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沙野受訪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 失控嗆主持人沒讀書

盧沙野受訪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 失控嗆主持人沒讀書
0:00
0:00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昨晚接受法國電視專訪,否定主持人提的民族自決權,並表示“由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他接著更因主持人提問而崩潰失控,怒嗆主持人沒有念過書。

法國LCI電視節目昨晚專訪盧沙野,主持人羅契賓(Darius Rochebin)談論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訪中、台海現狀、美中衝突、中國“帝國”擴張、俄烏戰爭與中國曆史等問題。

節目聚焦台灣,主持人先展示由中共製作、向台灣發射炮彈的模擬動畫,指出“這不是令人極度震驚的侵略行為嗎”?

盧沙野回答,“威脅者不是我們,我們是受威脅的一方”。主持人說,“但轟炸的是你們”;盧沙野則稱,“因為中國領土的完整受到台灣及部分西方國家的台獨分離勢力威脅”。

主持人進一步詢問,“不該是台灣人決定自己的命運嗎?也就是人民自決的權利”;盧沙野回答,“是由中國人決定台灣的命運。盡一切可能,若無法和平統一,會采取所有可能行動”。

麵對主持人追問台灣為何不能如烏克蘭人一樣有人民自決權,盧沙野表示,“台灣自古以來屬於中國。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曆史如此、現狀如此”;他並稱“台灣回歸中國是戰後國際秩序的一環,白紙黑字寫在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宣言中”。

主持人指出,台灣最新民調顯示,64%受訪者自認台灣人;30%自認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隻有2.4%自認中國人。盧沙野回複民調可以操控,主持人則提醒台灣有新聞自由。

主持人接著指出,法國前總統、戴高樂將軍1964年與中國建交,讚許世界出現一個非白人勢力,但當時毛澤東這位“曆史罪犯”掌權,正屠殺、折磨數百萬人,“很多西方國家都認為戴高樂當時錯了,如今與中國交往上很可能再犯同樣的錯”。

盧沙野當場惱怒,批評對方“每次訪問我都用過去的不實流言詭辯,您不誠實”。主持人追問:“百萬人因毛澤東喪命這叫不實流言?”

盧沙野接著竟在法國電視台上說:“這不公平、不確實,您有念過書嗎?停!我今天來不是為了和您談論這些流言。”

主持人平靜提到談論曆史的重要性,例如二戰後的德國等,但盧沙野仍提高聲量表示,“我不是來此談論這些流言,我再說一次,沒必要說這些,毫無意義”。

他不聽主持人提問,憤怒轉移話題說,“也別跟我談所謂的人權,你們人權問題更嚴重”;他並表示中國剛出版8份美國人權問題的報告,願意提供主持人參考。

被問到俄烏戰爭,盧沙野在節目中指責美國沒有意願結束戰爭,且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繼續軍援烏克蘭。

盧沙野更拒絕回答克裏米亞是否屬於烏克蘭,但卻回說,“根據國際法,這些前蘇聯國家沒有如同主權國家的確實地位”。

盧沙野對台灣議題的言論、對俄烏戰爭的含糊回複及動怒態度,引起法國社群媒體注意,“中國”一詞一度躍上推特流行趨勢。

歐洲議會安全與國防小組委員會主席洛瓦索(Nathalie Loiseau)引用盧沙野拒答克裏米亞屬於烏克蘭的片段寫道:“那些認為習近平政權關心國際法的人一定要聽。中國大使向我們解釋,過去的蘇聯共和國不是真正主權國家。”

歐洲議會議員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也譴責中國對烏克蘭的態度表示,“怎麽能想像這暴君能為烏克蘭解方有所貢獻”?

盧沙野在節目失控也被討論。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副主任戴爾特(Bruno Tertrais)評論,“羅契賓冷靜帶著笑容,讓中國大使完全崩潰。若我是北京政府,就要他搭下一班飛機回國”。

有4萬多名追蹤者的獨立記者高德佛瓦(Jérôme Godefroy)也說,“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崩潰。被問到克裏米亞歸屬烏克蘭時,他緊張了,抓起水杯然後叫人家不要‘詭辯’”。

心的日誌 發表評論於
麵對這樣一個缺乏曆史知識,言論不基於事實,而是個人論斷的政府官員,文學城五毛全體出動,各種姿勢跪舔,我們就放心了。智力上的愚蠢,人格上的無恥,stupid is as stupid does. 繼續,加油!
思想起 發表評論於
這是外交官嗎?是罵交官吧,再次丟人現眼。
小矛 發表評論於
中國從來就不缺人才,但是為什麽在共產黨統治下人才紛紛逃離,搞到一個駐法大使的水平就這個樣子?文學城的共產份子都應該比它強吧?但是共產份子們,你們說說看為什麽你們不得不逃出中國但是驢撒野這樣的貨色可以上位?
cip 發表評論於
這個人確實不太適合當大使,

這麽多年了還沒有學會打太極和用虛偽的外交辭令來避實擊虛。被人挑逗一下就惱羞成怒。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是哪壺不開提哪壺,二戰勝利國是中華民國,那些宣言公告都是國民政府簽的。
Diesel10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這人出了名的愛撒野。他之前還大放厥詞說台灣統一後所有台灣人要接受“中共教育改造”。我們在海外的中國人無論哪個國家都領教過中共駐外使館工作人員的傲慢跟懈怠,一副高高在在土財主樣。還有臉提波茨坦公告和開羅宣言?波茨坦公告和開羅宣言所說的中國是中華民國,跟共產中國半毛錢關係沒有。
向晚平 發表評論於
盧撒野
RomanticOnly 發表評論於
大使的意思是,就算沙俄明天轟炸波蘭,那也是活該。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一個嘴硬的奴才。
xyz18 發表評論於
中國這些外交官動不動就破口大罵喊打喊殺,也不注意形象,在西方呆那麽久了還是一群土包子
ozstart 發表評論於
盧沙B
廣東涼茶 發表評論於
連俄羅斯都不敢真言的謬論,這位大使竟當真理,給國家抹黑。中國人才濟濟,怎麽都是這些馬屁精上位。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這次采訪說得最重要的一句話是“根據國際法,這些前蘇聯國家沒有如同主權國家的確實地位”。這些國家都是與他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有正式外交關係的國家。這下那十幾個歐洲國家看在眼裏記在心上。太好了!真讓人高興。
南北交通 發表評論於
人之不幸莫過於腦殘。
我台灣之不幸在於這些愚昧的台獨妄想者認賊作父,引狼入室。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盧撒野這次是真蒙了,胡言亂語得罪了歐洲許多國家,中共這下麻煩大了。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老毛害死何止幾百萬人,大躍進餓死就3000~4000萬人,反右文化大革命等運動害死人肯定超過千萬。
心成則靈 發表評論於
大使光火的是,我的意思是,ZG在乎的是台灣這塊老祖宗留下來的地盤,根本不在意住在台灣島上的這些胎毒分子,他們最好趕快去MG,YG,OZ.愛去哪去哪,別賴著不走,是吧?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法國記者太厲害,逼使盧失控胡言亂語,丟人顯眼到家。
天台坐客 發表評論於
這才是真正的辱華
LAOK 發表評論於
台灣人要是說了算哪克裏米亞和頓巴斯都應該不是烏克蘭的啦!都應該是俄羅斯的啦!
kedi888 發表評論於
這家夥被記住問的精神崩潰,開始胡言亂語,暴露了習近平的真實看法,這下麻煩可大了,惹怒了整個歐洲國家。
LAOK 發表評論於
小菜一碟啦!主持人沒有讀中國曆史是一定的啦!他也不想讀。跟城裏的反中人士一樣張嘴就死幾百萬幾千萬!無非就是用無賴的手段激怒對方啦!中國外交官多經曆一下沒什麽啦!他說的國內老百姓都認為對啦!外國佬,特別是這些目的就是反華的人被嗆死也是應該的啦!
nanoptics 發表評論於
好戰驢驢撒野
心成則靈 發表評論於
以後記住一點,西方媒體的訪談,一概拒絕。太虛偽!
心成則靈 發表評論於
大使反駁的有理,有力,有節。 對一個詭辯,造謠,汙蔑,不講禮儀主持人,怎樣做到不動怒?沒辦法溝通!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這位驢的確說了中共心裏想的,但又不能說的話。驢被踢了,大叫了一聲驢叫,露出了驢相,說不定被習賞識,回去升官也難說。習身邊需要這樣的戰狼奴才。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厲害國的套路就是,美國也怎樣怎樣,好像美國是他們的榜樣。美國能殺人,我如何不能,一副流氓相。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烏東有自決權,但是不能在俄國占領的情況下。
寓形宇內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更拒絕回答克裏米亞是否屬於烏克蘭,但卻回說,“根據國際法,這些前蘇聯國家沒有如同主權國家的確實地位”。
這廝連這種觸犯眾怒的話都說,真該下課了。
老歌好聽 發表評論於
沒有的。這兩個地區都屬於所在的國家,始終受所在國的管轄。
===============================
lue96500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5:53:18科西嘉有沒有人民自決權?
烏東有沒有人民自決權?
老歌好聽 發表評論於
"...他緊張了,抓起水杯,...."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 大屎
北卡山人 發表評論於
介個驢撒野大廝是走後門上去的吧?跟辣個無勝利海軍司令一樣,晦氣啊,皇上怎麽這麽瞎了眼呢?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說要中國人決定台灣命運。算了吧!中國人民連自己的命運都顧不過來,被權貴蔑稱為屁民,還有那閑工夫去替台灣人做主?心有餘而力不足啊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法國節目主持人討論人權,這位奴才大使用美國人權來討論法國人權,張冠李戴,牆國奴才胡說八道慣了!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國家獨立就是要當皇帝,牆國奴才的思維一直是由其皇帝主子支配的!
狄更絲 發表評論於
太好了。讓全世界都看到戰狼大使是什麽樣子
深不可測 發表評論於
我們紐約加州德州佛州夏威夷都想獨立成國,富的地方都想獨立當皇帝,川普想學普帝習帝三胖帝想瘋了,可惜美國政府不同意啊。
酒釀圓子羹 發表評論於
可以理解,驢大使非常生氣,因為他被那些法國高鼻子坑了,事先說好按照設定的腳本演的,驢大使當時很滿意這個腳本,因為腳本完全是對他非常有利,完成采訪後可以到北京表功的,沒想到那些高鼻子故意引他上鉤,讓他在實況電視上出醜,那主持人當時一定心裏笑死了,驢大使真的成了一頭出醜的毛驢了,所以人不可貪婪,否則一定會上當受騙的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接著竟在法國電視台上說:“...您有念過書嗎?What? People all over the world know that he meant X is an elementary school pupil, and he talked this in public? He should be called back to China and put into jail immediately.
碧姐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什麽名字!
雅士豪的包子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罷了,為了升官發財,啥事不能做,啥話不能說?
rainman_123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有句成語,叫惱羞成怒。
worley 發表評論於
俄羅斯的國土有25%是從中國搶走的。中共為了繼續獨裁卻認賊作父。

眾所周知,中俄尼布楚條約、中俄北京條約、中俄璦琿條約等一係列不平等條約,俄羅斯搶走了中國外興安嶺、海參崴等大量領土。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盧撒野就是撒潑打滾的瘋子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如果人民主權有用,美國奴隸製還將延續,道格拉斯早就戰勝林肯了,美國也變成南北兩個美國了。
反過來說,如果人民主權有用麽,波多黎各也應該通過公投加入美國了。
所以即使從民主的角度來看,全部人的事,部分人說了不算,雙方的事,單方麵說了也不算。
土樓 發表評論於
毛驢????撒起野來不得了。
Liantao 發表評論於
共產黨綁架了10幾億人 把他們圈在國內 同一個宣傳機器反複洗腦。然後用這些被洗腦的小粉紅代表民意。

無恥
Blank 發表評論於
笑死人了。中國人的命運連中國人自己都無權決定何談去決定台灣人的命運。為什麽不讓中國人決定蒙古人的命運?俄羅斯人的命運?
lue96500 發表評論於
科西嘉有沒有人民自決權?
烏東有沒有人民自決權?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塔綠班要獨立完全可以不局限在台灣,更不要死乞白賴的非要在台灣搞獨立不可。“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另外找個地方去獨立很難嗎?你既然惹不起共軍,難道還躲不起了?你立馬帶著台積電去你的大哥塔利班那裏找塊空地搞獨立不就完了?民進黨可以帶著信徒離開台灣去阿富汗不就可以避開戰爭了?有了塔利班的保護,你塔綠班在阿富汗想怎麽搞獨立,起什麽國號都行。再說阿富汗已經是聯合國成員國了,搬去阿富汗以後不就有資格參與所有國際組織了嗎?怎麽都笨到和主持人一樣愚蠢!
Capitaltwo 發表評論於
塔綠班要獨立完全可以不局限在台灣,更不要死乞白賴的非要在台灣搞獨立不可。“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另外找個地方去獨立很難嗎?你既然惹不起共軍,難道還躲不起了?你立馬帶著台積電去你的大哥塔利班那裏找塊空地搞獨立不就完了?民進黨可以帶著信徒離開台灣去阿富汗不就可以避開戰爭了?有了塔利班的保護,你塔綠班在阿富汗想怎麽搞獨立,起什麽國號都行。再說阿富汗已經是聯合國成員國了,搬去阿富汗以後不就有資格參與所有國際組織了嗎?怎麽都笨到和主持人一樣愚蠢!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人民自決,或者民族自決是書生總統威爾遜的倡議,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且不說人民,民族的定義、範圍等概念不清,自決的方式、自決的過程及可能的後果也是昏昏然,更加不用說現代各種法律條文與所謂自決相互抵觸相互矛盾之處了。
人民自決也就是不學無術的主持人用來打草包官員的棒子。
nuinuima 發表評論於
luting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4:47:00
台灣投票?那麽14億大陸的中國人是不是也該投票?
~~~~~~~~~~~
沒必要了吧,14億人不都統一到一個文盲蠢豬包子思想了,14億也就隻能算一票而已
Ddco2021 發表評論於
盧撒野!
luting 發表評論於
台灣投票?那麽14億大陸的中國人是不是也該投票?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法國不是承認一個中國?承認一個中國,是什麽意思?不就是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法定代表是誰?是不是PRC?NMD,你不是也承認PRC是中國?既然你承認PRC是中國,不承認中華民國,那台灣不就是PRC的?既然台灣是PRC的,那自決的邏輯是什麽?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一,海峽兩岸現在確實還是處於內戰狀態。這個不是由時間長短或者兩者之間是否還有戰爭來判定的,隻能是要麽繼續打,用戰爭結束戰爭;要麽雙方共同談,用和平結束戰爭。這個才符合現代法理對戰爭結束的理解,請參考世界上最長的三百三十五年戰爭的結束。
當兩岸雙方處於一種法理上爭端的時候,台灣以第三方身份獨立可能也不符合法理邏輯。參考北約不接受有領土糾紛的國家加入北約的理念。
二,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沒有獨立存在過。從曆史地理等各方麵來看,台灣屬於中國,這個就是二戰後,國際社會支持並同意中華民國代表四億中國人對台灣行使統治的法理基礎。如果說主權在民,除了台灣人民有台灣的主權,中國大陸人民也同樣享有這個主權。
三,二戰期間美國主流聲音和最高當局是承認台灣理應回歸中國的,所以才有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但是也確實有一些聲音認為台灣戰略地位重要,美國作為二戰勝利主要功臣及最強的國家有權占有台灣。到中共占領大陸後,這種聲音就成了美國的主流,就有了舊金山和約,隻說日本放棄台灣,但不提台灣的歸屬,包括拒絕將台灣歸還蔣介石政府,所以美國是台灣問題的始作甬者,而且這種台灣不屬於中國的聲音至始至終與中國是什麽黨派掌權無關。
所以那些以為隻要中國民主了,兩岸就可以名正言順地統一了,也是圖樣圖森破了。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講得很好,台灣問題,是全體中國人的問題,隻有腦CAN才會講台灣人能自決。巴黎能自決嗎?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相比較,普京在法理上還是更聰明點
雖然有貓膩,普京至少還是在烏克蘭被占領區範圍內搞公投
大陸和台灣分治百年,目前也有各自的憲法指導下的(類)國家政法體係
除非不搞公投,真公投肯定是台灣幾千萬居民來投
你把14億人帶著到處投,除了印度,全世界都是中國的
school43 發表評論於
哈,果然是強盜國的外交!強盜邏輯,強盜做派!不服不行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溫暖海洋風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4:11:31
西方人不是尊重民主麽?台灣的命運由14億中國人決定有什麽錯?
台灣的選票能到達14億麽?
=========
14億中國人有幾個住在台灣?2B?
溫暖海洋風 發表評論於
西方人不是尊重民主麽?台灣的命運由14億中國人決定有什麽錯?
台灣的選票能到達14億麽?
我們中國就是太軟弱了,應該和美英法聯合投票,用14億張選票讓他們通過法案全國吃屎,看他們怎麽辦!
西岸-影 發表評論於
如果念過書,就應該知道波茨坦公告和開羅宣言,知道台灣的地位是什麽。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3-04-22 13:25:46
=====================================
1)兩周前,你言之鑿鑿的說IMF把美國GDP增長下調到0.4%,然而IMF的實際數據是1.6%
2)一周前,你信口開口金磚國家GDP占全球40%,G7占不到20%,然而GDP全球2022排名,G7全麵壓製金磚國家
看來撒謊是你們這些人的共性,撒起謊臉不紅,心不跳,確實是練家子!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被擊中要害就開始撒野了。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在中美競爭的年代,外交官擔任更多的不是搞政府間的中間人,而是意識形態的宣傳員,特別是在歐美,這個角色份量更重。
對於政府間的交往,還有經濟屆,大家都是現實主義者,不需要大使費力推薦,這些人和機構都會自己上門。
而對於社會意識形態,中國的塑形能力和影響力還很弱。需要大使們多費心力!
ali88 發表評論於
四處撒野,丟人現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中國外交部,如果選西方各國大使,希望以盧大使為標杆!
作為中國代言人,不怕有話題,而是怕沒影響!
學學大嘴,這是西方政治新聞的遊戲規則。
glasslake 發表評論於
vincentsjtu:
不能違反道德法律,不能違背正義公理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是說主持人沒有讀過習近平選集。那是,都送到村頭廁所待用了,誰有閑功夫讀那個垃圾啊!
洛城一郎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讀的書,都是想讓我們了解和改變正常認知的特殊編製的,他這樣的認知非常可以理解,幾十億人都有這樣的認知也非常正常
zeroLux 發表評論於
這位驢撒野就是個神經質的小癟三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不錯,深諳西方新聞炒作遊戲!
隻有提高吸引力,才有話語影響力!
盧大使,堪稱西方通,當法國大使,很稱職!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其實我很希望中國有驢撒野和趙立堅這樣的代表在國際上出醜。希望媒體多多采訪他們,把中國的粗魯無理和邪惡暴露給全世界。這是他們自己的人說的話,他們沒法說是別人摸黑了。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說不過就尥蹄子
X723 發表評論於
騾撤野還是一隻騾子而已!它代表了中國大陸的愚味無知沒有教養。
vincentsjtu 發表評論於
主持人確實沒讀過書,所以對牛彈琴很吃力,中國人的事,中國人解決,法國人有空去解決你們自己的事,不要狗拿耗子兔死狐悲,哈哈
貝爾維 發表評論於
說啥都沒用,拳頭大是硬道理
喜狼狼 發表評論於
會叫的狗不咬
太空風 發表評論於
這廝可以回國接替王毅了
好奇心想象力 發表評論於
又出去撒野!中國人是撒野指的中共那幾頭蒜嗎! 別嗷嗷叫了,快幹吧
中華盛頓 發表評論於
粗魯! 撒野!!
兩湖居士 發表評論於
撒野把加中關係搞亂後又來搞亂法中關係...
人才啊!
mark999_2020 發表評論於
正常,很多主持人根本都不清楚之前發生了什麽事,也不知道台灣到底在哪。
blanchill 發表評論於
多餘去跟偏見的人討論,中國直接幹就是了。既然台灣人都想獨立那就都是敵人了。幹吧。
落基山99 發表評論於
盧撒野,瘋狗一條!但是,世界人民和台灣人民不要低估中共法西斯的殘忍和無知!俄羅斯的普京就是他們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