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冠疫苗可靠嗎? 專家:我肯定不會打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中國新冠疫苗可靠嗎? 專家:我不會打(自由亞洲電台製圖)

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球近一年,美國、英國等國家的疫苗研發傳出令人欣慰的好消息。在疫苗研發方麵一直走在世界前列的中國的其中一款疫苗的研究報告最近登上英國《柳葉刀》雜誌,據稱能產生抗體,有效且安全,但是外界卻存疑。

正在進行第三期臨床試驗的中國新冠疫苗包括,中國醫藥集團的“中生武漢”、“中生北京”滅活疫苗;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的滅活疫苗以及中國軍科院聯合康希諾公司研發的腺病毒載體疫苗。

數據不全 資訊不透明

除了北京科興疫苗第一、二期的臨床試驗結果最近被刊登在英國權威醫學雜誌《柳葉刀》上外,其它公司並未披露相關信息。

在美國的資深媒體人王劍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形容,在中國講透明度是一種奢侈,中國的藥廠根本沒有意願或動力公開數據。

“(藥廠)它們隻按照需要的來公布,不是以告訴你情況為目的,而是為了申請歐盟的緊急使用授權,所以科興才在《柳葉刀》上發了語焉不詳的數據。”


國際醫學雜誌《柳葉刀》最近刊登的一篇有關中國新冠疫苗的文章標題(柳葉刀)

科興疫苗出研究結果 有免疫反應不等於有效?

美國《華爾街日報》、路透社日前的報道提到,北京科興的試驗目的是為了測試疫苗能否引發適當的免疫反應,而不是衡量疫苗是否有效。雖然論文寫道,“克爾來福”(CoronaVac)疫苗能在注射後四周內迅速誘導抗體反應,但疫苗接種者體內產生的抗體水平低於新冠病毒康複者,疫苗“適合在大流行中作緊急用途”。

報道說,相較之下,美國輝瑞公司(Pfizer Inc., PFE) 與合作夥伴BioNTech (BNTX),還有美國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試驗結果中,疫苗接種者體內的抗體水平和新冠感染者的抗體水平大致相當,兩家公司都分別宣布其實驗性疫苗具有95%及94.5%的有效率。

前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李敦厚解釋說,候選疫苗是可以激發免疫反應,不過:“出現免疫反應不代表能對病毒感染者起到保護作用。”

美國輝瑞製藥公司(Pfizer)研製的新冠病毒疫苗(路透社)

滅活疫苗vs.mRNA疫苗

他還補充說,科興采用的滅活疫苗與輝瑞等公司開發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方法不同。當信使核糖核酸放入疫苗並接種到人體後,已經過修改的刺突蛋白便會產生,繼而誘發可以抵禦新冠病毒的免疫力。滅活疫苗理論上可以保留刺突蛋白,從而可能呈現信使核糖核酸疫苗中沒有的其它保護功能,然而通過這一方式製造的疫苗可能帶有瑕疵。

“在滅活疫苗的生產過程中,雜質排除工作變得非常具挑戰性。滅活病毒是分批生產的, 批次之間的變化是不可避免的,純化病毒又是一個繁瑣的過程,還會汙染用於生產病毒的細胞蛋白。”

李敦厚向記者表示,他肯定不會使用滅活疫苗,同時也不會對外界發現該疫苗有效性比其他疫苗低而感到驚訝。

疫苗效果存疑 中國不擔心?

即使疫苗的有效性存疑,中國政府自今年七月起,已經讓中國國有企業的上萬名員工、公司高管和政府官員接種中國4款候選新冠疫苗中的3款,表示持續對已經接種疫苗的人進行觀察,卻沒有透露任何細節。中國“國藥集團”微信公眾號日前也宣布,已有上百萬人使用了他們研發的新冠疫苗。

美國《紐約時報》的相關報道舉例說,浙江義烏的五百劑疫苗數小時就全部用光。巨大需求甚至還催生出“黃牛”,以一萬元人民幣的高價幫想打疫苗的人預約。

上海第二醫科大學畢業、現在紐約行醫的何岸泉告訴記者,他認識的人中就有為求一隻疫苗而“走後門”的情況。

“他們首先沒有選擇;第二在中國政府的宣傳下確實供不應求。中國改革開放後,和國外的醫學交流多了,製造疫苗方麵也有了一定經驗。我認為疫苗還是有效,但中國的疫苗和歐美的疫苗相比,標準會低很多,畢竟中國專製政權把人民當炮灰。”

一名中國學生在接受注射新冠疫苗(法新社)

急用疫苗緩解疫情 中國優惠很誘人?

世界衛生組織11月12日披露,目前全球共有十一款疫苗處於第三期臨床試驗。待實驗完成後,疫苗公司將把結果提交給銷售目標國家的監管機構進行審查、評估,以決定是否批準使用。

台灣中央社23日報道,英國監管部門本周將批準美國輝瑞和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美國、德國最快下個月開始接種,西班牙則預計明年一月展開接種。

另外,各國領導人也承諾確保公平分配疫苗。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表示,近二十億劑疫苗將於明年透過一項“龐大行動”運往開發中國家。

就在美歐國家實驗及部署新冠疫苗之際,一些急於緩解嚴峻疫情的國家,選擇使用中國或俄羅斯產疫苗,其中就包括科興疫苗臨床實驗地——印度尼西亞。

曾深陷疫苗危機 中國新冠疫苗研發受質疑(自由亞洲電台製圖) Photo: RFA

 

疫苗外交

美國《華爾街日報》今年十月的一篇報道就說,阿聯酋已向數千名醫務工作者、教師、機場工作人員和政府官員施打一款中國疫苗。印尼也會最早在十一月啟動涉及三種中國疫苗的緊急接種計劃。

報道認為,中國與俄羅斯利用“疫苗外交”,將快速研發、尚未確認有效性及安全性的疫苗提供給部分國家,為的就是提升他們的國際影響力。

王劍分析表示,對像印尼、巴西這樣較貧窮、疫情又相對嚴重的國家來說,中國提供的疫苗和貸款非常具吸引力,然而“優惠”是有時效性的。

“中國疫苗的問題很大。其它好的疫苗還沒出來的時候,你(中國)拿著這個疫苗怎麽吹都沒關係,一旦別的國家的疫苗出來,又安全又有效,你的又不安全又沒有效果的疫苗不就穿幫了嗎?”

王劍還質疑,如果中國疫苗有效,為什麽天津、上海等地又出現確診病例?他建議西方國家用低價為不富裕國家供應疫苗,“擠走”中國問題疫苗在國際市場的份額。



seator 發表評論於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0-11-25 07:00:35
中國自從進口的美國流感疫苗,自閉症患兒陡增,和美國一樣

===========================

中國流感疫苗接種率才多少?有幾個小孩接種過?
老農夫 發表評論於
我敢打賭:中國疫苗和美國疫苗同時擺攤,排長隊的一定是美國攤位,隊伍裏偷偷閃閃的也包括一大堆五毛,其中當然有長賤和他的家人!
老牛仔 發表評論於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0-11-25 07:05:00
相信中國疫苗的,就打中國疫苗,相信美國疫苗的,就打美國疫苗,最終是自己的身體承受代價。長劍打完科興疫苗,要和大家匯報一下,別在美國偷偷把美國疫苗打了。


+1, 說得好!
Do_u_read? 發表評論於
不是說中國疫苗是“偷”美國的嗎?現在又說中國疫苗“不可靠”,。。。。 太政治了。



fkkn 發表評論於
能騙一筆算一筆
standardpoodle 發表評論於
輪胎媒體,你不用看內容,就知道裏麵的都是BS.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嘴上喊抵製中國製造那麽長時間,實際效果如何???哈哈哈
發表評論於
果然是反華媒體的傑作。
Morphin 發表評論於
悄悄問一聲,美國的疫苗臨床實驗數據在雜誌上發表了嗎?
5mslj 發表評論於
相信中國疫苗的,就打中國疫苗,相信美國疫苗的,就打美國疫苗,最終是自己的身體承受代價。長劍打完科興疫苗,要和大家匯報一下,別在美國偷偷把美國疫苗打了。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中國自從進口的美國流感疫苗,自閉症患兒陡增,和美國一樣
5mslj 發表評論於
都別著急、幾個月以後就見分曉了,就跟那個武術馬保國一樣,是騾子是馬一遛就知道。
tina0 發表評論於
美國和其它西方國家疫苗三期實驗結果一出來,立刻引起全球轟動。中國的疫苗據他們自己說早就出來了,可全世界就是沒人理,甚至包括中國的盟友,那個世界衛生組織的秘書長。照理說,世衛組織現在最最渴望的就是疫苗。疫苗出來也給世衛組織一個發力的機會,來挽救自己被這個武漢病毒嚴重損害的名譽。可這個秘書長連提都不提,就當啥都沒發生一樣。對中國疫苗來說,此時無聲勝有聲,打臉還是暗的,情何以堪?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親戚是國內協和醫院副院長,走後門給女兒打了一種高級疫苗,結果造成女兒臀腿部變形,影響一輩子。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疫苗和歐美的疫苗相比,標準會低很多,畢竟中國專製政權把人民當炮灰。”

——一幫可笑的台灣“專家”,怎麽不說共產黨是“碧眼赤發的長毛鬼”——當年蔣介石政府告訴中國老百姓的。什麽“中國專製政權把人民當炮灰”?世界上還能找得出比中國共產黨更關心人民疾苦,更能代表全體人民的利益的政黨嗎?一個也找不到。台灣人(也包括一部分中國“公知”)被西方人洗腦,先給中國貼上“專製政權”的標簽,然後去查西方教科書,“專製政權”有什麽特征呀?哦,原來“專製政權把人民當炮灰”呀,哎呀,真可惡。他們從來不睜開眼睛自己來看一看中國的實際——如果中國專製政權把人民當炮灰,那麽按照中美的人口比例,中國應該至少有5000萬人染疫,100萬人死亡吧。不,既然“把人民當炮灰”,那這個數字應該再乘以10,應該是5億人染疫,1000萬人死亡。中國怎麽可能隻有9萬人染疫,4千人死亡呢?這不“科學”呀。專家,你能給我一個解釋嗎?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樓下這是在給境外敵對勢力遞刀子!
“中共了解病毒的進化過程和改造方法”,解鈴還須係鈴人,對不對?解毒藥就在製毒人手裏,是這個理吧?

過濾詞 發表評論於 2020-11-24 20:26:16中國疫苗應該比歐美疫苗有效,歐美雖然技術水平高但隻能從患者攜帶的病毒分析設計疫苗,基本是摸著石頭過河。而中共了解病毒的進化過程和改造方法,可以有針對性的製造疫苗。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動點腦子好不好!美國的疫苗剛剛研製出來,還沒有開始打呢
倒是厲害國的疫苗都出口了,怎麽國內有幾個病例就雞飛狗跳?咋不全民打疫苗呢?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2020-11-24 23:37:00
和此新聞同理。美國疫苗有效果 為啥每天還死那麽多?
南北交通 發表評論於
自由亞洲能吐出象牙嗎?一張無法改變的狗嘴!
Panda44 發表評論於
少點政治,多點數據,必須是第三方獨立雙盲數據,而不是黨委書記口中的數據.
zhao917 發表評論於
中共在檢測試劑、口罩出口上頻頻傳出質量低劣被退貨的醜聞,疫苗是更複雜的東西,能好嗎?巴西都喊停了國內的試驗,因為有接種者死亡。大家知道,牛津大學和阿斯利康的疫苗是腺病毒疫苗,中共開發的一種疫苗也是腺病毒疫苗,別人幾萬人中有一人出現副作用就立即喊停,請問中共的疫苗有多少人參加實驗?又有多少人出現了副作用?它拒絕提供詳細資料,就說明有問題。

中共還宣布緊急使用了一種滅活疫苗,這種疫苗直接把沒有活性的病毒打進人體,更危險,很容易產生嚴重副作用。輝瑞/德國BioNTech和Moderna 的疫苗采用的是信使RNA技術,要安全得多。千萬不要相信中共的宣傳,它在疫苗上的醜聞還少嗎?被打殘廢、打癱瘓的兒童還少嗎?他們的家長為了給孩子治病最後弄得傾家蕩產,現在天天抱著孩子上訪,怎一個慘字了得!如果成人打了之後癱瘓了,連上訪都不能上訪了,因為癱了嘛。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沒人知道他的近況。
我曾經在美國知乎上查找他的近況,隻看到有人也問同樣的問題。
隻有一個回答說,他還在cdc某個地方,但已經十幾年不讓發表任何研究文章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你確定他沒有被自殺?被跳樓?
沒有被嫖妓?被販毒?
還繼續有工作、繼續發工資給他?

那美帝實在太慈悲為懷了!
還有什麼好說?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美國曾經發生的疫苗醜聞,吹哨人是cdc的科學家,結果被美國政府打入冷宮,至今隻聽說他被仍在cdc的某個角落裏,不允許再發聲!
美國疫苗,才是讓人無法隨意信任的。
諸位對美國了解太少,不要盲目地相信美國疫苗就如何有效,我是不會盲從的!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我相信中國疫苗!
理由是:我就相信中國政府的信譽,不會拿人命開玩笑!
美國的疫苗,說老實話,美國已經有很多人開始質疑了!
watcher2 發表評論於
對個體來說可能會有問題。關鍵是副作用不大就行。60%有效就可以整體戰勝新冠了。年輕人打了如果副作用又不大,他們就不能有效傳染了。
蔣金幗 發表評論於
美專家:我肯定不會打.這就說明了中國新冠疫苗可靠。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和此新聞同理。美國疫苗有效果 為啥每天還死那麽多?
王傳森 發表評論於
過濾詞 發表評論於 2020-11-24 20:26:16中國疫苗應該比歐美疫苗有效,歐美雖然技術水平高但隻能從患者攜帶的病毒分析設計疫苗,基本是摸著石頭過河。而中共了解病毒的進化過程和改造方法,可以有針對性的製造疫苗。
===========================
你錯了,你的主子在D-fort裏麵搞出來的,你的主子才最清楚(不過是誤判):病毒隻對黃種人有效!!!(如果你是黃皮膚,問一下你的主子,病毒泄露之前估計也有沒有幫你們準備好疫苗呢,真可憐啊!)
此外,EVENT-201如此有預見性,還是是早已經知道奇怪的流感和白肺病到底是什麽原因(D-FORT泄露的事,能公開說嗎)?
王傳森 發表評論於
王賤還質疑,如果中國疫苗有效,為什麽天津、上海等地又出現確診病例?
=================================================================
王賤還質疑,如果非中國的疫苗才有效,為什麽中國以外各地又爆發新一波確診病例高潮?
---------------------------------------
這兩個問題的答案是一樣的。因為擁有有效的疫苗不等於全民注射疫苗,不等於全民免疫。
海澱網友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11-24 18:45:47 中國疫苗三期試驗給上百萬人注射,那麽它的安全性就要比美國疫苗高百倍!

《本草綱目》裏介紹的“人中黃”,中國人服用了幾十代。那麽“人中黃”的安全性就要比西方藥品高百倍!

再多打幾個驚歎號,就更有說服力!!!!!!
dingdang99 發表評論於
RFA就是美國大外宣,沒啥看頭
船頭 發表評論於
象RFA這些貨如果都打了疫苗的話,那以後怎麽傳播病毒??

這報道沒毛病!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和三峽崩潰倫是一個出處,一個目的。
lxd 發表評論於
中國官員很自信吧,那就想象一下,麵前擺著中國疫苗和美國疫苗,我想他為了所謂愛國還真可能選中國的,但讓他選一個給自己的孩子,我就不信他會選中國的。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王劍是哪棵蔥?又發功啦。
penanglang 發表評論於
又有好題材黑中國。。黑啊黑,黑到沒得黑。
俺是農民 發表評論於
哈哈,能回去我就會打,其實我個人覺得哪兒的都不甚可靠,三期數據還是比較低的,包括輝瑞的,所謂90%有效其實人數都太低,不能說明問題,當然是個有希望的事兒。從接種的人數上來說,中國占優,但是效果不得而知,我會打的原因是覺得打總比沒得打好,哈哈~~
過濾詞 發表評論於
中國疫苗應該比歐美疫苗有效,歐美雖然技術水平高但隻能從患者攜帶的病毒分析設計疫苗,基本是摸著石頭過河。而中共了解病毒的進化過程和改造方法,可以有針對性的製造疫苗。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文學城裏那些像當年的紅小兵一樣維護中國政府的愛國者,如果選擇歐美國家新冠疫苗,而不接種中國新冠疫苗都應該視為叛國者。口是心非的人早晚會被其他的愛國者揭發,反正沒有好結局。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王劍還質疑,如果中國疫苗有效,為什麽天津、上海等地又出現確診病例?

說這話的人腦子真不好用。 美國的疫苗也隻是95有效,打了的人也有感染的。天津、上海的絕大部分人還沒打疫苗。
KINGTIE 發表評論於
“語焉不詳”的數據歐盟就批了?真是“草菅人命”啊。
恰好 發表評論於
自由亞洲電台 自由亞洲電台 自由亞洲電台 自由亞洲電台 自由亞洲電台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朝鮮沒有口罩,也沒有疫苗,

不但清零,連一例都沒有啊!
———————
帶頭大哥 發表評論於 2020-11-24 18:37:25
想看中國笑話的省省吧! 中國沒有疫苗都可以清零,加上疫苗,基本上可以高枕無憂了.
另外, 像口罩一樣,中國疫苗在世界上的銷量也會是冠軍.
FCKCCP 發表評論於
這事兒都糊弄屁民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中國新冠疫苗真有效的話,天津、滿洲裏、上海浦東等地為什麽出現零星幾例新冠病例就要封小區、封城,吃飽了折騰老百姓嗎?
TNEGI//ETNI 發表評論於
剛剛和國內的朋友聊了一下。國內的疫苗接種的人已有數百萬了。主要是軍人、住海外的中國公司員工、醫護等。據說反應很好。一般打兩針,除軍人免費外,其他人付費大約500元多一點。第一針反應較重,第二針基本沒反應。免疫有效期三年。中國悶聲不響做自己的,不對外張揚,主要原因是國內人口規模龐大,疫苗產量有限。不能滿足國際市場的需求。

國內目前沒有成規模的感染環境了。疫苗在國內環境下難以觀察到其有效性。

如果中國在國外做的疫苗試驗效果不錯,或者打過疫苗後從中國前往海外的人感染率低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大致判斷其實際有效性了。之後應該會擴大生產規模。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無紡布裹三圈,
大鎖頭掛兩個,
三千年不腐。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疫苗的關鍵是本身的死亡率,如果美國隻做了四萬人試驗,其中一半是安慰劑,那麽真正打疫苗的隻有兩萬人。這麽少的人數,又隻是兩個月試驗,怎麽保證疫苗本身的長期死亡率低於萬分之一?

中國疫苗三期試驗給上百萬人注射,那麽它的安全性就要比美國疫苗高百倍!等美國有百萬大白鼠注射以後再說它比中國疫苗安全吧。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中共的疫苗無非是武漢海鮮湯,
天津豬腳湯。
帶頭大哥 發表評論於
想看中國笑話的省省吧! 中國沒有疫苗都可以清零,加上疫苗,基本上可以高枕無憂了.
另外, 像口罩一樣,中國疫苗在世界上的銷量也會是冠軍.
雲端無雲 發表評論於
不知道哪裏蹦出來的,叫王賤
俗子凡夫 發表評論於
哪裏來的專家?是專家還是 磚家?
雲端無雲 發表評論於
目前公布結果最好的是95%有效,也就是說不可能保證100%。(牛津的隻有70%有效)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有90%有效的蓮花清瘟,還有100%有效的疫苗,結果一出戲病例還是雞飛狗跳的,嗬嗬
意天 發表評論於
同意樓下這個王劍不是一般的賤
tudoutudou99 發表評論於
新冠隻有中國有解藥,解鈴還需係鈴人,這麽簡單的道理,還需要爭論
共-產-黨 發表評論於
van1 發表評論於 2020-11-24 17:39:00
習近平打我也打
-----------------
嗬嗬,你肯定會失望的。“中央”官員死了火化都是非日本的爐子不燒。
LAOK 發表評論於
臺灣人最後還是要打大陸疫苗。因為他們來大陸的機會或者接觸大陸人的機會遠大於和美國的關係。大陸的疫苗適合在大陸流行的病毒。你現在打輝瑞的疫苗可能保證不了你的危險。因為輝瑞是針對歐美病毒研發的。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中國現在都全麵限製中國人外遊,連自己官方都不相信中國疫苗有效。
共-產-黨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0-11-24 17:10:45
滅活疫苗是成熟技術,安全性肯定會比新的mRNA技術更可靠,更安全
-----------
葡萄糖注射液更安全,更沒有不良反應。
日月之行 發表評論於
等死
luo888us 發表評論於
廣告不停彈出,太討厭了
睡覺不打呼嚕 發表評論於
人家輝瑞第三期臨床也隻能證實目前起到保護作用,也根本沒去追蹤抗體水平以及維持多久,盡管mRNA是比滅活的疫苗好,但也實驗數據來支持
bear2016 發表評論於
專家是誰?報個名字出來
LAOK 發表評論於
現在各國的新冠DNA序列好像不一樣。輝瑞的三期實驗是在歐洲和美洲做的。適合北美的疫情。巴西是用中國的疫苗實驗的。所以中國的疫苗可能更適合巴西人。中國人肯定是打中國的疫苗。這是根據中國發現的病毒序列結構研發的。
睡覺不打呼嚕 發表評論於
爛媒體一個, 你說土共把疫苗政治化,爛媒體比土工更無恥。

中國的滅活新冠疫苗是通過第1,2期臨床,表明安全性沒問題, 第3期國內沒有足夠的感染樣本 無法測試, 不過最多就是產生的抗體水平不足而言,打了還是能起到保護作用
LAOK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要是不靠自己開放疫苗,美國在美國人全打完之前會賣疫苗給中國人嗎?它會care死了多少中國人嗎?它連自己死了25萬都不care!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事情嘴硬沒有意義。希望五毛們都打中國疫苗,為國爭光,不要打美國的疫苗。這就夠了。
濃濃的紅茶 發表評論於
worley 你真該去看看精神科醫生了
帶頭大哥 發表評論於
相信國內的疫苗也有效,但沒必要弄得像100%有效一樣,昨天英國疫苗70%有效也是成功
LAOK 發表評論於
打輝瑞疫苗人家得給呀!美國不給疫苗第三世界。這也是這些國家為什麼從中國買疫苗。美國佬什麼時候把第三世界人的生命看在眼裡。這次要不是德國揭露了美國強令全部疫苗都先給美國,連德國人自己都打不到。哪裡還輪到巴西,印度尼西亞啊!
frankqq 發表評論於
反華媒體發表的此類文章的目的是不是想讓網民看了以後都對中國反感?恰恰相反,網民看了這樣的文章,對反華媒體很反感。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哪裏有那麽多廢話?!
左手是中國疫苗,右手是歐美疫苗,二選一,你選擇誰的?
這麽簡單的事情,有什麽好爭論的
這不是信誰不信誰的問題,這是曆史、現實、科學、人文......各種因素綜合後的簡單選擇
漫步無錫 發表評論於
萊克多巴灣人最後還得打
風靜水清 發表評論於
國產藥和進口藥哪個好,醫生最清楚。————@京華人:張文宏不早就說過...
chomsky 發表評論於
包子國的疫苗不是醫學概念,而是政治概念。包子這種垃圾圖的是麵子,所以“快,第一”是他的追求。 一半孩童接種疫苗都是假的,二十五萬孩童已經是受害者,這種武漢肺炎疫苗能真嗎? 一群拍馬屁的東西搞出來的,都是糊弄不穿衣卻要"寬衣“的土皇上的。
研究研究 發表評論於
已經打了上百萬人了》
worley 發表評論於
民調顯示,美國79%的共和黨選民懷疑拜登選舉舞弊,美國30%的民主黨選民懷疑拜登選舉舞弊。

其實,很簡單,隻要對選舉做公開透明的選舉審計,美國國民就可以消除疑慮。

而現在,民主黨拒絕做選舉審計,隻願意在很少數的地方把選票(無論真票假票,無論有效無效選票)重新數一遍。
甚至,民主黨和主流媒體大肆醜化川普的“走司法途徑”,本來在民主社會走司法途徑是正常現象。

所以,沒有選舉的公開透明,國民撕裂是必然的。在委內瑞拉和白俄羅斯,也沒有作弊的實錘證據,但是由於沒有透明性,國民就揭竿而起。現在,美國的選舉不透明,也是同樣的惡果。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在這裏留言的,沒有一個人敢打!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中國疫苗是什麼一回事,連小粉紅都很清楚!都不用多說了。
ttlm 發表評論於
五毛隻有立場,沒有常識和智力。
自得其樂_美國11 發表評論於
廢這麽多唾沫就明白了,有點科學常識好不好
墨跡 發表評論於
什麽磚家?綠蛙港廢磚家嗎?? 疫苗本來就是自願接種,愛打不打~
山地 發表評論於
自由亞洲必須說不打,它有別的選擇嗎?台灣省現在是寧要資本主義的草,不要社會主義的苗。隻要是社會主義的不管你能救命也必須說是草。
爪哇孤客 發表評論於
相信事實(據說是八戒馬甲):認真看看人家是怎麽算出有效率的,別瞎誤導。計算方法:(安慰劑組感染人數-疫苗組感染人數)÷安慰劑感染人數。目前數據是(90-5)÷90=94.44
嘉人2020 發表評論於
就問普通中國人,如果給你國產疫苗和美國疫苗,你打哪個?國產奶粉和進口奶粉,你給寶寶喝哪個?疫情時領導們都要帶N95,國產的KN95都不肯戴
帶頭大哥 發表評論於
國內的疫苗試驗報告確實不夠透明,缺少具體數據。
逐風 發表評論於
隻是想問一句中國除了能夠按照配方生產國外發明的那些傳統疫苗外,曆史上有沒有發明過哪怕一種疫苗?就像你從來沒生產過飛機,有一天突然生產了而且說比波音和空客還先進可靠。可信嗎?
van1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打我也打
爪哇孤客 發表評論於
國內有病例隻是普查感染而不是普遍打疫苗,為什麽?
duty 發表評論於
自由亞洲很搞笑,什麽前教授李敦厚?他能代表專家?輝瑞疫苗如何冷凍運輸?那90%的效果是怎麽回事?
爪哇孤客 發表評論於
這文學城是顯然已經被五毛占領了,悲哀!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美國新疫苗四萬多測試者隻有一百多人感染,遠低於非試者,這是怎麽回事?美國三億多人,一千多萬人口感染,百分之三,還不包括大量沒檢測的人。而這個測試每人都經常測,隻有0.2%感染?據說這些被感染者95%是安慰劑組的,所以號稱效率95%。

對比一下這些安慰劑組和普通百姓,隻有不到普通老百姓的十分之一,居然也是超過95%的“有效率”,難道安慰劑本身就可以抗疫?
xdada 發表評論於
無腦白吃的文章,各國都是從全球疫苗免疫聯盟下單,中國疫苗是主力供應商。
灣灣或港慫沒有能力生產。隻能給什麽就用什麽。
趕緊用你們舔完川普的嘴去舔拜登,否則,美國和大陸廠商聯手,狠狠宰你們肥豸。
華一美國平民 發表評論於
五毛不要嘴硬 用實際行動給黨媽的疫苗正名
gameon 發表評論於
那個王劍把誰擠出市場說,太直白,搞笑。你能不能再low一點? 哈

誰的好使,就用誰的,政治分歧以後再說,才是地球人大疫情麵前,應該有的態度。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一個世紀前的西班牙流感是在第二年春季達到高峰,全世界死亡五千萬人,然後就突然自己消失了,那時並沒有什麽疫苗,連病毒都不知道呢。

現在的新冠疫苗最快也要明年春天以後才能大規模使用,根本是遠水不解近渴。今年冬天怎麽過?疫情高峰要到明年五月結束,而疫苗根本趕不上。明年沒有疫苗病毒在夏天也會自然消失了。所以疫苗等於沒有用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不買中國食品,更不敢打中國疫苗。沒有信用國家的東西不能碰。
明天某人過生日 發表評論於
哪裏有報道?這個王劍是個自媒體博主,美籍呆灣人
gameon 發表評論於
這種小心眼酸文也好意思拿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