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津湖到底誰贏了?方舟子:中共灌水美軍多死4倍

長津湖到底誰贏了?方舟子:中共灌水美軍多死4倍
0:00
0:00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韓國總統尹錫悅 4 月 27 日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感謝朝鮮戰爭期間美軍在“長津湖戰役”突破 12 萬共軍包圍,過程犧牲美軍 4,500 人,引起中國不滿,中共外交部強調稱中方殲滅美軍 2.4 萬人,包括全殲美軍一整團。科普作家方舟子今 ( 2 ) 日釋出戰爭人數數據,批評中方“偽造曆史、大肆宣傳”。

尹錫悅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時說:“美國海軍陸戰隊第 1 師在長津湖戰役中,突破中共軍隊 12 萬人的人海戰術,取得了奇跡般的成果,但也有 4,500 名美國軍人為此犧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 28 日的記者會上強調:“長津湖戰役是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當時誌願軍殲滅了美軍 24,000 人”。

方舟子補充,戰役中,中國軍隊以 15 個師 ( 15 萬人 ) 突襲美軍 1 個師加一個團級戰鬥群 ( 3 萬人 )。美軍順利撤退,並帶走了 9 萬難民,傷亡 17,000 人(包括整個東線的傷亡,死亡人數 1 千人),中國軍隊傷亡 6 萬人,共兩個師被殲滅。

另外,中方稱戰史記載中共在長津湖戰役,全殲美軍一整團。方舟子提及,為了支援陸戰一師,美軍陸軍組成了一個 31 團戰鬥群在長津湖東岸作戰(陸戰一師在西岸)。當時美軍一個團的編製是 3,800 人左右。中國軍隊為了消滅 31 團戰鬥群,總共派了兩個半師,兵力 20,000 多人,是它的 10 倍。但是最後也沒有把它全部消滅。31 團戰鬥群的軍官全部陣亡,但是有 1,050 名士兵突圍去跟西岸的陸戰一師會合。其中有 380 多個人沒有受傷,還可以參加戰鬥,臨時編了一個營。它本來有 2,500 人,跑掉了 1,000 人,被殲滅的(包括陣亡、被俘和失蹤)也就 1,500 人,連一個團的一半都不到,不能說是把美軍一個團殲滅了。

被封為“反美鬥士”的中國左派網紅司馬南 4 月 28 日在網上駁斥尹錫悅言論,稱美國人喜歡炫耀自己的驕傲,但因美軍死傷慘重,一直驕傲不起來,是中國人民誌願軍打退了美軍最精銳的王牌部隊,收複了三八線以北的東部廣大地區,完成了巨大的戰略任務。

方舟子則回嗆,長津湖戰役一直被美軍作為順利突圍的經典戰例,反而是中國以前不好意思宣傳該戰役,直到 10 年前才通過偽造曆史大肆宣傳。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1990年韓朝才成為兩個國家,之前都是一個國家兩個政府,是統一不是侵略
就像現在大陸和台灣一樣
文工隊 發表評論於
同理,中國新冠死亡多少人,八萬?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國是侵略軍,打不贏就跑,中國是國防軍,要麽勝,要麽死
aloevera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死多少無所謂,美國人有所謂。這就是區別。打一場毫無意義的幫助侵略者的戰爭,中國死傷慘重有什麽好自豪的。三軍統帥的戰略誤判導致無謂的犧牲。人家美國從來就沒有想要打你中國。以最少的損失撤出還帶出很多老百姓,人家保護了生命,達到了目的就夠了。跟你耗者死很多人不值得。

當年蘇聯侵略芬蘭之戰,蘇聯45萬人參戰,12萬多成了炮灰,芬蘭隻有十幾萬參戰,隻損失2萬多。就算芬蘭最終因人數不夠被迫簽訂割讓條約,芬蘭軍隊在國際名聲反而大造,蘇軍自此名聲大挫,致使希特勒下定決心入侵蘇聯。
平安之夜 發表評論於
論蛋炒飯的偉大曆史意義。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正義之師,打贏了就離開他國,
大獨裁者,打輸了還賴著駐軍
小矛 發表評論於
一些共產份子鸚鵡學舌,共產黨說什麽它們就找班說什麽,的確是貽笑大方啊!
nuinuima 發表評論於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01:59
朝鮮戰爭從1950年6月25日開始,到1953年7月27日簽訂停戰協定,共持續了3年1個月零2天的時間。今年整整過去了70年。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這才是抗美援朝的真正意義!軍事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政治的一種延續。自韓戰後全世界各國才真正意識到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
笑死,翻牆說笑話的?跪在一個文盲包子腳下,舉個白紙不敢說話都會被抓失蹤,有這麽站著的嗎?
甜酸苦辣麻 發表評論於
"中國軍人的意誌和犧牲精神完全無人能及" 吹吧。
什麽中國軍人,很多都是農民家裏沒吃的當兵去了。打仗也不是什麽勇敢,根本啥也不知道就被送到戰場,連咋死的都不知道。
小矛 發表評論於
試想一下如果東北可以通過鴨綠江直接和韓國接壤,或許現在河兩岸人民都不要簽證,或許甚至和歐盟一樣邊檢都不需要。當然,這一切都建立在共產黨不出現。可是曆史是殘酷的,中國出了個共產黨。現在怎麽辦?共產分子們,你們有什麽好建議嗎?
aloevera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的命如草芥,所以用人海戰術不管死傷有多慘重也是光榮的,和蘇聯一個德行。美國人尊重生命,戰役以最小的損失結束,達到了保衛韓國的目的。一場朝鮮的侵略戰爭最終失敗收場,中國被朝鮮裹挾被蘇聯欺騙,再加上當時以為美軍會打到中國的戰略誤判導致了不必要的犧牲。對回國的俘虜的人性折磨是抹不去的傷疤。一個不尊重生命的國家有什麽資格說自己是勝利者?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3:30:20
說了多少遍,美軍退回38線,不是誌願軍逼的,而是美軍主動撤離的!
----------------------------------
GP主動撤的!
《大英百科全書》“長津湖戰役”條目:11 月 29 日,阿爾蒙德在東京會見了麥克阿瑟,他承認四分五裂的第 10 軍隻有前往最近的港口才能生存。

On November 29 Almond, having met with MacArthur in Tokyo, acknowledged that the X Corps could survive only if its dispersed divisions headed for the nearest port.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飛雪連天射白鹿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44:22
這有什麽好爭的?!在當時那個條件下,誌願軍能將戰線逼回到38線就是最大的戰略勝利!當然代價也是巨大的
---------
說了多少遍,美軍退回38線,不是誌願軍逼的,而是美軍主動撤離的!因為參聯會給聯合國軍和麥克阿瑟製定的戰略目標就是中國一旦正式參戰則聯合國軍退守三八線!因為隻有這樣才不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說白了,就是中美間一旦爆發戰爭,隻有把戰線從鴨綠江轉移到三八線才不會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美軍當初之所以越過三八線推進到鴨綠江邊,是假設中國不會參戰,因為麥克阿瑟認為當時國共內戰還在打,老毛在內戰結束之前不可能如此瘋狂地冒險為斯大林兩肋插刀。而清川江戰役和長津湖戰役終於讓麥克阿瑟清醒地認識到,中國已經正式參戰了,因為整建製的部隊派過來了,他當然必須按照參聯會的戰略目標來重新調整。總之,因為中蘇已締結軍事同盟,美國為了避免三戰爆發殃及歐洲,自始至終隻派出了打朝鮮的軍力-7個美軍師,根本就沒想打中國,所以當中國主動參戰,美國當然要退守三八線,隻有讓朝鮮成為美韓與中蘇的緩衝區,美國才能真正實現既保衛韓國又避免了三戰的戰略目標!
小矛 發表評論於
關於朝鮮戰爭可以用一句話總結:付出巨大代價,造成嚴重後果。
小矛 發表評論於
-------------------
飛雪連天射白鹿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44:22
這有什麽好爭的?!在當時那個條件下,誌願軍能將戰線逼回到38線就是最大的戰略勝利!當然代價也是巨大的
-------------------

這個不是問題啊,我已經說過了,中國軍人的意誌和犧牲精神完全無人能及,但是圖個啥呢?為什麽要把美軍趕到三八線一代呢?我之前已經詳細說明了中國因此付出的巨大代價和嚴重後果,另外一個後果很少有人提及,趁此機會補上。本來東北是中國重要的工業基地,可以說是中國最好的地方之一,自從打了這場戰爭,朝鮮活生生把東北阻斷在東北亞經濟圈內。東北的沒落和這場戰爭有直接關係。共產分子們,你們說呢?你們中的很多人可能也是來自東北吧?
飛雪連天射白鹿 發表評論於
這有什麽好爭的?!在當時那個條件下,誌願軍能將戰線逼回到38線就是最大的戰略勝利!當然代價也是巨大的
小矛 發表評論於
一些共產份子故意往戰鬥英雄上帶,可以說每一個犧牲的年輕生命都是英雄,甚至因為偷吃蛋炒飯而死的人都被稱為英雄,問題的關鍵是他們為誰而送死,戰後的結果又是什麽。
小矛 發表評論於
------------------------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2:01:59朝鮮戰爭從1950年6月25日開始,到1953年7月27日簽訂停戰協定,共持續了3年1個月零2天的時間。今年整整過去了70年。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這才是抗美援朝的真正意義!軍事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政治的一種延續。自韓戰後全世界各國才真正意識到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

這個共產份子徹底完全瘋掉了,我已經在另外一個留言中講了,之後俄國人,越南人甚至是印度人都敢出拳,完全不明白為什麽還在胡說什麽“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不管立場如何,不管你是站在共產黨立場還是站在人民的立場,最最基本的一點小小要求是發言要反應事實,絕對不可以信口開河。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7:23
連第五次戰役都是勝利的,朝鮮戰場上還哪有誌願軍"不勝利"的戰役?!
吹NB的共軍當初怎麽就忘了拍一部長津湖戰役和楊根思的電影呢?抱炸藥包的楊根思比持爆破筒的王成的教育意義要大得多!
-------------------------
由於之前大陸拍電影的特點,所以沒有用故事片形式直接反映長津湖戰役與楊根思,但楊根思的英雄事跡被宣傳得人人皆知,還不夠嗎?!照你的GP邏輯,不拍直接反映楊根思的電影是為了回避長津湖戰役,但直接宣傳楊根思的事跡不是更回避不了長津湖戰役了嗎?!
小矛 發表評論於
還是有共產份子居然好意思講戰爭的目的,說得好像戰是打輸了似的,共產黨有授權你這麽說嗎?那我們就來說說戰爭的目的吧?以長津湖戰役來說目的不是要甕中捉鱉吃掉美軍的一個軍團嗎?結果呢?再以朝鮮發動戰爭的目的來說不是要“解放”朝鮮半島嗎?結果呢?共產黨出兵的目的是什麽?你不要跟我說是打回到三八線哦,三八線早就打到了,共產黨為什麽還要堅持打了四年?所以洗地是技術活,沒有金剛鑽就不要攬這樣的活,何必呢?再問一遍,到底是圖個啥呢?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從1950年6月25日開始,到1953年7月27日簽訂停戰協定,共持續了3年1個月零2天的時間。今年整整過去了70年。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這才是抗美援朝的真正意義!軍事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政治的一種延續。自韓戰後全世界各國才真正意識到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三個王成原型背後的故事》:“由於,楊根思抱起炸藥包與敵人同歸於盡,與王成手持爆破筒衝入敵群與美軍同歸於盡非常相似,因此也被稱為王成的原型。”“編劇毛烽談到電影《英雄兒女》中英雄王成時激動地說:'創造王成形象時,也受到楊根思英雄事跡的啟發,你看楊根思手持爆破筒與敵人同歸於盡的場麵,與王成英勇獻身的場麵完全相同,因此,楊根思也是王成原型的組合人物之一。'”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上網查查,王成有三個原型,其中楊根思是其中之一。"?
----------------
無知亂扯蛋的就是你這號的!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大量反映戰役的電影,並人物以真名真姓出現,是文革之後。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是有一些,但不多,比如還有《戰上海》,不過當時並不是主要反映戰爭,而是具體描寫戰爭中的人與事。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總之,以前電影從來不用真姓名,也不會專門拍一個真實名稱的戰役。文革前、文革中,除了上甘嶺,似乎沒有一部電影是這樣的,而《上甘嶺》也沒有真名真姓,具體情節也基本都是虛構的。解放戰爭有那麽多戰役,有那部電影專門表現過?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18:14
《英雄兒女》的原型是楊根思?嚴肅的無知扯淡就是你這號的!《英雄兒女》的原型跟楊根思...
-----------------------------
你真好無知啊!你上網查查,王成有三個原型,其中楊根思是其中之一。而影片的高潮,王成戰死的情節完全是複製楊根思戰死的情節。而本人認為,楊根思是王成最主要的原型。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7:23
連第五次戰役都是勝利的,朝鮮戰場上還哪有誌願軍"不勝利"的戰役?!
吹NB的共軍當初怎麽就忘了拍一部長津湖戰役和楊根思的電影呢?抱炸藥包的楊根思比持爆破筒的王成的教育意義要大得多!
---------------------------------
是因為你知道得太少!《英雄兒女》不是以楊根思為原型?其中王成戰死的情節完全複製楊根思啊。不過,那時的小說、故事片基本都不怎麽寫實。就如電影《南征北戰》,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影片都不明說。《紅日》也是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描寫更虛。還有不少有關朝鮮戰爭的影片,都有某些戰役的背景,比如1953與1978年兩次拍攝的《飛虎》拍的是西線清川江戰役誌願軍的一個師穿插到三所裏,也是不很寫實的,既沒有真名真姓,連戰役名稱都不提。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1:04:25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7:23
連第五次戰役都是勝利的,朝鮮戰場上還哪有誌願軍"不勝利"的戰役?!
吹NB的共軍當初怎麽就忘了拍一部長津湖戰役和楊根思的電影呢?抱炸藥包的楊根思比持爆破筒的王成的教育意義要大得多!
---------------------------------
是因為你知道得太少!《英雄兒女》不是以楊根思為原型?其中王成戰死的情節完全複製楊根思啊。不過,那時的小說、故事片基本都不怎麽寫實。就如電影《南征北戰》,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影片都不明說。《紅日》也是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描寫更虛。還有不少有關朝鮮戰爭的影片,都有某些戰役的背景,比如某部講西線清川江戰役的電影也是很不寫實的。
---------------------------------
《英雄兒女》的原型是楊根思?嚴肅的無知扯淡就是你這號的!《英雄兒女》的原型跟楊根思沒半點關係!
大浪淘沙始是金 發表評論於
一場戰爭的勝敗要看是否達到戰爭目的,傷亡不是最重要的。例如,二戰的時候俄羅斯沒少傷亡,但打勝了,達到了目的。朝鮮戰爭戰略目的來講,朝鮮肯定是沒達到,韓國達到了,中美也達到了各自的戰略目的。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20:27:23
連第五次戰役都是勝利的,朝鮮戰場上還哪有誌願軍"不勝利"的戰役?!
吹NB的共軍當初怎麽就忘了拍一部長津湖戰役和楊根思的電影呢?抱炸藥包的楊根思比持爆破筒的王成的教育意義要大得多!
---------------------------------
是因為你知道得太少!《英雄兒女》不是以楊根思為原型?其中王成戰死的情節完全複製楊根思啊。不過,那時的小說、故事片基本都不怎麽寫實。就如電影《南征北戰》,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影片都不明說。《紅日》也是講的是萊蕪戰役與孟良崮戰役,但描寫更虛。還有不少有關朝鮮戰爭的影片,都有某些戰役的背景,比如某部講西線清川江戰役的電影也是很不寫實的。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就衝一句"隨著一聲巨響,他和四十多名敵軍同歸於盡。楊根思用生命詮釋了'人在陣地在'的誓言。"
就知道誌願軍的戰績有多水,NB吹的沒邊沒沿,沒臉沒皮了。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55:15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26:37
真神奇!這麽牛B的"長津湖"大捷,怎麽當年就沒在軍中被廣為傳送?也沒被拍成電影?
連個破上甘嶺都要拍出來讓人們傳誦。怎麽就忘了"長津湖大捷"。何況那還出了個特級戰鬥英雄楊根思和好幾個冰刁連呢?
------------------------------
真神奇,居然還有人一點不知道中共一直大肆宣揚第二次戰役的勝利!
------------------------------
連第五次戰役都是勝利的,朝鮮戰場上還哪有誌願軍"不勝利"的戰役?!
吹NB的共軍當初怎麽就忘了拍一部長津湖戰役和楊根思的電影呢?抱炸藥包的楊根思比持爆破筒的王成的教育意義要大得多!
nuinuima 發表評論於
死那麽多中國人保住金家三個胖子的殘暴統治北韓人民各種餓死槍斃死的幾十年,包子國居然大張旗鼓宣傳,真是一個愚蠻落後的國度。
在河邊 發表評論於
@HighEnd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14:23
張嘴閉嘴就撒謊,啥時候有過長津湖戰役?那隻是一個戰役的一部分。單就這一仗一直都是美國軍校的經典勝利案例。
——————-
美軍戰史資料算不算撒謊?
美國海軍陸戰隊官方戰史裏麵稱為 chosin reservoir campaign
Wiki裏麵:The Battle of Chosin Reservoir, also known as the Chosin Reservoir Campaign or the Battle of Lake Changjin

美陸戰一師資料記載的一師在長津湖戰役裏麵總減員8741;
美10軍(包括陸戰一師)記載的資料顯示在長津湖戰役戰鬥減員為8735(沒記載非戰鬥減員人數),也包括了那個美7師(主要是31團)情況:美國人戰鬥減員2760,配屬韓國兵戰鬥減員1602。
美10軍官方資料數據含有的陸戰一師資料數據對不上(它們都有具體每一天的統計數據),還差的不少。估計管理與上報係統比較亂。
這是知乎上附上的美軍資料數據
***zhuanlan.zhihu***/p/419962920?utm_id=0

說殲滅31團還是有根據的。31團當時參戰3288人(美軍2773,配屬韓軍515),一場戰鬥下來擊斃被俘約2500,(其他人是後浦隨團部的健康的325人和新興裏逃出來的健康的385人),就是說逃出來的僅僅385人,還有325人不在包圍圈內。


冷月寒風 發表評論於
太宇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27:48
戰損數字有誤。長津湖高調美軍2點4萬。總共美軍失去3.8萬。那後來幾次戰役,隻搞掉1.4萬。每次不到4千。統計有誤,不準是真。
----------------------
2.4萬是傷亡,3.8萬是陣亡,現在清楚了嗎?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26:37
真神奇!這麽牛B的"長津湖"大捷,怎麽當年就沒在軍中被廣為傳送?也沒被拍成電影?
連個破上甘嶺都要拍出來讓人們傳誦。怎麽就忘了"長津湖大捷"。何況那還出了個特級戰鬥英雄楊根思和好幾個冰刁連呢?
------------------------------
真神奇,居然還有人一點不知道中共一直大肆宣揚第二次戰役的勝利!
face_ocean 發表評論於
太宇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9:27:48推理吧,實事求是,美國是出公差。中國是保家衛國,身後有親人,....
=========================
幫南韓的是聯合國軍。聯合國軍去侵略他國?你的腦子被洗地太平。
太宇 發表評論於
推理吧,實事求是,美國是出公差。中國是保家衛國,身後有親人,日本鬼子占領中國的災禍情景依然在人民和軍人腦海中。他們以為,也被教育認為一旦美國入侵中國,中國人將再次遭到屠戮,奸殺,所以,戰士們九死一生而前赴後繼。
反觀聯合國軍,基本就是出公差,維和部隊,能打到這樣水平就很不錯了,隻是盡軍人職責。朝鮮對他們來說就是陌生和無關的。
沒有勝利者。南韓總統也沒說誰是勝利者。
戰損數字有誤。長津湖高調美軍2點4萬。總共美軍失去3.8萬。那後來幾次戰役,隻搞掉1.4萬。每次不到4千。統計有誤,不準是真。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真神奇!這麽牛B的"長津湖"大捷,怎麽當年就沒在軍中被廣為傳送?也沒被拍成電影?
連個破上甘嶺都要拍出來讓人們傳誦。怎麽就忘了"長津湖大捷"。何況那還出了個特級戰鬥英雄楊根思和好幾個冰刁連呢?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實際上,長津湖戰役是中國軍人在韓戰中的一個轉折點,打出了中國軍人的浩然正氣,同時也彰顯了中國軍人的軍魂!也正是因為長津湖戰役使得麥克阿瑟將軍許諾美軍聖誕節回家過年的承諾破滅。長津湖戰役後,麥克阿瑟的仕途掉到了穀底,從此一蹶不振。瞧瞧當年麥克阿瑟將軍多牛逼,他和日本天皇合照時雙手叉腰,簡直把日本人氣瘋了。但是韓戰讓這位不可一世的麥克阿瑟將軍威風掃地,可謂是一世英名毀於一旦。麥克阿瑟晚年在回憶錄中這樣寫道:中國人介入戰爭後,美國軍隊從未遇到如此強大的對手。在1962年當中印之戰結束後,印度戰敗的消息傳到美國時,麥克阿瑟將軍回想起10多年前與中國陸軍交戰的每一幕,無不感慨萬千,說出了那句舉世聞名的名言:“誰想和中國陸軍打仗,腦子一定是有病。” 麥克阿瑟將軍的這句名言流傳至今。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在綠蛙眼裏,國共內戰,隻有一個古寧頭大捷。。。嗬嗬,當然是國軍厲害呀。。。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軍把死在醫院裏的都不算陣亡,這樣可以少賠很多錢
Blank 發表評論於
還原曆史真相的充分與必要條件:1: 有公眾性趣的前提,2: 有言論自由的製度。一年365天,我會天天相信美國與韓國的史記。天朝,隻有穢史,沒有真相。
face_ocean 發表評論於
南北朝鮮人都恨中國軍隊的加入,不然北韓不會過這樣貧窮的生活。南韓也不用天天提防北韓。
弟兄 發表評論於
問題是誰站在曆史的正確的一邊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14:26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美軍將對整個地區進行長達兩周不分晝夜地海陸空立體轟炸,不走等死?!包括長津湖戰役在內的第二次戰役是中共一直提得最多的,怎麽不提?!
****************************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22:26
美帝對他們狂轟濫炸他們還往美帝那裏跑? 應該往北跑呀!
---------------------------
往北跑,吃什麽?住哪兒?美軍要炸毀他們的家園,他們難道不應該去吃老美嗎?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02:43
第9兵團在長津湖戰役之後1個多月又參加了第4次戰役,怎麽喪失戰鬥力了?喪失戰鬥力的是美陸戰1師,
**********************************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18:51
說反了。 九兵團回國休整了了四個月,換上了50軍。 美陸戰一師一個月後參戰, 從釜山打到了三八線以北的上甘嶺。
---------------------
抗美援朝第四次戰役(1951年1月25日-1951年4月21日)誌願軍參戰部隊:第26軍、第38軍、第39軍、第40軍、第42軍、第50軍、第66軍、炮兵第1師
長津湖戰役之後,陸戰1師跟韓軍第11師共同被編為戰略預備隊,在義城、大邱等地清剿北方遊擊隊,這髒活一幹就是一年半。參加第3、第4次戰役的是陸戰1師的第1兩棲坦克營、第1海岸營、第1軍械營、第1維護營、一個配屬的摩托化運輸營以及陸戰第11團的火箭炮連等,這些陸戰1師部隊沒有參加長津湖戰役。
老天真 發表評論於
很簡單的事。長津湖戰鬥誰是進攻方,誰是防守方,哪一方達到了戰鬥目的?誌願軍是進攻方,美軍是防守方。進攻方把防守方打敗,即使沒有全殲,也達到了目的。防守方沒有守住陣地,不得不狼狽撤退,沒有達到防守的目的。誌願軍犧牲的人肯定多於美軍,但是誌願軍達到作戰目的了。

至於哪一方麵死的人更多,那是決定勝負的最後指標嗎?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在歐洲戰場上,以蘇美英法和歐洲各國反法西斯力量共同的犧牲人數,遠多於德意法西斯。在亞洲太平洋戰場上,亞洲各國和美俄兩國的反法西斯力量犧牲的總人數,也遠多於日本法西斯。如果僅以人員損失來定勝負,那二戰的勝利者,是不是德意日三個法西斯國家呢?全世界的反法西斯力量是不是因為犧牲的人多,就成了失敗者呢?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14:26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美軍將對整個地區進行長達兩周不分晝夜地海陸空立體轟炸,不走等死?!包括長津湖戰役在內的第二次戰役是中共一直提得最多的,怎麽不提?!
****************************

美帝對他們狂轟濫炸他們還往美帝那裏跑? 應該往北跑呀!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14:26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08:59
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打著保家衛國的旗號,保的既不是自己的家,衛的也不是自己的國,還讓朝鮮老百姓嫌棄,寧可和美軍逃難也不簞食壺漿,以迎王師,是讓人尷尬。難怪老毛連這個戰役提都不提。
今天這東西被一個二百五拿來進行愛國教育,有趣!
-----------------------------------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美軍將對整個地區進行長達兩周不分晝夜地海陸空立體轟炸,不走等死?!包括長津湖戰役在內的第二次戰役是中共一直提得最多的,怎麽不提?!
===================================
朝鮮老百姓放棄祖國,無怨無悔的跟隨毀了自己家園的暴徒走,不去迎接王師,大救星,是他們腦袋進水了,還是你腦袋被驢踢了?造謠不考慮考慮考慮邏輯嗎?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HighEnd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14:23
張嘴閉嘴就撒謊,啥時候有過長津湖戰役?那隻是一個戰役的一部分。單就這一仗一直都是美國軍校的經典勝利案例。
-------------------------
沒有過長津湖戰役?你確定你沒在夢遊?!美軍承認失敗從當時第十軍從士兵到軍長就開始了,隨之很多美國曆史學家寫的書都說是美軍一次前所未有的慘敗,而一些人拚命地說自己撤退如何成功也有著掩蓋戰場失敗的事實的因素。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沙雕連的弟兄們,在九泉之下都不會饒過騙他們送死的軍頭們。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評論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02:43
第9兵團在長津湖戰役之後1個多月又參加了第4次戰役,怎麽喪失戰鬥力了?喪失戰鬥力的是美陸戰1師,
**********************************

說反了。 九兵團回國休整了了四個月,換上了50軍。 美陸戰一師一個月後參戰, 從釜山打到了三八線以北的上甘嶺。

鏡中花 發表評論於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7:43:58
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可歌可泣

保了誰的家,衛了誰的國?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8:08:59
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打著保家衛國的旗號,保的既不是自己的家,衛的也不是自己的國,還讓朝鮮老百姓嫌棄,寧可和美軍逃難也不簞食壺漿,以迎王師,是讓人尷尬。難怪老毛連這個戰役提都不提。
今天這東西被一個二百五拿來進行愛國教育,有趣!
-----------------------------------
10萬朝鮮老百姓能不拋家撇舍嗎?美軍將對整個地區進行長達兩周不分晝夜地海陸空立體轟炸,不走等死?!包括長津湖戰役在內的第二次戰役是中共一直提得最多的,怎麽不提?!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

打著保家衛國的旗號,保的既不是自己的家,衛的也不是自己的國,還讓朝鮮老百姓嫌棄,寧可和美軍逃難也不簞食壺漿,以迎王師,是讓人尷尬。難怪老毛連這個戰役提都不提。

今天這東西被一個二百五拿來進行愛國教育,有趣!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和恐怖份子打仗,和共產黨打仗好像從來沒贏過。從朝鮮戰爭到越南戰爭,從伊拉克到阿富汗,好象都是灰頭土臉,可是那又咋樣?最後笑的是誰?當年的所謂勝利者又在哪裏?當年夾著尾巴逃跑的美國仍然是世界最強,美元仍然是世界貨幣,羨慕嗎?看看蘇聯,看看朝鮮,可以想象將來的阿富汗塔利班會是啥樣!
美國的強項是經濟,資本主義講究契約精神,而打仗卻無所不用其極。尤其是恐怖份子和共產黨這些無底線的組織。這不是一個層麵上的東西。塔利班為了戰爭大量生產毒品,輸送到世界各地,而美國人卻傻呼呼的花了八十億美元幫助阿富汗擺脫毒品,結果阿富汗仍然選擇了毒販子。美國人在朝鮮長津湖撤退時,還帶上數十萬朝鮮老百姓。而中共卻連自己的軍隊都凍成冰雕。據說後來的一個朝鮮總統就是這群逃難的朝鮮老百姓中的一員。美國用經濟武器打仗,不敗才怪。

別拿中國做例子。如果不是鄧小平在中國搞了資本主義,你以為中共能存活到今天?如果不是中國搞改革開放,你以為中國能躲過共產世界崩潰?

可惜,一個垃圾又複辟了,恢複了毛時代作死模式,並以毒販子塔利班為友。這樣的中國能有前途嗎?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7:27:00
長津湖戰役的背景是美軍輕敵深入北朝鮮山區,毛澤東想偷襲成建製吃掉美一師,命令九兵團日夜兼程不換冬裝。美一師突圍成功帶走北韓民眾十萬餘人,雙方代價慘重,共軍尤甚,凍死傷者極多,九兵團喪失戰鬥力。共軍再也沒機會吃掉團建製以上美軍,反而師建製共軍被吃掉,隻好停火。
-----------------------
第9兵團在長津湖戰役之後1個多月又參加了第4次戰役,怎麽喪失戰鬥力了?喪失戰鬥力的是美陸戰1師,2萬6千人中有1萬1千多人傷亡,隨後的1年的時間裏隻能駐紮在後方,對付殘餘的北韓遊擊隊。帶走10萬平民,是在興南港安全地區,10萬平民都是興南港附近居民,美軍接下來要對整個地區不分晝夜地連續地進行兩周時間的狂轟亂炸以阻擋誌願軍的進攻,所以不得不帶走這10萬民眾。
小矛 發表評論於
還是有一部份共產份子說誌願軍多麽勇敢,完全不是事情的本質啊!從來沒有人質疑誌願軍的勇敢,正是因為他們的勇敢才說明了共產黨的荒唐,讓那麽多年輕勇敢的生命去送死,這是犯罪啊!俄國人入侵烏克蘭是為俄國人開疆拓土,你共產黨去朝鮮半島打仗是當俄國人金家王朝的炮灰啊!你們自己說說看戰爭的後果是什麽?不要說假設性的沒有人敢侵略中國這樣的屁話哦,我知道俄國人越南人甚至印度人都敢和共產黨發生過武裝衝突。所以沒有必要在文學城重複共產黨的謊言,需要自己用腦子想,用眼睛看,千萬不要共產黨說什麽就信什麽,我可以說如果共產黨說一樣東西是黑的,那十之八九那樣東西是白的。
ANGELS 發表評論於
不知道整天討論這個有意思嗎? 長津湖現在在誰手裏,誰就贏了,這麽簡單的事有什麽好爭辯的。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聯合國1951年首次吧一個國家定位侵略者,中共國開創了先河。
行者陌言 發表評論於
疫情三年 官方說9萬中國人染疫死亡. 外界最保守估計在百萬以上. 抗美援朝三年、官方說41萬陣亡, 實際數據肯定更高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抗美援朝,保家衛國,可歌可泣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中國近代史上,對外戰爭從來都是1:10以上的傷亡,在本土作戰,而且結果是喪權辱國。隻有從抗美援朝開始,中國(26萬)對美國(5萬),如果加上其它15國,中國對聯合國幾乎是1:1,在外國作戰,而且是打贏了
stillsingle 發表評論於
樓下還軍魂呢。都是冤魂。
小矛 發表評論於
-----------------
忍不住上來說兩聲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5:54:06
中國在內戰還沒結束,國內百業待興,滿目瘡痍時被迫參加朝鮮戰爭,和陸海空都占優勢的美軍作戰,損失當然很大。但這是新中國立國之戰,在此之後,沒有任何國家再敢輕視這個國家和軍隊。現在的我們其實沒什麽資格評論誰贏誰輸,犧牲值不值得。我們享受著到和平就是他們的功勞。隻有敬佩和感恩。
-----------------

還是有共產份子說這些沒用的假設性廢話,如果中國不參戰,到底誰會入侵中國呢?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的背景是美軍輕敵深入北朝鮮山區,毛澤東想偷襲成建製吃掉美一師,命令九兵團日夜兼程不換冬裝。美一師突圍成功帶走北韓民眾十萬餘人,雙方代價慘重,共軍尤甚,凍死傷者極多,九兵團喪失戰鬥力。共軍再也沒機會吃掉團建製以上美軍,反而師建製共軍被吃掉,隻好停火。
行者陌言 發表評論於
9兵團15萬人,數目上占絕對優勢! 但現代戰爭武器基本決定勝敗. 美國當時有壓倒性空中優勢. 在天晴的時候的支援對美軍至關重要. 誌願軍雖然占領了周圍所有的製高點. 美軍也在戰場第一次使用了凝固汽油彈, 它的大麵積的殺傷力、1500度的高溫 隻要投到誌願軍陣地上,幾乎可以立刻讓陣地成為無人區. 打仗時英雄氣概 在火海裏不太起作用
良心放正 發表評論於
中共根本不在乎戰死了多少中國人!隻是真實的死亡數字使中共臉上無光,也無法對抗美援朝的老百姓交待!可憐那些炮灰,當然他們都不是那些五毛的祖輩,不然那些五毛不會睜眼說瞎話。。
春風春雨88 發表評論於
70年前的事還在這說來說去, 當年一個是武裝到牙齒, 一個是半乞鈣, 武裝到牙齒的美軍沒想到也沒準備好應對半乞鈣誌願軍的突然進攻,雙方都可以說自己贏了/或輸了. 如今美軍/解放軍(美/中)雙方的實力差不多了, 今天在台海再打一場, 雙方都會全身心投入了(朝鮮戰爭美國總統和國會根本沒想舉國投入), 美國這一邊,總統/國會/兩黨會高度一致舉全國之力和中國(解放軍)決一死戰, 所以台海戰爭的結果才能更說明美中(美軍/解放軍)誰更厲害.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韓戰中的曆次戰役已經被列為美國西點軍校基礎課中的必修課,美國西點軍校至今還有上甘嶺之戰的沙盤。在1962年當中印之戰結束後,印度戰敗的消息傳到美國時,麥克阿瑟將軍回想起10多年前與中國陸軍交戰的每一幕,無不感慨萬千,說出了那句舉世聞名的名言:“誰想和中國陸軍打仗,腦子一定是有病。” 當年中美兩國打過上甘嶺之戰的老兵們相聚在美國,西點軍校的教官們見到這些參加過上甘嶺的中國老兵們皆肅然增敬!1996年12月,中國國防部長遲浩田上將率團訪美,接待他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查爾斯·克魯拉克上將對這位參加過韓戰的中國老軍人肅然起敬。原來,他的父親老克魯拉克,是長津湖戰役時的美軍海軍陸戰隊第一師副師長,遲浩田當時是中國人民誌願軍第27軍79師235團一營副教導員。那一戰,成為美軍最精銳的地麵部隊——陸戰一師揮之不去的噩夢。長津湖戰役中的冰雕連已是韓戰中不可磨滅的符號,詮釋著中國軍人的浩然正氣,同時也彰顯了中國軍人的軍魂!
文工隊 發表評論於
到底傷亡多少我們看後續的戰役。九兵團因傷亡慘重回東北整編,與第三第四次戰役無緣。陸戰一師立刻投入以後的各次戰役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我如果是北朝鮮人,生活在金氏皇朝三代統治之下,食不果腹營養不良,默默無言衣衫襤褸,對比生活在發達社會的南韓同胞,對中國人一定恨得咬牙切齒,你TM多管閑事耗子捉貓,扶植金家皇朝。中國人欠了北朝鮮人三代,準備如何還?每人三萬美元?
老頭衫 發表評論於
那不是美軍 是聯合國維和部隊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1. 長津湖戰役連美國都一直自認是失敗的,而且是很丟臉的慘敗,隻是強調撤退成功,非要說美國勝利那也實在太自我作賤了!
2. 方舟子的數據也不對,是9萬人圍攻3萬人,15萬人把美軍10萬餘人(+海空軍援助)趕下了海。第九兵團傷亡4-5萬,不是6萬。
3. 尹錫悅說美軍陣亡4000多人,方舟子偏要說1000人。1000人左右陣亡是陸戰1師,31團特遣隊也至少有1000人陣亡。
4. 帶走興南港附近居住的9萬平民,不是難民。如果是難民的話也是美軍造成的,因為美軍要對該地區狂轟亂炸,不帶走的話都會被炸死。
5. 中國過去一直在宣傳,而且大講特講的,隻是提的是第二次戰役,包括西線的清川江戰役與東線的長津湖戰役。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劉伯承元帥評論長津湖戰役,最早來源2014年9月3日人民網轉載解放軍報上一篇文章:《良好的撤退也是勝利》。人民網轉載時使用的文章標題是《美軍長津湖輸給誌願軍撤退有序 劉伯承稱了不起》。文章說:“在朝鮮戰爭的長津湖之戰中,誌願軍確實一度把美軍從陸地趕到軍艦上。但美軍打了敗仗,仍能井然有序地撤退。”
teddy153153 發表評論於
滿腦子意識形態談軍事,滿腦子軍事知識談政治,都是專業不對口吧,還有一批人遇到不同意見就罵爹罵娘,基本上反映了文學城評論的基本素質。正好說明文學城最近10年經曆了巨大改變……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5:52:57
又上網複習了一遍。劉帥的原文是:““長津湖一戰,一個兵團的兵力圍住美國陸戰第1師,沒有能夠殲滅,也沒有能夠擊潰,付出了10倍於敵人的代價,讓美軍全建製地撤出戰鬥,還帶走了所有的傷員和武器裝備。” 劉帥說了”付出了10倍於敵人的代價“。我此前的複述中缺失了,特此更正。
------------------------------
又複習了一篇N殘謠言,還自鳴得意!出處呢?
“付出了10倍於敵人的代價”——第9兵團一共15萬人,就傷亡了18萬人?!真是N殘得沒有底線了!
忍不住上來說兩聲 發表評論於
中國在內戰還沒結束,國內百業待興,滿目瘡痍時被迫參加朝鮮戰爭,和陸海空都占優勢的美軍作戰,損失當然很大。但這是新中國立國之戰,在此之後,沒有任何國家再敢輕視這個國家和軍隊。現在的我們其實沒什麽資格評論誰贏誰輸,犧牲值不值得。我們享受著到和平就是他們的功勞。隻有敬佩和感恩。
小矛 發表評論於
不管是長津湖還是韓戰,共產黨做了俄國人和朝鮮人的炮灰,死了那麽多人,徹底和西方世界決裂,結果是什麽根本不需要多說,睜開眼睛看就是了。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留下一個沙雕連 哈哈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評論精辟!+1000 長津湖戰役真的打贏了美國,因為長津湖戰役是中國軍人在韓戰中的一個轉折點,打出了中國軍人的浩然正氣,同時也彰顯了中國軍人的軍魂!也正是因為長津湖戰役使得麥克阿瑟將軍許諾美軍聖誕節回家過年的承諾破滅。長津湖戰役後,麥克阿瑟的仕途掉到了穀底,從此一蹶不振。
=================================
2023-05-02 19:54:14 by 西岸-影 可以看看美國方麵關於這個戰役的專題,記不清是PBS還是曆史台,有過一個專題節目,就知道方舟子扯淡。中國軍隊當時大量使用內戰中繳獲的湯姆式衝鋒槍,就是芝加哥黑幫火拚的那種,使用的是9毫米手槍子彈。這種火力在野外隻有大致一百米的殺傷力,因此美軍可以在七八百米以外的距離上建築臨時機場,中國軍隊反複衝鋒都無法突破,畢竟是在開闊地帶。從火力上雙方差距很大。這個戰役是所謂的東線戰役,也就是遠離中國,後勤也就非常困難,為了長途穿插,中國軍隊連迫擊炮都不可能帶。有一個概念需要知道,這個戰役是針對麥克阿瑟的冬季攻勢,就是那個聖誕節前會打完,讓孩子們回家的攻勢。是美軍進攻,中國軍隊設伏反擊的戰役,那麽隻要冬季攻勢沒有實現,就是中國軍隊的勝利。事實上結果遠超預期,美軍大幅度後退。長津滬戰役在韓戰史上被認為是扭轉戰局的戰役,這並不是中國的觀點。因為之後的戰爭基本在三八線進行,而不是在中國邊境。方舟子這種概念,等於說二戰是德國打贏了。
busboy 發表評論於
這5毛素質低。
撤退就輸了? 造成對手傷亡十倍於己,進攻都不一定能打出這個交換比。
對比參與長征的有8.6萬紅軍,剩餘1.6萬,中間還征兵補充過。
-------------------------------------------
speedingticket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2:32:07
美軍贏了,為什麽要撤退?難道是友誼第一,打仗第二?難道是美軍為了人道主義精神,不忍心殺死那些內戰中從國軍投降到共軍的人?
說中國輸了的,可以肯定都是勾和他母雜交的東西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在河邊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4:55:24
長津湖戰役美軍實際參戰3萬人,1.78萬人傷亡,傷亡率基本60%了,很慘;
中國軍隊實際參戰6萬人,傷亡5.2萬,傷亡率近87%,是慘烈。
--------------------
美軍3萬人是被動參戰的,正確的講,美軍這3萬人是被誌願軍選擇為攻擊目標,誌願軍通過集中優勢兵力攻敵一部從而贏得整個戰場的勝利。結果,在整個東線戰場,誌願軍以15萬人靠絕對劣勢火力,把擁有絕對優勢火力的10萬餘聯軍+強大的海空軍支援,在很短的時間裏,趕下了海。
Goodman 發表評論於
全是一群不懂裝懂的書呆子。實際上根本不是五倍十倍於敵,嚴寒和物質短缺嚴重傷害了誌願軍的戰鬥力。當時能真正作戰的誌願軍可能一倍都不到,就是在這樣的惡劣天氣無製空權無足夠補給的環境下打得美軍一敗塗地。這一仗意義重大,徹底粉碎了美軍北進計劃,解除了對中朝邊界的直接威脅。可以說是整個戰爭的轉折點。盡管代價很大,沒有達到包圍全殲的目的,但還是勝利,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4:37:45
我當然知道劉伯承說過什麽話,還用去查?!劉伯承的話是經過惡意篡改的。而且我不用去查,就能馬上斷定劉伯承絕不可能如此講話。
====================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4:41:01
哈哈哈哈,不查就胡扯,五毛本性暴露無遺!
--------------------------
N殘連那麽簡單的話都看不懂,難怪會相信N殘的謠言。我不是一開始就說我知道劉伯承說過什麽話?!然而之前,對造的劉伯承的謠言,我在查之前,就馬上能斷定是謠言。因為這講的遠不是事實,而且退1萬步講,即便是事實,劉伯承也不可能傻到講出這種話!
在河邊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美軍實際參戰3萬人,1.78萬人傷亡,傷亡率基本60%了,很慘;
中國軍隊實際參戰6萬人,傷亡5.2萬,傷亡率近87%,是慘烈。

輸與贏要看怎麽講了及如何講了。
美國31團被滅,也是一直被當作恥辱,直到1999年,才終於獲得美國總統部隊嘉獎(該嘉獎於1952年首次申請時受到了陸戰1師師長史密斯少將的阻止)。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劉伯承的原話是:“在朝鮮戰爭的長津湖之戰中,誌願軍確實一度把美軍從陸地趕到軍艦上。但美軍打了敗仗,仍能井然有序地撤退。”

維基百科的《長津湖戰役》詞條曾經有所謂的劉伯承下麵的這段話。但是這番話根本沒有出處,所以在這段話後麵,有編輯加上了“來源請求”四個字,這意味著該編輯希望編入這段話的人加注可靠來源。
“劉伯承元帥在南京軍事學院教學時說過一段反應長津湖之最終結局的話:長津湖一戰,一個兵團的兵力圍住美國陸戰第1師,沒有能夠殲滅,也沒有能夠擊潰,付出了10倍於敵人的代價,讓美軍全建製地撤出戰鬥,還帶走了所有的傷員和武器裝備。”——此段話是謠言,謠言,謠言!
lthy 發表評論於
美國對他國領土沒興趣,對與一窮二白的中國開戰更沒興趣,趕走並懲罰北朝鮮侵略軍後就達到目的了。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中國是勝利者,也是獲利最大者。

1. 戰後,蘇聯大幅度援助中國。讓中國的工業得到飛速發展,縮短工業化進程。

2. 打出中國軍隊的赫赫威名。讓世界知道,一個中國軍隊頂整個聯合國軍團。沒有毛病,不會和中國開戰。

3. 中國人民的精神麵貌發生極大的改變,由原來對西方的點頭哈腰變成了俯視他們。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劉伯承的原話是:“在朝鮮戰爭的長津湖之戰中,誌願軍確實一度把美軍從陸地趕到軍艦上。但美軍打了敗仗,仍能井然有序地撤退,名將劉伯承也承認這很了不起。”

維基百科的《長津湖戰役》詞條曾經有所謂的劉伯承下麵的這段話。但是這番話根本沒有出處,所以在這段話後麵,有編輯加上了“來源請求”四個字,這意味著該編輯希望編入這段話的人加注可靠來源。
“劉伯承元帥在南京軍事學院教學時說過一段反應長津湖之最終結局的話:長津湖一戰,一個兵團的兵力圍住美國陸戰第1師,沒有能夠殲滅,也沒有能夠擊潰,付出了10倍於敵人的代價,讓美軍全建製地撤出戰鬥,還帶走了所有的傷員和武器裝備。”——此段話是謠言,謠言,謠言!
___1984___ 發表評論於
不知道方舟子是誰,但是同意他的說法:
“中國以前不好意思宣傳該戰役,直到 10 年前才通過偽造曆史大肆宣傳。”
就是說中國政府以前還蠻要臉的。現在的中國政府,不要臉,都是說得輕了。
scbean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4:37:45
我當然知道劉伯承說過什麽話,還用去查?!劉伯承的話是經過惡意篡改的。而且我不用去查,就能馬上斷定劉伯承絕不可能如此講話。
====================
哈哈哈哈,不查就胡扯,五毛本性暴露無遺!
裘千裏 發表評論於
scbean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4:16:48
================
嘿嘿,許多事實被你隱瞞!
金胖子給斯大林交了底,斯大林給毛交了底!中共根本不知情你也說的出口?撒謊可別成習慣!
中共根本不知情的話,中國出人,蘇聯出飛機炮彈,咋來的?
不能為了強嘴就瞎編!

========
金胖子南下,本來就是老毛子給中國下的套,老知青連這一點都不懂,可愧對了那個“知”字,美國仁川登陸半個月,快打到中國邊境之後中國才出兵,若是加拿大,或墨西哥被老毛子占了,你以為美國會不出兵?強嘴該打!
scbean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4:32:22
《大英百科全書》“長津湖戰役”條目

11 月 29 日,美10軍軍長阿爾蒙德在東京會見了麥克阿瑟,他承認四分五裂的第 10 軍隻有前往最近的港口才能生存。

11 月 29 日,美10軍軍長阿爾蒙德在東京會見了麥克阿瑟,他承認四分五裂的第 10 軍隻有前往最近的港口才能生存。

11 月 29 日,美10軍軍長阿爾蒙德在東京會見了麥克阿瑟,他承認四分五裂的第 10 軍隻有前往最近的港口才能生存。
==================
你相信《大英百科全書》相信到了說三遍的程度。可惜,說了三遍還是證明美10軍軍長阿爾蒙德判斷正確,成功撤離。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美國從越南從容撤退,大量南越難民平安到達美國,這說明美國也贏了。
scbean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5-03 14:30:54
“見好就收”?戰爭結果不是100%能預料的,挾大勝之餘而不乘勝追擊,才是愚不可及的!
================
嘿嘿,那個說“宜將剩勇追窮寇,不可沽名學霸王”的毛LBYD真是愚不可及的!

哈哈哈哈。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其實毛的目的就是讓雙方停在三八線,而不是幫金家統一朝鮮,有很多電報都反應了這點。

如果不是美國人封鎖台灣海峽,並打到中國邊境,讓中國的安全受到威脅,中國本來就不會傾全國之力出兵。最多也就是像後來支援越南那樣而已,甚至更少,畢竟中國當時還是一窮二白。
wanttosaysomething 發表評論於
丟盔卸甲,狼狽逃竄撤退的美軍不但帶走了上萬的朝鮮老百姓,還帶走了抓到的誌願軍俘虜。

如果中國軍隊通過朝鮮戰爭,"讓他國的感覺是鐵血雄獅,不可戰勝"!那怎麽還會有後來的中蘇珍寶島衝突,中蘇鐵克列提衝突,中印戰爭,中越戰爭!
按理,蘇聯,越南,印度應該早就被中國在朝鮮戰爭中"不可戰勝"的威名給嚇尿了!哪裏還敢挑起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