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教師提朝鮮戰爭“九失一得” 引出“武統”話題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蘭州大學一位授課教師因引用朝鮮戰爭的“九失一得”被扣以“刻意抹黑抗美援朝”的罪名。(圖片取自網絡)

蘭州大學一位授課教師因引用朝鮮戰爭的“九失一得”被扣以“刻意抹黑抗美援朝”的罪名,而校方的柔性回應卻遭來又一輪炮轟。早有定論的非正義之戰朝鮮戰爭,真相被掩蓋,嚴重左右了中國人在俄烏戰爭以及武統台灣問題上的看法,如果真相展現,中國人或許不會有55.%的人讚成武統台灣,或許也不會認為俄烏戰爭是正義之戰並歸咎於外國勢力。

蘭州大學有關曆史方麵教師“出錯”,蘭大官方解釋了這位教師的“不當”時稱,授課教師引用了網上曾經出現的“一得九失”等觀點,並指出這些觀點是錯誤的,但並沒有詳細的從學術角度解釋為什麽是錯誤的。

教師有意還是無意挑起“朝鮮戰爭”話題,絕非偶然

教師無論是想以錯論對,還是以對論錯,都不是偶然的。但學生舉報再度引發輿論伐撻也是咎由自取,就像我前麵所說的,所謂的告密文化,不但侵害了言論自由,而且促成了道德淪喪,是非被混淆,黑白遭顛倒。這種扣帽子打棍子的手法在中共嚴禁言論自由中愈來愈沒有底線了。為獨裁政權充當炮灰,被認為是“烈士”,這本身還不能用淺薄來譏笑,而是斯德哥爾摩症患後期臨床表現——已經轉向半瘋癲狀態。

我們先來看看這位教師是如何傳播真相的,僅從舉報者拍攝的照片來看,先不說學生上課該不該耍手機的問題——老師在黑板上寫著:

朝鮮戰爭中國得一失九:

一得:戰場上沒輸。

失一:數十萬軍人的傷亡。

失二:與美國決裂。

失三:與西方決裂。

失四:投入蘇聯的懷抱。

失六:朝韓人民對中國的仇視。

失七:失去對朝鮮的控製。

失八:中國麵臨朝鮮核威脅。

失九:大饑荒和文革。

不失不得:台灣。

在另一張照片中,教師的板書如下:

朝鮮戰爭對中國來說,才是一場真正的“在錯誤的時間,錯誤的地點,和錯誤的敵人,打了一場錯誤的戰爭”。錯上加錯的是,官方至今不認錯。

朝鮮戰爭已過去六十多年,至今中共官方不願意對這場戰爭做出一個客觀的評價。中共總說日本不正視曆史。事實是在“正視曆史”這個問題上,日本跟中共根本沒有可比性。在我看來,朝鮮戰爭,中共得一失九。

上述說法的來源,完全是網絡上的一篇文章,《朝鮮戰爭:中國得一失九最後要問燃燒彈和蛋炒飯》。

教師大概率是翻牆出來看到了這一真相,並將最好的東西分享給學生,這是本著“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的精神,或者說在某一問題上的不同的看法,這都沒錯。就算教師是恰好在舉例說網絡上的說法是錯的,卻被學生惡意舉報,也給了學生多一個思考麵,多一份在暗傳真相中獲益的機會。

所以,這一次官方的處理,定義為教師“講授的內容不當”,並作出了相關說明。而實際上,問題出在中共無論如何刪改、掩蓋曆史的真相,總不能將曆史事件也刪除了,所以,蘭州大學也給出了教師講課內容的出處——也就是被中共自訂的“冷戰的起源”、“冷戰早期的衝突”。

蘭州大學的稱,授課教師引用了網上曾經出現的“一得九失”等錯誤觀點,並明確指出這些觀點是錯誤的。(下圖)



(網絡截圖)

蘭州大學的這個處理相比於其他嚴重處理,還是顯得溫柔,甚至是為教師開拓,可能也是由於教師是“舉例”。因此,後麵的重視管理、強化培訓、提高水準品質等說法,是套話而已。

這可能也是源於朝鮮戰爭本質是難以辯駁的,而且如果因教師引用言論而停職或者開除,那還不隻是搬石頭砸腳那麽簡單,而是法西斯式的封殺不同觀點。

其實,任何觀點都應當更注重其最後結果及其效應。如同對死刑犯中共法律文書的四個特別:包括貪腐金額、犯罪情節、社會影響、國家人民利益損失等方麵。

如果我們套用法律的判決,就不難發現,朝鮮戰爭,其後果特別嚴重:專製捍衛了獨裁,造成金正恩的核威脅也令中共不安,令世界警惕不已,雖然朝鮮發展核武,也就是讓全世界看到金正恩的肌肉,而不敢動粗,但中國人無人不知北朝鮮人民生活現況,投北者的慘痛陳述,都是因為中共以暴力阻止了朝鮮的南北統一,造成巨大傷害的“韓國朝鮮分裂”,以及民主與獨裁之間的重大區別。韓國戰爭由於中共的入侵,重演了二戰後東西德曆史,如果說,雅爾達會議在東西德分裂中不得已而為之,那麽,朝鮮戰爭就是獨裁中共扶持另一個獨裁政權的強盜之舉。

而冷戰後的“特別重大損失”顯而易見,網友的“九失”說的還不是很厲害。要提一下的是,在這場“失與得”的爭執中,23日中共黨媒體網易的一篇署名文章,還大驚小怪說:“一得九失”,究竟是哪一得,哪九失?搜索了下百度,並沒有得到答案,令人很是困惑。

這個寫文章的人有點裝傻,百度一向都是謊言,他應該知道呀,真相文章都被遮罩了,而蘭州大學很怕擴散真相,將中國“得一失九”。換了個說法,叫做“一得九失”,穀歌都搜不出來。

有些語句順序改變,意思也會改變,你看“青年人愛唱歌”,顛倒過來什麽意思?

蘭州大學也隻能玩這種低級的文字遊戲了。

如果用一句話來概括,那就是,朝鮮戰爭是慘烈的,代價沉重。成為中國餓死幾千萬人的導火索(線)之一。

戰爭是打錢的,每一發子彈都需要鈔票才能造出,297萬部隊,消耗戰費62億元人民幣,欠下蘇聯30億軍火債,死亡40萬以上,但被俘的人,因為是聯合國介入,結果很多人留在了韓國,有的去了台灣、瑞士等地,逃過了中共的大饑荒、鎮反、文革等運動,幸福到最後。

至於今天的韓國,恐怕不用多說了。至少中國人很多都用過韓國的產品,從手機到汽車、家用電器。

朝鮮戰爭引出俄烏戰爭“武統台灣”的話題

實際上,看了以上的說法,就知道,朝鮮戰爭本來是不需要爭論的話題,但目前的俄烏戰爭與人們關注的是否有台海之戰的問題,卻可以作文參照案例。

5月24日,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CISS)發佈了一個《“中國人的國際安全觀“民意調查報告(2023)》,我們不說其如何科學化嚴謹化,給出了具有所謂說服力的調查報告本身,以及多個重大話題的調查結果是否是“民意”,就說中國民眾(近四成受訪民眾),敢於在網絡被封鎖,看不到真相中還敢說自己的獲得的資訊是真實可信的,而這些管道僅僅包括:(新華社、央視、人民日報、人民網)“視作獲取國際安全相關資訊的主要管道”。



中國清華大學戰略與安全研究中心(CISS)發佈了《“中國人的國際安全觀“民意調查報告(2023)》

而中共的駐外記者,即使看到了真相,隻要不利於中共的就不用或修改,因為這牽扯他們的飯碗甚至會不會坐牢的問題。

在這一報告中,有一項關於烏克蘭危機的選項,報告稱,“約八成的受訪者認為烏克蘭危機的主要責任在美國和西方國家,認為俄羅斯負有主要責任的人數不足百分之十。”

我隻能說,填寫調查問卷的人都是“政治正確”的,這與官方的誘導不無關係,包括習近平在俄烏問題上的“含糊”。

從這一現象中,我們會發現,中國人在台灣問題上,也會是這樣被左右的:並不看戰爭帶來的罪惡,對人民的巨大傷害,對國家經濟的重創。

好奇怪的是,近期一個國際期刊也發表了一個調查研究,僅55%的中國中國民眾支持對台灣發動全麵戰爭以求統一,然而有33%反對武統台灣,還有人認為“不一定非要統一”。

雖然台灣方麵很樂觀,認為支持武統的人,不到60%,可見很多人已經承認既定的事實——台灣早就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但超過半數的人為何主張戰爭?他們就是不瞭解朝鮮戰爭帶來的最後結果嗎?不是,他們隻是被包括中共所謂的鷹派,少將羅援等的胡亂說詞迷糊了雙眼。而實際上,羅援在“抗美援朝戰爭評價的三大謬誤!”中,謬誤部分才是對的,反駁才是謬誤。那就是,“朝鮮是侵略者,中國抗美援朝是助紂為虐”;中國沒有必要為朝鮮做出這麽大的犧牲,不應該,不值得,第三,認為這場戰爭得不償失,犧牲這麽多人,結果戰爭的結局隻是打回到了戰爭的起始點三八線。

三個問題分別是:正義性、正當性、正確性!

而目前台海局勢,應當參閱這三個問題,這不是在地獄裡的馬克思幽靈可以回答的。

正如台灣蔡英文總統5月20日主持“執政七年,重新定義台灣,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記者會上所言:戰爭不是選項,“和平是兩岸間的唯一選項,以維持現狀作為各方的最大公約數,就是確保和平的關鍵之鑰。”

蔡總統在說了很多之後還希望:中國民眾在武統台灣的議題上會做出理性的成本效益分析。而我則認為,中國民眾如果知曉朝鮮戰爭的全部真相,結合今天看到的真實(不是百度一下的結果),一定會說,我們先推翻獨裁中共統治,都民主了統一就自然了,正如東西德的統一。口號應該還是:先民主後統一。

pokerpro 發表評論於
人家本來就是朝鮮人,回到朝鮮參加朝鮮的統一戰爭,有問題嗎?

--------------------------------------------------------------------------------
Indignant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6:25:226月25日,朝鮮人民軍南下。沒有中國誌願軍。不過,在這之前,中國四野的三個朝鮮師,齊裝滿員,一起交給人民軍,成為其主力, 也是事實。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Indignant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6:25:22
6月25日,朝鮮人民軍南下。沒有中國誌願軍。不過,在這之前,中國四野的三個朝鮮師,齊裝滿員,一起交給人民軍,成為其主力, 也是事實。
---------------------------
交給這些軍隊,不是讓金日成打南韓的。中國並不希望有朝鮮戰爭,所以後來老毛說朝鮮戰爭是打錯了。但既然開打了,以致美軍過了38線,老毛權衡利弊,隻能參戰了。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32:59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能不跟著美軍走嗎?!美軍接下來要對該地區進行海陸空日夜連續進行兩周的大轟炸,直至美軍全部從海上撤走。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不拋家撇舍,難道願意被活活炸死嗎?!不跟美軍走,他們怎麽活下去?!根本沒有所謂自願,是為了活命而已。而且當時南朝鮮的老百姓的生活狀況比北韓還要差得多!
==========================================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0:38:28
朝鮮老百姓自願跟著毀了自己家園的敵人走,是你傻還是朝鮮老百姓傻?你胡說八道能不能注意點邏輯?
---------------------
你才滿嘴胡說八道,什麽“中朝聯軍”,什麽誌願軍戰死上百萬……。美軍根據他們的需要炸毀朝鮮老百姓的家園,當然需要負責安置他們,再傻的人,也知道在當時情況下,不跟美軍走是沒法活命的!你自己才傻得沒有絲毫邏輯了!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7:46:00
老毛自己都說得不償失的戰爭
-------------------
造謠吧,老毛什麽時候說過這話?!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得也好失也罷,其實都不是中共國自己的意圖意思,既然是斯大林爸爸發話了,當兒子的毛澤東豈有不聽指揮的道理呢?中共國中共團夥裏會操刀的多過會打算盤的,整體而言中共國是虧大於贏,賠了太子又折兵,死傷過百萬,反倒欠了蘇聯的武器彈藥債,也就是兒子聽爹的話出去打架鬥毆,自己遍體鱗傷醫藥費用自掏腰包,爹不管了。這就是失,至於得呢,多多少少贏得了一點點麵子,也就是繼日本皇軍作為東方人敢跟西方打鬥後在亞洲又有了一個中共國。
麥克老狼 發表評論於
連“蛋炒飯”都不敢提的國家,也好意思吹牛趕英超美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老毛自己都說得不償失的戰爭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這裏不是討論曆史事實,而是討論對曆史事實的認知。。。
沒有人否認南下的朝鮮人民軍中有原四野的三個朝鮮師,這是曆史事實。但不能因此而稱之為"中朝聯軍",更不能推斷出美國是因為發現人民軍中有朝鮮師而在戰爭剛開始的兩天後就宣布封鎖台海。那時,美方可能連朝鮮人民軍有多少人參戰都搞不清楚呢,更遑論"美國人抓到的所謂朝鮮俘虜都說中文"這樣的杜撰笑話了。解讀曆史事實過頭一步,就是笑話。洋知青反複在城裏講笑話,要變成笑料嗎?
朝鮮戰爭發生前,美國還反對法國對越南的殖民戰爭,但朝鮮戰爭剛開始兩個月,美國給正在印度支那的法國人送去了第一批軍事援助。為什麽?難道是因為在朝鮮人民軍中有越南師?否,隻因這是兩個陣營的對抗,不管南下人民軍中有什麽人,台海必被封鎖。
@@@
Indignant
OldPortland 發表評論於
Later, I will say fried rice with an egg
Indignant 發表評論於
6月25日,朝鮮人民軍南下。沒有中國誌願軍。不過,在這之前,中國四野的三個朝鮮師,齊裝滿員,一起交給人民軍,成為其主力, 也是事實。
王傳森 發表評論於
怪不得中國要建立GFW,就這當老師的智商,竟然還是這水平,偶然見到了一個新穎的觀點,就捧著當成寶了。
Richard505 發表評論於
連一得也沒有,如果按照傷亡人數來判斷輸贏,土共軍死百萬人大敗,按照最終邊界線劃分,北韓失數千平方公裏於南韓,土共割讓半個長白山於北韓,依然是敗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嗬嗬,"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曆史沒有這麽個說法,美國人也沒有這個說法,蘇聯解密檔案也沒有這麽個說法。
所以從博人眼球的洋知青嘴巴裏說出這麽個笑話,不奇怪。
所以"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這就是洋知青的標配。嗬嗬。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我一直覺得雖然第一次作戰失利,但若吸取教訓,金門可以打下。但台灣就完全是兩碼事了。
打下金門後離收複台灣就不遠了。這可是你洋知青說的。
1 連金日成都是地到的中國人,也就是當年所說的歸化人。他整個成長,從小學到參加抗聯,都是在中國。
一一一所以金就是中國人了?那你還說什麽"中朝聯軍",說是中中聯軍就得了。
2 整師,整師的把軍隊送給朝鮮,說這是朝鮮軍隊,你信嗎?美國人信嗎?美國人抓到的所謂朝鮮俘虜都說中文,美國人會怎麽做?
---美國人當然信啦,美國人尤其是麥克阿瑟一直認為中國不會出兵的。
3 如果隻是朝鮮內戰,聯合國會派遣十六國軍隊去朝鮮嗎?你太高看金日成啦!正因為中蘇卷入,才會驚動聯合國。
-一-不讀曆史真可怕,再出來現真是太可怕了。美國要聯合國同意隻是為了道義法理,除了美國別的國家有幾個兵?杜魯門早就說了,如果聯合國不同意就單幹。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看看中國人在抗美援朝中丟了什麽:
1失去了解放台灣的機會,使美國人鐵了心保護台灣,兩岸分離六十年,也不知道需要多大的努力才能重新統一。
2丟掉了半個長白山。幫著別人打仗還送人領土,這世界上還有比毛澤東更二的嗎?
3戰死了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人。從曆史上金氏政權對中國的作用來看,這些人死的一錢不值。
4浪費了無數錢財。幫別人打仗順便把別人的債務也都攬了過來,不惜自己國家餓死幾千萬人,這世界上還有比這蠢的嗎?
5製造了一個瘋子鄰居,將來不知道會對中國造成多大的傷害。

抗美援朝中國人得到的唯一好處是炸死了毛太子,使中國避免了朝鮮的命運。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0:47:29我知道洋知青這麽講就是為了表示:是由於中國與朝鮮先動手打南韓了,美國才針對中國封鎖台海。如果中國先單打台灣,美國就會聽之任之了。這其實是很幼稚的想法。如果說美國曾對中共抱有拉攏的幻想,那麽在中蘇新同盟條約簽訂後,世界已經是兩個陣營的對抗了,美國是斷不會讓台灣落入對方陣營手中的(主要是防蘇聯的軍事力量威脅而不是中共)。
================================================
看來傻冒學黨史學傻了!
如果美國人幹涉,解放軍可能連江都渡不了。
如果美國人幹涉,解放軍如何拿下海南?
解放軍曾經功打金門,美國人幹涉了嗎?

當年中朝聯軍打過三八線,老蔣曾經一宿沒睡,台灣無憂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0:26:33所謂的"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這是為博眼球秀無知的說法。這個就像你說打下金門後離收複台灣就不遠了一樣好笑(金門離大陸2公裏,台灣離大陸200公裏,嗬嗬)。.......
==============================
1 連金日成都是地到的中國人,也就是當年所說的歸化人。他整個成長,從小學到參加抗聯,都是在中國。
2 整師,整師的把軍隊送給朝鮮,說這是朝鮮軍隊,你信嗎?美國人信嗎?美國人抓到的所謂朝鮮俘虜都說中文,美國人會怎麽做?
3 如果隻是朝鮮內戰,聯合國會派遣十六國軍隊去朝鮮嗎?你太高看金日成啦!正因為中蘇卷入,才會驚動聯合國。令人諷刺的是,具有一票否決的蘇聯,睜眼看著戰爭發生。讓人賣了還自己我感覺良好,以為勝了。丟人失地,喪權辱國,惡心不?
4 金門離大陸那麽近,你拿下了嗎?連金們都沒拿下,把當時解放台灣的軍隊調往朝鮮,最後凍成冰雕,你談什麽解放台灣?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我知道洋知青這麽講就是為了表示:是由於中國與朝鮮先動手打南韓了,美國才針對中國封鎖台海。如果中國先單打台灣,美國就會聽之任之了。這其實是很幼稚的想法。如果說美國曾對中共抱有拉攏的幻想,那麽在中蘇新同盟條約簽訂後,世界已經是兩個陣營的對抗了,美國是斷不會讓台灣落入對方陣營手中的(主要是防蘇聯的軍事力量威脅而不是中共)。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32:59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14:36
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能不跟著美軍走嗎?!美軍接下來要對該地區進行海陸空日夜連續進行兩周的大轟炸,直至美軍全部從海上撤走。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不拋家撇舍,難道願意被活活炸死嗎?!不跟美軍走,他們怎麽活下去?!根本沒有所謂自願,是為了活命而已。而且當時南朝鮮的老百姓的生活狀況比北韓還要差得多!
==========================================
朝鮮老百姓自願跟著毀了自己家園的敵人走,是你傻還是朝鮮老百姓傻?你胡說八道能不能注意點邏輯?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所謂的"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這是為博眼球秀無知的說法。這個就像你說打下金門後離收複台灣就不遠了一樣好笑(金門離大陸2公裏,台灣離大陸200公裏,嗬嗬)。
一,首先是由北韓勞動黨和金日成正式向中共和毛提出將幾個朝鮮師移交北韓的要求。轉交之後完全屬於北朝鮮,經過大規模的改編,指戰員已經成為北韓將士,包括原來的中共黨員也改變成朝鮮勞動黨員了,何來中韓聯軍? 第二,當時南韓軍隊中有大量遺留下來的原日本軍隊中的南韓將士,那麽北韓打的就是"韓日聯軍",是抗日戰爭的繼續? 第三,現在俄烏衝突中有美國軍人,所以就是"美烏聯軍"了?
你腦洞也太大了吧?
@@@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21:171949年7月至1950年4月,毛澤東陸續將四野朝鮮師三萬七千人移交朝鮮。
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朝鮮戰爭爆發。攻入南韓的十個師中,有三個原四野的中國師,七個中國幫助建立的朝鮮師。原四野的中國師是主力中的主力,90%南朝鮮是他們打下的。
人_天涯 發表評論於
一得2失都沒錯,其他全是胡謅。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0:24:09
停火談判的兩大障礙是: 1) 誌願軍要求美軍從上甘嶺退回戰前的三八線。 2) 美軍提出按俘虜意願來遣返。 這是一個侮辱性極強的要求,曆史上從來都是遣返回出發地的。 3)外國軍隊全部撤出朝鮮。
誌願軍已無談判籌碼,隻好全部答應美國要求。
-----------------------------------
關於戰俘,美國公然違反日內瓦公約,這是因為美軍輸了戰爭,為了駁回一點臉麵,就采用毫無人性的通過慘無人道的“甄別”扣押俘虜的下三濫手段,這一點美國做得實在不道地。而戰爭呈膠著狀態,中國沒有必要與美國長期糾纏下去,否則就很愚蠢了。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失二:與美國決裂。
失三:與西方決裂。

^^^^^^^^
不知道這位蘭州教師(或許是彎彎自演自導的人物)是不是時空穿越了。。。難道朝鮮戰爭前,新中國和西方,美國是朋友?!!!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8:56:30
朝鮮戰爭是新中國的立國之戰,打出了中國人不屈不饒的英勇氣概,丟掉了東亞病夫的形象,得到兩大超級大國的尊重。正是朝鮮戰爭,蘇聯才大規模援助中國,為中國的工業化節省了至少10幾年時間。
**************************

停火談判的兩大障礙是: 1) 誌願軍要求美軍從上甘嶺退回戰前的三八線。 2) 美軍提出按俘虜意願來遣返。 這是一個侮辱性極強的要求,曆史上從來都是遣返回出發地的。 3)外國軍隊全部撤出朝鮮。
誌願軍已無談判籌碼,隻好全部答應美國要求。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32:59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能不跟著美軍走嗎?!美軍接下來要對該地區進行海陸空日夜連續進行兩周的大轟炸,直至美軍全部從海上撤走。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不拋家撇舍,難道願意被活活炸死嗎?!
***************************************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0:06:15
美軍炸的是誌願軍。 這些百姓可以向北逃離呀, 離開交戰地誰會炸你。 躲進山裏避幾天, 金日成將軍一回來就過上幸福生活。
-----------------------
天寒地凍的,躲進山裏吃什麽?又是戰爭期間,家沒了,田毀了,以後他們靠什麽生活?而且美國炸了他們的家園,到了南方,美國至少會安置他們。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pokerpro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24:19
老斤裏事件,常音譯為“老根裏事件”、“老根裏屠殺”,是朝鮮戰爭中在韓國忠清北道永同郡老斤裏的慘案。1950年7月,當一群朝鮮難民接近一座鐵路橋旁的美軍陣地時,美軍第7騎兵團2營的官兵向他們開火,之後有飛機加入掃射,死亡數字長期稱為400-500人,2005年韓政府報告說有163人死亡失蹤,55人受傷,但補充說還有不少受害者的名字沒有上報。
*****************************

新華社的消息吧? 能給出鏈接嗎?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32:59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能不跟著美軍走嗎?!美軍接下來要對該地區進行海陸空日夜連續進行兩周的大轟炸,直至美軍全部從海上撤走。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不拋家撇舍,難道願意被活活炸死嗎?!
***************************************

美軍炸的是誌願軍。 這些百姓可以向北逃離呀, 離開交戰地誰會炸你。 躲進山裏避幾天, 金日成將軍一回來就過上幸福生活。

flysa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中共有天大的過錯,也抵不過蛋炒飯的功勞。
沒有蛋炒飯,中共就是翻版朝鮮金家王朝
看看隔壁北朝鮮
每個中國人今天都要感謝朝鮮戰爭,感謝蛋炒飯
蛋炒飯救中國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baikaishui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8:03:39
至少兩得:毛太子無法繼大位;台灣沒有掉進共產黨魔爪。
----------------
說這種話純粹是沒腦子、沒知識!
中國不出兵,台灣照樣也被美第7艦隊占了。
毛岸英沒有了,毛遠新還在,江青還在,他們都是毛最忠誠的捍衛者!他們繼大位了嗎?!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支持武統的中國人,必須為武統做出實質性的貢獻。
四十歲以下自願當義務兵;
四十歲以上,或者不適合當義務兵的,捐錢,須捐個人財產的一半。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14:36
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能不跟著美軍走嗎?!美軍接下來要對該地區進行海陸空日夜連續進行兩周的大轟炸,直至美軍全部從海上撤走。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不拋家撇舍,難道願意被活活炸死嗎?!不跟美軍走,他們怎麽活下去?!根本沒有所謂自願,是為了活命而已。而且當時南朝鮮的老百姓的生活狀況比北韓還要差得多!
pokerpro 發表評論於
而且通過朝鮮戰爭,中國是從蘇聯手裏完全把東北拿回來,還帶了一個一五計劃。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老道這次評論水平很高,讚一下。

這個蘭州教師也簡直胡扯沒有邊,所謂“九失”很多跟參加朝鮮戰爭沒有關係,而與美國、西方決裂,在當時完全是英明之舉。
pokerpro 發表評論於
老斤裏事件,常音譯為“老根裏事件”、“老根裏屠殺”,是朝鮮戰爭中在韓國忠清北道永同郡老斤裏的慘案。1950年7月,當一群朝鮮難民接近一座鐵路橋旁的美軍陣地時,美軍第7騎兵團2營的官兵向他們開火,之後有飛機加入掃射,死亡數字長期稱為400-500人,2005年韓政府報告說有163人死亡失蹤,55人受傷,但補充說還有不少受害者的名字沒有上報。
------------------------------------------------------------------------------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14:36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打著保家衛國的旗號,保的既不是自己的家,衛的也不是自己的國,還讓朝鮮老百姓嫌棄,寧可和美軍逃難也不簞食壺漿,以迎王師,是讓人尷尬。難怪老毛連這個戰役提都不提。

今天這東西被一個二百五拿來進行愛國教育,有趣!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1949年7月至1950年4月,毛澤東陸續將四野朝鮮師三萬七千人移交朝鮮。
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朝鮮戰爭爆發。攻入南韓的十個師中,有三個原四野的中國師,七個中國幫助建立的朝鮮師。原四野的中國師是主力中的主力,90%南朝鮮是他們打下的。
1950年6月27日,美國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兩岸從此斷了統一的希望。
1950年7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84號決議,派遣16國聯合國軍支援南韓。作為能一票否決的蘇聯,沒有任何反應。
1950年9月15日,美軍第一次仁川登陸。這次登陸及在隨後的一係列戰役中,基本上消滅了入侵的中朝聯軍。首先攻入南韓的十個師中朝聯軍,幾乎沒多少逃回三八線。
1950年10月7日,美軍打過三八線,攻入朝鮮北方,至19日已攻下包括平壤在內的朝鮮大部分地區。
1950年10月19日,中國人民誌願軍跨過鴨綠江,開始開始和聯合國軍公開對抗。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打著保家衛國的旗號,保的既不是自己的家,衛的也不是自己的國,還讓朝鮮老百姓嫌棄,寧可和美軍逃難也不簞食壺漿,以迎王師,是讓人尷尬。難怪老毛連這個戰役提都不提。

今天這東西被一個二百五拿來進行愛國教育,有趣!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好多人在吹捧"冰雕連",用此進行"愛國",愛黨教育。難道就沒有人問一問,殺害這些誌願軍的劊子手是誰?美國人嗎?他們很多人死前連美國人的影子都沒見到,甚至美國大兵什麽模樣都不知道,美國人怎麽殺死了他們?

保家衛國嗎?立國之戰嗎?他們死的地方既不是自己的家,也不是自己的國,何談保家衛國?何談立國?他們本是解放台灣的主力,如果死在解放台灣的路上,那才能叫保家衛國。再說了,中國那時旅順還在蘇聯侵略者的鐵蹄下,還和當時的統治者勾結,甚至出兵朝鮮都是蘇聯削弱中國的步驟,他們的死怎麽能談的上保家衛國?中國在世界上已經幾千年,你要立什麽國?搞分裂嗎?

為中國崛起嗎?他們死後三十年,中國人餓死無數,經濟排到世界末端,用了三十年糧票,布票。那東西連印度都沒用啊?

讓世界瞧得起嗎?當年朝鮮也是傻紅們鼓吹的勝利國,可是現今誰瞧得起他們?當年中國被世界瞧得起了嗎?

那麽,誰能說說,這些無辜的誌願軍究竟死在誰手?劊子手和他們的後代們,拿著無辜死亡的誌願軍"冰雕",進行"愛國",愛黨教育,殘忍不殘忍?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至於朝鮮戰爭影響到收回台灣,更是無稽之談。美軍第七艦隊在北朝鮮攻打南朝鮮後就進駐了台灣海峽,當時中國還沒有出兵。而且中國當年基本上沒有海軍,不可能拿下台灣。

即使中國不出兵,由於中國的社會主義製度和美國水火不容,美國也不可能對中國友好,更不會援助中國。後來美國出兵越南,就是忌憚中國再次出兵,不敢抄越南的後路,這是和中國出兵朝鮮密切相關的。後來,美國終於意識到中國的實力,才有聯中抗蘇的曆史轉折。

所以,總的來講,朝鮮戰爭對中國而言,利遠大於弊。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至於死傷的將士,他們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利益,是中國人民的驕傲。在民族利益之下,光看死傷人數,是狹隘的行為。美國不也是為了國家利益,出兵朝鮮,越南?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此人認知能力太差,井底觀天,自以為是,和曆史完全不符。

朝鮮戰爭本來是內戰,兩朝都想統一對方,金日成先動手,是可以理解的。後來美國介於朝鮮內戰,有錯在先。狡詐的斯大林利用這一機會,想控製中國,才有意不參加聯合國會議,讓美國借聯合國名義出兵朝鮮。無論中國是否出兵,蘇聯都會得利。中國出兵,無論打贏還是失敗,都消耗了美國的國力。中國不出兵,就會有安全壓力,蘇聯就有理由呆在東北。中國不出兵,最後的結果就是周邊都是敵人,這對中國是很不利的。出兵,最大的顧慮就是怕打不贏美軍。最後,毛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出兵。在當年一窮二白,國力衰弱,剛剛建立政權之際,這是一場巨大的賭博,但毛最後賭贏了。

朝鮮戰爭是新中國的立國之戰,打出了中國人不屈不饒的英勇氣概,丟掉了東亞病夫的形象,得到兩大超級大國的尊重。正是朝鮮戰爭,蘇聯才大規模援助中國,為中國的工業化節省了至少10幾年時間。

至於死傷的將士,他們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利益,是中國人民的驕傲。在民族利益之下,光看死傷人數,是狹隘的行為。美國不也是為了國家利益,出兵朝鮮,越南?
貝爾維 發表評論於
無論樓下的人怎麽罵中國政府和共產黨,這幾十年來讓十幾億人擺脫貧困是世界上任何一個政黨都沒有做到的,人無完人,整體來說不算優秀但肯定及格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原本把弄死太子算是一得,如今看來算不上了。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 美國剛剛打完二戰,根本不想在進入一場戰爭,更沒有要和中共開戰,甚至盡量避免讓中共有參戰借口。
- 是金大胖挑起戰爭,突然入侵。
- 中共軍隊死傷是美軍十倍。 美國是橫跨太平洋,中共是橫跨鴨綠江。
baikaishui 發表評論於
至少兩得:毛太子無法繼大位;台灣沒有掉進共產黨魔爪。
bigmice 發表評論於
這老師顯然在瞎說,不顧曆史。被收買了,鑒定完畢。
TexasPeter 發表評論於
老師先引用了九失一得的觀點,然後說是錯誤的,沒毛病呀。
pujing 發表評論於
這老師沒啥水平,先搞清楚曆史再講。6月份朝鮮戰爭爆發,美國就進入台灣,而10月中國才出兵。如果讓美國陳兵鴨綠江,對中國太不利了。
ali88 發表評論於
“最大的得是燒死了毛太子”!
這確實是一得!
ali88 發表評論於
竟然還有一得。
就不要為難老師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想當年,斯大林就把毛澤東玩的團團轉,卷入了不該卷入的朝鮮戰爭。結果丟人,失財,失地。連毛太子都扔在了朝鮮。兩岸由此分離至今。曆史會重演嗎?

中國目前領導人的智商底下,這是中國的硬傷。想當年中國經曆了六四,歐洲共產主義垮台,越南戰爭,香港,澳門收回,轟炸大使館事件,比今天的情況可豐富多采多了。如果當年換成智商低下的習近平,憑他的智商,中國真難走到今天。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實際上最大的失是讓美國卷入台灣,兩岸分離近一個世紀。
最大的得是燒死了毛太子,使中國避免了朝鮮的命運。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最大的一“得”是死了太子吧?這都沒列出來,所謂“九失一得”還是從共產黨改革派的角度出發的。
老頭衫 發表評論於
給牆內的人灌輸這種觀點,這個老師腦子秀逗了高校從來不缺高密的學生,那些垃圾和學生幹部擁有最卑鄙的人格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蘭州大學 is very smart and supports him.
ForrestNZ 發表評論於
說九失一得的,跟說朝鮮戰爭是偉大勝利的,都是一樣的極端立場。韓戰有得有失,有其一定的必然性。國民政府被趕到台灣,大陸升起五星紅旗,是一種必然,也是當時中國普遍民意的結果。而作為一個“共產主義”國家,被美國仇視圍堵是必然。在這個大前提下,朝鮮戰爭最好不打,如果一旦開打,不讓美軍一統朝鮮全境,陳兵鴨綠江,也是不得已的選擇。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簡直用罵街的方法進行學術研究 反而自詡探討問題……
Ddco2021 發表評論於
一種學術觀點,可以交流討論,沒有必要扣帽子,舉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