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種草種花,後院種菜種瓜

博文係博主原創,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轉載(表明“請勿轉載”的博文除外)。轉載時請注明出處。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後出版一本關於庭院種菜種花的園藝書和一本雜文集,敬請各位到時踴躍購買。
個人資料
彩煙遊士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生活在美國:去哪裏買真正的蜂蜜?

(2020-05-09 06:22:16) 下一個

我小時候看《三國演義》,其中一個情節給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袁術在東漢末年稱帝之後,在戰場上節節敗退。公元199年盛暑,袁術的隊伍已經沒有飯吃了,袁術還嫌廚子給他做的米飯太粗糙,難以下咽。他要廚子去給他弄點蜜水來解渴。廚子對他說:現在隻有血水,哪來的蜜水啊!袁術聽後大叫一聲,倒於地下,一命歸西。我那時候想,如果袁術當時能喝到蜜水,說不定就不會死,說不定中國的曆史要改寫了。

蜂蜜的確是一種好東西,非常神奇。蜂蜜具有解毒、抗菌、消炎、滋潤、保護創麵和促進細胞再生等諸多功能。晉朝的郭璞在《蜜蜂賦》中這樣讚譽蜂蜜:“扁鵲得之而術良,靈娥禦之以豔顏。”能夠幫助醫生治療疾病,又能夠讓女人吃了而變漂亮的東西,世界上也隻有蜂蜜了。

蜂蜜有很多好處,但市麵上的假蜂蜜越來越多了。貪婪的現代商人,為了多賺幾個銅板,經常在真正的蜂蜜裏麵摻假。摻假的蜂蜜不一定有毒,但蜂蜜的功能卻是大大地打折扣了。生活在美國和其他國家的華人朋友,到哪裏去買蜂蜜,買到真正蜂蜜的可能性大一些呢?我自己在後院養蜜蜂,還花錢去蜜蜂學校聽過課,所以對蜜蜂和蜂蜜有一定的了解。在這裏,我與大家分享購買蜂蜜的經驗,給大家參考。

在美國買蜂蜜,最主要的有三種途徑。

1. 超市。大部分人的蜂蜜都是在超市購買的。超市買蜂蜜的最大優點是便宜而且方便,但超市買到摻假蜂蜜的可能性也較大。前幾年澳大利亞做了一次大規模的調查研究,發現超市裏出售的蜂蜜,27%是摻過假的。我沒有看到過美國的數據,但蜂蜜摻假,在全世界都很普遍。蜂蜜摻假的成本很低,經濟效益很高。如果100%的假蜂蜜和100%的純蜂蜜放在一起,你不需要專業知識,就可以分辨真假。如果在純蜂蜜裏摻20%的假,那就很難分辨了。

2. 農貿市場。夏天的時候,美國很多城市都有農貿市場。農貿市場裏經常可以看到賣蜂蜜的攤子。在農貿市場出售的蜂蜜,有的是當地蜂農自產的蜂蜜,這些蜂蜜的質量好。有的擺攤賣蜂蜜的人,實際上不是自產的蜂蜜,是批發來的。這樣的蜂蜜的可靠性就差一些。如果你愛逛農貿市場,可以和賣蜂蜜的人搭搭訕,問蜂蜜是哪裏來的。

3. 當地養蜂人。如果你有同事或朋友業餘養蜂,那從他們那裏直接買蜂蜜是最可靠的了。即使養蜂人不是你同事或者朋友,從養蜂場直接買來的蜂蜜的可靠性也很大。如果你想吃到美味的雞蛋,你不一定要認識生蛋的那隻母雞,但如果你想吃到真正的蜂蜜,最好認識那個養蜂的人。

如果大家平時用心一點,在美國買到真正蜂蜜的可能性很大的。當然,世界上最好的蜂蜜來自自家的蜜蜂,這一點是毫無疑問的。
-----------------------------------
【博文自薦】
生活在美國:自家後院收蜂蜜(多圖)
後院養蜂:公蜂的命運,比男人的更慘
後院養蜂:大冬天,蜜蜂怎麽過?
-----------------------------------

1. 刮去蠟封的蜂蜜

------------

[ 打印 ]
閱讀 ()評論 (81)
評論
幸福劇團 回複 悄悄話 劇團很喜歡蜂蜜,也是夏季到秋天的時節,經常去買農莊自己生產出來的蜂蜜。
謝謝分享!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夕陽影裏一歸舟' 的評論 :

歸舟多日不見,問好!

你描寫的日子,真是我的夢想,是我的美國夢;)。Costco的蜂蜜總的來說是不錯的,蜂蜜結晶不要緊的,不說明蜂蜜質量不好,或者說是摻假的。

夕陽影裏一歸舟2020-05-10 22:12:26
把你的蜂和雞係列都看了一遍,感覺有一天你會買一個農場:-)田園生活,辛苦但有成就感,還自給自足,再閉門幾個月也不怕,哈哈。我天天吃蜂蜜,Costco買的,他家最便宜。也從其它幾位自己養蜂的人手裏買過密,感覺比Costco的略稠。據說他們的蜜不會結晶,我Costco買的已經結晶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穩穩' 的評論 :

要買到真貨很難,而且越來越難:(

老人的口味其實最樸素,最準!老人不喜歡的東西,一般不是好東西:)

穩穩2020-05-10 08:28:52
現在要買到真貨好難啊!Manuka蜂蜜口感不好,顏色很深,又很粘稠,我帶回國給老人們,他們都不喜歡。
夕陽影裏一歸舟 回複 悄悄話 把你的蜂和雞係列都看了一遍,感覺有一天你會買一個農場:-)田園生活,辛苦但有成就感,還自給自足,再閉門幾個月也不怕,哈哈。我天天吃蜂蜜,Costco買的,他家最便宜。也從其它幾位自己養蜂的人手裏買過密,感覺比Costco的略稠。據說他們的蜜不會結晶,我Costco買的已經結晶了。
穩穩 回複 悄悄話 現在要買到真貨好難啊!Manuka蜂蜜口感不好,顏色很深,又很粘稠,我帶回國給老人們,他們都不喜歡。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omo_sharon' 的評論 :

可惜日本太遠了:)

momo_sharon2020-05-10 06:42:28
向遊士買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波波大' 的評論 :

你老婆買的蜂蜜,不一定是摻假的,也有可能是過度加工了。過度加工處理的蜂蜜基本沒有蜂蜜的功能了。

新鮮的蜂蜜細細品嚐,能聞到花的香味的。你在櫻桃園買的蜂蜜,應該是當地蜂蜜了。建議今年再去買一瓶:)

波波大2020-05-10 02:46:25
我老婆在中國超市買的蜂蜜除了甜,沒別的味,不覺得好吃。去年我去洛杉磯Leona Valley摘櫻桃,櫻桃場同時也賣櫻桃花的蜂蜜,買了一瓶,特別鮮甜,有花的香味。我和我兒子都讚不絕口。這大概就是遊士所說的Local蜂蜜吧。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小聲音' 的評論 :

小聲音,如果阿根廷的蜂蜜是阿根廷自產的,那摻假的可能性很小。我不熟悉阿根廷,所以不能亂說:)。不過,Costco的東西總的來說質量還是不錯的。

小聲音2020-05-09 21:39:27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哦,見遊士一說,我剛看了一下,真的是阿根廷的蜂蜜,怎麽樣?有假嗎?
遊士專家啊,趕快谘詢谘詢,謝謝:))
momo_sharon 回複 悄悄話 向遊士買
波波大 回複 悄悄話 我老婆在中國超市買的蜂蜜除了甜,沒別的味,不覺得好吃。去年我去洛杉磯Leona Valley摘櫻桃,櫻桃場同時也賣櫻桃花的蜂蜜,買了一瓶,特別鮮甜,有花的香味。我和我兒子都讚不絕口。這大概就是遊士所說的Local蜂蜜吧。
小聲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哦,見遊士一說,我剛看了一下,真的是阿根廷的蜂蜜,怎麽樣?有假嗎?
遊士專家啊,趕快谘詢谘詢,謝謝:))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楚怡雨' 的評論 :

哇,你很幸福啊!居然去新西蘭參觀養蜂場!麥盧卡蜂蜜主要銷往中國,因為中國人有錢,而且國內真的不容易買到真的蜂蜜。

Comvita蜂蜜農場的創始人這麽長壽啊!是不是蜂毒裏含有長壽素?哈哈。

我現在就是養蜂的老爺爺了。哈哈。

楚怡雨保重,周末快樂!

楚怡雨2020-05-09 18:26:26
關於COSTCO新西蘭產的蜂蜜,這個蜂蜜比較特殊,Comvita Manuka Honey UMF,UMF叫做獨麥素,可以殺菌,味道和其他蜂蜜差別很大。去年廠家邀請我去新西蘭參觀過,蜜源是麥盧卡花,麥盧卡蜂蜜主要銷往中國,當做保健品賣的,價格比較昂貴,UMF指數越高越貴。Comvita蜂蜜農場的創始人,養蜂97年,103歲高齡去世的,希望遊士以後也變成快樂的養蜂老爺爺。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婉妮' 的評論 :

婉妮好!Costco的蜂蜜雖然不是local蜂蜜,但比起其他超市的蜂蜜應該更令人放心。

婉妮2020-05-09 17:32:02
前兩天剛剛從Costco買了蜂蜜,遊士的文早一點發表就好了。又學到了新的東西。周末好。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山裏人家168' 的評論 :

這個有點小貴,但蜂蜜肯定是真的。我去年賣的價格是9美元一磅。今年有疫情,不提價了。明年準備漲到10美元一磅:)

山裏人家1682020-05-09 17:15:27
我的當地蜂蜜是朋友幫我從夜市上買的,raw unfiltered all natural local,pure honey 12 OZ /10 刀.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南島水鳥' 的評論 :

你抗一籃牛油果來美國,蜂蜜免費送給你!

南島水鳥2020-05-09 16:48:26
有四種途徑,去你家要特價 : )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南島水鳥' 的評論 :

你抗一籃牛油果來美國,蜂蜜免費送給你!

南島水鳥2020-05-09 16:48:26
有四種途徑,去你家要特價 : )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菲兒天地' 的評論 :

菲兒想要,我優惠賣給你:)

菲兒天地2020-05-09 16:44:12
回複 '暖冬cool夏' 的評論 : 哈哈哈,我還是想要遊士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暖冬cool夏' 的評論 :

哈哈,我家的蜂蜜產量很低,肯定滿足不了廣大熱心讀者的需要的!:)

在Costco買蜂蜜,大路貨的蜂蜜,很省心,不錯的選擇。

暖冬周末快樂!

暖冬cool夏2020-05-09 14:48:00
看到這麽多網友欲網購遊士家的蜂蜜,遊士家今年的收成可供應得上啊? 我就買Costco的算了,假貨估計不止蜂蜜一樣,沒辦法,不能凡事自己身體力行:) 遊士周末快樂!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暖冬cool夏' 的評論 :

哈哈,我家的蜂蜜產量很低,肯定滿足不了廣大熱心讀者的需要的!:)

在Costco買蜂蜜,大路貨的蜂蜜,很省心,不錯的選擇。

暖冬周末快樂!

暖冬cool夏2020-05-09 14:48:00
看到這麽多網友欲網購遊士家的蜂蜜,遊士家今年的收成可供應得上啊? 我就買Costco的算了,假貨估計不止蜂蜜一樣,沒辦法,不能凡事自己身體力行:) 遊士周末快樂!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olebear' 的評論 :

北極熊到處逛,逛到哪裏就買一點那裏的蜂蜜,這個習慣很好啊!我認為,越是小地方的蜂農,賣的蜂蜜摻假的可能性越小。你的味覺很靈敏,居然能吃出蕎麥蜜裏的蕎麥味道:)

polebear2020-05-09 14:32:49
基本上是從第二種方式買蜜,這些年買過的野花蜜,苦蕎蜜,甚至薰衣草蜜。我愛到處逛,小地方的養蜂人都很驕傲於他們的蜂蜜,跟你一樣。個人非常喜歡苦蕎蜜,有那麽一點點若有若無的苦蕎味道,跟苦蕎茶很神似。你這個愛好很好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無法弄' 的評論 :

你到新西蘭去買蜂蜜的?:)

你說的是蜂巢蜜,帶蜂蠟的,對吧?那個蜂蜜很有特色。我還沒學會怎麽釀製。

無法弄2020-05-09 14:11:47
新西蘭的蜂蜜很稠,也挺貴的。我買回來一看,和我們這價錢差不多。我們這還有買那個蜂窩的,一半拇指大,6塊多錢。自家養的就太棒了,貨真價實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亮亮媽媽' 的評論 :

謝謝亮媽!槐花蜜很香的!我們這裏春天的花蜜基本是槐花蜜,再加一點蒲公英蜂蜜。

我個人覺得Manuka蜂蜜不值那個錢。

亮亮媽媽2020-05-09 13:14:05
遊士的建議很有說服力。我有一個學生送我一瓶槐花蜜,真是槐花香味,和買的就是不一樣。她告訴我是家裏有親戚養蜂。那個新西蘭蜂蜜怎麽樣?在Costco也賣得很貴呢。 問好遊士,祝一切安好。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下城學文' 的評論 :

養蜂人賣糖漿?你拿根棍子把他的蜂窩給砸了!

下城學文2020-05-09 13:10:32
養蜂人照樣可以買糖漿,造假沒商量。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iaxi' 的評論 :

加州太遠,不可以,哈哈!

xiaxi2020-05-09 13:00:37
可以向你郵購嗎?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小聲音' 的評論 :

小聲音你看看標簽上寫的什麽產地?是阿根廷的蜂蜜嗎?

我的蜂蜜肯定是最好的,哈哈。

小聲音2020-05-09 12:48:27
wow,我剛在costco買了一瓶,不知道有沒有摻假?
幹脆以後到遊士那兒去買蜂蜜,一定是純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ooibosTea' 的評論 :

我想饞饞大夥兒,希望越來越多的人在家養蜂!:)

ARooibosTea2020-05-09 11:59:10
哎呀,上那買你這樣的蜂蜜呀?明白讓人羨慕嫉妒哈:)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upudelaclichy' 的評論 :

抓緊時間,明年就可以開始養蜂!

pupudelaclichy2020-05-09 11:52:59
太棒了,也想養。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okemama' 的評論 :

給蜜蜂蟄幾次,不得關節炎:)

謝謝你分享在新疆的吃蜜經曆!真是甜蜜的回憶啊,哈哈!

pokemama2020-05-09 11:39:07
我不行,最怕蜜蜂!我都是在網上買,都還不錯。曾經在吐魯番養蜂場吃過新鮮的蜂蜜,太甜,養蜂人教我加點旁邊流的坎兒井的水,水涼、蜜甜!這輩子再沒享受過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pot321' 的評論 :

自己州的蜂蜜不夠local。建議你們夏天去農貿市場轉轉,買一瓶附近的蜂蜜吃吃。

新西蘭的蜂蜜賣的特貴,有人還特喜歡吃:)

spot3212020-05-09 11:24:54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local就是我們州自己產的。我先生買的就是你說的那種,是從新西蘭郵過來的。我嚐過幾次,感覺還不如平時吃的蜂蜜,味道比較怪。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ijibang' 的評論 :

歡迎前輩光臨!是的,中國造假的水平很高的。現在的蜂蜜摻假,儀器都很難區別開來。

yijibang2020-05-09 11:19:01
不久前看過讀者文摘一篇有關蜜蜂釀蜜過程的報道。最後提到2012年,由厲害的國進口一批價值八千萬美金的蜂蜜是偽造品。這也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假蜂蜜案。作者建議購買美國製造的蜂蜜,如果能夠買到當地的蜂蜜更好。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田姐' 的評論 :

Costco蜂蜜上標記Product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Argentina。美國本土的蜂蜜比較放心,阿根廷的就難說了。Costco不告訴你多少比例是阿根廷來的。我對阿根廷不了解,所以不敢亂說。我想,Costco的蜂蜜應該比較放心的。

田姐2020-05-09 11:15:16
Costco的蜂蜜怎樣?有空鑒定一下哦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如斯' 的評論 :

如斯說的對!前幾年美國突然發現印度成了產蜜大國,感到很奇怪,專門派人到印度調查,發現印度沒有幾個蜂箱,哪來這麽多蜂蜜的啊!後來才知道是中國人和印度人合謀騙老美。

如斯2020-05-09 11:11:05
補充 greencardwaiting 的評論:
我讀過一本談論轉基因的書,專門寫到對包裝上的 Made in India 要警惕,有大量中國轉到印度去包裝的蜂蜜,在裏麵添加果糖。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greencardwaiting' 的評論 :

基本同意你的看法。Costco有些蜂蜜上標記Product of the United States and Argentina。美國本土的蜂蜜比較放心,阿根廷的就難說了。而且Costco也不告訴你多少比例是阿根廷來的。

中國超市上的蜂蜜很少是真的。

greencardwaiting2020-05-09 11:02:11
我看過一個紀錄片,有一句話記得非常清楚,如果包裝瓶上注明 “product of the United States",那就一定是真的蜂蜜。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假蜂蜜來自中國,而且中國作假的技術特別高。在很多國家對中國的蜂蜜嚴加檢查後,中國又通過第三國出口,所以中國的假蜂蜜防不勝防。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我的蜂蜜125%的真!:)

清漪園2020-05-09 10:54:43
遊士兄的蜂蜜是真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荔枝100' 的評論 :

荔枝對昆蟲懂得很多啊!哈哈。這幾天新聞報道的虎頭黃蜂,在中國日本一直有的。有的地方還把黃蜂烤了當美食呢!我家院子裏有螳螂的,有一次我還看到螳螂吃蜜蜂的:(

荔枝1002020-05-09 10:42:11
遊士,我看到最近有一種hornet 入侵, 胡蜂還是野蜂,會攻擊蜜蜂,破壞蜂巢。後來又看到有一種螳螂,是hornet 的克星,很厲害。你是不是該養些螳螂 :)))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iaomiao' 的評論 :

有些花蜜釀製的蜂蜜容易結晶,看起來像白色固體。蜂蜜結晶,不影響食用的,可以放心地吃。

xiaomiao2020-05-09 10:39:05
遊士, 我在WholeFoods 買的organic honey, 打開後不久就變成白色固體狀了。請問是什麽原因?怎麽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啊?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波城冬日' 的評論 :

冬日也學著養蜂吧,很好玩的;)

波城冬日2020-05-09 10:28:10
邊走邊看66 發表評論於 2020-05-09 07:52:36
我就認識你一個產蜂蜜的,說了半天你又不賣,等於白說 ,純粹是來饞人的:+1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業餘廚子' 的評論 :

你打飛的過來,我賣給你最好的蜂蜜!:)

業餘廚子2020-05-09 09:35:10
要是能買給我一點就好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imi56' 的評論 :

我也有類似的疑問的。Costco及其他連鎖店最好表明產地,越詳細越好,這樣顧客就知道蜂蜜到底有多local了。

mimi562020-05-09 07:55:57
有一次群裏人說Costco有本地蜂蜜賣,Costco是全國聯鎖店,這本地是哪裏?那個群友說,也是這本地不知道是哪裏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邊走邊看66' 的評論 :

饞你一下,說不定你自己就開始養蜂了呢!哈哈。

邊走邊看662020-05-09 07:52:36
我就認識你一個產蜂蜜的,說了半天你又不賣,等於白說 ,純粹是來饞人的:(
楚怡雨 回複 悄悄話 關於COSTCO新西蘭產的蜂蜜,這個蜂蜜比較特殊,Comvita Manuka Honey UMF,UMF叫做獨麥素,可以殺菌,味道和其他蜂蜜差別很大。去年廠家邀請我去新西蘭參觀過,蜜源是麥盧卡花,麥盧卡蜂蜜主要銷往中國,當做保健品賣的,價格比較昂貴,UMF指數越高越貴。Comvita蜂蜜農場的創始人,養蜂97年,103歲高齡去世的,希望遊士以後也變成快樂的養蜂老爺爺。
婉妮 回複 悄悄話 前兩天剛剛從Costco買了蜂蜜,遊士的文早一點發表就好了。又學到了新的東西。周末好。
山裏人家168 回複 悄悄話 我的當地蜂蜜是朋友幫我從夜市上買的,raw unfiltered all natural local,pure honey 12 OZ /10 刀.
南島水鳥 回複 悄悄話 有四種途徑,去你家要特價 : )
菲兒天地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暖冬cool夏' 的評論 : 哈哈哈,我還是想要遊士的:)
暖冬cool夏 回複 悄悄話 看到這麽多網友欲網購遊士家的蜂蜜,遊士家今年的收成可供應得上啊? 我就買Costco的算了,假貨估計不止蜂蜜一樣,沒辦法,不能凡事自己身體力行:) 遊士周末快樂!
polebear 回複 悄悄話 我基本上是從第二種方式買蜜,這些年買過的野花蜜,苦蕎蜜,甚至薰衣草蜜。我愛到處逛,小地方的養蜂人都很驕傲於他們的蜂蜜,跟你一樣。個人非常喜歡苦蕎蜜,有那麽一點點若有若無的苦蕎味道,跟苦蕎茶很神似。你這個愛好很好
無法弄 回複 悄悄話 新西蘭的蜂蜜很稠,也挺貴的。我買回來一看,和我們這價錢差不多。我們這還有買那個蜂窩的,一半拇指大,6塊多錢。自家養的就太棒了,貨真價實
亮亮媽媽 回複 悄悄話 遊士的建議很有說服力。我有一個學生送我一瓶槐花蜜,真是槐花香味,和買的就是不一樣。她告訴我是家裏有親戚養蜂。那個新西蘭蜂蜜怎麽樣?在Costco也賣得很貴呢。 問好遊士,祝一切安好。
下城學文 回複 悄悄話 養蜂人照樣可以買糖漿,造假沒商量。
xiaxi 回複 悄悄話 可以向你郵購嗎?
小聲音 回複 悄悄話 wow,我剛在costco買了一瓶,不知道有沒有摻假?
幹脆以後到遊士那兒去買蜂蜜,一定是純的:))
ARooibosTea 回複 悄悄話 哎呀,上那買你這樣的蜂蜜呀?明白讓人羨慕嫉妒哈:)
pupudelaclichy 回複 悄悄話 太棒了,也想養。
pokemama 回複 悄悄話 我不行,最怕蜜蜂!我都是在網上買,都還不錯。曾經在吐魯番養蜂場吃過新鮮的蜂蜜,太甜,養蜂人教我加點旁邊流的坎兒井的水,水涼、蜜甜!這輩子再沒享受過了。
spot32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local就是我們州自己產的。我先生買的就是你說的那種,是從新西蘭郵過來的。我嚐過幾次,感覺還不如平時吃的蜂蜜,味道比較怪。
yijibang 回複 悄悄話 不久前看過讀者文摘一篇有關蜜蜂釀蜜過程的報道。最後提到2012年,由厲害的國進口一批價值八千萬美金的蜂蜜是偽造品。這也是美國有史以來第一次假蜂蜜案。作者建議購買美國製造的蜂蜜,如果能夠買到當地的蜂蜜更好。
田姐 回複 悄悄話 Costco的蜂蜜怎樣?有空鑒定一下哦
如斯 回複 悄悄話 補充 greencardwaiting 的評論:
我讀過一本談論轉基因的書,專門寫到對包裝上的 Made in India 要警惕,有大量中國轉到印度去包裝的蜂蜜,在裏麵添加果糖。
greencardwaiting 回複 悄悄話 我看過一個紀錄片,有一句話記得非常清楚,如果包裝瓶上注明 “product of the United States",那就一定是真的蜂蜜。世界上絕大多數的假蜂蜜來自中國,而且中國作假的技術特別高。在很多國家對中國的蜂蜜嚴加檢查後,中國又通過第三國出口,所以中國的假蜂蜜防不勝防。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遊士兄的蜂蜜是真的!
荔枝100 回複 悄悄話 遊士,我看到最近有一種hornet 入侵, 胡蜂還是野蜂,會攻擊蜜蜂,破壞蜂巢。後來又看到有一種螳螂,是hornet 的克星,很厲害。你是不是該養些螳螂 :)))
xiaomiao 回複 悄悄話 遊士, 我在WholeFoods 買的organic honey, 打開後不久就變成白色固體狀了。請問是什麽原因?怎麽避免這種情況發生啊?
波城冬日 回複 悄悄話 邊走邊看66 發表評論於 2020-05-09 07:52:36
我就認識你一個產蜂蜜的,說了半天你又不賣,等於白說 ,純粹是來饞人的:+1
業餘廚子 回複 悄悄話 要是能買給我一點就好了:)
mimi56 回複 悄悄話 有一次群裏人說Costco有本地蜂蜜賣,Costco是全國聯鎖店,這本地是哪裏?那個群友說,也是這本地不知道是哪裏
邊走邊看66 回複 悄悄話 我就認識你一個產蜂蜜的,說了半天你又不賣,等於白說 ,純粹是來饞人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jasn' 的評論 :

如果能肯定蜂農是當地人,那他的蜂蜜不會摻假的,他需要回頭客。蜂農的專業知識肯定很豐富的,至於驕傲,那要看蜂農個人了。顧客多的時候,蜂蜜也許會不耐煩一點:)

cjasn2020-05-09 07:44:34
本地農貿市場的農民經常出售自製蜂蜜,好多種類,可以先嚐後買。還賣蜂窩和儲存在吸管裏的蜂蜜。
這些蜂農專業知識很強,比較驕傲,顧客要是不誠心誠意請教,人家還不屑搭理。不過對小朋友還是很耐心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北佛風光' 的評論 :

北佛兄好久不見了!問好!

我小時候愛學習,愛勞動,是個人見人誇的好孩子。哈哈。

袁術和袁紹的確很窩囊,看來蜜水也救不了袁術。我看川普像袁術,拜登像袁紹:)

我的蜂蜜去年就開售了,可惜產量太低,一下子就賣完了,哈哈。

好,先給北佛兄發一萬美元!

北佛風光2020-05-09 07:29:04
“我那時候想,如果袁術當時能喝到蜜水,說不定就不會死,說不定中國的曆史要改寫了。”

哈哈, 遊士小時候就有很多奇思妙想, 是個有思想的孩子。

不論有沒有蜂蜜水喝, 袁術也是個廢物, 比他哥袁紹更差, 成不了啥氣候。 有曹操這個梟雄和他們同年代, 袁氏哥倆就是紙老虎不值一擊。

當今年代, 世界各國也是梟雄稱霸, 川普是曹操還是袁紹袁術, 目前還真不好說。 反正拜登也沒啥能耐。

要說正宗蜂蜜, 大家都等著遊士開個蜂蜜廠呢。 要是你家蜂蜜有免疫功能, 遊士你當比爾蓋茨不是夢, 到時候在你博客裏留言的, 一個月都發一萬美元三十年, 哈哈。
cjasn 回複 悄悄話 本地農貿市場的農民經常出售自製蜂蜜,好多種類,可以先嚐後買。還賣蜂窩和儲存在吸管裏的蜂蜜。
這些蜂農專業知識很強,比較驕傲,顧客要是不誠心誠意請教,人家還不屑搭理。不過對小朋友還是很耐心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y56' 的評論 :

建議聞香以後就到你朋友家買蜂蜜。他的蜂蜜肯定是真的。

yy562020-05-09 07:09:03
你說得有道理,我就從朋友那買過。可惜嚐不到遊士的。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山大王?哈哈哈。

多倫多橄欖樹2020-05-09 07:05:48
你是蜂蜜大王,自給自足!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pot321' 的評論 :

點點好!你在超市裏買的當地蜂蜜(Local honey)?問題是這裏的local指的是那裏,很多蜂蜜都標local,但不一定是local的。當地蜂蜜和貴一點的蜂蜜摻假的可能性小一些,但也不能排除摻假。你先生買的是Manuka蜂蜜,特貴的那種?那個我看是炒作,不值那個錢。一般的純蜂蜜是不苦的,有花香。

spot3212020-05-09 07:00:22
這個知識非常實用!我一般都是在超市裏買最貴的本地產蜂蜜。在這裏就要請問一問了:我買貴的,是認為貴的就好。當然,這個定義本身就有漏洞!因為事實證明許多東西並不是貴的就等於好的。但對於蜂蜜來說,本地產的,價錢稍高一些的蜂蜜會不會也摻了假?我先生從網上訂購過新西蘭真的純蜂蜜,有些發苦,純的蜂蜜是那樣的嗎?~~問題太多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京妞也來吧,如果你不怕蜜蜂!

BeijingGirl12020-05-09 06:40:57
同意樓下, 哈哈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cxyz' 的評論 :

買了你也帶不回加拿大啊!哈哈。歡迎來品嚐蜂蜜!

cxyz2020-05-09 06:39:02
嗬嗬 到遊士的後院去買, 一定是真的 :)
北佛風光 回複 悄悄話 “我那時候想,如果袁術當時能喝到蜜水,說不定就不會死,說不定中國的曆史要改寫了。”

哈哈, 遊士小時候就有很多奇思妙想, 是個有思想的孩子。

不論有沒有蜂蜜水喝, 袁術也是個廢物, 比他哥袁紹更差, 成不了啥氣候。 有曹操這個梟雄和他們同年代, 袁氏哥倆就是紙老虎不值一擊。

當今年代, 世界各國也是梟雄稱霸, 川普是曹操還是袁紹袁術, 目前還真不好說。 反正拜登也沒啥能耐。

要說正宗蜂蜜, 大家都等著遊士開個蜂蜜廠呢。 要是你家蜂蜜有免疫功能, 遊士你當比爾蓋茨不是夢, 到時候在你博客裏留言的, 一個月都發一萬美元三十年, 哈哈。
yy56 回複 悄悄話 你說得有道理,我就從朋友那買過。可惜嚐不到遊士的。
多倫多橄欖樹 回複 悄悄話 你是蜂蜜大王,自給自足!
spot321 回複 悄悄話 這個知識非常實用!我一般都是在超市裏買最貴的本地產蜂蜜。在這裏就要請問一問了:我買貴的,是認為貴的就好。當然,這個定義本身就有漏洞!因為事實證明許多東西並不是貴的就等於好的。但對於蜂蜜來說,本地產的,價錢稍高一些的蜂蜜會不會也摻了假?我先生從網上訂購過新西蘭真的純蜂蜜,有些發苦,純的蜂蜜是那樣的嗎?~~問題太多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同意樓下, 哈哈
cxyz 回複 悄悄話 嗬嗬 到遊士的後院去買, 一定是真的 :)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