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向支持中國政府邪惡計劃的公司投資(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image) 1月,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的新兵在新疆喀什接受政治教育理論培訓。CHINA STRINGER NETWORK/REUTERS

上個月,美國政府宣布對八家參與鎮壓中國新疆穆斯林的中國企業進行製裁。多達上百萬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少數民族遭到拘禁,被迫離開家人,被投入嚴酷的拘禁營中,但政府堅持說這些隻是再教育中心。有了那些製裁,加州教師退休基金(California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和其他美國基金為什麽還沒有宣布停止向被製裁的公司投資?聯邦雇員退休基金為什麽還準備在2020年將退休資產轉移到包括中國公司在內的指數基金內? 不管以任何標準衡量,中國都是由一個不道德的獨裁政權所領導。恐怖的事情不僅持續發生在新疆,為自由抗爭的香港年輕人也害怕遭到中國武裝部隊的殘忍對待。

在南中國海,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幾乎強占了一大片別國的領土和國際水域。對共產黨負責的中國公司可能在美國消費者購買的無人機和贏得全世界歡迎的電話裏安裝了監視設備。北京會在你們孩子的手機應用裏搜索信息;中國黑客據稱攻破了數百萬美國人的私人財務及個人信息,甚至有可能侵入了美國最先進的國防計劃。 近幾年,美國重要的金融組織和退休基金出於道德考量,已經避開了對化石燃料、槍支和其他項目的投資。但當涉及向中國公司提供資金時(包括那些直接參與監控或者支持人民解放軍的公司),許多組織並沒有抵製投資。 中國國有企業及名義上的私有企業進入美國資本市場幾乎不受約束,包括在美國交易所上市,以及獲得來自國家最大型退休基金的重大投資。2019年中,在加州教師退休基金(CalSTRS)投資的國家中,中國排在前十位。

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起,CalSTRS在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股份有限公司持有410萬股份。特朗普政府指控它生產用在新疆拘禁營的監視器材,製裁了這家企業(海康威視對此提出上訴)。紐約州教師退休基金(New York State 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及佛羅裏達州退休基金也擁有這家公司的股份(紐約州共同基金[New York State Common Fund]在5月清算了海康威視的股份)。這些基金和其他退休基金間接持有科大訊飛的股份,包括紐約州退休基金和龐大的加州公務員退休基金(California Public Employees Retirement System [CalPERS])。科大訊飛是另一家被美國政府列入黑名單的中國企業。

我們聯係了這些基金,詢問他們現在對中國企業的投資情況,但得到的信息不多。我們正在跟蹤情況,CalSTRS對我們說。紐約州教師退休基金的代表說:我們持有的國際公共股票中的股份數量是根據它們在被動投資組合中的比重,是以MSCI世界不含美國指數基金(MSCI ACWI ex-U.S. index)為標準衡量的。這是我們的政策基準。CalPERS的公司代表直接讓我們查閱它的《管治及可持續原則》(Governance Sustainability Principles)。佛羅裏達州退休基金的代表確認該基金仍擁有海康威視的股份。

我們有足夠的政治及經濟理由可以質疑接觸中國的公共及私有企業是否明智。美國什麽時候會製裁涉嫌參與中國政府邪惡計劃的公司,幾乎不得而知。海康威視、華為、中興(這兩家大型通訊企業據稱為北京的上司搜集情報,它們都否認了指控),還有其他一些公司,都是很好的例子。 還有純粹財務方麵的審慎:中國公司捏造數據的情況是出了名的。中國國家審計署揭發了幾家上市公司偽造賬目的情況,就連最重要的國有企業也在其中。今年早些時候就發生了一件可笑的例子,製藥公司康美藥業發現並未擁有記錄中的44億美元現金,它解釋說是公司出現了財務差錯。 缺少財務和管理透明度的問題同樣困擾著在納斯達克、紐約交易所及其他市場上市的中國股票。阿裏巴巴、百度、中石油、中國人壽及京東等超大型公司的官方市值超過5000億美元。

雖然如此,中國公司再三違反美國金融規定,包括拒絕核查會計記錄的要求這個要求和中國保密委員會辦公室的目標有所衝突。 特朗普政府考慮過以不服從監管為由,拒絕讓中國進入美國資本市場,還提出了一係列複雜的特朗普式觀念,來改善貿易平衡。更直接的選項是要求中國公司遵守規定。畢竟,某些特定的外國企業可以無需遵守環境法規或勞工法規,這樣的想法非常荒謬。金融規定又有什麽不同呢? 指數基金方麵可以給出溫和的回應。為什麽要告訴個人或機構投資者他們不能投資呢?隻要以香煙警告的方式告知,這支基金包括了幫助壓迫人權、支持中國軍隊,可能搜集美國情報的公司,這樣就已經足夠了。

誰能和政府提供的基本事實去爭辯呢? 從根本上說,很多這些問題都屬於已知的未知。主要挑戰是對不知情的人所構成的風險:數百萬美國人依賴州政府或雇員退休基金生活。他們可能不知道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被投資到了哪裏。比如聯邦雇員(包括軍隊雇員)的類401(k)計劃被稱為節儉儲蓄計劃(Thrift Savings Plan),簡稱TSP已確認會在2020年將退休資產轉移到一份新的指數基金,其中約8%是由中國公司組成。因此,聯邦雇員可能很快就會開始支持中國的人權侵犯者、人民解放軍和間諜。

盡管存在這些事實,國會試圖阻撓TSP對中國公司投資卻遭遇了恐慌。立法者不能告訴人們該往何處投資但他們關鍵時刻也會出手,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及其在美國公司和金融界的支持者幾年前就領教了這一點。各州和聯邦都在加速將投資撤出認為金錢同道德問題毫不相幹的公司與基金。也許是時候把同樣的理念適用於中國了,這種方式可以同時保護美國投資者、美國理想以及美國安全。

jj191 發表評論於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6:56:04
jj191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5:33:39
如果在美國賺錢就必須無條件支持美國政府的一切做法,惡毒攻擊和謾罵自己的祖國,不論是非,沒有良知正義,那美國還是民主國家嗎?和你口中的獨裁有什麽區別?美國政府也沒有你這麽蠻不講理吧?
------------------
你是不是跳躍的太厲害
反駁他的人說的是:既然你覺得中國那麽好美國如此糟,為什麽不回去
你如果對此有疑問反駁的點應該是拿出即使美國糟中國好我依然有繼續生活在美國的原因,比如我工作在這,家人在這,或者美國還有點什麽吸引我之類的
但你直接將別人的話曲解為留在美國就要罵中國,這哪對哪? 還是非,良知,正義一大堆都出來了

===================
在美國工作生活的華人當然有各種各樣的原因,就像在中國工作生活的美國人一樣也有各種各樣的原因,人家為什麽要告訴你?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投給誰?你們猶太公司?
pingshantang 發表評論於
jgwa96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19:54:16
To 路過地球及類似人們:不太理解,這麽不看好美國,又認為中國政府及製度那麽優秀,為什麽不會中國工作、生活?
=================================================
這位還有點腦子,至少承認對方不是翻牆的勞改犯。不過這經典問題實在差勁,網上已經有無數的回答了。去查一下。
zhichi 發表評論於
以前覺得美國適合我這樣一窮二白的人白手起家。現在覺得世界上沒有一個完美的國家。每個國家都有嚴重問題……
生於1974 發表評論於
無意吹捧中共,但關於南海本文作者也很邪惡,要知道11段線是國民黨時代畫的 而且是世界承認的
zhichi 發表評論於
短見識的美國人遲早亡國,看看現在都起什麽名字吧。當然作者有可能就是其中之一。
newtux 發表評論於
反之亦然,抵賴否認一萬年也無濟於事。
_---_--------------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8:18:13
“多達上百萬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少數民族遭到拘禁,被迫離開家人,被投入嚴酷的拘禁營中”

——這樣的謊言再重複一萬年,也無濟於事。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多達上百萬的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其他少數民族遭到拘禁,被迫離開家人,被投入嚴酷的拘禁營中”

——這樣的謊言再重複一萬年,也無濟於事。
topten 發表評論於
立場不同。 中國公民支持中國是愛國, 美國公司支持美國是愛國,英國公民愛英國。 不涉及正義邪惡。 愛國愛家鄉愛親人之心, 人皆有之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jj191 發表評論於 2019-12-08 05:33:39
如果在美國賺錢就必須無條件支持美國政府的一切做法,惡毒攻擊和謾罵自己的祖國,不論是非,沒有良知正義,那美國還是民主國家嗎?和你口中的獨裁有什麽區別?美國政府也沒有你這麽蠻不講理吧?
------------------
你是不是跳躍的太厲害
反駁他的人說的是:既然你覺得中國那麽好美國如此糟,為什麽不回去
你如果對此有疑問反駁的點應該是拿出即使美國糟中國好我依然有繼續生活在美國的原因,比如我工作在這,家人在這,或者美國還有點什麽吸引我之類的
但你直接將別人的話曲解為留在美國就要罵中國,這哪對哪? 還是非,良知,正義一大堆都出來了
smithmaella 發表評論於
回複“晉魯人”,中國的黃金在紐約地下室。真的假的啊?這不成了把柄了?不曉得為什麽中國的黃金在紐約?
smithmaella 發表評論於
說說新疆、人權、獨裁還有道理,牽上其它事情比如南海、台灣那就使主題走樣、欠缺了公信力。
jj191 發表評論於
對了,隻有瘋子川普政府可能做出這種事來,可是美國畢竟有一半以上的明白人反對川普。
jj191 發表評論於
中國個人和公司在美國賺錢,就像美國個人和公司在中國賺錢卻不認同中國的製度一樣。如果在美國賺錢就必須無條件支持美國政府的一切做法,惡毒攻擊和謾罵自己的祖國,不論是非,沒有良知正義,那美國還是民主國家嗎?和你口中的獨裁有什麽區別?美國政府也沒有你這麽蠻不講理吧?

=========================================
jgwa96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19:54:16
To 路過地球及類似人們:不太理解,這麽不看好美國,又認為中國政府及製度那麽優秀,為什麽不會中國工作、生活?
Cathy_Bay 發表評論於
長劍一貫胡攪蠻纏,思維混亂。跟他/她講邏輯比對牛彈琴還不如。別費心思。
soleil2002 發表評論於
又在造謠,這稿費還真好拿。
胡桃和夾子 發表評論於
做夢吧。我們自己的政府哪能不支持。絕對支持。
saucerman 發表評論於
\u7F8E\u56FD\u653F\u5E9C\u5C31\u662F\u5783\u573E\uFF0C\u7F8E\u56FD\u5E94\u8BE5\u67093\u4EBF\u4EBA\u6CA1\u4EBA\u6743\u4E0D\u7BA1\uFF0C\u5374\u6765\u5BF9\u4E2D\u56FD\u9020\u8C23\u3002\u662F\u5168\u56FD\u4EBA\u6C11\u90FD\u5BF9\u81EA\u5DF1\u4E25\u5DE5\u6C42\u4F60\u80FD\u600E\u6837\uD83D\uDE0E
SCG 發表評論於
西方搞不轉香港 開始打新疆牌。不過他們忘了,中國人可能不喜歡老共,但是對老共的新疆政策百分百支持。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邪惡中共!
apache2000 發表評論於
這些公司都是世界上最優秀的公司。
newtux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有認同美國體製的人有就證明了什麽?證明了你不是吃裏扒外? 神邏輯。
_-----------------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19:57:50
廢話!
中國還有很多認同美國製度的呢,他們不也生活在中國!
個人經濟問題與政治認同有關嗎?!
newtux 發表評論於
企業還能跟人相比較? 企業就是以錢為目標,沒有個體獨立的思想,沒有人性的。你能拿企業和你自己相比擬...
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ー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0:24:01
jgwa96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19:54:16
To 路過地球及類似人們:不太理解,這麽不看好美國,又認為中國政府及製度那麽優秀,為什麽不會中國工作、生活?
====•====
奇葩問題,中國也有那麽多外國企業和個人,他們都是熱愛中共,向往中國製度去的?
小米還在印度設廠,他們是喜歡印度製度?
晉魯人 發表評論於
中美徹底分道揚鑣如何 ?各幹各的。美國先償還一萬多億債務再說!不要從中國進口任何東西 !把中國在美國紐約地下室的黃金全部返還!
北美兄弟 發表評論於
紐時快成了 washroom paper
pdong95014 發表評論於
社保基金要投資中國,紐時出來先砸一砸盤。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jgwa96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0:57:22
我的理解外國企業及個人去中國工作生活純屬為了錢。按此邏輯,你在美國純屬於為了錢。我的問題是:吃著美國的飯,掙著美國的錢,還天天鄙視美國,唱衰美國,大罵美國。我覺得這種人才奇葩
======
在美國有一半以上人不支持川普政府,多數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地區。
美國企業和個人不等於美國政客和美國體製。
而且,人除了吃飯,還有基本正義。
即便從美國人的利益出發,汙蔑和攻擊中國也沒有任何好處,隻會給自己樹立強敵,增加世界的混亂。
eraz 發表評論於
不知為什麽,看到你這句話第一時間想到的是鮑威爾手裏的洗衣粉和“大殺器”的經典故事。。。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19:30:30
SoWhatAgain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19:07:17
這麽多假設,怎麽會讓這麽多人相信?
===================

這個問題很好解釋啊,那就是以後的事實證明這些假設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
風行線線 發表評論於
中國要把美國弄瘋了,全方位喪心病狂。
jgwa96 發表評論於
我的理解外國企業及個人去中國工作生活純屬為了錢。按此邏輯,你在美國純屬於為了錢。我的問題是:吃著美國的飯,掙著美國的錢,還天天鄙視美國,唱衰美國,大罵美國。我覺得這種人才奇葩
國色 發表評論於
現在美國有的中國都有,美國沒有的中國也有。中國不在乎美國的打壓和製裁。但美國沒有中國就什麽都不是。到時候要錢沒錢,要貨沒貨,美國隻有喝西北風了。否者,美國政府為何急不可待地要和中國政府商談貿易合作?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20:15:39
東岸01,你舉的這幾國,除了日本,其他都是小國或城市國家,大國治理和芝麻小國比?
你有點邏輯行嗎?別掉鏈子,不好看的!
至於日本,不太了解,據說現在還是天皇統治下的財閥製度,對否?!
============================
你除了胡攪蠻纏還是胡攪蠻纏
路過的原話是[以任何標準看,中國政府即便不完善,那也是當今世界最優秀的政府!]
我反駁的是這句話,有任何問題?
他如此清晰的一個不做任何限定的陳述句(任何標準,當今世界,最優秀),理解不了?
還別人沒邏輯,你的邏輯呢?知道什麽叫point by point回答問題麽?
還別人掉鏈子,你自己根本就沒有鏈子好不好
在這個壇子裏我不敢說比任何其他人更有邏輯,更有水平,但對你,我真的不用客氣
你的理論和認知水平之低,胡攪蠻纏能力之強,可以說是令人歎為觀止的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一個以撒謊、欺騙和偷竊為榮譽的國家,其新聞就是以此為標準。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jgwa96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19:54:16
To 路過地球及類似人們:不太理解,這麽不看好美國,又認為中國政府及製度那麽優秀,為什麽不會中國工作、生活?
====•====
奇葩問題,中國也有那麽多外國企業和個人,他們都是熱愛中共,向往中國製度去的?
小米還在印度設廠,他們是喜歡印度製度?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東岸01,你舉的這幾國,除了日本,其他都是小國或城市國家,大國治理和芝麻小國比?
你有點邏輯行嗎?別掉鏈子,不好看的!
至於日本,不太了解,據說現在還是天皇統治下的財閥製度,對否?!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本來就不是英美法,為何要遵守美國法律原則?!
而現在是美國自己不遵守自己的法律!
樓下幾個,腦袋裏裝的到底是什麽?正常人的思維都不具備!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19:36:51
以任何標準看,中國政府即便不完善,那也是當今世界最優秀的政府!拿美國政客和中國相比,簡直就是一幫騙子、流氓。
======================================
以任何標準?!中國政府也是當今世界最優秀政府,你是認真的?
無論是居民收入,人居環境,人和自然和諧,衛生保健,政府清廉指數,基尼指數...
北歐丹麥,瑞典,挪威,荷蘭等國家都比中國政府治下強很多很多
即時中國的亞洲近鄰新加坡,新西蘭,日本等哪個政府又不比中國好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支持對等措施。對於未經審判就可以隨意設立集中營關押公民,從來不尊重法律,從來不尊重人權宣言的疑罪從無原則的納粹集團,憑什麽要他國繼續當他是個法製政府。長劍的褲子掉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廢話!
中國還有很多認同美國製度的呢,他們不也生活在中國!
個人經濟問題與政治認同有關嗎?!
jgwa96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不回中國生活、工作?
jgwa96 發表評論於
To 路過地球及類似人們:不太理解,這麽不看好美國,又認為中國政府及製度那麽優秀,為什麽不會中國工作、生活?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和中國有啥關係?!
這在說美國自己呢!
這些在美國經營的中國公司,有違法記錄和證據嗎?
都是可能,這樣的美國還有什麽信譽!
遮羞布一層層被扒光,露出原來的真麵目!
一個海盜根基的國家,不要指望它真的能變成文明國家!
newtux 發表評論於
請問,你為什麽在美國呆十幾年?
---------------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19:36:51
是紐時了解中國還是中國人了解中國?

作為在美國工作和生活十多年的普通中國人,我對這樣無知和狂妄的文章由紐時這種大報發表感到震驚。對中國我了解,對美國我也了解!

以任何標準看,中國政府即便不完善,那也是當今世界最優秀的政府!拿美國政客和中國相比,簡直就是一幫騙子、流氓。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有本事就開放互聯網,允許大家都說話。不敢開放互聯網,大外宣說啥也不信。

為啥不敢開放互聯網?就是怕中國百姓知道真相,不好再愚弄啦。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不對吧,美國不是法治國家,不是信奉疑犯從無,無罪推定原則的法律理念嗎?
沒有證據就定罪,這是美國的什麽原則?!
底褲掉了,紐約時報!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美國基金是否投資中國,根本無所謂。關鍵是做人不能喪失客觀公正,滿口汙蔑。自身失去正當性,也就失去了影響力,也隻會讓中國人更加支持其製度和政府。

中國加油!幹好自己的事,讓這幫不開化的牲口們好好看看。
清如許1 發表評論於
列出的很多是事實,並非假設。
路過地球 發表評論於
是紐時了解中國還是中國人了解中國?

作為在美國工作和生活十多年的普通中國人,我對這樣無知和狂妄的文章由紐時這種大報發表感到震驚。對中國我了解,對美國我也了解!

以任何標準看,中國政府即便不完善,那也是當今世界最優秀的政府!拿美國政客和中國相比,簡直就是一幫騙子、流氓。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SoWhatAgain 發表評論於 2019-12-07 19:07:17
這麽多假設,怎麽會讓這麽多人相信?
===================

這個問題很好解釋啊,那就是以後的事實證明這些假設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比如多年前對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這些人命運的提前預測,比如對多次黨代會人事安排的提前預測,比如薩斯事件中提前告知你中國政府在隱瞞疫情。。。

後來的事實證明人家的這些“假設”都是準確的,所以才會有這麽多人信啊,都像你《畝產萬斤報》那樣的當然就沒人信了
Armin 發表評論於
紐時越來越像某功了,
“對共產黨負責的中國公司可能在美國消費者購買的無人機和贏得全世界歡迎的電話裏安裝了監視設備。北京會在你們孩子的手機應用裏搜索信息;中國黑客據稱攻破了數百萬美國人的私人財務及個人信息,甚至有可能侵入了美國最先進的國防計劃”

全是憑主觀想象的“可能”,“會在”,“據稱”,就可以堂而皇之的見報了,川普真是罵對了,太邪惡了。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穆哈默德越來越多,將來怎麽辦呢?
意天 發表評論於
這些媒體在沒有可靠事實證據下,對中國的抹黑完全沒有底線
SoWhatAgain 發表評論於
可能安裝了監視設備....
可能侵入了美國最先進的國防計劃....
可能不知道自己辛苦賺來的錢被投資到了哪裏.....
可能很快就會開始支持中國的人權侵犯者......
可能搜集美國情報的公司.....
========================
這麽多假設,怎麽會讓這麽多人相信?
是我大爺 發表評論於
紐約屎報,請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