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訪美國 “長津湖戰役”又火了一把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韓國總統尹錫悅抵訪美國。 2023年4月26日 資料照片 © AP - Evan Vucci

韓國總統尹錫悅日前赴美訪問,27日在美國國會演說時提及韓戰的“長津湖戰役”,不過卻引發中國政府強烈不滿,原因在於尹錫悅稱美軍在該戰役中有4500人戰死,中國則自稱誌願軍殲滅2.4萬名美軍。

據自由時報今天引述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在臉書發文指出,從這件事就可以看出中共政權“善於撒謊的本質”,尹錫悅也揭穿了中國政府大外宣的謊言。據矢板明夫指出,尹錫悅在美國國會發表演說時提及長津湖戰役,尹錫悅表示,“美國海軍陸戰隊第1師在長津湖戰役中,突破中共軍12萬人的人海戰術,取得了奇跡般的成果,美國的兒女們為了保衛一個他們從不知道的國家、素未謀麵的人們,誌願而犧牲了生命。在長津湖戰役中,有4500名美國軍人犧牲。”

據矢板明夫表示,正是這些話,揭穿了中國政府大外宣的謊言,中國政府宣傳的“偉大勝利”,竟然被尹錫悅說成“美軍的成功突圍”,引起了中國政府的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28日的記者會上強調:“長津湖戰役是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當時誌願軍殲滅了美軍2萬4000人。”

據矢板明夫認為,作戰雙方對傷亡數字的統計有出入是在所難免,但4500人和2.4萬人的差距也未免太大了,中方關於韓戰的傷亡統計數字從來都非常模糊,相關資料大部分也都保密,且不允許任何學者挑戰官方的結論。在美國和韓國方麵,大部分資料公開透明,數字都是經由媒體和反戰團體驗證過的,美國政府到現在也還在努力地尋找在韓戰中陣亡的士兵遺骨。

據該報引述矢板明夫表示,尹錫悅在感謝美國的演講中完全沒有必要隱瞞美軍的傷亡數字,所以照常理判斷,美韓方麵的“4500人”這數字更接近真實狀況。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美軍上下整體挫敗感一直持續到了興南港,在這之前,完全是一種絕望的感覺,陸戰1師九死一生。在那紀錄片中有生動的展現。長津湖地區溫度一直在零下40-50度,而興南港溫度隻在0度左右。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毛澤東指揮這場戰鬥的電報
其中一封,講對包圍在哪個地方的美軍不要著急殲滅
圍點打援
他當時不知道情況,太樂觀
後來就不提了,就是說了一下防空
輕風掠過2 發表評論於
毛寧的功課沒做好。3.6萬人應該是整個第二次戰役的數字,包括東線與西線。按尹錫悅說法,美軍在長津湖戰役死亡4000多,看來是合理的,失蹤的有的陣亡,有的後來找到。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9:15:30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8:51:01
英語維基百科有不同數據,而且另據陸戰1師事後報告,陣亡是969(不包括直接死於戰場的)。另外長津湖戰役,還有美31團特遣隊(就是毛寧所提到的全團覆沒的那個團)至少有1000人陣亡。
*************************

毛寧就可笑了。 說長津湖戰役殲滅美軍3.6萬人。 美軍陸戰一師加31團及炮兵總共就三萬人參戰(維基百科)。 可能很多美軍被打死了N次以上。

Soltek 發表評論於
@白雲藍天
陸戰一師在撤退前已經把傷員全部空運走了(工程兵加班加點建了個野戰機場)。師長比較倔拒絕了上麵把全部人員空運出去的建議,因為在他看來這不是一次撤退,而是換了一個方向的進攻。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的撤退是老麥下的令。 西線的第八集團軍被二十多萬誌願軍包圍, 老麥下令全線撤到三八線以南。 這全都是老麥對誌願軍的兵力估計不足輕敵所致。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Soltek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9:08:55
-----------------
從從容容?你如果看過美國自己拍的長津湖戰役紀錄片,就不會這麽說了!如果說是從從容容,美國自己也不會為陸戰1師的撤退感到自豪了!從從容容,還GP的值得感到自豪?!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8:51:01
-------------------------------
英語維基百科有不同數據,而且另據陸戰1師事後報告,陣亡是969(不包括直接死於戰場的)。另外長津湖戰役,還有美31團特遣隊(就是毛寧所提到的全團覆沒的那個團)至少有1000人陣亡。
The 1st Marine Division reported 604 killed, 114 dead of wounds, 192 missing, 3,485 wounded and 7,338 non-battle casualties.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維基百科的長津湖戰役誌願軍的傷亡人數:( 在Google 打進“長津湖戰役”即可搜到)

中共黨史出版社《開國第一戰》記載[245]:第九兵團戰鬥傷亡19,202人,凍傷28,954人(其中死亡3,000多人),凍死1,000多人,總計減員48,156人,超過實際參戰人數的一半。第20軍和27軍缺席了第三、四次戰役,參加了第五次戰役。前期未參戰的預備隊第26軍情況稍好,但缺席了第三次戰役。


Soltek 發表評論於
美國為他們在如此困難條件下成功撤退感到自豪,那更承托出誌願軍的偉大。在更為艱難得多的條件下,在如此短的時間裏,以絕對劣勢的火力把兵力大致相等的火力占絕對優勢的美軍趕下了海。
======================================
當時美軍不知道誌願軍就是7天攻勢,所以才決定撤退。把美軍趕下海?人家從從容容的把所有人員和重裝備裝了船,還為了能帶走所有跟隨的朝鮮老百姓又把重裝備全推到海裏。又把港口設施全部炸掉。為什麽能這麽不緊不慢,因為誌願軍大部隊根本不敢追到港口地區--》大口徑艦炮伺候。
Soltek 發表評論於
Goodman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8:18:34一個蠢人,去捧人家自己都不想提的臭腳。長津湖之戰絕對是在毛澤東領導下的中國軍隊的偉大勝利,不僅粉碎了美帝原先的東西夾擊的計劃,而且把他們遠遠趕出了長津湖地區。搞不懂尹為何提這個失敗的戰役,還說是幫助朝鮮。別的開心的話題太多了,就是誇幾句民主自由也更好。
==============================
你就別自嗨了。誌願軍的戰役目的根本沒有達到。當時老毛要求用優勢兵力把陸戰一師困在長津湖地區以達到成建製的消滅美軍的夢想,可還是讓陸戰一師加陸軍一個團跑了,陸軍那個團損失比較大因為團長孤軍冒進,而陸戰一師這個西點畢業的師長比較謹慎,違抗軍令行動比較遲緩,而且在較重要節點留有兵力把守,所以收縮比較快。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Soltek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8:20:06
太無知了。去DC附近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博物館看看。看看美國人是如何自豪的。這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最出色的戰役之一。為此專門設了一個展室
--------------------
美國為他們在如此困難條件下成功撤退感到自豪,那更承托出誌願軍的偉大。在更為艱難得多的條件下,在如此短的時間裏,以絕對劣勢的火力把兵力大致相等的火力占絕對優勢的美軍趕下了海。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維基百科的長津湖戰役美軍陸戰一師的傷亡人數:( 大進長津湖戰役即可搜到)

根據美國海軍戰後公布的資料,第一陸戰師從11月27日至12月11日有556人陣亡、182人失蹤、2,872人戰傷,3,648人非戰鬥受傷,非戰鬥受傷主要是凍傷[246],

Soltek 發表評論於
太無知了。去DC附近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博物館看看。看看美國人是如何自豪的。這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最出色的戰役之一。為此專門設了一個展室
=================================
謝謝提醒,查了一下離我們的一個辦公點沒多遠,哪天早點兒下班去參觀一下。
Goodman 發表評論於
一個蠢人,去捧人家自己都不想提的臭腳。長津湖之戰絕對是在毛澤東領導下的中國軍隊的偉大勝利,不僅粉碎了美帝原先的東西夾擊的計劃,而且把他們遠遠趕出了長津湖地區。搞不懂尹為何提這個失敗的戰役,還說是幫助朝鮮。別的開心的話題太多了,就是誇幾句民主自由也更好。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arrowla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6:48:36
誌願軍都凍死凍傷,無法打仗了。美軍當時的確是蒙圈了,不了解誌願軍的真實情況,否則反攻的話,16萬誌願軍都得給包餃子了。
--------------------
極為荒謬的設想!美國怎麽反攻?陸戰1師很多傷員,並因為寒冷,不斷增加傷員,不及時撤退大多會死亡。美十軍其他部隊怎麽包圍誌願軍?誌願軍會象第一次戰役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而同時徹底切斷美軍退路,美十軍再也沒有機會回到南方。當誌願軍集結了足夠兵力,攜帶著蘇軍武器之後,美十軍隻有全軍投降一條路。
arrowla 發表評論於
後來有否美國高層或者曆史學家說,如果美軍不撤反而反過來能消滅誌願軍?有沒有罵麥克阿瑟把一場原本的大勝仗變成了一場大敗仗?
--------------------------------------------
誌願軍都凍死凍傷,無法打仗了。美軍當時的確是蒙圈了,不了解誌願軍的真實情況,否則反攻的話,16萬誌願軍都得給包餃子了。
arrowla 發表評論於
矢板明夫搞不清楚概念,也不太懂曆史。殲滅並不是指打死,指的是傷亡。其實長津湖戰役,美軍陣亡近6000(陣亡+失蹤),總傷亡1.7萬多人。
------------------------------------------
你這個數據哪裏來的呀?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國好不容易忘記了韓戰,尹錫悅又提出來了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2:09:03
劉伯承說的, 十五萬人包圍了三萬人, 最後自己傷亡了四萬人, 還讓敵人成建製地跑了, 連傷員也帶上了。
---------------------------
這種N殘的謠言也信?!不要說根本不是事實,即便是事實,劉伯承也不會傻到講這種話的程度!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sleepingtiger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4:34:00
長津湖戰役,陸戰一師隻陣亡了幾百人,4500應該是包括受傷的人數。
-------------------------
地攤貨看多了吧,人都看傻了!韓國總統在美國國會在幾百個國會議員麵前把陣亡幾百人說成4500人?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arrowla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0:28:19
長津湖誌願軍當時已經失去戰鬥力了,如果美軍不撤退的話,有可能把16萬誌願軍全殲了
-----------------------------
把傻子樣的話當真!真的是傻得可笑!
後來有否美國高層或者曆史學家說,如果美軍不撤反而反過來能消滅誌願軍?有沒有罵麥克阿瑟把一場原本的大勝仗變成了一場大敗仗?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矢板明夫搞不清楚概念,也不太懂曆史。殲滅並不是指打死,指的是傷亡。其實長津湖戰役,美軍陣亡近6000(陣亡+失蹤),總傷亡1.7萬多人。所謂“人海戰術”隻是對中共軍隊戰略的貶稱。現代戰爭絕對不存在什麽人海戰術!中共軍隊的集中優勢兵力擊敵一部以贏得整個戰場勝利是一種最高境界的戰略。正因為此戰略的偉大,所以僅憑隻有輕武器的第九兵團15萬人在短短的時間裏就把擁有絕對優勢火力的整個美十軍10萬餘人加上海空軍趕下了海。
白雲藍天 發表評論於
矢板明夫搞不清楚概念,也不太懂曆史。殲滅並不是指打死,指的是傷亡。其實長津湖戰役,美軍陣亡近6000(陣亡+失蹤),總傷亡1.7萬多人。所為“人海戰術”隻是中共軍隊戰略的貶稱。現代戰爭絕對不存在什麽人海戰術!中共軍隊的集中優勢兵力擊敵一部以贏得整個戰場勝利是一種最高境界的戰略。正因為此戰略的偉大,所以僅憑第九兵團15萬人就把擁有絕對優勢火力的整個美八軍10萬餘人加上海空軍趕下了海。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朝鮮戰爭本身就是一個賠錢賺吆喝的買賣,土共是打掉門牙吞肚裏有苦自己知,白白浪費了30年的發展機遇。什麽贏得了蘇聯的投資和援助,何以到頭來還是一窮二白,國民經濟到了崩潰的邊緣?
sleepingtiger 發表評論於
九兵團長津湖被幹廢之後回國休整,一直到五次戰役才回到戰場。然後差點又被包了餃子。而被九兵團全殲的陸戰一師,活蹦亂跳繼續參加了三四五次戰役打滿全場。
sleepingtiger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總說打回三八線如何如何。朝鮮戰爭的結果和中國關係就不大。中國在戰爭裏起的作用連一半都不到。最後戰爭的結果蘇聯起到了更大的作用。如果不是蘇美對抗,美國幾個月就能把共軍打回延安去。
longmarch 發表評論於
九兵團凍死幾萬人的原因是臘肉同誌親自派人在山海關給九兵團下命令,
讓他們不換裝進入戰場
sleepingtiger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陸戰一師隻陣亡了幾百人,4500應該是包括受傷的人數。陸戰一師最後在興南港出發時是兩萬兩千三百多人昂首挺胸上了船。但是九兵團是徹底被幹廢,一個軍沒來得及進入戰鬥,參戰的兩個軍最後追到興南外圍的隻有兩千人。最後美軍帶走了全部部隊幾十萬難民,在誌願軍麵前把物資付之一炬。
longmarch 發表評論於
主席一道命令凍死幾萬人,然後喪事當喜事辦,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冰雕連。
毛澤東思想的偉大勝利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如果是打勝仗,為什麼毛澤東時代沒人提,因為長津湖戰役毛澤東思想敗了。
welgoindco 發表評論於
毛兒拍手稱慶,毛祖卻悔得幾乎要咋屍。賠了太子不說,還要豢養不聽話的金家世代,將來一旦再發生韓朝衝突,必然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遲早把土共拖入核大戰而毀滅自己。
那夜的雨 發表評論於
誌願軍出兵時,美軍正壓後鴨綠江邊的中朝邊境。停戰時,停戰線在三八線上。誰說誌願軍是進是退?是勝是敗?
———————————
首先要分戰役講,一二次戰役打過37線,占領漢城, 從攻占土地講,誌願軍算大勝。三四五次戰役誌願軍失去漢城,又退回到三八線,可以算個平手。
從死亡和被俘人數講,至少不能說誌願軍贏。長津湖一戰,誌願軍和美軍傷亡比至少5:1以上。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約瑟夫·古爾登(Joseph C. Goulden)是一位美國知名的政論家。其所著的《朝鮮戰爭:未曾透露的真相》《Korea: The Untold Story of the War(by Joseph C. Goulden)》一書是一部有別於傳統觀念的、有關朝鮮戰爭的綜合性著述。約瑟夫·古爾登利用上世紀70年代末開始解密的有關檔案,收集到美國政府重要決策所依賴的原始數據,尋訪眾多當事者和知情人,經過精準梳理和敏銳把握,完成了這部“內幕”之作。從黨派政治、國際關係、軍事戰略、戰役戰術等層次,本書描述和分析了朝鮮戰爭的起因、背景、發展和結局,全景式地再現了美方決策和作戰的真實進程。書中更收錄了美國決策層的運作細節,刻畫了諸多軍政要員的性情和手段,如杜魯門的固執輕率、艾奇遜的聰明傲慢、麥克阿瑟的乖戾等,提供了一個細致觀察美國軍事決策出爐過程的窗口。此書首次披露中國參戰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是由於美國政府的誤判導致韓戰爆發。這也就是美國官方把韓戰作為一個禁忌,很少提及韓戰的主要原因之一,好萊塢的韓戰電影少之又少的主要原因之一。
wenzun8224 發表評論於
抗美援朝,在軍事上絕對是中國勝利了!政治上,說不太清了,雙方都保留了政府和政權(指朝韓雙方)。其實,新中國自朝鮮戰爭之後贏得了蘇聯大規模地援華!這也是一種勝利!
wenzun8224 發表評論於
誌願軍出兵時,美軍正壓後鴨綠江邊的中朝邊境。停戰時,停戰線在三八線上。誰說誌願軍是進是退?是勝是敗?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wenzun8224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1:58:00
長津湖戰役昰誰在撤退?動用海空力量,不是進攻而是撤退!“五十步笑百步”有意義嗎?
***************

劉伯承說的, 十五萬人包圍了三萬人, 最後自己傷亡了四萬人, 還讓敵人成建製地跑了, 連傷員也帶上了。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1:56:16
我記得看美國老兵回憶的視頻,就講有人掉進湖裏
這場戰役失蹤4000人。美國人撤退時,屍體都是掛在車上,所以他們能帶的肯定都帶了。
****************************

當時是11月27~30日, 冰麵有些地方承受不了人。
因公路被截斷所以31團的重裝備都丟下了。 隻是從湖麵跑出了一千多人。估計31團沒帶出的陣亡遺體都算作失蹤了。

wenzun8224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昰誰在撤退?動用海空力量,不是進攻而是撤退!“五十步笑百步”有意義嗎?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1:44:16
這也就是美國官方把韓戰作為一個禁忌,很少提及韓戰的主要原因之一。
****************************

中共拍了很多朝鮮戰爭的電視劇, 沒有一個是講砥平裏戰役的。 這是為什麽?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我記得看美國老兵回憶的視頻,就講有人掉進湖裏
這場戰役失蹤4000人。
美國人撤退時,屍體都是掛在車上,所以他們能帶的肯定都帶了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1:50:07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1:38:21
我有印象一師是損失了一千人
美國陸軍可能損失多,因為被團滅。失蹤人多,可能是掉進湖裏。當時陸軍是從湖麵後撤。
*************************

陸軍31團隻有四千人。
當時湖麵已結冰可過人。 誌願軍攻不下湖西麵的柳潭裏, 轉從冰麵過湖去攻擊31團, 31團有一千多人突圍撤到了下碣隅裏。
iditarod 發表評論於
要是美國搞習總引以為豪的“集中精力辦大事”的優越製度,按1950年的國力對比,十個中國也被滅掉了。人家不想打了,賴皮就說我贏了。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1:38:21
我有印象一師是損失了一千人
美國陸軍可能損失多,因為被團滅。失蹤人多,可能是掉進湖裏。當時陸軍是從湖麵後撤。
*************************

陸軍31團隻有四千人。
當時湖麵已結冰可過人。 誌願軍攻不下湖西麵的柳潭裏, 轉從冰麵過湖去攻擊31團, 31團有一千多人突圍撤到了下碣隅裏。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還有,長津湖是靜態戰役
就是伏擊,然後以後穿插追擊,全部沒有
為啥,因為部隊隻能有能力站著打
你就想象一個老太太坐著板凳開槍,去不了別的地方。

有一個師還是軍,預備的,奉命去堵截撤退美軍
結果在山裏走,大雪過膝,迷路,最後還被美機轟炸,死傷慘重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覺得中國人恐怖,
因為他們發現中國人在零下20度沒有鞋穿,大家可以在油管上看照片
還有就是不拍死,
其實是這樣的,當時不進攻就是餓死凍死,進攻得手就是有東西吃。
美國人和日本人打了幾年仗,日本人更不怕死。
頭兩年根本沒有俘虜,跟中國打,半年,就抓了幾萬俘虜。
說到底,長津湖戰役影響惡劣,打擊了士氣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約瑟夫·古爾登所著的《朝鮮戰爭:未曾透露的真相》一書通過曆史資料認為,中國參戰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但是由於美國政府的誤判導致韓戰爆發。美軍在仁川登陸後,如果堅持最初的策略,打到三八線停下來,還原北朝鮮南下前的局勢,隻讓南韓部隊越過三八線繼續往北進攻,戰爭可能都不會擴大。中國政府曾反複警告如果打過三八線,中國將出兵。當時印度駐中國大使潘尼迦充當兩個陣營的溝通渠道。中國代總參謀長聶榮臻通過他對美國喊話,中國對美國突破三八線絕不會置之不理。10月3日周恩來也向潘尼迦表示,美國越過三八線,“不會坐視不顧”。古爾登在書中披露,潘尼迦問周恩來,如果是韓國人越過三八線打過來呢?周恩來認為,那是人家自己的事兒,中國不會動。就在這些警告聲中,美國中情局則在報告中認為“中國人已決定不公開介入”。美國因此不顧這些警告,繼續北上,導致中國參戰。這也就是美國官方把韓戰作為一個禁忌,很少提及韓戰的主要原因之一。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美國恢複了了南韓的全部國土外, 至今還占領著三八線以北的五千平方公裏的北朝鮮土地, 這叫做慘敗?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我有印象一師是損失了一千人
美國陸軍可能損失多,因為被團滅。
失蹤人多,可能是掉進湖裏。當時陸軍是從湖麵後撤。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0:08:13
麥克阿瑟將軍回想起10多年前與中國陸軍交戰的每一幕,無不感慨萬千,說出了那句舉世聞名的名言:“誰想和中國陸軍打仗,腦子一定是有病。” 麥克阿瑟將軍的這句名言流傳至今。
********************************

老炮成祥林嫂了。 這句話是你說的還是環 球報說的? 能給出鏈接嗎?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10:47:25
太無知了。去DC附近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博物館看看。看看美國人是如何自豪的。這是美國海軍陸戰隊最出色的戰役之一。為此專門設了一個展室
===
是啊,美國對於一次又一次的戰敗都是非常自豪的呀,從朝鮮戰爭到越南戰爭,到現在的阿富汗戰爭,哪次不都是“自豪的轉進”?美國佬就是這樣的,侵略戰爭慘敗都是非常自豪的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死五千人,應該是很大的損失。因為美國韓戰總共損5萬人

arrowla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誌願軍當時已經失去戰鬥力了,如果美軍不撤退的話,有可能把16萬誌願軍全殲了
心無所住 發表評論於
一天不吹牛就要死的美國佬,很少公開研討韓戰,好萊塢也不願意拍電影,就知道美國的陰影有多大。尹總統是喪事當喜事辦嗎?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尹錫悅確實是一個腦殘,美軍在韓戰中其它取勝的戰役他不提,卻偏偏提起中國軍人把美軍打的屁滾尿流的長津湖戰役,這讓美軍情何以堪啊!實際上,長津湖戰役是中國軍人在韓戰中的一個轉折點,打出了中國軍人的浩然正氣,同時也彰顯了中國軍人的軍魂!也正是因為長津湖戰役使得麥克阿瑟將軍許諾美軍聖誕節回家過年的承諾破滅。瞧瞧當年麥克阿瑟將軍多牛逼,他和日本天皇合照時雙手叉腰,簡直把日本人氣瘋了。但是韓戰讓這位不可一世的麥克阿瑟將軍威風掃地,可謂是一世英名毀於一旦。麥克阿瑟晚年在回憶錄中這樣寫道:中國人介入戰爭後,美國軍隊從未遇到如此強大的對手。在1962年當中印之戰結束後,印度戰敗的消息傳到美國時,麥克阿瑟將軍回想起10多年前與中國陸軍交戰的每一幕,無不感慨萬千,說出了那句舉世聞名的名言:“誰想和中國陸軍打仗,腦子一定是有病。” 麥克阿瑟將軍的這句名言流傳至今。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1949年10月24日,解放軍三野第十兵團三個團9086人攻入台灣金門。國民黨動用三個軍的力量,海陸空結合消滅了這三個團。第一次解放台灣失敗。美國人既沒派第七艦隊,甚至連反應都沒有。
1950年3月5日,解放軍十萬大軍攻占海南島。此戰以木帆船為主。當時海南守將是著名抗日將軍薛嶽。是國民黨最能打的將軍。當時國民黨守軍是五個軍,十萬人。美國人既沒派第七艦隊,甚至連反應都沒有。
1949年7月至1950年4月,毛澤東陸續將四野朝鮮師三萬七千人移交朝鮮。其中大多數朝鮮人並不想回朝鮮。是被強迫過去的。兩個月後朝鮮戰爭爆發。
1950年6月25日,中朝聯軍攻入南韓,朝鮮戰爭爆發。攻入南韓的十個師中,有三個原四野的中國師,七個中國幫助建立的朝鮮師。原四野的中國師是主力中的主力,90%南朝鮮是他們打下的。 6月28日,中朝聯軍攻下漢城
1950年6月27日,美國第七艦隊進入台灣海峽。兩岸從此斷了統一的希望。
1950年7月7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84號決議,派遣聯合國軍支援南韓。作為能一票否決的蘇聯,沒有任何反應。
1950年8月27日,美軍轟炸東北靠鴨綠江地區。
1950年9月15日,美軍第一次仁川登陸。這次登陸及在隨後的一係列戰役中,基本上消滅了入侵的中朝聯軍。首先攻入南韓的十個師中朝聯軍,幾乎沒多少逃回三八線。
1950年10月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最後一警告英美不得越過三八線。
1950年10月7日,美軍打過三八線,攻入朝鮮北方,至19日已攻下包括平壤在內的朝鮮大部分地區。
1950年10月19日,中國人民誌願軍跨過鴨綠江,開始開始和聯合國軍公開對抗。
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被美國轟炸機炸死。
1951年1月4日,誌願軍再次攻占漢城。
1951年4月11日,全力主張對中國開戰的麥克阿瑟被撤職。
1953年7月27日,簽署停戰協議。朝韓雙方以新三八線為界保持半島“停戰”狀態至今。
誰是侵略者?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1950年11月, 攻台第一梯隊, 人民解放軍第九兵團15萬人被匆忙調入朝鮮。這是粟裕手下最能打的部隊。由於入朝匆忙,大多數人沒有禦寒衣物。入朝首次參加長津湖戰役,這些在南方準備解放台灣的部隊都穿的單衣, 在零下四十度的嚴寒中埋伏,結果整營,整連的凍死。58師和60師兩個師加起來隻剩200人還能動。解放台灣的第一梯隊,在嚴寒中凍死也遵守紀律的鋼鐵之師,就這樣莫名其妙消耗在愚蠢的抗美援朝中。解放台灣。從此成了欺騙中國半個世紀的口號,而且今天一直在用。
jbf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戰役”是美軍曆史上最慘烈的敗退,這是很多美軍將士回憶錄中及美方紀錄片中所描述的。能夠突圍卻實是個奇跡,但在美國人麵前再提這事是討好美國還是羞辱美國?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Ddco網友:紀念碑上的數字後來發現有誤。統計部門把在歐洲的傷亡數字誤計入了韓戰。經過澄清後,韓戰死亡數字為三萬多。那時候沒有電腦,都是紙張統計匯總,出現了這樣的低級錯誤。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土共拍的電影電視,除了造謠杜撰曆史,就是催情和濫情。

好象就是《平津湖戰役》吧,俺在油管上看了開頭幾分鍾的催情戲,實在看不下去了。:)
==============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2023-04-30 08:58:04
感謝牆國大外宣拍了長津湖電影,讓我們知道了什麽是胡說八道。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在珍珠港參觀USS Arizona 紀念館時,看到碑上刻著的那一千多死亡的官兵名單,我知道他們都是一個個鮮活的生命,在日本偷襲中全部停止。但是,美國用這種方式讓後人緬懷記住他們,一個都不能少。反觀中國,視人命如草芥,連曆次戰爭死亡多少人都是機密,更不提樹碑立傳(除非他們是大人物)。一個朝鮮戰爭,中國的死亡人數中國認賬的就跟它的黨史一樣不停滴變,一會兒19萬,一會兒幾萬。它不統計詳細陣亡名單,總數可不是可以隨意變。那些死去的中國士兵一定對美國陣亡將士羨慕嫉妒恨。
Ddco2021 發表評論於
在DC朝鮮戰爭紀念碑上明確記載陣亡54246人,失蹤8177人,總計6.2萬多人
技術員 發表評論於
第二次戰役美軍24000傷亡是可以在維基百科上查到的。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小時候學校邀請當年誌願軍來學校講述所謂英雄事跡,裏麵就提到當初誌願軍沒有衣服穿整天凍得發抖,每當打了一仗就到美軍陣營裏搶美國死兵的衣服來穿,所以打仗的時候很多誌願軍其實都是穿美國大兵的衣服,等到清點陣亡人數時那些穿美國大兵衣服的誌願軍都算成美國大兵的死亡人數了,所以誌願軍的死亡人數大大減少,而美國大兵死亡人數則會大幅增加了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美軍陣亡多少人,都是有名有姓,刻在碑上的,誰的名字被遺漏了,家屬是會鬧事的,而那一邊死亡的很多都是無名氏,所以該相信哪一邊?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從1952年到2021年,牆國的所謂“抗美援朝”勝利宣傳,沒有提到過長津湖戰役。參與過的老兵知道廉恥,不能吹牛逼。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感謝牆國大外宣拍了長津湖電影,讓我們知道了什麽是胡說八道。

ca_lowhand 發表評論於
計較客觀的統計是美軍戰鬥傷亡7千左右,另外冰傷減員將近一萬。共軍戰鬥傷亡加冰死凍傷五萬左右。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長津湖附近近十萬朝鮮老百姓拋家撇舍自願跟著美軍走,這讓我想起了當年劉備和曹操,究竟誰是仁義之師?據說後來的韓國總統文再寅的父母就是當年隨美軍逃難者。

打著保家衛國的旗號,保的既不是自己的家,衛的也不是自己的國,還讓朝鮮老百姓嫌棄,寧可和美軍逃難也不簞食壺漿,以迎王師,是讓人尷尬。難怪老毛連這個戰役提都不提。

今天這東西被一個二百五拿來進行愛國教育,有趣!
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美國政府到現在也還在努力地尋找在韓戰中陣亡的士兵遺骨。
===
這句話本身就證明了,美國對於戰死人數一直是故意模糊和掩蓋的。對於戰死者質疑死亡的時候,就告訴你還沒找到。反正你不可能有能力去統計到底多少人戰死。

“勝利轉進”,這個詞美國也會用的,而且用了很多次。最近的一次就是白燈“勝利”的從阿富汗“轉進”。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好多人在吹捧"冰雕連",用此進行"愛國",愛黨教育。難道就沒有人問一問,殺害這些誌願軍的劊子手是誰?

美國人嗎?他們很多人死前連美國人的影子都沒見到,甚至美國大兵什麽模樣都不知道,美國人怎麽殺死了他們?

保家衛國嗎?立國之戰嗎?他們死的地方既不是自己的家,也不是自己的國,何談保家衛國?何談立國?他們本是解放台灣的主力,如果死在解放台灣的路上,那才能叫保家衛國。再說了,中國那時旅順還在蘇聯侵略者的鐵蹄下,還和當時的統治者勾結,甚至出兵朝鮮都是蘇聯削弱中國的步驟,他們的死怎麽能談的上保家衛國?中國在世界上已經幾千年,你要立什麽國?搞分裂嗎?

為中國崛起嗎?他們死後三十年,中國人餓死無數,經濟排到世界末端,用了三十年糧票,布票。那東西連印度都沒用啊?

讓世界瞧得起嗎?當年朝鮮也是傻紅們鼓吹的勝利國,可是現今誰瞧得起他們?當年中國被世界瞧得起了嗎?

那麽,誰能說說,這些無辜的誌願軍究竟死在誰手?劊子手和他們的後代們,拿著無辜死亡的誌願軍"冰雕",進行"愛國",愛黨教育,殘忍不殘忍?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任何數字都隻能嗬嗬。美軍每一場陣亡的將士都有詳細名單,刻在墓碑上。漏了一個人,人家的家屬都會找事。中國嘛,嗬嗬,韭菜死了再去弄一批來。自己死了多少人都不統計,能知道美軍死亡人數?
diaowm 發表評論於
不撒謊還是中共嗎?中共70多年的獨裁就是靠謊言和暴力維持的。
老酒喝多了 發表評論於
一個師2萬人左右,殲滅2萬4?4千人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