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州商場爆槍案:槍手對行人掃射 最少9死7傷

得州商場爆槍案:槍手對行人掃射 最少9死7傷
0:00
0:00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美國得州達拉斯(Dallas)市郊一個商場發生槍擊事件,最少9人死亡,7人受傷,警方已擊斃槍手。

事發當地時間5月6日下午約3時,商場位於艾倫市、距離達拉斯東北約40公裏。警方接報指商場傳出槍聲,大批警方趕抵達商場,疏散商場顧客。當地傳媒指事件中最少9人死亡,7人受傷,傷者包括兒童。

從電視航拍畫麵所見,有傷者被送上救護車,商場外有血跡,被白布蓋著的相信是遺體。

報道指一名槍手已被警方擊斃,初時有指有另一名槍手在逃,但後來修正相信隻有一名槍手單獨犯案。有目擊者稱,槍手走在行人道上對人群亂槍掃射。

美國2023年發生過多次超過4人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據統計自年初至今已發生198宗,已打破自2016年來的全年紀錄。

ANGELS 發表評論於
遠離Shithole state,是上上之策。
not4any 發表評論於
每當美國出現任何不能解決的問題,隻要與中國一比,那就不是問題,當然也就無需解決了。比如說,拿美國的槍擊死亡比例與中國的交通事故死亡率相比,這理所當然地突顯了美國民主自由的優越性。
not4any 發表評論於
左派媒體從不報道持槍良民製止“大規模殺戮”的案例,所以絕不能相信左派媒體報道的這一大規模殺戮的事件是真的,因為這次持槍良民製止大規模殺戮沒有出現,一定是左派媒體杜撰的。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我選擇支持擁槍,但一個國家擁有數億槍支的時候,個別的濫殺現象不可避免。但是美國的槍擊死亡比例,並 不比 中國的交通事故死亡 比率高!隻是所有的案件都被披露了出來。美國社會避免了成千上萬的冤假錯案,沒有了無官不貪的特權階層,所以,我支持擁槍。
voiceofme 發表評論於
No surprise. The shooter used AR-15. Ban this type of weapon!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上的鮮血越來越多。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zzbb-bzbz :‘最愚昧國家’ ?? 這裏沒有大量的貪官汙吏,這沒有無官不貪的特權!這裏的人民當家作主,這個國家 發明了世界上幾乎所有的 先進技術和設備。這個國家的 人均 產值 比 厲害國高至少5倍!

我選擇支持擁槍,但一個國家擁有數億槍支的時候,個別的濫殺現象不可避免。美國的槍擊死亡比例,並 不比 中國的交通事故死亡 比率高!隻是所有的案件都被披露了出來。我和家人,親戚朋友都在美國生活了許多年,我們這裏極為安全。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最愚昧國家
德州呆子 發表評論於
局部的禁槍是極其愚蠢的反應,美國的槍比人多,管理鬆散是不爭的事實,局部禁槍隻能達到槍支促銷的目的,進而激化槍支泛濫(搜-民主黨是最好的槍支銷售員)。而擁槍權的爭議更多是一個哲學問題,安全和自由怎麽選擇, 看似簡單的問題被其他的因素複雜話之後(比如說毒品泛濫,政府和執法人員的不作為),2個選擇既是對立,又是在同一邊的 (比如BLM時期,第一次買槍的人暴漲)。 紅州的立場可以被這一句話概括, 那些願意放棄基本自由以換取一點暫時的安全的人,既不配擁有自由,也不配擁有安全。
voiceofme 發表評論於
mass shooting不是統計數字那麽簡單,它對人們自由的生活狀態有種威懾作用,是對美國的自由的極大的侵害。

每個死在mass shooting的受害者都應該被記住,他們為了捍衛美國的憲法第二修正案而犧牲,他們應該進國家公墓,被後人記住。
槍迷球迷 發表評論於
百姓人家 發表評論於 2023-05-07 08:42:03
但是麵對一個持槍的行凶者,受害人沒有任何反抗的機會。
-----------
自己不帶槍的人是自覺放棄反抗機會, 甘當受害者。 更可惡的是“百姓人家”這類人, 自己甘當受害者不算, 還企圖禁老子的槍,讓本來可以反抗的人也像他一樣成為受害者。
槍迷球迷 發表評論於
I751 發表評論於 2023-05-07 08:34:00
人人帶槍尤其無法解決那種帶著必死之心去進行大規模殺戮的人。就算有人能開槍還擊,當也是在他殺傷大量人群之後。
-----------------
這是毫無根據的胡說。 去年七月印第安納商城槍擊案, 22歲持槍良民從40米外用手槍擊斃槍手,避免了“大規模殺戮” 。 這是在“殺傷大量人群”之前而不是之後。

不僅如此, 持槍良民製止“大規模殺戮”的案例數不勝數, 隻是左派媒體不報道而已。 見

***crimeresearch.org/2023/02/uber-driver-in-chicago-stops-mass-public-shooting/
百姓人家 發表評論於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2023-05-07 05:45:31
槍擊案頻發,根本問題不在槍,是社會經濟和管理出了問題
槍隻是放大了惡性案件的死亡人數,但禁槍對惡性案件數量不會有大改變


"槍隻是放大了惡性案件的死亡人數"--這恰恰說明了槍就是問題的根本,要解決問題就要禁槍!這次德州的槍擊案,如果凶手用的是刀,恐怕si亡數是零或一。麵對持刀的行凶者,被害者是可以反抗的,想用刀sha死一個奮力反抗的人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麵對一個持槍的行凶者,受害人沒有任何反抗的機會。
I751 發表評論於
人人帶槍尤其無法解決那種帶著必死之心去進行大規模殺戮的人。就算有人能開槍還擊,當也是在他殺傷大量人群之後。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人人帶槍根本解決不了mass shooting的問題,德州已經明白的證明了。
川粉紛紛轉進,避而不談人人帶槍有用與否,開始什麽社會保障,就業之類的了。LOL。
讀書行路 發表評論於
@侃一侃,我哪句話說要禁槍了??用大炮炸蚊子也有成功的,怎麽不推廣啊?說不過別人就人身攻擊,這個不好。Thin skinned 人持槍,是社會隱患,像個定時炸彈一樣,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隨時爆炸。
侃就侃一侃吧 發表評論於
美國社會的問題根本不是謾罵和冷嘲熱諷就能解決的。一上來就是德州不是可以人人攜槍的嗎,怎麽不幹他?真的有事你拔槍都來不及。有槍起碼還有個拔槍的機會,不然呢?

你應該先問問高犯罪率能不能降下來?貧富差距大是什麽原因?極左和你的貧富差距就小?有的人從政之前連學貸都沒還完,現在是億萬富豪。社會主義共產主義在所有的試行的國家都失敗了,因為那是在挑戰人性,最後都是極少數特權階層占有絕對的社會資源,然後還美其名曰為人民服務。

建立完善的社會保障係統,充分鼓勵就業和勞動致富。打擊犯罪和毒品,明顯降低城市和社區的犯罪率,人們才會有安全感。而不是極左的反其道而行之。
goodmum 發表評論於
在美國擁槍是一個特權,保護自己家園不受侵犯。其他國家少有的特權,有了槍在床邊,睡覺也安然。 但是,僅限於家裏,為什麽要帶槍去公眾場合?機場可以嗎?法院可以嗎?為什麽公眾場合不禁槍?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2023-05-07 06:25:21
"改善社會經濟,提高社會公平"?全世界沒幾個國家能做到,但像美國這麽多槍擊案的不多。
好多右派恨不得美國貧富差距更大呢。
================
美國人和其它國家的國民也不一樣,不好直接對比
我一直強調極左和極右都不是美國當前需要的
極左通過借債得來的虛擬財富搞共產主義那一套是飲鴆止渴
極右推崇民粹搞極權化管理會傷害社會發展動力根基最終帶來的也是混亂
美國需要銳意改革的中間派,通過活躍國內經濟活動來重塑社會結構,用發展促進社會和平
但這種改革派在和平年代很難脫穎而出,需要一個危機來創造契機
幾年前曾寄希望政治素人川普能做到,實踐證明這人格局太小,能力有限
拜登是個過渡性政府,考慮川普撕裂社會的背景,我給拜登打80分,他維持住局麵但很難去改革
也許還需要更長時間才能等來一個改變美國命運的人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改善社會經濟,提高社會公平"?全世界沒幾個國家能做到,但像美國這麽多槍擊案的不多。
好多右派恨不得美國貧富差距更大呢。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2023-05-07 06:04:58
樓下,“槍擊案頻發,根本問題不在槍,是社會經濟和管理出了問題”。
同意,但是持槍極大的擴大了個人可能傷害的範圍,再否認也沒用。
================
我沒否認啊,我的論述中第二句就說了槍支放大惡性案件死亡人數
個人不支持禁槍,但絕對支持嚴格槍支管理,限製那些信用有問題的人擁槍,限製連發槍支等
但說到底不能改善社會經濟,提高社會公平,單純控槍解決不了問題,治標不治本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下麵那些支持人人擁槍的,自己有沒有7/24帶槍?有沒有每周去靶場練槍?
不要以為有把槍就萬事無憂了,真來事你拔槍都不一定來得及。
Nevermind666 發表評論於
樓下,“槍擊案頻發,根本問題不在槍,是社會經濟和管理出了問題”。

同意,但是持槍極大的擴大了個人可能傷害的範圍,再否認也沒用。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槍擊案頻發,根本問題不在槍,是社會經濟和管理出了問題
槍隻是放大了惡性案件的死亡人數,但禁槍對惡性案件數量不會有大改變
社會問題的根源還是美國近20年產業空心化帶來的惡果
富人在全球化中賺夠了錢,但工業遷出美國本土中產發展停滯
政府用財政和福利來平息底層的憤怒,但穩定的紡錘形日見單薄,疫情加速問題爆發
現在要改變,首先要一定程度的再工業化來培育中產
同時將消耗型福利轉化成社會公平正義的持續性投資上,比如少數裔教育,傾斜性基礎設施建設等
中國政府在某些方麵的做法其實是值得借鑒的,比如對落後地區的投資,加大毒品打擊力度等
iBear 發表評論於
德州槍迷們說的人人帶槍可以阻止槍擊案的,現在怎麽說?
LAOK 發表評論於
我靠!普世國真棒,又自我修複一把!9條人命小意思啦!是為口號人權自由民主的“皆可拋”啦!
遠山_2022 發表評論於
得州不是可以帶槍上街嗎?怎麽為自由而戰的得州人民不還擊那,哦說了半天也跑啊一聽槍響。那投票時怎麽不想現在的熊樣。看來是記吃不記打啊。anyway 為那些無辜的平民悲哀。美國大街成屠宰場,怪誰拿那?給了投票的權利。不作不死啊。
not4any 發表評論於
樓下那位斷言在美國很少有人能真正掌控槍支的網友,也許對美國的國情還不甚了解,好好地領會一下樓下另一位網友的解釋。美國的槍比人口還多,這就充分地體現了美國民主自由的精髓。如果在美國確實很少有人能真正掌控槍支的話,那麽不久以後,美國就將不國了。這怎麽可能?
LaBrisa 發表評論於
Nothing new.
侃就侃一侃吧 發表評論於
一尊治下如果有村民圍毆警察,如果村民的要求是合理的,那恰恰說明人民需要有反抗暴政的能力和權力。也許那樣憲法就不會被隨意更改,竊國大盜就不會輕易出現了。
not4any 發表評論於
九死七傷,而且還是在德州的公共場所,怎麽可能?是主流媒體的危言聳聽吧?德州有最健全的保護公民在公共場所合法持槍的法律,這些受害者怎麽沒帶槍呢?那麽多購物者難道就沒有一個帶槍挺身而出將槍擊嫌犯擊斃的的英雄?不是說好的在公共場合允許帶槍就能有效地自衛的嗎?德州政府為了實踐第二修正案,使公民能更有效地自己保護自己,推出了全國範圍內迄今為止最健全最有效的法案,怎麽一到危急關頭一點都不起作用呢?這種屠殺應該隻在加州那種地方才會發生吧,發生在德州簡直就是在給紅州抹黑啊!不相信,絕對不能相信主流媒體的報道。
侃就侃一侃吧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美國的槍比人口還多,如果真的是很少有人能掌控槍支,美國應該頂多還有個幾百萬活人。油管上有不少美國小孩非常懂槍,明白安全持槍的原則,美國有5-6千萬人參加包括飛碟射擊在內的各項射擊運動。
dakinglaile 發表評論於
非常同意。不管初衷如何,槍支太多會讓一些小的情緒放大成不可挽回的錯誤。

joetheplumber 發表評論於 2023-05-06 22:20:00
槍與毒品是美國文化的死結,與黨派無關。人們因為恐懼而擁槍,而更多的槍帶來更多的恐懼。這就有如國與國之間的軍備競賽。個體因為自衛的需要不得不去購買槍支,購買更好的槍支。但是,人性幽暗而軟弱,很少有人能真正掌控槍支,最後反倒是被槍支控製。槍支用於自衛的情形很少,多數是用於自殺和家庭暴力,或者用於mass shooting。毒品也是如此,吸毒的人最初是為了享受吸毒帶來的快樂,但最後都被毒品控製,生不如死。
pop4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事情在一尊的治下,可能性是零吧?
》》》》》》》》》》》》》》》》》

這種事在中國就是一群村民包圍警察大幹,警察被打得不敢還手,然後要麽政府妥協,要麽抓幾個村民判刑。
這點和美國這個事件一樣,這個牛仔也給判了很多年。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德州呆子 發表評論於 2023-05-06 21:39:18
隻有電影裏才是一言不合就拔槍的,所有的反槍手教育(Active Shooter Training)對大眾都是要求先跑(不要站在槍手前不動,大部分的死者都是躲在凶手看得到的草叢裏沒動被打死的), 然後躲 (跑到安全的地方後), 這2點都做不到之後,再打 (用你能找到想到的所有的東西)
=================
生動的描繪了阿富汗,烏克蘭的平民是怎麽躲子彈的,那些史坑國的史坑時刻,平民都是這樣活下來的
I751 發表評論於
如果逛街購物都要帶著槍時刻保護自己,這地方還能舒服的呆著嗎。
joetheplumber 發表評論於
槍與毒品是美國文化的死結,與黨派無關。人們因為恐懼而擁槍,而更多的槍帶來更多的恐懼。這就有如國與國之間的軍備競賽。個體因為自衛的需要不得不去購買槍支,購買更好的槍支。但是,人性幽暗而軟弱,很少有人能真正掌控槍支,最後反倒是被槍支控製。槍支用於自衛的情形很少,多數是用於自殺和家庭暴力,或者用於mass shooting。毒品也是如此,吸毒的人最初是為了享受吸毒帶來的快樂,但最後都被毒品控製,生不如死。
侃就侃一侃吧 發表評論於
去年的事,都忘了嗎?

4月,美國紐約的一個華裔住所被盜,丟失十餘萬現金。
5月,位於紐約法拉盛納博倫大道上的一個華裔住家被盜賊從後院破窗而入,護照、名牌包和珠寶等物品被盜走。
6月,美國聖荷西市的一對華人夫婦家被劫,一群劫匪捆綁毆打了華人夫婦,逼迫他們說出銀行卡密碼,後又開走了他們的車,前往下一戶人家搶劫。
7月,美國科洛納市一個華人家庭遭遇入室搶劫,四名華人在三名劫匪的槍、刀及棍棒威脅下,眼睜睜看著住所被洗劫一空。
紐約市警察局的數據顯示,2022前6個月,美國紐約市犯罪案件總數已超過11000起,相比2021年同期的8448起有大幅的提升。其中,搶劫案較2021年同期增加36%,入室盜竊案增加近34%。
侃就侃一侃吧 發表評論於
2014年4月美國聯邦政府以“非法放牧”之名圍捕了克利文·邦迪(Cliven Bundy)一家的400多頭牲畜。農場主和村民們為了要回牲畜,自組民兵隊,持槍與聯邦政府警察對抗。在一周的對峙之後,聯邦政府宣布無條件撤退。然而在衝突結束後不久,包括邦迪本人及其兩名兒子在內的17人被聯邦政府告上法庭。


這種事情在一尊的治下,可能性是零吧?
說真話討人嫌 發表評論於
怎麽總是韭菜們互射?咋看不到有槍手到國會、州議會或政府部門去突突呢?說好的反抗暴政,好歹中國的楊佳還曾經去公安那裏徒手走了一趟。。。
秋的天 發表評論於
槍擊每一天,日落西山了,內部開始瓦解
侃就侃一侃吧 發表評論於
先去查一查加州今年有多少槍案吧。好像幾個小時前就又有一起。
pellegrino 發表評論於
德州上一起大規模槍殺,是德州鄰居滅門案,星期五剛剛抓住凶手
德州呆子 發表評論於
隻有電影裏才是一言不合就拔槍的,所有的反槍手教育(Active Shooter Training)對大眾都是要求先跑(不要站在槍手前不動,大部分的死者都是躲在凶手看得到的草叢裏沒動被打死的), 然後躲 (跑到安全的地方後), 這2點都做不到之後,再打 (用你能找到想到的所有的東西)
侃就侃一侃吧 發表評論於
對呀,所以不是德州的事,別動不動拿什麽持槍的好人怎麽不出手來說事。突發的槍案,無論發生在哪裏,持槍的好人做出有效反應的永遠是少數。但是你不能因此就剝奪人們持槍自衛的權力,尤其是在美國犯罪率不斷上升的情況下,人們需要保護自己以及家人和財產的能力。有自衛的能力和自衛能不能成功是兩個概念。有自衛的能力就起碼有成功的可能性。
德州呆子 發表評論於
Allen Premium Outlet是 Simon 集團下的財產,Simon的網站上寫明了集團下的商場是不允許顧客攜帶武器的。另外,北德州是知名的亞裔(印度人和中國人)移民的聚集區,擁槍率在移民中並不高,對恐怖襲擊也不敏感。

本土的德州人是支持全民擁槍的並從小學習槍支安全的,理念是有槍的社會惡人活不長。現實是德州的人口這幾年暴漲,治安隨著人口增長日益變壞,十幾年前的Collin County警察抓超速很積極,因為沒其他事做,而現在隔幾天就會有暴力事件。
LY407 發表評論於
居然在德州也沒有持槍的好人,德州槍還是太少
voiceofme 發表評論於
這些mass shooting的死亡者都應該進國家公墓成為英雄,因為他們都是為了捍衛憲法而犧牲的。
瞎忙忙 發表評論於
有人說藍州槍擊案也不少。隻要不是全國範圍禁槍,單個州管得再嚴也沒用。因為槍支很容易從管理鬆的州流入。
美國隻有像歐洲加拿大一樣進行全國管製,才能降低槍支犯罪。
Riskoff 發表評論於
持槍快樂!人人持槍,幹脆戴在外麵,公平比賽把槍速度吧,據說這樣真的更安全
侃就侃一侃吧 發表評論於
加州的槍案一點都不少。
bsmile 發表評論於
那個二刀流出來說說,德州不是容許攜槍的嗎?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4人死傷的大規模槍擊事件,據統計自年初至今已發生198宗
==============
沒有持槍的好人嗎?美國無力改變這種暴力嗎?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有了槍,誰都不是好惹的
LRushBall 發表評論於
得州槍太少了,再多幾億槍得州就安全了。 住得州的華人趕快再多買槍。
duty 發表評論於
又是得州。對這種槍案已經麻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