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美齡之死,顛覆中共半世紀的抗日謊言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更多新聞請進入文學城“海外抗戰”專題頁麵
2003年10月24日,前中華民國第一夫人,蔣介石的第四任妻子宋美齡於紐約逝世,享壽106歲,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各參戰國領袖及夫人中最長壽者。中共官方與民間均肯定她在抗戰時對中國的高度貢獻。《新聞聯播》曾在報道宋美齡逝世時,讚揚她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到美國遊說聯合對抗日本。2004年第1期《黃花崗雜誌》刊發黃傑撰寫的文章《宋美齡之死 顛覆中共抗日謊言》,作者在文中指出,宋美齡的逝世不僅重新掀開了她對中國抗日戰爭做出重大貢獻的一頁曆史,也對中共官方幾十年來的抗戰史觀產生了最新一輪衝擊。


1945年10月,中國重慶,美空軍駐華第十四航空隊總部駐地(時駐重慶),宋美齡代表中印緬戰區統帥蔣介石向飛虎隊發表演說,她操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得到雷鳴般的掌聲

一、宋美齡之死引發對抗戰史的回憶

最近,高齡一百零六歲的宋美齡的去世引發了大眾重溫中國現代史、尤其是抗日戰爭史的回憶。宋美齡的一生跨及三個世紀,然而她一生中最輝煌的時期正是上個世紀三、四十年代中國的抗日戰爭期間。不但海外對宋美齡抗日戰爭時期的獨特貢獻推崇有加,就連中國大陸的輿論也絕大多數對宋持肯定態度。中共幾十年來有關抗日戰爭的謊言,也因此而再遭尷尬。

香港媒體稱宋美齡之死顛覆中共主流論述。新出版的香港中文亞洲周刊稱,宋美齡之死意外引發新的曆史詮釋,顛覆了中共的主流論述。國際鋪天蓋地的悼念資訊,正引發大陸民間對宋美齡“平反”的論述;民間和網民議論紛紛,涉及對中國近代史的重新評價等話題,正在民間和學術界發展、擴大、甚至發酵。

大陸媒體廣泛報道宋美齡的生平,一些學者敏感地發現宋對抗日的貢獻,顛覆中共抗日史詮釋,北京非常尷尬。原來,中共的教科書上稱,中國共產黨全麵領導了抗日戰爭,帶領全國人民抵製蔣介石“攘外須先安內”的投降主義,並奪取了抗日戰爭的全麵勝利。而宋美齡之死,卻意外地揭開了中共隱瞞了半個世紀的謊言。中共幾十年來有關抗日戰爭的謊言,也因此而再遭尷尬。

二、傳奇女傑的抗戰貢獻,奠定了她的曆史聲譽

一九三六年十二月十二日,張學良在西安發動兵變,扣押了當時中國的最高統帥蔣中正(介石)。由於張在此前即與中共暗通款曲,事變發生後,中共和張都有殺蔣而後背靠蘇聯割據一方之意。然而當時蔣是中國當之無愧的領袖,就連蘇聯共產黨獨裁者斯大林都認為,隻有靠蔣的聲望領導中國進行抗日,才能夠對蘇聯在遠東所遭遇的日本威脅起到緩衝作用。斯大林遂對中共施壓以促放蔣,這是西安事變得以和平解決的根本原因。

雖然如此,宋美齡在解決西安事變中所展現的勇氣仍然令人肅然起敬。宋在事變之後局麵危難時力排眾議,不顧個人安危,深入虎穴,勸說張學良以大局為重而釋蔣。西安事變的解決,顯露了宋美齡的大智大勇,使她成為中國現代史上一位傳奇女傑。

一九四三年二月,宋美齡到美國,不僅獲邀在白宮羅斯福總統夫婦家作客,而且於美國國會麵對參眾兩院議員發表演講。她以一口流利的英語和堅定有力的語氣表達了中國人民抗戰到底的決心:“中國人民獨立抗戰五年有餘,我們寧願奮勇犧牲到最後一兵一卒,絕不願苟延殘喘接受失敗”。她的講演獲得全體議員們的如雷掌聲,並贏得了美國政界、傳媒界和民間一麵倒的歡迎和支持。美國對中國抗戰的援助也由此打開了新局麵。

一九四三年十一月,宋美齡與蔣介石一起赴埃及,參加了討論二戰結束後世界新局勢的美英中三國開羅會議。開羅會議確定了中國將在聯合國安理會獲常任理事國席位,並確認被日本占領的台灣與澎湖列島將歸還中國。

宋美齡曾創記錄地十一次成為美國“時代”周刊封麵人物,其中數次與蔣介石共同成為“時代”封麵人物,最有名的是在一九三八年一月,蔣宋夫婦雙雙被評為“時代”年度風雲人物。作為現代中國一位傑出女性,宋美齡對中國抗日戰爭的貢獻是偉大而獨特的,她因此而獲得的榮譽也是空前的。

宋美齡終其一生,對共產主義和共產黨的堅定反對立場從未動搖過。即使是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初中共宣稱改革開放以來,宋美齡也多次嚴峻拒絕中共頻頻送來的統戰橄欖枝。一九八一年其姐宋慶齡病死,宋美齡亦未曾同她見上一麵,更未參加追悼會,以避免自己被利用來替中共政權塗脂抹粉。

一九八二年七月,中共統戰頭目廖承誌發表了致蔣經國的公開信,表達中共統戰往來之意。蔣經國未予答複,由宋美齡發表了一封轟動一時的致廖承誌公開信作答。宋以此信兜頭澆了廖承誌和中共一大盆冰水,信中除指陳中共以平反冤案而自暴的諸多作惡外,還毫不客氣地指出中共奉馬列為神明之荒謬;相對言之,中華民國開國以來,除袁世凱之卑鄙覬覦野心失敗外,縱軍閥時代,亦莫敢竄改國號;中華民國自國民政府執政以來,始終以國父主義及愛國精神為基據,從未獅褻諛外,如將彼(按:馬恩列斯)等巨象高懸全國,靈爽式憑,捧為所宗者;今天有正義感之猶太人尚唾棄其同宗之馬克斯,在共黨竟奉之為神明,並以馬列主義為我中華民族之訓練,此正如郭沫若宣稱斯大林是我爸爸,實無恥之尤,足令人作三日嘔。

三、曆史事實顛覆中共抗日宣傳

宋美齡的逝世不僅重新掀開了她對中國抗日戰爭做出重大貢獻的一頁曆史,也對中共官方幾十年來的抗戰史觀產生了最新一輪衝擊,導致人們進一步質疑中共於抗戰時期的種種作為及其官方一貫說法。例如,關於中國抗戰的領導力量問題,中共官方曆來聲稱中共是抗戰的主導力量,甚至指責蔣介石抗戰勝利後從峨嵋山下來摘桃子、竊取勝利果實,宋美齡在抗戰期間的傑出貢獻已足以推翻中共的說辭。

曆史學家辛灝年十餘年來致力研究中國現代史,出版了著作“誰是新中國”。中共在抗戰期間的行為是他研究的一個重要方麵,他的研究涉及了抗戰期間的幾乎所有重大事件,例如西安事變的發生和解決,國民黨軍隊正麵抗戰史實,中共抗日不力而極力反蔣之策略,以及黃橋戰役和皖南事變等曆史真相。

在這些研究成果中,辛灝年揭示出的真相幾乎無一例外地顛覆了中共幾十年來的官方結論。不唯如此,除了宋美齡的生平和辛灝年的研究所還原出的真實抗戰史之外,中國大陸的民間甚至半官方研究中也逐漸現出與官方不同的聲音。例如,一九五五年中共建政後不久爆發的第一起大案高崗、饒漱石案,牽連到當時中共高級情報和公安官員潘漢年和揚帆等。潘和揚為中共秘密情報工作立下汗馬功勞,不料遭此大難,吃盡苦頭,潘並死於監禁中(按:有說曾於七九年平反出獄而死)。數十年後,潘揚案雖在鄧小平時代被平反,但官方對其中緣由始終語焉不詳。後來才逐漸爆出:原來,潘和揚受饒漱石領導的中共華東局委托,與汪精衛當局特務機關暗中聯絡,新四軍遂與日汪軍和平共處而主要致力反蔣和擴大地盤。潘漢年甚至與汪精衛直接秘密會麵一次,奠下日後被當作“替罪羊”的結局。

就連中共一貫津津樂道的三五九旅延安開荒,近年來也被揭露出其種鴉片販賣斂財的真相。毛澤東老三篇中首篇“為人民服務”裏的中央警衛團戰士張思德,也被揭出是在燒製鴉片煙土、而不是燒炭的窯洞中被埋;這也順便解釋了許多人對中共為何不惜派最貼身可靠的警衛團戰士、而不是一介老農去燒炭的“曆史性疑問”。

travelme 發表評論於
"起碼橫店戰役已累計消滅上億日本軍隊了"?二戰日本一共有多少軍隊?
二戰日軍究竟有多少兵力?
  在7.7事變前日本的經濟總量達到283億美圓,是世界第6經濟強國,
  在7.7事變前,日本全國隻有4個裝備整員的師團,不到20萬人而國民黨軍隊光陸軍就達到200多萬,7.7事變後,日本開始大量的擴充兵員,到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在中國有110個師團,總共250多萬人,此後日本兵力一直升高到1945年達到600多萬,但兵員的素質卻不斷的下降,日本的人口隻有7600多萬,已經不堪重負;二戰日本共生產5000多輛坦克,1941-1945年日本共生產了航母17艘、戰列艦2艘、巡洋艦9艘、驅逐艦63艘、潛艇147艘與同期的美國有很大的差距.
  二戰德國人口8000萬,死亡 350萬平民死亡160萬
  日本7193萬人,死亡185萬人
travelme 發表評論於
"起碼橫店戰役已累計消滅上億日本軍隊了"?二戰日本一共有多少軍隊?
二戰日軍究竟有多少兵力?
  在7.7事變前日本的經濟總量達到283億美圓,是世界第6經濟強國,
  在7.7事變前,日本全國隻有4個裝備整員的師團,不到20萬人而國民黨軍隊光陸軍就達到200多萬,7.7事變後,日本開始大量的擴充兵員,到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前,在中國有110個師團,總共250多萬人,此後日本兵力一直升高到1945年達到600多萬,但兵員的素質卻不斷的下降,日本的人口隻有7600多萬,已經不堪重負;二戰日本共生產5000多輛坦克,1941-1945年日本共生產了航母17艘、戰列艦2艘、巡洋艦9艘、驅逐艦63艘、潛艇147艘與同期的美國有很大的差距.
  二戰德國人口8000萬,死亡 350萬平民死亡160萬
  日本7193萬人,死亡185萬人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該死的偽軍還有一個條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有論者說∶ "他們為什麽這麽堅定地跟著政府跑,因為相信政府可以保護他們,但是蔣委員長國民政府隻知道自己爭先恐後逃跑,把大片領土幾憶人民丟給日寇,把守土保民的責任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
抗日戰爭是自1842年鴉片戰爭以來中國第一次全麵勝利戰爭. 戰後,中華民國作為二戰主要戰勝國之一,成為聯合國創始會員國及安理會常任理事國.
加國閑人 發表評論於
國民黨轉進台灣的曆史就是一部充滿啥的曆史?
加國閑人 發表評論於
宋美齡赴美演講動員老美捐款,結果買了一飛機的洋家具運回重慶抗日!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有論者說∶ "要抗戰就不會有西安事變了。"
-------------------------------------------------------------------------------
西安事變發生在 1936年12月12日. 在此之前中國部隊已經抗戰, 如:
第一次淞滬會戰 1932年1月 -1932年3月
長城抗戰 1933年1月-1933年5月
熱河抗戰 1933年2月-1933年2月
綏遠抗戰 1936年11月-1936年12月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樓下,“中外記者”的報道?其時中央日報說擒敵3萬,其時延安的兵力有3萬?全殲土共?那不久就被人圍殲了一個建製旅是什麽回事?外國記者是?現在的網上有資料?明慧網(功功的網站)?
退10000步,您說對了。是後來的土共自己填埋了。在敵強我弱的情況下,這400米的就生通道在你的嘴裏就怎麽就變了樣?
你很喜歡舉例,但每次都是適得其反。什麽雞啊、鷹啊、高啊、低啊的,鷹後來被雞趕到TW,你是在罵老蔣連雞都不如?還是什麽的?有點專業精神好嗎?
我給個建議你,罵土共種鴉片我不礙你。記住死無對證的時在再論前或後,要加上“據說”。不然被人扇了後腦勺都不知道是為什麽。
老糞青 發表評論於
Lynn123總算有了點清醒的認識。對蔣介石的評價說好聽點就是一個政治混混,說不好聽就是一個政治流氓。國共和談時,老毛親赴重慶,蔣介石打的算盤是如果和談失敗,就此殺掉毛,至少送軍事法庭審判,礙於美國給老毛做了安全擔保,以及全國民意的影響,才做罷。從這一點就可以看出蔣介石一點政治道德都沒有。心底裏的陰暗,在他的領導下,中國上下能不黑暗嗎?
Lynn123 發表評論於
二戰期間,中國戰場拖住日本絕大多數兵力。太平洋戰爭爆發後,日本調去的兵力大部分來自中國戰場。當時的蔣介石沒有投降就是對二戰最大的貢獻,仗大的好壞無所謂了。縱觀蔣的一生,經曆不止百戰,可值得讚揚的數不出幾個。蔣在軍事上頂多算是三流人物,遠不如他的學生們。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有論者說∶ "別忘了德軍是搞突襲,那時蘇軍還沒有意識到戰爭來得如此突然,被打了促不及防。交戰之初蘇軍損失慘重,既使在如此不利的情況下,仍然反敗為勝,而且在沒有外軍解圍下不就更彰顯蘇軍的偉大嗎?"
-------------------------------------------------------------------------------
越描越黑. "突襲" - 戰爭需要出其不意. "沒有意識到" - 怪自己. 軍工強國死亡人數世界第一.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有論者說∶ "看看二戰時蘇聯的斯大林格勒保衛戰,比照一下不羞死人嗎?"
-----------------------------------------------------------------------------
看看吧:
據戰後西方公布的統計資料,在蘇德戰爭的頭18天,蘇聯損失2000列火車的軍火,3000門大炮,2000架飛機,1500輛坦克,30萬紅軍被德國俘虜。基輔戰役從7月7日打到9月26日,蘇軍在基輔防禦戰中嚴重失利,不僅損失了前沿兵力,而且用於這個方向上的預備隊也消耗殆盡,部署在基輔地域上的兩個方麵軍中,有6個集團軍被合圍,西南方麵軍主官全部陣亡,尚有幾個集團軍的司令被俘,據德軍方麵宣布,德軍圍殲蘇軍66萬人,是曆史上最大規模的殲滅戰。在1941年,蘇聯損失了70%的工業生產能力,基礎工業產量隻有德國及德占區的1/3;1942年,蘇聯鋼鐵產量為德國1/4,銅產量和鋁產量為德國1/5,煤炭產量為德國1/7,僅石油產量超過德國。
老糞青 發表評論於
現在國內媒體有一股翻案風,就是為國民黨不抗日翻案,國民黨才是抗日主力軍。我靠!就別再提國民黨那羞辱不堪的曆史了,不提人們的心裏還平靜些。那仗打得那叫爛,外號趕鴨子。號稱幾百萬軍隊,連一座城都守不住,老百姓還無辜搭進三十萬生靈;看看二戰時蘇聯的斯大林格勒保衛戰,比照一下不羞死人嗎?你蔣介石就是有被打到小島上鍋居的本事。現在中國的文人道德都無底線了,盡幹著顛倒黑白的事。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跟美齡之死毫無關係。蝦扯。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有論者說∶ "還是這一句,如果沒有老美,我們還會有更長的時間要浸泡被戰爭的苦難當中。"
--------------------------------------------------------------------------------
第二次世界大戰是一個整體. 盟國盟軍是協同配合的. 中國抗日 拖住日本部隊,使蘇聯避免東西兩線同時作戰之不利,減少美國在太平洋戰區之壓力, 使美國能大量派兵往歐洲,在西線勝利.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李操星:哎,說啥好呢?一群被趕到海島上去的人,天天要翻案,就和當年夢想反攻大陸一樣。
///////////////////////////////////////////////////////////////////////////////////////////
在城裏不是那“群被趕到海島上去的人”,他們都覺得在童年時期,被土共“欺騙”了,老了以後出於某種自尊的心裏逆差所做的囈語罷了。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樓下,鬼子為什麽會說出“3月亡華”?就是因為抗戰初期“國軍麵對日本人時候十個對人家一個,還不斷潰敗”,所以才說出夜郎語。還是這一句,如果沒有老美,我們還會有更長的時間要浸泡被戰爭的苦難當中。
mblbls_3 發表評論於
有論者說∶ "國軍麵對日本人時候十個對人家一個,還不斷潰敗,打得中華民族的自尊心七零八落的。"
-------------------------------------------------------------------------
不幸的是,日本帝國沒能“三月亡華”, 打了八年還沒"亡華”, 並於1945年9月9日上午9時在中國南京, 以 日本帝國政府及日本帝國大本營命簽字人帝國派遣軍總司令官陸軍大將 岡村寧次 向中國戰區投降降書 告終.
日本民族的自尊心七零八落的。
李操星 發表評論於
哎,說啥好呢?一群被趕到海島上去的人,天天要翻案,就和當年夢想反攻大陸一樣。
--1234567- 發表評論於
是"40餘萬"。
--1234567- 發表評論於
wever, 戰敗了就是戰敗了,嘴硬有吊用。蔣該死動用桂粵湘黔川軍閥加中央菌薛嶽(知道薛嶽是誰嗎)部共計40餘人馬,加上飛機數百架次圍追堵截區區6—7萬紅軍長達一年,最後全部玩完失敗。想改寫這個曆史那是徒勞。
wever 發表評論於
首先,老毛的論持久戰也不是他最先提出來的,也不是他一個人在講。他講也不會有人聽,人們最終還是喜歡聽當時的軍事理論名家講,他們的話才能鼓舞“全國”人們的心。
其次,國軍是人多打不過人少,知道當時中央軍一個師(當然不是新五軍那樣的)多少條槍嗎?3800條,知道日軍一個連隊多少炮嗎?嗬嗬。。。。打仗不是有意誌就行的。
第三,現在就是有人說國軍沒抗日,不然在這矯情什麽呢!
===============
對日是全體中國人在抗戰。日本人的三光政策可是針對的敵後抗日根據地。國軍麵對日本人時候十個對人家一個,還不斷潰敗,打得中華民族的自尊心七零八落的。老毛的問題先放一邊,他的"論持久戰"在當時確實是使很多苦悶的人激發了新的希望。誰也沒說國軍沒抗日,但是說隻有國軍在抗日也太說不過去了。
Bslrim 發表評論於
這有什麽謊言可言,她持反共觀點,站在共黨角度,當然說她是反動派。
maoinsect_1 發表評論於
毛蟲不是崇拜毛國賊寫的論持久戰嗎?

胡扯什麽若毛是當時領袖就能守住各大城市,有那個實力
還持個屁久,明顯矛盾嘛!

毛蟲智商確實為負!
DMV5 發表評論於
對日是全體中國人在抗戰。日本人的三光政策可是針對的敵後抗日根據地。國軍麵對日本人時候十個對人家一個,還不斷潰敗,打得中華民族的自尊心七零八落的。老毛的問題先放一邊,他的"論持久戰"在當時確實是使很多苦悶的人激發了新的希望。誰也沒說國軍沒抗日,但是說隻有國軍在抗日也太說不過去了。
wever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的抗戰打得光明贏的磊落付出了犧牲贏得了戰爭。四大戰勝國,五大常任理事,標標準準的大國,哪一項不是打出來的?!你們以為沒有正麵戰場,沒有大兵團作戰,光靠敵後遊擊就能將一個百年積弱的,強國的魚肉國家打出大國地位??做夢吧!
wever 發表評論於
說國軍對付不了幾萬紅軍的更是天方夜譚,你以為戰爭年代大亂世的領導人都像你一個智商嗎?
當時長江上遊根本不是中央軍的管轄範圍,川軍有自己的軍閥頭子 (不懂的話自己Google 劉湘等)。中央軍根本插不上手,稅都收不上來。紅軍一路跑,中央軍一路‘追’。 軍閥一路‘堵’。‘堵’的真的是紅軍嗎?‘追’的真的是紅軍嗎?蔣真沒吧紅軍當對手,因為到陝北還有‘兄弟’張學良在。。。。多了不說了,看不懂的自己琢磨,多看書,多思考,少發言吧。
wever 發表評論於
說日本是小國,說國民政府不抗戰,說國民黨抗戰不利丟失國土的,你們懂曆史嗎?
日本侵華時7000多萬人口,還沒加上東三省,蒙古(當時德王已經投日),台灣和朝鮮,中國人口4億,還沒減去東三省,台灣,西藏,蒙古。工業,科技,生產力,軍事理論水平更是無法對比。這根本就是一場不對稱戰爭如果真要打個比方,估計連美國越戰時的北越對美國都不如。而且當時國家四分五裂,剛剛打完中原大戰。就連當時的老百姓都如認同一個政府。張學良說老將不讓他抗日,他什麽時候聽過老蔣的?918的時候他在哪?他不是在華北嗎?借著中原大戰的餘威他要占領華北。當時的日本根本就不是像秦統一六國一樣搞郡縣占領,有誰知道7國論事侵華時的產物?日本就想講中國分化成7個國家,蒙古得逞了,東北得逞了,華北華東就差一點,他們的夢想就是蔣介石頭像。如果沒有蔣介石,中國必然將分化成多個國家中國將不複存在。我怎麽沒聽說過日本夢想國民革命十八路軍投降(給不懂曆史的補補,就是八路軍)?!現在回頭看看那段時間,除了蔣還有誰能肩扛這個重任??李宗仁?馮玉祥?汪精衛?韓複榘?閻錫山?張發奎?共產黨?蔣當然有陰險的一麵,哪個政客沒有呢?但是在這個問題上他時曆史的不二人選,曆史應該正確評價他。看看他的日記,就能明白他當時的心裏壓力。
Da_yu 發表評論於
簡單,問問日本恨哪個黨,那個黨就是抗日的。吵什麽吵!
狐鵠 發表評論於
國民黨投敵的太多,近兩百萬偽軍一半多事國民黨成建製投敵帶過去的。這也是國際上老美老英老蘇瞧不起國民黨軍隊的原因。國民黨是抗日了,但爛仗太多,敗仗太多,誤國害民。蔣介石抗日抗的並不堅決,否則就不會有西安事變了。抗戰全麵爆發,蔣介石看著不行了也考慮過投降,隻是覺的自己投降了,中共也絕對不會投降的,到時候怕是自己的領袖地位就此沒了,這才不得已咬緊牙關硬撐著。中共當時區區兩萬軍隊,你怎麽讓他們去打動則幾十萬的大規模兵團決戰。而且,中共成建製投敵的未見一列。即便隻有萬把人,卻敢深入敵占區,在日軍眼皮底下發展自己打擊敵人,這一點顯示了中共是有骨氣有勇氣的,這種精神在當時對於製成民族抗戰是至關重要的。到四四年,日本大規模打擊抗日遊擊隊,國軍這邊的遊擊隊基本都投降了。而中共抗日遊擊隊雖然支離破碎但未見投敵者。就抗日決心及勇氣再加上團結一心這一點上,如果將國民黨的軍隊的所有人力物力交予毛澤東共產黨之手,我認為日本人是占不了東北上海,更不可能有南京大屠殺,甚至日本進犯中國的膽量都沒有。
天柱山 發表評論於

哈,諸位在此評論的興致勃勃,不知是否覺得////宋美齡之死,顛覆中共半世紀的抗日謊言////這個題目本身是在抹殺曆史愚弄讀者呢?宋美齡的死活與中共抗日有什麽屁的關係嗎?作者牽強附會顛倒曆史。
yaohua 發表評論於
其實國民黨和共產黨就是中東政府軍和isis的區別,屬於背水一戰,置之死地而後生的狀況。
madejiushini 發表評論於
據說美齡在美國有一庫金條,用錢時用金條換美金,可見貪了多少民脂民膏!
老毛和江青到死也沒有什麽銀子,後代更是離富裕差得很遠,隻要眼睛不瞎,良心不泯滅,就不會不明白吧!
==========
別淨整些“據說”,“據”誰“說”的?然後根據“據說”就得結論未來,是不是太過愚蠢???
你如果年齡太小,不妨先把曆史大概看看,或者去“狗狗”“白肚”一下,看看所謂的“毛選”在“文革”時賣了多少套?得了多少“銀子”?!(可別告訴我那都是“人民自願”買的啊!)
清泉出山濁 發表評論於
同是國民黨出身的士兵;當年被日本趕鴨子似的敗退,日本卻被美國打的磕頭求饒; 當這些國民黨士兵投歸共產黨後,卻能打敗(或打個平手)美國,是不是值得深思?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lqmin:他在抗戰期間始終躲在防空洞齊備的延安。1947年胡宗南軍隊攻進延安後在毛的窯洞裏發現一條長達四華裏的隧道,穿過山底從另一頭出來。……你以為胡攪蠻纏就能把老毛的膽小怕死的曆史攪過去?
毛在楊家嶺的窯洞通防空洞,連國內一些回憶文章裏都提到。有篇文章還講那防空洞“風很大”,吹得老毛得了肩周炎。如果防空洞那一不通,怎麽會“風很大”?
////////////////////////////////////////////////////////////////////////////
1/那防空洞我去過,可不如你所說,更不是老毛的窯洞。2/“如果防空洞那一不通,怎麽會“風很大”?”所以你就能猜出4華裏?3/老毛沒有飛機,不能像老蔣那樣飛到淮海戰場上督戰,但不能這樣來斷言他怕死。記住:當初的做土共可是要把人頭係在腰帶的,而且還要沒吃少穿地逃命。4/作為統帥不顧安危出現在戰場,這是英雄所為,不是統帥所為。分不清這關係的還能逃到TW其實已經很翹幸了。
LaoG 發表評論於
據說美齡在美國有一庫金條,用錢時用金條換美金,可見貪了多少民脂民膏!
老毛和江青到死也沒有什麽銀子,後代更是離富裕差得很遠,隻要眼睛不瞎,良心不泯滅,就不會不明白吧!
大刀隊 發表評論於
張學良到底是聽了斯大林的話不殺老蔣,還是聽了宋美齡的話?作者自己都沒整明白吧!
lqmin 發表評論於
lqmin:他在抗戰期間始終躲在防空洞齊備的延安。1947年胡宗南軍隊攻進延安後在毛的窯洞裏發現一條長達四華裏的隧道,穿過山底從另一頭出來。
////////////////////////////////////////////////////////////////////////////
1/ 傳說那時的“防空洞”還有電燈、空調您就咋沒說呢?2/ 你上次不是說那條隧道還鋪有鐵軌,所以當年老胡看到老毛的留書的時候墨跡還沒幹呢,對不?
===
你以為胡攪蠻纏就能把老毛的膽小怕死的曆史攪過去?
毛在楊家嶺的窯洞通防空洞,連國內一些回憶文章裏都提到。有篇文章還講那防空洞“風很大”,吹得老毛得了肩周炎。如果防空洞那一不通,怎麽會“風很大”?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knight006:好,學識很淵博。有理有據有事實,讓這些被洗腦被調教被豢養的土共噴子們啞口無言! 要說也真是夠無恥,兩個欺世盜名,對世界反法西斯沒有什麽貢獻的封建獨裁集團,卻以勝利 者的名義鬼混到一起,相互吹捧,狼狽為奸。殊不知,二戰後被這兩個惡魔集團所殘害,屠殺的本國民眾的數量,遠遠超過了二戰中死難的國民。
//////////////////////////////////////////////////////////////////////////////////////////
蘇俄與希特勒的德國孰強孰弱?其時的德國與美國孰強孰弱?弱者在被打倒後還爬起繼續搏鬥,怎麽你看不到?是偏視?還是...?
英美為防止蘇俄與德國私下停火,曾做了哪些動作?曾做了哪些承若?幾年後才兌現?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knight006:這個問題,讓某些人啞口無言,全部目瞪口呆了。
//////////////////////////////////////////////////////////////////////////////
這個問題,讓某些人啞口無言,都目瞪口呆了。是這個意思嗎?
Iamoverseachinese是說了:希特勒的軍隊一開始把斯大林的紅軍打得一塌糊塗,短短期間德軍三路大軍攻入蘇聯縱深幾百裏,甚至畢竟莫斯科。。。。但它又說:鬼子的“老虎”差點滅了美國的太平洋艦隊,您就眼花了?
heaven_俄67 發表評論於
所以說呀,侵略俄羅斯這種國家就是找死嘛!有勝利過得嗎?從拿破侖到德國,就是美國敢隨便碰碰俄羅斯嗎?也就是邊上搞點襲擾的小動作,風聲一不對頭就趕緊撤!
美國也就欺負欺負弱小國家還湊合,布什說了,搞大國確實沒底氣,所以,還是哥兩好吧!
knight006 發表評論於
如果俄樂死沒有2000萬平方公裏的縱深,沒有零下5-60度的奇寒,俄樂死人今天可能要說德語了。
Chiyankun 發表評論於
這些果粉實在是不可救藥啊。好像隻要讚許宋美齡抗戰有貢獻就可以否定中共似的。試問加入中國不抗日,他們的肯定有用處嗎?難道你把不堪戰的人的肯定當回事嗎?你們這些頑固派是不死有些忒頑固油鹽不進呢?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至於他們的老婆就別提了!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其實老蔣與老斯都是一樣
大嘴無忌 發表評論於
抗戰期間,在日軍入侵勢頭最盛的時候,河南民眾曾列出當年的四害:“水、旱、黃、湯”,其中的“湯”便是蔣介石先生的愛將湯恩伯上將,湯上將的手下將士硬是被河南民眾繳械十餘萬,造成河南民眾寧願歡迎日本侵略軍也不要國民黨統治——這就是真實的抗戰曆史的一部分...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其實老蔣與老林都是一樣,(籠統地說)先丟了部分國土,換來了時間,最終贏得勝利。丟失國土固然羞恥、痛苦,但那的確不失是1種手段。因為統帥是注重最後的結果!隻是這2人的私心可能太重了。論才,老蔣可能是在所有軍閥之上,但一定是在那個書生之下,而且還是下的很多很多。至於他的老婆就別提了!
大嘴無忌 發表評論於
凡是美國說好的,那就一定是好的;凡是中國說好的,那就一定是不好的...
哈美到底,不要臉也在所不惜...
heaven_俄67 發表評論於
國民黨當年可是個政治、經濟、軍事方麵的天才政黨。搞民主選舉能 選出兩個軍人當總統和副總統。搞憲政能破了戒嚴長度的世界記錄, 能把人口的3%當政治犯關起來。經濟上能長年維持100%以上的通膨。當年開始發行法幣之後,通 膨最溫和的一年是1936年的55%。之後的八年抗戰每年110 %,抗戰後每年1000%,國民黨在大陸最最後一年法幣改金元券 , 十個月膨漲2000000%。人家是劣幣驅逐良幣,國民黨是劣幣驅逐自己。而且國民黨的四大家族是一群在GDP隻有30多億美元的年代能斂出60億家產的經濟奇才(光被美國查出並凍結的在美非法資產的現金部分就有20億美元)。國民黨還有個有三倍的兵 力優勢和裝備優勢,一千多仗能隻打嬴20多場的軍事天才!
美式國際獨裁民主製 發表評論於
被小小的日本象狼追羊地趕著跑,丟掉大半個中國,下屬兵諫才被逼正式抗日,這樣丟人到家的政府還在被餘孽們貼金,顛倒黑白,真好意思!這些走狗們還恬不知恥地把蔣介石“四一二”對共產黨人的大屠殺導致的內戰本末倒置地栽贓到求生反抗的共產黨人身上。毛澤東的中國何曾有過被外國長驅直入不堪一擊的窩囊情形?為何同樣是中國,在毛澤東和共產黨人手裏,即使在世界上從未有過的兩個超級大國的夾擊下,國人也能免於戰爭的苦難,享受近現代以來中國最為持久的和平(已六十多年)?窩囊廢就是窩囊廢,國家被外敵入侵了多少直到四幾年才宣戰,這種的國恥無恥之徒狡辯也無用。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大炮一響 :國民黨的錯誤就是沒有徹底剿滅共產黨,然後再抗日。
////////////////////////////////////////////////////////////////////////
1/談何容易?更何況老蔣沒有這樣的能力,5次圍剿都不成功,逃去了陝北他就更沒轍了;
2/沒了老毛,老蔣會死的更快!畢竟老毛的手是伸入了敵占區,沒拖住倭寇,你信嗎?
3/土共沒參與那幾次大會戰是由於空間錯誤的原因,因為鬼子的戰略企圖是要打通的是京廣線,而且它成功了;
4/你的假設應該是:A/鬼子的錯誤就是沒有徹底剿滅共產黨,然後再滅蔣;B/鬼子的錯誤就是沒有徹底剿滅老蔣,然後再剿共。當然囉,時間還要再原爆前!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大玩家:抗戰要是老毛來領導, 小鬼子幾百萬要統統被消滅,也打不到武漢。
////////////////////////////////////////////////////////////////////////////
那可不一定!我不是懷疑老毛的能力,我擔心老毛是否也像我一樣————對老蔣的人品抱以懷疑。
大炮一響 發表評論於
要說共產黨真正抗日,鬼都不信。

國民黨的錯誤就是沒有徹底剿滅共產黨,然後再抗日。
最後的恐龍 發表評論於
lqmin:他在抗戰期間始終躲在防空洞齊備的延安。1947年胡宗南軍隊攻進延安後在毛的窯洞裏發現一條長達四華裏的隧道,穿過山底從另一頭出來。
//////////////////////////////////////////////////////////////////////////////////////////
1/ 傳說那時的“防空洞”還有電燈、空調您就咋沒說呢?2/ 你上次不是說那條隧道還鋪有鐵軌,所以當年老胡看到老毛的留書的時候墨跡還沒幹呢,對不?
大玩家 發表評論於
要抗戰就不會有西安事變了。
大玩家 發表評論於
要抗戰就不會有西安事變了。
大玩家 發表評論於
抗戰要是老毛來領導, 小鬼子幾百萬要統統被消滅, 也打不到武漢。
cowtowncgl 發表評論於
宋美齡確實可能抗日,不過是另一種抗日
這女人挪用當年抗日軍款,連美國的援助也照樣落入自己的口袋
當時的駝峰航線多不容易,她卻用駝峰航線來運自己在美國的購物
樓下的小醜們,別為這個女人塗脂抹粉了
iask 發表評論於
總有一天大陸民眾會真正認識這位了不起的第一夫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三木匠 發表評論於
偽共尊重宋美齡, 痛恨江青---所以是偽共!
johncow 發表評論於
除了在解放戰爭後期,共產黨和國民黨相比都是弱勢,在宣傳的時候當然是盡量將自己的努力和成績反複地、不遺餘力地說來說去,甚至誇張一點也是屢見不鮮的。解放後,對手又成了美國及西方國家,弱勢的地位更加明顯,宣傳中強化自己的力量,刷存在感,也是可以理解的。現在的人,開始翻以前的賬,應該站在曆史的背景之中。
鑽天楊 發表評論於
美國在其二戰官方文件中說,共產黨是全力抗日,比國民黨做得好。
加國老翁 發表評論於
一說到抗日戰爭,大家爭論不休,其實在這裏發表的論點,有的沒有事實根據,有的是道聽途說,有的是斷章取義,有的是故意相互抹黑。作為老百姓(尤其是今天的中青年人)都不可能了解八年抗戰的全貌,客觀公正全麵的抗日史恐怕要等全國真正統一以後,由無黨派的曆史學家在收集原始的曆史資料的基礎上來寫。不過,從目前情況,聽聽80歲以上親曆過抗戰老人的親身經曆比較可靠(雖然都隻是片段)。比如一個家住東三省的老人,當年隻有7歲,就曾回憶他們一家如何從918逃進關內(幾十萬中國軍隊一槍未放就把整個東北丟掉了),七七事變後又如何逃到上海南京,南京淪陷後又如何逃到武漢,以後又到長沙,桂林等地,一家老小顛沛流離,沿途乞討為生。九死一生僥幸撿了一條命。他們為什麽這麽堅定地跟著政府跑,因為相信政府可以保護他們,但是蔣委員長國民政府隻知道自己爭先恐後逃跑,把大片領土幾憶人民丟給日寇,把守土保民的責任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下麵“難得幽默”講得非常有道理,中國在八年抗戰中就是,既有內亂,更遭外敵,中國的不幸和苦難。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2015-05-10 17:18:20
謊言是政治家們的技巧。剛來美國時,一個從台灣來的朋友跟我說, 國民黨在台灣說大陸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等待著台灣人民去解放他們。我告訴他,共產黨政府說台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等待著我們去解放他們。滑稽吧?
抗日也是一樣,國共都把對方作為最大的敵人,而抗日則是第二位的。可日本鬼子喜歡攻打大城市,當時的政府軍自然就麵臨抗戰的前線。共產黨的部隊都在窮鄉僻壤,鬼子不帶介去,所以得到了很好的發展。其實毛澤東的方針從來都沒有變過,即是奪取政權和鞏固政權,至於手段麽,應該稱之為拉一派打一派,先是聯合一切可以聯合的力量,對付帝國主義侵略,再聯合民族資產階級消滅官僚壟斷和國民黨,再來就是改造、消滅民族資產階級,然後把知識分子這種小資產階級也要送去改造。再說露骨點,他的聯合純粹就是利用, 他的消滅才是真格的。不過蔣介石也沒好到哪兒去,隻不過跟毛澤東比還是嫩了點兒。
Julia_baby99 發表評論於
毫不客氣地指出中共奉馬列為神明之荒謬;相對言之,中華民國開國以來,除袁世凱之卑鄙覬覦野心失敗外,縱軍閥時代,亦莫敢竄改國號;中華民國自國民政府執政以來,始終以國父主義及愛國精神為基據,從未獅褻諛外,如將彼(按:馬恩列斯)等巨象高懸全國,靈爽式憑,捧為所宗者;今天有正義感之猶太人尚唾棄其同宗之馬克斯,在共黨竟奉之為神明,並以馬列主義為我中華民族之訓練,此正如郭沫若宣稱斯大林是我爸爸,實無恥之尤,足令人作三日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中共在串改國號之前,更早於1931年11月7日搞武裝叛亂割據,在中國境內建立國中之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這發生在,日寇入侵東北的9.18事件之後不到二個月。


何止,本來毛都準備逃到蘇聯去了,結果日本人來了。。。為什麽大陸建國沒多久,就搞中日友好,如果沒有日本人入侵,中共已經逃到蘇聯去了,所以後來中共非常感謝日本人。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到底有沒有人統計過,抗戰八年,國民黨軍隊多少人出戰?共消滅日本鬼子多少?再看共產黨的八路軍又多少人出戰,共消滅日本鬼子多少?
這樣大家也不要爭論吵架,讓事實說話吧。
lqmin 發表評論於
毛澤東對下屬的“擅自”抗日行動,能恨幾十年不忘。
當年林彪接受國軍指揮帶領115師伏擊日軍後勤馬車隊,雖付出慘重代價畢竟取得成功。全國人民受鼓舞。唯獨毛不悅。幾十年後林彪還當做錯事向毛檢討:平型關吃了虧,頭腦發熱,是弼時作的決定。
彭德懷發動“百團大戰”,當年就被狠整一頓。到1959年還被毛再起,逼他檢討。
抗戰時八路軍很多“團”隻有幾十上百人。“百團”大戰,實際是若幹連排單位的偷襲行動。日軍文獻將這些戰鬥歸入“治安戰”。跟打擊盜竊搶劫維持地方秩序的警察行動差不多。沒達到軍事衝突水平。
彭德懷曾為“百團大戰”辯解中說,當時八路軍被反複罵“不抗日”。他受不了,就想打一打以改變這種狀況。
連這麽點做做樣子的行動,毛都不能容忍。可見他出賣民族利益好讓自己奪權掌權的決心多麽堅強。這個人是多麽卑鄙陰險無恥透頂。
lqmin 發表評論於
毛澤東對下屬的“擅自”抗日行動,能恨幾十年不忘。
當年林彪接受國軍指揮帶領115師伏擊日軍後勤馬車隊,雖付出慘重代價畢竟取得成功。全國人民受鼓舞。唯獨毛不悅。幾十年後林彪還當做錯事向毛檢討:平型關吃了虧,頭腦發熱,是弼時作的決定。
彭德懷發動“百團大戰”,當年就被狠整一頓。到1959年還被毛再起,逼他檢討。
抗戰時八路軍很多“團”隻有幾十上百人。“百團”大戰,實際是若幹連排單位的偷襲行動。日軍文獻將這些戰鬥歸入“治安戰”。跟打擊盜竊搶劫維持地方秩序的警察行動差不多。沒達到軍事衝突水平。
彭德懷曾為“百團大戰”辯解中說,當時八路軍被反複罵“不抗日”。他受不了,就想打一打以改變這種狀況。
連這麽點做做樣子的行動,毛都不能容忍。可見他出賣民族利益好讓自己奪權掌權的決心多麽堅強。這個人是多麽卑鄙陰險無恥透頂。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謊言是政治家們的技巧。剛來美國時,一個從台灣來的朋友跟我說, 國民黨在台灣說大陸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等待著台灣人民去解放他們。我告訴他,共產黨政府說台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等待著我們去解放他們。滑稽吧?
抗日也是一樣,國共都把對方作為最大的敵人,而抗日則是第二位的。可日本鬼子喜歡攻打大城市,當時的政府軍自然就麵臨抗戰的前線。共產黨的部隊都在窮鄉僻壤,鬼子不帶介去,所以得到了很好的發展。其實毛澤東的方針從來都沒有變過,即是奪取政權和鞏固政權,至於手段麽,應該稱之為拉一派打一派,先是聯合一切可以聯合的力量,對付帝國主義侵略,再聯合民族資產階級消滅官僚壟斷和國民黨,再來就是改造、消滅民族資產階級,然後把知識分子這種小資產階級也要送去改造。再說露骨點,他的聯合純粹就是利用, 他的消滅才是真格的。不過蔣介石也沒好到哪兒去,隻不過跟毛澤東比還是嫩了點兒。
難得幽默 發表評論於
謊言是政治家們的技巧。剛來美國時,一個從台灣來的朋友跟我說, 國民黨在台灣說大陸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等待著台灣人民去解放他們。我告訴他,共產黨政府說台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中等待著我們去解放他們。滑稽吧?
抗日也是一樣,國共都把對方作為最大的敵人,而抗日則是第二位的。可日本鬼子喜歡攻打大城市,當時的政府軍自然就麵臨抗戰的前線。共產黨的部隊都在窮鄉僻壤,鬼子不帶介去,所以得到了很好的發展。其實毛澤東的方針從來都沒有變過,即是奪取政權和鞏固政權,至於手段麽,應該稱之為拉一派打一派,先是聯合一切可以聯合的力量,對付帝國主義侵略,再聯合民族資產階級消滅官僚壟斷和國民黨,再來就是改造、消滅民族資產階級,然後把知識分子這種小資產階級也要送去改造。再說露骨點,他的聯合純粹就是利用, 他的消滅才是真格的。不過蔣介石也沒好到哪兒去,隻不過跟毛澤東比還是嫩了點兒。
huhuyoyo2525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不撒謊就不叫共產黨了,那個共產黨國家不撒謊?對越自衛反擊戰不也是一個大謊言麽?
老中青2000 發表評論於
沒整明白咋回事的,讀讀有關“西安事變”的曆史...

曆史不會因為你說了什麽而改變!
FHZM 發表評論於
國民黨的殘渣餘劣又妄想替掃到曆史垃圾堆裏的蔣家王朝翻案。
rayca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的曆史就是一部充滿謊言欺騙的曆史。共產黨不偽造曆史就不是共產黨了。
天柱山 發表評論於
開始國民黨一味地對日本人妥協,以圍剿南方的共產黨為主,盧溝橋日本對中國選戰之後,老蔣隻命令其它派係的部隊作戰,保存自己的嫡係部隊。那個也不想讓自己的部隊被日本人吃掉,基本都是見日本人就跑。國民黨的抗日作戰基本都是圍繞著保衛南京和後來的重慶。到45年老蔣基本喪失中原大戰後建立的統一政權。日本人突然投降後, 中國90%的城市無人接管, 後來在美國的幫助下國民黨的部隊才回到敵占區。不管中共如何, 老蔣的攘外首安內曲線救國的思想是臭民昭著的。
ozstart 發表評論於
有歌為證:南泥灣上種鴨片,359旅忙的歡
tony933 發表評論於
如果真是“共產黨在敵後抗戰,拖住了三分之二以上的日本兵力”,本就應該自信地說“前線”!
這種說法,就連馬後炮都沒放響!
聊聊看 發表評論於
發起捐機活動為蔣祝壽
    為了顯示自己的能量,同時也為了進一步發展國民黨空軍,1936年宋美齡為蔣介石50歲生日舉行了一場空前奢侈的祝壽活動。這就是當時轟動一時的“獻機祝壽”與“飛行祝壽”。
    為了蔣介石的50大壽,國民黨黨務、特工、政府係統在全國強令展開了“獻機祝壽”運動,成為一次空前的勒索。據台灣方麵公開的曆史資料顯示,全國所定的目標是:一縣一機,一架飛機標的捐款數額為10萬元;政府還發行航空建設獎券,所捐得的款項,至10月底,計650多萬元,而飛機則有105架。
    在蔣介石50歲的壽禮上,宋美齡安排空軍出動50架飛機做拉煙排字表演,煙氣在天空中排出“中正”、“五十”四個字,在南京市民中引起轟動。

購機專款沒有用來買國產飛機

    抗戰全麵爆發之後,使中國人民為之振奮的空戰局麵隻維持了幾個月,中國軍隊的空中力量很快盡失,嚴重地削弱了對日作戰的能力。
    原來,直到抗戰初期,國民黨空軍飛機的總數其實很少,而可用作戰的飛機數量之少,更令人驚異而難以置信。在總計不足300架飛機中,戰鬥機與轟炸機不滿100架,其餘的都是供高級與初級訓練用的教練機。
    那麽,巨額的購機款哪裏去了?據後來台灣書刊記載,宋美齡認為國產飛機不及正宗的外國貨,憑著她對世界市場的了解和中國軍隊的需要,宋美齡提出了既不自己造飛機,也不馬上買飛機的主張。她認為最好的辦法還是把錢全部存到銀行裏生息,到了必要時再買也不遲。因此,宋美齡自作主張地把空軍的大筆軍費,連同老百姓捐獻的大筆航空救國專款統統存到了香港銀行裏。一架國產飛機也沒有買。
clean102 發表評論於
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不知被中共編造的多少謊言欺騙!它說抗日戰爭是它打的,長大之後才知道不僅不是它打的,它還勾結日軍破壞當時中國政府和軍民的浴血奮戰。它叫我們學雷鋒,要艱苦樸素,大了之後才知道雷鋒的很多事跡都是假的,雷鋒在“三年自然災害”全國人們都勒緊褲腰帶時,卻買手表、穿皮夾克,還到處炫耀。它告訴我們當年在延安,王震的三五九旅開展大生產運動,但大了之後才知道當年中共在延安靠種植鴉片、偷運到國統區毒害同胞來賺錢,三五九旅的大生產運動其實是將南泥灣這一延安地區唯一的原始森林,用極其野蠻落後的方式砍伐燒荒後,來種植大片鴉片。那首我們人人會唱的《南泥灣》中所唱的“花籃的花兒香”,其實是鴉片花香。而毛澤東在《為人民服務》中號召大家學習的那個張思德,實際上是因在燒製鴉片時,窯洞坍塌被活埋而死的。負責鴉片種植工作的任弼時,死後被中共評價為對黨無限忠誠。我們從小到大中共灌輸的謊言太多,現在正是一個一個將它們戳穿,並吐出那一口口“毒奶”的時候!
zhef 發表評論於
講到抗日戰爭,中共以前一直說是它打的,國民黨是假抗日,前幾年中共首度承認國民黨承擔了抗日的主戰場,它隻是部分戰場,但其實它還是沒講實話,現在已有大量史料披露,中共當年不僅沒有抗日,還勾結日軍破壞國民政府抗日。互聯網時代,中共發現自己編造的彌天大謊越來越兜不住時,會後退一步,“糾正”或“澄清”一些東西,但千萬別上當,那與真相還相差甚遠,它對抗戰的重新表述就是一個例子,所以,認識中共的欺騙時一定要多向前想幾步,不能陷在它劃的圈子裏,否則還是被它騙。
jyx-003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在敵後抗戰,拖住了三分之二以上的日本兵力,迫使日本人無法擴大戰線,首尾難顧。敵後遍布共產黨的抗日武裝,哪有國民黨的一兵一卒?
Henanfarmer 發表評論於
唉,無論何時何地,總是在一撥中國人倒黴的時候,另一撥中國人在偷著樂。上海大潰敗,南京大屠殺,長沙淪陷,武漢失守,共軍哪個高興啊
xingxing1 發表評論於

知識越多越反動,沒有你們的皇軍,我們不可能奪取政權 – 毛選裏被刪掉的60個最不敢見人的經典語錄

http :// 1dpw. com/archives/23589

這裏除了有各位耳熟能詳的諸如 “以階級鬥爭為綱,綱舉目張”, “馬克思主義的道理,千頭萬緒,歸根結底一句話:造反有理”。。。還有許多各位都聽過的,或許已經淡忘的經典毛語錄。望各位共勉 :-)


第四部分 抗日戰爭

1、一些同誌認為日本戰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占地,才愛國。否則便成愛蔣介石的國了。國中有國,蔣、日、我,三國誌。

2、要冷靜,不要到前線去充當抗日英雄 ,要避開與日本的正麵衝突,繞到日軍後方去打遊擊,要想辦法擴充八路軍、建立抗日遊擊根據地,要千方百計地積蓄和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對政府方麵催促的開赴前線的命令,要以各種借口予以推拖,隻有在日軍大大殺傷國軍之後,我們才能坐收抗日成果,去奪取國民黨的政權。

3、有的人認為我們應該多抗日,才愛國,但那愛的是蔣介石的國,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祖國是全世界共產黨人共同的祖國即蘇維埃(蘇聯),我們共產黨人的方針 是:要讓日本軍隊多占地,形成蔣、日、我,三國誌,這樣的形勢對我們才有利,最糟糕的情況不過是日本人占領了全中國,到時候我也還可以藉助蘇聯的力量打回 來嘛!

4、為了發展壯大我黨的武裝力量,在戰後奪取全國政權。我們黨必須嚴格遵循的總方針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 。

5、我曾經跟日本朋友談過。他們說,很對不起,日本皇軍侵略了中國。我說:不!沒有你們皇軍侵略大半個中國,中國人民就不能團結起來對付蔣介石,中國共產黨就奪取不了政權。所以,日本皇軍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好教員,也可以說是大恩人,大救星。

6、沒有什麽抱歉。日本軍國主義給中國帶來了很大的利益,使中國人民奪取了政權。沒有你們的皇軍,我們不可能奪取政權。這一點,我和你們有不同的意見,我們兩個人有矛盾。

7、日本的侵略也可以說是好事,幫了我們的大忙。請看,中國人民奪取了政權,同時,你們的壟斷資本、軍國主義也幫了我們的忙。日本人民成百萬、成千萬地醒覺起來。包括在中國打仗的一部份將軍,他們現在變成我們的朋友了。

8、1972年,中日建交的時候,日本首相田中角榮就向毛道歉:〝啊,對不起啊,我們發動了侵略戰爭,是中國受到很大的傷害。〞
毛說:〝不是對不起啊,你們有功啊,為啥有功呢?因為你們要不是發動侵華戰爭的話,我們共產黨怎麽能夠強大?我們怎麽能夠奪權哪?怎麽能夠把蔣介石打敗呀?我們如何感謝你們?我們不要你們戰爭賠償!〞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其實是共產黨一直遷就國民黨,而國民黨一貫小肚雞腸容不下土共。以前如此,現在也這樣。
黃銅劍 發表評論於
說國民黨抗日,誰也不說國民黨抗日得力。

抗戰八年的曆史放在那裏,誰也篡改不了。

一句話,抗戰勝利,不是國民黨的功勞,更不是共產黨。

共產黨說國民黨不抗日,說抗日戰爭的勝利是共產黨領導的結果,都是胡說八道!
xingxing1 發表評論於

《廬山會議實錄》掃描本:

http :// www . bannedbook. org/download/downfile.php?id=178

毛澤東:一些同誌認為日本占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
占地,才愛國。否則變成愛蔣介石的國了。國內有國,蔣、日、我,三國
誌。

xingxing1 發表評論於

根據中央文獻出版社、世界知識出版社一九九四年出版的《毛澤東外交文選》刊印。《從歷史來看亞非拉人民鬥爭的前途》

人民網:
http :// www .people. com. cn/BIG5/shizheng/8198/30446/30452/2195479.html

1964年7月9日,毛澤東與參加第二次亞洲經濟討論會的亞洲、非洲、大洋洲訪華代表談話,又再談及南鄉三郎:

「我們解放後,有一位日本資本家叫南鄉三郎,和我談過一次話,他說:『很對不起你們,日本侵略了你們。』我說:『不,如果沒有日本帝國主義發動大規模侵略,霸佔了大半個中國,全中國人民就不可能團結起來反對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也就不可能勝利。』事實上,日本帝國主義當了我們的好教員。第一,它削弱了蔣介石﹔第二,我們發展了共產黨領導的根據地和軍隊。在抗戰前,我們的軍隊曾達到過三十萬,由於我們自己犯了錯誤,減少到兩萬多。在八年抗戰中間,我們軍隊發展到了一百二十萬人。你看,日本不是幫了我們的大忙?這個忙不是日本共產黨幫的,是日本軍國主義幫的。因為日本共產黨沒有侵略我們,而是日本壟斷資本和它的軍國主義政府侵略我們。」
xingxing1 發表評論於

人民網文章(去掉所有空格):

http :// www .people. com. cn/BIG5/shizheng/8198/30446/30452/2195605.html

《毛澤東文集第八卷》「日本人民鬥爭的影響是很深遠的」,1961年1月24日,毛澤東與日本社會黨國會議員黑田壽男的談話:

「日本的南鄉三郎見我時,一見麵就說:日本侵略了中國,對不住你們。我對他說:我們不這樣看,是日本軍閥佔領了大半個中國,因此教育了中國人民,不然中國人民不會覺悟,不會團結,那末我們到現在也還在山上,不能到北京來看京戲。就是因為日本"皇軍"佔領了大半個中國,中國人民別無出路,才覺悟起來,才武裝起來進行鬥爭,建立了許多抗日根據地,為解放戰爭的勝利創造了條件。所以日本軍閥、壟斷資本幹了件好事,如果要感謝的話,我寧願感謝日本軍閥。」


·八戒· 發表評論於
蔣介石“抗日”抗得整個中國東部都丟了,還有臉說?中共奪得的東北是重工業基地,你老蔣怎麽沒去東北抗日呢?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國民政府“抗日”八年,卻把中國所有的經濟中心丟給了日本人,中共沒抗日,原來不屬於中國的,關東軍占領的東三省怎麽變成中國的土地的?難道關東軍是老蔣打跑的?
·八戒· 發表評論於
如果蔣介石真的抗日,就不會有西安事變啦。蔣對張學良以“易幟”換救兵的反應就是給張開空頭支票,根本沒有派任何兵去抗日,如果當時東北是中國領土,你中國政府怎麽不抗日了呢?張知道被耍,隻得光杆司令跑進關躲避。

麵對日本的侵略,沒有中共敦促,沒有張學良兵諫,蔣哪來的“抗日”?張學良知道蔣隻會開空頭支票,所以隻能來硬的,促成蔣的抗日。所以真正的抗日英雄是張學良,不是縮頭的蔣介石。
danrow 發表評論於
不用急,曆史是後人寫的,時間越久離真相越近!中共還在台上都已經掩蓋不了抗日的真相,那曆史還原真實的那個時刻還能遠嗎?
中共曆史 發表評論於
1927年和1946年的中國內戰都是由中共發起的

1946年的中國內戰是由中共發起的
***blog.wenxuecity***/myblog/65321/201402/26110.html

中共是破壞第1次國共合作的罪魁禍首
***blog.wenxuecity***/myblog/65321/201402/26102.html
kitday 發表評論於
中共消極抗日,趁機發展。 中共軍隊從抗日前的4萬發展到抗日後的100多萬。

騙子怎麽成功的?
1、蘇聯給了中共大量的扶持,中共那時就是蘇聯的兒子,號稱保衛蘇維埃。
2、同時,中共以土地為誘餌騙農民去打仗。 打贏了,就把土地收歸國有,由中共永久管理。 農民隻有農村戶口,後來大躍進餓死了幾千萬。
3、同時,中共以民主監督欺騙知識分子參戰,結果大家都知道,中共現在還在獨裁,現在還拒絕接受老百姓監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