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黎

拿得起,放得下。
個人資料
BeijingGirl1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你投川普票, 後悔麽?

(2025-02-25 08:08:42) 下一個

“你出國後悔嗎”? 是第一代移民常被問和思考的問題。川普被選上的這100多天,很大膽(bold)很有爭議(controversial actions)。 可以看到他的許多想法和行政命令都和不少人一貫宣稱的觀點根本對立。 而這些人又說自己是投了川普票的。 不知TA們後悔不?

我在2024沒有選川普。 我一直在猶豫。雖然2024年10月份我就在貼裏說川普會贏,但我最終還是投不下去票。 論對錯不爭輸贏,是我的處事原則。 人總要有堅持和信念, 不能為了某種自身利益/因為他能贏,就輕易改變。 川普作為一個大國領袖,我同意他的一些政策和想法,但他的嘴巴太大了,朝令夕改,不確定性就太大了, 這對一個大國來說危險就太大了。 

再說我在的州,一切會被淹沒在藍色海洋中。 閉眼跺腳,我投了哈裏斯一票。 我不認為 Haris 具備一個大國領袖的資質。 我也從她被提名起就不認為她能被選上。 這樣不論川普怎麽鬧出格, 我都不會後悔。

我希望美國有變化。 至少別再拿我們的錢,推著烏俄人民打仗流血送死了。 也別再拿我們的錢,到各國去搞政變,引發戰爭,產生那麽多難民移民走線者了。 

難道你不知道川總肯定會出格嗎? 他第一屆推特治國,炒了手下一個營的政府官員魷魚,就已經很出格很‘獨裁’了。 那時他有連任的壓力,還不能完全放開。 現在他可以放手大幹了。 他如果不出格, 還是川普嗎?

川普贏了選舉, 很多人說他拯救了美國民主; 現在因為他推進俄烏停戰,很多人罵他摧毀了美國民主。 別忘了他是美國民主製度選上來的總統,而且這次還贏了普選多數票。 這難道不值得義憤填膺的人深思麽? 當你不吝言辭大罵美國總統的時候, 難道不應該對投他票的選民,有起碼的尊重麽?

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川普也不是。 有人說俄烏戰爭是黑白邪正之分;那美國攻入越南是邪惡黑幫嗎? 美國攻入伊拉克呢? 攻入“一夜回到解放前”的阿富汗呢? 說到底,黑白思維,其實還是馬列主義的思維;是黨教育的結果。 民主思維是灰色的,在黑白兩極間搖擺,其根本是妥協合作。

而投川普票的你,看到他靠近你憎惡的中俄,才不管什麽製度和意識形態,後悔嗎? 川總第一任, 四年一共簽了273個行政命令; 而這一任, 至2月23號才一個多月,已經簽屬了100多個命令了。這些命令中有改墨西哥灣為美國灣的;有退出巴黎世界氣象協議的;和WXC的博客比較相關的有(【】內是我的注釋) -

  • 1. 釋放所有2021/1/6 的“暴亂”分子。 【這些人中有打死打傷警察的啊】。
  • 2. 終止對所有非法入境者的“納稅人資助的”聯邦福利;【這是為了履行他的競選承諾,據說涉及幾百萬人】;
  • 3. 支持馬斯克和DOGE,命令“任何被認為與政府政策不一致的法規都將被撤銷或修改”。 【這一點我以後會發專文寫】;
  • 4. 讓獨立監管機構(如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和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對白宮負責。確保“所有聯邦機構都按照憲法要求對美國人民負責”。
  • 5. 對外國鋼鐵和鋁征收 25% 的關稅,“無例外或豁免”地執行。 此前關稅為10%。 3月12號生效。
  • 6. 對賄賂外國政府官員以贏得業務的美國人,命令美國司法部停止起訴。
  • 7. 下令美國財政部和商務部設立主權財富基金。 該基金需要國會批準,將充當國家投資基金,在美聯儲和財政部之外運作。【錢可用來買TikTok,etc.】 
  • 8. 命令取消軍隊中DEI,消除軍隊中的“性別激進主義”,恢複因拒絕接種 Covid-19 疫苗而被開除的士兵的職務。【沒禁止跨性別者參軍。 但指示國防部針對此製定政策】、
  • 還有很多。。。

川總以發布行政命令的形式,由上至下地改正他認為以前錯的地方, 集中權力,任命對他忠誠的人。 這樣保證行動迅速, 為了讓美國更快地“再次偉大”, 他是一天都不願意等了。 拜登任期內才簽署了100多項行政命令。 O8任期內美國加入巴黎氣象協定,川總前一任上命令退出巴黎氣象協定;拜登上台命令再加入巴黎氣象協定;川普上台又命令退出巴黎氣象協定。世界的燈塔國啊! 

川普的命令中,肯定有你同意的、不同意的和居中的, 就如同對川普解決俄烏戰爭的做法和說法。 這就是世界,一切的根本是由人/人性驅動, 而不是由製度或是意識形態驅動。 製度不過是人造出來監管人性的, 而意識形態不過是當權者用來實施管控的政治幌子。 不論你後悔或慶幸, 當世界被攪動的時候,每個人都會被裹挾其中。

[ 打印 ]
閱讀 ()評論 (257)
評論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不過現在不管哪個黨, 都從老百姓嘴裏搶。川普明著來, 不假招子。 且看吧。 @野彪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西方的文明, 就是從搶劫世界開始的。 他們最早開始工業革命, 但是不滿財富來的太慢,造出堅船利炮洋槍, 搶劫世界。 你這個麵包的比喻有意思。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就像打下了敘利亞的朱拉尼,他是上了美國通緝令的恐怖分子,但是他幹掉了巴薩爾,就收到了拜登政府的祝賀,馬上就取消了對他的通緝令,成為英雄人物了。
失去了美國的支持,澤連斯基就成可能從英雄變成惡魔。而俄羅斯這邊,一直無法戰勝烏克蘭,不也是看到烏克蘭後麵的美國啊。有個成語叫狐假虎威,後麵的老虎沒了,狐狸就撐不住了。”, 狐狸不是對老虎咆哮啊? 不過隻堅持了不到24小時就180度大轉彎了。 @野彪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不知道為什麽歐洲國家要幫烏克蘭,這同他們也沒關係啊?
難道真的是為了正義?”。 體製不同? 歐洲對俄國曆來沒有好感。 @野彪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川普顛覆了世界了。 一部分世界。 現在那夥人自己要找台階下了。 川總說小澤是獨裁者, 烏克蘭是侵略,艾瑪。 LOL
==“川普的做法相當於給了文學城裏麵那些自認為正直而有良知的網友一記耳光。
如果文學城其他人說了川普同樣的話,肯定會被那夥人打成五毛紅粉大外宣。”
野彪 回複 悄悄話 美國不管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都是搶劫全世界。
但方式不一樣。
民主黨從別人手裏搶了一個麵包,還要對別人說:你血糖高,不能吃這個。
共和黨從別人手裏搶了一個麵包,對別人說:這個世界就這樣,你有本事再搶回去啊?
民主黨搶過麵包之後,她也不吃,餓著,show給別人看,說:你看,我也不吃,保持血糖正常。欺騙了別人,自己也糾結。
共和黨搶過麵包以後,就舒舒服服吃掉了。增加了力氣,再去搶。
野彪 回複 悄悄話 川普的做法相當於給了文學城裏麵那些自認為正直而有良知的網友一記耳光。
如果文學城其他人說了川普同樣的話,肯定會被那夥人打成五毛紅粉大外宣。
川普是美國這個頂級民主國家的民選總統,他們總不能把川普也打成大外宣吧?
澤連斯基就像瑞典環保少女How dare you一樣,最終會淪為棄子。
美國表明立場以後,烏克蘭就沒有了繼續打的本錢。因為烏克蘭對俄羅斯的戰爭已經失去了其正義性。因為正義是以美國為標準的。
就像打下了敘利亞的朱拉尼,他是上了美國通緝令的恐怖分子,但是他幹掉了巴薩爾,就收到了拜登政府的祝賀,馬上就取消了對他的通緝令,成為英雄人物了。
失去了美國的支持,澤連斯基就成可能從英雄變成惡魔。而俄羅斯這邊,一直無法戰勝烏克蘭,不也是看到烏克蘭後麵的美國啊。有個成語叫狐假虎威,後麵的老虎沒了,狐狸就撐不住了。
不知道為什麽歐洲國家要幫烏克蘭,這同他們也沒關係啊?
難道真的是為了正義?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andomspot' 的評論 : 說得很有道理。 拜登任上這些援助, 應該是無條件的? 川普顯然是覺得美國虧了。 他又不喜歡澤連斯基。 川普停不了站, 看他的許諾怎麽兌現。。。
==?正確的做法, 川普完全可以以防止世界大戰的理由, 來終止對烏克蘭的繼續援助, 但前任總統的援助,也隻能按照前任的條件來追回。 畢竟這也是民選總統代表國家執行的政策。 美國的利益不僅僅是錢,還有信用。 但很遺憾, 正是生活中還有很多視信用如糞土的人, 才讓川普這樣的人有出頭之日。“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但很顯然, 川普以這個高大尚的理由, 想推翻美國前任政府的政策和承諾, 甚至想要回之前援助烏克蘭的錢, 顯然即沒有信用也沒有法理。 而且昨天跟澤連斯基的會麵, 一屋子的bullies and cowards,美國的國家信用被川普, 還有萬斯踩在腳下, 整個白宮的人都像小醜一樣暴露在世界人民眼前, 令世人憤慨。”, 你講得真好。 @spot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有人說川普出賣了烏克蘭;有人說川普“出賣”不了的烏克蘭。 這都很好笑不合邏輯。 烏克蘭又不是川普的。 川普怎麽能賣呢? 烏克蘭是烏克蘭人民的。 他們選出的政府管理這個國家。 要賣就是小澤, 誰也賣不了。 說烏克蘭被川普賣了, 本身就認為, 至少潛意識裏就認為烏克蘭是美國的, 認為美國控製了烏克蘭。 真的很搞笑。 美國不過給烏克蘭錢和武器, 讓其打仗。 美國不擁有烏克蘭。 @spot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andomspot' 的評論 : 謝謝你的討論。 你說的很讚。 我得隻要川普不再繼續支援烏克蘭錢, 烏克蘭就不可能簽什麽稀土協議。 因為小澤反正就這樣了, 再打也打不贏, 還要加上賣國。 他又不傻。
randomspot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拜登政府對俄烏戰爭的支持,我是反對的。 應該促和不促打

川普的政策, 徹底熄滅了世界大戰的可能性。 從美國, 從人類大家庭角度看,這是好的結果。

但很顯然, 川普以這個高大尚的理由, 想推翻美國前任政府的政策和承諾, 甚至想要回之前援助烏克蘭的錢, 顯然即沒有信用也沒有法理。 而且昨天跟澤連斯基的會麵, 一屋子的bullies and cowards,美國的國家信用被川普, 還有萬斯踩在腳下, 整個白宮的人都像小醜一樣暴露在世界人民眼前, 令世人憤慨。

正確的做法, 川普完全可以以防止世界大戰的理由, 來終止對烏克蘭的繼續援助, 但前任總統的援助,也隻能按照前任的條件來追回。 畢竟這也是民選總統代表國家執行的政策。 美國的利益不僅僅是錢,還有信用。 但很遺憾, 正是生活中還有很多視信用如糞土的人, 才讓川普這樣的人有出頭之日。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andomspot' 的評論 : 有這種可能。 可普京也折騰不了多久了。 經過這一次打擊,他也要收斂一點。 要說他的運氣是真好, 遇上了川普。 簡直是遇上了救星啊。 普京這次肯定是和川普先達成了一些協議。 希望川普能壓製住以色列。 但如果以色列仰仗川普就很嫩說。 川普和以色列一貫關係緊密。 他這人認人不認主義。 :)

==“再說壞事:
- 俄國會騰出手來, 有可能會加大在中東的存在, 尤其是對伊朗的支持; 以色列跟伊朗的戰爭很可能是下一個世界戰爭的熱點, 俄國甚至朝鮮都會涉入;更糟糕的是, 美國很難置身事外。 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機會再次浮現。”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最不喜歡那種口頭極左派。 義憤填膺,好像特別“正義”, 又是道德又是底線。 道德婊, 假招子。 世界上什麽最重? 人命最重, 不是主義, 不是所謂的“正義”。 因為TA們口中的“正義”, 在很多人眼裏是“不正義” @spot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但烏克蘭雖然得不到有利的和談結果, 俄國也許會給歐洲/烏克蘭一個“安全保證”, 允許歐洲/聯合國維和部隊進入烏克蘭, 換取資金解凍以及“法理”占領烏東地區, 畢竟, 俄國被凍結的資金大部分都在歐洲;普京可能會同意, 部分解凍資金用來重建烏克蘭, 重建北溪管道。”, 這些挺通情達理的。 但是極端分子不高興, 想讓烏克蘭和俄國血戰到底。 反正TA們不上前線, TA們家的人也不會流血犧牲。 @spot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andomspot' 的評論 : 謝謝spot 的客觀評論。 你說得非常好。 是的,美國不同意再打仗, 也要防備俄國突然又進攻烏克蘭。 不過歐盟/聯合國維和, 想想哪些國家會出錢出人出力。。。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如果民主黨有人能站出來倡導:驅逐犯罪的非法移民,嚴懲罪犯而不是抓了放,消除政府中的欺詐和浪費,關閉邊境反對非法移民,將男性排除在女子運動之外,投票出出示身份證,我也樂意成為他或她的粉絲。”, 謝謝你分享你的理由。 我也同意。 不過我誰的粉絲也不是。 民主黨/共和黨, 我隻看政策不看黨, 野不管誰能贏。 政客大多數是很壞的, 為了自己的利益位了當官向上爬, 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比如萬斯。 有原則的,堅持自己信念的是少數。 他讓澤連斯基對美國感恩, 就太沒水平了。 @北極光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還是要客觀一些, 不能那麽極端。 @北極光

Trump gets middling grades on Americans' top issues, Reuters/Ipsos poll finds
https://www.reuters.com/world/us/trump-gets-middling-grades-americans-top-issues-reutersipsos-poll-finds-2025-02-23/?utm_source=chatgpt.com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比如說, 現在民調顯示, 川普提議由美國政府接管加沙地帶的計劃僅獲得25%的支持。他呼籲終止出生公民權和多元化倡議的舉措也在支持者和公眾中遇到反對。特別是,他提出廢除教育部的教育政策遭到65%的受訪者反對。 @北極光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五彩繽紛北極光' 的評論 : 哇, 你咋重複轉發一遍啊。 這些民調有很大的水分也不準確。, 隻能看看不能太的認真的。
五彩繽紛北極光 回複 悄悄話 回複"BeijingGirl1"的評論 : 如果民主黨有人能站出來倡導:驅逐犯罪的非法移民,嚴懲罪犯而不是抓了放,消除政府中的欺詐和浪費,關閉邊境反對非法移民,將男性排除在女子運動之外,投票出出示身份證,我也樂意成為他或她的粉絲。

轉發: “美國哈佛-哈裏斯2025年2月19-20日的民調:81%的人支持驅逐犯罪的非法移民。76%的人支持“全麵努力發現和消除政府中的欺詐和浪費”。76%的人支持通過額外的安全和政策來關閉邊境。69%的人支持將男性排除在女子運動之外。https://harvardharrispoll.com/wp-content/uploads/2025/02/HHP_Feb2025_vFinal.pdf

---- 民調說明美國社會大部分人都是正常的有常識的。


randomspot 回複 悄悄話 川普上台後對俄烏戰爭的政策, 大概有幾點還是可以確定了, 先說好的:

和平有希望了:
- 俄烏戰爭沒有可能升級到第三次世界大戰了。 很多人的擔心的這個事, 可以放下了。
- 美國會很快宣布凍結對烏克蘭的人和支持; 俄國會主動跟烏克蘭/歐洲和談; 結果肯定對烏克蘭不利,這是無法避免的, 即使美國繼續支持烏克蘭也沒用, 這一點川普說的沒錯。 但烏克蘭雖然得不到有利的和談結果, 俄國也許會給歐洲/烏克蘭一個“安全保證”, 允許歐洲/聯合國維和部隊進入烏克蘭, 換取資金解凍以及“法理”占領烏東地區, 畢竟, 俄國被凍結的資金大部分都在歐洲;普京可能會同意, 部分解凍資金用來重建烏克蘭, 重建北溪管道。



再說壞事:
- 俄國會騰出手來, 有可能會加大在中東的存在, 尤其是對伊朗的支持; 以色列跟伊朗的戰爭很可能是下一個世界戰爭的熱點, 俄國甚至朝鮮都會涉入;更糟糕的是, 美國很難置身事外。 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危機會再次浮現。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現在對小澤最不利的就是輸了戰爭, 他下台。 但是如果他簽了協議, 就成了賣國了,在烏克蘭留下千古罵名。 所以他不簽協議。 他的底線是, 你美國承諾繼續支持我, 援助我對抗俄羅斯, 我才簽協議。 燙手山芋在川普這邊, “一個月結束戰爭”, 嗬嗬。 美國肯定不會下場打啊。 頂多就是不再援助烏克蘭了。 小澤這點還是看得清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民主黨那幫人,以民主自由平等友愛的名義,在全世界的範圍內搞文革,害人害己。”, 是的, USAID做得有點過了。 其實他們明明知道他們自己就不民主不自由不平等友愛。 政客太可怕了。 可是川普“睿智”,就是停不了戰啊。。。 @野彪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哇, 你成了鐵杆川粉了。
==“ 美國能產生這樣睿智的總統,是美國的幸運。”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川普說,澤連斯基就是在賭能否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沒有美國的支持,俄烏戰爭2周就結束了。”, 現在估計也停止不了。 小澤就讓川總下不來台 - 你不是說要一個月解決俄烏戰爭麽? 看你怎麽著。 @野彪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是啊, 看了一些視頻, 我這個極少看視頻的人。 小澤是破罐破摔了。 如果他簽字, 肯定就是賣國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難道他沒看到川普當選了嘛? 太沒眼光了。 @冰牛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他是去年11月才正式從借調轉入雇員的。 這個倒黴蛋。
野彪 回複 悄悄話 剛才在網上看到川普同澤連斯基的爭論。川普看問題的確是太尖銳了。川普說,澤連斯基就是在賭能否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沒有美國的支持,俄烏戰爭2周就結束了。
美國能產生這樣睿智的總統,是美國的幸運。
民主黨那幫人,以民主自由平等友愛的名義,在全世界的範圍內搞文革,害人害己。
iceox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我的一位朋友就都沒到半年, 可能就沒辦法了? " 聯邦的評估是在三月底給半年評估,和九月底給全年評估。你朋友如果在九月後進的話應該還沒到半年的評估,會比較難證明。但如果有九月底的那個全年,甚至不完全全年的評估,都可以試試。 現在找老板證明也許會給人找麻煩,因為大家都很擔心自己。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至於新員工,很難說,因為他們之後,起碼這四年的打算是砍四個人才能招一位。 哦那就是瘦身很厲害了。 @冰牛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謝謝解釋。 我的一位朋友就都沒到半年, 可能就沒辦法了? 這位真倒黴。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這個很逗。 也可能是和張靈甫有關的人。 另外可能有人就是特別崇拜他。 還有就是無厘頭。 :)
==“例如抖音上,每天都在幾年張靈甫。現實生活中,誰還將這個殺妻名將當回事呢?但抖音上天天為他哭喪。國民黨在台灣都混不下去了,哪有那麽多人懷念國民黨啊?”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現在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就是意識形態方麵的滲透。美國花巨資去挑動全世界各國進行窩裏鬥,而且是以善良而美好的名義(例如給大家自由發表言論的權利,免於恐懼的自由等)。這種內鬥最終不會給任何國家帶來利益。”, 有道理。 現在川普就準備改變這一點。 @野彪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這個觀點很新穎。 點讚。
iceox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 因為probationary 期間沒有保護。 ", 這點不完全對,因為作為政府員工後,被裁的原因很重要。比如現在基本所有人被裁的原因都是 perf 不夠好,但在政府裏每半年和一年都有perf報告的,如果兩者相差太大,就可以告。這是為什麽最近那六位短期員工北法庭裁判可以回去上班,但北高等法庭暫時叫停,很多眼睛在看著這個案例,因為會影響到以後的很多案子。 我們部門好些年前就有過一位(不是新員工)和部門打官司,幾年後又出現的,賺了一大筆錢。

“相信很多人會上訴的。 這些都是精英檔次的人。 不知道新雇員有沒有前麵那些拿8個月工資的package資源離開的”。 我猜很多上訴的是有些閑錢的,而且大多會在五十左右,這年齡再找高薪工作應該很難。 至於新員工,很難說,因為他們之後,起碼這四年的打算是砍四個人才能招一位。

至於今天不要消費,時群眾的一個小抗議了。不關銀行的事,老米=老美,一種網絡說法而已
野彪 回複 悄悄話 川普是實打實的對付中國,但中國並不懼怕這樣的競爭。這樣的競爭反而可以促進中國的發展,也促進美國的發展。
現在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就是意識形態方麵的滲透。美國花巨資去挑動全世界各國進行窩裏鬥,而且是以善良而美好的名義(例如給大家自由發表言論的權利,免於恐懼的自由等)。這種內鬥最終不會給任何國家帶來利益。
例如抖音上,每天都在幾年張靈甫。現實生活中,誰還將這個殺妻名將當回事呢?但抖音上天天為他哭喪。國民黨在台灣都混不下去了,哪有那麽多人懷念國民黨啊?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咱們的頭像比較像。 我非常喜歡你的貼, 還有你的留評。 @思維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性de思維' 的評論 : 哈哈, 是的, 開始漏掉了。 但後來回複。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是的,在這個世界上,不論你怎麽做,怎麽說,總會有同意你的,也一定會有反對你的,這是利益和人性的必然!”, 你的話一貫地精彩。 點讚。 @思維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性de思維' 的評論 : 謝謝思維的留評。 精彩。 所以我特別喜歡你的人性係列。 人性追逐利益, 權利帶來利益, 永無止境。 當然, 這也是人類所以能不斷前進的最主要原因和推動力。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這啥意思? 銀行? 沒聽到什麽消息呢。。。
==“哦,剛想起來, 2/28, 明天在老米這邊, 如果可以別做任何消費哦”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現在這位我從來就沒習慣過,看他目空一切不在乎的樣,更不甩他。現在他在台上,大不了收緊花銷,以後看清一些,再打算。”, 是的, 我覺得他會贏, 但就是投不下去他的票。 也不能因為他能贏就放棄自己的堅持和信念啊。 希望他真能MAGA, 不會讓美國翻車吧。 燈塔國不知會怎麽樣。 希還望川普不要反手對付中國人。 @冰牛
野性de思維 回複 悄悄話 記得俺在你上個文章《吃個早餐也競爭》中留言了,但不知道你是否見到了?要不就是被你我頭像顏色的相近給弄混漏掉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握手。 政客是不會關注下層人生活的。 如果關注也是因為要鞏固權利。 所以人類為了權利爭得你死我活。 拜登上台的時候, 以為他比較謙卑, 沒想到這人內裏非常的arrogant。 他的部分蘇格蘭血統也許讓他心理有點反常。 兩年他就應該為了黨部署接班人, 結果他一心要和川普決勝負。 不論對錯爭輸贏, 這種認知總會翻車的。
==“我也對從政的不感興趣,這邊兩黨相爭,受傷的最終還是無辜的老百姓,我也同意拜登任職時太過分,我也有很多不讚成的。”
野性de思維 回複 悄悄話 >>>川普的命令中,肯定有你同意的、不同意的和居中的, 就如同對川普解決俄烏戰爭的做法和說法。 這就是世界,一切的根本是由人/人性驅動, 而不是由製度或是意識形態驅動。 製度不過是人造出來監管人性的, 而意識形態不過是當權者用來實施管控的政治幌子。 不論你後悔或慶幸, 當世界被攪動的時候,每個人都會被裹挾其中。

這一段說的特別精彩。是的,在這個世界上,不論你怎麽做,怎麽說,總會有同意你的,也一定會有反對你的,這是利益和人性的必然!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剛才看了你的新帖。 很讚! @麥琪兒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麥琪兒' 的評論 : 謝謝你的留言分享。 謝謝你的鼓勵。 是的, 我們拭目以待。
==“完全與你同樣看法,”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這事看來還會蔓延下去的。 最先走的是可能要退休的, 可以再找工作的。 後麵的就要借助法律幫助了。 musk 有的忙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相信很多人會上訴的。 這些都是精英檔次的人。 不知道新雇員有沒有前麵那些拿8個月工資的package資源離開的? @冰牛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再次留言, 謝謝詳細的信息。 是的, 因為政府有merit 保護雇員, 在法庭叫停一些裁員之後, 川普又裁掉了所有的新員工。 因為probationary 期間沒有保護。


iceox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我也對從政的不感興趣,這邊兩黨相爭,受傷的最終還是無辜的老百姓,我也同意拜登任職時太過分,我也有很多不讚成的。現在這位我從來就沒習慣過,看他目空一切不在乎的樣,更不甩他。現在他在台上,大不了收緊花銷,以後看清一些,再打算。
哦,剛想起來, 2/28, 明天在老米這邊, 如果可以別做任何消費哦
麥琪兒 回複 悄悄話 完全與你同樣看法,我們拭目以待吧。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這個世界還是人性在操控, 叢林法則, 弱肉強食。 “製度不過是人造出來監管人性的, 而意識形態不過是當權者用來實施管控的政治幌子”。 如果民主那麽有力量,就不會出現希特勒上台,也不會出現民主如今和威權俄國握手的情況。 我自己也不同意拜登那一套, 他用錢支持烏克蘭打仗, 實際上為消弱了俄羅斯, 以意識形態做幌子來達到自己稱霸的目的。 根本沒有把兩國百姓的生死放心上。 還有那個“真正的男子漢”澤連斯基, 不是也和川普簽協議了麽? 這不是出賣國家利益麽。 政治就是血腥, 政客大多不是好東西。 而每個社會人不關注政治也不行, 因為它控製你。 也許我的看法有問題。 歡迎批評。 @隨意 @冰牛 @藍蟹 @野彪 @art
iceox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因為聯邦政府有merit保護,所以不可以在理由不充足時被裁。一定要在按時的時間內上告,具體需要參考政府律師的建議。這種控訴基本是開始付少量的費用,但之後贏得時候,會收到沒工作那段時間和精神損失之類律師能想到的補償款,然後客戶律師對分。這次人太多,很多都在告,再加上工會的,一團糟。如果告他們,當然他們也要花錢來辯護。就像那位現在的x也在被告外加賠款中。任何事沒有100%,但不試一下,就絕對贏不了。所以我建議先谘詢下,看對自己劃算不再做決定。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兩群體對立51%vs49%的情況下,權力完全讓給一方,依靠陳舊的盾抵擋用權力創新沒見過的矛,是災難。”, 精辟見解。 謝謝。 但是民主就是這樣, 當強人出現時, 這個製度同樣不能抵擋災難。 希特勒出現一次, 還會出現第二次。 隻能寄希望川普不會那麽瘋狂。 他不喜歡戰爭, 隻喜歡“錢”的戰爭。 也許世界不會有大的災難? @art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tcatcherx'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再次分享。 是的, 會出現前麵網友說的兩個爛蘋果選一個的情況。 美國現在的情況是三權分立,兩黨獨大。 和台灣很像。
==“覺得在兩大群體清楚對立的情形下它是失效的。壞人的行為無法放過,其占0.001%時被進行民主專政無話可說。”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這兩天才有六位剛進門的被法官可以再工作45天,在此之間調查被裁的原因是否合乎規矩,再確定結果。 如果你朋友決定要告,好像15天內是限期,過後就是承認認栽無法告了。其實可以花個小幾百去政府律師那谘詢一下,如果告,開始需要多少,告贏後咋分錢,也許時間很長,需要四年吧,但律師應該不會每天都做活,都是靠最後贏時賺1/3的”, 這些信息很有用。 我會轉告給我的朋友。 律師和政府打官司, 政府不要出錢麽? 馬斯克省錢一萬又花出去8千? @冰牛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謝謝冰牛的分享。 是的, 我認識的人中有資深的也有剛進門的, 還有私企為國防部的工作的。 大家都在靜觀其變。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他目前表現是更靠近中俄, 但他是要從中俄賺錢。 這一點我們還要繼續看。 @野彪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放下意識形態,為美國爭取利益,這才是實打實的美國精神。
輸出一些中看不中用的價值觀,為了讓輸出成功,自己不得不表演得過分,不但禍害了別的國家,也禍害了自己。”, 嗯, 這也是一種觀點。 不過他可能會對中國更加嚴苛。 現在他的命令已經進行更深入一層的圍堵了。 為中國工作的你,和你的同事,也要小心了。 他不管意識形態, 他是一切向錢看向生意看。 @野彪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你的看法也有一定的道理。 我知道你也是投川普票的, 雖然你住在加拿大, 是不是現在移民美國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這一屆, 川總是無所畏懼了。 @藍蟹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lue-Crab' 的評論 : 美國的三權分立, 這些獨立監查機構是依附於法律的存在, 現在必須由權力“監管”了, 這是拯救了民主,貫徹美國憲法? 你看到他對於稅法的更改了麽? 年收入高於36萬美金的人或更富的,減稅; 之上收入越多減得越多。 而之下的人加稅, 收入越少加的越多。 至於靠福利生活的人,嗬嗬了。 不過減免小費的稅收不知能否落實。 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中產和下層還會付那麽多小費麽? 而他的選民, 大部分是中產下。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有許多川普支持者依賴政府福利,比如Medicaid,削減福利會有切膚之痛。 另外,川普對獨立監管機構的損害會使美國付出無法彌補的沉重代價”。 監管機構對白宮負責, 實際上就是對他負責,因為他的手下現在是一批極度終於他的人。 這和GCD的中央集權如出一轍。 @藍蟹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lue-Crab' 的評論 : 藍蟹犀利。 我是準備在2028年再寫一篇的。 也不知川普/馬斯克能否等到4年後。 :)
==“後悔與否為時過早!”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君不見美國的川普支持者大部分都跟著老川說謊話,汙蔑2020年大選有舞弊。”, 是的, 而且那位副總統公然說, 如果川普選不上, 就又是舞弊。 美國民主啊。。。 @隨意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隨意看看110'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分享想法。 同意這個觀點。 承認自己做錯不容易。 不過選川普的人, 很多都說他就是一個真小人, 喜歡真小人的, 嗬嗬
==“敢於承認選錯了的人是君子。”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極度同情你, 你的生活估計淨是下一層樓了。 就進入了地獄。 @上下一層樓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上下一層樓' 的評論 : 哇,這得有多恨你自己的悲催生活和你媽,才能想到和寫下這樣的問題。
artcatcherx 回複 悄悄話 我沒認真學過政治,覺得在兩大群體清楚對立的情形下它是失效的。壞人的行為無法放過,其占0.001%時被進行民主專政無話可說。兩群體對立51%vs49%的情況下,權力完全讓給一方,依靠陳舊的盾抵擋用權力創新沒見過的矛,是災難。
iceox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明白很難趕下去,希望26年時民主派霸權那些座位,然後玩翻橘子臉。隻是前麵這幾個月會很難熬,我所知道的大家都很心煩,因為不確定因素。 你的朋友也許是剛進門的,這兩天才有六位剛進門的被法官可以再工作45天,在此之間調查被裁的原因是否合乎規矩,再確定結果。 如果你朋友決定要告,好像15天內是限期,過後就是承認認栽無法告了。其實可以花個小幾百去政府律師那谘詢一下,如果告,開始需要多少,告贏後咋分錢,也許時間很長,需要四年吧,但律師應該不會每天都做活,都是靠最後贏時賺1/3的
上下一層樓 回複 悄悄話 你後悔你媽生下你麽??
野彪 回複 悄悄話 從文學城來看,大多數都是不支持川普的。
但是我的美國同事,沒有不支持川普的。
放下意識形態,為美國爭取利益,這才是實打實的美國精神。
輸出一些中看不中用的價值觀,為了讓輸出成功,自己不得不表演得過分,不但禍害了別的國家,也禍害了自己。
Blue-Crab 回複 悄悄話 後悔與否為時過早!有許多川普支持者依賴政府福利,比如Medicaid,削減福利會有切膚之痛。 另外,川普對獨立監管機構的損害會使美國付出無法彌補的沉重代價。
隨意看看110 回複 悄悄話 敢於承認選錯了的人是君子。可惜現在美國的選民裏君子太少了。好多人即使心裏認識到選錯了,口頭上有不會承認。君不見美國的川普支持者大部分都跟著老川說謊話,汙蔑2020年大選有舞弊。共和黨裏隻有William Barr, Mitch McConnell, Lisa, Susan幾個君子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現在為政府工作的人, 要小心一點。 我知道好幾個人都被開了, 其中還有我的朋友。 有的特別倒黴。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希望橘子臭臉早點下台”。 這個不太可能, 除非他太太出格了。 四年折騰,會損傷美國還是會幫助美國, 到時再看吧。 @冰牛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iceox'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現在美國確實有點文革的架勢了。 不過應該持續不下去的。 因為反作用力同樣地也很大。
==“美式文革,”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建議您多看英文媒體, 才可以拿出事實來講話, 而不是鸚鵡學舌,打小抄。 然後還抄錯。 嘻嘻。 @wood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wrightwood'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這個我在前麵回複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不過極端的川粉, 不論怎樣都不後悔的。 同意。 @雅居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仁雅居' 的評論 : 這話有點片麵, 和我的標題也連不上哦。 Haris 的支持率在選前也杠杠地, 超過川普。
==“老川的支持率現在杠杠的,看來美國的選民都不後悔,”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雪狗2014' 的評論 : 他是大嘴巴, 經常信口開河吹牛, 常常不著調。 :)
=“川總說選上他就不用在投票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不過要有證據。 一龍雖然很狂, 但是有些話他知道何時說, 怎麽說。 他是聰明人。 @雪狗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雪狗2014' 的評論 : 如果他支持川普吞並加拿大, 那是似乎可以開除的。 哪個國家都不允許叛國/賣國罪。
==“加拿大現在有人連名要求政府取消一龍的國籍”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所以對於選舉問題,從川普是應該為全美人民謀利益這點說, 選誰也有為自己謀利益的因素。 @不能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人爭取自己的利益,這是常理,容易理解。 “別人”的利益,自有“別人”去爭取守護” “, 這話在某種語義上, 沒錯。 但說到大國領袖,您這話就很偏激不客觀了。 川普是應該為全美人民謀利益的。 所以對於選舉問題, 不能為了個人的利益而輕易改變。 @不能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不能再沉默' 的評論 : 謝謝你臨帖留言。 不要斷章取義啊。 那就歪曲了意思。 文章的上下文是說在選誰為大國領袖的問題上, 堅持。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正常人是不會在一個月內做出那麽多匪夷所思、讓人瞠目結舌的無恥事情來。”, 問題是很多人都認為他們幹得好。 支持他們。 難道這些人都不正常?。。。 謝謝你的評論。 歡迎常來。 @弱臂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Musk 確實說過自己有抑鬱症。 自大自戀不是病, 很多人都有。
==“俺敢肯定,特朗普和馬斯克都有嚴重的心理疾病,。。。”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不是“永遠”哦, 老兄。 別忘了以前你兩次投他的票。 所以說話一定要注意別那麽極端。要心平氣和。 否則貽笑大方。 我才是“永遠”清醒的那一個, 因為下次我沒機會了。 除非他這四年做的好, 還得改憲法。
==“特朗普,在俺的心目中,永遠是個騙子和無賴,在他眼裏,永遠黑白顛倒。”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特朗普在上台的當天,下總統令改墨西哥灣為美國灣,這純粹是在胡鬧。要強迫丹麥賣格林蘭島,強並加拿大為美國的第51個州,俺仿佛看見,特朗普是從兩百年前的列強墳墓中爬出來的。丹麥和加拿大可是美國的長期西方盟友,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尤其是加拿大,任何時候,都站在美國一邊,哪有這樣對朋友明火執仗進行巧取豪奪的?”, 特朗普倒不是從列強墳墓中爬出來的, 西方的“文明”就是弱肉強食,叢林法則。 這一點你沒說錯。 不過他沒有強迫強並, 他隻是在提議。 他就是嘴巴太大了, 被人抓辮子。 其實你有點和他相似, 沒意識到麽? 嘻嘻。 @弱臂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首先, 川普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 這說明美國奸商也是一樣的。 有正義感的人不會極端地一味地詆毀自己的民族自己的祖國。 至少這一點川普做到了。 他想讓美國偉大, 不是詆毀美國。
==“特朗普具有中國奸商身上所有唯利是圖的無賴特性。

人總要有些正義感,。。”。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謝謝你的信息分享。 群眾支持的都能做到, MAGA就有望實現。 @北極光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五彩繽紛北極光'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知道北極光是川普的大粉絲。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是的,我們不是美國人的,當在新聞報道中看到佩洛西在國會冠冕堂皇地在總統演說的背後撕毀政府公文之時,就完全明白了,那個她所謂的民主。”, 說得好敏銳,Pelosi 有時走火入魔,真的很差勁。 @姐。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古樹羽音' 的評論 : 謝謝羽音姐臨帖留評。 謝謝鼓勵。 姐總是鼓勵。 鞠躬。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寫文章就像拍照,若試圖把所有環境都收入鏡頭,畫麵反而顯得雜亂無章,主次難辨。有的人寫文章為了彰顯博學,信息堆砌卻缺乏主線,結果讓讀者迷失其中,反而是本末倒置。”。 你講得真好。 確實,尤其是寫曆史貼,從網上抄就很明顯。 寫經濟貼也是, 有沒有自己的東西,是不是真理解的知識, 一看就知道了。 這種情況下的吹捧,非常假。 @康康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謝謝你的鼓勵。 確實我喜歡認真與讀者互動, 而不是虛偽地吹捧或者敷衍了事。 一看就是都沒看文章。
== 你的文章寫得很好,條理清晰,層層遞進,與讀者的互動自然且有價值。這種互動不是流於表麵的吹捧,而是真正圍繞觀點展開交流。小編肯定會推薦。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雪狗2014' 的評論 : 謝謝留言。 哈哈, 很多人這樣認為。
==“瘋子”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另外,事件後有幾名警察因與該事件相關的壓力、創傷或其他心理影響而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例如: Howard Liebengood - 國會警察,於2021年1月9日自殺。 Jeffrey Smith - 大都會警察局警官,於2021年1月15日自殺。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你所說的辣椒水/化學噴霧的事, 確實有報道。 不知你的來源? 因為法醫關於這件事的看法有分歧。 他的中風肯定和當日執勤的壓力有關係。 這個結論是華盛頓特區的首席法醫辦公室公布的。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我指的是整個事件。 2021年1月6日國會大廈暴亂事件中,直接因暴力衝突死亡的人數為5人,其中包括一名國會警察和四名示威者。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無論誰上台,老百姓都是被剝削的那群人。不過老馬大動作讓百姓了解到美國的真實操作!心也涼了!好好過日子吧管誰上台。”, 這是大實話。 老百姓都是被割的韭菜。 謝謝分享。 @queens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thequeens'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你講得很有道理哦。 川普剛上台, 時間還很長。 等看。
==“2024川躺贏是民主黨太過份了;2028民主黨躺贏那就是川太過頭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但是變性後再參加比賽就非常不公平了。 至於其他種類, 確實匪夷所思。 在這點上, 民主黨確實做得過了。 @新林院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是的, 我看到了這個命令。 你講得很好。 “生理男性參加女子比賽,是穿著衣服的,頂多是比賽結果對生理女性不公平”, 而且這個結果大家都可以看到原因。
==“Keeping Men Out of Women's Sports”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你肯定是很怕神明的, 連博客都不敢開。 馬甲WM 唄。 @玫瑰。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玫瑰本來是玫瑰' 的評論 : 你在說自己少接任務吧。 確實輪子功和台灣1450部隊, 現在很不受川普的待見。 嗬嗬。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你講的一點特別對, 就是“對同一件事情可能有無數種解讀”。 在網上想要保持一個“完美形象”是不可能的。 得到多少讚同就會有多少反對意見。 因為一定有陰暗之人,這樣的人嫉妒心強,就會出來攻擊別人。 甚至一些好心的人,也會拿不準,會懷疑。 能做的唯有堅持 - 堅持寫, 堅持做自己。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但是大多數的正確回答是, 美國的business people應該遵守主客兩國的法律和道德準則。 那麽就意味著,做生意對於美國公司來說道德標準更高更嚴。 川總這條, 我想到的是,以後就入鄉隨俗了唄, 所在國認為可以的,就可以做。 哈哈。 我想得比較細節具體,你看到的更高。”。 我隻是從好的方麵猜度川普。 其實從他的商人本性和一貫做生意的記錄看, 他的道德標準是不高的。 但他這個命令也符合他的美國第一的目標 - 美國不為別人考慮, 隻考慮自己。 @7月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我有意在比較充裕的時間來回複這條評論。 答案肯定是因人而異吧。 也看各國的情況和具體事例子。
==“我當時看到這條, 想到了在美多年來讀過的關於business ethics的文章,經常討論的問題: “如果一個美國business person在他國行賄受賄,在所在國是司空見慣的business practice, 而在美國是不允許的, 母公司是否應該對此人進行處罰?” 每次遇到這樣的問題我都比較糾結,也不記得有標準答案。 ”
玫瑰本來是玫瑰 回複 悄悄話 絕不後悔!任務就少接些吧,舉頭三尺有神明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中間派是少數,所以也隻有少部分人有能力來冷靜分析,才可能會因為自己選的人做得不好而後悔。”, 確實如此。 大多數人隻是爭輸贏, 不是論對錯。 @Mike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ikecwu' 的評論 : 你講得對。 “大部分人都的鐵定的左派或者右派,不會改變思維,都不會對自己投的票後悔。”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請發言的讀者不要在評論中留下不友好信息或者類似侮辱性的言辭。 任何不文明沒教養的語言都會被刪帖哦。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美國的民主極端麽? 這個國家還是有權威的。 韓國的總統現在怎麽樣了? 我都沒繼續關注。
==“美國崛起,是因為美國在一戰和二戰中的獲益。美國的墮落,起始於極端的民主。一個獨裁的國家仍然可以高速發展,而一個誰說話都不能算數的國家,肯定會亂掉。
當一個國家的總統必須進監獄的時候,這個國家就開始走向衰落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社會科學領域的東西,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一直正確的解決方法。作為管理者,如果沒有權力,或者權力不能集中,會出現大問題。” 。 非常同意。 @野彪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野彪'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你說的有道理。極端是非常值得避免的。
==“我覺得管理一個國家同管理一個公司差不多的。
我從小受到自由民主思想的影響,認為給員工自由的環境,尊重員工的想法,才可以讓公司蓬勃發展,結果將公司管的一團糟。
但我不是說獨裁就對。極端獨裁和極端民主,都是需要避免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nongfu1' 的評論 : 謝謝留言分享。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支持他修憲 剔除任期限製!”, 嗬嗬, 你支持習近平的休憲麽? 美國要想中俄學習? @玩心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玩心還在'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有信心很好。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玩心還在'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有信心很好。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北京的房子到現在都沒裝修,”, 哦。 你大約是有點拿不定主意吧? 可以理解。 @康康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你報了名,也參觀學習了, 這就是參與啊。
==“我去年在國內時沒做成誌願者,因為北京導盲犬基地做過家訪後就一直沒聯係我,後來我就去了浙江,等到了那裏一個月,才收到基地發來的微信,想送幼犬過來,我當時趕不回北京,就無奈放棄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你這是認黨不認人啊。 嗬嗬。 @七點三十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七點三十' 的評論 : 謝謝臨帖分享觀點。 不過呢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中國的文革也是毛聯合體製外的年輕人挑戰體製內的人和規定。
都是反潮流。”, 確實如此, 要不有人薯片美國的文革呢。 @22f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中國的文革也是毛聯合體製外的年輕人挑戰體製內的人和規定。
都是反潮流。”, 確實如此, 要不有人薯片美國的文革呢。 @22f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2022f' 的評論 : 謝臨帖留言。 確實是這樣。 因為美國聯邦政府官員是總統任命。 拜登的人他肯定不喜歡。 隻能體製外啊。
==美國的川普聯合體製外的人挑戰體製內的人和規定。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隨意看看110'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特別感謝鼓勵。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歐洲一些國家的選舉製度, 總統是由議會/議員提名, 就比較容易出彩。 @茵芯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茵芯'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你說得很是, 兩黨獨大, 黨內提名一個, 第三者很難上位。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畢竟我們日常生活不是一場show而已, 我們希望看到真正結果“, 是的, 我也是這樣想。 如果我沒有看到川普的第一任開了那麽多空頭支票, 我這次就可能投他票了。 希望他能真正帶來好的變化吧。。。 @jhw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jhw20008' 的評論 : 謝謝真誠分享。
==我投過一次川普, 這一次沒有, 因為如果現在通貨膨脹沒有停止甚至增加, 犯罪偷盜行為沒有真正阻止,國際形勢及盟友有沒有變好和增加,“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主要是看到最近川普的所做所為想到的。。。 @小樹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多倫多橄欖樹' 的評論 : 謝謝小樹的點評和鼓勵。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好吃嘴兒' 的評論 : 好的。 等看四年後。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但川普解決俄烏戰爭的做法對俄非常有利,”, 這話你倒是說對了。 所以美國總統就是最大的俄粉。 而且是美國人民選上去的。 你躲在陰暗角落裏哭吧。 嗬嗬嗬。 @bill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ill9461' 的評論 : 嗬嗬嗬。 GCD的紅衛兵網紅穿著新馬甲出來了。 可惜你這個笨瓜自己就不但“連坐”還要任意邏輯外延,歪曲原文。“反對川普,就是與川普的支持者為敵”都出來了。 還要給人扣上一頂“俄粉”的大帽子。 這次我就留下你在這裏丟人現眼了。
iceox 回複 悄悄話 美式文革,希望橘子臭臉早點下台
bill9461 回複 悄悄話 “ 當你不吝言辭大罵美國總統的時候, 難道不應該對投他票的選民,有起碼的尊重麽?”

這是什麽神邏輯?!還有這種連帶思維的?是不是還要有點連坐行動啊?你不如直接一點:反對川普,就是與川普的支持者為敵。豈不是更簡單明了?

根據京妞以往的博客文章,她本質上就是一個俄粉,盡管她沒投川普的票,但川普解決俄烏戰爭的做法對俄非常有利,很得京妞的歡心。所以,情不自禁地站出來給川普唱讚歌了。
雪狗2014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有道理
雪狗2014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有道理
wrightwood 回複 悄悄話 請問哪位警察在一月六日被打死了?有名有性嗎?您是中了美國無良媒體的大毒。唯一在一月六日被打死的是一位女退伍軍人示威者。被警察六英尺開槍直接打死。幸虧不是天使命貴。否則命貴運動就尷尬了。
仁雅居 回複 悄悄話 老川的支持率現在杠杠的,看來美國的選民都不後悔,川黑們如果被氣死活該
雪狗2014 回複 悄悄話 川總說選上他就不用在投票了。哈哈
雪狗2014 回複 悄悄話 加拿大現在有人連名要求政府取消一龍的國籍
不能再沉默 回複 悄悄話 “不能為了某種自身利益而輕易改變。”
————————————————————
這樣的人才最可怕。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人人爭取自己的利益,這是常理,容易理解。“別人”的利益,自有“別人”去爭取守護。
Armweak 回複 悄悄話 俺敢肯定,特朗普和馬斯克都有嚴重的心理疾病,正常人是不會在一個月內做出那麽多匪夷所思、讓人瞠目結舌的無恥事情來。
Armweak 回複 悄悄話 特朗普具有中國奸商身上所有唯利是圖的無賴特性。

人總要有些正義感,何況是二戰以來就在世界上主持公道正義的的美國總統!如果沒有美國自建國以來的天然正義感,就不會有部分庚子賠款的退還,就沒有現在的清華,和最早來美留學的中國留學生,以及他們在中國所進行的各種原始文明掃盲。

當特朗普稱澤林斯基為獨裁者和侵略者、當現在的美國和俄羅斯竟然站在了一起,否定聯合國譴責俄羅斯的決議時,俺覺得特朗普就是一個毫無正義可言的惡棍。當烏克蘭這樣的弱小國家,在經過axes of evil之一的國家俄羅斯蹂躪三年以後、急需世界道義援助的時候,特朗普卻趁人之危,要強迫烏克蘭簽訂不平等的稀有金屬開發條約。俺看在眼裏,心裏覺得在滴血。

特朗普在上台的當天,下總統令改墨西哥灣為美國灣,這純粹是在胡鬧。要強迫丹麥賣格林蘭島,強並加拿大為美國的第51個州,俺仿佛看見,特朗普是從兩百年前的列強墳墓中爬出來的。丹麥和加拿大可是美國的長期西方盟友,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尤其是加拿大,任何時候,都站在美國一邊,哪有這樣對朋友明火執仗進行巧取豪奪的?

特朗普,在俺的心目中,永遠是個騙子和無賴,在他眼裏,永遠黑白顛倒。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其實拜登在台上一見到川總就失去理智了。 好像倆人命裏相克。 :) @Lutos
五彩繽紛北極光 回複 悄悄話 轉發: “美國哈佛-哈裏斯2025年2月19-20日的民調:81%的人支持驅逐犯罪的非法移民。76%的人支持“全麵努力發現和消除政府中的欺詐和浪費”。76%的人支持通過額外的安全和政策來關閉邊境。69%的人支持將男性排除在女子運動之外。68%的人支持政府宣布隻有兩種性別。"

https://zhuanlan.zhihu.com/p/26216132173

https://harvardharrispoll.com/wp-content/uploads/2025/02/HHP_Feb2025_vFinal.pdf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Lotus980' 的評論 : 謝堅定擁川派分享觀點。 他在台上選民就沒啥辦法了。
‘==“三次都投了川普,一點都不後悔。美國選擇太左了,需要川普來平衡一下。相信美國民主製度的糾錯能力,如果川普做法過了頭,選民會用選票來糾錯。:
古樹羽音 回複 悄悄話 “炒了手下一個營的政府官員魷魚”
妞妞,你可真會形容啊,令人笑個不停。

“ 當你不吝言辭大罵美國總統的時候, 難道不應該對投他票的選民,有起碼的尊重麽?”
是的,我們不是美國人的,當在新聞報道中看到佩洛西在國會冠冕堂皇地在總統演說的背後撕毀政府公文之時,就完全明白了,那個她所謂的民主。

向妞妞順便問好!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資本家治國套路肯定是不一樣的,老川要拿幾千萬$的稀土,然後把烏克蘭切了蛋糕,其實五個或三個省丟了對烏克蘭沒有太大的區別,但不爆發核戰爭的結局也不錯。”, 精辟。 烏克蘭的命運堪憂。 @AP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P33912' 的評論 : 認真謹慎的人都你這樣的。 川普像毒品, 有人一沾就上癮, 有人無感。
==“俺去年七月曾經想投他的。還得讓子彈再飛一會兒。。。”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就是他說的(還是誰說的), 就算他在大街上殺人, 你也會投他票的。 @01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GBD01'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你屬於鋼粉, 和川總棒打不離, 那種。 :)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你的文章寫得很好,條理清晰,層層遞進,與讀者的互動自然且有價值。這種互動不是流於表麵的吹捧,而是真正圍繞觀點展開交流。小編肯定會推薦。

寫文章就像拍照,若試圖把所有環境都收入鏡頭,畫麵反而顯得雜亂無章,主次難辨。有的人寫文章為了彰顯博學,信息堆砌卻缺乏主線,結果讓讀者迷失其中,反而是本末倒置。@京妞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ombyx'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能說說為啥更了, 就更好了。
==“現在我更喜歡川普了”
雪狗2014 回複 悄悄話 瘋子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當今世界很有意思,我學到了許多,所以也想談談看法。" ”, 記得你剛開始上WXC時在投資板塊。 繼續關注吧, 中美股市。。。 @康康
新林院 回複 悄悄話 【川總這一任, 至2月23號, 已經簽屬了近200個命令了。
1. 釋放所有2021/1/6 的“暴亂”分子。 (這些人中有打死打傷警察的啊)。】
補充一點背景細節。
2021/1/6 事件中,“暴亂”分子沒有打死一個警察。
警察在當天沒死一人。
有一名警察在1月6日被噴辣椒水。第二天中風死去。法醫鑒定為“自然死亡”,意即“疾病是死亡的唯一原因”。
對比之下,警察打死了一名示威者,Ashli Babbitt,一名來自加州的女退伍軍人。她在爬一個玻璃窗時,被警察開槍打死。
這是1月6日死的唯一的一個人。
thequeens 回複 悄悄話 2024川躺贏是民主黨太過份了;2028民主黨躺贏那就是川太過頭了。無論誰上台,老百姓都是被剝削的那群人。不過老馬大動作讓百姓了解到美國的真實操作!心也涼了!好好過日子吧管誰上台。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哈哈哈, 你寫得很好啊, 其實你很適合寫政論, 因為你的三觀很正, 能量也很正。然後文筆很嚴謹。 當然, 寫政論容易引發爭論。 我也要少寫。 今天這篇, 我都不知道小編會不會推。 小編有時為了保護博主, 就不推一些文章。 唉, 小編用心良苦, 在此給他們鞠一躬。
==“我以前對政治幾乎不關心,更別說寫政論了,但今年有所不同。昨天我家領導看了我在WXC上發表的最新博文,驚訝地問:“你怎麽也開始寫政論了?"”
新林院 回複 悄悄話 正如博主所說,川普這一任已經簽屬了近200個命令。
其中一個命令,我很讚同,叫《Keeping Men Out of Women's Sports》。
它繼續允許生理女性參加男子比賽,但禁止生理男性參加女子比賽。
這個命令的一個延申效應,就是禁止未做變性手術的生理男性進女更衣室。
這個延申效應比命令本身意義更廣泛。
生理男性參加女子比賽,是穿著衣服的,頂多是比賽結果對生理女性不公平。隻有極少數情況下,生理男性在拳擊或排球比賽中把生理女性打成腦震蕩。
未做變性手術的生理男性到女更衣室去淋浴,涉及麵更廣泛,而且會涉及到女更衣室裏的未成年女孩。
各種性取向的類型裏,有一種叫 Sexual fluidity。從理論上來說,這種人可以上午認為自己是男人,下午認為自己是女人。但很難阻擋一個不是此類的男人,假稱某天下午認為自己是女人,就可以到女更衣室裏去。哪個體育館花得起錢請醫生鑒定每一個人的真假呀?所以我覺得這個命令起到保護未成年女孩安全的作用。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其實你不要成見那麽深, 內心就可以更peace 一些。 還有你要給我點三次讚。 因為三次我都沒投他的票。 如果他這四年幹得好, 我就投他的票。 但按美國憲法, 我可能也沒機會投他的票了。
==“俺瞄幾眼這裏的留言,覺得這裏不是俺討論特朗普的地方,但為京妞未投特朗普點一次讚。:)”,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俺第一第二次投了特朗普,但第三次,在俺看清了特朗普liar和無賴的實質,當然不會再去投他。所以,即使在他當前正在折騰美國折騰世界的時候,俺心中很peace。俺心中的peace,正是來自於俺的那張不屬於特朗普的選票。 ”, 這一段寫得好。 不過你太後知後覺了, 我從來沒有投過他的票。 他第一屆的許諾, 啥也沒實現。

不過這次也許他真能整出點名堂來。 那我就為他喝彩。 '俺心中的peace,正是來自於俺的那張不屬於特朗普的選票‘, 點讚! @弱臂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這不僅是老中的問題。 很多老美也有這個問題。 你對中國人偏見太深。 我就想知道, 你對你自己這個中國人怎麽就沒偏見呢? “考慮利益得失", 是人額天性, 和民族無關。
‘==“老中的價值觀不一樣,做任何事情,總是考慮利益得失,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mweak' 的評論 : 你這種comment 很有問題好吧。 我絕大多數時是清醒的。 你眼水不亮堂。 比不上我心哥。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如果你能分享你覺得他幹得最好的一件事, 就更有說服力了。 謝謝你堅持做自己。 @非常歲月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非常歲月' 的評論 : 謝謝你的分享。 你認為他“拋棄”了烏克蘭,或支持普丁麽?
==“我不僅投了川普, 還努力為他拉了票。他幹得那麽好,我怎麽可能後悔?”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後悔和讚成一個人目前所做所為, 好像不等同? @小鎮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北美小鎮'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不過好像不能的的出這個結論吧?
==“左煤的民調都說Trump現在美國選民裏的支持率是53%,高於他當選的支持率。可見是更多投哈裏斯的人後悔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這個我還真不知道。 川總罵拜登挺狠的, FBI 好像沒因為這個道海湖莊園去? @4h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hhhh'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以前罵總統, 會有FBI上門嗎?
==“不後悔。至少現在罵在任總統,不用擔心FBI上門。”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怎麽可能希望一個人完美的處理每一件事呢? 隻要大方向對就行。就比那些倒行逆施的強。”, 特別同意, 人無完人。 這一屆川總就成熟了許多。 @2030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Future2030' 的評論 : 謝謝臨帖分享你的想法。 你認為美國能走上正軌或衝著正確的方向,這是一個好理由。 我們有四年的時間可以看看。
野彪 回複 悄悄話 我覺得管理一個國家同管理一個公司差不多的。
我從小受到自由民主思想的影響,認為給員工自由的環境,尊重員工的想法,才可以讓公司蓬勃發展,結果將公司管的一團糟。
但我不是說獨裁就對。極端獨裁和極端民主,都是需要避免的。
社會科學領域的東西,沒有標準答案,也沒有一直正確的解決方法。作為管理者,如果沒有權力,或者權力不能集中,會出現大問題。
美國崛起,是因為美國在一戰和二戰中的獲益。美國的墮落,起始於極端的民主。一個獨裁的國家仍然可以高速發展,而一個誰說話都不能算數的國家,肯定會亂掉。
當一個國家的總統必須進監獄的時候,這個國家就開始走向衰落了。
nongfu1 回複 悄悄話 不後悔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不能不說這種人身攻擊在美國近年政界發生得很多, 川普起了很不好的帶頭作用, 他先開口攻擊競選對手, 給人起外號。 這也我無法認可他,投他票的一點。 但有些選民似乎很喜歡他這一點, 這是因為他們也是這一類人。 比如, 你還記得那個Mina 嗎? TA 就是一個狂熱的“川粉”。 @康康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如果一位當選者的政策真的違背了民主價值,批評他就是不尊重選民嗎?民主不僅是選票的結果,更是對權力的持續監督。 ”, 好, 犀利! 點讚你。 我覺得批評要有分寸, 符合實際情況。 把當選者說成下三濫, 這是人身攻擊,汙蔑謾罵, 不是講道理。 這是一種暴力行為, 不能以理服人。 很low。 起不到任何作用, 隻會增加摩擦的緊張度。
玩心還在 回複 悄悄話 不後悔 支持他修憲 剔除任期限製!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我去年在國內時沒做成誌願者,因為北京導盲犬基地做過家訪後就一直沒聯係我,後來我就去了浙江,等到了那裏一個月,才收到基地發來的微信,想送幼犬過來,我當時趕不回北京,就無奈放棄了。後來回到北京,已經沒有幼犬給我了,再說呆了兩個多月就回美了。今年回國看看有無時間,北京的房子到現在都沒裝修,隻要我不裝修房子,就還有望參與誌願者活動 @京妞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你這一點說得真好, 點讚。 這個我寫文時想到過, 但沒有涉及, 因為短了不容易說清, 我又不喜歡些長文。 這就是資深政治家Churchill 說的,
"Indeed it has been said that democracy is the worst form of Government except for all those other forms that have been tried from time to time."

我覺得正是因為考慮到這一點, 所以美國有選舉人、人製度, 需要精英把關, 當然選舉人製度還有其它作用。因為不能排除非理性選民, 或者選民被操縱的情況。

==“選舉的結果當然需要尊重,但這是否意味著所有選民的決定都是理性的?”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一個完善的製度可以抑製人性的陰暗麵,而意識形態也能影響群體的選擇。否則不同社會製度下的人性為何會表現出不同傾向?”, 另外, 確實“完善”也很重要。 比如現在網絡製度就不夠完善, 時有網暴發生。 造謠的人並沒有得到應有的處置, “不同社會製度下的人性為何會表現出不同傾向?”, 這個我不是太理解你的意思。。。 @康康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當人衣食富足時, 就可以有能力幫助需要的人。 我曾經對一個同事說到中國人到處擠的現象, 因為90 年代我出國前, 中國人就是很窮。 公交車地鐵很少。 很簡單的道理, 在車站你不擠就上不去車, 上不去車就回不了家, 不能按時到學校、工作單位等等。 現在情況就好很多。 人並沒少,但可以有私家車,出租車,各類公共交通。 人們就排隊上車, 沒人亂擠了。 @康康
PeonyInJuly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BeijingGirl1' 的評論 : 所以說對同一件事情可能有無數種解讀。 我當時看到這條, 想到了在美多年來讀過的關於business ethics的文章,經常討論的問題: “如果一個美國business person在他國行賄受賄,在所在國是司空見慣的business practice, 而在美國是不允許的, 母公司是否應該對此人進行處罰?” 每次遇到這樣的問題我都比較糾結,也不記得有標準答案。 但是大多數的正確回答是, 美國的business people應該遵守主客兩國的法律和道德準則。 那麽就意味著,做生意對於美國公司來說道德標準更高更嚴。 川總這條, 我想到的是,以後就入鄉隨俗了唄, 所在國認為可以的,就可以做。 哈哈。 我想得比較細節具體,你看到的更高。


***
“第六條有意思, “ 對賄賂外國政府官員以贏得業務的美國人,命令美國司法部停止起訴。”。 7月慧眼。 佩服。 是啊, 這就是川普, 商人, 賺錢第一。 哇猜他的意思是, 如果我們的人在外國犯了法, 自有外國的法及執法人來處理。 我們美國為什麽要花這個人力和錢管這個事? @7月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說得很讚。 製度和意識形態是對人性有影響。 但如果你看一個個特列, 這些影響主要是因為經濟發展決定。 比如發達國家, 人生活得比較輕鬆, 對人比較 nice, 因為他們的生活好。
==“人性確實重要,但製度和意識形態同樣在塑造人性。一個完善的製度可以抑製人性的陰暗麵,而意識形態也能影響群體的選擇。否則不同社會製度下的人性為何會表現出不同傾向?”。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其實美國當老大要出錢出力, 但美國也得到了很多好處。 並且成了“燈塔”。 這是一件事的兩方麵, 不能隻要好的, 而不要壞的。 且看吧。@康康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他的上一任, 就老要解散北約, 說北約成員國不出錢, 美國出錢最多吃了大虧。 @康康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美國對歐盟也是防範的。 somehow, 特別是川普, 認為和歐盟的互動吃了大虧, 歐盟老是要占美國的便宜。
==“川總向烏克蘭要錢時的表情耐人尋味,再看馬克龍拍著他的大腿,真是充滿戲劇性啊。不過,不管怎麽說,他確實是站在“美國利益”的角度考慮問題。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是的, 我前兩天看到這個了。 美國今後對世界的所有國家都會限製高科技輸出的。 比不過很多國家都達不到應用這些高科技的水平。 中國首當其衝。我對此不奇怪, 中國政府也不應抱有幻想。
==“美國2月21日出台了新政策,進一步限製與中國的雙向投資。。。。”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是的, 我前兩天看到這個了。 美國今後對世界的所有國家都會限製高科技輸出的。 比不過很大國家都達不到應用這些高科技的水平。 中國首當其衝。我對此不奇怪, 中國政府也不應抱有幻想。
==“美國2月21日出台了新政策,進一步限製與中國的雙向投資。。。。”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對我個人來說,我和家裏領導也是保持奮鬥狀態,不打算輕易退休,覺得這樣更有價值。 ”, 你在探親時還參加誌願者的工作, 令人佩服。 我覺得隨心所欲, 隨遇而安就好。 因為你早已經經濟獨立了。 @康康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是的, 他可以在家享富貴了。 說實在的, 也是拜登政府把他逼上梁山了。 又是彈劾又是訴訟案, 他隻能背水一戰了。 這是民主黨沒想到的結果。
==“不得不說,川總這麽大年紀還那麽的拚,確實不容易。雖然他的個性有爭議,但至少沒有虛度光陰。”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是的。 出處
https://www.nytimes.com/2025/02/23/opinion/ukraine-war-army.html
照片注釋說,
Vadym Iliushko, left, a sergeant in the 108th Territorial Defense Brigade in the Ukrainian Army, said he was hit with shrapnel near Zaporizhzhia in July 2023. “When I woke up, my comrades were standing by my bed,” he said. “I couldn’t lift my head. After the surgery, I asked, ‘Is my leg still there?’ They were silent. I understood.”

右邊的照片時他失去了腿, 坐在床上。 戰爭真是造孽啊!

==NYT右邊那張, 一小夥子坐在床上看laptop 的, 啥意思呢? 也是NYT發表的嗎?“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不能不想起鄧大人, 黑貓白貓, 能抓老鼠就是好貓。 現在隻要美國商人給美國贏得利益, 美國不管你怎麽贏的。 哈哈, 這就是川普, 無法無天。你說他要遇上毛會怎麽樣? @7月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而且這也說明,他是不會動用美國的司法來整治拜登兒子的。 Hunter 在烏克蘭因為其爹的權力接受賄賂, 川普不管。 這不能不把拜登的狹隘和所做所為給比下去了。 當然, 他也為他的手下鋪了路。
==“第六條有意思, “ 對賄賂外國政府官員以贏得業務的美國人,命令美國司法部停止起訴。””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第六條有意思, “ 對賄賂外國政府官員以贏得業務的美國人,命令美國司法部停止起訴。”。 7月慧眼。 佩服。 是啊, 這就是川普, 商人, 賺錢第一。 哇猜他的意思是, 如果我們的人在外國犯了法, 自有外國的法及執法人來處理。 我們美國為什麽要花這個人力和錢管這個事? @7月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eonyInJuly' 的評論 : 哇,7月臨帖大駕光臨。 開心。 謝謝鼓勵。 最近很忙吧, 看見你寫文, 但門都關上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最近情況有點亂,有點糟糕,股票很低迷啊。”, 你敏銳。 川普下一個劍指美聯儲和華爾街。這是在角力呢。 當初馬斯克的特拉斯上市, 華爾街從一開始就不喜歡不想接納他。 也幾次想做空他。 如果他不是在中國發展起來, 現在哪有今天。 我們要有準備,等著看吧。 @梔子花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我愛梔子花' 的評論 : 喜歡川普的人,就很喜歡。 這就是個人魅力吧?
mikecwu 回複 悄悄話 大部分人都的鐵定的左派或者右派,不會改變思維,都不會對自己投的票後悔。中間派是少數,所以也隻有少部分人有能力來冷靜分析,才可能會因為自己選的人做得不好而後悔。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管理一個大國家, 不是容易事。 巨大的權力, 伴隨著巨大的責任。 @野花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魅力野花' 的評論 : 這一點, 我想每個美國總統都一樣的。 你看每個總統幾年後出了白宮, 都衰老一大截。
==“看著78歲的億萬富豪,天天工作排著滿滿的,真讓我們年輕人都自歎不如。”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Trump總統一定有缺點,因為他不是神。我們也不需要,也養不起一個神。
Trump 實話實說,很少騙人,用大話“民主","自由”欺壓人的時間更是絕無僅有。
更重要的是,Trump努力工作,為美國長遠利益著想。 ”, 長遠利益我們目前不得而知, 因為需要時間驗證。 他打破了美國目前的“穩定”, 這可以肯定。 新的穩定能不能建立起來, 就要看了。 隻破不立, 喲點危險。 @野花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魅力野花' 的評論 : 哈哈, 知道。 你是正直率真的人。 不裝, 不掩飾自己的觀點。
==“我投了Trump的票,絕不後悔。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就比如民主選舉的規則, 或者憲法一類, 都是“精英”們為普通民眾製定的。當規則不一樣的時候, 即使相同的票數,選舉的結果就不一樣了。 @康康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講得太好了, 又通透又深刻。
==“規矩對有錢人,能花錢買通;對當官的,是用來約束別人的工具;對平民百姓,則是專門為他們設定的準則。 ”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可能不是“喜歡卡馬拉比川普多”。 比如我, 是覺得一個低能量的人,對國家造成的損傷可能小。 當然, 也因為覺得她選不上。 @Nadia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不知這種人到底是有著什麽樣的心理。或許這說明這種人到底還是喜歡卡馬拉比川普多。對那些兩個都不喜歡的就不出去投票的人,這倒好好理解。”, 我是這樣看的, 與你探討。 參與選舉, 是公民的義務。不投票就是不履行義務。 如果大家都不投票,民主選舉的優越從何體現呢? @nadia89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nadia89' 的評論 : 因為人無完人。 尤其是兩人挑一的情況下。
==“有些人明明知道卡馬拉不是一個做總統料(而且她確實不合格),居然還去選她,這讓人很費解。”。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嗯, 還有BBC。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第三章是英國衛報的文章插圖。 英國的主流媒體, 我看衛報和路透社較多。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第二張是NYT 的文章配文, 文章的名字寫在照片上了。 是一個烏克蘭軍人寫的文章。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先說明一下。 文裏的照片, 都來自網絡。 第一張是CNN 的視頻。
nadia89 回複 悄悄話 有些人明明知道卡馬拉不是一個做總統料(而且她確實不合格),居然還去選她,這讓人很費解。不知這種人到底是有著什麽樣的心理。或許這說明這種人到底還是喜歡卡馬拉比川普多。對那些兩個都不喜歡的就不出去投票的人,這倒好好理解。
七點三十 回複 悄悄話 即使後悔,也一定不投民主黨!!!哈哈!
f2022f 回複 悄悄話 美國的川普聯合體製外的人挑戰體製內的人和規定。


中國的文革也是毛聯合體製外的年輕人挑戰體製內的人和規定。


都是反潮流。
隨意看看110 回複 悄悄話 好文,好問題
茵芯 回複 悄悄話 民主的,特別是美式民主的最大弱點之一; 兩個爛蘋果中挑一個。
jhw20008 回複 悄悄話 我投過一次川普, 這一次沒有, 因為如果現在通貨膨脹沒有停止甚至增加, 犯罪偷盜行為沒有真正阻止,國際形勢及盟友有沒有變好和增加, 畢竟我們日常生活不是一場show而已, 我們希望看到真正結果
多倫多橄欖樹 回複 悄悄話 這個問題問得很尖銳。
好吃嘴兒 回複 悄悄話 我投了Trump的票,絕不後悔。
Lotus980 回複 悄悄話 三次都投了川普,一點都不後悔。美國選擇太左了,需要川普來平衡一下。相信美國民主製度的糾錯能力,如果川普做法過了頭,選民會用選票來糾錯。
AP33912 回複 悄悄話 俺去年七月曾經想投他的。還得讓子彈再飛一會兒,資本家治國套路肯定是不一樣的,老川要拿幾千萬$的稀土,然後把烏克蘭切了蛋糕,其實五個或三個省丟了對烏克蘭沒有太大的區別,但不爆發核戰爭的結局也不錯。
ZGBD01 回複 悄悄話 移民美國不後悔,投川普3次不後悔。
ZGBD01 回複 悄悄話 移民美國不後悔,投川普3次不後悔。
bombyx 回複 悄悄話 現在我更喜歡川普了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我以前對政治幾乎不關心,更別說寫政論了,但今年有所不同。昨天我家領導看了我在WXC上發表的最新博文,驚訝地問:“你怎麽也開始寫政論了?" 我回答道:"當今世界很有意思,我學到了許多,所以也想談談看法。"



Armweak 回複 悄悄話 京妞不全糊塗,也有清醒的時候。:)

老中的價值觀不一樣,做任何事情,總是考慮利益得失,“自己的一張選票不起任何作用”,純粹是沒有民主的概念。在美國,自己是一張票,任何他人也隻是一張票,一張張選票匯聚成巨大的民主力量。

俺第一第二次投了特朗普,但第三次,在俺看清了特朗普liar和無賴的實質,當然不會再去投他。所以,即使在他當前正在折騰美國折騰世界的時候,俺心中很peace。俺心中的peace,正是來自於俺的那張不屬於特朗普的選票。

俺瞄幾眼這裏的留言,覺得這裏不是俺討論特朗普的地方,但為京妞未投特朗普點一次讚。:)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我得等下再來了。 抱歉。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上躥下跳 地 一會說一種話。 typo。
非常歲月 回複 悄悄話 我不僅投了川普, 還努力為他拉了票。他幹得那麽好,我怎麽可能後悔?
北美小鎮 回複 悄悄話 左煤的民調都說Trump現在美國選民裏的支持率是53%,高於他當選的支持率。可見是更多投哈裏斯的人後悔了。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以前很不喜歡川總,但現在好了些”, 理解這個。 以前他總是上躥下跳低一會會所一種話, 但是現在就習慣了許多。 他要不那樣, 就不是川普了。 比如這個關稅, 開始說要對墨加中 三國加,因為這三國時對美貿易前三國; 然後墨加都給他打電話, 他說可以考慮。 這個就被一些人解讀成, 那兩國見風使舵, 中國硬扛吃大虧, 是傻子。 現在怎麽樣, 3月4號還是要對那兩國加稅的。 他嘴巴打, 聽的人也跟著轉, 累死累活。 @康康
ahhhh 回複 悄悄話 不後悔。至少現在罵在任總統,不用擔心FBI上門。
Future2030 回複 悄悄話 能讓美國走上正軌或衝著正確的方向,不後悔。 怎麽可能希望一個人完美的處理每一件事呢? 隻要大方向對就行。就比那些倒行逆施的強。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馬斯克也是。 我這次在國內,一些人說馬斯克喜歡中國和中國人, 是還沒被“鐵拳”砸到。 :) @康康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川普贏了選舉, 很多人說他拯救了美國民主; 現在因為他推進俄烏停戰,很多人罵他摧毀了美國民主。 別忘了他是美國民主製度選上來的總統,而且這次還贏了多數票。 這難道不值得義憤填膺的人深思麽? 當你不吝言辭大罵美國總統的時候, 難道不應該對投他票的選民,有起碼的尊重麽?
-------------------------------------------------------------------------
選舉的結果當然需要尊重,但這是否意味著所有選民的決定都是理性的?如果一位當選者的政策真的違背了民主價值,批評他就是不尊重選民嗎?民主不僅是選票的結果,更是對權力的持續監督。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講的對啊, 他就是很“瘋“也很”狂”。
BeijingGirl1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給康康上茶。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人性確實重要,但製度和意識形態同樣在塑造人性。一個完善的製度可以抑製人性的陰暗麵,而意識形態也能影響群體的選擇。否則不同社會製度下的人性為何會表現出不同傾向?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川總向烏克蘭要錢時的表情耐人尋味,再看馬克龍拍著他的大腿,真是充滿戲劇性啊。不過,不管怎麽說,他確實是站在“美國利益”的角度考慮問題。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不得不說,川總這麽大年紀還那麽的拚,確實不容易。雖然他的個性有爭議,但至少沒有虛度光陰。對我個人來說,我和家裏領導也是保持奮鬥狀態,不打算輕易退休,覺得這樣更有價值。
PeonyInJuly 回複 悄悄話 圖片 - NYT右邊那張, 一小夥子坐在床上看laptop 的, 啥意思呢? 也是NYT發表的嗎?
PeonyInJuly 回複 悄悄話 京妞及時好文!
第六條有意思, “ 對賄賂外國政府官員以贏得業務的美國人,命令美國司法部停止起訴。”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美國2月21日出台了新政策,進一步限製與中國的雙向投資。措施包括:加強對中國在美戰略領域投資的審查,限製美國企業在半導體、AI、量子技術等領域對華投資。美方稱此舉防範國家安全風險,中方強烈反對,指責美方泛化安全概念、破壞經貿合作,並表示將采取必要措施維護權益。(消息來源於網絡)
我愛梔子花 回複 悄悄話 有朋友一家投了川普,馬上失業,但說不後悔。不知道他們怎麽那麽喜歡川普。最近情況有點亂,有點糟糕,股票很低迷啊。
魅力野花 回複 悄悄話 我投了Trump的票,絕不後悔。

Trump總統一定有缺點,因為他不是神。我們也不需要,也養不起一個神。
Trump 實話實說,很少騙人,用大話“民主","自由”欺壓人的時間更是絕無僅有。
更重要的是,Trump努力工作,為美國長遠利益著想。
看著78歲的億萬富豪,天天工作排著滿滿的,真讓我們年輕人都自歎不如。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規矩對有錢人,能花錢買通;對當官的,是用來約束別人的工具;對平民百姓,則是專門為他們設定的準則。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以前很不喜歡川總,但現在好了些,隻是覺得有些做法很瘋狂,再加上那個馬斯克。
康賽歐 回複 悄悄話 沙發!先坐上,再看文。
[1]
[2]
[3]
[4]
[5]
[>>]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