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的條件 崔天凱的紅線 餘茂春怎麽說?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2月22日中國外長王毅和駐美大使崔天凱在同一場合分別向拜登政府喊話,王毅要求拜登逆轉特朗普前朝政策,要求美方放棄關稅、解除對中企製裁、放生中共科技公司。而崔天凱強調:台灣、涉港、涉疆、涉藏等問題,是“必須堅守的紅線”。對此,前國務卿蓬佩奧的對華政策幕僚餘茂春對自由亞洲等中英媒體作出如下一些表示:

綜合自由亞洲等媒體的報道,餘茂春說:王毅說這個話沒有任何底線,沒有什麽邏輯。中國現在麵臨的問題,不僅僅是美國跟中國過不去的問題,是中國跟全世界都過不去,所以中國現在在世界上沒有幾個朋友。它把這個事情推到美國頭上,是賊喊捉賊,是沒有根本道理的。

就崔天凱的紅線不可踩之說,餘茂春表示,這不是說底線不底線的問題,中國政府在香港、在新疆、在台灣問題上,它自己根本沒有底線、它是無所顧忌。但為國際社會設立了很多紅線,並聲稱“作為國際社會,我們不允許你說什麽,否則你就是不尊重我們中共,你就在跨越我們的紅線。這其實是欺淩,世界必須要覺醒,我們其實不能夠認可中共這種紅線的。

餘茂春還認為:北京的“這種紅線不是根據國際法,也不是根據國際公約來製定的,實際上中國在這些方麵都簽過字,但它從來不執行。”因此, “這不是幹預中國的內政,不是幹預中國的國家主權,因為不能打著主權的名義去屠殺他人,進行種族滅絕。自1940年以來,國際社會就製定了這樣的規則。這就是我對中共紅線的認識。國際社會應該有應有的紅線,我們必須要求中共去遵守這些紅線。”



北美慶豐 發表評論於
餘說什麽重要嗎?一個被dump的垃圾。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餘不值得人們為他花時間議論了。
老天爺麽麽噠 發表評論於
老餘是狐假虎威,可惜這隻虎不是以前那隻八麵威風的虎了。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說:王毅說這個話沒有任何底線,沒有什麽邏輯。中國現在麵臨的問題,不僅僅是美國跟中國過不去的問題,是中國跟全世界都過不去,所以中國現在在世界上沒有幾個朋友。”

——是嗎?咱們上聯合國大會去看看,到底是全世界都跟中國過不去,還是跟美國過不去?聯合國大會上,支持美國的,通常不超過20個國家,而站在中國周圍的,通常超過150個國家。記得上一次聯合國大會為什麽而投票時,美國身邊就隻剩一個國家了——以色列——人家還是為了答謝美國承認以色列在別人的領土上建立的屯墾區而投給美國的,並不是真正讚同美國的主張,可見美國在世界上有多麽的孤立。餘茂春是活在他自己的幻想世界中,而不是在現實世界中。在現實世界中,“在世界上沒有幾個朋友”這句話,丟給美國正合適。
貞德 發表評論於
正確的做法是區別對待中國政府和民眾。。。天朝從古至今一直都是偉大的人民,獨裁的政府。。。
權力壟斷是唯一的病毒。。。
milkywayguy 發表評論於
老餘講得很有道理。
中共一路就是霸道行徑,還給人家撂狠話、畫紅線,過了這線又如何? 打世界大戰?
愛憎分明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連起碼的人格都沒有了,他說什麽要有意思嗎!Fuck you!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已被開除祖籍了,已經毫無底線了
星夜未央 發表評論於
王毅的條件 崔天凱的紅線, 功友們怎麽說?
tatama 發表評論於
桃花你可以不信,但是MovingTarget這條說的挺好。他實際上道出了一個“正義原則”。不論中國人,美國人,中國人變成的美國人,還是流行說法的“地球村人”,都無法避免一個糾結就是你要效忠的“國家原則”和“正義原則”的並行。當然你可以說效忠美國就是永遠正義的,但這顯然不可能普適。所以,我認為全球化中一味的選邊站隊不是個獲得道德安寧的solution,即使對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或中國人也不是。有沒有完全心安的解決,我認為沒有,誰認為有可以告訴我。

>>>>>>>
十裏桃花在水一方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23:03:00
移動靶,你說的比唱的都好聽,正如你黨媽。但是我不信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23:00:07
@十裏桃花,你個蠢貨
這種問題也想不明白,還要拿來問。如果是中共軍機不宣而戰轟炸舊金山,我一定會拿起槍保衛美國,即使美國不是我的國家,即使飛行員是我的故友。
這與護照無關...  查看完整評論
DoctorXI 發表評論於
得道多助 失道寡助 無道昏君天下共誅之!
追求永生 發表評論於
說明一下,單位雇員沒有授權對外亂說,是違背任職紀律的,老餘沒有對外發言人的任職這個可以肯定,因為他除了對那些反華媒體以外沒有做過發布會一類的發言。即使是正式發言人,發言的對象和內容也都有規定。因此很可能他的一做法老蓬可以不追究,但是不見得心裏滿意。而後麵的人或者老蓬走後,如果有人追究,就是很大的違反任職紀律問題。別說他的那個比較敏感的單位,任何政府部門這些都特別注意的,反複強調不要對媒體透露任何內部消息。估計老餘是臨時加入,對這些甚至沒有來得及得知。
追求永生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並不代表美國,也不代表美國政府,更不代表拜登,他甚至不能代表川普和蓬皮杜,即使後二人現在也偃旗息鼓,因為美國人很講究在什麽位置說什麽話。不在那個位置上,你可以說,但是沒人正眼看你,不知道老餘為何話不懂這點,跟著反華媒體忽悠。老餘原來的角色,說是老蓬的首席高參,我查過他的任職單位機構圖,他不過是一個局級單位十七名職員中的倒數第二名,而且隻有一名是華裔,所以首席高參雲雲沒有什麽證據的。他這個級別,本來不必跟著老蓬換工作,隻有那個單位的一把手有可能受一朝天子一朝臣的影響。推測老餘是因為跟著某人的標誌太鮮明,故在原單位不能保持工作,不管方式如何,應該是不得已離開。故此,他的個人觀點,隻代表他個人。即使原來他的那些發言,他也沒有正式發言人的頭銜,實質也是個人觀點。現在他繼續兜售他的觀點,直接懟中國外長和大使,有些不知道輕重,而且反對當前美國的現行政策。可以說他說了不顧身份的話,而且損害了中美兩...  查看完整評論
老同盟II 發表評論於
通常人類會尊重一個有份量的對手,對於那些奴才嘛,即便是還要豢養利用之,其實白主子內心也是鄙視的,再別提那些數典忘祖的黃尾貨!
老牛仔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Moving可以算是個美奸嗎?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22:34:49

你們應該明白什麽為什麽餘是漢奸了吧?!
老牛仔 發表評論於
餘教授說得好!繼續加油!
馬年生 發表評論於
餘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不用說中共,美國政府也沒有人會理睬他了。
十裏桃花在水一方 發表評論於
移動靶,你說的比唱的都好聽,正如你黨媽。但是我不信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十裏桃花,你個蠢貨

這種問題也想不明白,還要拿來問。如果是中共軍機不宣而戰轟炸舊金山,我一定會拿起槍保衛美國,即使美國不是我的國家,即使飛行員是我的故友。

這與護照無關,與宣誓不宣誓無關,與信不信上帝無關。

餘明明白白就是反中,整個川普政府遏製的都是中國,共與不共毫無關係。
十裏桃花在水一方 發表評論於
必須區分中共與中國。中共不過百年、中國有幾千年的曆史,難道是中共出現之前沒有中國?同理有一天中共忘了,中國還是中國。亡的都是統治者,從來就沒有什麽沒有亡國。
深不可測 發表評論於
老夫少年狂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19:06:56

小小鴨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18:45:09
真正名符其實的漢奸!

++++1

頂頂頂
十裏桃花在水一方 發表評論於
@樓下移動靶,照你這麽說,艾森豪威爾和尼米茲都是德奸,美軍第442步兵團是成建製的日奸團。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華人任職政府高官的並非隻有餘茂春。駱家輝也是華人,人家還沒有在中國生活過,他也代表美國利益,但是他明白作為一個美籍華人在維護美國利益的同時,他去中國背負的是一個和平的使命,是推動理解,搭建橋梁。

美國是他的國家,而中國是他父母和父母的父母的國家!

蠢貨,你們應該明白什麽為什麽餘是漢奸了吧?!
llq中美18 發表評論於
美國按餘茂春說的去做吧,踩了紅線再過底線。
NSRW304 發表評論於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20:42:18
餘茂春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別開,這是對這個民族最大的貢獻,全世界的華人都應該感謝他
===============================
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這點是被全球學者嘲笑的最厲害的,自作聰明。分開然後呢?這個背後的法理是什麽?
tatama 發表評論於
從思想學術自由的層次,餘教授現在研究中國發表觀點是沒問題的。不缺你這樣的神助攻吧。按你的邏輯,一發誓就可以從頭來過了嗎?斯諾登隻要現在宣誓效忠惡螺絲就不是美奸啦?餘畢竟在中國長大成人,中國不可以期望他的善意回報嗎?當然他可以辯稱中國不等於中共,反共不反中雲雲,可以的呀。隻是單把那個誓言貼出來是幾個意思呢?

結論:餘如果恪守“反共不反中”是可以道德上自洽的;如果反了中國 the people 道德上是flawed。

>>>>>
小粉紅五毛們懂不懂,人家是美國公民,宣過誓的,當然要效忠人家的國家!和漢奸一點關係沒有。給你們不學無術的五毛們免費科普一下美國入籍宣誓詞:
******************
我在這裏鄭重的宣誓: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綠色美國護照???
你是愚蠢無遠弗屆!
----------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19:46:31
漢奸是民族敗類!難道拿了本綠色美國護照連族裔都變了?
五分的愚蠢無遠弗屆!
5mslj 發表評論於
麵對馬列獨裁,餘茂春一定是笑到最後的人。
怒客 發表評論於
吃中國飯,膜拜馬恩列斯的人表示老餘很賣國。
老同盟II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這類Made-raised/educated in China 吃中國飯長大卻天天望這中國崩潰的貨,是不是有點太卑賤了!
亂我心者 發表評論於
tesuji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20:33:26 美國做的事,不管對錯,允許它國政府指手畫腳嗎?美國新冠死了50萬,哪個國家政府說了一句話?
———————-
你是瞎了眼了,還是耳朵聾了?罵川普的人還嫌少嗎?川普被罵得連安身之地都沒有,但他僅禍害了美國!你的習皇帝禍害了全世界,難道不該被罵嗎?
十裏桃花在水一方 發表評論於
哈哈,袁老師有才
非法非非法 發表評論於
天靈靈,地靈靈,
奉請祖師來顯靈。
一請環球胡錫進,
二請政委金燦榮,
三請國師胡鞍鋼,
四請賤客老陳平,
五請複旦張維為,
六請北大孔慶東,
七請神功司馬南,
八請局座張召忠,
九請養雞花千芳,
十請帶魚周小平,
率領百萬小粉紅,
踏平米帝大本營。
——袁騰飛新作,紅粉陣營出征咒,踏平美帝大本營
國境之南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把中共和中國人民區別開,這是對這個民族最大的貢獻,全世界的華人都應該感謝他
時不時來看看 發表評論於
適當的時候,比如一90多歲的亞裔老人在奧克蘭大街上被人從身後推到,老餘也批評批評這種恨亞裔的行為,這樣對您在美的後人好,對美國本身也好。
tesuji 發表評論於
優山一狼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20:00:23
餘老師是有良知的學者。
===

我說過,我過去,特別是小時候,非常不明白抗日時怎麽會有那麽多的漢奸,覺得他們可能是怕死,不得不當漢奸,但沒想到今天能親眼看到這些人的存在,而且還是在中國已經崛起的今天,我隻能說活久見,但這些人的下場連秦檜都不如,他們活著被他們的同胞和親人罵,死了連遺臭萬年的機會都不會有,因為他們在中國崛起的今天翻不起什麽波浪,曆史不會記錄他們的。
tesuji 發表評論於
美國做的事,不管對錯,允許它國政府指手畫腳嗎?美國新冠死了50萬,哪個國家政府說了一句話?美國少數族裔死亡率高於白人,得到疫苗的人少於白人哪個國家的政府說了一句話?去年美國連續爆出黑人被警察過度執法致死,哪個國家政府說了一句話?、、、,不管中國政府做的對錯,都是中國的內政,歐美國家有什麽權力評頭論足?更不用說中國在香港做的不比美國、法國等對待自己國內的示威者做的更差,中國在新疆反恐不比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在伊拉克、阿富汗做得更差,英國及歐美對中國的內政的幹涉是因為中國還不夠強大,是因為他們頭腦裏仍然充滿殖民統治者的優越意識,還在把自己當救世主,牧羊人,但中國現在已足夠強大,他們也奈何中國不了,中國隻有加倍努力搞好自己的經濟,世界定將隨著中國成為最大的經濟體而發生徹底的改變。
優山一狼 發表評論於
餘老師是有良知的學者。
優山一狼 發表評論於
餘老師說的有理有據!
自得其樂_美國11 發表評論於
每隔幾天,這爛玩意兒就跳出來膈應人
MarsFather 發表評論於
跑回家,把無後坐力炮拉出來,架到門口。這時再談條件和紅線。氣勢就兩樣了。
MarsFather 發表評論於
當強盜把刀架在脖子上,對強盜談條件:把刀放下,我把錢包給你。把刀放下是條件也是紅線。刀一下來,錢包沒了,命也沒了。其實,撒腿就跑是上策。
亂我心者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中共為香港人民、台灣人民、新疆百姓謀幸福,那中共做什麽,是內政。如果中共整天文攻武圍,威脅恐嚇,為所謂的“主權”無所不用其極,那中共的行為,絕對不是內政,而是文明社會普世價值所決不允許的。心將遭到世界人民的唾罵和幹涉!
Liug 發表評論於
不必理他們。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現代史上自汪院長以後沒有人比餘教授更名符其實的了。
恭喜餘教授!
vikram 發表評論於
對大多數人,餘茂春怎麽說就像無關緊要,王毅崔天凱怎麽說很重要
問題哥 發表評論於

條件虛,紅線蠻
兩公鼓勁一同宣
無奈老餘識牛二
淩厲不打太極拳

lostman 發表評論於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18:10:42
餘茂春是在中國長大的,他對中國的社會應該有一定了解,種族滅絕意味什麽,新疆有沒有種族滅絕,作為美國政府智囊他完全應該心裏有數。
他可不是同情心泛濫的白左,他跟著pompeo一起喊種族滅絕,出陰招戕害中國,包括戕害他的父老鄉親,同學朋友。
他不是汗女幹?!
======================
沙雕,他是美國人,何來漢奸
欣國學 發表評論於
明明是你餘茂蠢這蠢貨和世界潮流作對!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聽說中國鄉親出錢給他修了個銅像,可以邀請他來揭幕,食宿全包。
神七Gustar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近期肯定沒去過新疆,他祖宗都把他從祠堂除名了。
意天 發表評論於
隻可惜是昨日黃花了,說什麽都沒分量了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他不同於其他美國官員,他在中國會有前20多年的社會關係,他會比非華裔美國人更加了解中國人的想法與情感。

他可以問一下他大學同窗,看看有幾個人會認同他和他老板說的種族滅絕。

這人的良心讓狗吃了,就為了美國升官發財。
墨跡 發表評論於
請問香港,新疆和台灣跟美國有半毛關係嗎??在自己家管小孩還要鄰居指手畫腳?? 餘貌蠢是不是腦殼被門夾了
MovingTarget 發表評論於
餘茂春是在中國長大的,他對中國的社會應該有一定了解,種族滅絕意味什麽,新疆有沒有種族滅絕,作為美國政府智囊他完全應該心裏有數。
他可不是同情心泛濫的白左,他跟著pompeo一起喊種族滅絕,出陰招戕害中國,包括戕害他的父老鄉親,同學朋友。
他不是汗女幹?!
摩根小城 發表評論於
中共在國內為廣大老百姓畫紅線畫習慣了,還想給全世界畫紅線,恐怕很難行的通。因為用於國內的獨裁手段在世界上行不通,所以現在變相的用經濟手段來給各國畫紅線。你不順著我,我讓你賺不到錢。
caonuma 發表評論於
\u4E16\u754C\u4E0A\u6700\u5F7B\u5E95\u7684\u79CD\u65CF\u706D\u7EDD\u662F\u7F8E\u6D32\u6FB3\u6D32\u7684\u539F\u4F4F\u6C11\u88AB\u79CD\u65CF\u706D\u7EDD\u3002\u8C01\u53BB\u8C34\u8D23\u548C\u8C03\u67E5\u5462\uFF1F
世事滄桑 發表評論於
中國的五零後分成兩個陣營,隔著太平洋叫罵。
LAOK 發表評論於
我靠!餘先生就這點水平啊!除了重複啥招法也沒有啊!
pinenut 發表評論於
這人腦子進水了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說人話,就要拿出證據來。餘和他的主子無端指責從來不需要證據,達到目的就行,怎麽可能以理服人?
ilikeitall 發表評論於
東方明珠中國風 發表評論於 2021-02-22 17:32:00

在自己國家設紅線也算是欺淩,八國聯軍才是友好的表現?
———————————————————————————
是的,在法治社會,你在家裏打老婆警察也要抓你!
鄭南 發表評論於
納粹中共毫無底線,根本聽不懂人話。
老曹 發表評論於
老餘言之有理。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即使扒光光,
也要堅持拉紅線,講條件。
東方明珠中國風 發表評論於
在自己國家設紅線也算是欺淩,八國聯軍才是友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