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mijiaba的博客

不要製造民族仇恨,反對製造民族仇恨。在一個平等的平台上相互對話,相互理解。相互尊重和相互諒解。
個人資料
正文

“這不叫談判或者會談,這叫做訓話。”

(2008-05-07 01:20:51) 下一個


Submitted by Woeseron 2008, May 6, 2:30 PM. 轉載·記錄 

“這不叫談判或者會談,這叫做訓話。”

——中國網友對54藏中“接觸”的評論

【凱迪網絡】 http://www.kdnet.net的“貓眼看人” 

[轉貼]中央政府與達賴喇嘛私人代表進行接觸

http://club.cat898.com/newbbs/dispbbs.asp?boardid=1&id=2226601

文章提交者:民國  2008-5-5 3:33:56   

應達賴方麵多次 “請求” ,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朱維群、斯塔54在深圳與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堅讚進行了接觸。

朱維群和斯塔在接觸時指出,拉薩“3·14”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損害了包括藏族人民在內的全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激起了社會各界的強烈憤慨和嚴厲譴責,是不得人心的。當地政府為維護社會穩定,維護國家法製,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對這次事件依法進行處置是完全正確的。 

朱維群和斯塔指出,目前拉薩嚴重暴力犯罪事件已經平息,社會秩序正在恢複正常,信教群眾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人民群眾渴望安定和發展。事實證明,中央關於西藏工作的大政方針是完全正確的。經過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西藏的未來會更加美好。

朱維群和斯塔指出,中央對達賴喇嘛的政策是一貫的、明確的,接觸商談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2002年以來,盡管麵臨不少障礙,我們仍先後同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進行了六次接觸商談。拉薩“3·14”嚴重暴力犯罪事件,給繼續接觸商談製造了新的障礙,但中央仍以極大的耐心和誠意安排了這次接觸磋商。我們希望達賴方麵言行一致,真正停止分裂祖國的活動,停止策劃煽動暴力活動,停止破壞北京奧運會的活動,為下一次接觸商談創造條件。 

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堅讚就有關問題陳述了想法,並表示,將把這次接觸情況向達賴喇嘛如實匯報。

朱維群和斯塔耐心地回答了甲日·洛迪等提出的問題,並同甲日·洛迪、格桑堅讚就繼續接觸商談問題交換了意見,同意在適當時候再次進行接觸 

文章提交者:火器  *.*.*.*  2008-5-5 4:56:14  

我把這條新聞精簡一下,如下:

----------------------------------------------------------

應達賴方麵多次 “請求”……

朱維群和斯塔在接觸時指出,……

朱維群和斯塔指出,……

朱維群和斯塔指出,……

達賴喇嘛的私人代表甲日·洛迪、格桑堅讚就有關問題陳述了想法,並表示,將把這次接觸情況向達賴喇嘛如實匯報。

朱維群和斯塔耐心地回答了甲日·洛迪等提出的問題,並同甲日·洛迪、格桑堅讚就繼續接觸商談問題交換了意見,同意在適當時候再次進行接觸。

----------------------------------------------------------

還能比這新聞更無恥嗎?

通篇隻見朱維群之流“義正詞嚴”的這指出那指出,指你老母!

還把達賴方麵的代表描繪成唯唯諾諾的庸才,醜化達賴代表形象,恐怕實際情況正好相反吧?

最後還“耐心”回答...tmd,不打這種官腔會死人啊? 

雖然知道這談判不會有結果,還是被這篇新聞稿給惡心了一下。

倒真想看看,還能更無恥一些嗎?

文章提交者:人生易老  *.*.*.*  2008-5-5 5:22:45   

看到我們媒體的這種報道,感覺似乎是朱維群和斯塔義正詞嚴地逐條指責,而達賴的代表則唯唯諾諾垂首立正不斷點頭稱是。這不叫談判或者會談,這叫做訓話。實際是這樣嗎?

前幾天,我們的外長與德國外長通話,我們看到的報道是,楊潔篪一二三四講了一大套,而施邁因泰爾似乎沒講話。這叫做通話嗎?似乎也是在訓話。

我 們希望,我們今天既然如此民主,既然如此言論自由,既然我們的媒體比西方媒體更可信,就不妨把談判或會談雙方的言論都拿出來,讓中國民眾了解所有的事實真相。例如這個接觸,就可以把他們都講了一些什麽也告訴民眾,以利於民眾進一步認清達賴集團的真麵目,豈不比我們的報紙雜誌連篇累牘地自說自話更有說服力 嗎?

什麽時候我們的媒體懂得尊重事實,懂得真相是新聞的第一要義,懂得隱瞞和斷章取義終究會被戳穿,什麽時候我們的媒體才算是“公正的有良心的”媒體。

我們自然不希望祖國分裂,自然不希望奧運會開得風雨飄搖。但我們也應該知道究竟誰在分裂,怎樣分裂,究竟誰在破壞奧運,怎樣破壞。這些,不是公民們的基本要求嗎?

文章提交者:好人也做壞事  *.*.*.*  2008-5-5 7:51:34   

怎麽聽著都是些外交辭令?難道他們是外國人嗎?

另外,怎麽沒有聽到一句對方的話?

我怎麽看都不象是"磋商",而象是"正告""譴責".

我看不出有一點"磋商"的影子.

國事是大家的事,為什麽不公開磋商?

文章提交者:風不息*.*.*.*  2008-5-5 8:12:43   

門是始終敞開的,可是就是不會讓你站著走進來的。

文章提交者:京客*.*.*.*  2008-5-5 8:30:18   

 哎,好好談多好啊!為了西藏的未來,拿出真誠和智慧,好好地、認真地解決問題而不是激化矛盾,大概是中華民族的利益所在,人心所在!!!官腔不解決問題!

文章提交者:hfba*.*.*.*  2008-5-5 8:31:22   

QQ裏關於此新聞的一萬多條評論居然全部不顯示,無語。

文章提交者:Deleqiele*.*.*.*  2008-5-5 8:49:13   

隻要放下架子,誠心誠意,就好辦!!

文章提交者:sou2000*.*.*.*  2008-5-5 8:57:33    

外交部也說過,那個人滿嘴謊言,那還有什麽好談的呢?

文章提交者:風流剮富*.*.*.*  2008-5-5 9:08:34   

好象開的訓話會?是這樣嗎?

誰信啊?

好笑。

文章提交者:老樟樹  *.*.*.*  2008-5-5 9:09:21   

很想聽聽另一方的內容,不然不叫會談.

文章提交者:能做什  *.*.*.*  2008-5-5 9:16:32   

拉薩 3.14 暴亂,北京指暴亂幕後黑手是達賴喇嘛,達賴隨即宣佈,暴亂和他無關,事實上拉薩暴亂非他能左右。

如國達賴喇嘛說的是事實,那北京還談嗎?

===========CCTV把達賴描成惡魔漢奸罪犯,和這種人談判,不怕國人說狼狽為奸嗎。 

文章提交者:narato  *.*.*.*  2008-5-5 9:17:14  

老和尚那邊的議員凱度頓珠對記者表示:雙方已多次接觸,但模式都一樣,所以很難看出這次會談出什麼好結果。凱度頓珠說,以前的幾次見麵,都是被中國官員當作政治教育的對象。 

新華社發的這篇通稿對於“政治教育”說做了絕妙的注釋。

文章提交者:樂大發  

事實證明,中央關於西藏工作的大政方針是完全正確的。

------------------------------------------------------------------------

那還談個什麽雞巴?把老雜毛殺了重新冊封一個聽話的得了。

文章提交者:99xjp  *.*.*.*  2008-5-5 9:17:55   

一開始就給達瀨來個下馬威,看來談不出什麽結果,除非達瀨同誌手上真的沒牌了,或者他無法控製局勢了

文章提交者:割喉真疼12  *.*.*.*  2008-5-5 9:18:21   

無論是台灣還是西藏,都表現出我們缺乏起碼的政治智慧。

文章提交者:反左救國  *.*.*.*  2008-5-5 9:23:41   

中央政府應該改邪歸正,順應曆史潮流.尊重人權,尊重信仰.

文章提交者:radiohead01 *.*.*.*  2008-5-5 9:23:45   

選在深圳派兩個統戰部副部去談

還指東指西的

上國架勢擺出來了阿...

文章提交者:中華不敗10  *.*.*.*  2008-5-5 9:25:39   

官腔官調,毫無誠意,混蛋東西!

文章提交者:莊家叫獸  *.*.*.*  2008-5-5 9:28:22   

呀 堂堂天朝領導怎麽和那些ZD份子談判.這不是讓世人看笑話麻...........大家別笑.......哈哈哈

文章提交者:重慶天氣異常  *.*.*.*  2008-5-5 9:45:05   

請尊重談判對手

文章提交者:一言八鼎  *.*.*.*  2008-5-5 9:48:20   

走個形勢,給世界一個交待而已

文章提交者:一言八鼎*.*.*.*  2008-5-5 9:51:45   

走個形勢,給世界一個交待而已

===========================

要小心交待。別忘記這個世界是透風的。

文章提交者:金溪村  *.*.*.*  2008-5-5 9:54:24     

達賴的代表就是來聽"指出"的嗎?他們的陳述也讓我們小小公民聽聽呀.讓我們自已識別他們的"分裂"'破壞"的行經啊.啊嗚!

文章提交者:五鬥米  *.*.*.*  2008-5-5 9:57:18   

文章提交者:重慶天氣異常

請尊重談判對手

==================

請尊重公民智慧,官腔官調、閹割新聞之類少來,除了公眾的反感和檢討,不會有什麽。 

達賴的多次請求說明什麽?——善意、誠意;反省政府,則是傲慢、冷酷;那一年,學生多次請求,甚至絕食,就是不談。

文章提交者:思寧  *.*.*.*  2008-4-27 18:12:16   

         歡迎中央政府與達賴對話

  在國際社會的敦促下,中央政府有關部門準備在近日與達賴的私人代表進行接觸磋商,達賴方麵亦表示歡迎。這是打破西藏問題僵局的正確選擇。 

  西藏問題的關鍵是真正落實我國憲法第四條第三款“各少數民族聚居的地方實行區域自治,設立自治機關,行使自治權。各民族自治地方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的規定,實行西藏自治,反對西藏獨立。

  應當充分行使西藏區域自治權。前總書記胡耀邦1980年考察西藏時,就勇於檢討過去的錯誤,坦誠“我們黨對不起西藏人民”。胡耀邦提出的“在中央統一領導下,充分行使民族區域自治的自治權”等六項措施,得到了 廣大藏族幹部和其他藏民的擁護。借鑒當年胡耀邦提出的好政策,在新形勢下保證西藏充分行使區域自治權,才能反映中央政府的誠意,才能找到與達賴關於“在中國憲法中真正自治”的要求的共同點。 

   應當堅決反對所謂西藏獨立。達賴應當堅持非暴力的“中間路線”,進一步明確反對藏獨,並與公然訴諸暴力的藏獨組織“藏青會”切實劃清界限。達賴在約束激進的藏獨組織方麵有責任做更多的工作。這也是中央政府檢驗達賴的誠意的重要指標。對中央政府來說,也不能否定達賴的確就反對藏獨作過多次表態。對過去主張 藏獨,現在放棄藏獨的人,中央政府也要歡迎。爭取達賴,有助於穩定西藏民心,分化藏獨勢力。

  隨著政治文明的進步,政治對話應當廣泛地應用於解決國內的政治矛盾,包括民族矛盾。用政治對話代替暴力衝突,是對文明社會政治家的基本要求。中央政府與異議人士乃至分離勢力,都可以進行政治對話。 

  希望中央政府與達賴方麵都拿出誠意,不要為對話故意設置導致不能對話的前提。正像海峽兩岸“一中各表”一樣,即使中央政府與達賴方麵對西藏自治的含義各有認知,各自表述,也是可以對話的。

  隨著對話的深入,建議雙方提高對話層級,由中央政府領導人直接與達賴本人對話。 

文章提交者:Susan*** *.*.*.*  2008-5-5 10:26:06  

把藏族人當作準備相處千百年的兄弟看,還是當作被統//治者看,會采取不同的行動。 

其實對待其他國民也是一樣

文章提交者:寒尾文羊  *.*.*.*  2008-5-5 11:09:20   

完全可以把他們抓起來,但中國政府沒有這麽做,說明中國在強大 

文章提交者:割喉真疼12*.*.*.*  2008-5-5 11:18:26   

我們的政府,確實在很多時候缺乏起碼的政治智慧。

文章提交者:qyjd*.*.*.*  2008-5-5 11:48:05   

和達賴談判是不會有什麽結果的。無非是做個姿態而已。綜觀曆史,在國家強大時,分裂是不可能得逞的。但是國家不可能永遠強大。西藏則在將來很長一個曆史時期漢族不可能同化他們。

中 國曆史上分成本部和番部。本部就是內地各省。番部就是西藏、青海、新疆、內外蒙古和滿州。滿州的女真人入主中原建立清朝。結果現在滿族人已經散居祖國各地,滿州成為東北,已經基本都是漢族了。東北可以說已經徹底同化過來了。新疆、內蒙古還比較好,漢族人已經大量在那裏定居。西藏則由於海拔太高,漢族人基 本不能在那裏定居,所以比較麻煩。

文章提交者:lloouu222 

中央既無大胸懷,也無大智慧。一群隻知道“義正詞嚴”的庸才。

========

violence peace之間, party最怕誰?

party自己就是在violence中成長壯大的,雖然peace的問題一向處理的不太好,但在處理violence的問題上卻是得心應手的。把無法處理的peace轉化成violence,這叫揚長避短。 

不就是談麽,許諾談未必就是許諾談出結果,談個1020年,子子孫孫的談下去。你DL會轉世,我們也不是斷子絕孫的,看誰耗過誰。說不定哪天DL投錯了胎呢?

too simple, sometimes, too navie! 

文章提交者:zhangfengbo*.*.*.*  2008-5-5 11:50:52  

和“披著宗教外衣的惡魔”對話?????????????????????????????? 

文章提交者:高季  *.*.*.*  2008-5-5 11:53:33  

不是說人家是幕後黑手嗎?

咋現在和凶手妥協了,不象集團的作風啊 

文章提交者:qyjd   *.*.*.*  2008-5-5 11:57:11

和達賴談判是不會有什麽結果的。無非是做個姿態而已。綜觀曆史,在國家強大時,分裂是不可能得逞的。但是國家不可能永遠強大。西藏則在將來很長一個曆史時期漢族不可能同化他們。

中 國曆史上分成本部和番部。本部就是內地各省。番部就是西藏、青海、新疆、內外蒙古和滿州。滿州的女真人入主中原建立清朝。結果現在滿族人已經散居祖國各地,滿州成為東北,已經基本都是漢族了。東北可以說已經徹底同化過來了。新疆、內蒙古還比較好,漢族人已經大量在那裏定居。西藏則由於海拔太高,漢族人基 本不能在那裏定居,所以比較麻煩。

外蒙古過去和西藏的地位是一樣的。現在外蒙古已經獨立了。 

文章提交者:愛國奴  *.*.*.*  2008-5-5 12:27:07  

胡攪蠻纏,隻顧自己喊口號,不許他人講道理,無賴手段運用在談判中是某集團的法寶呢 

文章提交者:thelegend *.*.*.*  2008-5-5 12:40:03  

這次還派了2個副部長,下回派個局長就OK 

文章提交者:kotene  *.*.*.*  2008-5-5 12:48:35  

過了奧運,鳥也不是。 

文章提交者:母彘上樹了*.*.*.*  2008-5-5 12:52:39  

緩兵之計而已,奧運一結束,馬上翻臉不認人. 

文章提交者:巴豆吾居  *.*.*.*  2008-5-5 12:56:47

祝福西藏,祝福中國。 

文章提交者:小人物4 *.*.*.* 2008-5-5 12:58:40

朱維群和斯塔一直指出,DL的使者一直挨訓 

文章提交者:12586440*.*.*.*  2008-5-5 12:58:42  

惡習。每次與外國元首通電話被寫成應約,好象隻有外國人才關心中國的事,非要約一下我們的元首談一下,而我們的元首好象不關心中國問題。

這些禦用奴才文人不知是什麽心態。 

文章提交者:大頭魚我愛  *.*.*.*  2008-5-5 13:23:00  

蠢貨隻會把事情越辦越糟走著瞧 好戲即將上演 

文章提交者:小人物4  *.*.*.*  2008-5-5 13:37:28   

堅決支持我檔和“批著人皮的惡魔”“314事件的幕後主使“”分裂主義者“DL喇嘛對話

文章提交者:黑窯漢*.*.*.*  2008-5-5 13:43:45 

蠢貨們偏偏就牢牢地掌握著話語權

文章提交者:w591401*.*.*.*  2008-5-5 14:05:03

中央有關部門是個什麽部?改製後大部委中並沒有這樣一個“有關部”。而這個有關部似乎隻會訓話。是否改成訓話部更為名正言順。這幾個訓話官訓話算不算數哦?1985年,時任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的黃華對香港人說,你們實在不放心的話我們可以不駐軍。回來馬上被鄧總設計師斥為“胡說八道“。鄧對港媒說香港問題隻有他本人、廖承誌、耿飆三人說了算。此後黃華被香港人封為”胡說八道”。

達賴的私人代表能代表什麽人?藏青會他們肯定代表不了。被CCTV多次指責的藏獨流亡政府呢?沒說。

私人代表提了些什麽要求呢?不讓小民(含小官)知道。CNNBBC播發呢?誰聽抓誰?——新的引蛇出洞。

文章提交者:w591401 *.*.*.*  2008-5-6 6:59:46 

中央有關部門是個什麽部?改製後大部委中並沒有這樣一個“有關部”。

===============================

此“有關部”非政府部門,是共產黨中央的三大部之一(中組、中宣、中統)。體現了黨領導一切的決心一百年不動搖。

文章提交者:會搖尾巴的狼  *.*.*.*  2008-5-6 9:53:06   

應達賴方麵多次 “請求” ,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

-----------------------------------------------------------

原來不願意接觸談判的是在這邊啊

文章提交者:蘿卜蚊子飛  *.*.*.*  2008-5-6 10:29:13  

當時西藏暴亂時,髒水全給潑DL頭上了,現在怎麽一下子轉了180度的彎,你說怎麽讓愛 國青年們反應過來?

文章提交者:李娃*.*.*.*  2008-5-6 10:33:34  

看了一堆"完全正確的",搖頭,難啊。 

文章提交者:cl221102*.*.*.*  2008-5-6 11:49:49

政府有責任全麵、準確公布會談過程和詳細情況。尤其是DL的真實意見。


圖為上至西藏自治區下至居委會,均在召開反分裂鬥爭大會。

[ 打印 ]
[ 編輯 ]
[ 刪除 ]
閱讀 ()評論 (0)
評論
目前還沒有任何評論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