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 但絕不照搬西方…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習近平: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 但絕不照搬西方…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4日在全國人大成立70周年發表談話時強調“我們要借鑒人類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但絕不照搬西方政治製度模式”。(圖/截自央視新聞)

中國全國人大14日舉行成立70周年慶典,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講話指出,人民代表大會製度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成果,“是人類政治製度史上的偉大創造”、“有效克服了『舊中國』那種群龍無首、一盤散沙和黨爭紛遝、相互攻訐的現象”。他強調,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我們要借鑒人類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但絕不照搬西方政治製度模式”。


據新華社,習近平14日發表“在慶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他盛讚“人民代表大會製度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艱辛探索長期奮鬥的成果,是從中國土壤中生長起來的全新政治製度,是人類政治製度史上的偉大創造”。他表示,人大製度創建,“意味著中國政治從根本上實現了由少數人掌握政權、絕大多數人受壓迫被剝削到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當家作主的偉大跨越,這在幾千年曆史上是從未有過的”。

習近平還指出,人民代表大會製度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有利於從製度上法律上堅持和鞏固黨的領導地位和執政地位,確保黨的主張通過法定程序成為國家意誌,確保黨組織推薦的人選通過法定程序成為國家政權機關領導人員,確保黨通過國家政權機關實施對國家和社會的領導,保證黨的理論、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國家工作中得到全麵貫徹。“這有效克服了『舊中國』那種群龍無首、一盤散沙和黨爭紛遝、相互攻訐的現象”。

他並提到,人民代表大會製度“體現了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性質”,實行人民代表大會製度,同實行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製度、民族區域自治製度、基層群眾自治製度等基本政治製度,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一同形成全麵、廣泛、有機銜接的“人民當家作主製度體係”。

習近平強調,“民主是全人類的共同價值”,他指出中共領導中國人民在發展人民民主上取得的偉大成就,豐富了世界民主理論和實踐,貢獻了中國智能和中國方案。“我們要借鑒人類政治文明的有益成果,但絕不照搬西方政治製度模式。我們願繼續同世界上一切追求和平、發展、公平、正義、民主、自由的國家和人民,共同探討實現廣泛、真實、管用的民主的路徑,為人類政治文明進步作出新貢獻”。

他要求要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必須堅持和完善黨委領導、人大主導、政府依托、各方參與的立法工作格局。他也要求中國全國人大及其常委會和有立法權的地方人大及其常委會要充分履行立法職責,加強重點領域、新興領域、涉外領域立法,提高立法品質。


隨後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在主持大會時指出,習近平的講話,“立意高遠、催人奮進”,是一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他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好、完善好、運行好人民代表大會製度”。

mcsquare 發表評論於
我不是不講民主。我擔心我們的國民還不能適應真正的民主,所以我還是替我們廣大老百姓著想。隻有我一個人說了算,他們的民主權利才能保證。我是替老習說的。哈哈哈。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習主席還是不夠自信,應該說民主不如獨裁專製,一黨獨裁不如一人獨裁,獨裁才是人類文明的魁寶,民主就是個辣雞
競選 發表評論於
中國現在的政治製度本質上與一人獨裁的帝製沒有區別:國家最高領導人就是皇帝,都是一個獨裁者,其接班人也是獨裁者指定的,人大選舉接班人就是個笑話,隻有皇帝指定的唯一接班人,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

而且,隻要皇帝願意,可以終身執政到死(兩屆限期被廢除了),人民無權要求皇帝下台,隻有皇帝自己決定下台不下台,如果別人要求皇帝下台,那就是“顛覆國家政權”罪,輕則坐牢重則槍斃,依皇帝心情而定。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美式民主成為全世界都在看的笑話。
四月如風 發表評論於
現在中共已經走在人民的對立麵,有人讚美下美國民主自由都會被抓起來,築上高牆不讓人民看到牆外的世界,人民的言論自由連舊社會都不如,倒退一百年,中共真是不要臉到極點!
想不開1 發表評論於
豬言豬語
貓二 發表評論於
民主是假話題,自由才是真的。
smithmaella 發表評論於
一個候選人、100%得票率是最真實、管用的真民主。強烈要求川普或賀錦退出競選以在美國實現真民主。
狄冠元 發表評論於
"但是種族隔離仍然鮮活!" - 這是人日上世紀的發言吧? 本世紀美國種族隔離有啥表現? 說說看

現如今, 除了中共國, 還有幾個國家要戶口? dadong和你的軟肋們的戶口在哪呀?


dadong 發表評論於 2024-09-14 15:02:48
美國的“獨立宣言”說“人人平等”, 但是種族隔離仍然鮮活!

“西方那叫民豬體製,把民眾當豬養” - 這是習豬頭和你說的?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2024-09-14 16:21:41西方那叫民豬體製,把民眾當豬養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alextelltale: 豬圈裏的豬餵不飽,要鬧事了;那就告訴豬隻:「外麵有一頭惡狼」,那麼豬就自然安靜了。這動物農莊的故事,連小孩子都懂。
63戒 發表評論於
說的好像社會主義不是西方來的, 你現在的社會主義民主也是照搬西方淘汰的垃圾, 當年滿清入關除了要求漢人剃發, 同時還要求漢人不得裹腳, 但漢人頭可以剃,但死活還是要裹腳的,可見中國人要改陋習有多難, 現在和五十年代不一樣了, 社會主義已經被全世界徹底證明是錯誤的, 全世界幾十個社會主義國家隻剩下你了,還是抱著死活不放,又是一兩代人給耽誤了, 上對不起祖宗, 下對不起子孫。
飛雪連天大浪淘沙 發表評論於
哈哈你之所以選擇吃屎是因為反正拉出來的也是屎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9-14 14:08:00
中國之所以選擇這個製度是因為他們麵臨著更凶惡的外來威脅,就像二戰時選擇斯大林來抵禦納粹德國一樣。
tudoutudou99 發表評論於
習主席不僅可以十裏山路不換間,脫口秀也絕對是頂流。哦,不是脫口,是讀脫口秀腳本
seator 發表評論於
沒有反對聲音的民主才是真民主
goldeyeball1 發表評論於
西方那叫民豬體製,把民眾當豬養
老財主說兩句 發表評論於
包二幹勁大,世界都害怕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同意 同意 同意 同意 同意 …..

民主尼瑪
競選 發表評論於
1958年毛澤東在八屆二中全會上說:

秦始皇算什麽?他隻坑了四百六十個儒,我們坑了四萬六幹儒。我們鎮反,還沒有殺掉反革命的知識分子嗎?我與民主人士辯論過,你罵我們是秦始皇,不對,我們超過了秦始皇一百倍。罵我們是秦始皇獨裁者,我們一貫承認,可惜的是,你們說的不夠,往往要我們加以補充。(大笑)

Canterbury 發表評論於
屁都不懂。那裏的人人是指美國人和英國人平等。

---------------------------------------

dadong 發表評論於 2024-09-14 15:02:48
美國的“獨立宣言”說“人人平等”, 但是種族隔離仍然鮮活!
skylight07 發表評論於
中共為暴力推翻合法的中華民國政府,給幾億人民畫了一張大餅:消滅腐敗,建立一個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耕者有其田,人民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信仰自由,沒有貧窮,沒有饑餓,各黨派民主選舉參政。
1949年執政後,破四舊立四新,三反五反,文革武鬥,篡改曆史,殘害不同政見人士...近20幾年用防火牆圈人為畜。一個政府心裏得裝多少鬼,才會恐懼真成這樣丫。
競選 發表評論於
毛澤東答路透社記者問:中共對“自由民主的中國”的概念及界說為何?

  毛澤東回答:“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無記名的選舉所產生,並向選舉它的人民負責。它將實現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林肯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則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它將保證國家的獨立、團結、統一及與各民主強國的合作。

《毛澤東文集》第四卷:

marxistphilosophy.org/maozedong/mx4/009.htm
最美的遺憾 發表評論於
包二一開口 全球抖三抖
競選 發表評論於
  (十)問:中共對“自由民主的中國”的概念及界說為何?
  答:“自由民主的中國”將是這樣一個國家,它的各級政府直至中央政府都由普遍、平等、無記名的選舉所產生,並向選舉它的人民負責。它將實現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林肯[4]的民有、民治、民享的原則與羅斯福的四大自由[5]。它將保證國家的獨立、團結、統一及與各民主強國的合作。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中國照搬朝鮮的「民主」。國名也可以改為「中華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天眼裏人 發表評論於
就是不能競選唄,一競選自己就下台了 嗬嗬嗬
stevecanada 發表評論於
人類社會近百年來的經驗已經告訴了我們,凡嘴裏一直掛著"人民"的都是些什麽
京華人 發表評論於
包子也承認有普世價值了?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人大製度就是從西方的議會製度過來的,所不同的是西方的議員是老百姓選出來的,而人大代表是上麵指派的,西方的議會可以批評最高領導人,而中國的人大不可以。所以說中共字典裏的人民,民主和現代社會的認知是完全不同的。
hyperyan 發表評論於
當婊子還要立牌坊!不如大方承認專製就是好,就是中國傳統,中國幾千年都這麽過來了,將來還要推廣到全球!
dmv1989 發表評論於
怎麽有白頭發了?不是規定黨和國家領導人都必須染發的麽?
xidada 發表評論於
習包子胡攪蠻纏
xidada 發表評論於
習包子的民主就是:不聽我的就抓進監獄......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當皇帝挺好 中國人就好這口 哈哈哈 隻要你別滿世界禍害 在中國愛幹啥幹啥 隨便啊
dadong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獨立宣言”說“人人平等”, 但是種族隔離仍然鮮活!
狄冠元 發表評論於
"中國之所以選擇這個製度是因為他們麵臨著更凶惡的外來威脅,"

"中國"是說中共國吧?

“選擇這個製度”, 中共是武裝打下大陸的, 談何““選擇”, “這個製度”是指中共獨裁?

”他們“ 是誰? 中共?

”外來威脅“? 滿族是外來威脅嗎?

滿族, 中共在大陸殺的人, 和日本人比, 是一個數量級嗎?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9-14 14:08:00
中國之所以選擇這個製度是因為他們麵臨著更凶惡的外來威脅,就像二戰時選擇斯大林來抵禦納粹德國一樣。
giboooo 發表評論於
臉皮真夠厚的

老酒喝多了 發表評論於
假民主,真獨裁
道霖沙 發表評論於
我要是是習大大,就堅決不裝B,無產階級專政就是無產階級專政,堅決把民主兩個字給扣掉!專製就是高效,民主就是垃圾。下麵的奴才還敢不立馬泡製一套《習大大無產階級專政理論》?非要打腫臉充胖子,實在是太低俗了!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習主席的意思是說:世界民主大潮額惹不起,咱們就玩換湯不換藥,民主為殼一尊為瓤子,中國特色。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回複:‘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9-14 14:08:00
中國之所以選擇這個製度是因為他們麵臨著更凶惡的外來威脅,就像二戰時選擇斯大林來抵禦納粹德國一樣。’

**================**

以後這個傻逼,我見一次罵一次。為了五毛錢,啥逼話都敢胡說。

大外宣有你們這群傻逼也算是中國氣數已盡,讓海外華人好好看看這群禍國殃民的雜碎的醜惡嘴臉。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回複:‘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9-14 14:08:00
中國之所以選擇這個製度是因為他們麵臨著更凶惡的外來威脅,就像二戰時選擇斯大林來抵禦納粹德國一樣。’

**================**

你他媽的是傻逼到瘋了吧?二戰前斯大林已經把蘇聯整個軍隊將官都清洗了。
南山烏鴉 發表評論於
定於一尊,向核心看齊,兩個維護 vs 民主,習包子顯然不把自己看成人類的一員,而是把自己看成人類的主宰者。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這貨還真好意思提民主二字,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既然認為民主有“價值”,又是在慶祝土共政權裏的人大70周年,那麽,習三濫不妨說得清楚一些,在當今土共國的各級政權裏,在幾千年醬缸國得曆史上,有哪些民主的典範?:)

民主在當今各國的政權中,最大意義是製約獨裁者的絕對權力。習三濫如果認為土共政權內有民主,不妨說說,土共國的民主,是如何製約習三濫自己絕對權力的。

習三濫雞巴玩意兒,一出來口是心非談民主,俺就氣不打一處來。:)
晚春就是牛 發表評論於
紅朝的製度跟大清是一樣的。主席相當於皇帝,政治局是軍機處。不同之處就是批著民主集中的狗皮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中國之所以選擇這個製度是因為他們麵臨著更凶惡的外來威脅,就像二戰時選擇斯大林來抵禦納粹德國一樣。
江天雲月 發表評論於
大家想多了,他對民主根本沒有概念,就是照著稿子念個詞兒而已!
一方水土一瘋人 發表評論於
靠,明明民主是反動的的,這頭豬要把我們大大放哪?
ytren 發表評論於
包子的寫手真是會強詞奪理!
gamlastan 發表評論於
小醜在說胡話呢。他去死吧。人民才有新生。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毛朝,習朝和大清比,當然先進啦!
清朝叫皇帝,我們叫萬歲,一尊。
清朝叫一言九鼎,我們叫一錘定音,一句頂一萬句。
清朝叫家天下,我們叫初心,無產階級政權。
清朝叫文字獄,我們叫妄議中央,反黨反社會主義。

還有,我們用西方淘汰的馬列主義,讓中國人相信那虛無縹緲的共產主義,相信偉大領袖比皇帝還厲害,一定能帶領中國崛起。
殺豬小哥 發表評論於
有習近平特色的民主才是真民主,簡稱真主
linw 發表評論於
習皇說的是實話,如果照搬西方政治製度模式,豈不搬起石頭砸聖腳了嗎。
三心三意 發表評論於
讚成!舉手!一致同意,全體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