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蘭州教師提朝鮮戰爭“九失一得” 引出“武統”話題

隻有登錄用戶才能發表評論,點擊此處登錄    返回新聞帖
pokerpro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17:48:34
人家本來就是朝鮮人,回到朝鮮參加朝鮮的統一戰爭,有問題嗎?

--------------------------------------------------------------------------------
Indignant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6:25:226月25日,朝鮮人民軍南下。沒有中國誌願軍。不過,在這之前,中國四野的三個朝鮮師,齊裝滿員,一起交給人民軍,成為其主力, 也是事實。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15:16:12
Indignant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6:25:22
6月25日,朝鮮人民軍南下。沒有中國誌願軍。不過,在這之前,中國四野的三個朝鮮師,齊裝滿員,一起交給人民軍,成為其主力, 也是事實。
---------------------------
交給這些軍隊,不是讓金日成打南韓的。中國並不希望有朝鮮戰爭,所以後來老毛說朝鮮戰爭是打錯了。但既然開打了,以致美軍過了38線,老毛權衡利弊,隻能參戰了。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15:11:31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32:59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能不跟著美軍走嗎?!美軍接下來要對該地區進行海陸空日夜連續進行兩周的大轟炸,直至美軍全部從海上撤走。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不拋家撇舍,難道願意被活活炸死嗎?!不跟美軍走,他們怎麽活下去?!根本沒有所謂自願,是為了活命而已。而且當時南朝鮮的老百姓的生活狀況比北韓還要差得多!
==========================================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0:38:28
朝鮮老百姓自願跟著毀了自己家園的敵人走,是你傻還是朝鮮老百姓傻?你胡說八道能不能注意點邏輯?
---------------------
你才滿嘴胡說八道,什麽“中朝聯軍”,什麽誌願軍戰死上百萬……。美軍根據他們的需要炸毀朝鮮老百姓的家園,當然需要負責安置他們,再傻的人,也知道在當時情況下,不跟美軍走是沒法活命的!你自己才傻得沒有絲毫邏輯了!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15:04:50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7:46:00
老毛自己都說得不償失的戰爭
-------------------
造謠吧,老毛什麽時候說過這話?!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11:45:09
得也好失也罷,其實都不是中共國自己的意圖意思,既然是斯大林爸爸發話了,當兒子的毛澤東豈有不聽指揮的道理呢?中共國中共團夥裏會操刀的多過會打算盤的,整體而言中共國是虧大於贏,賠了太子又折兵,死傷過百萬,反倒欠了蘇聯的武器彈藥債,也就是兒子聽爹的話出去打架鬥毆,自己遍體鱗傷醫藥費用自掏腰包,爹不管了。這就是失,至於得呢,多多少少贏得了一點點麵子,也就是繼日本皇軍作為東方人敢跟西方打鬥後在亞洲又有了一個中共國。
麥克老狼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9:08:46
連“蛋炒飯”都不敢提的國家,也好意思吹牛趕英超美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7:46:00
老毛自己都說得不償失的戰爭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7:19:14
這裏不是討論曆史事實,而是討論對曆史事實的認知。。。
沒有人否認南下的朝鮮人民軍中有原四野的三個朝鮮師,這是曆史事實。但不能因此而稱之為"中朝聯軍",更不能推斷出美國是因為發現人民軍中有朝鮮師而在戰爭剛開始的兩天後就宣布封鎖台海。那時,美方可能連朝鮮人民軍有多少人參戰都搞不清楚呢,更遑論"美國人抓到的所謂朝鮮俘虜都說中文"這樣的杜撰笑話了。解讀曆史事實過頭一步,就是笑話。洋知青反複在城裏講笑話,要變成笑料嗎?
朝鮮戰爭發生前,美國還反對法國對越南的殖民戰爭,但朝鮮戰爭剛開始兩個月,美國給正在印度支那的法國人送去了第一批軍事援助。為什麽?難道是因為在朝鮮人民軍中有越南師?否,隻因這是兩個陣營的對抗,不管南下人民軍中有什麽人,台海必被封鎖。
@@@
Indignant
OldPortland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6:26:00
Later, I will say fried rice with an egg
Indignant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6:25:22
6月25日,朝鮮人民軍南下。沒有中國誌願軍。不過,在這之前,中國四野的三個朝鮮師,齊裝滿員,一起交給人民軍,成為其主力, 也是事實。
王傳森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3:40:52
怪不得中國要建立GFW,就這當老師的智商,竟然還是這水平,偶然見到了一個新穎的觀點,就捧著當成寶了。
Richard505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3:39:00
連一得也沒有,如果按照傷亡人數來判斷輸贏,土共軍死百萬人大敗,按照最終邊界線劃分,北韓失數千平方公裏於南韓,土共割讓半個長白山於北韓,依然是敗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1:55:53
嗬嗬,"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曆史沒有這麽個說法,美國人也沒有這個說法,蘇聯解密檔案也沒有這麽個說法。
所以從博人眼球的洋知青嘴巴裏說出這麽個笑話,不奇怪。
所以"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這就是洋知青的標配。嗬嗬。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1:25:45
我一直覺得雖然第一次作戰失利,但若吸取教訓,金門可以打下。但台灣就完全是兩碼事了。
打下金門後離收複台灣就不遠了。這可是你洋知青說的。
1 連金日成都是地到的中國人,也就是當年所說的歸化人。他整個成長,從小學到參加抗聯,都是在中國。
一一一所以金就是中國人了?那你還說什麽"中朝聯軍",說是中中聯軍就得了。
2 整師,整師的把軍隊送給朝鮮,說這是朝鮮軍隊,你信嗎?美國人信嗎?美國人抓到的所謂朝鮮俘虜都說中文,美國人會怎麽做?
---美國人當然信啦,美國人尤其是麥克阿瑟一直認為中國不會出兵的。
3 如果隻是朝鮮內戰,聯合國會派遣十六國軍隊去朝鮮嗎?你太高看金日成啦!正因為中蘇卷入,才會驚動聯合國。
-一-不讀曆史真可怕,再出來現真是太可怕了。美國要聯合國同意隻是為了道義法理,除了美國別的國家有幾個兵?杜魯門早就說了,如果聯合國不同意就單幹。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1:07:51
看看中國人在抗美援朝中丟了什麽:
1失去了解放台灣的機會,使美國人鐵了心保護台灣,兩岸分離六十年,也不知道需要多大的努力才能重新統一。
2丟掉了半個長白山。幫著別人打仗還送人領土,這世界上還有比毛澤東更二的嗎?
3戰死了幾十萬,甚至上百萬人。從曆史上金氏政權對中國的作用來看,這些人死的一錢不值。
4浪費了無數錢財。幫別人打仗順便把別人的債務也都攬了過來,不惜自己國家餓死幾千萬人,這世界上還有比這蠢的嗎?
5製造了一個瘋子鄰居,將來不知道會對中國造成多大的傷害。

抗美援朝中國人得到的唯一好處是炸死了毛太子,使中國避免了朝鮮的命運。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1:00:48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0:47:29我知道洋知青這麽講就是為了表示:是由於中國與朝鮮先動手打南韓了,美國才針對中國封鎖台海。如果中國先單打台灣,美國就會聽之任之了。這其實是很幼稚的想法。如果說美國曾對中共抱有拉攏的幻想,那麽在中蘇新同盟條約簽訂後,世界已經是兩個陣營的對抗了,美國是斷不會讓台灣落入對方陣營手中的(主要是防蘇聯的軍事力量威脅而不是中共)。
================================================
看來傻冒學黨史學傻了!
如果美國人幹涉,解放軍可能連江都渡不了。
如果美國人幹涉,解放軍如何拿下海南?
解放軍曾經功打金門,美國人幹涉了嗎?

當年中朝聯軍打過三八線,老蔣曾經一宿沒睡,台灣無憂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0:53:36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0:26:33所謂的"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這是為博眼球秀無知的說法。這個就像你說打下金門後離收複台灣就不遠了一樣好笑(金門離大陸2公裏,台灣離大陸200公裏,嗬嗬)。.......
==============================
1 連金日成都是地到的中國人,也就是當年所說的歸化人。他整個成長,從小學到參加抗聯,都是在中國。
2 整師,整師的把軍隊送給朝鮮,說這是朝鮮軍隊,你信嗎?美國人信嗎?美國人抓到的所謂朝鮮俘虜都說中文,美國人會怎麽做?
3 如果隻是朝鮮內戰,聯合國會派遣十六國軍隊去朝鮮嗎?你太高看金日成啦!正因為中蘇卷入,才會驚動聯合國。令人諷刺的是,具有一票否決的蘇聯,睜眼看著戰爭發生。讓人賣了還自己我感覺良好,以為勝了。丟人失地,喪權辱國,惡心不?
4 金門離大陸那麽近,你拿下了嗎?連金們都沒拿下,把當時解放台灣的軍隊調往朝鮮,最後凍成冰雕,你談什麽解放台灣?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0:47:29
我知道洋知青這麽講就是為了表示:是由於中國與朝鮮先動手打南韓了,美國才針對中國封鎖台海。如果中國先單打台灣,美國就會聽之任之了。這其實是很幼稚的想法。如果說美國曾對中共抱有拉攏的幻想,那麽在中蘇新同盟條約簽訂後,世界已經是兩個陣營的對抗了,美國是斷不會讓台灣落入對方陣營手中的(主要是防蘇聯的軍事力量威脅而不是中共)。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0:38:28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32:59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14:36
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能不跟著美軍走嗎?!美軍接下來要對該地區進行海陸空日夜連續進行兩周的大轟炸,直至美軍全部從海上撤走。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不拋家撇舍,難道願意被活活炸死嗎?!不跟美軍走,他們怎麽活下去?!根本沒有所謂自願,是為了活命而已。而且當時南朝鮮的老百姓的生活狀況比北韓還要差得多!
==========================================
朝鮮老百姓自願跟著毀了自己家園的敵人走,是你傻還是朝鮮老百姓傻?你胡說八道能不能注意點邏輯?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2023-05-30 00:26:33
所謂的"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這是為博眼球秀無知的說法。這個就像你說打下金門後離收複台灣就不遠了一樣好笑(金門離大陸2公裏,台灣離大陸200公裏,嗬嗬)。
一,首先是由北韓勞動黨和金日成正式向中共和毛提出將幾個朝鮮師移交北韓的要求。轉交之後完全屬於北朝鮮,經過大規模的改編,指戰員已經成為北韓將士,包括原來的中共黨員也改變成朝鮮勞動黨員了,何來中韓聯軍? 第二,當時南韓軍隊中有大量遺留下來的原日本軍隊中的南韓將士,那麽北韓打的就是"韓日聯軍",是抗日戰爭的繼續? 第三,現在俄烏衝突中有美國軍人,所以就是"美烏聯軍"了?
你腦洞也太大了吧?
@@@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21:171949年7月至1950年4月,毛澤東陸續將四野朝鮮師三萬七千人移交朝鮮。
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朝鮮戰爭爆發。攻入南韓的十個師中,有三個原四野的中國師,七個中國幫助建立的朝鮮師。原四野的中國師是主力中的主力,90%南朝鮮是他們打下的。
人_天涯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1:45:04
一得2失都沒錯,其他全是胡謅。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1:01:42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0:24:09
停火談判的兩大障礙是: 1) 誌願軍要求美軍從上甘嶺退回戰前的三八線。 2) 美軍提出按俘虜意願來遣返。 這是一個侮辱性極強的要求,曆史上從來都是遣返回出發地的。 3)外國軍隊全部撤出朝鮮。
誌願軍已無談判籌碼,隻好全部答應美國要求。
-----------------------------------
關於戰俘,美國公然違反日內瓦公約,這是因為美軍輸了戰爭,為了駁回一點臉麵,就采用毫無人性的通過慘無人道的“甄別”扣押俘虜的下三濫手段,這一點美國做得實在不道地。而戰爭呈膠著狀態,中國沒有必要與美國長期糾纏下去,否則就很愚蠢了。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0:40:03
失二:與美國決裂。
失三:與西方決裂。

^^^^^^^^
不知道這位蘭州教師(或許是彎彎自演自導的人物)是不是時空穿越了。。。難道朝鮮戰爭前,新中國和西方,美國是朋友?!!!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0:24:09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8:56:30
朝鮮戰爭是新中國的立國之戰,打出了中國人不屈不饒的英勇氣概,丟掉了東亞病夫的形象,得到兩大超級大國的尊重。正是朝鮮戰爭,蘇聯才大規模援助中國,為中國的工業化節省了至少10幾年時間。
**************************

停火談判的兩大障礙是: 1) 誌願軍要求美軍從上甘嶺退回戰前的三八線。 2) 美軍提出按俘虜意願來遣返。 這是一個侮辱性極強的要求,曆史上從來都是遣返回出發地的。 3)外國軍隊全部撤出朝鮮。
誌願軍已無談判籌碼,隻好全部答應美國要求。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0:22:58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32:59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能不跟著美軍走嗎?!美軍接下來要對該地區進行海陸空日夜連續進行兩周的大轟炸,直至美軍全部從海上撤走。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不拋家撇舍,難道願意被活活炸死嗎?!
***************************************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0:06:15
美軍炸的是誌願軍。 這些百姓可以向北逃離呀, 離開交戰地誰會炸你。 躲進山裏避幾天, 金日成將軍一回來就過上幸福生活。
-----------------------
天寒地凍的,躲進山裏吃什麽?又是戰爭期間,家沒了,田毀了,以後他們靠什麽生活?而且美國炸了他們的家園,到了南方,美國至少會安置他們。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0:09:11

pokerpro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24:19
老斤裏事件,常音譯為“老根裏事件”、“老根裏屠殺”,是朝鮮戰爭中在韓國忠清北道永同郡老斤裏的慘案。1950年7月,當一群朝鮮難民接近一座鐵路橋旁的美軍陣地時,美軍第7騎兵團2營的官兵向他們開火,之後有飛機加入掃射,死亡數字長期稱為400-500人,2005年韓政府報告說有163人死亡失蹤,55人受傷,但補充說還有不少受害者的名字沒有上報。
*****************************

新華社的消息吧? 能給出鏈接嗎?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0:06:15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32:59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能不跟著美軍走嗎?!美軍接下來要對該地區進行海陸空日夜連續進行兩周的大轟炸,直至美軍全部從海上撤走。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不拋家撇舍,難道願意被活活炸死嗎?!
***************************************

美軍炸的是誌願軍。 這些百姓可以向北逃離呀, 離開交戰地誰會炸你。 躲進山裏避幾天, 金日成將軍一回來就過上幸福生活。

flysa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20:02:49
朝鮮戰爭中共有天大的過錯,也抵不過蛋炒飯的功勞。
沒有蛋炒飯,中共就是翻版朝鮮金家王朝
看看隔壁北朝鮮
每個中國人今天都要感謝朝鮮戰爭,感謝蛋炒飯
蛋炒飯救中國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42:17
baikaishui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8:03:39
至少兩得:毛太子無法繼大位;台灣沒有掉進共產黨魔爪。
----------------
說這種話純粹是沒腦子、沒知識!
中國不出兵,台灣照樣也被美第7艦隊占了。
毛岸英沒有了,毛遠新還在,江青還在,他們都是毛最忠誠的捍衛者!他們繼大位了嗎?!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41:00
支持武統的中國人,必須為武統做出實質性的貢獻。
四十歲以下自願當義務兵;
四十歲以上,或者不適合當義務兵的,捐錢,須捐個人財產的一半。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32:59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14:36
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能不跟著美軍走嗎?!美軍接下來要對該地區進行海陸空日夜連續進行兩周的大轟炸,直至美軍全部從海上撤走。這個地區的老百姓不拋家撇舍,難道願意被活活炸死嗎?!不跟美軍走,他們怎麽活下去?!根本沒有所謂自願,是為了活命而已。而且當時南朝鮮的老百姓的生活狀況比北韓還要差得多!
pokerpro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29:16
而且通過朝鮮戰爭,中國是從蘇聯手裏完全把東北拿回來,還帶了一個一五計劃。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26:48
老道這次評論水平很高,讚一下。

這個蘭州教師也簡直胡扯沒有邊,所謂“九失”很多跟參加朝鮮戰爭沒有關係,而與美國、西方決裂,在當時完全是英明之舉。
pokerpro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24:19
老斤裏事件,常音譯為“老根裏事件”、“老根裏屠殺”,是朝鮮戰爭中在韓國忠清北道永同郡老斤裏的慘案。1950年7月,當一群朝鮮難民接近一座鐵路橋旁的美軍陣地時,美軍第7騎兵團2營的官兵向他們開火,之後有飛機加入掃射,死亡數字長期稱為400-500人,2005年韓政府報告說有163人死亡失蹤,55人受傷,但補充說還有不少受害者的名字沒有上報。
------------------------------------------------------------------------------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14:36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打著保家衛國的旗號,保的既不是自己的家,衛的也不是自己的國,還讓朝鮮老百姓嫌棄,寧可和美軍逃難也不簞食壺漿,以迎王師,是讓人尷尬。難怪老毛連這個戰役提都不提。

今天這東西被一個二百五拿來進行愛國教育,有趣!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21:17
1949年7月至1950年4月,毛澤東陸續將四野朝鮮師三萬七千人移交朝鮮。
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朝鮮戰爭爆發。攻入南韓的十個師中,有三個原四野的中國師,七個中國幫助建立的朝鮮師。原四野的中國師是主力中的主力,90%南朝鮮是他們打下的。
1950年6月27日,美國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兩岸從此斷了統一的希望。
1950年7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84號決議,派遣16國聯合國軍支援南韓。作為能一票否決的蘇聯,沒有任何反應。
1950年9月15日,美軍第一次仁川登陸。這次登陸及在隨後的一係列戰役中,基本上消滅了入侵的中朝聯軍。首先攻入南韓的十個師中朝聯軍,幾乎沒多少逃回三八線。
1950年10月7日,美軍打過三八線,攻入朝鮮北方,至19日已攻下包括平壤在內的朝鮮大部分地區。
1950年10月19日,中國人民誌願軍跨過鴨綠江,開始開始和聯合國軍公開對抗。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14:36
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打著保家衛國的旗號,保的既不是自己的家,衛的也不是自己的國,還讓朝鮮老百姓嫌棄,寧可和美軍逃難也不簞食壺漿,以迎王師,是讓人尷尬。難怪老毛連這個戰役提都不提。

今天這東西被一個二百五拿來進行愛國教育,有趣!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11:19
好多人在吹捧"冰雕連",用此進行"愛國",愛黨教育。難道就沒有人問一問,殺害這些誌願軍的劊子手是誰?美國人嗎?他們很多人死前連美國人的影子都沒見到,甚至美國大兵什麽模樣都不知道,美國人怎麽殺死了他們?

保家衛國嗎?立國之戰嗎?他們死的地方既不是自己的家,也不是自己的國,何談保家衛國?何談立國?他們本是解放台灣的主力,如果死在解放台灣的路上,那才能叫保家衛國。再說了,中國那時旅順還在蘇聯侵略者的鐵蹄下,還和當時的統治者勾結,甚至出兵朝鮮都是蘇聯削弱中國的步驟,他們的死怎麽能談的上保家衛國?中國在世界上已經幾千年,你要立什麽國?搞分裂嗎?

為中國崛起嗎?他們死後三十年,中國人餓死無數,經濟排到世界末端,用了三十年糧票,布票。那東西連印度都沒用啊?

讓世界瞧得起嗎?當年朝鮮也是傻紅們鼓吹的勝利國,可是現今誰瞧得起他們?當年中國被世界瞧得起了嗎?

那麽,誰能說說,這些無辜的誌願軍究竟死在誰手?劊子手和他們的後代們,拿著無辜死亡的誌願軍"冰雕",進行"愛國",愛黨教育,殘忍不殘忍?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9:10:31
至於朝鮮戰爭影響到收回台灣,更是無稽之談。美軍第七艦隊在北朝鮮攻打南朝鮮後就進駐了台灣海峽,當時中國還沒有出兵。而且中國當年基本上沒有海軍,不可能拿下台灣。

即使中國不出兵,由於中國的社會主義製度和美國水火不容,美國也不可能對中國友好,更不會援助中國。後來美國出兵越南,就是忌憚中國再次出兵,不敢抄越南的後路,這是和中國出兵朝鮮密切相關的。後來,美國終於意識到中國的實力,才有聯中抗蘇的曆史轉折。

所以,總的來講,朝鮮戰爭對中國而言,利遠大於弊。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8:58:17
至於死傷的將士,他們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利益,是中國人民的驕傲。在民族利益之下,光看死傷人數,是狹隘的行為。美國不也是為了國家利益,出兵朝鮮,越南?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8:56:30
此人認知能力太差,井底觀天,自以為是,和曆史完全不符。

朝鮮戰爭本來是內戰,兩朝都想統一對方,金日成先動手,是可以理解的。後來美國介於朝鮮內戰,有錯在先。狡詐的斯大林利用這一機會,想控製中國,才有意不參加聯合國會議,讓美國借聯合國名義出兵朝鮮。無論中國是否出兵,蘇聯都會得利。中國出兵,無論打贏還是失敗,都消耗了美國的國力。中國不出兵,就會有安全壓力,蘇聯就有理由呆在東北。中國不出兵,最後的結果就是周邊都是敵人,這對中國是很不利的。出兵,最大的顧慮就是怕打不贏美軍。最後,毛經過深思熟慮,決定出兵。在當年一窮二白,國力衰弱,剛剛建立政權之際,這是一場巨大的賭博,但毛最後賭贏了。

朝鮮戰爭是新中國的立國之戰,打出了中國人不屈不饒的英勇氣概,丟掉了東亞病夫的形象,得到兩大超級大國的尊重。正是朝鮮戰爭,蘇聯才大規模援助中國,為中國的工業化節省了至少10幾年時間。

至於死傷的將士,他們是為了中華民族的利益,是中國人民的驕傲。在民族利益之下,光看死傷人數,是狹隘的行為。美國不也是為了國家利益,出兵朝鮮,越南?
貝爾維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8:49:55
無論樓下的人怎麽罵中國政府和共產黨,這幾十年來讓十幾億人擺脫貧困是世界上任何一個政黨都沒有做到的,人無完人,整體來說不算優秀但肯定及格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8:30:30
原本把弄死太子算是一得,如今看來算不上了。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8:06:03
- 美國剛剛打完二戰,根本不想在進入一場戰爭,更沒有要和中共開戰,甚至盡量避免讓中共有參戰借口。
- 是金大胖挑起戰爭,突然入侵。
- 中共軍隊死傷是美軍十倍。 美國是橫跨太平洋,中共是橫跨鴨綠江。
baikaishui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8:03:39
至少兩得:毛太子無法繼大位;台灣沒有掉進共產黨魔爪。
bigmice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7:53:48
這老師顯然在瞎說,不顧曆史。被收買了,鑒定完畢。
TexasPeter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7:43:46
老師先引用了九失一得的觀點,然後說是錯誤的,沒毛病呀。
puj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7:10:51
這老師沒啥水平,先搞清楚曆史再講。6月份朝鮮戰爭爆發,美國就進入台灣,而10月中國才出兵。如果讓美國陳兵鴨綠江,對中國太不利了。
ali88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7:09:51
“最大的得是燒死了毛太子”!
這確實是一得!
ali88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7:09:03
竟然還有一得。
就不要為難老師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29 17:03:17
想當年,斯大林就把毛澤東玩的團團轉,卷入了不該卷入的朝鮮戰爭。結果丟人,失財,失地。連毛太子都扔在了朝鮮。兩岸由此分離至今。曆史會重演嗎?

中國目前領導人的智商底下,這是中國的硬傷。想當年中國經曆了六四,歐洲共產主義垮台,越南戰爭,香港,澳門收回,轟炸大使館事件,比今天的情況可豐富多采多了。如果當年換成智商低下的習近平,憑他的智商,中國真難走到今天。
頁次:1/2 每頁50條記錄, 本頁顯示150, 共57  分頁:  [1] [2]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