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美國高技術核電力發展「落後中國15年」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中國核電力發展迅速,如今已超越美國15年。

美國一份研究報告顯示,受惠於中國政府對技術方法的支持,以及廣泛的融資,中國目前的高技術核電力發展占盡優勢,甚至已領先美國15年。

路透社引述資訊技術與創新基金會(ITIF)報告指出,中國目前正在興建27座核反應爐,平均建設周期約7年,速度遠超其他國家。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國透過快速部署越來越現代化的核電站,不僅大大提高了經濟和邊做邊學的效益,也使中國企業未來在這個領域占據漸進式創新優勢。

報告提到,盡管美國是全球擁有最多核電廠的國家,加上拜登政府也認為幾乎無排放的核能發電對遏製氣候變化至關重要,但美國自從喬治亞州2座核電廠分別在2023、2024年投入運作以來,就不再建造核電廠,原定在美國實驗室建造的高技術核電廠計畫也在去年被取消。

相較之下,中國的核電產業在國家的持續支持和本土化戰略下受益良多。中國國有銀行提供低至1.4%的貸款利率,遠低於西方經濟體,這使得中國在再生能源和電動汽車等領域占據主導地位。

報告作者埃澤爾(Stephen Ezell)建議,如果美國要在核能領域追趕中國,應製訂加大研發投入、識別並加速有前途的技術、支持技術工人隊伍的發展等強而有力的國家戰略,但美國能源部暫時還未對此發表評論。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俺曆來把中共稱為土共。從不相信某些意識形態的,無知地,不顧事實地對事實上罪惡累累的東東頂禮膜拜。

您是說一開國就自稱人人平等,民主自由,至今以開國的奴隸主先賢的憲法引以為傲先進普世們頂禮膜拜的是個蠻荒,慘無人道的東東?有意思,這正是俺指出的普世們的虛偽, 城中的普世們奮力辯解的東東。您承認普世老大是在印第安人被種族滅絕,奴役非裔的血淋淋的曆史上發家致富就好。中國沒有這段血淋淋的曆史,在近兩百年的大部分時間發展不如這些血債累累的先進普世國家,就那麽應當被指責?即使普世們堅持這種觀點,俺也不認同中國應當走這條血淋淋的罪惡道路。大家各自保留自己的觀點吧?最好就不要裝出自己想白蓮花那樣潔白,虛偽不虛偽啊?其實即使在21世紀先進普世們不是還在天天打著用謊言發動的侵略戰爭,到他國屠殺數以十萬計的無辜的被侵略的老百姓,製造數以千萬計的難民。這是百分之百的事實。比如wmd謊言侵略伊拉克,用禁飛區謊言侵略利比亞,用種族滅絕謊言侵略南斯拉夫,用舊地圖謊言轟炸土共大使館。您是說21世紀的普世老大仍然處於蠻荒時代?有意思。其實不過是普世的本性罷了。狼皮上羊皮就會不吃羊該吃草了嗎?而且事實就是繼續吃羊。不是嗎?跟1960年壓根就木有一毛錢關係。恕老夫無知,1960年發生了什麽,是的您特意挑出這一年?

=========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7:01:00 現在連五毛都管中共叫“土共”了。嗬嗬。知道土共什麽意思嗎?就是土匪中共。指的是當年“打天下”的是一班土匪。至於你說的黑奴問題。那年頭美國處於蠻荒年代。中國還是清朝呢。別忘了,在1960年,全世界都趨向民主自由的時候,土共還餓死了4000萬中國人。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43:30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01:41 所以中國人均GDP 1萬4美金,五毛還隻能維持溫飽,錢到哪裏去了?======中國有沒有奴役過非裔,沒有對印第安人進行過種族滅絕,沒有在21世紀天天在世界上用謊言到處發動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滿世界燒殺搶掠,中國在49年前經曆了被這些先進普世國家侵略壓榨的百年國恥。人均GDP就遠少於通過燒殺搶掠累積財富的先進普世們。可他們又有哪一個沒有一本血淋淋的,應當被釘上曆史恥辱柱的發家史?土共建政後,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自己的工業體係。改革開放以來更創造了國家飛速發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俺曆來把中共稱為土共。從不相信某些意識形態的,無知地,不顧事實地對事實上罪惡累累的東東頂禮膜拜。

您是說一開國就自稱人人平等,民主自由,至今以開國的奴隸主先賢的憲法引以為傲先進普世們頂禮膜拜的是個蠻荒,慘無人道的東東?有意思,這正是俺指出的普世們的虛偽, 城中的普世們奮力辯解的東東。您承認普世老大是在印第安人被種族滅絕,奴役非裔的血淋淋的曆史上發家致富就好。中國沒有這段血淋淋的曆史,在近兩百年的大部分時間發展不如這些血債累累的先進普世國家,就那麽應當被指責?即使普世們堅持這種觀點,俺也不認同中國應當走這條血淋淋的罪惡道路。大家各自保留自己的觀點吧?最好就不要裝出自己想白蓮花那樣潔白,虛偽不虛偽啊?其實即使在21世紀先進普世們不是還在天天打著用謊言發動的侵略戰爭,到他國屠殺數以十萬計的無辜的被侵略的老百姓,製造數以千萬計的難民。這是百分之百的事實。比如wmd謊言侵略伊拉克,禁飛區謊言侵略利比亞,種族滅絕謊言侵略南聯盟,舊地圖謊言轟炸土共大使館。您不會說普世老大仍然在蠻荒時代吧?

===========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7:01:00 現在連五毛都管中共叫“土共”了。嗬嗬。知道土共什麽意思嗎?就是土匪中共。指的是當年“打天下”的是一班土匪。至於你說的黑奴問題。那年頭美國處於蠻荒年代。中國還是清朝呢。別忘了,在1960年,全世界都趨向民主自由的時候,土共還餓死了4000萬中國人。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43:30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01:41 所以中國人均GDP 1萬4美金,五毛還隻能維持溫飽,錢到哪裏去了?======中國有沒有奴役過非裔,沒有對印第安人進行過種族滅絕,沒有在21世紀天天在世界上用謊言到處發動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滿世界燒殺搶掠,中國在49年前經曆了被這些先進普世國家侵略壓榨的百年國恥。人均GDP就遠少於通過燒殺搶掠累積財富的先進普世們。可他們又有哪一個沒有一本血淋淋的,應當被釘上曆史恥辱柱的發家史?土共建政後,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自己的工業體係。改革開放以來更創造了國家飛速發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6:25:34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20:13
樓下這些想必都信普世吧?時裝那啥?還是真那啥?不過信了普世,大多是這個層次。

先搞清楚啥是小本子被海水灌進核反應堆,直接接觸核燃料與層層保護的核反應堆的冷卻水的不同,可以讓人更聰明起來。又是學文科的吧?要不就是壓根沒上過那啥。
+++++++++++++++++
自以為是的傻叉,不同靠意淫。說說什麽不同?

========
您真的是非傻叉。連海水穿過反應堆的保護性外殼直接接觸核燃料棒與在反應堆外不接觸核燃料棒隻是冷卻核反應堆都分不清,都知道兩種情況的水受到的核汙染的不同,還要解釋有什麽不同,俺真的無話可說,因為這已經解釋得很清楚了!您真的不是意淫,而是驚世駭俗的無知!又是一個學文科的吧?咋就非得拿著無知當有趣呢?這個層次,真的很難不信普世。您不過是俺總結的本城普世的又一個實例!!!!自己都佩服自己,咋隨便一總結,就總結出個鐵律來。一次又一次被事實印證著。這咋整的。按說信某種信仰不應與無知有腫麽大關係。但事實就的確如此。咋辦?涼拌吧!
fonsony 發表評論於
@一支,炸核電站,得到的報複也是核彈回擊。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true?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9:03:34

還有你這樣的白癡,居然認為南宋時的蒙古人是中國人。
小心被台獨分子揍,畢竟你是混在他們當中的一員。
===========================
二傻呀,蒙古人都被你排除中國人之外了!難怪你主子毛澤東興衝衝的承認蒙古獨立,踢了臨門一腳,從此外蒙再也不能收回了。那麽順便問問你這曆史白癡,西藏人算不算中國人?新疆人算不算中國人?

別說誰是台獨,沒有共產黨,哪裏來的台獨?沒有毛主席,哪裏來的兩岸分離?沒有你主子習近平破壞一國兩製,台獨哪裏會有今天?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你是五毛。裝什麽裝,你直說就行了。
++++++++++++++++++++++++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6:22:41
五分認為五毛維持溫飽,五毛又怎麽看五分呢?
GoldenEar 發表評論於
美國除了在增加軍費遏製俄羅斯和中國外,其它的都不重要!你能想象10年後美國基礎設置和科技研發方麵會是什麽場景,就別提工業製造了!中國是製造業強國!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還有誰剛限電沒幾天,就開始吹牛電多的要降價?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美國要發展ai, ai最費電,美國缺少發電站和輸變電設施,電網也是冷戰前建好的,到現在已經不堪重負了。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有些人看到這類新聞就跳腳,不高興是你自己的事。以後滿滿習慣就好了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某位裝b的理科人才啊
您以為放射性元素像您的智商一樣遇水即溶麽?
true? 發表評論於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7:59:48
———

還有你這樣的白癡,居然認為南宋時的蒙古人是中國人。
小心被台獨分子揍,畢竟你是混在他們當中的一員。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大俠獨孤求敗:非裔的收入比中國人多的去了!中國不用勞役非裔,中國有農村戶口、有農民工。
sunsetocean 發表評論於
美國哪有那麽多的技術工人儲備和中國競爭?
kl3527 發表評論於
湖廣填四川是怎麽回事?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43:30

中國有沒有奴役過非裔,沒有對印第安人進行過種族滅絕,沒有在21世紀天天在世界上用謊言到處發動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滿世界燒殺搶掠,中國在49年前經曆了被這些先進普世國家侵略壓榨的百年國恥。人均GDP就遠少於通過燒殺搶掠累積財富的先進普世們。可他們又有哪一個沒有一本血淋淋的,應當被釘上曆史恥辱柱的發家史?
=======================
血淋淋的曆史誰都有,誰也跑不了。當年的三皇五帝,統治的隻是黃河中上遊一小塊地方。當年南為蠻,北為韃,東為狄,西為夷,他們都去了哪裏?當年的五胡亂華,現在還有幾個存在?蒙古人攻城略地,90%的人都被殺光。別和我說蒙古人不是中國人。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43:30

中國有沒有奴役過非裔,....
==========
不是不想奴役,隻是能力不夠。正忙活奴役牆國屁民呢。
old-beijing 發表評論於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43:30

中國有沒有奴役過非裔,....
==========
中國不僅沒有奴役過非裔, 而且給非洲留學生提供女伴。不過中國90%的老百姓一直被奴役,從49年異類的各場運動,饑荒,加上現在醫療, 就業的壓力, 貧富不均。 國家大部分財富都被少數占山頭的趙家人占為私有, 就連你們的習大大家族也有7億美元的資產, 可能還遠不止這個數。 人民沒有發聲的渠道, 這個黨黑暗, 自私, 虛偽, 謊言和暴力是它們維係政權的法寶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4:43:38美國與中國不同,中國政府有錢了給國有企業去發展核電去組織生產,中國政府不肯把錢發給老百姓,所以中國人是工資低福利差。美國政府有錢了去培育
==================================================================
中國高鐵票價隻有歐洲三分之一(美國沒高鐵)(殖人天天說中國高鐵虧損),無線基站數量是其他國家總和,哪哪都有覆蓋,價錢也是同樣發展程度的國家最低,電價居民用電遠低於工業用電......這些難道不是政府補貼老百姓的?
海之塵HZC 發表評論於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01:41所以中國人均GDP 1萬4美金,五毛還隻能維持溫飽,錢到哪裏去了?
--------------------------------------------------------------------------------
一年中國國內銷售2700萬輛轎車,等於美國+歐盟總和,你把這叫維持溫飽?那除了歐美外其他國家估計都餓死了
LMPG 發表評論於
美國現在還能幹什麽?不是躺平,就是被躺平!

就連以前很牛的NASA都靠波音這種飛機狀況連連的公司送人到太空(很可能有去無回!),別的就不要指望了!

對了,都在購買NVIDIA的股票,在家躺平發財!

NVIDIA籌集那麽多錢做什麽?用得了嗎?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大蝦,
說說中國從黃河流域的版圖到現在的版圖是當地人民迎進去的還是靠殺戮才擴張到現在的版圖的?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現在連五毛都管中共叫“土共”了。嗬嗬。知道土共什麽意思嗎?就是土匪中共。指的是當年“打天下”的是一班土匪。至於你說的黑奴問題。那年頭美國處於蠻荒年代。中國還是清朝呢。別忘了,在1960年,全世界都趨向民主自由的時候,土共還餓死了4000萬中國人。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43:30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01:41 所以中國人均GDP 1萬4美金,五毛還隻能維持溫飽,錢到哪裏去了?======中國有沒有奴役過非裔,沒有對印第安人進行過種族滅絕,沒有在21世紀天天在世界上用謊言到處發動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滿世界燒殺搶掠,中國在49年前經曆了被這些先進普世國家侵略壓榨的百年國恥。人均GDP就遠少於通過燒殺搶掠累積財富的先進普世們。可他們又有哪一個沒有一本血淋淋的,應當被釘上曆史恥辱柱的發家史?土共建政後,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自己的工業體係。改革開放以來更創造了國家飛速發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美國一份研究報告顯示,‘
………………………………………………

以前用葳爾遜•愛德華茲的報告, 現在用無名報告。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又是遙遙領先。。。。哈哈哈。想問問五毛們,前兩年吹到天上的兲朝五雞技術,現在怎麽沒有下文了?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核電站和中國的高鐵,高樓一樣,基本進入事故多發期,做好準備吧。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20:13
樓下這些想必都信普世吧?時裝那啥?還是真那啥?不過信了普世,大多是這個層次。

先搞清楚啥是小本子被海水灌進核反應堆,直接接觸核燃料與層層保護的核反應堆的冷卻水的不同,可以讓人更聰明起來。又是學文科的吧?要不就是壓根沒上過那啥。
+++++++++++++++++
自以為是的傻叉,不同靠意淫。說說什麽不同?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現在美國資本都在搞可控核聚變

搞成了牆國這些靠裂變反應的都要死

西方不搞裂變核電站要歸功左派,修個核電站跟刨他們祖墳似的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01:41 所以中國人均GDP 1萬4美金,五毛還隻能維持溫飽,錢到哪裏去了?

五分認為五毛維持溫飽,五毛又怎麽看五分呢?
土撥鼠撥土 發表評論於
一支鞋飛了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6:15:52核電站。。。打仗的時候都是火藥桶。。。
----------------------
美國擁有最多的核電站
一支鞋飛了 發表評論於
核電站。。。打仗的時候都是火藥桶。。。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說實話,現在隻要是製造的東西,包括高科技,中國通常都領先花旗國。是花期國自己把自己的製造業基本摧毀了。

比如電動車,太陽能。甚至航天。中國的探月工程發射次次成功。繞月,撞月,月麵軟著陸,月球車,采樣回地球,月球背麵的軟著陸,采樣,都如計劃完成。而普世老大呢?trump一拍腦袋就要2025登陸月麵。顯然牛吹過了頭。現在連一次軟著陸都做不了。一個遊隼號不去月球回地球,在大氣層中徹底燒毀。最近這次軟著陸,竟然上去了,還發回照片。歡呼一把,結果月球探測器第二天就死了(中國的玉兔,N年了,還按時發回信息)。根本就是又一次徹頭徹尾的失敗。著陸器隻有1D的雷達,隻能測高,不能測地形。而中國的是3D的雷達,全麵了解降落區的信息。找到最安全的著陸點。普世老大的著陸器著陸時還有6m/秒的垂直速度,2m/秒的橫向速度。還落在一個大斜坡。中國的著陸器四條腿,還有收縮減震裝置。普世老大的6條腿,在斜坡上立刻碰斷兩條腿,趴下了。發回的照片也是躺著照的。因為趴在那,無法打開太陽能板,所以不能得到能源,兩下就死過去了。沒有製造業,咋辦?看看波音,也是同樣的道理。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誰那麽大膽在唱衰美國?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01:41 所以中國人均GDP 1萬4美金,五毛還隻能維持溫飽,錢到哪裏去了?

======

中國有沒有奴役過非裔,沒有對印第安人進行過種族滅絕,沒有在21世紀天天在世界上用謊言到處發動地地道道的帝國主義,滿世界燒殺搶掠,中國在49年前經曆了被這些先進普世國家侵略壓榨的百年國恥。人均GDP就遠少於通過燒殺搶掠累積財富的先進普世們。可他們又有哪一個沒有一本血淋淋的,應當被釘上曆史恥辱柱的發家史?

土共建政後,在一窮二白的基礎上建立了自己的工業體係。改革開放以來更創造了國家飛速發展的奇跡。這都是眾所周知的事實?中國的脫貧成績也為聯合國所稱許。這也是為何普世老大一再聲稱,“ 中國是美國麵對的“最嚴重的地緣政治挑戰”(most consequential geopolitical challenge),中國也是唯一一個既有意願也有能力重塑國際秩序的競爭者,美國與中國的戰略競爭既是覆蓋全球範圍的,也是包含經濟、技術、安全、國際機製等方麵的“全領域競爭””。閣下是真無知還是裝無知啊!

至於中國的錢,再引述一把美國總統候選人小羅伯特肯尼迪的話“在這個國家,我們的戰略一直都是使用軍事力量來投射力量,這就是我們控製世界的策略。但中國人的做法不一樣,他們采用了我叔叔的哲學和策略。當美國花費8萬億美元轟炸橋梁、港口、道路和醫院的時候,中國花8萬億在修建橋梁、道路、港口和醫院。”您當然為花大錢滿世界轟炸喝彩,信普世嘛!理所當然。俺卻認為修橋鋪路,共同發展,推動脫貧,才是正道。不過因為彼此世界觀不同,不必強求一致。俺充分理解普世的信奉者們以花八萬億美金滿世界轟炸“ 橋梁、道路、港口和醫院”而自豪。本性嘛!!!!如此而已,豈有它哉?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不說別的。西岸同誌總能讓俺們全球華人心情很爽。這就不容易。鼓勵一下。

當然,西案同誌也讓文學城裏有個別twisted mind、變態不正常、看不得中國任何正麵說法的變態小人們的心情很糟糕很鬱悶,讓他們恨不得撞豆腐去死。那就與我們無關了。

————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4:56:33
中國目前擁有第四代核電站技術,釷鹽核電站,特點是不需要水(不存在核和汙染廢水的概念),因此可以建設在沙漠地區,受到的社會阻力很低。而且因為理論上不會發生核泄露,不需要傳統核電站的防護機製,因此建造成本大大降低,中國在西北戈壁地區建造30座,利用超高壓輸電技術把電力引到需要的地方,超高壓輸電技術全世界隻有中國和巴西有,但巴西隻有一條線,中國已經普及很多年,美國沒有超高壓輸電。
美國媒體的報道是中國計劃建設450座,預期中國的電價會在1-2美分一度電。釷鹽核電站技術目前作為核電站大國,第三代核電站的主流的法國都要求進口,原因就是安全和便宜,因為投入小,電站規模可以很小而不失去經濟意義。
目前因為AI發展迅速,美國已經預期出現的最大阻礙是美國的電力能力無法提供足夠的電力支持AI運算。而中國因為超高壓輸電技術,實現了所謂西電東算,利用新疆日照時間長的特點發展太陽能發電,利用超高壓損耗低的特點輸送給東部沿海地位滿足AI需求,核電站是另一個維度了。
畢竟核電穩定,可以保證電網的baseload。電力電網不同於弱電網絡哪樣你可以隨時關閉某條線路,而是必須維持baseload,哪怕沒人用電也需要有電廠提供,這是新能源很難達到的,而核電是最合適的。
第四代核電站技術目前隻有中國有,已經在使用,不過有報道比爾蓋茨自己投資推行另一種不是基於釷鹽冷卻,但原理類似的核電站技術。
dane_2022 發表評論於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5:01:41所以中國人均GDP 1萬4美金,五毛還隻能維持溫飽,錢到哪裏去了?"
還真都是中國人。大陸去美國的屁民的玻璃心是一貫的,說點大陸的好處就受不了了,說大陸平均窮如何如何,有意思麽?你在美國的平均還比歐洲小國低呢。不會看個世界杯歐洲杯都會覺得大美國的人均GDP遠超阿根廷意大利巴西和葡萄牙了。
再說,人均有個屁用。美國人均一個睾丸,對你們這些太監思維的東西有用麽?
大俠獨孤求敗 發表評論於

樓下這些想必都信普世吧?時裝那啥?還是真那啥?不過信了普世,大多是這個層次。

先搞清楚啥是小本子被海水灌進核反應堆,直接接觸核燃料與層層保護的核反應堆的冷卻水的不同,可以讓人更聰明起來。又是學文科的吧?要不就是壓根沒上過那啥。

==============

XM25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4:37:00
上次抗議日本傾倒核廢水,引起中國人恐慌,熱買輻射測試儀,買了到處亂測。結果發現珠海海水放射性比日本高很多倍。大亞灣核電站排放的。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4:33:08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4:23:52
++++++++++++
拉倒吧,還上傳給原子能組織呢。如果上傳數據,中國抗議什麽日本核廢水排海,還不敢讓屁民查自家的核排放。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以後習慣就好。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所以中國人均GDP 1萬4美金,五毛還隻能維持溫飽,錢到哪裏去了?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那些認為中國好棒棒的愛國者,你們曾經想過中國的工資水平比美國落後多少年?中國的福利水平落後美國多少年?這才是最重要的,也是你應該關心,每天操心一些與你無關的事,就是閑的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中國目前擁有第四代核電站技術,釷鹽核電站,特點是不需要水(不存在核和汙染廢水的概念),因此可以建設在沙漠地區,受到的社會阻力很低。而且因為理論上不會發生核泄露,不需要傳統核電站的防護機製,因此建造成本大大降低,中國在西北戈壁地區建造30座,利用超高壓輸電技術把電力引到需要的地方,超高壓輸電技術全世界隻有中國和巴西有,但巴西隻有一條線,中國已經普及很多年,美國沒有超高壓輸電。
美國媒體的報道是中國計劃建設450座,預期中國的電價會在1-2美分一度電。釷鹽核電站技術目前作為核電站大國,第三代核電站的主流的法國都要求進口,原因就是安全和便宜,因為投入小,電站規模可以很小而不失去經濟意義。
目前因為AI發展迅速,美國已經預期出現的最大阻礙是美國的電力能力無法提供足夠的電力支持AI運算。而中國因為超高壓輸電技術,實現了所謂西電東算,利用新疆日照時間長的特點發展太陽能發電,利用超高壓損耗低的特點輸送給東部沿海地位滿足AI需求,核電站是另一個維度了。
畢竟核電穩定,可以保證電網的baseload。電力電網不同於弱電網絡哪樣你可以隨時關閉某條線路,而是必須維持baseload,哪怕沒人用電也需要有電廠提供,這是新能源很難達到的,而核電是最合適的。
第四代核電站技術目前隻有中國有,已經在使用,不過有報道比爾蓋茨自己投資推行另一種不是基於釷鹽冷卻,但原理類似的核電站技術。
1passby 發表評論於
美國馬上要製裁中國核技術公司了。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美國與中國不同,中國政府有錢了給國有企業去發展核電去組織生產,中國政府不肯把錢發給老百姓,所以中國人是工資低福利差。美國政府有錢了去培育消費市場,生產不是政府的事情而是私人企業的事情,當然美國政府可以通過稅收還有某種政府資金去引導和鼓勵,所以對於普通百姓來說,如果你在意的是自己的收入和福利,美國這種是好國家,如果你不在意自己的收入和福利,在意這個國家怎麽強大怎麽牛逼,你就待在中國吧
XM25 發表評論於
上次抗議日本傾倒核廢水,引起中國人恐慌,熱買輻射測試儀,買了到處亂測。結果發現珠海海水放射性比日本高很多倍。大亞灣核電站排放的。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4:23:52
++++++++++++
拉倒吧,還上傳給原子能組織呢。如果上傳數據,中國抗議什麽日本核廢水排海,還不敢讓屁民查自家的核排放。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沒有數據就在那裏亂扯。核電站都要向國際原子能組織上傳數據的,核廢水汙染有多嚴重?原子能組織比你清楚。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2024-06-17 04:20:48拉倒吧,編故事用點心。查查核電站排水汙染嚴重程度,遠超世界領先差不多。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幾乎每個超過美國的領域都有中國政府大力支持。那美國政府這些年在幹嗎?新能源,電動車,光伏,造船,高鐵,基建,機器人,現在是核電,這些如此重要的領域美國政府不支持嗎?他們拿這麽多納稅人的錢都在幹什麽?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拉倒吧,編故事用點心。查查核電站排水汙染嚴重程度,遠超世界領先差不多。
cn_abcd 發表評論於
美國需要嗎?不需要,2030年就有核聚變商業反應堆了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請問,一個首席核工程師退休時候工資多少?怎麽競爭。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nne了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