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解放軍跨海峽侵台極其困難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美印太司令:解放軍跨海峽侵台極其困難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塞繆爾·帕帕羅在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11月19日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無論中國對台灣采取封鎖至全麵進攻等不同程度的威脅,美軍都已依據《台灣關係法》進行了相對應的準備,足以應對所有的情況。

隨著美中競爭加劇,印太地區的衝突風險不斷升高,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塞繆爾·帕帕羅(Samuel Paparo)在周二的一場研討會上分享了他的前線觀點。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塞繆爾·帕帕羅在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本周二舉辦的研討會上表示,2024年是他職業生涯中目睹解放軍軍演次數最多的一年。此外,中俄與朝俄各自加深了軍事合作,顯示印太地區的軍事環境在今年變得更加動蕩。

帕帕羅說:“我們看到解放軍兩次展現軍事力量的行動,分別是針對520台灣的總統就職典禮,以及台灣的雙十國慶,這是我們看過最大規模的演習,這也顯示解放軍現代化和聯合演習能力正處於上升軌道,並不斷加強和提升其軍事能力。今年夏天,我們還目睹了解放軍與俄羅斯在範圍最廣的區域內展開聯合演習,涉及空中與海上合作……此外,朝鮮試射了其最大型的彈道導彈,達到超過7,000公裏的頂點高度,顯示其具備覆蓋整個美國本土的能力。”



美國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11月19日舉辦與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塞繆爾·帕帕羅的對話會

應對解放軍2027"攻台"時間表 帕帕羅:美軍時刻做好準備

針對解放軍宣布在2027年實現建軍一百年奮鬥目標,是否等同解放軍攻台時間表的問題,帕帕羅指出,解放軍的2027年目標旨在完善其攻台作戰能力,但這並不意味著解放軍會采取具體行動。解放軍是否會做出攻台決定,仍取決於以下三種情境:台灣宣布獨立、外部勢力幹預台灣事務,或中共判斷已無其他方式能夠實現兩岸統一。

帕帕羅表示,無論中國對台灣采取封鎖至全麵進攻等不同程度的威脅,美軍都已依據《台灣關係法》進行了相對應的準備,足以應對所有的情況。

帕帕羅說:“我認為,解放軍跨海峽入侵台灣將是極其困難的,美國在這一方麵存在一些優勢,……我也有信心我們可以打破中國的海上封鎖。……盡管衝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離台灣有些距離,但日本還有其他距離台灣更近的島嶼可供美軍部署。美軍在海域和空域的運作能力使我們能夠應對解放軍的火箭軍、空軍和海軍。”

美軍麵臨彈藥庫存壓力 帕帕羅坦承對印太應急能力感到擔憂

會上,帕帕羅坦承,隨著國際戰火四起,美國如今需要應對中東和烏克蘭多點戰事,他也因此對美軍在印太地區應對中國威脅時的彈藥庫存量表示擔憂。

帕帕羅說:“隨著部分愛國者導彈係統和空對空導彈被部署使用(在其他戰場),這些行動已開始消耗現有的庫存,我必須坦率地說。美國的武器庫存是靈活調配的……這靈活性也不可避免地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應急能力造成壓力,因為這是彈藥需求最高、挑戰最嚴峻的戰區,而中國則是全球最具能力的潛在對手。……我們應該補充這些庫存,甚至做出進一步提升。”

美軍彈藥庫存量降低的問題近期受到了美國跨黨派的重視。曾任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the CCP)主席的共和黨籍議員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日前就在《華爾街日報》發布社論,他警告,新任政府的當務之急是修複美國海軍,使其具備與中國抗衡的工業基礎。同時,他也強調,美軍必須擴充關鍵彈藥庫,特別是防空導彈。

加拉格爾指出,一旦與中國發生衝突,美國可能在一周內耗盡部分關鍵彈藥。此外他提到,如果中國堅持其2027年完成攻台準備的時間表,新任國防部長隻有兩年的時間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因此加拉格爾呼籲,五角大樓應立即進入戰時狀態,全麵強化美國的防禦能力。

帕帕羅:有信心在特朗普上任後維持美中軍事對話

與此同時,隨著特朗普(Donald Trump)即將在明年一月擔任新任美國總統,他已經在上周提名福克斯新聞(Fox News)電視台主持人、國民警衛隊退伍軍人皮特·海格塞斯(Pete Hegseth)出任美國國防部長。海格塞斯若經參議院批準上任,他將立即麵臨一係列艱钜的全球危機,包含中東及烏克蘭戰爭、朝鮮與俄羅斯加深安全合作、美中競爭持續升級、中菲在南海的摩擦事件頻傳等等。

帕帕羅就此談到,美軍有信心在美國政府輪替期間繼續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這一目標是美軍印太司令部長期以來的重要任務。同時,帕帕羅也表示有信心在特朗普上任後,美中之間能夠繼續保持溝通管道。今年9月,他在與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司令吳亞男於夏威夷會晤時便曾提到這一點。

帕帕羅說:“中方當時非常關注操作層麵的問題,美中雙方在激光使用、聲納使用和演習行為上存在分歧,雙方各自表明了在哪些領域認為存在危險。我當時提出,雙方應該持續對話,我對此保持樂觀態度。……但我無意為了實現軍事對話而做出讓步,因為這樣的對話對雙方都是互惠的。”

此外,帕帕羅提到,他認為中國在南海日益具侵略性的行為,主要是出於“安全恐懼”、“維護九段線聲譽”以及“保護漁業和礦產等經濟利益”的驅使。然而,中國侵占國際水域、壓迫周邊國家的行為已明顯違反國際法。他表示,若美中兩國在南海因維護利益而發生意外摩擦事件,美軍也有信心能夠冷靜控製局麵,避免衝突大幅升級。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那你們解放軍倒是跨海侵台啊,試一試啊。
========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7:18:27
這位司令受命胡說八道,走夜路吹口哨的主兒。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這位司令受命胡說八道,走夜路吹口哨的主兒。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1.核武器當然用不上,那是最後底牌,和美軍拚命用的。
2.台灣和中國大陸比中程導彈?班門弄斧,性能數量都不是一個等級
3.就是台灣的縱深和地理位置讓解放軍形成對美國的局部優勢。隻要能將美軍拒止在射程之外,台軍抵抗可以忽略不計。
另外,台軍最缺的就是鬥誌,為誰而戰,為何而戰?解放軍沒有這個問題,如果日本參戰更加不需要戰前動員了。所以台獨應該跪求日本大哥哥不要幹涉,否則死得更快。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6:18:05中國在台海並沒有太多的軍事優勢:
1)核武器,洲際導彈是用不上的;
2)中短程導彈,中國有,台灣也有;
3)體量大?台灣海峽隻有那麽大的正麵寬度,雙方能在此展開的兵力都是有限的,你體量大沒有用。

隻要台灣有一半中越戰爭中越南人的鬥誌,中國企圖武力征服台灣的企圖就可能爛尾。。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所以你還是以為現在的中國就是當年的伊拉克,現在的美國還是當年的美國?哈哈,你高興就好了。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6:45:50一旦台海爆發中國與美國的衝突,中國很可能會把她的航母艦隊開往俄羅斯港口,就像伊拉克的薩達姆把他米格29飛往伊朗那樣,避免在自己的港口被消滅。

jw2009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6:30:26當伊拉克的薩達姆入侵科威特時,他對美國的看法是不屑的,即便美軍來了,薩達姆認為憑著伊拉克的裝甲洪流和她與伊朗8年的作戰經驗,伊拉克是完全能對付的,而且更可能的是戰爭最後又變成美國的越南戰爭。美國一直在準備對中國的戰爭,當俄烏戰爭爆發時美國就說了,美軍有同時打贏俄羅斯和中國兩場戰爭的能力,美國陸軍能搞定俄羅斯,美國海軍能夠搞定中國。
kevinzwli 發表評論於
此人說法跟民主黨民調有一比,他跟本不知道為啥例任總統都避免走到逼中國武統那一步
dada2023 發表評論於
這口哨吹的,單獨走夜路,一點都不怕啦。
jw2009 發表評論於
一旦台海爆發中國與美國的衝突,中國很可能會把她的航母艦隊開往俄羅斯港口,就像伊拉克的薩達姆把他米格29飛往伊朗那樣,避免在自己的港口被消滅。
jw2009 發表評論於
幾年前據說中國曾經委托俄羅斯智庫談談他們對中國一旦與美國發生大規模衝突的看法,他們要知道俄羅斯人站在第三方的角度是怎麽看的。俄羅斯智庫說,如果中國和美國爆發全麵衝突,中國撐不過3星期!
jw2009 發表評論於
當伊拉克的薩達姆入侵科威特時,他對美國的看法是不屑的,即便美軍來了,薩達姆認為憑著伊拉克的裝甲洪流和她與伊朗8年的作戰經驗,伊拉克是完全能對付的,而且更可能的是戰爭最後又變成美國的越南戰爭。美國一直在準備對中國的戰爭,當俄烏戰爭爆發時美國就說了,美軍有同時打贏俄羅斯和中國兩場戰爭的能力,美國陸軍能搞定俄羅斯,美國海軍能夠搞定中國。
5mslj 發表評論於
就憑五毛們急著打台灣,對台灣和美國惡狠狠的樣子,不迅速脫鉤,等什麽呢。

對了,美國剛提出來要取消中國最惠國待遇,加油!
5mslj 發表評論於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2:49:17
美軍有史以來遇到了第一個無論是戰力,技術,國力,戰略都十分接近的對手,遠強於蘇聯。而且解放軍是在不斷模仿和學習美軍中進步。有點像現在的AI的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美軍一直習慣於麵對的對手起碼要比自己有一代的代差,所以現在麵對解放軍挑戰的時候,他們心虛了,沒有必勝的信心了。
———————————-
還TM有屎以來,中共軍力排在俄羅斯之後好不好,幾年前中國人在俄爹麵前絕不敢說自己軍力厲害,現在是看到鵝毛的熊樣,又想著要打台灣,這才玩命給自己打氣。
jw2009 發表評論於
中國在台海並沒有太多的軍事優勢:
1)核武器,洲際導彈是用不上的;
2)中短程導彈,中國有,台灣也有;
3)體量大?台灣海峽隻有那麽大的正麵寬度,雙方能在此展開的兵力都是有限的,你體量大沒有用。

隻要台灣有一半中越戰爭中越南人的鬥誌,中國企圖武力征服台灣的企圖就可能爛尾。。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5:57:45

所以中國才是無人機無人艇的祖宗,也有先進的反無人機技術。到時誰家的無人機無人艇最多?
———
人狠話不多,一直對人咆哮的狗決不會咬人。中共威脅解放台灣都半個世紀了,除了幾隻軍艦在台海周邊擾幾圈什麽都不敢做,有種2025年1月1號就攻打台灣,否則習近平就是孬種!!!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所以中國才是無人機無人艇的祖宗,也有先進的反無人機技術。到時誰家的無人機無人艇最多?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5:13:38看看俄羅斯黑海艦隊,烏克蘭一隻像樣的驅逐艦都沒有,卻殲滅了幾乎所有俄羅斯黑海艦隊的軍艦,剩下的也龜縮在最偏僻的軍港裏不敢露麵。
說明跨海作戰是多麽的難!
輸贏 發表評論於
美國已經第三批包機
遣返大鍋非法移民,
遣返反美為中共獨裁宣傳的五毛,

城裏五毛是漏網了,
還是被遣返後翻牆再來城裏?

嗬嗬
輸贏 發表評論於
幹啥啥爛尾
短短幾年把改革開放幾十年積攢下來的家底敗得精光,
一副好牌打成如此爛牌。
包子最後一招就是寄希望能統一台灣,
可以比肩秦皇漢武,
可以超越太祖。

可惜沒有那個能力,
也沒有那個膽量。
連疫情洪水都躲得不見人影,
現代戰爭已經開啟了斬首模式,
讓將軍先走,
讓領導先走。

武力犯台之時,
就是中共垮台之日。

嗬嗬



輸贏 發表評論於
大海藍天白雲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5:00:00
就算中共用核彈將台島炸得一個人都不剩,大陸人也會拍手稱快
*****************************************************

中共對台灣用核彈,
必將成千古罪人!
除了五毛,
哪一個大陸人會拍手稱快?
包括大陸人,台灣人,海外華人,全世界人都會千夫所指,
中共敢對台灣用核彈,
就是中共滅亡的哪一天。
西門雪 發表評論於
看看俄羅斯黑海艦隊,烏克蘭一隻像樣的驅逐艦都沒有,卻殲滅了幾乎所有俄羅斯黑海艦隊的軍艦,剩下的也龜縮在最偏僻的軍港裏不敢露麵。
說明跨海作戰是多麽的難!
大海藍天白雲 發表評論於
絕大多數大陸人一開始都是對台灣人抱善意的,欣賞他們的民主製度的,但交流多了後,發現台灣人就是支黑大本營,對中國人的言語攻擊侮辱無孔不入,都變成了堅決的武統派,現在就算中共用核彈將台島炸得一個人都不剩,大陸人也會拍手稱快,支黑真的太惡心了!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所以說中國是和美國以往所有的競爭對手完全不同,實力強大卻不輕易出手,戰略定力超強,後發製人,但是你又不敢真碰它,比俄羅斯日本那些容易衝動的楞頭青更可怕。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4:00:32如果能打早打了,不會等70多年不動手
0101011 發表評論於
圍台困台,看縮頭烏龜特朗普的反應,一步步收緊絞索
oleo 發表評論於
就和俄烏戰爭一樣,美國需要估計卷入台海戰爭的美國人生命成本,中國不是伊拉克,不是敘利亞,不是南聯盟,隻要美國估計到他需要付出的生命成本時候,美國會給自己找台階下,這個不用擔心。戰爭打的不僅僅是武器,也包括戰爭的必要和合理性,到了這個點,一切皆有可能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還是實力說話,想要發動戰爭,就先要有實力結束戰爭。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如果能打早打了,不會等70多年不動手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1:34:12
這種就屬於六神不定,輸個幹淨。又想和中國打,又不想直接和中國打,更不想也不敢和中國大打。所以搞出這些小分隊的腦筋急轉彎來。中國可一直是按照打台灣同時和美國大打來準備的,基本就是考慮梭哈的場景了,結果會
-----------------
美國體製決定一開始是幹涉小打(你說的小分隊), 但一旦中共殲滅美軍幾個航母, 炸毀在日本的軍事基地, 美國國內國會會對中國宣布全麵戰爭, 轉入戰時軍事管製, 企業/個人一切為戰爭服務 戰爭不會限於台海, 而是全世界範圍的海空爭奪封鎖高科技戰. 中國想把戰爭控製為短期/局部的台海戰爭是不可能的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司令說了 “帕帕羅指出,解放軍的2027年目標旨在完善其攻台作戰能力,但這並不意味著解放軍會采取具體行動。解放軍是否會做出攻台決定,仍取決於以下三種情境:台灣宣布獨立、外部勢力幹預台灣事務,或中共判斷已無其他方式能夠實現兩岸統一。”

司令也說了: 做好了所有應對準備,海陸空可以突破中共的封鎖。這個越來越難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想和平就不要搞對台獨,就不要挑釁身邊的大國。離中國大陸這麽近,還不知分寸,不識好歹,承認自己是中國的一部分,起碼承認是個中國人,就不會有事。

w666888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2:48:09打台灣有那麽讓人興奮嗎. 台灣老百姓過得挺好,習老大放過最後一塊華人地區吧。 不過習連災區都不敢去, 你因為他敢和美國打。和北朝鮮一樣,裝牛x 都是糊弄老百姓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美軍有史以來遇到了第一個無論是戰力,技術,國力,戰略都十分接近的對手,遠強於蘇聯。而且解放軍是在不斷模仿和學習美軍中進步。有點像現在的AI的機器學習和深度學習。美軍一直習慣於麵對的對手起碼要比自己有一代的代差,所以現在麵對解放軍挑戰的時候,他們心虛了,沒有必勝的信心了。
w666888 發表評論於
打台灣有那麽讓人興奮嗎. 台灣老百姓過得挺好,習老大放過最後一塊華人地區吧。 不過習連災區都不敢去, 你因為他敢和美國打。和北朝鮮一樣,裝牛x 都是糊弄老百姓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你覺得你說這些沒有技術含量的屁話有什麽用嗎?來說點數據證明你不是個軍盲。

桃木釘 發表評論於 2024-11-20 02:20:00太實誠了啊。下點眼藥,讓真以為自己可以不換肩的誤判不香嗎?
桃木釘 發表評論於
太實誠了啊。下點眼藥,讓真以為自己可以不換肩的誤判不香嗎?
大阪書生 發表評論於
不用跨海,嚇都嚇死了。隻要小賴寶寶逃美,土崩瓦解。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珠海航展,整個文學城沒有一個反華的能給出一點有價值的評論,沒有任何一個反華黑子能看到這個航展對未來戰爭的考量。隻會黑中國的防空導彈不如S400,黑J35是copy F35,連重點都沒抓住,這些反華的缺的不僅是道德,更缺智商。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這種就屬於六神不定,輸個幹淨。又想和中國打,又不想直接和中國打,更不想也不敢和中國大打。所以搞出這些小分隊的腦筋急轉彎來。中國可一直是按照打台灣同時和美國大打來準備的,基本就是考慮梭哈的場景了,結果會很明顯的。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所以你們的思維還是停留在八十年前的二戰式的作戰模式。俄烏戰爭沒有教會你們嗎?現在都是AI年代了,天上飛的是無人機蜂群,地上跑的是機器狼群,海上遊的是無人鯊群。再配合以火箭導彈一波波洗地,還有電磁網絡信息壓製,估計台蛙黑熊部隊打光了,導彈都用光了才會見到真人解放軍上岸。這位司令還說過要在台海製造無人機地獄,我看是美軍台蛙的地獄吧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4-11-19 23:50:00對上一次橫跨海峽登陸成功的案例,已經是二戰的諾曼地登陸。當時還沒有衛星,才能夠集結幾十萬人偷襲登陸成功;更別說英倫海峽隻有30多公裏,台灣海峽最窄處也有160公裏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麥克阿瑟當年還說誌願軍不會過鴨綠江呢,最後不也打到三八線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司令好像忘了,美軍現在在日本都是輪駐,6個月一換。還吹牛戰鬥力剛剛的,騙軍盲們?!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美國一直靠的就是海空優勢,而現在美國的海空優勢已經喪失!
這位印太司令已經說的很明白,要靠分散在各個小島上的遊擊隊和中國打。
能具體點嗎?聲東擊西還是襲擾麻雀戰?
大兵團作戰,靠遊擊小分隊?司令是不是晚上逛妓院了,神誌不清?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真普選,
也是軍盲?
還舉出諾曼底登陸為例,笑死!
請你分析一下英美為什麽要選擇偷襲?即使占據海空優勢的情況下。
中國可是打明牌,直接就圍了,而且一直圍著!隻是沒開火而已!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那位前議長倒是說了真話,趕快修複美國海軍,重建美國軍事工業!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美國航母去哪兒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對上一次橫跨海峽登陸成功的案例,已經是二戰的諾曼地登陸。當時還沒有衛星,才能夠集結幾十萬人偷襲登陸成功;更別說英倫海峽隻有30多公裏,台灣海峽最窄處也有160公裏
橡皮潛艇 發表評論於
喊了七十幾年嘴炮,還要喊下去
天氣晚來秋 發表評論於
美軍隻剩下嘴炮了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就像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一樣,不使用核武器是很難拿下的。有人說兩岸必須統一,看誰有本事統一誰。台灣沒有那樣的野心,隻希望不被中共武力統一,中共隻要台灣投降,或者滅掉台灣。但是大多數中國人還是希望兩岸和平共處,等待機會統一
橡皮潛艇 發表評論於
犯台必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