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被無故關押的中國基督徒所寫的“懺悔錄”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回到成都快四個月了,前三個月風平浪靜,雖有零星的攪擾,但總體來講,上帝賜給我們美好的安息時光。經曆了近兩年的逼迫,神的兒女在這座城市中被趕來趕去,雖然住得更加分散,但是靈裏卻更加緊密。牧人被擊打,羊群卻依舊在羊圈,這是主的恩典,因為複活的基督是我們的牧者。

對我們家庭來講,經曆了三個月的拘留及一年在外地的取保候審後,回到成都,就是回到教會,回到弟兄姊妹中間,回到牧師長老被囚之地,背起十字架,看自己為一個囚犯。主往哪裏,我也要去。

出於對上帝呼召的回應,我們回到了成都。從世界的考慮來看,這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別人以為我是癲狂了),但從主的心意來看,這是一個容易的決定。戴罪之身,從流放地,回捆鎖地,是因品嚐了主恩的甘甜。我是一個罪人,竟然蒙了如此大的恩典。世人看我如罪犯,耶穌為我披義袍。

教會在哪裏,哪裏就是我的家。教會曾被擄於看守所,我也隨她去到了看守所;如今教會在外麵仍然爭戰,我怎能袖手旁觀呢?總而言之,這是主所做的工。這間被取締、被定為非法的教會,是主所愛的教會。主所愛的,我也愛;主所看為寶貴的,我也看為寶貴。

兩年的時間雖然很過得很快,但對於秋雨教會的弟兄姊妹來講,是一個主日一個主日來數算的。直到如今,仍有七八個家庭,被每天看守和跟蹤,來限製出行自由。

爭戰一般在主日到達高峰,教會對這個城市的警察的一個祝福,就是讓他們有了做禮拜的概念。就如同昨天在派出所,警察就問我們為什麽禮拜天要做禮拜,我說這就是禮拜天的意義。

從9月下旬開始,爭戰愈發激烈,因在教會參與主日的服侍,我被傳喚,詢問後做了筆錄。我在筆錄問詢的過程中,數算上帝的恩典,看到這間經曆了極大逼迫的教會,竟然沒有任何一個主日停止過聚會。我隻能驚歎到主的偉大!

我也明確告知,基督徒每個禮拜天的公共聚會,是上帝所吩咐和所喜悅的,也是我國憲法保障的信仰自由的實踐。雖然教會被定為非法,但我並不如此看待,如果因此而再次入獄,是我的榮耀,也是主的美意。因為王怡牧師雖被定罪,但他仍是我的牧師。若主耶穌和他的教會被這個國家視為敵人,我仍然要跟隨耶穌,我也沒有其他的道路可走。

之後十一期間的同工退修會,也遭遇了警察大規模地騷擾和看守,使得一部分同工無法前去。在現場的我們四十多大人小孩,也被追蹤定位後,警察到場全部登記了身份信息。回家之後,發現放在家裏的電話,有警察打來的28個未接。

但這是一個美妙的退修會,因為主在山泉的澎湃聲中及警察的登記麵前,一再地問我說:你愛我嗎?你愛我比這些更多嗎?

主啊,你知道我愛你。主啊,我的心裏憂愁。因為我曾經三次不認你,我曾經在鎖鏈之中三次寫了悔過書,與牧師和教會劃清界限。但我心裏卻永遠也劃不清界線,因這是用基督的寶血連接起來的血肉肢體啊。

主啊,我這樣一個罪人,一個賣主賣友之人,你還接納嗎?我真是苦啊,我的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誰能夠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

退修會回來之後,警察就一直在找我,但是期間我們回了一趟老家。回成都後,警察又總是在周末來約我,讓我主日早上九點鍾去見麵,我隻能拒絕,因為那是敬拜的時間,是我最寶貴的時刻。隻要我的身體還有自由,我就要去和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故此這幾個主日我都是關機,然後出門在外麵敬拜上帝。

直到前天的主日傍晚,終於第一次地約我不在主日見麵了,我就答應了在周一下午見麵。也就是昨天,我下午兩點來到家附近的紅牌樓派出所,和社區的民警們有半個小時左右的座談,解答他們心裏的疑惑。

用意思的是,那個桌子上有一本內部學習材料,名字叫《懺悔錄》。直到三點,武侯分局的兩位國保警官來到所上,就開始了正式的詢問程序。

他們向我出示了傳喚證,也出示了警官證。有一位是上次給我做筆錄的袁警官,已經算有些熟悉了。另一位警官的名字是四個字,名字叫恩召某某,讓我眼前一亮,因為這個詞我隻在聖經讀過,就想起了主的恩召是如此的有指望。從他的長相和口音看,他是一個藏族人。

之後我們就進入了辦案區裏的詢問室,是一個沒有窗戶的小房子,全程錄音錄像。這是我從看守所出來之後,第一次進入這樣的小房子,不過主賜給我平安,我在心裏祈求主賜給我力量。經過和他們一次次的談話,我知道談話的內容和主題都是誘餌,如同撒旦的詭計,他們的目的是想在這個過程中影響我的立場。

所以,我這次就不想和他們談了。因為事實其實很清楚,我不認為我們是非法,我們所行的都是良善的,家庭教會在這個國家作為非法組織存在快七十年了,這是法律的問題,而不是我們的問題。他們很清楚我們在做什麽,一次一次的談話隻是想讓我知難而退,不再堅持聚會。

故此我想利用這個機會好好禱告,如同主耶穌在審判之時默默無聲。我一閉上眼睛,就仿佛回到了看守所。因為在看守所裏常常閉眼禱告,心裏就不斷湧出美辭。聖靈仿佛帶我到了天上,我眼前的一切變得不再重要,小小的審訊室似乎變成了天堂的所在。

出門之前,我和妻子選了一節經文默想和禱告。就是以弗所書3:20神能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我默想這這節經文,祈求主的大力充滿我,使我能夠勝過心裏的懼怕和思慮。我相信主會成就一切,我的心裏就很得安慰。

我也為眼前的警官來禱告,他們再問我問題的時候,我就告訴他們,我拒絕回答,保持沉默,並且我為他們禱告。我隻想祈禱,我求天上的父引導我,我在心裏悔改自己的罪,因為常常沒有多思想主,沒有抓住主的話語,反而被眼目的情欲、今生的驕傲牽引,隨從自己的私欲而生活。

越禱告越默想的時候,心裏就湧出流淚,想著那麽多的人都曾經在這樣的審訊室裏麵良心被摧殘及靈魂被踐踏,就特別迫切地為中國禱告。藏族人和漢族人,警察和傳道人一起坐在這個四麵白牆的小屋子裏,我想起在中國人民之間那麽多的冤仇,我就祈求主賜給中國更多的基督徒,因為唯有基督是我們的和睦!

超過我所求所想的是,警察並沒有因為我的拒絕回答而生氣。我為他們禱告,祈求他們也能得到安息,而不是繼續逼迫主的教會,與上帝為敵。整個審訊室都變得很平靜,那個藏族警官甚至睡著了一會兒,我看到聖靈那溫柔人心的力量。

由於我沒有配合來回答,警察收走了我的手機來取證,做了扣押手續。這是我沒想過的,這也是神的美意,祂要讓我脫離手機和這個世界的轄製。我以為可能馬上要回家搜查了,我也為妻子孩子禱告,求主賜給他們平安,我對他們的愛有很多缺欠,但主的愛總是夠的。

在那個時候,我也格外地想念王怡牧師和蔣蓉師母,他們經曆了如火的試煉,卻依舊相信主的信實。這世界有苦難,但在主裏有平安。在受苦的時候,就容易想念走向各各他的主耶穌,也想念跟隨他腳蹤的牧者們。這也是審訊室帶來的益處。

我以為我將要在審訊室待很長時間,但隻坐了兩個多小時,警察就決定離開了。他們說下次再來找我,要我之後隨叫隨到,並且讓我考慮自己的妻子孩子。他們給我留了傳喚證和手機被扣押的《證據保全決定書》,就讓我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按照妻子之前的吩咐,我在派出所旁的菜市場買了菜。騎著單車回去,就看到妻子就在小區樓下。她也剛從菜市場回來,並帶著孩子去派出所看了一眼,發現我的自行車還在那裏。孩子也很想我,他很想能夠和我一起去派出所,反正我去哪,他都想去。

感謝主賜給我們家庭的恩典,回家之後我們吃了飯,然後家庭敬拜,我也和妻子分享了審訊中的經曆。她在這個下午也經曆上帝的帶領,在帶孩子讀聖經和默想之中,上帝讓她看到如果我不在身邊,這就是她每天要過的生活,她要和孩子一同來讀上帝的話語,一同唱詩、默想、禱告。她與主的關係,要勝過與我的關係。

在我從看守所出來之後,在外麵爭戰的教會接納了我的悔改,給我們生命太多的安慰和鼓勵。教會中發生了太多的見證,弟兄姊妹的勇敢、正直、愛心,使得基督的福音越發傳揚;許多的弟兄姊妹默默地承受著逼迫,被警察找都成了家常便飯,但他們繼續地忍耐著,靠著主繼續服侍。

如同我們家庭回成都時,上帝顯明在我們心裏的一句話:不是這間教會需要我們,而是我們需要這間教會。我們是如此的軟弱,我們需要被牧養,我們要回到這群弟兄姊妹之間,因為這就是我的教會,這就是主要我們所走的路。

警察通常會問為什麽你們就不能自己在家裏信,非要在一起?我隻能告訴他,這是主的吩咐,基督徒自古以來就是要在一起聚會。不信的人總是不能明白,甚至連很多基督徒都被這個世界搞糊塗了。教會是基督的身體,而我們是基督身體上的肢體,上帝的心意是要借著教會來傳揚福音,彰顯祂的國度和心意。

對每一個基督徒來講,隻有在對教會的委身和服侍之中,才能看到上帝對你個人的心意。我們隻有按照聖經的吩咐去行事為人,我們離不開頭,也離不開手和腳,我們是彼此做肢體的。

聖經告訴我們,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在這段經文的後麵繼續的講到,當時作基督徒所麵臨的逼迫比我們現在更甚,聚會的危險比我們現在更強,他們一麵被毀謗,被當作戲景,一麵又陪伴受這樣苦難的人。因為體恤和接待那些被捆鎖的弟兄,導致自己的家業被搶去也甘心樂意。

逼迫對我們最大的挑戰就是挑戰我們的肢體之愛。我們可能口頭上說我們很愛神,但是當我們的弟兄被羞辱被踐踏的時候,我們卻與他劃清界限,不敢去看望他,不敢提他的名字。這是我要痛悔的地方。所以,我們常常經曆主的管教,直到我們看到自己的本相,我們的信心和愛心是何等缺乏。

公開化異象的高峰,就是公開地受逼迫。如同主耶穌被掛在十字架上示眾,用三種語言向全世界宣揚,這是猶太人的王。他被舉起來,就要吸引萬人來歸向他!

一個教會什麽時候最像基督呢?正是她因傳揚主的名而被逼迫的時候。如此,我看秋雨聖約教會,是如此的美好聖潔。願賜平安的神與祂的教會同在,願每一個兒女都心裏喜悅。

至於我,隻能在對自己一次一次的悔恨之中,將自己交托給那位生命的主。我的家庭也在那位愛我的主的手中,唯有在祂的手中,我們才有平安。

在這至暗的時刻,心裏麵的良知會更大聲地起來說話,每一個人都必須要做出選擇:要麽繼續宣講福音,保守良心和信仰的自由;要麽就喪失良心,等著天上來的大火焚燒。

我為中國社會及中國教會祈禱,當一間間基督教會被逼迫被取締的時候,這個社會將在彼此仇恨之中更深地經曆絕望,也將更深地被基督徒之間的彼此相愛,和他們的喜樂、盼望所吸引,尋索到那天上來的救恩和平安。

請你們為我們禱告的戴誌超弟兄

記於2020年10月27日



噢顏顏 發表評論於
Peacemaker,如果有他的名,又沒能成為Peacemaker。。。
XM25 發表評論於
Smileymoon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20:04:40
“警察通常會問為什麽你們就不能自己在家裏信,非要在一起?” - 我也是好奇,為什麽共產黨那麽害怕人們聚集在一起?他們就這麽膽怯恐懼嗎?
==========
因為共產黨知道自己是人民的敵人,所以最怕人民團結起來。基督教天主教有力量把人民團結起來,這就是為什麽中共害怕它。一些自掃門前雪的宗教,像中原佛教,教徒之間沒有聯係,和尚隻管收香火錢,中共就沒有那麽忌諱。
冷水1938 發表評論於
mate20pro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11:40:18
一般情況下,我支持基督徒,因為我是天主教。 但如果美國也參與進來,那我反美,美國幫誰我反誰

=======

美國幫助中華民國抵抗日本的侵略,把歐洲從希特勒的鐵蹄下解放出來。
Smileymoon 發表評論於
“警察通常會問為什麽你們就不能自己在家裏信,非要在一起?” - 我也是好奇,為什麽共產黨那麽害怕人們聚集在一起?他們就這麽膽怯恐懼嗎?
hua0928 發表評論於
thrawn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15:08:30 被“主”洗腦到如此的確不容易
———-
被主洗腦到如此對他們和對我們都不是壞事,怎麽也比被共產黨洗了腦強吧
hua0928 發表評論於
基督徒應該是最平和的信徒了,何必呢,浪費時間浪費資源去強迫他們服從自己。
rougeriver 發表評論於
“神的兒女在這座城市中被趕來趕去,雖然住得更加分散,但是靈裏卻更加緊密。牧人被擊打,羊群卻依舊在羊圈,這是主的恩典,因為複活的基督是我們的牧者。”
thrawn 發表評論於
被“主”洗腦到如此的確不容易
dreamstory 發表評論於
100%讚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02:16:01
邪惡的政權都是害怕人民團結的。他們隻有不斷分裂民眾才能實現穩定的統治。人民善良就會團結。那樣就對獨裁政權不利。
mate20pro 發表評論於
一般情況下,我支持基督徒,因為我是天主教。 但如果美國也參與進來,那我反美,美國幫誰我反誰
jinhui20 發表評論於
慘啊!慘啊!你的主難道沒告訴你?: 要尊重世俗政權! 你到卡塔爾去就要準備好接受私密部位的檢查。你到新加坡去,就要準備好接受鞭刑。你到美國去,就要準備好不說那個字。你到中國去,就要準備好聽黨媽媽的話。。。沒人逼著你去! 慘啊!慘啊!慘啊地到處嘮叨,想當祥林嫂嗎?
PeterAbelard 發表評論於
對於聖經,是要求人活出來的。
你活出來了,自然就在現實社會中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所以基督教不是嚴格意義上的一種宗教,是一種生命。
教會生活,狹義的是自己所在的教會,廣義的是整個天下的基督徒都像一個教會。

但是, 在生活中活出來是成聖的過程,得救是進入天堂還是地獄的問題。
得救比生活更為重要。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09:20:17宗教是宗教,必須獨立,獨善其身;教會活動與民間(簡化文學)必須同步進行,才能幫助人們在現實社會中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宗教是宗教,必須獨立,獨善其身;教會活動與民間(簡化文學)必須同步進行,才能幫助人們在現實社會中管理好自己的生活

PeterAbelard 發表評論於
你又提了一個高難度的問題。
聖經談到了三位一體的神。其中的一個位格是聖靈。聖靈一直在做功。
在聖經的傳遞中,神自己親自在傳遞。
但是,人在其中也有份,。人對於神親自啟迪的聖經的理解,也是神親自在做。神自有神的時間。

每個人對於聖經的理解都有一些偏差。因為人就像在鏡子中看自己一樣,對於聖經理解模糊不清。等神再來時,就一切都明了。
神應許,我的恩典夠你用的。神讓我們明白的那些,我們遵守,就夠我們用了。

神職人員有一些權柄,同時他們有更大的責任,更要小心謹慎。
對於隨意打著上帝旗號的,很容易分辨。你去查考聖經,如果他的作為,不合聖經的教導,那就是假的。
所以隨時查考聖經很重要。 特別,對於靈恩派的背景,更要多讀聖經。
夢逍遙 發表評論於
“毒蛇的種類!你們既是惡人,怎能說出好話來呢?因為心裏所充滿的,口裏就說出來。善人從他心裏所存的善,就發出善來;惡人從他心裏所存的惡,就發出惡來。我又告訴你們:凡人所說的閑話,當審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來。 因為要憑你的話定你為義,也要憑你的話定你有罪。”(馬太福音12:34-37)
這是神說的話,神的話句句真實。 請謹慎你們的口舌,說錯話的請馬上悔改, 願上帝憐憫你們!
Lion's 發表評論於
是地下教會吧。記住:政教分離,傳福音為使命,遠離披宗教外衣的政客。以聖經為準,順服在上掌權的,任何權力來自神。對掌權的違背神的旨意,多禱告,自有神的管教。
夢逍遙 發表評論於
主耶穌,求你保守你的弟兄姊妹,讓他們在受逼迫的時候滿有從你而來的平安喜樂。你已經為他們祈禱,使他們不至於失去信心。 他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 榮耀都歸於你!讚美你!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PeterAbelard

關鍵問題信仰由人來傳遞, 包括教宗,都會出現差異理解,那人們就是神職人員的犧牲品。 同時人類有傲慢和尊嚴的天性,都打著上帝的名義處理問題, 那怎麽解決?????另辟出路!!!
由於敏感時期,電影《Barbarian》Netflix隻能小心翼翼打擦邊球,可以理解為戲說‘羅馬帝國傲慢’!德國為生存尊嚴二戰,但他們偷了‘神鷹’。這個電影值得看看
PeterAbelard 發表評論於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8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07:49:52@PeterAbelard
神隻有神的辦法, 但人要自救,避免悲劇

你提了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 問題。人的自救和神的主權的問題。我試著寫點東西。
悲劇,人生的最大的悲劇是不認識神。人順服遵守神的教導,神就會大大的賜福。6你當剛強壯膽,因為你必使這百姓承受那地為業,就是我向他們列祖起誓應許賜給他們的地。 7隻要剛強,大大壯膽,謹守遵行我僕人摩西所吩咐你的一切律法,不可偏離左右,使你無論往哪裡去,都可以順利。 8這律法書不可離開你的口,總要晝夜思想,好使你謹守遵行這書上所寫的一切話。如此,你的道路就可以亨通,凡事順利。
你談到的自救的問題,理解是靠人的智慧和能力去解決問題。 人的智慧和能力也是來自於神的恩賜。也是神...  查看完整評論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PeterAbelard
神隻有神的辦法, 但人要自救,避免悲劇
PeterAbelard 發表評論於
謝謝。
我會和你聯係。

聖經有二個方麵。
一個是我們的得救的問題,一個是我們如何在世上行出來的問題。
聖經中讓人傳福音,不是要你去做說客。你隻要講出來就可以。自己知道多少就說多少,不要有意去撒謊。其他的,神隻有神的辦法。
信不信是神的主權。有沒有聖戰,也在神的手中。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07:32:46@PeterAbelard @自幹五第二萬名
可以留下聯係方式嗎?有問題想請教,這是我的郵箱 xiaoxiaoer1908@hotmail.co.uk

聖經是自上而下的教條教育,適合虔誠之人學習。 但是世界太大,特別是不同宗教背景(例如伊斯蘭教,中國), 總有些許自我羞恥感,或自我膨脹感,這就是聖戰的原因,很難用聖經去當說客。必須尋找另外途徑!
PeterAbelard 發表評論於
聖經裏談到的永生。
不是愛神,才是永生。
聖經的邏輯不是這樣的。愛神,得到神的喜悅,是基督徒的自然反應。
聖經講,「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17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17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18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PeterAbelard @自幹五第二萬名
可以留下聯係方式嗎?有問題想請教,這是我的郵箱 xiaoxiaoer1908@hotmail.co.uk

聖經是自上而下的教條教育,適合虔誠之人學習。 但是世界太大,特別是不同宗教背景(例如伊斯蘭教,中國), 總有些許自我羞恥感,或自我膨脹感,這就是聖戰的原因,很難用聖經去當說客。必須尋找另外途徑!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PeterAbelard
什麽是愛,如何愛。這真是個很難把握的難題。

耶穌基督,那個派別, 哪個名稱並與重要, 不同地區有不同稱呼。最重要的是‘神’一個字,足以。 愛‘神’,才是永生!人類在跌跌撞撞生活中各自解讀,隻有信念‘良善聖虔‘,才能讓自己走出困境
PeterAbelard 發表評論於
聖經 裏講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真神。
基督是唯一的,除此以外,別無他神。
愛,是聖經的一個主題。
什麽是愛,如何愛。
但是聖經中有一個更主要的問題,人從何處來,到何處去?
聖經講永生。永生,人神關係,才是聖經的真正主題。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06:53:47宗教有很多派別,分別用於解決人世間的不同問題。 核心統一為‘愛
PeterAbelard 發表評論於
良心是神放在人心中的。
對於掌權者的懼怕,也是人之常情。
對於在不同的語境之下,懼怕也是出於良心的一種。

對於不同語境下,會有完全不同的解讀。
聖經講神是又真又活的神。不能簡單地論斷。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06:51:10@自幹五第二萬名
中國人的最大問題就是遵從/守‘不是出於良心, 而是出於懼怕”
cliffhan 發表評論於

為他們禱告。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蘋果喬布斯的派別是JOB, 總是戰戰兢兢:我錯了嗎‘? 精神壓力太大了!需要尋求另一派別(方法)解脫自己,從工作的奴役中解脫出來,不時釋放自己!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宗教有很多派別,分別用於解決人世間的不同問題。 核心統一為‘愛’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自幹五第二萬名
中國人的最大問題就是遵從/守‘不是出於良心, 而是出於懼怕”
PeterAbelard 發表評論於
我理解地是,這個是作者自己和神地關係。
就像一個小孩在媽媽懷裏,喃喃自語一樣。
可能缺乏邏輯。

白人基督徒也會這樣,可能比你想象地更厲害。但他們地這一麵,你看不到。
這也是我反對他們把這個東西到處發地理由之一。
rosin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06:44:00為什麽一信了教,這說起話來就神神叨叨的?沒見人家信教的白人這麽說話啊!整天把主子什麽的掛在嘴上是因為心虛嗎?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自幹五第二萬名 這個帖子很好!很透徹的哲學思維。下麵的文字就是‘宗教案例需要解讀’否則人人看到的都是表麵現象,自得其樂,渾渾噩噩。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它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馬太福音7:6 和合本)
豬本來就是豬,無所事事,簡單快樂,所以認不出珍珠。動物本來就是動物,人類本來是人類,隻有各自在生命臨界點才能體會生命的含義!但體會不同。豬體會多了,就成了大智若愚。任何事物都有兩麵性,單一麵擦不出火花來。 宗教是自上而下的教育,對人們來說這些小故事真得難以悟透,需要時間驗證和經曆!
PeterAbelard 發表評論於
聖經隻有一本。謝謝

flapjack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06:45:03誰能說說參加愛國教會教徒用的聖經和地下教會教徒用的聖經有什麽不同?
flapjack 發表評論於
誰能說說參加愛國教會教徒用的聖經和地下教會教徒用的聖經有什麽不同?
rosin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一信了教,這說起話來就神神叨叨的?沒見人家信教的白人這麽說話啊!整天把主子什麽的掛在嘴上是因為心虛嗎?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聖經裏談到,燈要放在燈台上,照的更遠。

聖經是要求基督徒到處對人講的。
為神作見證是本分。悄悄地那些,是自己膽小。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06:39:50信教的都是悄悄的,怎麽弄得那麽大張旗鼓?參與政治了吧?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首先,中國文字是祖宗創立的,是一個十分美好的文字。
我們作為華夏子民,應該珍惜。

按照聖經的觀念,一切智慧都來自於神。 中國的 古代文化,也是神給我們祖先的啟示。
我們的祖先尋找神的時候,那個天,是我們的祖先對神的一種理解。

聖經是神自己親自對你講話。
信基督,是把列祖列宗的文化,發揚光大。
夢遙2016 發表評論於
信教的都是悄悄的,怎麽弄得那麽大張旗鼓?參與政治了吧?
snailchen 發表評論於
極毒邪教,中毒不淺,有何麵目見列祖列宗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無論誰,牧師,傳道人,基督徒,慕道友,無神論,佛教徒。。。
都可以提任何挑戰性的問題。
我都按我的神給我的看見來回答你們。

估計你們也有很多問題要問。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你們這些到底算民運分子呢?
還是算基督徒呢?

各人問你們自己的內心。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它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馬太福音7:6 和合本)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50年代的三自運動中,自由派教會演變為三自係統,以吳耀宗為代表。基要派教會的一部分轉化為家庭教會,以王明道代表。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杏花》:您說中國家庭教會應確立合宜的政教關係,對這個問題,您能不能做更具體的說明?

天明牧師:中國家庭教會走過了五十年的曆史,這五十年來中國家庭教會經曆了許多的艱難,甚至逼迫,這也使家庭教會在某種程度上受到了不合宜的政教關係帶來的創傷。這種曆史的創傷,給家庭教會帶來的普遍心態有兩種:一是,因懼怕而順服政權。他們強調“ 沒有一個權柄不是出於神的”,政府的權柄既然是出於神,我們應當無條件地順服,但這種順服 “ 不是出於良心, 而是出於懼怕”,這種不是出自尊重神權柄而來的良心,而是出於懼怕的順服,不是聖經所教導的。另一種心態是,家庭教會因長期受壓製和逼迫,便認為政權就是出於魔鬼,因此竭力回避政府、逃避政府,不願意去麵對政府。這種心態也是不對的,因為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政府的權柄確實出於神,應當尊重。

因此,中國家庭教會要確立合宜的政教關係,必須從曆史的創傷帶來的...  查看完整評論
中山陵 發表評論於
祈求上帝保佑這些在中共魔掌中的子民
自幹五第二萬名 發表評論於
呼喊派
“呼喊派”又名“神的教會”,自稱“地方召會”、“地方教會”[1]、“主的恢複”,是美籍華人李常受於1962年在美國創立。[2]是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文件明確的邪教組織。[3]
公眾要切實提高警惕,注意防範。


現在國內的呼喊派和美國召會是什麽關係?
過濾詞 發表評論於
接受中共領導的宗教團體都可以活動,隻要隨時向黨匯報就不會被幹涉。所謂地下教會都是之奉耶穌為主而不理會習老大自然要被取締。
★火眼金睛☆ 發表評論於
這些人完全不會正常說話。
saloon1978 發表評論於
不講前因,隻說後果。於是就成了無故關押了。
saloon1978 發表評論於
不講前因,隻說後果。於是就成了無故關押了。
打擾一下 發表評論於
下麵這些罵人的,你們不怕遭報應?雖然我沒有任何宗教,但是我對這個有敬畏之心。不要放縱自己的底線為所欲為。報應遲早會來
即將入段 發表評論於
陽光燦爛de日子 發表評論於 2020-10-30 02:49:51
為什麽被關押呢,不清不楚沒頭沒尾的文章也能掛城頭,無語了。我國內的閨蜜前幾年開始信教,一直參加教會活動,好好的沒有問題。難不成這個人參加的真的是邪教?一本聖經會有這麽多不同的解讀,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真是容易被忽悠
=====================================
說的好, 感覺文中這人自己走火入魔了. 我哥他們那教會建立了個醫院, 叫福音樓, 裏麵也有禮拜堂, 很多教徒來活動, 一點問題都沒有, 四川
弟兄 發表評論於
第一次大覺醒是在美國建國之前的18世紀中期,那次運動中,基督教實現了自由化和個人化,宗教自由得以實現,基督教在殖民地普通人民日常生活中的作用和地位都得到了顯著的提升。社會變得寬容,新英格蘭等地對宗教思想的高壓管製被減緩,曾經被主流宗派打壓的貴格會和浸禮會等也得到了長足的發展。教會在各地開設了學院,這些學院發展到今天,大多數都成為了曆史悠久的名校(例如普林斯頓大學)。宗教和思想的自由不僅為殖民地吸引來了更多的移民,而且也減輕了不同殖民地之間的隔閡和矛盾,讓北美的人民第一次有了認同感和歸屬感,為後來獨立戰爭中的邦聯打下了情感認同上的基礎。
Chilama 發表評論於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它,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曆這樣的苦難。” -彼前8:8-9
荒山撿石 發表評論於
明明在疫情間非法集合,還是無辜?
荒山撿石 發表評論於
佛教不傳教,基督教為什麽要傳教?
Campylo 發表評論於
唉,這寫的是人話嗎?我要真普選,別再裝香港人了。快出來給我翻譯一下你老鄉寫的中心思想是啥
弟兄 發表評論於
在紐約市召會
地址:87-60 Chevy Chase St., Jamaica Estates, NY 11432
電話:718-454-1826
這是家庭教會在紐約的總部
弟兄 發表評論於
任憑那些彷徨不定和怙惡不悛的人逃避你吧!你依舊注視著,洞燭他們的黑暗。即使這
些人是醜惡不堪,即使萬有包括這些人在內,但萬有依舊是美麗的。這些人能損害你嗎?他
們能破壞你的統治嗎?從天涯到地角你的統治是公正而完善。他們力圖逃避你的聖容,但能
逃往何處?
陽光燦爛de日子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被關押呢,不清不楚沒頭沒尾的文章也能掛城頭,無語了。我國內的閨蜜前幾年開始信教,一直參加教會活動,好好的沒有問題。難不成這個人參加的真的是邪教?一本聖經會有這麽多不同的解讀,沒有獨立思考能力的人真是容易被忽悠
wx3000 發表評論於
不是神的卻總想裝神弄鬼。
趙Q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隻能有一個信仰,就是愛國,愛國後麵就是愛黨,愛領袖,愛習近平
dus_安東69 發表評論於
惡心到了底的國家

人皆可誅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邪惡的政權都是害怕人民團結的。他們隻有不斷分裂民眾才能實現穩定的統治。人民善良就會團結。那樣就對獨裁政權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