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魯多批北京:連存在侵犯人權的現象都不敢承認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在渥太華的一個記者會上(2021年6月22日)

針對中國外交部敦促加拿大政府對最近在加拿大一所天主教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發現215名原住民兒童遺骸的事件進行調查一事,加拿大總理特魯多(Justin Trudeau)作出強烈回應。他抨擊中共拒不承認中國存在的人權問題,一直否認在新疆、西藏、香港等地區發生的踐踏人權的現象。

特魯多在渥太華對媒體表示,“民族和解進程是漫長的,但是,我們正在這個進程中前進。”

特魯多指出,中國甚至根本不承認這個問題,這是中國與加拿大之間的根本不同。他強調,“這就是為什麽加拿大人和世界其它國家的人民都在為像維吾爾族那樣麵對一個不承認現實的政府且又不能為自己發聲的人仗義執言的原因。

趙立堅在周三的記者會上諷刺加拿大“根本沒有資格指責中國,他們最應該幹的是反省自身的人權劣跡。”

趙立堅說,加拿大無視自身的人權問題而指責中國“暴露了加拿大政府的虛偽”。

5月28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坎盧普斯一原住民社區發表聲明稱,在當地一所印第安人寄宿學校發現了215具埋在地下的兒童遺骸。這些遺骸的發現是在加拿大政府支持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的長期努力下獲得的。

特魯多在回應中國官方的批評時問道:“中國的真相與和解委員會在哪裏?中國的真相在哪裏?

加拿大文化遺產部宣布,全國範圍內所有聯邦政府的建築物和場所的國旗降半旗。特魯多在推特上表示,為了悼念這些不幸兒童,他要求議會和所有聯邦大樓的國旗降半旗。

在中國外交部發出批評加拿大的言論的前一天,加拿大代表包括加拿大在內的41個國家聯名向聯合國發出呼籲,要求派人進入新疆拘押營了解那裏發生的針對維吾爾人的“種族滅絕行為”。

這個動作再次深深地觸怒了北京政府。自從2018年加拿大應美國要求扣押了中國科技巨頭華為公司高管孟晚舟以後,加中關係急劇惡化。作為報複,中國逮捕了兩名加拿大公民。

彭博新聞說,特魯多的這番評論很可能會使兩國關係變得更加緊張。加拿大議會在今年早些時候通過決議,認定中國在新疆對維吾爾人實施的迫害構成了種族滅絕行為。

加拿大等41國在周二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遞交了一份聯合聲明。加拿大駐日內瓦的聯合國大使萊斯利·諾頓(Leslie Norton)在發布這項聲明時強調說,徹底了解這個人權狀況十分迫切。

萊斯利·諾頓說:“可信的報告顯示,新疆有一百多萬人遭到任意拘禁,那裏廣泛存在著針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的不成比例的監控,維吾爾人的基本自由和維吾爾族文化受到各種限製。”

諾頓還指出,還有報告顯示,新疆存在“酷刑或殘忍行為,存在非人道和侮辱人格的行為或懲罰,存在強迫節育、性暴力和性別暴力、以及當局強迫把兒童與他們的父母分離開來的現象。”

諾頓代表這個國家聯盟敦促中國政府立即允許包括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在內的獨立觀察員自由進入新疆了解真相。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在人權理事會星期一會議開始時也提出了類似的要求。

她說,“我繼續與中國就訪問的形式進行討論,包括有意義地進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希望這在今年能夠實現,尤其是繼續有報道指出存在嚴重的侵犯人權行為。”

北京在維吾爾族少數民族遭受係統性迫害問題上的說法發生過多次變化。起初是堅決否認,後來說那些所謂的拘押營是職業培訓中心。但在國際社會的強大壓力下,中共再次辯解說,職業培訓中心是為反恐需要設立的,目的是為了從思想上鏟除維吾爾人的極端主義,防止恐怖襲擊。

haibinwang 發表評論於
最新消息,24日加拿大又發現751處
mark999_2020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虐童是事實,所以特魯多不得不承認。而中國新疆的問題卻隻是西方媒體炒作和道聽途說來的,這不是想讓北京承認莫須有的罪名,然後達成西方抹黑中國的政治圖謀嗎?!
wangdansong 發表評論於
沒侵犯為什麽要承認? 怎麽算侵犯人權 ? 加拿大這是發現人死了,還是原住民小孩, 那是確鑿的
hongyeana 發表評論於
特魯多拚命也要拉個墊背的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西方蠻族道歉是為了能繼續犯罪
znggg 發表評論於
西方沒有恥辱文化,爺爺犯罪,孫子揭露,或者死前懺悔一下,上帝寬恕,都能上天堂,皆大歡喜
visit2018 發表評論於
他們所有的事情都能拿到台麵來討論,我們隻會偷偷摸摸,鬼鬼祟祟。
fjy2 發表評論於
真有誠意改錯,按照美加通常的做法,把加拿大跟美國都還給原住民, 或者為罪孽償還, 每名原居民後代一千萬美元。
randomspot 發表評論於
看來美國加拿大應該邀請北京參加調查美國/加拿大種族滅絕印第安人的曆史和現狀, 並采取實際行動歸還所有的土地給目前殘存的極少數的印第安人後代。
rxcrchen 發表評論於
哈哈…加拿大連自己非法逮捕人的現實都不敢承認。加拿大連自己做美國哈巴狗的下賤都不敢承認。
zxxxz 發表評論於
最煩這種人,虛偽還覺得自己高尚
昌平人 發表評論於
2016年的數據不說明問題,要找早期西方殖民期間,原住民的增減。語言,文化,土地等等的的喪失。
錫耶納 發表評論於 2021-06-23 21:54:37
江湖行走 發表評論於
rcinet(dot)ca
江湖行走 發表評論於
負責對原住民女性失蹤與被害進行調查的委員會(MMIWG)本周公布了調查報告。這份報告稱,加拿大政府一直在對原住民實施種族滅絕政策,數千名在過去幾十年中失蹤和被殺害的原住民婦女和女童是種族滅絕的犧牲品。

******rcinet***/autochtones-zh/archives/19546/
錫耶納 發表評論於
“In the 2016 census, 1,673,785 people in Canada identified as Indigenous, making up 4.9 per cent of the national population.” ; “The Indigenous population in Canada is growing steadily; since 2006, it has grown by 42.5 per cent, more than four times the growth rate of the non-Indigenous population. Statistics Canada has projected that in the next 20 years, the Indigenous population will likely grow to more than 2.5 million people. ”

******thecanadianencyclopedia***/en/article/aboriginal-people

“幾乎種族滅絕” ?? 胡說八道的就是樓下這位!
-------------------
昌平人 發表評論於 2021-06-23 20:38:00
錫耶納,胡說八道是你吧?加拿大在殖民者來之前有多少原住民,現在有多少原住民,幾乎種族滅絕難道不是事實嗎?更不要說語言,文化的滅絕了
不停步的北京爺們 發表評論於
希望能平靜的談論,用詞盡可能不粗鄙。

1.一百多萬人被監禁?請問需要多大空間?多少人員?
2.維族人被迫害數十年,人口何以增長?


加拿大或美國,殘殺印第安人是幾百年前的事。現在一共也沒多少印第安人了,也無力報複或伸張正義,因為文化和輿論並不站在他們一邊,或者說從沒有輿論站在弱者一邊。

中國對維族,香港,西藏,其實對所有中國境內的或境外的,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打壓難道不是合法的嗎?

不停步的北京爺們 發表評論於
希望能平靜的談論,用詞盡可能不粗鄙。

1.一百多萬人被監禁?請問需要多大空間?多少人員?
2.維族人被迫害數十年,人口何以增長?


加拿大或美國,殘殺印第安人是幾百年前的事。現在一共也沒多少印第安人了,也無力報複或伸張正義,因為文化和輿論並不站在他們一邊,或者說從沒有輿論站在弱者一邊。

中國對維族,香港,西藏,其實對所有中國境內的或境外的,恐怖分子和分裂分子打壓難道不是合法的嗎?

Atwaters 發表評論於
這個小土豆一副欠揍的德行。裝模作樣無中生有的making story。真是一犬吠形,百犬吠聲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新的郵件,不是世界第一時間關注新疆,大多數維族人恐怕都消失在集中營了

新疆集中營是事實吧,下一步會發生什麽?世界已經二十一世紀,不會等到你們把維族人屠得七七八八再去幹涉

十七十八世紀,各種因素(主要是天花)造成的印第安人減少,不等於你們建集中營就是合情合理,就是“你管不著”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原住民的減少很大程度上是歐洲來的殖民者帶來的天花等病毒,就像天朝的病毒對全球人口的減少一樣
phx007 發表評論於
中國無恥至極,用民主國家的誠實來攻擊人家
齊魯居士 發表評論於
放鞋,獻花。好像他們都是剛從月球上降落下來一樣。
新的郵件 發表評論於
回答這個柳小波, 美國印第安人口是減少了,不是普通的減少,是災難性的減少。根據維基百科,白人殖民之前,印第安人有一千萬到一億人, 用最保守的一千萬算, 現在印第安人五百七十萬,包括很多混血。經過幾百年的發展演變,人口從一千萬減到五百萬,難道不是種族滅絕嗎?

1953年新疆總人口才四百八十七萬, 而2021年,僅維吾爾人就有一千五百八十六萬。七十年間增長了超過四倍, 誰家種族滅絕能有這麽大幅的人口增長?

凡是在中國長大,沒瞎了心的,不會有人認為中國政府對少數民族種族滅絕, 反倒是近五十年對漢族人口單方麵控製,是對所有漢族人的逆向歧視。無非就是為了維護政府的統治而已。如果不是西方列強的虎視眈眈, 共產黨政府的確應該被推翻。 但是現實是暫時沒有更好的替代方案。 總比國家崩潰,變成大號的敘利亞強百倍。


==========================================================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2021-06-23 19:41:15狼的傳人 發表評論於 2021-06-23 19:35:50
中國少數民族的人口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


美國加拿大印第安人口是減少了還是增加了?
=======

中國人口增加一倍,也無法掩蓋曆次運動,三反五反,大躍進,文革,天安門等等害死的幾千萬中國人
shuangxihe 發表評論於
比較好奇,如果原住民沒被種族滅絕,人口占了一半,要求殖民者及其後代都滾回去,特魯多會怎麽回複?

加拿大最後原住民學校是1996年才關閉的;
馬丁路德金被殺也是中國建國後二十年的;
中國有義和團運動,可那時候這些外過佬在中國人土地上做啥事情呢?
沒有搶占中國人世代留下的東西?
想做漁民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美國政客最拿手的就是:降半旗!
錫耶納 發表評論於
好比一個正在家暴的人(CCP)被地球村鄰居意欲阻止繼續其暴行,CCP說“你爺爺有劣跡,你沒資格管我如何施暴”。
-------
何西2017 發表評論於 2021-06-23 19:31:00
好比一家殺孩子的(加)站起來要教育另一家教訓不聽話的孩子(中),如何服人
狼的傳人 發表評論於
中國少數民族的人口是增加了還是減少了?


美國加拿大印第安人口是減少了還是增加了?
何西2017 發表評論於
好比一家殺孩子的(加)站起來要教育另一家教訓不聽話的孩子(中),如何服人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從1880年開始查,每年中國人被自家人殺掉的數量都會世界名列前茅,不會有任何一年例外

還會有一些一年頂全球十幾年的超級大年出現,特別是五六十年代。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以中共的政治術語,美國加拿大有黑暗曆史,屬於曆史反革命範疇。中共正在創造曆史問題,是現行。
詠月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人不需要看到什麽證據,就一邊倒的相信對中國的指控,全是因為前麵有過一個嘉漢林業詐騙案例:

在被加拿大指控中國政府林業局為在加拿大上市的森林公司寫了偽造的證明信後, 中國采取的和應對新冠病毒起源問題一模一樣的態度: 不談嘉漢林業有沒有森林的事實,隻管罵加拿大要求調查詐騙是侵犯中國主權,罵抹黑惡意做空中國;

嘉漢林業的結局是破產倒閉,中國政府從那時起有了包庇造假詐騙的國際名聲。
變化好快 發表評論於
“義和團屠殺二萬中國天主教徒和二百洋教士,殺害了德國駐華公使格林德, 現在統統要徹查。” 曆史真相比這個還殘忍。幹脆都從1880年查起.
變化好快 發表評論於
說明一下:“India” 應該用“Indigenous"代替,原住民不承認“印第安人”這個稱呼,所以網友們留言的時候注意一下。另外加拿大的原住民並沒有滅絕,加拿大政府2010年承認聯合國通過的原住民人權公約,並致力於民族和解,所以才有更多真相曝光。有興趣的自己查一下。有些網友發言相當隨心所欲,有胡說八道之嫌。
江湖行走 發表評論於
新疆存在“酷刑或殘忍行為,存在非人道和侮辱人格的行為或懲罰,存在強迫節育、性暴力和性別暴力、以及當局強迫把兒童與他們的父母分離開來的現象。”

跟新疆人比,對漢族這些問題都存在甚至更甚,為啥在漢族被壓迫時候美加以前要迎合土共,新疆人被培訓幾個月就迫不及待跳出來說是種族滅絕?我看對漢族才是種族滅絕。

“民族和解進程是漫長的,但是,我們正在這個進程中前進。” - 這P話說的,漫長就可以一直拖著,幾百年不解決是吧。不如爽快點把加拿大跟美國都還給原住民如何?
昌平人 發表評論於
試想想,如果加拿大像中國過去對待少數民族一樣,不是屠殺而是留下上百萬印第安人,現在印第安人要求公道正義,要求歸還土地,少數人搞恐怖襲擊。加拿大政府會怎麽反應?會做的比中國對維吾爾人好?還是和土耳其對庫爾德人一樣?
南方公園獵人 發表評論於
土豆完全是井底之蛙,憑空想象維族人的生活。去新疆看看吧。
笑薇. 發表評論於
小土豆應該勇敢地承認是如何編造中國種族滅絕謊言的。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小土豆饞切糕了,給它來兩斤吧。說起來加麻大斯坦百年前把原住民都殺了七七八八的,然後把穆斯林都接來當祖宗供著,難道是安拉的旨意?
笑薇. 發表評論於
按照自己的曆史編造謊言,讓中國承認。在借口製裁,攻擊中國。兒童等級的伎倆,玩得太肮髒!
tsingdao355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原住民人口減少了95%,新疆維族漲了一倍,
加拿大啥時候把原住民人口恢複到現在的五十倍,再來說話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大躍進餓死多少人,文革,五七幹校迫害死了多少人一概都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屠戮土著幾百年,
今告和解好新鮮,
校舍童骨猶未爛,
不知何處去伸冤。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6月22日
美國政府
關閉了30多個
伊朗新聞媒體使用的網站
.
理由嘛
當然有
誰沒有理由呢
.
香港暴徒
打、砸、搶、燒
大規模破壞交通設施
往老人身上澆燃油焚燒
把老年清潔工砸死
一個理工大學
就搜出一萬多汽油彈
等等等等
理由
比美國
關閉伊朗媒體網站
的理由硬多了






新王朝演藝 發表評論於
沒有的事,承認什麽?
柳小波 發表評論於
在目前舉行的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47次會議上
明確表示支持中國的國家
已經超過90個
========
表示支持中國什麽?敢說說嗎?

支持中國建集中營,還是支持中國鎮壓香港民眾?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他抨擊中共拒不承認中國存在的人權問題,一直否認在新疆、西藏、香港等地區發生的踐踏人權的現象。”
—————————————————————
既然你加拿大
已經
把人權工具化
把人權武器化
那中國就不是承認不承認的問題
而是為維護自身權益奮起反擊的事情了
.
在目前舉行的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47次會議上
明確表示支持中國的國家
已經超過90個
支持美國立場的不過30個
在新疆、西藏、香港問題上
支持中國的已經占壓倒多數
這就是國際社會的態度


MonkeyWork 發表評論於
然後呢
MonkeyWork 發表評論於
就是說,加方已經承認了
九榮 發表評論於
沒有做過的事,要敢於不承認
cn_abcd 發表評論於
請先承認自己是殖民者及其後代,請先把自己腳下的土地還給印第安人
2貨他爹 發表評論於
迫害土著兒童是實實在在的,迫害維吾爾族是虛構的,這就是加拿大和中國的區別。
wx3000 發表評論於
順便批批老美。
StolenMind 發表評論於
I have been tortured by US government in the past 20+ years. I am losing my health. Human right/freedom? What a joke. Thank you very much.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義和團屠殺二萬中國天主教徒和二百洋教士,殺害了德國駐華公使格林德, 現在統統要徹查。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中共把大陸裏的民間報紙都扼殺了, 現在又扼殺了香港的蘋果日報, 還說沒有侵犯人權?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可是中國人民都喜歡把自己的下一代送去,
英美澳加這些「慣犯」的國家,
沒有被你忽悠倒!
——————
獵人之家 發表評論於 2021-06-23 16:10:18
慣犯還有理了,幹完壞事,拿夠好處後再假惺惺道歉,這個招數也隻能忽悠那些腦子不太好使的民眾吧。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加拿大為什麽不敢承認犯了種族滅絕罪?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音,能說出什麽好話嗎? 對於維族人的待遇的指控,拿出具體證據來。 胡說八道的,就能成為事實嗎?
獵人之家 發表評論於
慣犯還有理了,幹完壞事,拿夠好處後再假惺惺道歉,這個招數也隻能忽悠那些腦子不太好使的民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