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退選? 你要選川普, 就離婚

見到這個標題, 不知是否有人感到震動。 我聽到的時候吃一驚。 各種離婚都有, 沒聽說為了政見不同的選舉離婚的。 

上周四, 6/27號晚上, 美國曆史上前所未有的時刻降臨。 78歲的前總統和81歲的現總統,在 CNN 的主持下, 進行了2024年大選的第一次辯論。 拜登的表現, 超出了很多人的預期。

還記得近四年前拜登沉著冷靜又不失熱情的第一場辯論麽? 辯論之後他的競選委員會就收到了大批的小額捐款。 今年這種情況反過來對川普了。 網上關於拜登的身體健康議論紛紛。

我沒有看那場辯論, 當晚早早睡了。不想再看耄耋之年的川普和拜登, 互相戳手指吵架。我家娃爹看了。 之後我都沒感覺他的靜悄悄上床。 第二天早上對我說, “他應該退選(step down)”。 其實兩年前他就說, 拜登在這一屆後退休是最好的結局。不要再競選了。

但兩位老人跟用了鰾膠一樣鰾上了。 前總統和現總統, 想盡辦法互相拆台, 為了美國的偉大。 從辯論後的民意調查看,拜登的33% VS 川普的67%。 

這些天,民主黨人對拜登能否勝任的懷疑越來越甚, 要求他退出競選的呼聲越來越高。 前天周二(7/2),民主黨對拜登的焦慮情緒在恐慌中驟然爆發,有一位國會議員站出來呼籲拜登退出競選,其他一些支持這個觀點的知名官員也紛紛表達擔憂。

美國各大媒體紛紛報導。著名的 NYT 有文章說,退選是拜登能送給美國的最好禮物。英國BBC、衛報等也搖旗呐喊。 美國民主黨的議員說,本來準備這場早期辯論,是希望能帶來動力,打消大家對拜登健康情況的顧慮, 彌補相對於川普的短板, 現在事與願違,他似乎沒有資格再參選了。

我不知道這篇文發出後情況會有什麽變化。昨晚拜登說他絕不退選。 民主黨中有人說,川普最希望拜登繼續競選, 所以拜登應該做讓川普失望的事。

我的一對上海夫妻朋友家, 也亂了。 我都不知道上海寧竟然對選舉這麽執著。 我和這對夫妻中的丈夫是前同事,以前的博文寫過他。 昨天他打電話來問候國慶節, 說自己要休假。 然後說起選舉的事。 他說他太太“腦子壞掉了,竟然要選川普”。 前兩次上海太太都搖擺著要選川普, 被朋友勸說改變。

這次太太看完辯論又說要選川普。 朋友特生氣, “她又來了”。 也許他看見拜登那樣了也正沒好氣呢, 竟然對太太說, “你如果選川普, 就離婚”。 我說你怎麽也拎不清了? 你得給你太太選舉的自由啊; 再說你為了川普離婚, 這代價也太大了。  

我對他說趕緊給太太道歉。 不過我們所在的州都是藍州大本營,他太太那一票應該改變不了顏色。 現在民主黨的難題是就算拜登退選,其他候選人也不一定能戰勝川普; 然後內部自己先亂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山鄉不仕老了' 的評論 : 謝謝山鄉臨帖留言。 你總結得精確又簡練。 點讚。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觀察的真仔細。 注意到細節。 謝謝分享, 周末愉快。 @lovely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likelovely' 的評論 : 歡迎 lovely 臨帖留言。 謝謝你分享感觸。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PS。 這個上海男人還特別想得開。 :) @想不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有的上海男人,在美國找不到老婆, 難道綠卡/國籍後回國“搬運”新娘。 這樣的男人, 可能聽老婆的? 而這一位, 上海老婆是靠著他出來的。 而且這位男士非常能幹厲害。 可能情況不一樣一點。 @想不開。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想不開1' 的評論 : 謝謝想不開臨帖留言。 我想也有上海男人是另類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dong140' 的評論 : 問好dong。 謝謝鼓勵。 周末快樂。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我現在都不願意想這事了。 拜登政府想出了種種辦法, 但是一部分美國人的民意洶湧。 整個共和黨也不能阻止一個重罪犯競選美國總統的腳步。 現在就看民主黨和拜登怎麽決定了。 能夠確定的是, 如果川普上台, 他一定會甩開膀子大幹。 美國會怎麽會怎麽樣? 他的有些計劃是利於美國的, 代表啦相當的民意。 這就是民主吧。 @羽音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古樹羽音' 的評論 : 問好羽音姐。 “美國公民難呀,地球村民憂啊。”, 一語中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川普說和習是好朋友, 支持他在新疆建立的學習營。 他和習政府靠近。 是不是下麵的幾位因為這個說華人應該支持共和黨,選他? 支持他? @細紅線,@破名 @ car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thinredline'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支持民主黨有台灣人也有大陸人。 他們的腦子有什麽問題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不過看到 《Timber Sycamore》, 你們說的不錯, 隻是華人的圈子很大, 台灣人怎麽看呢? @破名 & @ car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起個破名想半天' 的評論 : 你的兄弟ID 互相抬,友愛。
彩煙遊士 發表評論於
美國真是一地雞毛!
新林院 發表評論於
【美國為什麽要這樣搞呢?(政權更迭)】
我也不完全懂。
Boston College 教授 Lindsey O'Rourke 花了幾年時間,寫了一篇博士論文,來研究這個問題。
這篇博士論文後來成為一本書,叫《Covert Regime Change》。估計書裏麵有詳細答案。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這本書記錄了美國發動的 64 次政權更迭。
這些政權更迭,不但消耗了美國自己的國力,也給當地人民帶來巨大災難。
例如,奧巴馬和希拉裏發起了一個叫《Timber Sycamore》的行動計劃,意圖在敘利亞搞政權更迭,推翻阿薩德政府,結果敘利亞變成一片廢墟,死了五十萬人,一千三百萬人離家逃難,其中六百萬逃難到歐洲。大家在歐洲旅遊時目睹的敘利亞難民大軍,跟這兩個人有很大關係。
project 2025 要把這些人全替換掉,國務院從此再沒有靠政權更迭為生的官員,固然是出於給美國少燒錢、少死人的“利己”目的,但其副作用是減少給世界各國帶來災難,也有“利人”的效果。”。 川普還說要解散北約。 至少他不願意美國再繳錢。 @新林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謝謝分享。 你舉的這個例子很震撼。 美國為什麽要這樣搞呢? 我不喜歡希拉裏就是因為這點 - 她比 Pelosi 還要左, 還要“革命”。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確實, 川普是被判重罪的人呢。 挺有諷刺意味的。 如果川普不在再競選,拜登應該就會退出。 這是兩個固執的老人。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不知美國怎麽走到這一步了。。。 @康康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康賽歐' 的評論 : 問好康康。 現在看來有點“沒人了”的意思。 如果拜登選擇退出, 情況又不一樣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這兩個人不論誰被選上, 都是美國的悲哀。 可能比較好的是拜登退選。 也許拜登本人並不太在意退選,兒在意輸贏。 他比民主黨的其他可能候選人都有更大的優勢。 @麥迪拉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麥迪拉' 的評論 : 問好麥迪拉。 謝謝臨帖留言。 是啊, 都說民主製度有自我糾錯的機製。 看看這屆選舉吧。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西岸-影' 的評論 : “即使川普輸了,美國也是輸了,因為沒人覺得拜登合格 。”, 確實如此。正是這點讓人悲哀。 我們泱泱大美國,3.4億人口... "當然,如果川普真的贏了,美國也就進入法西斯主義,這是必然的,華人會成為犧牲品。任何少數族裔都會在部落主義下成為犧牲品。", 但願不會那麽糟吧。 但是川普一定會無所不用其極的, 因為不像上一屆, 他還有連任的顧慮。這次他肯定會甩開膀子幹了。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這次選舉充分表現了美國政治的腐敗,人們不得不在兩個不合格的人中選擇,在這兩人成為兩黨候選人之前,美國有65%的選民民調不希望他們參與競選,而如今美國人不得不在這兩人中選擇,這是最大的政治腐敗,美國曆史上最失敗的選舉。” -- 這話說得厲害, 但不得不承認有道理。 @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川普是學習納粹當年獲得政權後的模式改造美國,如果說過去還屬於人們的擔心,這次已經是川普的人公開在電視上給出了細節。
所謂美國第二次革命,大概會用美國第二共和一類的概念,修改憲法實行專製,這個概念在project 2025中毫不掩飾,而且川普不僅已經控製了國會,也控製了最高法院。”。

“The American Revolution”, 是脫離英國的獨立戰爭吧? 感覺 Project 2025 使用這個概念不太靠譜。 能理解川普認為美國政府已經“爛透”了。 必須推翻。 但是這違背了民主的協商妥協基本原則, 帶有暴力傾向。 當然, It's trump; that's Trump. @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川普是學習納粹當年獲得政權後的模式改造美國,如果說過去還屬於人們的擔心,這次已經是川普的人公開在電視上給出了細節。
所謂美國第二次革命,大概會用美國第二共和一類的概念,修改憲法實行專製,這個概念在project 2025中毫不掩飾,而且川普不僅已經控製了國會,也控製了最高法院。”。
美國第一次革命是脫離英國的獨立戰爭吧? “The American Revolution”。感覺 Project 2025 使用這個概念不太靠譜。 能理解川普認為美國政府已經“爛透”了。 必須推翻。 但是這違背了民主的協商妥協基本原則, 帶有暴力傾向。 @影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西岸-影' 的評論 : 問好影。 歡迎臨帖留言。 前麵有人說華人選拜登黨總統, 是腦子瓦特啦。 估計他們沒看過 project 2025。
==“看看昨天報道的川普一旦當選而實行的project 2025,如果作為華人還考慮選川普,隻能說屬於被人賣了還幫助數錢的概念。”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她要是有亦舒的腦袋, 就比較像玫瑰了。 喜歡你的玫瑰文。 @蔥蔥姐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花似鹿蔥' 的評論 : 哈哈哈, 太太是個老實人, 人漂亮,但不作。 頭腦比較簡單那種。
山鄉不仕老了 發表評論於
“群蠅逐臭舞”
哈哈。你那位同事通透。
car88 發表評論於
@起個破名想半天 謝謝理解!
likelovely 發表評論於
難道隻有我一個人覺得年輕的Biden更帥?他看起來像一個理想主義者。我不明白那天辯論的時候他為什麽選擇站在左邊,其實擲硬幣時他贏了,可以選擇站在右邊。左邊看起來像是Trumpt的助手。以前Harris 和Pence 辯論的時候,Harris就在右邊。
想不開1 發表評論於
這是上海男人嗎?上海之所以走在中國的前列就是上海男人聽太太的。這個男人腦子瓦特了。
dong140 發表評論於
京妞好文
古樹羽音 發表評論於
問好京妞妞!
一個家庭折射了政治,兩個候選人家庭又透視著美利減的當今呀。
美國公民難呀,地球村民憂啊。
thinredline 發表評論於
我覺得應該離,這時候還支持民主黨的華人,腦子一定有問題。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兩隻貓' 的評論 : 謝謝臨帖留言。 你講得有道理。 人要有獨立和表達的能力。
起個破名想半天 發表評論於
car88 發表評論於 2024-07-04 06:52:23
選拜登當總統的華人,他們的腦子一定是瓦特了。
————————————————————————————
明白人!
新林院 發表評論於
西岸-影 寫道【看看昨天報道的川普一旦當選而實行的project 2025,...... 川普是學習納粹當年獲得政權後的模式改造美國,】
隻看了部分的 project 2025。
其中有一些有道理的主張。
其中一個主張是:美國國務院(相當於外交部)官員不再自動保留職位,而是問清楚了政治理念再重新錄用。
很多國務院官員隻有一個技能,就是到世界各國去搞政權更迭。別的不會。
Boston College 教授 Lindsey O'Rourke 曾經在芝加哥大學念博士,她的導師是 John Mearsheimer。她當時寫的博士論文,後來成為一本書,叫《Covert Regime Change》,專門講美國怎麽到世界各國去搞政權更迭。
這本書記錄了美國發動的 64 次政權更迭。
這些政權更迭,不但消耗了美國自己的國力,也給當地人民帶來巨大災難。
例如,奧巴馬和希拉裏發起了一個叫《Timber Sycamore》的行動計劃,意圖在敘利亞搞政權更迭,推翻阿薩德政府,結果敘利亞變成一片廢墟,死了五十萬人,一千三百萬人離家逃難,其中六百萬逃難到歐洲。大家在歐洲旅遊時目睹的敘利亞難民大軍,跟這兩個人有很大關係。
project 2025 要把這些人全替換掉,國務院從此再沒有靠政權更迭為生的官員,固然是出於給美國少燒錢、少死人的“利己”目的,但其副作用是減少給世界各國帶來災難,也有“利人”的效果。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海風隨意吹' 的評論 : 謝謝海風姐臨帖留言。 我覺得可能是他們話趕話, 朋友就煩了。 朋友以前也跟我說過他太太常常思想不清楚。 太太是個頭腦簡單的人。 人挺漂亮的。 “今年選舉是個挑戰,是選癡呆病人,還是瘋子。”。 是的, 美國咋走到這步了。 國慶節愉快。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朝陽門' 的評論 : 當然夫妻之間, 也不應該動不動就說離婚。 估計朋友煩了。 :)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夫妻因為所謂的政治觀點反目,很殘酷,不過這也就是當年中國文革玩剩下的,創新的不算。", 不知你怎麽看, 我覺得這特別傻, 為了政治觀點放棄親人, 瘋了。 我認識這位太太, 她不是一個能為政治觀點放棄家庭的人。 他們明天出發度假, 一切會歸於平靜。 沒準以前我朋友也說過“離婚”, 太太就改變主意。 隻不過我不知道。 :) @朝陽門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民主自由的社會,產生了象川普這樣的人,還這麽有市場,挺有諷刺意味。是倒退還是進步,讓曆史以後品論。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朝陽門' 的評論 : 問好朝陽門, 看你的留言非常開心, 太幽默了吧。 媽嘎! 這次如果川普翻盤, 拜登就再沒有機會了。 所以他不放棄也可以理解。
康賽歐 發表評論於
美國沒人了嗎,讓兩個老人在那裏掐來掐去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這兩位耄耋之年的總統, 不論誰上台, 都會放出手幹了, 因為沒有連任的壓力了。 所以你講的“好人”非常重要。 @雪狗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雪狗2014' 的評論 : 問好雪狗。 你的留言特別睿智。 點讚。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jiewang' 的評論 : 問好jie, 歡迎臨帖留言。 謝謝分享觀點, 不知為什麽是這樣。。。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在台灣時做SPA, 我對服務的大叔稱讚台灣民眾對投票的熱情。 他挺不屑地說, 隻有社會動蕩, 人們對生活不滿, 才會積極投入政治。 今年的美國, 估計那些2020年失意的川普擁護者,會特別積極。 如果川贏了, 他們就會更加說, 2020年是作弊。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2016年,不少人沒有投票。 因為不知道投給誰好。 問記得我的一個男白同事說, “A pile of s--t and flies flying around it”。 那一年我在 Pennsylvania 做一個並購項目。 川普贏了。 今年Pennsylvania 仍然很關鍵。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新林院' 的評論 : 問好新林院。 挺有道理的, 所謂的三觀比較一致。 你推薦的這兩篇文章說到的事情很有意思。 其中 一個約會, 因為男方說自己在2016年沒投票, 女方差點把他踢出車外。 :)
麥迪拉 發表評論於
咋叫著,民主這顆樹,長著長著就給長歪了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看看昨天報道的川普一旦當選而實行的project 2025,如果作為華人還考慮選川普,隻能說屬於被人賣了還幫助數錢的概念。
川普是學習納粹當年獲得政權後的模式改造美國,如果說過去還屬於人們的擔心,這次已經是川普的人公開在電視上給出了細節。
所謂美國第二次革命,大概會用美國第二共和一類的概念,修改憲法實行專製,這個概念在project 2025中毫不掩飾,而且川普不僅已經控製了國會,也控製了最高法院。
這次選舉充分表現了美國政治的腐敗,人們不得不在兩個不合格的人中選擇,在這兩人成為兩黨候選人之前,美國有65%的選民民調不希望他們參與競選,而如今美國人不得不在這兩人中選擇,這是最大的政治腐敗,美國曆史上最失敗的選舉。
川普贏的大選的機率仍舊不高,民調一般是不會變成選票的,否則川普那次也選不上。
單即使川普輸了,美國也是輸了,因為沒人覺得拜登合格 。
當然,如果川普真的贏了,美國也就進入法西斯主義,這是必然的,華人會成為犧牲品。任何少數族裔都會在部落主義下成為犧牲品。
也可以推測猶太們會下手。
花似鹿蔥 發表評論於
上海玫瑰嗎?
兩隻貓 發表評論於
離婚就離婚。本來也不一定要選川普。但是聽了丈夫這樣的話,就一點要選川普。一個人在家庭中,連自由表達自己思想主張的權利都沒有,還活什麽勁兒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油翁' 的評論 : 謝謝油翁臨帖留言。 你的留評很棒, 精確概括了所有的內容。 感謝。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irisin2021' 的評論 : 問好irisin, 你講得有道理。 謝謝臨帖留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這是你的文章嗎? 宏大敘事啊。 佩服。 @大螞蟻
海風隨意吹 發表評論於
回複 '雪狗2014' 的評論 : "先好好做人 再好好做官。挑個好人吧" +1。不少人都這麽想。但是有人會反駁,我們是在選能管理美國的人,不是在辦和尚廟。總統的道德如何,或許並不重要,畢竟這是法治國家。不少人說,今年選舉是個挑戰,是選癡呆病人,還是瘋子。這個上海丈夫為這事離婚,實在是小題大做,會不會你不知內情,他隻是在找離婚的借口?:)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大號螞蟻' 的評論 : 問好大螞蟻。 謝謝你分享論文啊。
朝陽門 發表評論於
哈哈,不奇怪,為了讓美國更偉大,該離就離。
據說當年文革,吃瓜革命群眾分成兩派,一派要造反,另一派要保皇,水火不容。如果不幸夫妻倆分屬兩派,真能打的離婚,父子分屬兩派,要打到斷絕父子關係。當然兩派都說是忠於毛主席。
一對夫妻不幸為川粉川黑兩派,離吧,不離心裏是塊病,就算雙方都說是愛美國,為了媽嘎。夫妻因為所謂的政治觀點反目,很殘酷,不過這也就是當年中國文革玩剩下的,創新的不算。
雪狗2014 發表評論於
都是爛蘋果。挑一個算了。慶餘年小範大人說先好好做人 再好好做官。挑個好人吧
jiewang 發表評論於
周圍中國女性大多川粉, 而且不少鐵粉, 男性不多
新林院 發表評論於
【竟然對太太說, “你如果選川普, 就離婚”。】
現在不少美國人找對象隻找本黨的。
根據皮尤民意調查中心:
《Most Democrats who are looking for a relationship would not consider dating a Trump voter》
”國會山報“(The Hill)也說:
《Politics are increasingly a dating dealbreaker — especially for women》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謝謝你的分享。 競選經費確實很重要。 美國現在競選沒錢是萬萬不能的。 這次川普的勢頭確實很猛。 @world
油翁 發表評論於
BeijingGirl1文章真幽默又生動!民主黨太慌張了,拜登該繼續競選,笑死川普。朋友為選舉離婚,可笑!政治太瘋狂,但文章卻很風趣。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第一張好像有個落款, 可是看不清。 左下角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插播, 這篇文的照片來自網絡。第三張是我自己編輯的。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JustWorld' 的評論 : 問好 world。 謝謝你臨帖留言。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car88' 的評論 : 謝謝留言, 為什麽呢?
BeijingGirl1 發表評論於
回複 'car88' 的評論 : 給 88 上茶。
irisin2021 發表評論於
這次應該是美國最理性的選舉。以前選舉是看候選人的承諾和造勢。這次是拜登四年執政對比川普四年執政,實實在在沒有虛幻,喜歡那個就投那個,選民心中都有藪。
大號螞蟻 發表評論於
沒有川普和拜登的世界 (2024-06-29 04:13:00) 下一個
川普和拜登的鬥爭,本質上講就是美國與世界的鬥爭。

美國獨善其身,一枝獨秀。好處當然是拋下包袱,輕裝前進。對美國對人類文明的發展都有利。壞處是沒有了美國總管,世界難免大亂。舊大陸打個第三次世界大戰,美國還得來救。不然不僅道義上過不去,也可能讓魔鬼做大不可收拾。

反過來,美國燈塔善心爆棚,或者美國貪心淘金,就會大幅度地深入卷入舊大陸的陳腐墮落。扶持阿富汗二十年,結果回到解放前。美國是心太大,力不足。結果泥足深陷,反倒拖累了自己。非法移民也是如此。擁抱熊貓更是如此。全球化從中國奴工身上賺了不少,但是除了大資本高興,美國人民和美國社會反而是不進反退。說實在的,美國真不需要世界,隻是世界不能沒有美國。美國管世界不論出於什麽心態,都是得不償失。

說白了就是資本和體製對立,文明程度落差帶來的矛盾太大。資本可以全球遊走,尤其利用落後文明監管不力,與落後文明的腐敗狼狽為奸,如魚得水。但是這種投機取巧對人類文明的健康發展是破壞性的。就是因為規範製度無法全球化。經濟基礎和上層建築脫節。

民主黨的腐敗全球化已經盛極而衰,無以為繼。川普主義,去全球化的浪潮此起彼伏,也是必然的大勢。但是絕對回歸老死不相往來的古代也不可能。鄉下窮親戚不認也不行。但是讓窮親戚都過上城裏的日子,也背不起。某種承認人人不平等的天然現實,承認文明存在落差的前提下的,有圍牆的封建式全球化,可能是比較務實的。保持接觸,同時保持隔離。

時至今日,人類文明的圈子或者水平,主要還是由地理因素決定的。圈子內的文明水平,文化習俗,人種血緣都相近得多。圈子內實施相近的製度安排是比較容易全圈化的。而圈子之間的差別就要明顯得多。需要一定程度的隔離和兌換來平衡差距,減緩衝擊性影響。

這樣的文明圈有,北美,南美,歐洲,西亞北非,中南非,南亞,東南亞,東亞,太平洋圈(澳新日韓台)。

文明圈內可以實現小全球化,或者全圈化。消除國家概念和體係。每一個文明圈可以分為幾十個邦國或者州。整個文明圈成為一個聯邦或者邦聯。每一個邦或者州大小差不多,而且隻是幾十分之一,也就不再有大國欺負小國的問題。將戰爭釜底抽薪。各州各邦較小,也就比較容易實現地方自治,普選直選。然後再選出聯邦邦聯的大統領。再有九大聯邦之間組成全世界政府來協調利益。也省得聯合國這種代表性嚴重不成比例,烏煙瘴氣,除了支持哈馬斯,幹不了好事的尷尬無用。

到時候,拜登可以競選全世界大統領。也不用再掛美國頭,賣世界肉。讓美國人民指責吃裏扒外。川普更可以順理成章競選北美大統領,讓美洲再次偉大。大家都可以各得其所,在其位謀其政。

九大圈裏,北美美利堅聯邦,歐洲歐盟邦聯,都已經初具雛形。都是發達地區。太平洋圈,主要是日本和前日本區域,以及澳新區,也都是發達地區,不難整合。實際上G7之類的取代聯合國,就是要搞發達地區的全球化,而不再是問題多多的跨文明落差全球化。南美是中等發達地區,也大有潛力。南亞,東南亞又次之。西亞北非,東亞,中南非,目前還是應該以圈控隔離為主。
JustWorld 發表評論於
2016年大選到2024年初,民主黨的競選基金碾壓共和黨,但現在已逆轉。

民主黨2024年大選敗局已定,不管候選人是誰,現在的各種宣傳隻是盡量減少負麵影響,避免參眾兩院選舉崩盤。

特朗普的競選報告稱,今年第二季度籌集了 3.31 億美元,擊敗了拜登

作者:吉爾·科爾文

2024 年 7 月 2 日美國東部時間下午 3:33 更新

紐約(美聯社)——唐納德·特朗普的競選團隊表示,今年第二季度的競選金額超過了總統喬·拜登,據報道,其競選金額為 3.31 億美元。

這一數字超過了拜登連任競選團隊和民主黨全國委員會周二早些時候報告的同期籌集的 2.64 億美元,消除了拜登的現金優勢,並可能削弱拜登在上周災難性的辯論表現後平息黨內恐懼的努力,這引發了呼籲讓他靠邊站。

特朗普的總額包括競選團隊稱在 6 月份籌集的 1.118 億美元。這一數額低於拜登上個月報告的 1.27 億美元籌集資金,其中包括辯論當天及辯論結束後籌集的超過 3300 萬美元。

但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報告稱,本季度末其手頭現金為 2.849 億美元,而拜登報告的現金為 2.4 億美元。

特朗普競選團隊高級顧問克裏斯·拉奇維塔和蘇西·威爾斯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特朗普總統的競選籌款活動日複一日、月複一月地蓬勃發展”。聲明指出,拜登競選團隊在廣告上的支出高得多,但似乎並沒有起到什麽作用。
car88 發表評論於
選拜登當總統的華人,他們的腦子一定是瓦特了。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