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戰一師老兵眼中長津湖戰役:擊退共軍人海戰術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編者按:今年的11月10號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成立249周年的日子。美國海軍陸戰參與了多場重大戰役,包括1950年代朝鮮戰爭早期的長津湖戰役。值此周年紀念前夕,美國之音采訪了參加長津湖戰役的海軍陸戰隊一師的老兵,請他們回顧自己記憶中的長津湖戰役。

“他們從山上下來的時候,胡須滿麵,腳上都是凍瘡,疲憊不堪,精疲力竭,但是他們的精神依然是高漲的,他們仍然是一支可以打仗的部隊。”

美國海軍陸戰隊一師師長奧利佛·普林斯·史密斯(Oliver Prince Smith)1950年12月17日在寫給美國海軍陸戰隊總司令的信中,這樣形容從長津湖撤退到南部的陸戰一師。

陸戰一師師長史密斯是2021年由中國著名導演陳凱歌和其他兩人共同操刀的“英雄”巨片《長津湖》中著墨最多的美國人。也因為這部電影,1950年朝鮮戰爭早期的這場戰役如今在中國廣為人知。中國官方的新華社2022年初的一篇報道說,截止當年2月,已經有一億多人次觀看了這部戰爭宣傳片。

這部將盡三個小時的電影,以史密斯將軍在陸戰一師南撤過程中看到大批凍死的中國士兵時,站在那裏舉手向他們致敬結尾。

隻是,沒有任何證據顯示,史密斯當初這麽做了。

史密斯將軍“不可能”向敵人致敬

2024年10月中,親曆長津湖戰役的十幾位美國海軍陸戰隊將士和陪同他們的幾十位家人從美國各地趕來,聚集在首都華盛頓,慶祝長津湖戰役勝利74周年。被問及他們的師長和指揮官史密斯是否會向共軍致敬,所有在場老兵都說:“不可能”。

斯坦利·斯潘格爾(Stanley L. Spangle)現年92歲,長津湖戰役期間負責駕駛彈藥車。他對美國之音說:“共軍,對史密斯將軍,對我們來說,不管死活,都是敵人。絕不可能向敵人致敬。”斯潘格爾17歲入伍,18歲隨著陸戰一師開赴長津湖。

當年負責開推土機的威廉·馬爾文·帕克斯(William Marvin Parks)也表達了同樣的意思。

“向他們致敬,不就相當於漲敵人誌氣、滅自己威風嗎?我們的指揮官絕不會這麽做!那麽做,完全不符合史密斯的個性,”斯潘格爾繼續解釋說,“向誰致敬,表示對誰的尊重,我們對他們並未懷有尊重。”

長津湖戰役期間負責運輸的羅伯特·哈蘭(Robert E. Harlan)告訴美國之音:“可以想象史密斯將軍向盟軍致敬,不可能向一直在交戰的敵人致敬。”

長津湖戰役期間擔任機關槍手、今年93歲的鮑比·柏博爾(Bobby Bible)說:“我們的師長對我們的戰績,十分滿意,不可能對敵人致敬。”他還半開玩笑說,按照中方的劇本如此扮演史密斯的。美國演員或許應該留在中國,不必回美國了。

鮑比·柏博爾(Bobby Bible) (中間穿陸戰軍服者)與其他 “長津湖戰役”(1950年11月-12月)陸戰一師戰友2024年10月聚集在華盛頓近郊,重溫當年戰事。(韓國跨國公司Dongwon/StarKist 提供)

在被問到有沒有看到中方拍攝的這部電影,柏博爾說:“沒有興趣,我當年在戰場了已經看夠了。”柏博爾認為,這部電影“唯一賣座的地方就是中國國內。”

長津湖戰役期間擔任炮兵的米爾頓·沃克(Milton Walker)說,史密斯是一位絕佳的紳士,非常愛戴下屬,電影裏向敵人舉手致敬這樣的描繪,完全違背史密斯的個性和為人。

史密斯的外孫女和傳記作者蓋奧·席斯勒(Gail Shisler)在網上看了這部電影。她也認為中國方麵杜撰了那一鏡頭和敘述。“他們(在長津湖戰役中)打輸了,在這樣的前提下,要拍英雄史詩,恐怕很難!”她在接受美國之音采訪時,在電話上笑著說。不過,她補充說,

他們的確費盡了心思!”

伊梵尼婭·穆尼婭(Ivania Munguia)和大衛·本·威爾斯(David “Ben” Wells)兩人是退役的中生代海軍陸戰隊員。他們也出席了2024年度的長津湖老兵聚會,為這些將近百歲高齡,他們眼裏的戰鬥英雄,當義工。在聽到中國出品的《長津湖》將史密斯將軍描繪成對“誌願軍”舉手敬禮,他們兩人看上去頗為氣憤。

穆尼婭說:“你去問所有的將軍和士兵,不管是海軍陸戰隊還是任何別的軍種,他們都不會有別樣的回答:我們向國旗致敬,向自己的陣亡將士致敬。”

威爾斯告訴美國之音:“沒有一個真正的美國軍官或者是士兵任何時候會要向共產黨致敬,過去不會,將來也不會。我們徹底反對共產主義。我們相信民眾,甚至是共產體製下的民眾,我們對他們有信心,他們這會兒隻是在強權壓製下難以走出來。我們這些軍隊裏的人就是這麽想的。史密斯將軍永遠也不可能做那樣的事。”

威爾斯還說:“1950年代的時候我們就是在反共,1960年代也是在反共,到今天,我們還依然在反共,我們正在努力,確保共產主義不會擴散。我們熱愛自由國家和社會,所以永遠不會向共產勢力致敬。”

1950年長津湖戰役期間隻有16歲的約瑟夫·雷諾茲(Joseph Reynolds)也認為史密斯師長不可能給中國軍人敬禮,不過他說:“共軍從作戰的勇敢上來講,其實是不賴的,但是站在了曆史的錯誤的一麵。”

雖然2021年出品的《長津湖》電影雖然對史密斯有相當的著墨,但是並沒有描寫“誌願軍”與史密斯統領的陸戰一師交手的具體經過。長達近三個小時的電影,充斥著槍炮、手榴彈、坦克、近距離肉搏戰,但是電影裏“誌願軍”在長津湖一帶交手的對象,隻局限於當時趕赴到長津湖東邊的美國陸軍。

“我們贏了那場戰役”

中國官方多年來一貫高調宣傳“抗美援朝”戰爭的巨大勝利和“誌願軍”的犧牲精神。除卻陳凱歌連續導演的幾部電影之外,中國中央電視台(CCTV)近幾年來也攝製了不止一部相關題材的“記錄片”。CCTV的“紀錄片”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對“抗美援朝”戰爭的評論放在片頭。習近平說,“抗美援朝”“是在交戰雙方力量極其懸殊”情況下進行的,“誌願軍將士”以“鋼少氣多”力克“鋼多氣少”。

美國曆史學家和當年參加長津湖戰役的陸戰隊官兵在接受美國之音采訪時指出,對美方來說,交戰雙方力量的確“極其懸殊”--中共以十倍於之的兵力來力圖圍殲美軍,而且事先占據有利地形,埋伏在山頭各處,等待美軍進入他們的“口袋”,企圖各個擊破。

美國軍事曆史學家查爾斯·尼邁爾(Charles Neimeyer)告訴美國之音:“中共方麵事先斷定長津湖一帶是對美軍發動攻擊的最佳地點,一來他們料到陸軍和海軍陸戰隊在北上過程中,會在長津湖那裏兵分兩路北上,因此難以互相支援;二來共軍故意誘敵深入,並在幾個關鍵地帶都設置了埋伏,準備打阻擊戰,並斷掉美軍撤退的後路,力爭一舉全殲。”

尼邁爾還表示:“從時間上,那時正值中共建國不久,如果那一仗大獲全勝,對毛澤東領導的政權無論是政治上還是軍事上講,都會是一個重要的勝利。這也正是他們為什麽傾那麽大的力,企圖徹底擊敗美軍。”也正因為這個原因,他說,位處長津湖西邊的海軍陸戰隊一師能夠做到衝出重圍、保存了絕大部分的兵力、並帶走幾乎全部裝備,並在突圍過程中殲滅大量敵軍,不能不說是奇跡。

但長津湖一戰還是讓陸戰一師損失慘重。史密斯師長1950年12月17日在長津湖結戰役結束後列出的美方傷亡數字是:“從11月27日到12月11日,我軍撤回到興南,這期間,戰死的人數為400,作戰期間受傷的2265人,戰場上失蹤的90人,作戰期間的傷亡總數2755人,非作戰傷亡人數(大多數都是凍傷)1395人,加起來總共4150人。史密斯補充說:這個數字尚不完整,因為還有很多的凍傷情形,我們現在還在統計。”

但中國軍隊的損失更加慘烈。2021年10月發表在《華夏》網站上的一篇有關長津湖戰役中方指揮員宋時輪和韓戰的文章引用中共黨史出版社《開國第一戰》一書當中的數據記載:宋時輪領導的第九兵團在長津湖戰役中戰鬥傷亡19202人,凍傷28954人(其中救治無效死亡的約3000人),凍死約1000人,累計減員48156人,減員數量占總數的32.1%。文章並記錄說,宋時輪自己在回憶錄中形容長津湖戰役“艱苦程度超過長征”。

陸戰一師官兵在長津湖戰役期間的表現如今不僅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驕傲,也是美國近代軍事曆史上的一個亮點。陸戰隊駐紮在美國首都華盛頓營地的執行官萊恩·阿奈斯中校(Lt. Col. Ryan C. Anness)2024年10月在接待長津湖老兵們到營地來做客期間對美國之音表示:“我參加過阿富汗戰事,那時候還曾抱怨當地氣候炎熱,但是跟長津湖戰役期間的極端困難條件來說,阿富汗真算不了什麽!”

中共黨史資料顯示,打敗、全殲陸戰一師,當初正是當時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給參加長津湖戰役的“誌願軍”第九兵團司令員兼政委、“誌願軍”副司令員宋時輪下達的具體指令。

“他們知道如果能夠我們徹底殲滅,就會贏得朝鮮戰爭。但是他們沒做到,”長津湖戰役擔任彈藥車駕駛員斯班戈爾74年後在陸戰隊華盛頓營地接受美國之音采訪時說,“我們打出了重圍。贏得了長津湖戰役,還有什麽要說的嗎?”

“那是我一生當中感到最為驕傲的時刻,因為你知道,任何一刻,你都有可能戰死;因為我們知道我們被團團圍住,我們知道他們一旦在我們的防線中找到某個漏洞,就有能力把我們殲滅,但是我們的防線一直是強有力的,他們最後無以為力。”斯班戈爾說。他說,因為自己是開彈藥車的,有步兵保護,他並不擔心自己被敵人抓到,但酷寒讓他擔心。“不能深呼氣,隻能做短呼吸,要不然喉嚨就凍上了。卡車的發動機也不能停,一直開著,因為不能讓它凍上。”他說。

得知中方將自己描繪成勝利者,在當時陸戰1師師部所在地下碣隅裏負責反阻擊的機關槍手柏博爾說:“其實他們(那些參戰人員和決策者)自己心裏明白是怎麽回事,”他接著說,“他們那時候集結了那麽多的兵力,可以說是竭盡了全力,想把我們打出去,但是並沒做到。八個師打到後來剩下六個師。”

柏博爾說,通過韓戰,中方應該意識到,美國決意要留在那裏,而且也成功做到了這一點。“而他們呢?除了讓自己的官兵大批陣亡以外,還有什麽成績可言?”他說。

魯迪·米肯斯(Rudy B. Meekins)參加長津湖戰役時隻有19歲。他和他所在的部隊遭遇共軍阻擊,多處受傷,被授予四枚紫心勳章。

他對美國之音說:“敵人的兵力比我們要多出八到十倍。那裏是他們的地盤,地形、地勢都對他們有利。他們事先埋伏在那裏,占據了山上有利的位置。在這種高度不利的情況下,我們還衝出了重圍,並且在突圍的過程中,消滅了他們相當一部分力量。在我看來,我們取得了決定性勝利。中方自有他們的說法。”

驕傲永存

陸戰一師不僅突破誌願軍9兵團16萬人的圍追堵截,成功抵達東海岸的興南港。另外,他們還幫助撤走了跟在他們後麵、矢誌逃離北韓的近10萬朝鮮難民。他們當中,就其中包括後來成為韓國總統的文在寅(Moon Jae-in)的父母。

長津湖戰役至今是海軍陸戰隊的驕傲。在華盛頓美國海軍陸戰隊紀念館周邊的草坪上有長津湖老兵們(The Chosin Few)豎立的戰役紀念碑,紀念碑的雕刻上記錄著戰役的場景。那裏幾乎是韓國總統訪美的必到之地。

目前,全美各地仍有六、七個長津湖老兵俱樂部分布在各地,仍有300餘名長津湖老兵健在。

在2024年於華盛頓舉行的紀念年會上,總部在首爾的韓國跨國公司Dongwon讚助了晚宴。麵對1950年去到朝鮮半島、征戰長津湖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和他身旁坐著的韓國公司的主管,在這家公司任職的肖恩·麥肯錫(Shaun McKenzie)告訴記者說:“我叔父當年也曾參加韓戰,多年來我一直不明白他為什麽要去參戰;今晚,麵對這些老兵,和我身邊的韓國人,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麽’;盡管我叔父多年前已經去世了。”

2024年10月從全美各地趕來的參加過 長津湖戰役的陸戰一師老兵與感謝他們的韓國企業以及韓國使館代表聚集在華盛頓近郊慶祝當年的戰績,緬懷逝去的戰友。(照片由韓國跨國公司Dongwon/StarKist提供)

從全美各地趕來參加長津湖戰役勝利74周年的老兵和他們的家屬中,有三位老兵的遺孀,在孩子的陪同下,也趕來了。

今年80歲的琳達·杜馬斯(Linda I. Dumas)在22歲那年嫁給了長津湖戰役的陸戰隊員威廉·杜馬斯(William Dumas)。琳達·杜馬斯在回顧長津湖戰役的時候對美國之音說:“我們可以以韓國如今取得的成就為驕傲,而且我們從來也沒有去占領別的國家,我們珍視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國家民眾渴望自由的心情,盡力去幫助他們。中國方麵呢?他們隻是想要控製人民,看看他們在香港的作為,對台灣的企圖……”

琳達的丈夫三年前去世了,但是她和孩子們每年照樣來參加長津湖陸戰隊隊員的聚會。“為了紀念他。”從猶他州趕來的她告訴記者。

1950年的時候,威廉·杜馬斯在接受美國戰地記者采訪時被問到,有什麽最深切的願望,他的回答是:讓我擁有明天(Give me tomorrow)。威廉的那句話和他當時的照片被很多媒體轉載,如今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紀念館的展覽物品之一。戰後,他和其他老兵一樣,都經曆了常年的撫平創傷的歲月。

“但是他,他們這些老兵,都頑強地活下來了;一如當初頑強地活下來,”陪同琳達一起來參加長津湖戰役勝利74周年的、琳達和威廉的兒子大衛·杜馬斯(Dave Dumas)對記者說。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5AGDG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14:07:03
中共幾倍兵力包圍陸戰一師,付出了幾倍的傷亡代價後,被陸戰一師成建製撤出。如果這都算勝仗,那麽世界上就沒有失敗的戰鬥了。
----------------------------
被誌願軍2.5倍兵力包圍的陸戰一師傷亡高達百分之七十多,全靠美10軍和海空軍救援出去,美軍戰線全線崩潰,美10軍軍長躲在角落裏痛哭流涕,連美國人自己都認為被打敗,這種失敗都不算失敗,那麽世界上就沒有失敗的戰爭了!

重要的話不妨再說一遍:
貝文·亞曆山大在《朝鮮:我們第一次戰敗》的前言中說:美國贏得了一場針對北朝鮮的戰爭,輸掉了另一場針對紅色中國的戰爭。紐約時報也稱:美國在朝鮮半島打了兩場戰爭,贏了北朝鮮,卻輸給了紅色中國。(維基百科:朝鮮戰爭)
工人 發表評論於
韓戰到底是誰贏誰輸,就看看今天的韓國和金三國。韓國基本上已經成了發達國家,金三國成為了一個法西斯封建國
5AGDG 發表評論於
中共幾倍兵力包圍陸戰一師,付出了幾倍的傷亡代價後,被陸戰一師成建製撤出。如果這都算勝仗,那麽世界上就沒有失敗的戰鬥了。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72後
發表評論於 2024-11-10 06:20:52 電影應該反映卻沒有反映的事件“活地獄溪穀”:
—————————————
一個臨時拚湊的特遣隊,其實大約一半人是英軍和美7師的,應該算不上是陸戰一師“成建製”的部隊

況且,這次近千人的部隊也不是遭到“全殲”,“德賴斯代爾特遣隊”實際被切割成三段,中段由麥克勞林少校率領的被包圍後投降,後衛數量坦克退回古土裏,前鋒19輛坦克和300餘名步兵衝出“地獄火穀”到達下碣隅裏,充實了該處防衛力量。實際上達成了增援目的,戰死受傷失蹤的也是300來人。。。
54188-中國 發表評論於
沒有絲毫人性的共貪黨,視人的生命為草芥的共貪黨,天寒地凍的長津湖戰役將戰士們活活凍死,歌頌這樣的冰雕連,鼓吹人民為共貪黨的獨裁專製,邪惡恐怖政權服務。
大豬頭- 發表評論於
這個問題要看你立場,對咱文學城大多數支持民主自由,認同咱美爹或者在認同的路上的群眾來說,那就是老共的災難,居然在武器設備落後沒有空中支持前提下,敢用人海戰術和咱爹叫板,那簡直是罪孽,不然咱就可以早叫爹幾十年,何不樂乎。就像烏克蘭一樣,認爹態度就十分端正,和比自己強大多的俄國打架,雖說傷亡比較大,開始也淪陷了25%的領土,但是最近根據我從文學城獲取的第一手資料來看,還能主動進攻打到俄國領土,妥妥在前進莫斯科的勝利道路上,那是我們要表揚的。
一個頭兩個大 發表評論於
韓戰大概率會再打一次,誰不敢二次參戰就別得瑟。認為自己曾經或現在仍然是正義的就參戰,別猶豫。
72後 發表評論於
電影應該反映卻沒有反映的事件“活地獄溪穀”:
(1950年)11月29日,古土裏、堡後莊、真興裏地區的美陸戰隊第一師第一團1個步兵營和1個坦克營、英國皇家陸戰隊及韓軍陸戰隊一部1000餘人,在50餘架飛機的掩護下,向誌願軍第20軍第60師富盛裏、小民泰裏一線陣地猛烈進攻,企圖打通與被包圍的下碣隅裏、新興裏、柳潭裏美軍部隊之間的聯係。這支特遣隊就被稱作“德賴斯代爾特遣隊”。對於火力薄弱的誌願軍來說,離開袋形陣地運動的美軍部隊比固守的美軍好對付得多。守衛富盛裏的第20軍第179團這下終於逮住了機會,奮力狙擊這支美軍。

179團提出最後通牒,限他在5分鍾內投降。5分鍾時間到,179團立刻發起攻擊,遭到猛烈攻擊後,僅存的240人的特譴隊殘部抵抗決心和待援希望全部瓦解,於是在麥克勞林少校率領下全體投降。其中美軍中校1名,少校2名,英、美、土耳其軍士兵179名,南朝鮮軍53名,日本人3名,國民黨特工人員2名。在這個被美軍稱為“活地獄溪穀”的穀地,誌願軍迫使了美軍一個建製部隊投降。
realbke 發表評論於
nannan_楠楠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54:29
其中“德洞山口”爭奪戰最為經典--- 美軍陸戰一師7團2營F連連長,率領全連240人守衛“德洞山口”。這是美軍陸戰一師突圍的唯一通道,20軍59師和27軍79師一個團,猛攻“德洞山口”,陸戰一師7團2營F連以陣亡29人,

看了一個《The Last Stand of F Company》。F 連被中國軍隊一萬餘人包圍。 苦戰五夜六天。全連240人,僅八十餘人生還。其中自己能行動的僅有六十餘人。後被柳潭裏《Yudam-Ni》下來的美軍解圍。那一帶的中國軍隊一萬餘人全部灰飛煙滅。

整個長津湖戰役,是一個中國的百戰之師十五萬餘人與美國的由新兵蛋子為主的陸戰一師進行的一場慘絕人寰的戰鬥。中國軍隊傷亡巨大,慘敗於陸戰一師。後來中國軍隊大量征召了一大批新兵蛋子來補充,美國征召了少量二戰的老兵來補充。造成了全部蘇式裝備的中國軍隊在第五次戰役慘遭聯合國軍屠殺。為了挽回麵子隻好向東又去打韓國軍隊去了。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2:27:30這是美國解密的參聯會報告,和斯大林有個毛關係?美國不慫不行啊,二戰後民主黨在美國全國反戰的大氣候下瘋狂裁軍,軍隊在4年中從2千萬裁剪到170萬,到1949年陸軍隻剩下10個師,這10個陸軍師連保衛歐洲都不夠,哪裏還有力量保衛蘇聯進攻下的朝鮮。”
----------------------------
無知得可怕!二戰剛結束幾年後,蘇聯國力仍很弱,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這就是為什麽蘇聯要中國分擔在朝鮮戰爭的費用。現代戰爭打的就是國力,軍隊少根本不是個問題,二戰後美國大規模裁軍就是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與之抗衡的對手。當初希特勒隻有10萬軍隊時,英法兩國不是照樣怕希特勒怕得要死!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2:27:30這是美國解密的參聯會報告,和斯大林有個毛關係?美國不慫不行啊,二戰後民主黨在美國全國反戰的大氣候下瘋狂裁軍,軍隊在4年中從2千萬裁剪到170萬,到1949年陸軍隻剩下10個師,這10個陸軍師連保衛歐洲都不夠,哪裏還有力量保衛蘇聯進攻下的朝鮮。”
----------------------------
無知得可怕!二戰剛結束幾年後,蘇聯國力仍很弱,根本不是美國的對手,這就是為什麽蘇聯要中國分擔在朝鮮戰爭的費用。現代戰爭打的就是國力,軍隊少根本不是個問題,二戰後美國大規模裁軍就是因為世界上沒有任何與之抗衡的對手。當初希特勒隻有10萬軍隊時,英美兩國不是照樣怕希特勒怕得要死!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LuojiXue90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0:31:54
中共在朝鮮戰爭中當然一敗塗地。對長津湖一戰陳凱歌胡編亂造。咱們不妨看一看有中國軍神之稱的劉伯承元帥是怎樣總結的,他對此戰的批評相當中肯犀利,差點給老毛憋吐血了。
-----------------------------
所謂劉伯承的總結,這種NC的謠言你也信?不要說所謂劉伯承的總結根本不是事實,遠離事實真相,即便是事實劉伯承不是傻子,也絕不會如此說!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2:27:30這是美國解密的參聯會報告,和斯大林有個毛關係?美國不慫不行啊,二戰後民主黨在美國全國反戰的大氣候下瘋狂裁軍,軍隊在4年中從2千萬裁剪到170萬,到1949年陸軍隻剩下10個師,這10個陸軍師連保衛歐洲都不夠,哪裏還有力量保衛蘇聯進攻下的朝鮮。”

你說得太多,其實隻要把文件找出來就行。請給出解密的原文段落。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以前在中共內部檢討中是被視為敗仗的,包括9兵團司令宋時輪後來自己的評價,反應到當時的曆史教材就是對這一仗語焉不詳或者一筆帶過。。。

不知最近幾年來為什麽突然熱炒這個戰役,電影也接連拍了幾部(真實度就不提了),長津湖的名字在國內才被大眾廣為人知。其實好萊塢幾年前也準備拍一部長津湖戰役中陸戰一師的電影,劇本啥的都寫好了,後來就莫名其妙地擱淺了,也許和紅色資本在好萊塢有相當程度的介入有關吧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21:15:24
這是斯大林得到的錯誤情報。從個別人的建議誤判美國政府的態度。事實上美國從來沒有這樣慫。
---------------
這是美國解密的參聯會報告,和斯大林有個毛關係?美國不慫不行啊,二戰後民主黨在美國全國反戰的大氣候下瘋狂裁軍,軍隊在4年中從2千萬裁剪到170萬,到1949年陸軍隻剩下10個師,這10個陸軍師連保衛歐洲都不夠,哪裏還有力量保衛蘇聯進攻下的朝鮮。更何況馬歇爾計劃美國為了救歐洲每年要拿出130億,相當於現在的兩千億美元,美國國會怎麽可能再讓杜魯門維持二戰後的龐大軍力。杜魯門本來是想用原子彈做為威懾來保衛歐洲的,可當1949年蘇聯成功爆炸了原子彈後,這種威懾蕩然無存。加上49年土共奪取全中國,斯大林能不牛嗎?美國能不慫嗎?斯大林當時都牛到派並包圍西柏林,切斷整個西柏林的給養通道,這種行為幾乎等同於戰爭行為(相當於土共圍困台灣),如此猖狂下西方敢正麵對抗嗎?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一年回國一次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54:22
韓戰最後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實的結論
-----------------
所謂打成平手這種說法,是忽悠不懂軍事和政治的平民大眾的說法。從軍事和政治的專業角度來研判,一場戰爭後哪一方實現了戰前製定的軍事和政治戰略目標哪一方就是勝者。哪一方戰前所有軍事和政治目標全部失敗哪一方就必定是敗者。朝鮮戰爭是斯大林為了和美國爭奪歐洲而故意讓金日成發動的。結果美國並沒有上當,美國自始至終隻派出了駐防日本的7個美軍師就不但成功保住了韓國,幾乎全殲了朝鮮人民軍和4個四野的朝鮮師,還奇跡般的頂住了不宣而戰發動偷襲的上百萬解放軍最精銳野戰軍的進攻,甚至在最後還把上百萬中朝聯軍打得狼狽潰退以至丟失了三八線以北的大片戰略高地。正是因為7個師的美軍在朝鮮的傲人戰績和恐怖戰鬥力,才讓斯大林徹底放棄了對西歐的幻想,以至斯大林鬱鬱寡歡到每天不得不借酒消愁,最終把自己給喝死了。而斯大林剛一死,蘇中朝三方立馬接受了美國提出的極為苛刻的幾乎所有停戰條件!尤其戰俘和三八線以北的大片地區統統都不要了!如此屈辱下的停戰能說是打平嗎?即使從純軍事角度出發,聯合國軍出兵前人民軍和四野的三個朝鮮師都已經打到大田,韓國四分之三的領土都被拿下來了,可最後朝鮮反倒丟失了三八線以北的所有戰略高地,人民軍和四野朝鮮師幾被全殲,誌願軍被重創,誰勝誰敗,一目了然。即使單從誌願軍來說,出兵前的軍事戰略目標就是把美軍趕下大海,政治目標是逼迫美國承認土共擁有聯合國的合法席位,可最終美軍不但永久留在了朝鮮半島,土共更是因為被聯合國決議一致通過認定為對韓國的侵略國而被長期排除在聯合國以外,直到70年代才被尼克鬆為了遏製蘇聯和分化中越而拉入聯合國。停戰談判中最後更是屈辱地接受了幾乎所有美國的條件,毫不誇張地說,政治上幾乎輸的一塌糊塗。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44:24聯合國軍剛剛組建的時候,美軍參聯會給聯合國軍定下的戰略目標就是“。。。。如果蘇聯參戰,則聯合國軍撤離朝鮮半島守住日本“”

這是斯大林得到的錯誤情報。從個別人的建議誤判美國政府的態度。事實上美國從來沒有這樣慫。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42:29
你的意思第二次戰役不是美軍被打退上千裏,而是主動撤退的?當美軍在第二次戰役慘敗丟了半個朝鮮,早已不存在你所謂的“中國一參戰,這個戰略目標就作廢了”的設想了!否則後來李奇微、克拉克又為什麽花了很大代價作了奪回北朝鮮的多次努力?先是麥克阿瑟會師鴨綠江的目標,後是李奇微、克拉克試圖奪回北朝鮮的目標,結果兩個目標都告失敗,這能認為美軍勝利了?!美國自己都承認敗給了誌願軍,你就省省了吧,美國人都給你說得臉紅了!
-------------------------------------
你是看不懂人話啊還是故意裝傻啊?我已經一遍遍告訴你美國為了保住歐洲避免三戰爆發而在戰爭一開始就定下了“如果中國參戰就保留北朝鮮做為軍事緩衝區(因為北朝鮮與蘇聯間沒有中蘇那樣的軍事同盟)”的戰略目標,而你還在那裏胡說八道什麽李奇微和克拉克試圖奪回北朝鮮,還在那裏胡說八道什麽美軍被打退上千裏!我就問你兩個基本問題:1. 長津湖戰役和清川江戰役的7個美軍師是給對付誌願軍準備的嗎?或者說麥克阿瑟命令朝鮮半島僅有的7個美軍師越過三八線北上的時候,他是蠢到準備拿這7個師去和4百萬解放軍對抗嗎?或者說當麥克阿瑟終於發現他的敵人一轉眼從30萬人民軍變成400萬解放軍,他會蠢到讓7個美軍師繼續完成他的戰略目標嗎?
2.除了北麵的長津湖和清川江地區,朝鮮中部的所有大城市如平壤、開城、元山、興南等等有哪座是誌願軍從美軍手裏攻克下來的?!有哪個不是美軍撤走後誌願軍才進駐的?連傻子都明白,如果美國真要在中國出兵後滅掉朝鮮,它會在搞清對手從人民軍變成了解放軍後,不大舉增兵而是一兵不發嗎(整個朝戰美軍自始至終都是那7個美軍師!)?它會蠢到放棄朝鮮中部包括平壤在內的所有軍事要塞和城市嗎?它會蠢到兩大戰役後不在這些易守難攻的城市建立防線而是一直撤到三八線以南再建立防線嗎?
誰告訴你美國承認敗給了誌願軍?敗了怎麽可能把戰役當作經典寫進西點教科書?土共的媒體和諱史最下三濫的地方就是肆意偷換概念!美國人明明是痛罵麥克阿瑟錯誤地判斷中國不會出兵導致寡不敵眾的美軍在錯誤地點碰到了錯誤的敵人,而下三濫的土共媒體偏要故意歪曲成美國人痛罵老麥輕視中國才被中國打敗。明明麥克阿瑟在誌願軍兵敗如山倒並丟失漢城的大好局麵下想擴大戰爭圍殲整個誌願軍並不惜爆發三戰和核戰才被杜魯門解職,可下三濫的土共媒體非要造謠說麥克阿瑟指揮無方戰鬥不利才被解職。明明第五次戰役末期乘勝追擊的美軍奉命故意停在了三八線以北的懷俄明線(保留北朝鮮的最確診證據),而下三濫的土共媒體偏要故意歪曲成誌願軍63軍在鐵源成功阻擊美軍從而保住了三八線,相信這個謊言的傻子們請好好看看朝戰地圖:63軍防守的鐵源-金化防線隻不過是三八線最西麵的一小段,連整個三八線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旁邊64軍、20軍、26軍、27軍等一大批誌願軍防守的防線幾乎整個崩潰!美軍怎麽可能蠢到僅僅因為63軍對美軍一部進攻的遲滯而停止戰鬥?!最下三濫的是,上甘嶺戰役明明是誌願軍第15軍和韓軍第2師反複爭奪,美軍第7師兩個團在第一次攻下上甘嶺後就讓韓軍負責防守,上甘嶺戰役明明是北麓五聖山戰役的輔助戰場,而五聖山戰役中明明是韓國第9師打敗了誌願軍第12軍的進攻並守住了五聖山,可下三濫的土共媒體偏要胡說八道誌願軍在上甘嶺戰役中打敗了美軍並讓美軍從此不敢與誌願軍交手。正是因為土共媒體的的無恥,才早就了很多類似你一樣的無腦小粉紅。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0:27:27
美國華盛頓韓戰紀念公園4塊石碑上,分別刻著美軍和聯合國軍的兵員損失:
①美軍死亡54246人,聯合國軍死亡628833人。
……………………………………………、、、

你是真糊塗還是假糊塗? 那塊石碑上的數字是聯合國軍民的數字。 你給刪了個‘民‘ 字。

fordelk 發表評論於
土工最喜歡編故事,忽悠中國的老百姓而已
千客 發表評論於
付出40萬中國正規軍年輕人的生命,遠遠多於對方的死傷人數,就是最大的失敗。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最多的時候 美軍有32萬人參戰 中國有145萬人參戰。

最後兩年是拉鋸戰 戰場少有變化 從領土角度就基本平手。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一年回國一次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54:22
韓戰最後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實的結論
---------------------------
整個朝鮮戰爭打成平手沒問題,這也往往是美國避重就輕所強調的,但抗美援朝戰爭,美軍輸給了中國,而這又是美國一般所避免提的。但如果提的話,美國就不得不承認自己是敗了。正如貝文·亞曆山大在《朝鮮:我們第一次戰敗》的前言中說:美國贏得了一場針對北朝鮮的戰爭,輸掉了另一場針對紅色中國的戰爭。紐約時報也稱:美國在朝鮮半島打了兩場戰爭,贏了北朝鮮,卻輸給了紅色中國。(維基百科:朝鮮戰爭)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韓戰在美國被叫做 被遺忘的戰爭,因為美國是依照聯合國要求而出兵維和 美國國內基本不大關心。

參戰人數不多 報道也少 也不需要什麽特殊動員。

中國是舉國之力。
一年回國一次 發表評論於
韓戰最後打成平手 是最接近事實的結論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12:04theriver1
這你就不懂曆史了!美軍實現了會師鴨綠江的目標?非但沒有,而且把整個北朝鮮都丟給了誌願軍!
----------------------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24:05
還在裝傻!不是和你說了嗎,麥克阿瑟製定的越過三八線滅掉北朝鮮的戰略目標,是假定中國不會參戰作為基礎的。中國一參戰,這個戰略目標就作廢了,
-------------------------------------
你的意思第二次戰役不是美軍被打退上千裏,而是主動撤退的?當美軍在第二次戰役慘敗丟了半個朝鮮,早已不存在你所謂的“中國一參戰,這個戰略目標就作廢了”的設想了!否則後來李奇微、克拉克又為什麽花了很大代價作了奪回北朝鮮的多次努力?先是麥克阿瑟會師鴨綠江的目標,後是李奇微、克拉克試圖奪回北朝鮮的目標,結果兩個目標都告失敗,這能認為美軍勝利了?!美國自己都承認敗給了誌願軍,你就省省了吧,美國人都給你說得臉紅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7:15:49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54:45
--------------------------------------
九兵團是被打殘的,還是因為凍傷的,凍傷的比戰爭傷亡更大,是被打殘的嗎?!
“沒被打殘”的陸戰1師把第九兵團“打殘”,還沒命地逃跑幹嗎?
----------
還嘴硬,被打殘就是被打殘,美軍陸戰1師還有4千多人被凍傷呢,嚴寒可是嚴重影響了美軍的戰鬥力和機動能力,大量機槍和迫擊炮被凍壞而無法使用,大量車輛因嚴寒而無法開動。可最終人家不是照樣打贏了嗎?和你說了多少遍,美軍不是被打跑的,而是根據戰略計劃主動撤離的。拜托你好好看看朝鮮地圖,興南港和長津湖幾乎都挨著鴨綠江了,既然要留下北朝鮮,美軍會蠢到留在它的腹地嗎?!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12:04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44:24
這你就不懂曆史了!美軍實現了會師鴨綠江的目標?非但沒有,而且把整個北朝鮮都丟給了誌願軍!
----------------------
還在裝傻!不是和你說了嗎,麥克阿瑟製定的越過三八線滅掉北朝鮮的戰略目標,是假定中國不會參戰作為基礎的。中國一參戰,這個戰略目標就作廢了,否則不就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了嗎?否則不就讓斯大林橫掃西歐的夢想師出有名了嗎?!這麽簡單的道理你一再裝傻有意思嗎?中國一參戰,就意味著美國必須留下北朝鮮這個戰略緩衝區才能防止三戰爆發,所以參聯會才會早在聯合國軍出兵之前就製定了這個戰略,美軍撤至三八線,不正是在執行這個戰略嗎?麥克阿瑟之所以犯下大錯,是因為他賭中國不敢參戰(西南地區還在國民黨手裏),所以才讓美第8軍在清川江,讓美第10軍在長津湖鑽入了誌願軍暗中設下的口袋。而誌願軍之所以丟人,是因為在擁有8倍兵力優勢和不宣而戰、以逸待勞、四麵包圍、突然襲擊的一係列有利條件下,竟然讓美軍以完整建製成功突圍,而自己又被打殘。這在世界戰爭史上都是絕無僅有的。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給小粉紅和老粉紅(如白雲藍天):最關鍵的是第一晚在柳潭裏和德洞山口,陸戰一師靠的就是跟9兵團一樣的輕武器打退老共的進攻的。唯一的技術優勢是有些夜視儀。這個得益於陸戰一師的底層軍官都是在瓜達爾卡納爾一類的夜戰血海裏泡出來的,加上受的教育程度高(基本都上過大學),指揮能力遠強於9兵團的底層軍官,如楊根思。守德洞山口的連長巴伯,一到德洞山口就命令放暗哨,掛鐵絲網 --- 你要打就得強攻,想偷襲沒門。

柳潭裏的重炮是第二天天亮後才開始展開火力的(下竭隅裏支援德洞山口的105榴彈炮也是,試射時,第一發就正中老共的機槍陣地,當然這是運氣),唯一的一輛潘興坦克隻用在突圍時(這次駕駛員是坐直升機到柳潭裏的)。即使新興裏美31團的坦克連也沒參戰---因為在包圍圈外。所以,《長津湖》裏的坦克對戰是陳凱歌忽悠小粉紅老粉紅票房的東東。大規模的坦克參戰是30號晚的下竭隅裏,有近50輛(20輛左右31團坦克連的,20輛左右從南邊增援的德雷斯代爾特遣隊的,加上原有的近10輛坦克)。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要不要臉,你中共有過一次嗎?這時候拿日本舉例,好像日本做了就等於中國做了。人家日本是日本,你中國是中國,社會文明程度完全不一樣的兩個國家。承認自己差勁有那麽難嗎?做個男人好不好!


中航科工六院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49:29


日本鬼子也給中國士兵墓地敬禮,很多照片,甭管是不是擺拍,東亞以前講究這個。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6:54:45
--------------------------------------
九兵團是被打殘的,還是因為凍傷的,凍傷的比戰爭傷亡更大,是被打殘的嗎?!

“沒被打殘”的陸戰1師把第九兵團“打殘”,還沒命地逃跑幹嗎?“真正參加戰鬥”的陸1師是被誌願軍所選擇的攻擊目標,這是毛澤東集中優勢兵力攻擊敵一部的最高境界的戰略,美軍自己有選擇餘地嗎?他們有選擇的話,為什麽美10軍其餘部隊看著陸戰1師挨打?!

連美國自己都認為在長津湖戰役(以及清川江戰役)被打敗了,敗得很慘,以致美10軍長躲在角落裏痛哭流涕,是美軍勝利了???

其餘都懶得駁斥了!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48:19
了不起個P!沒有整個美十軍、沒有美國海空軍,陸戰1師自己根本跑不了!運送10萬朝鮮難民是美10軍和海軍,被打殘的陸戰1師也是被前者運走的。
-----------------------------
不懂曆史不要跑出來丟人現眼。美第10軍雖然包括陸戰1師,美7師和美3師總共三個師,但是真正參加戰鬥的除了陸戰1師就隻有美7師的一個團(北極熊團),美3師整個戰役自始至終都在後方防守興南港。而北極熊團在戰役一開始就在新興裏被誌願軍94師和80師突然伏擊和包圍,在突圍時被這兩個師打殘而喪失了戰鬥力。所以護送10萬朝鮮難民成功突圍並在突圍中把整個9兵團的三個軍(20、26、27軍)共8個師全部打殘(每個師都傷亡過半,其中參與德洞山口戰鬥的兩個師幾乎全滅)的就隻有陸戰1師!
另外陸戰1師哪裏被打殘了?本文不是說了嗎,陸戰1師從10月26日登陸至12月15日海上撤離,戰死的人數為400,作戰期間受傷的2265人,戰場上失蹤的90人,作戰期間的傷亡總數2755人。相比陸戰1師2萬多人的兵力,這叫打殘嗎?正因為陸戰1師保持了完整建製和戰鬥力,所以剛一撤回韓國就以一師之力在短短一個月內成功剿滅了韓國境內的所有北朝鮮遊擊隊,然後立馬作為主力參加了隨後的第三四五次戰役!正因為如此,長津湖戰役才被作為美軍最經典最成功的突圍戰而被寫入西點軍校教科書!而被打殘的誌願軍9兵團直到大半年後的第五次戰役才重新投入戰場!作為淮海戰役主力且消滅了國民黨五大主力中的三個主力的解放軍王牌中的王牌,9兵團如果不是被打殘,怎麽可能在朝戰最關鍵的時刻修整了大半年?!
最搞笑的是,興南港和長津湖整個都深入朝鮮腹地,與南麵的韓國隔著幾百公裏的崇山峻嶺。所以第10軍隻能靠海軍登陸,撤退當然也隻能靠海軍。你把打贏此戰役的功勞劃歸美海軍,是不是腦子有問題啊?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下麵的theriver1說的最準確:

因為韓戰,美國將第一島鏈變成現實至今,老共現在在東海台海南海的一係列動作其實都是為了打破第一島鏈 --- 否則真的有大戰了,老共的海軍隻能是窩在第一島鏈的淺海裏挨炸。

因為韓戰,美國成為真正的世界警察至今。看看第一島鏈上的韓,日,台,菲還有之外的澳洲,除了台日都出兵參加韓戰了(日本是韓戰的後勤基地,也算非直接參戰了,水門橋給陸戰一師空中投放的部件就是日本生產的)。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認為現代戰爭可以打人海戰爭而且能夠獲得勝利,簡直就是白吃。
根本沒有什麽所謂的人海戰爭,是毛澤東集中優勢兵力消滅敵一部從而獲得整個戰場勝利的最高境界的軍事戰略。沒有這種戰略,總體兵力還不如聯軍的誌願軍根本不可能贏得第二次戰役的勝利,以及長津湖戰役中誌願軍以15萬把具有絕對優勢火力以及有強大的海空軍支援的10萬聯軍趕下了海!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無毛就不要妄自菲薄廖。就算誌願軍打勝了,主要都是用前國軍的部隊在前線,老毛精得很,反正不是嫡係部隊,死傷多少毫不惋惜。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5:44:24
而誌願軍被斯大林當槍使,損兵折將後全部撤回國內,不但未實現毛澤東定下的把美軍趕下大海的戰略目標,不但沒爭取到任何利益,反而還喪權辱國地把鴨綠江出海口和半個長白山都割讓給了朝鮮,甚至就連全部戰爭費用都是自己掏腰包,甚至就連蘇聯給的50個師的蘇式裝備的錢都要連本帶利地還給蘇聯,以至三年大饑荒時,都要全國人民勒緊褲腰帶用大量農產品還朝鮮戰爭的欠蘇聯的債!!這是哪門子的勝利?!
-------------------------------------
這你就不懂曆史了!
美軍實現了會師鴨綠江的目標?非但沒有,而且把整個北朝鮮都丟給了誌願軍!
蘇聯援助中國156個工業項目、歸還旅大和東北鐵路,以及半價替中國36個師換上蘇聯裝備,使中國短時間內實現軍事裝備現代化,不是巨大的利益?
抗美援朝戰爭的費用,是中蘇兩國分擔的,哪裏有連本帶利之事?欠蘇聯的債,主要部分是半價給國內36個師換裝的費用。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潛水聽歌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4:49:00
我都奇了怪了,冰雕連明明是恥辱,是前線沒有基本後勤保障的恥辱,中共卻也能用來吹噓自己。這是多麽的不要碧蓮呐。
-------------------------------------
武器低劣的誌願軍之所以能夠戰勝占絕對優勢火力的美軍,很大程度上就是靠冰雕連的精神,當然值得大書特書的!冰雕連的產生不是因為棉衣不到位,而是因為極寒天氣,換上美軍長時間埋伏在那裏,也會產生冰雕連的。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ca_lowhand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21:00
長津湖戰鬥本身1沒什麽好說的,放到二戰裏就是個普普通通小戰鬥,美軍的戰鬥表現符合常理畢竟有火力巨大優勢。唯一值得稱讚的是一路護送十幾萬朝鮮難民成功撤退,很了不起
-------------------------------------
了不起個P!沒有整個美十軍、沒有美國海空軍,陸戰1師自己根本跑不了!運送10萬朝鮮難民是美10軍和海軍,被打殘的陸戰1師也是被前者運走的。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10:31
是啊,美軍從鴨綠江邊上一路勝利轉進三八線。
neomatrix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17:00
中共的戰線始於鴨綠江終於三八線 你說是贏了還是輸了?
--------------------------------------------
朝鮮戰爭到底誰輸誰贏,到現在還有很多中國人自欺欺人。說了多少遍,聯合國軍剛剛組建的時候,美軍參聯會給聯合國軍定下的戰略目標就是“如果中國參戰,則聯合國軍守住三八線,如果蘇聯參戰,則聯合國軍撤離朝鮮半島守住日本“。因為朝戰爆發4個月之前中蘇建立軍事同盟(50年2月14日簽署的《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寫明了若一國參戰,另一國必須同時參戰!),如果中國參戰,那麽北朝鮮就成了避免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唯一緩衝區!此時就必需留著北朝鮮,否則若美軍再像誌願軍入朝之前那樣推進到鴨綠江,第三次世界大戰就爆發了,而此時蘇軍在歐洲擁有對西方的碾壓性優勢,且蘇聯在前一年已經成功爆炸了原子彈,三戰一爆發,百廢待興整個西歐都要落入蘇聯之手!這麽簡單的道理,為什麽很多中國人故意裝傻搞不懂?!這就是為什麽當第五次戰役誌願軍兵敗如山倒美軍乘勝追擊時,範弗裏特命令美軍在三八線以北的懷俄明線上主動停止前進。而這條懷俄明線囊括了三八線以北所有易守難攻的製高點!這也是為啥51年4月11日誌願軍在第四次戰役中慘敗而丟失漢城一路後撤時,麥克阿瑟反而在美軍的大勝中被杜魯門解職的根本原因!因為麥克阿瑟計劃乘勝搞第二個仁川登陸(在遼東半島的鴨綠江口登陸),從而把整個解放軍四分之三的野戰軍圍殲於北朝鮮,而這個戰略計劃因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而被杜魯門和參聯會否決,惱羞成怒的麥克阿瑟把矛盾公開於媒體後才被解職!說白了,是美國為了歐洲為了避免三戰而故意留著朝鮮才沒有打回鴨綠江!朝鮮戰爭誰輸誰贏一目了然。美軍勝利完成了既定戰略目標:既避免了三戰保住了歐洲(這是斯大林命令金日成發動朝鮮戰爭的首要原因),又 保住了韓國,還為韓國拿下了三八線以北兩千多平方公裏易守難攻的戰略高地作為緩衝區!最關鍵的,美軍長期駐守韓國,順利實現了麥克阿瑟50年提出,杜勒斯51年完善的第一島鏈戰略(把共產主義勢力圍堵於西太平洋)!而誌願軍被斯大林當槍使,損兵折將後全部撤回國內,不但未實現毛澤東定下的把美軍趕下大海的戰略目標,不但沒爭取到任何利益,反而還喪權辱國地把鴨綠江出海口和半個長白山都割讓給了朝鮮,甚至就連全部戰爭費用都是自己掏腰包,甚至就連蘇聯給的50個師的蘇式裝備的錢都要連本帶利地還給蘇聯,以至三年大饑荒時,都要全國人民勒緊褲腰帶用大量農產品還朝鮮戰爭的欠蘇聯的債!!這是哪門子的勝利?!
爭爭日上 發表評論於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51:42
maina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09:22:00
給戰敗戰死的敵軍致敬是一種崇高的武德,中國的將軍們一定常這麽做,美國人真不講武德,切!
*************************

聽口氣,你是毫無證據的瞎猜的?
duty 發表評論於
中國無意與美帝交戰。是美帝入侵朝鮮半島導致衝突升級。中國一再警告美帝不得越過三八線但美帝根本理,麥克阿瑟根本不把新中國放在眼裏,一味想徹底消滅朝鮮人民軍,在感恩節前打到鴨綠江邊。誌願軍的幾次戰役徹底粉碎了麥克阿瑟的計劃。長津湖戰役的意義不容抹殺。不要忘了美陸戰一師是在拚命逃離包圍圈,沒有哪一個軍隊會把逃跑當成勝利來吹噓。誌願軍以弱式的裝備在天寒地凍的惡劣天氣條件下沒有堵住陸戰一師是很遺憾,用雙腿與車輪賽跑根本不是一個檔次,用輕武器與飛機大炮坦克交戰更是殘酷無比。但是誌願軍的勇士沒有退縮,硬是以血肉之軀把美帝王牌部隊打得狼狽逃竄。從戰略層麵是美帝大敗。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如果這些美國老兵知道長津湖的導演是個美國人,不知他們是何反響。
eatseafood 發表評論於
如果以後再發生類似戰爭,不會再看到中國人海戰術了。而是機器人海戰術, 或無人機海戰術了。
亞洲龍2000 發表評論於
吵隻卵!

中國類似紀念活動嗎?有老兵出席嗎?
潛水聽歌 發表評論於
我都奇了怪了,冰雕連明明是恥辱,是前線沒有基本後勤保障的恥辱,中共卻也能用來吹噓自己。這是多麽的不要碧蓮呐。
lthy 發表評論於
美國無意與中國開戰,杜魯門總統給的命令是一旦遭遇中國軍隊就主動後撤脫離接觸,所以美軍隻是在遭遇攻擊後被動防禦。陸戰一師撤到鹹興港後,那裏的艦炮打出一道遮避屏障,一發406毫米炮彈一頓多重,可以報銷一個連,沒被炸死也會被震死。
54188-中國 發表評論於
豬,驢腦子都可以想象的出,共貪黨軍隊的血肉之軀與飛機大炮戰爭的後果;朝鮮戰爭扶持了一個金家獨裁專製邪惡政權。

1937年加入中共的共貪黨日人民報總編輯,胡繼偉先生說,日人民報隻有日期是真的,內容全是騙人的。
星塵2022 發表評論於
有關朝鮮戰爭的起因,既然都到牆外了,建議沒在油管上看過國內學者沈誌華對那段曆史研究的網友認真看一下,再發言也不遲。
oldpp 發表評論於
不得不讚一個!
=================================================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2:25:06
長津湖戰役陸戰一師不光是死守,進攻也有大團隊的穿插(夜裏哦,想不到吧)。整整一個營,近600人,從柳潭裏穿插到德洞山口,在黑夜在老共的背後!打頭陣的就是會說中文的呂超然,陸戰隊的首名華裔軍官。600人穿插到德洞山口,老共就沒有任何機會堵截從柳潭裏撤到下竭隅裏的陸戰一師主力了。

這事老共就更不敢報道了,從來都是我們穿插對方,哪有美軍穿插我們的事!

當然這次呂沒有用中文喊:別開槍,我是中國人。 --- 這是11月初在黃草嶺戰鬥時的事。
一方水土一瘋人 發表評論於

不好意思,這隻五毛剛進來,才用警棍調教幾天,正在實習期,每貼隻能領1毛5
,讓你見笑了,我今晚就加大警棍力度,讓這隻五毛盡快進入狀態

LuojiXue90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2:41:28
Reno2389看來當五毛當太久,整個傻掉了。那個38度線是你定的嗎?那是有國際協定的!也就是說共產黨一方經過精心準備後,立即撕毀國際協定,在淩晨四點發動突然襲擊,向南韓展開全麵攻擊。
另外,看你有沒有膽下結論“朝鮮戰爭完全是共產黨一方首先發動的,”根本就不是中共宣傳的“美帝狼子野心妄圖將新中國扼殺在搖籃中而發動侵略戰爭。”
提醒你一下,中共現在還不敢直接按事實說話,官方的提法是“朝鮮戰爭爆發,”仍然不敢提誰先發動的戰爭。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2:23:17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
———————————-
你真是一腦子漿糊,邏輯混亂。

我反駁的是中共自衛的說法,中共幫助北朝鮮入侵南朝鮮,就別說成自衛了。你看看你這一句一句,都扯哪去了,把你自己都帶溝裏了。

思維混亂才會成為五毛,一腦子漿糊才能有幸成為毛左:)

————————-
知道他滿腦子都是塞的黨國教科書上的的漿糊,你也別白費力氣跟他扯了

一個事實是,經長津湖一戰後,戰前擁有3個加強軍,15萬人的9兵團整整休整了4個月還沒恢複元氣,不僅錯過了後麵的三、四次戰役,到第五次戰役時因為補充的新兵太多,也無法作為主力部隊使用,隻能放在次要戰場

反觀陸戰一師,休整不到一個月就參加了下次作戰行動,此後一直是東線第8集團軍的主力。。。
LuojiXue90 發表評論於
Reno2389看來當五毛當太久,整個傻掉了。那個38度線是你定的嗎?那是有國際協定的!也就是說共產黨一方經過精心準備後,立即撕毀國際協定,在淩晨四點發動突然襲擊,向南韓展開全麵攻擊。
另外,看你有沒有膽下結論“朝鮮戰爭完全是共產黨一方首先發動的,”根本就不是中共宣傳的“美帝狼子野心妄圖將新中國扼殺在搖籃中而發動侵略戰爭。”
提醒你一下,中共現在還不敢直接按事實說話,官方的提法是“朝鮮戰爭爆發,”仍然不敢提誰先發動的戰爭。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冰雕連就是炮灰
nannan_楠楠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漢族人看不懂漢語????
美軍死亡人數:36574人(54246人是同時期全球美軍死亡總數)。從1950年6月至10月底,美軍共陣亡8400餘人(美國國防部2014年數據),死於人民軍。據蘇聯官方解密文件稱中國誌願軍陣亡人數為100萬。70年代中美蜜月期美國統計誌願軍陣亡908447人,失蹤4471人。

54246(朝鮮戰爭退役老兵紀念碑)=23615(當場陣亡)+2460(受傷救治無效死亡)+4817(任務中失蹤被宣布死亡)+2849(被俘後被宣布死亡)+2833(朝鮮戰區非戰鬥死亡,如事故、車禍等)+17672(戰區外死亡,即在朝鮮戰爭時期美軍在其他地區擔負相關任務的死亡軍人、從朝鮮戰場回國後因傷病死亡的軍人)。

美國空軍報告,軍刀機(F-86 Sabre)殺敵比率超過比1:10。軍刀機(F-86 Sabre)擊落792架米格-15和108架其它類型的飛機,被對方擊落78

2. (After the war, and to the present day, the USAF reports an F-86 Sabre kill ratio in excess of 10:1, with 792 MiG-15s and

108 other aircraft shot down by Sabres, and 78 Sabres lost to enemy fire.)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陸戰一師不光是死守,進攻也有大團隊的穿插(夜裏哦,想不到吧)。整整一個營,近600人,從柳潭裏穿插到德洞山口,在黑夜在老共的背後!打頭陣的就是會說中文的呂超然,陸戰隊的首名華裔軍官。600人穿插到德洞山口,老共就沒有任何機會堵截從柳潭裏撤到下竭隅裏的陸戰一師主力了。

這事老共就更不敢報道了,從來都是我們穿插對方,哪有美軍穿插我們的事!

當然這次呂沒有用中文喊:別開槍,我是中國人。 --- 這是11月初在黃草嶺戰鬥時的事。
5mslj 發表評論於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55:49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52:08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48:27
。。。。
------------
那為啥美國支持和援助蔣介石打內戰,還把蔣介石的軍隊運到東北和共產黨打內戰?為何不製止主動挑起內戰的蔣介石?
——————————————-
那時候民國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中共是叛匪

--------------
那北洋政府和蔣介石南方政府,哪一個是國際社會承認的合法政府?

聯合國說中共是叛匪了嗎?

那北朝鮮和南朝鮮誰是朝鮮半島的合法政府呢?
———————————-
你真是一腦子漿糊,邏輯混亂。

我反駁的是中共自衛的說法,中共幫助北朝鮮入侵南朝鮮,就別說成自衛了。你看看你這一句一句,都扯哪去了,把你自己都帶溝裏了。

思維混亂才會成為五毛,一腦子漿糊才能有幸成為毛左:)
lthy 發表評論於
正相反,劉少奇出身大地主,受過良好教育,王光美出身大資本家,輔仁大學碩士,留美博士預科班,劉受王家族影響很大,資本主義基因強大,主張階級鬥爭息滅論,全民一致發展經濟,就不會搞沒完沒了的運動,社會和諧安定,甚至早4小龍進入民主社會。
-------------------------------------------------------------------------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2:01:32
lthy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51:25如果那時老逼養的被老蔣特務幹掉,接班的劉少奇絕不會出兵朝鮮(主流意見),那麽整個朝鮮半島就如現在的韓國是個發達的民主國家,而劉少奇主張新民主主義長期論,也就是資本主義長期論,就不會有老逼養的幾十年瞎折騰,也不必進行後來的改開,象四小龍一樣進入發達社會,兩岸沒準早統一了。

-------------------
如果那樣,六四會提前20年發生,新冠疫情會提前30年發生,年輕人不結婚不生娃高喊“我們是最後一代”會提前40年發生。中國老齡化和人口減少會提前40年發生。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reno2389: 誌願軍沒有凍傷也沒戲,關鍵是沒重武器,彈藥食物和後勤都缺乏。

比如柳潭裏唯一的潘興坦克,往下竭隅裏撤退時是打頭陣的,老共沒有打坦克的武器,步兵試圖用炸藥集束手榴彈去炸,在陸戰一師步坦協同極好的情況下就是去送人頭。這輛坦克安全回到下竭隅裏,極大的減少了美軍的傷亡。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伊麗莎白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04:30美國人真的不要屄臉,厚顔無恥。是美國人打到了中國的家門口朝鮮,中國被迫自衛作戰。而不是中國打到了加拿大或者墨西哥,美國自衛作戰。也不問問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家裏福尼亞州是怎麽來的?燈塔之國,一個已經立了牌坊的婊子國。"

你的發言基本上總結了忽悠大師毛澤東給美帝的定調。1. 隱去中國用3個全裝師支持金日成發動朝鮮戰爭的事實,倒打一耙把信守承諾保護南朝鮮的美國說成侵略中國的戰爭瘋子。2. 自己屁股上掉著屎,新疆、西藏、內蒙、雲南、青海等等都不提,專門研究擋在中國擴張路上的國家的吞並史。再經過歪曲,什麽罪都能定。可惜這一套在牆外不賣座。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58師參謀長胡乾秀在黃草嶺戰死,老共瞞了整整70年,2020年紀念抗美援朝70周年時才首次公開真相:胡在黃草嶺搜集殘兵試圖堵截陸戰一師,指揮所被美軍飛機發現,一發火箭彈打進去,團滅整個指揮所,除了胡乾秀,犧牲的還有一個團政委郝亮。

老共自己一直反複地宣傳擊斃美31團團長和代理團長,自己更高一級的師參謀長戰死則瞞了70年。原因很簡單:按一般人的理解,你戰死了團一級的指揮員,我戰死了師一級的,顯然是我輸了。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58:10在長津湖,老共公開的近5萬傷亡數字不包括輕度凍傷,按徐焰將軍在東方衛視的說法:3萬凍傷是不可恢複的重度凍傷,還有3萬輕度凍傷,加起來差不多是8萬(2+3+3)。

如果按一線10萬部隊算,傷亡80%。這也是58師(楊根思所在師)參謀長胡乾秀12月初到黃草嶺收集殘兵試圖堵截南撤的陸戰一師,最後隻收集到200人的原因。一個師有27個步兵連隊(按33製),最後剩不到兩個連,傷亡90%以上!當然含凍傷。

----------
如果誌願軍沒有發生凍傷,估計美軍陸戰一師會全軍覆沒。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lthy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51:25如果那時老逼養的被老蔣特務幹掉,接班的劉少奇絕不會出兵朝鮮(主流意見),那麽整個朝鮮半島就如現在的韓國是個發達的民主國家,而劉少奇主張新民主主義長期論,也就是資本主義長期論,就不會有老逼養的幾十年瞎折騰,也不必進行後來的改開,象四小龍一樣進入發達社會,兩岸沒準早統一了。

-------------------
如果那樣,六四會提前20年發生,新冠疫情會提前30年發生,年輕人不結婚不生娃高喊“我們是最後一代”會提前40年發生。中國老齡化和人口減少會提前40年發生。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在長津湖,老共公開的近5萬傷亡數字不包括輕度凍傷,按徐焰將軍在東方衛視的說法:3萬凍傷是不可恢複的重度凍傷,還有3萬輕度凍傷,加起來差不多是8萬(2+3+3)。

如果按一線10萬部隊算,傷亡80%。這也是58師(楊根思所在師)參謀長胡乾秀12月初到黃草嶺收集殘兵試圖堵截南撤的陸戰一師,最後隻收集到200人的原因。一個師有27個步兵連隊(按33製),最後剩不到兩個連,傷亡90%以上!當然含凍傷。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52:08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48:27
。。。。
------------
那為啥美國支持和援助蔣介石打內戰,還把蔣介石的軍隊運到東北和共產黨打內戰?為何不製止主動挑起內戰的蔣介石?
——————————————-
那時候民國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中共是叛匪

--------------
那北洋政府和蔣介石南方政府,哪一個是國際社會承認的合法政府?

聯合國說中共是叛匪了嗎?

那北朝鮮和南朝鮮誰是朝鮮半島的合法政府呢?
5mslj 發表評論於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48:27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41:44伊麗莎白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01:59
我們從來也沒有去占領別的國家,我們珍視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國家民眾渴望自由的心情,盡力去幫助他們。中國方麵呢?他們隻是想要控製人民,看看他們在香港的作為,對台灣的企圖……”

美國人真的不要逼臉,厚顔無恥。
是美國人打到了中國的家門口朝鮮,中國被迫自衛作戰。
———————————-
是金大胖發動的戰爭,金大胖挑起來的。美國在幫助南朝鮮,並且想將挑起戰爭的北朝鮮徹底消滅,美國並沒有想攻擊中華人民共和國。

------------
那為啥美國支持和援助蔣介石打內戰,還把蔣介石的軍隊運到東北和共產黨打內戰?為何不製止主動挑起內戰的蔣介石?
——————————————-
那時候民國政府是唯一合法政府,中共是叛匪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陸戰一師成建製的連一個連隊都沒有損失,比如守德洞山口的F連,在老共兩個團的先後進攻下,死傷一半左右,但成功的守住這個決定性的關隘。差不多成建製損失的是美陸軍31團的兩個營。

不光如此,在《長津湖》拍的坦克對戰根本不存在,31團的坦克連在包圍圈外,確實想衝進去但山路陡峭加上有冰,沒成功,損失了兩輛,29號晚基本全建製的撤回下竭隅裏。

27號晚柳潭裏隻有一輛潘興坦克,駕駛員回下竭隅裏了(本來準備帶一個坦克排一起回,但當夜戰鬥打響)。所以,就第一晚來講,美軍沒有坦克參戰,在柳潭裏,陸戰一師是用跟老共一樣的輕武器打退老共79師(遲浩田所在濟南第一團所在師).陸戰一師唯一的技術優勢是有夜視儀,用遲在八一廠《冰血長津湖》裏的說法:師特務連被美軍用夜視儀對著打,一個連從連長指導員開始,基本被點名打光,事後才知道美軍用了夜視儀。
lthy 發表評論於
如果那時老逼養的被老蔣特務幹掉,接班的劉少奇絕不會出兵朝鮮(主流意見),那麽整個朝鮮半島就如現在的韓國是個發達的民主國家,而劉少奇主張新民主主義長期論,也就是資本主義長期論,就不會有老逼養的幾十年瞎折騰,也不必進行後來的改開,象四小龍一樣進入發達社會,兩岸沒準早統一了。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中國電影都是唱響主旋律,聽著像北朝鮮的口號。安排或者編一個美軍指揮官向中國士兵屍體敬禮最符合主旋律。管它是否事實。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5mslj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41:44伊麗莎白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01:59
我們從來也沒有去占領別的國家,我們珍視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國家民眾渴望自由的心情,盡力去幫助他們。中國方麵呢?他們隻是想要控製人民,看看他們在香港的作為,對台灣的企圖……”

美國人真的不要逼臉,厚顔無恥。
是美國人打到了中國的家門口朝鮮,中國被迫自衛作戰。
———————————-
是金大胖發動的戰爭,金大胖挑起來的。美國在幫助南朝鮮,並且想將挑起戰爭的北朝鮮徹底消滅,美國並沒有想攻擊中華人民共和國。

------------
那為啥美國支持和援助蔣介石打內戰,還把蔣介石的軍隊運到東北和共產黨打內戰?為何不製止主動挑起內戰的蔣介石?
5mslj 發表評論於
伊麗莎白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01:59
我們從來也沒有去占領別的國家,我們珍視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國家民眾渴望自由的心情,盡力去幫助他們。中國方麵呢?他們隻是想要控製人民,看看他們在香港的作為,對台灣的企圖……”

美國人真的不要逼臉,厚顔無恥。
是美國人打到了中國的家門口朝鮮,中國被迫自衛作戰。
———————————-
是金大胖發動的戰爭,金大胖挑起來的。美國在幫助南朝鮮,並且想將挑起戰爭的北朝鮮徹底消滅,美國並沒有想攻擊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共自衛?中共是幫助金大胖而已。
空城之主 發表評論於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0:27:27美國華盛頓韓戰紀念公園4塊石碑上,分別刻著美軍和聯合國軍的兵員損失:①美軍死亡54246人,聯合國軍死亡628833人。②美軍失蹤8177人,聯合國軍失蹤470267人。③美軍受傷103284人,聯合國軍受傷1064453人。④美國被俘7140人,聯合國軍被俘92970人。以上合計,美軍傷亡失蹤被俘172847人,聯合國傷亡失蹤被俘2256523人。以上總計,2429370人。”

美軍陣亡4萬2(包括失蹤),傷10萬,被俘5千。其它聯合國軍共計陣亡4千(包括失蹤),傷1萬2, 被俘1千4。你把南韓軍隊的傷亡算在聯合國軍裏,北韓的傷亡不算,然後采用冰雕精神把敵方的傷亡再擴大一番,又隱去誌願軍2萬1俘虜和傷亡70萬的事實,裝模做樣也來講科學。你這歪門邪道決定了你的人格低下,在自己人中也不會受待見。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LuojiXue90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33:25樓下有幾位大傻連朝鮮戰爭是怎樣發生的都沒搞清楚,就知道跟著中共的宣傳走。給你們留幾個思考題:1)誰先發動的戰爭?2)戰爭的結局表明發動者得逞了嗎?3)主戰雙方死傷多寡?4)······。

------------
當時朝鮮是內戰,對方都不是聯合國成員。都想用武力統一對方,雙方都發生過許多軍事衝突。隻不過北朝鮮很快就強大了起來。如果南朝鮮比北朝鮮強大,也會武力統一對方的。

美軍和聯合國軍越過三八線進入北朝鮮,就是侵略了,因為北朝鮮政府沒有邀請美軍和聯合國軍進入。中國軍隊進入北朝鮮是因為得到了北朝鮮政府的多次邀請。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1:13:25
那為何美國好萊塢從來就沒有拍過一場有關韓戰的電影而有關二戰和越戰的電影卻多得舉不勝舉呢呢?
——————————————
那是因為牆內人信息被屏蔽,孤陋寡聞而已

其實美國拍攝的朝鮮戰爭主題電影比中國多——至少有30部
1.《鋼盔》(Steel Helmet,1951,台譯《南韓血戰記》)

2.《上刺刀》(Fixed Bayonets,1951)

3.《潛艇指揮官》(Submarine Command,1951)

4.《我需要你》(I want you,1951)

5.《空軍軍校生》(Air Cadet,1951)

6.《決不撤退!》(Retreat, Hell!,1952)

7.《零點差一分》(One Minute to Zero,1952)

8.《中國冒險記》(China Venture,1953)

9.《光榮旅》(The Glory brigade,1953)

10.《戰地天使》(Battle Circus,1953)

11.《戰艦英雄》(Men of the Fighting Lady,1954年)

12.《戰俘》(Prisoner Of War,1954)

13.《占領高地》(Take the High Ground,1954)

14.《血巷》(Blood Alley,1955)

15.《獨孤裏橋之役》(The Bridges at Toko-Ri,1955,港譯《蜀孤裏橋之役》)

16.《酷刑》(The Rack,1956)

17.《安娜波裏斯傳奇》(An Annapolis Story,1956)

18.《沙場壯士赤子心》(Battle Hymn,1956,港譯《軍人本色》)

19.《戰爭中的人們》(Men in War,1957)

20.《時限》(Time Limit,1957)

21.《獵人》(The Hunters,1958)

22.《戰地情焰》(Battle Flame,1959)

23.《豬排山》(Pork Chop Hill,1959,美國版《上甘嶺》)

24.《滿洲候選人》(The Manchurian Candidate,1962,港譯《恐怖分子》)

25.《獵戰》(War Hunt,1962)

26.《前進,海軍陸戰隊》(Marines,let’s Go,1962)

27.《萊克軍士》(Sregeant Ryker,1967)

28.《陸軍野戰醫院》(M*A*S*H,1970,港譯《風流醫生俏護士》)

29.《麥克阿瑟傳》(MacArthur,1977)

30.《仁川》(Inchon ,1981)

2022還剛拍了部“忠誠”Devotion,講韓戰時美海軍航空隊作戰的,由好萊塢當紅小生Glen Powell主演。。。
LuojiXue90 發表評論於
樓下有幾位大傻連朝鮮戰爭是怎樣發生的都沒搞清楚,就知道跟著中共的宣傳走。給你們留幾個思考題:1)誰先發動的戰爭?2)戰爭的結局表明發動者得逞了嗎?3)主戰雙方死傷多寡?4)······。
強人1 發表評論於
reno2489入腦入心入魂練的不錯,心裏完全掌握,難怪能喜歡臆測敵軍將領敬禮的腦回路
人在旅途2024 發表評論於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0:27:27
美國華盛頓韓戰紀念公園4塊石碑上,分別刻著美軍和聯合國軍的兵員損失:
①美軍死亡54246人,聯合國軍死亡628833人。
②美軍失蹤8177人,聯合國軍失蹤470267人。
③美軍受傷103284人,聯合國軍受傷1064453人。
④美國被俘7140人,聯合國軍被俘92970人。
以上合計,美軍傷亡失蹤被俘172847人,聯合國傷亡失蹤被俘2256523人。
以上總計,2429370人。

有人詆毀中國人民誌願軍,說是人海戰術。看看對方,僅死亡、受傷、失蹤、被俘的就有近243萬人,出動的軍隊,應是這個數的幾倍,算不算人海戰術?
—————————-
每次一說朝鮮戰爭雙方損失粉紅們就要把這個端出來。。。

請搞清楚兩點:1、包括美軍在內的聯合國軍(主要是南韓軍)的傷亡數字並不都是誌願軍造成的,戰爭前半部分都是北韓軍的貢獻;2、負傷的統計是最難搞清楚的,因為包括很多傷愈歸隊後又再次受傷的重複計數

單獨統計誌願軍參戰後和美軍交手的各自傷亡人數,我不記得眾多韓戰書籍有無統計,也懶得去找了,這是個很難扯清的事,不過考慮到誌願軍相比美軍差了很多的火力密度,後勤保障和戰場救護,心裏有數就好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我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篇有關韓戰的美國紀錄片,裏麵講述了美軍撤退的情景,當時是非常狼狽的,美軍士兵用繩子拉著其他士兵的屍體往回撤隊。他們沿路見到朝鮮的民眾都非常羞愧,不敢抬頭看這些民眾。
護國中將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美國陸戰一師慘敗,還死不承認,這就是美國無賴的一貫表現。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LuojiXue90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0:31:54中共在朝鮮戰爭中當然一敗塗地。對長津湖一戰陳凱歌胡編亂造。咱們不妨看一看有中國軍神之稱的劉伯承元帥是怎樣總結的,他對此戰的批評相當中肯犀利,差點給老毛憋吐血了。

-----------
那為何美國好萊塢從來就沒有拍過一場有關韓戰的電影而有關二戰和越戰的電影卻多得舉不勝舉呢呢?
chinusa 發表評論於
The Chosin {chosen} Few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小塵埃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0:52:26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0:27:41
長津湖戰役其實雙方人數相差不大,美軍不單武器裝備超過中國很多,還有海軍空軍的支援,加上後勤補給的迅速,結果還被打得丟盔棄甲。唯一原因就是戰鬥意誌欠缺。
==========
你知道一個兵團和一個師的人數差別嗎?別在這裏丟人現眼了!
---------------------
不懂就去查查資料。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讚美軍,幹得漂亮!!
狗日的誌願軍倒行逆施,人神共憤!
伊麗莎白 發表評論於
"我們從來也沒有去占領別的國家,我們珍視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國家民眾渴望自由的心情,盡力去幫助他們。中國方麵呢?他們隻是想要控製人民,看看他們在香港的作為,對台灣的企圖……”

美國人真的不要屄臉,厚顔無恥。
是美國人打到了中國的家門口朝鮮,中國被迫自衛作戰。
而不是中國打到了加拿大或者墨西哥,美國自衛作戰。

也不問問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家裏福尼亞州是怎麽來的?
燈塔之國,一個已經立了牌坊的婊子國。
伊麗莎白 發表評論於
我們從來也沒有去占領別的國家,我們珍視的是自由,也同情其他國家民眾渴望自由的心情,盡力去幫助他們。中國方麵呢?他們隻是想要控製人民,看看他們在香港的作為,對台灣的企圖……”

美國人真的不要逼臉,厚顔無恥。
是美國人打到了中國的家門口朝鮮,中國被迫自衛作戰。
而不是中國打到了加拿大或者墨西哥,美國自衛作戰。

也不問問新墨西哥州,亞利桑那州,家裏福尼亞州是怎麽來的?
燈塔之國,一個已經立了牌坊的婊子國。
小塵埃 發表評論於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2024-11-09 10:27:41
長津湖戰役其實雙方人數相差不大,美軍不單武器裝備超過中國很多,還有海軍空軍的支援,加上後勤補給的迅速,結果還被打得丟盔棄甲。唯一原因就是戰鬥意誌欠缺。
==========
你知道一個兵團和一個師的人數差別嗎?別在這裏丟人現眼了!
伊麗莎白 發表評論於
有必要再打一仗,一決雌雄。
伊麗莎白 發表評論於
說明這一仗雙方都還沒有打夠,也不服氣,有必要再打一仗。
LuojiXue90 發表評論於
中共在朝鮮戰爭中當然一敗塗地。對長津湖一戰陳凱歌胡編亂造。咱們不妨看一看有中國軍神之稱的劉伯承元帥是怎樣總結的,他對此戰的批評相當中肯犀利,差點給老毛憋吐血了。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韓戰是美軍的一個偉大勝利,因為是美軍曆史上唯一一個沒有獲得勝利就和對方簽訂停戰協定的事件。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十六國聯軍不是人海戰術,一個中國卻被說成人海戰術。

長津湖戰役其實雙方人數相差不大,美軍不單武器裝備超過中國很多,還有海軍空軍的支援,加上後勤補給的迅速,結果還被打得丟盔棄甲。唯一原因就是戰鬥意誌欠缺。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美國華盛頓韓戰紀念公園4塊石碑上,分別刻著美軍和聯合國軍的兵員損失:
①美軍死亡54246人,聯合國軍死亡628833人。
②美軍失蹤8177人,聯合國軍失蹤470267人。
③美軍受傷103284人,聯合國軍受傷1064453人。
④美國被俘7140人,聯合國軍被俘92970人。
以上合計,美軍傷亡失蹤被俘172847人,聯合國傷亡失蹤被俘2256523人。
以上總計,2429370人。

有人詆毀中國人民誌願軍,說是人海戰術。看看對方,僅死亡、受傷、失蹤、被俘的就有近243萬人,出動的軍隊,應是這個數的幾倍,算不算人海戰術?
Headwater 發表評論於
美軍非常了不起的回到了38線
man008 發表評論於
據說清軍對著揚州城內遍地屍骸,磕頭作揖,肅然起敬。下一部電影 。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美國還是不要提為好,因為美陸戰一師的目的是向北挺進要消滅北韓軍隊並進駐鴨綠江邊的。結果這場戰役後美軍撤隊到了三八線。
這對任何一個軍隊來說,都不是一件光榮的事情。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人海戰術是現代戰爭中最受鄙視的戰術,不可能有人向人海戰術的一方致敬的。
還是老李 發表評論於
我的發小的爺爺是老新四軍,解放後在江南某軍工廠工作,這位發小從小愛跟我們吹解放軍戰史。我們小的時候他就吹過,80/90年代吧,起碼30年前了。他說看到的美國人回憶錄是這麽說的:

“有的美國人打著打著就受不了了,不是因為被打,而是因為無法忍受永遠殺不完的誌願軍,打死無數又上來無數,作為人類無法承受這種殺戮。” 換句通俗的話,美國人殺誌願軍殺到崩潰,最後主動放下武器。

不要再吹誌願軍吹朝鮮戰爭了,毛澤東把一捆捆的中華子弟送到朝鮮為獨裁者送命,雙手沾滿中華兒女的鮮血。
輸贏 發表評論於
當張靈甫等國軍在前線與倭寇浴血奮戰,
中共在延安窯洞裏玩換妻遊戲。
等到日本戰敗投降,
中共以逸待勞與疲憊至極的國軍交戰,
孟良崮張靈甫陣亡,
中共將軍們可曾像這位抗日英雄致敬?

nannan_楠楠 發表評論於
漢族人就是虛榮的很,“其中“德洞山口”爭奪戰最為經典--- 美軍陸戰一師7團2營F連連長,率領全連240人守衛“德洞山口”。這是美軍陸戰一師突圍的唯一通道,20軍59師和27軍79師一個團,猛攻“德洞山口”,陸戰一師7團2營F連以陣亡29人,牢牢守住“德洞山口”,保證美軍陸戰一師全師突出重圍,在零下40度戰場上由於誌願軍沒有冬裝,隻要中彈躺下存活的可能很小。“德洞山口”爭奪戰中20軍59師幾乎被全殲!!



從1950年11月27到12月5日,僅僅8天,宋時輪第9兵團的4個軍17萬人傷亡了9萬5千,活活凍死的有4萬多,凍傷幾萬人,第9兵團活下來的人也都凍壞了手和腳,基本上等於是全軍覆滅。要到第五次戰役才又參戰,但戰鬥能力顯然不行。

後來在統計中竟然統計誌願軍9兵團傷亡4萬多人,其中犧牲7000多,也就是說有33000多受傷,其中大多數是凍傷,就算33000多人都是凍傷吧,九兵團17萬人總數中凍傷率是多少??僅美國海軍陸戰隊一師2萬多人,凍傷有7千,陸戰一師一共多少人??2萬人吧,凍傷率多高??9兵團多少人??17萬!我們的凍傷率居然比美軍低??這可能嗎??這是真相嗎連我們自己都承認“美軍禦寒裝備比我們好的多,誌願軍都是穿單衣作戰”,結果誌願軍凍傷率大大低於美軍!---請問這可能嗎? 難道誌願軍比美國人耐凍???? 何況當時誌願軍穿單衣,每天隻能啃兩個生土豆充饑。”
nannan_楠楠 發表評論於
戰戰場,美軍死亡人數:36574人(54246人是同時期全球美軍死亡總數)。從1950年6月至10月底,美軍共陣亡8400餘人(美國國防部2014年數據),死於人民軍。據蘇聯官方解密文件稱中國誌願軍陣亡人數為100萬。70年代中美蜜月期美國統計誌願軍陣亡908447人,失蹤4471人。

54246(朝鮮戰爭退役老兵紀念碑)=23615(當場陣亡)+2460(受傷救治無效死亡)+4817(任務中失蹤被宣布死亡)+2849(被俘後被宣布死亡)+2833(朝鮮戰區非戰鬥死亡,如事故、車禍等)+17672(戰區外死亡,即在朝鮮戰爭時期美軍在其他地區擔負相關任務的死亡軍人、從朝鮮戰場回國後因傷病死亡的軍人)。

美國空軍報告,軍刀機(F-86 Sabre)殺敵比率超過比1:10。軍刀機(F-86 Sabre)擊落792架米格-15和108架其它類型的飛機,被對方擊落78

2. (After the war, and to the present day, the USAF reports an F-86 Sabre kill ratio in excess of 10:1, with 792 MiG-15s and

108 other aircraft shot down by Sabres, and 78 Sabres lost to enemy fire.)
nannan_楠楠 發表評論於
其中“德洞山口”爭奪戰最為經典--- 美軍陸戰一師7團2營F連連長,率領全連240人守衛“德洞山口”。這是美軍陸戰一師突圍的唯一通道,20軍59師和27軍79師一個團,猛攻“德洞山口”,陸戰一師7團2營F連以陣亡29人,牢牢守住“德洞山口”,保證美軍陸戰一師全師突出重圍,在零下40度戰場上由於誌願軍沒有冬裝,隻要中彈躺下存活的可能很小。“德洞山口”爭奪戰中20軍59師幾乎被全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