜才統計了43%選票,川普領先13%, 過幾小時重新計票就變成拜登領先2%贏得選舉。這次到半夜統計了90%,始終都是川普領先3%左右,波動很小,其它各州也沒有一個在統計40%後波動超過2%的, 2020的波動不正常。
seator 發表評論於
對查ID不發表意見也罷了,但是堅決阻止查ID,沒有鬼才怪
seator 發表評論於
joetheplumber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6:11:00
哪位正經投過票的說說,這投票如何舞弊?不要再造什麽德國服務器遙控投票機一類侮辱人智商的謠言了,說點實實在在的,哪個環節可以舞弊。

=======

沒投過票就別在這扯啥不可能了,深藍州,票箱無人監管,選票寄到家,你隻要能拿到別人的票,隨便投。老人院、唐人街,給點好處收割選票不要太容易
鑫薔薇 發表評論於
加州投票不查ID, 你怎麽認為 ?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一大摞的視頻作弊證據自己去查,真不要臉!
xilaideng 發表評論於
讚同大榮確的評論。
民主黨不承認2020年大選反常,就把“陰謀論”當救命稻草,抗拒各方質疑和調查,黔驢技窮後就人身攻擊,老一套。
x瀟瀟 發表評論於
好文!選舉還沒結束就開始“舞弊”論了,說明他們不是參選人。那些“舞弊陰謀論的”的人,都是沒有選票的。 目的不在選舉結果,而是不滿選舉製度。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誰想找抽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5:48:26

他自首了嗎?他是想收回選票被抓。即使他沒想收回選票,等投票所把他注冊信息上載到州資料庫,還是會被抓到,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
——————————-
想收回非法投票去打電話問,不就等同於自首?在簽自證為美國公民宣誓書時,這小留英文再不濟,畢竟也是個留美的大學生,不會看不懂上麵寫的做偽證的刑事責任吧?

他這個選民登記注冊是投票前就填好了的,還要等他投票後非法選票無法收回了才去核對啊?這是什麽神操作?真有心阻止非法投票的話,他根本就進不了投票亭子間。。。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作者混淆概念,選舉的法定結果當然不太可能當天就發布,但以往曆屆選舉候選人在次日淩晨或之前往往可以根據各州選情宣布勝選,大家就可以散了回家睡覺。這就是傳統和慣例。

2020年大選舞弊不是什麽陰謀論,而是種種奇怪反常的現象引起人們高度質疑。民主黨憑借偽造的檔案文件就可以調查川普三年通俄門,為什麽大選舞弊這種動搖國本的事情隻能任由可能的受害者到處求告無門?

個人層麵是沒有必要鑽選舉製度的空子去非法投票,但是有組織的在層層保護傘之下的作弊則輕而易舉。你事後來告,不調查不立案,到哪找證據去?美國的政府和司法機構爛透黑透,官官相護,貪汙浪費冤假錯案層出不窮。發生係統性的舞弊沒有國會組織的全國性的法醫鑒證式獨立檢察官調查就永遠拿不到真憑實據,就永遠沒有真相可言。

沒有選舉公正就沒有民主。如果選舉公正,誰當選都無所謂,大家願賭服輸,在我們可回憶起的美國曆史上基本如此。

如果川普這次贏了,美國還有機會撥亂反正,但效果如何也難說;如果哈裏斯贏了,美國RIP,中國在她任內將輕易取而代之,台灣人趕快回家繡紅旗吧。


lio 發表評論於

一個巴掌拍不響,無風不起浪。雙方都不是什麽好東西。



肚皮舞 發表評論於
@誰想找抽1

不要扣字眼, 我說的自首, 就是他不說沒人知道,不要說投票所把他注冊信息上載到州資料庫這種神話, 要能這麽做, 幹麻不在投票所就阻止?

還有一個事實,是他投的票已經無法剔除出去, 證明他投的票無法分辨, 就算投票所把他注冊信息上載到州資料庫, 又能如何? 他可以很輕鬆地辯解, 他根本沒投票, 要不你指出哪張票是他投的。

事實隻有一個, 選舉舞弊很輕鬆。
joetheplumber 發表評論於
哪位正經投過票的說說,這投票如何舞弊?不要再造什麽德國服務器遙控投票機一類侮辱人智商的謠言了,說點實實在在的,哪個環節可以舞弊。
誰想找抽1 發表評論於
肚皮舞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4:56:35
你怎麽知道"隻要規模超過幾百張,發現選舉作弊也非常容易"? 張嘴就來?
唯一的事實就是: 這個學生不自首, 沒人知道。

他自首了嗎?他是想收回選票被抓。即使他沒想收回選票,等投票所把他注冊信息上載到州資料庫,還是會被抓到,逃得了和尚逃不了廟。
https--www-cnn-com/2024/10/30/politics/michigan-chinese-citizen-charged-after-illegally-voting/index-html
平安之夜 發表評論於
違背常理的荒唐的拜登曲線,你是無法洗白的。
gccard 發表評論於
別跟川粉講道理
fancyorange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政治就不要看中文媒體了,包括這個文學城,都是東拚西湊的東西,而且帶有偏向性,很多也是臆想和謠言。大陸來的華人不論在美國住多少年,也多數搞不懂美國政治,人雲亦雲,下麵就不少
LLC 發表評論於
陰謀論 = 民主黨媒體不想被揭露的事實,已經一再被事實證明
yhr 發表評論於
肯定有舞弊的,就別洗地了。
風行天涯 發表評論於
動不動就豬黨豬黨的,顯得自己有文化,有教養嗎?要尊重別人,自己才會被尊重。沒人看得起罵街的BF.
LLC 發表評論於
要想不被人說舞弊,就把規則給定死了,但民主黨死也不肯,誰作弊還不清楚嗎?舞弊的事已經發生很多了,有的已經上了法庭,絕不是什麽陰謀論
oleo 發表評論於
Wqnmgbd,輸了就拉隊伍上洛基山打遊擊
洗金岩 發表評論於
翻牆韭菜恨死川普啦
光鹽 發表評論於
實際上很多川粉是沒有投票資格的。既然舞弊那麽容易的話,川粉敢去試試嗎?2020年倒是查出川普曾試圖在搖擺州舞弊作票但沒成功,而且同他一起的九個主謀最後因做假證都被收監拍了大頭照,結果是罰款的罰款,坐監的坐監。
GP2X 發表評論於
走線進來的,會在乎你所謂的“聯邦重罪”?更何況大規避作弊灌假票根本不需要真ID。最明顯的證據,豬黨除了大開國門,還以各種理由反對一切防止作弊的措施。目前的選舉製度就是防君子不防小人,這方麵,美帝需要跟台灣學習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apnews***/article/fact-checking-9647421250

所謂的2020大選,威斯康辛州拜登一夜多了10幾萬的拜登曲線。

威斯康星州大多數最大的城市,包括密爾沃基和綠灣,都在一個集中地點統計郵寄選票。例如,密爾沃基郵寄選票的計票工作於周二上午開始,並通過 YouTube 進行直播,供人們全天觀看。但威斯康星州選舉委員會行政長官梅根•沃爾夫周三解釋說,威斯康星州法律要求郵寄投票的結果必須一次性報告。當被問及隔夜投票總數飆升時,沃爾夫表示:這樣一來,你把所有郵寄選票的結果一下子放進總計數,就出現了選票激增。
Most of Wisconsin’s largest cities, including Milwaukee and Green Bay, count absentee ballots in one centralized location. The count of Milwaukee’s absentee ballots, for example, began Tuesday morning and was live-streamed for people to view throughout the day on YouTube. But Wisconsin law requires that the results of those absentee votes be reported all at once, Wisconsin Elections Commission Administrator Meagan Wolfe explained Wednesday.
“With that you’re going to get the result sets all as one, with all the absentees,” Wolfe said when asked about the overnight spike in vote totals.



風行天涯 發表評論於
@肚皮舞:法律再嚴, 也不能杜絕犯罪啊!
風行天涯 發表評論於
@ZJNB0507 那麽今天好幾個紅州不允許司法部官員進入投票站監督有該怎麽解釋呢?
肚皮舞 發表評論於
你怎麽知道"隻要規模超過幾百張,發現選舉作弊也非常容易"? 張嘴就來?
唯一的事實就是: 這個學生不自首, 沒人知道。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4:50:04
肚皮舞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4:45:06@風行天涯: 我隻是告訴大家, 選舉舞弊是件很輕鬆的事.
-----------------
同樣,隻要規模超過幾百張,發現選舉作弊也非常容易。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正因為冒充公民登記投票,留有明顯的犯罪痕跡,風險又很大,要坐牢,極少會有人這麽做。
注冊怎麽這麽難 發表評論於
隻要Trump沒被選上,他和他的信徒篤定認為選舉舞弊,在他們MAGA黨心目中隻有川普才能搞好美國,拜托、這是世紀笑話。如果Trump入主白宮,美國將被全世界所恥笑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我說過中國人民都是惡魔,因為在大陸,中國人民的定義是擁護中國共產黨。隻要你不擁護共產黨,就是人民的敵人。
但從來沒有說過中國人是惡魔。
ZJNB0507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提到舞弊,大家第一個反應就是民主黨?!因為民主黨拒絕一切保證選舉公開公正透明的舉措,為各種選舉漏洞洗地,而不是堵上漏洞!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這個學生是剛剛登記了選民,剛剛遞交了表格,很快就請求撤回,你怎麽知道最後不會被發現? 實際上冒充公民登記選舉,留有書證,留有簽字,留有學生ID,留有大量犯罪證據,很容易之後被追蹤起訴。

-------------------
肚皮舞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4:36:39你就解釋一下,你那這麽嚴謹的投票製度怎麽就讓一個中國留學生給破了, 而且他如果不自首, 你們還不知道
風行天涯 發表評論於
@肚皮舞:但是大規模作弊,可以影響選舉結果規模的,不是件易事 雙方都會派很多律師盯著呢。記得2000年大選在佛州Recount,一個人讀票,民主黨和共和黨各派一個律師站兩旁監票。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肚皮舞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4:45:06@風行天涯: 我隻是告訴大家, 選舉舞弊是件很輕鬆的事.
-----------------
同樣,隻要規模超過幾百張,發現選舉作弊也非常容易。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冒充公民投票,要判5年的徒刑。其風險和搶-銀行差不多。有誰對一個候選人那麽狂熱,願冒這樣的風險去投票? 所以在過去,都是極為罕見,偶爾發生,而且調查出來的,多數是共和黨選民。 如佛羅裏達,一個共和黨選民,投了2張票,自己投了一張票,又以死去的父親的名義投了一張票。 亞利桑那,一個共和黨的選民,自己投了一張票,然後以死亡的妻子又投了一張票。

候選人可疑對選舉結果質疑,可以到法院起訴,可以要求重新計票,審計。但所有的官司都輸了後(舉不出證據),重新計票,審計也證實他輸了後,煽動暴徒衝擊國會,搞假選舉人,施壓州務卿給他找選票,施壓副總統推翻選舉結果,這才是實實在在的選舉舞弊。 2020年有沒有選舉舞弊?有。那就是川普。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4:44:33@東方明月

你敢發誓這些話不是你說的?

-------------------
從來沒有說過這些沒頭沒腦的話。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肚皮舞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4:36:39你就解釋一下,你那這麽嚴謹的投票製度怎麽就讓一個中國留學生給破了, 而且他如果不自首, 你們還不知道
--------------------------------------------

任何體製都不可能杜絕作弊和人為錯誤。沒有人會說是美國沒有選舉作弊,但那些都是個人行為,根本不影響選舉結果,除了那些小鎮官員。事實上美國沒有發生大規模有組織的選舉作弊的可能。
肚皮舞 發表評論於
@風行天涯: 我隻是告訴大家, 選舉舞弊是件很輕鬆的事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東方明月

你敢發誓這些話不是你說的?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澄清一點,我從來沒有說過不相信大選的公正性。我的點是,明顯大選無論是人為的還是係統有漏洞,是有潛在的問題的,

一方麵預設別人一定會輸,然後貼一個輸了會不認的標簽,為什麽?

難道盡量堵上可能的漏洞,讓輸的人心服口服,贏的人問心無愧,為什麽不呢?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4:34:23最基本的常識是中國人都是惡魔,委內瑞拉來的非法移民都是川普的票倉?

@東方明月

都是你說的,對嗎?
------
陰謀論始於造謠
leii 發表評論於
BS article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鼓吹選舉作弊的,都是川粉紅粉俄粉,他們同流合汙攻擊美國民主法製。非蠢即壞。
風行天涯 發表評論於
@肚皮舞: 這個人的動機尚不清楚,我們不應該亂說。萬一他是投了川普一票呢?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2020年提前投票或郵寄投票的,2024年也一定要這樣?

2020年11月大選時,是疫情最嚴重的時候,疫苗還沒有出來,去投票站投票,被傳上新冠是會喪命的。
大家都記得那時醫院的冷凍車放滿屍體的情況。
那個時候,選民,尤其是民主黨選民,很小心疫情,選擇郵寄投票。而不是投票日當天去排長隊投票。

2024年,疫情結束了,更多的人選擇選舉人當天去投票。
這也成為2020選舉舞弊的證據?民主黨有本事在2020年給自己增加了2千5百萬張票?
風行天涯 發表評論於
其實, 我是相信大選的公正性的, 也不相信他們是為了作弊。我提起這件真事,就像聽聽那些動不動就毫無根據地指控別人作弊川粉們對這個新聞的看法。
肚皮舞 發表評論於
你就解釋一下,你那這麽嚴謹的投票製度怎麽就讓一個中國留學生給破了, 而且他如果不自首, 你們還不知道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最基本的常識是中國人都是惡魔,委內瑞拉來的非法移民都是川普的票倉?

@東方明月

都是你說的,對嗎?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比如Biden曲線,如果的確有問題,完全可以成為合理懷疑的證據正式起訴。事實上這根本是玩弄數學遊戲,計票從來不是連續曲線,這樣的曲線經常出現。第一個發現並在網上揭露Biden曲線的人,以及選舉委員會這麽多共和黨檢票員都出麵澄清問題。但trump就是通過不斷重複把謊言變成真理。

同時Trump被定罪是12名Trump律師認可的無立場陪審員,在聽取雙方證據辯論後一致裁定的。上帝神仙如來佛都無法作弊。你們卻說是假的,是政治迫害。

在美國是不是犯罪有非常標準的法律程序,雖然不完善卻是世界上最嚴格的法治係統之一。而在川粉眼裏,什麽法律程序,不如trump一句話。他說誰有罪就是有罪,說誰正確誰就是真理。超越法律,超越邏輯。活脫活像當年文革時代的最高指示。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順便說一句,上述那個寫下上報評論的川粉,到美國幾十年,甚至可能連ID是什麽都搞不懂是怎麽回事。比如她說“一是民主黨掌控的15個州完全不驗投票者ID,還有幾個民主黨州則將驗證ID變成驗證駕照,因為民主黨政府早就下令讓非法移民在全國範圍內獲頒發駕照”。
---
作者是找到一個糊塗的川粉找出智商優越感了。但是民主黨不查ID難道有什麽難言之隱麽?買機票要查ID,買煙酒要查ID,去NASA上班要查ID,你就是進個夜總會都要查ID。投票不需要。
風行天涯 發表評論於
今天新聞報道,有好幾個紅州(Florida,texas)拒絕司法部官員進入投票站觀看, 我們是否可以懷疑他們怕什麽呢,有什麽見不得人的行為嗎?:-(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抓住的是投了誰的票的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漏洞,為什麽不堵?另外有多少沒有抓住的, 有人知道嗎?

為什麽明明是對於雙方都有利的所有的能盡可能的保證大選的公平公正性的法律和措施,民主黨幾乎全部拒絕?
東方明月- 發表評論於
最基本的常識,
1)不敢提交法庭的而隻敢在網絡上重複的犯罪證據一定是偽證。
2)不敢當麵對質辯論的證據一定是謊言。
所謂選舉作弊的證據,完美符合以上兩條。造謠選舉作弊,非傻即壞。

絕大部分在網絡上不斷重複的所謂作弊的證據,根本不敢提交法庭,僅有一二個提交法庭的,也都在法庭辯論中被駁得啞口無言。結果就是輸了所有60多場作弊官司,所謂選舉作弊,無一能夠通過合理懷疑被立案。

所有網絡上流傳的選舉作弊的證據,包括biden曲線,都被調查得清清楚楚是無稽之談,司法部長已經把調查報告放在Trump辦公桌。trump明明是不敢和調查結果辯論,反而造謠說對方不敢調查,當成沒有調查結果繼續重複已經被辟謠的證據。明明白白的做賊心虛。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實際上,共和黨也曾受惠於郵寄選票。2000年總統大選,共和黨的小布希,就是靠郵寄選票(特別是海外軍人寄回來的選票),而多幾百票贏了佛羅裏達州,最終贏了總統大選。當年如果沒有這些郵寄選票,如果佛羅裏達州規定,必須在選舉日前收到的郵寄選票才有效,那麽共和黨的小布希一早就輸給高爾了
------
這假話說的沒誰了。
第一代移民 發表評論於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4:26:00的確是聯邦重罪!但你能抓幾個呢?
===================================================================
抓到的都是投川普的:)
人_天涯 發表評論於
人品擺在那裏,一句話”賊喊捉賊“最為貼切。
Redcliff 發表評論於
人家都反覆說了好多次了,還在堅持什麽“拜登曲線“的陰毛論!難道川粉就這個德行?不會用ChatGPT,還喜歡掩耳盜鈴,自欺不欺人!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怎麼解決選舉舞弊?真的是Taiwan can help。台灣90年代剛開始選舉,就是麵對嚴重的選舉舞弊問題。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的確是聯邦重罪!但你能抓幾個呢?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選舉舞弊”? 川普一貫賊喊捉賊,倒打一耙。

洗金岩 發表評論於
2020早期投票有1億,最後總票數一億5千萬。而今年2024早期投票隻有7500萬張,這還是在共和黨首次號召提前投票,而許多共和黨人也確實提前投票的情況下,那2020年至少2500萬張哪裏去了?其實這些選民根本就沒有,這就是拜登團夥的假票。全世界都知道2020年拜登盜選,隻有左棍還裝糊塗!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音:

底特律新聞報道說,他是在安娜堡的密歇根大學留學的19歲中國公民。報道說,此人合法居美,但並非美國公民,因此沒有投票資格。報道說,他星期日進行了選民登記,利用密歇根大學的學生證和其他文件證明自己符合本州居民條件,並簽署了一項申明自己是美國公民的文件,隨後在一處提前投票地點投票。

--------------------

選舉從選民登記到投票,都是有漏洞存在的。這不是陰謀,是陽謀。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拜登曲線已經被辟謠無數次了。隨便搜一下就可以找到。

現在川普本人,川普的律師,在法庭上有提拜登曲線嗎? 他們都不好意思提了,因為太拿不出手了。

賓州的那個Lancast 郡,是選民登記表格(不是選票)有可疑,被選舉人員發現,檢查官正在調查。 這些表格究竟怎麽回事,其中有多少張表格是有效的,多數張是作弊的,是哪個黨的選民有問題的,還不知道。這恰恰說明,係統起了作用,可疑的選票登記被係統亮了紅燈。
樹沒皮怎辦 發表評論於
這是一篇非常好的文章。嚴正了視聽。 駁斥了選舉舞弊的謠言。有人不了解美國的選舉製度,不斷散布謠言,說之前總統選舉,都是當天統計出票來。
美國的選舉製度實施了幾百年。 有成熟的防作弊的製度。選舉舞弊是聯邦重罪。一旦有發生,不論共和黨或民主黨的檢查官都極為重視。 但就是因為川普輸了選舉,MAGA就攻擊美國的選舉製度,攻擊汙蔑廣大選舉人員,盡管製定選舉的州法很多是共和黨的議會,負責選舉的是共和黨的州務卿。
以佐治亞為例,州長和負責選舉的州務卿是共和黨人。川普和川普的律師說佐治亞有大規模舞弊。該州經過了3次重新計票,審計,手工計票,都證實拜登贏了。 州長和州務卿說,至今沒有一個人,能夠在法庭上宣誓,舉出選舉舞弊的例子。
但不妨礙別有用心的人,仍一遍一遍地撒謊。
GenSecDiao 發表評論於
"川粉老是說什麽一些州投票不用看ID,但那些州全部都是根深蒂固的民主黨州。基本都是一開票就宣佈民主黨贏的那種。就算要求出示ID了,難道就會反轉嗎?"
---------------------------------------------------------------------------

這種低劣水平的文章,不值得浪費時間反駁
人心不平 發表評論於
第一代移民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3:52:29
說大選“有組織的舞弊”的人,請拿出證據,否則就是撒布謠言。
------------------------------
給咱解釋一下‘敗燈曲線’?這個曲線不光美國,是全世界的笑柄,覺得這世界上沒人懂得統計學?你懂,你解釋一下?是敗燈曲線的操縱者搬石砸腳,搞砸了,讓曲線衝天,震驚世界。民主黨至今沒人敢出麵解釋‘敗燈曲線’,別以為世界上懂統計的人都死光了。
liwenz 發表評論於
你說選舉有舞弊嗎?紐約市長就因為這賠了1億多?
特朗普也因為壞了豔星的名聲賠到破產
不能說呀!!!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第一代移民

前幾天賓州選舉委員會證實的,在蘭卡斯特縣,2500張舞弊的選票,你覺得還太少?
shanghai70 發表評論於
駕照就可以,合法選民需要登記的,信息一對就知道是否合法,民主黨通過法律禁止查身份是在沒有道理,難怪選民對於政府誠信不斷降低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華府采菊人

你知道在美國通常哪些ID是投票的時候能接受的嗎?各州可能略有不同。

查ID來證明你是公民,並且具有投票資格的邏輯鏈條是什麽你一定沒有搞清楚。你以為是你的ID直接證明你是公民嗎?你拿著本如假包換的美國護照,並且年滿18歲,你就能投票嗎?

你自己去查一查。
洗金岩 發表評論於
2020早期投票有1億,最後總票數一億5千萬。而今年2024早期投票隻有7500萬張,這還是在共和黨首次號召提前投票,而許多共和黨人也確實提前投票的情況下,那2020年至少2500萬張哪裏去了?其實這些選民根本就沒有,這就是拜登團夥的假票。全世界都知道2020年拜登盜選,隻有左棍還裝糊塗!
華府采菊人 發表評論於
ahhhh 發表評論於 2024-11-05 13:33:07消滅陰謀論最好的方法就是查證件,當天親自投票,紙質選票。
你不能大門敞開,又不讓別人懷疑會不會有壞人進來。??

駕照沒標明是否公民,要求出示護照違背無統一身份證法律,隻好要求帶上出生紙和入籍證書了
shanghai70 發表評論於
沒有拜登曲線,不會有國會山動亂的!
第一代移民 發表評論於
說大選“有組織的舞弊”的人,請拿出證據,否則就是撒布謠言。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拜登曲線隻能是選舉舞弊來解釋
華府采菊人 發表評論於
驗看ID也是笑話, 美國對ID是什麽? 駕照!! 駕照上注明是否公民嗎?自己去看一看自己的駕照! 別聽到風就是雨
北美zhyj_100 發表評論於
那些極力鼓吹選舉陰謀論的黃川粉大部分都是中國文革遺毒的受害者。他們長期在獨裁者的統治壓迫下,雖然是受害者,但慢慢的習慣了獨裁。即使在美國生活多年,仍然對獨裁統治抱有幻想。尤其是思維方式,一看到民主社會的相互協商而帶來的低效率,就把中國式的東西拿出來對比。這些人如果不是別有用心,就是天生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隻會隨風就窩。
罵人不好 發表評論於
這裏有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大家一定要知道,我說了無數次了。

非法移民會計入人口普查,人口普查的人數會影響眾議員的人數。每70萬-80萬人就可以有一個眾議員。這樣即使非法移民不投票,也影響了眾議院的組成。

每個州的選舉人票數是這個州的眾議員數加上參議院的人數,也就是眾議員的人數加2.非法移民即使不投票,也影響了選舉人票數,影響了美國大選。

這種溫水煮青蛙的危害性極其嚴重,基本不可逆。這才是非法移民的戰略意義。如果現在還在想著一次大選而已,下次還有機會。

必須清醒的意識到,下一次可能真的就不會再有了。尤其是2032之後。歡迎大家都發表意見。今天的美國已經不同往日了。
RN2 發表評論於
個人投票舞弊對大選影響非常小。最可怕的是有組織的舞弊,比如大半夜不明來源的大麻袋的選票,投票機的功能失效等等。你告也沒人理你,連查也不查,
TBz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要投票要先注冊為選民,紀錄在案。注冊為選民時就要出示ID。"

這是說八道啊!知道中國公民的留學生也成功投票了嗎?

這個事件說明:
1)投票造假非常容易
2)投票造假之後無法追查
3)即使投票造假者本人自首,投了的選票也不能撤回

Longlivetruth 發表評論於
一看就是門外漢,或者是別有用心為豬黨辯護.你不知道天使灌票有多厲害.希拉莉整天怨川普,其實讓她做不成總統的是 O8.08年德州民主黨初選,黑天使就組團灌票,他們每個組選一個頭,然後負責統計選票,最後選希拉莉的全部轉化成O8的.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一看結尾"旅美學者",就想說一句,您能不能安靜會兒!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剛有個老太太上了新聞,加上這次,一輩子隻投過兩次票。可是檢票員聽說這事兒馬上查記錄打臉老太太,說你過往一直投票,是投給民主黨。 嗬嗬,被投票了唄!這時候就別出來現眼了,洗洗睡吧!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切,以為別人比你還笨?
Educator 發表評論於
消滅陰謀論最好的辦法是所有川粉都到瑞士去自行安樂死。
BigP 發表評論於
什麽是旅美學者呀,我們這裏都是美國公民,無需旅美學者道聽途說
ahhhh 發表評論於
消滅陰謀論最好的方法就是查證件,當天親自投票,紙質選票。
你不能大門敞開,又不讓別人懷疑會不會有壞人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