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哥” 爆紅中國?央視力捧的美國“公民記者”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中國官方力捧的美國“公民記者”郭傑瑞(Jerry Kowal)(知乎網)

美國小哥吐槽美國防疫沒做啥、美國小哥感謝中國給我們時間、美國小哥認為“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是合理猜測、美國小哥實拍疫情最嚴重的紐約……。近日來,這些在中國社交媒體、官媒上走紅的美國小哥到底是誰?這類由中國官媒大量傳播的信息背後又代表了什麽呢?

三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爆發以來,幾位來自美國的視頻創作者在中國的社交媒體平台上走紅。來自紐約的郭傑瑞(Jerry Kowal)及華盛頓特區的馬思瑞(Chris Max)除了製作帶有中英文字幕的美國疫區觀察視頻,還為中國央視新聞主持了多場直播節目。

中國社交平台微博上,“美國小哥吐槽美國防疫沒做啥”、 “美國小哥實拍疫情最嚴重的紐約”的熱搜詞,由官媒引述兩位“美國小哥”的視頻發起,至截稿前已達3.3億閱讀量。

從網紅到央視力捧的公民記者

“大家好我是郭傑瑞,我現在在美國紐約,我的後麵是中央公園。我們在一個醫院的對麵,紐約有很多很多病例了,這裏真的很嚴重很嚴重…….。”

3月31日,郭傑瑞(Jerry Kowal)走在紐約中央公園臨時搭建的方艙醫院前,為央視新聞做了一場五十分鍾的網絡直播報導。

郭傑瑞原本就在受中國年輕人喜愛的視頻分享網站Bilibili(又稱B站)上十分活躍。自2017年開站以來,他的訂閱戶數超過458萬人,2019年被頒為百大站主。

過去,郭傑瑞的影片多分享美食、旅遊,或中西文化差異。但近一個月來,他變身公民記者,背著雙肩包、戴上N95口罩,手持自拍杆,拍攝家鄉紐約的最新疫情壯況,還開始涉足一些政治話題,批評美國的防疫組織鬆散,讚美中國的舉國體製之優。

央視以“美國小哥吐槽美國不幫紐約:與武漢不同,我們隻能自己幫自己”為題,做了一篇報導。

“美國沒有像(中國)所有的城市幫著武漢那樣,別的州不幫紐約、川普也不幫紐約,我們隻有自己幫自己。”

郭傑瑞提到的是紐約州長向聯邦政府求援一事。但是,事實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在3月20日將紐約州列為重大災區,由聯邦政府支付紐約州75%的救災經費,並派遣醫療人員及資源到紐約。

美聯社30日的報道寫道,近八萬名退休的美國護士、醫生和其它專業人員,已申請作為誌願者前往紐約參加抗疫工作。同一天,一艘美國海軍的醫療船抵達紐約。


中國官方力捧的美國“公民記者”馬思瑞(Chris Max)(視頻截圖)

美國小哥:希望促進美中文化交流 吐槽美國被超譯

另一位“美國小哥”馬思瑞(Chris Max)自二月初由北京返美後,已為央視做了四場各約一小時的直播。

馬思瑞:“中國給我們(美國)兩個星期、一個月的時間來準備,然後我們把這事情搞砸了。本來是有機會,中國的專家都跟我們說事情的嚴重性、危險有多大,然後我們什麽都沒做。”

在北京開設語言教學公司的馬思瑞,以流利的中文梳理對美中兩國的防疫觀察。他對中國的讚揚登上了人民網:“美國小哥吐槽美國防疫啥也沒做:中國給了我們時間,可我們搞砸了。”這篇文章在微博上有2.1億次閱讀量。

馬思瑞告訴本台,他為央視作的四次直播沒有任何報酬,也沒有受到任何言論限製。他隻是看到美國沒有像中國一樣封城感到心急,作視頻想跟粉絲分享個人見聞。他也提到,人民網的標題對他的看法有些“超譯”了。

馬思瑞:“我自己的看法就是(美國防疫)力度不夠。如果不像中國一樣封城封州,會無法控製。但也不是說美國政府什麽都沒做。我就是分享我自己的經驗,希望大家不管是美國、中國,多聽一下不同角度的故事。”

相較於郭傑瑞與馬思瑞以疫情第一線公民記者的身份亮相,另一位網名“火鍋大王”的美國人內森·瑞克(Nathan Rich),則是自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發表政治評論得到關注。疫情發生後,他所做的評論視頻被環球網大量轉發,討論內容也常符合中共官方對疫情的宣傳敘事:美國小哥梳理:“美軍把病毒帶到中國”是合理猜測;歐美控製不住疫情是中國的錯?火鍋大王批美“公知”謬論。

郭傑瑞拒絕本台采訪請求,內森·瑞克至截稿未回應。

政治宣傳腹語術 學者:以美國小哥維穩

研究中國政治宣傳的法國居斯塔夫·艾菲爾大學(Gustave Eiffel University)講師黃釗告訴本台,中國官媒這種“美國小哥吐槽”的下標模式,是中國在輿論戰中常用的語言公式:褒中國、貶外國。

“信息是碎片化的,碎片化的信息隻能表現出事件的一小方麵,但透過對這一小方麵進行渲染,不斷放大,就掩蓋了事情的原委或真實的麵貌,引導輿論朝向我們想要的方向發展。”黃釗告訴本台,雖然中西方都會使用類似的政治宣傳技巧,但是中國信息生產過程的權力高度集中,沒有獨立媒體的糾錯機製、高度言論審查,加上防火牆係統,給中共這類的政治宣傳操作提供一個“無憂的屏障”。

台灣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也有相同的觀察。他說,在香港反送中運動也曾看到這種以維穩為訴求的信息操作模式。一方麵,類似央視新聞連播,形塑一種千錯萬錯都是西方人的錯的敘事套路;另一方麵,他也觀察到中共近幾年來在社交媒體上展現更靈活的信息操作技巧。

黃釗還提到,透過第三者、小人物的口中做出評論,是政治傳播中的腹語術(即由第三方說出自己想傳達的概念,藉以加強說服力)的應用,也是中共大外宣進化的體現。

“中國媒體在引述這些消息的時候,刻意忽略了歐美社會中的民主典範, 那就是言論自由。忽略這一點,他很容易建構這樣的敘事,在中國一看,就會覺得中國很強。”黃釗說。

郭傑瑞最熱播的一則視頻,拍下紐約曼哈頓超市架上空空的畫麵。中國網民在視頻下熱烈地討論。大多是九零後、零零後用戶。

江蘇的“老黃家的黃啾啾”寫道,“看了看我家冰箱,感謝祖國”,得到超過一千六百個點讚。

廣東的“凡凡的小桃桃”寫道,“我是中國人,我很驕傲”,得到超過一千一百個點讚。

擁有161萬粉絲的中國農業大學副教授朱毅則在4月6日發了一條微博,批評郭傑瑞為了吸粉,刻意把美國說得水深火熱。“就我所知,紐約醫院還是有序專業地在運行,隻是防護物資不夠充足。超市物資充足,市民平靜生活。”

朱毅的發言快速遭到大量網友“出征”討伐,還要求她任職的學校道歉。

目前,朱毅賬號已自我關閉。



wtfair 發表評論於
把美國說了越黑,他就會越紅。為了要在中國混隻能按照要求說
冷水1938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4-07 20:45:43
東岸01:
1,美國各州的大量誌願者,數據有嗎?
是為錢去的醫護,還是誌願者,搞清楚了嗎?
如果是為錢而去,屬於市場行為,但數量肯定有限,今天上午有篇報道,記得是1000個崗位招聘。至於招到多少,沒說。
2。陳秋實被台灣間諜利用,在武漢違反禁令到處亂跑,方斌跑到停屍房,這都是違法之人。
違法之人,能稱為公民嗎?有何來公民記者稱呼呢?!

=======

你那是嘴嗎?橫豎都是你的理!
泰傻 發表評論於
蔣金幗 先解釋清楚你父親(你祖國母親的丈夫)是誰吧,這個問題是關鍵,也是根本。
蔣金幗 發表評論於
祖國的不斷強大,恰恰不需要你們這種"亂"輪。
泰傻 發表評論於
蔣金幗 你可能是被一種黨國為先的教育所養育大的,雖然不認同但是尊重。你打住吧,無聊。
泰傻 發表評論於
蔣金幗 中國是你的母親,不是俺的,你想亂就亂,別拉上俺,俺說了多少次,中是俺的祖國,但限定在人民,山川、文化和非獨裁政黨所組成的開明政府。如果你一再認為祖國是你的母親,那鬥膽問一句,你父親是誰。你是單親繁殖的品種?
蔣金幗 發表評論於
中國這位母親已經被你們這幫反骨兒子羞辱的滿體鱗傷了。中國這位母親沒有你們這種子孫,母親要是不好,你們就別想好。泰傻,你對母親的亂倫還少嗎?
brooklynmom 發表評論於
有幾家華人超市是開的, 不過多數4,5點鍾就收工了,外國人的超市都有開,還有Costco也開, 微信群裏也有賣菜和送貨上門的。
Swedenbo 發表評論於
幾個美國小哥吐槽一下美國,竟引起城裏一些人的大為不滿。有人還冠給他們“美國的汪精衛”大帽子。隻要捫心自問,你們這些人在城裏做了些什麽?你們還不如汪精衛,最多可以給汪精衛提鞋。汪年輕時一腔熱血,刺殺過滿清政要。你們除了逢中必反,辱罵祖國,辱罵祖宗,曾做過任何對祖國有益的事情?這些小哥可以上得了中國電視,博的中國人民讚賞;你們的齷齪言行能上CNN還是FOX?美國人聽了你們詛咒惡罵中國,他們會讚賞你們嗎? 這些美國小哥足以羞煞你們。
ANGELS 發表評論於
紐約雙魚 發表評論於 2020-04-07 23:20:00
紐約中文電視4/6報道說還開門的超市和食品店有法拉盛:大中華、德昌、興旺、金順發;艾姆赫斯特有:新金麟、雙福;曼哈頓有:香港超市、新中華、兆昌、信德、鹿城、擺也街上的德昌、兆昌,中國城超市、愛新鮮、華都超市;布魯克林有:紅潤、華樂、飛龍、永隆超級市場和家家樂
--------------------------------------------------------------------------
謝謝,我去了解一下。
polar_bear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一個家庭,通過自我陶醉就能過好了的話,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窮光蛋了。如果一個國家,通過自我麻醉就能發展好的話,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貧窮落後了。如果一個民族靠說瞎話就能文明進步的話,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愚昧落後了……
阿米高 發表評論於
猶太人 郭傑瑞 = 美國人裏麵的汪精衛
泰傻 發表評論於
凡外國人責罵的,我們要盡速反駁。
凡外國人讚賞的,我們要欣然接受。
泰傻 發表評論於
蔣金幗 你有種就挑出俺那條留言是詆毀中國的,俺惡心的隻是用三氯氫銨喂養你長大的奶娘,依照俺的標準,中國也好,中也好,華也好。等於是人民 + 山川 + 文化 - 獨裁政黨。你反中也好,挺中也好,俺都尊重,因為每個人的立場和觀點是來自多方麵的,即便不認同但也應該尊重,所以俺從不對別人的留言插嘴或指責,除非是主動挑釁之人。再說了,俺也是文學城黨支部的總幹事(備注:正等待大使館的正式任命)這點素養,還是有的,這也是與你的根本區別所在。
蔣金幗 發表評論於
抹黑中國的人有不少,點讚中國的人更多。別看城裏的我要真普選,泰傻,西門慶等幾個回不了國的小醜很活躍。真正為中國點讚的中國人都懶得與這一小撮在此費舌。看看今天的武漢解封,這是給中國崩潰論者的一大耳光。
easy66 發表評論於
美國前期的確從政府到民間都沒把病毒當回事。可他作為了解湖北真實慘狀的人,為什麽不在2月份製作一些視頻警醒美國政府和民眾呢?
一覽青山 發表評論於
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批評一下美國政府在中國央視都給他做節目,不知道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批評一下中國政府央視給不給他做節目?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批評一下中國政府央視給不給他做節目?
一覽青山 發表評論於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2020-04-07 18:42:38
希望有一天也能有一位中國小哥深入中國疫區實時向美國觀眾報道中國抗疫實況吧。
紐約雙魚 發表評論於
長島和新澤西也有超市、店家開門。在網上搜尋:“美國中文電視 + 開門的超市”關鍵詞就會有播報消息出來。
紐約雙魚 發表評論於
紐約中文電視4/6報道說還開門的超市和食品店有法拉盛:大中華、德昌、興旺、金順發;艾姆赫斯特有:新金麟、雙福;曼哈頓有:香港超市、新中華、兆昌、信德、鹿城、擺也街上的德昌、兆昌,中國城超市、愛新鮮、華都超市;布魯克林有:紅潤、華樂、飛龍、永隆超級市場和家家樂。
ANGELS 發表評論於
紐約雙魚 發表評論於 2020-04-07 19:32:00
別動不動就用“都”字,樓下的,美國中文電視,半官方性質的報道你總看吧,每個區都至少有三家以上的大超市開門,還有肉食、燒臘燒臘店、廣東餐店正常開門營業好不!我去買一箱醬油回來你敢“都”一次喝下去嗎?
-------------------------------------------------------------------------
我住紐約布魯克林班森賀,附近華人很多,你能告訴我附近哪裏還有華人超市開門的,非常感謝!!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對於中共的無恥下流隻要是有良心的中國人,無論海內外,都是心知肚明。現在的異動隻是前奏,海嘯還在後麵。逢九必變,隻是這次把種子偷偷埋下。
zzlbentley 發表評論於
大家不妨看看前兩個月的討論話題,中共是在講‘事情的嚴重性、危險有多大’嗎?還是在忙不迭的宣傳中共病毒可防可控,危害性不如流感。為了這個大家還爭論的熱火朝天,現在的數據證明了中共肺炎遠比流感可怕,當初中共拚了命打馬虎眼我看就是為了讓自己的病毒擴散好禍害全世界。

馬思瑞:“中國給我們(美國)兩個星期、一個月的時間來準備,然後我們把這事情搞砸了。本來是有機會,中國的專家都跟我們說事情的嚴重性、危險有多大,然後我們什麽都沒做。”
爛漫主義 發表評論於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2020-04-07 21:04:00
樓下長賤,你說陳秋實是台灣間諜的證據呢?我還說你黨國間諜呢。人家至少實名,你敢公布你的真實姓名嗎?
=====
你見大外宣有敢公布姓名的嗎?發一條帖子減刑不說還有錢拿,何樂而不為呢,還要啥原則真理尊嚴臉麵?!
爛漫主義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4-07 20:12:54
這不是挺好嗎?
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來到中國生活後,有了具體印象的對比,於是做出自己的事實判斷。
既沒有被任何政黨利用收買,也沒有搞任何政治活動,更沒有違法貪腐行為,就是以個人視覺做一點視頻報道,這才稱得上公民記者的稱呼!
看看中國出的那幾位所謂的公民記者,被台灣間諜利用成了叛國者,還有違法行為跑到停虱房偷拍,違反封城禁令到處亂跑,確實不配這個稱呼。
======
嗯 是挺好的呀。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批評一下美國政府在中國央視都給他做節目,不知道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批評一下中國政府央視給不給他做節目?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批評一下中國政府央視給不給他做節目?不對比就不知道誰更wu齒啊!挺好的呀!哈哈哈!
爛漫主義 發表評論於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2020-04-07 20:12:54
這不是挺好嗎?
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來到中國生活後,有了具體印象的對比,於是做出自己的事實判斷。
既沒有被任何政黨利用收買,也沒有搞任何政治活動,更沒有違法貪腐行為,就是以個人視覺做一點視頻報道,這才稱得上公民記者的稱呼!
看看中國出的那幾位所謂的公民記者,被台灣間諜利用成了叛國者,還有違法行為跑到停虱房偷拍,違反封城禁令到處亂跑,確實不配這個稱呼。
======
嗯 是挺好的呀。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批評一下美國政府在中國央視都給他做節目,不知道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批評一下中國政府央視給不給他做節目?一個土生土長的中國人批評一下中國政府央視給不給他做節目?不對比就不知道誰更無齒啊!挺好的呀!哈哈哈!
爛漫主義 發表評論於
花生燉 發表評論於 2020-04-07 20:49:18
怎麽美國小哥發出一點不一樣的聲音,白人主流人群就受不了了?難道你們宣傳的普世價值的自由是假的?
=======
怎麽白人小哥發出一點不一樣的聲音在中國就火了?怎麽中國小哥發出點不一樣的聲音在中國就消失了?難怪你們連普世價值的自由的宣傳都不敢做 哈哈!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樓下長賤,你說陳秋實是台灣間諜的證據呢?我還說你黨國間諜呢。人家至少實名,你敢公布你的真實姓名嗎?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因為他2沒有違反美國法律啊!
你讓他去停屍房偷拍去試試!
隻愛一點點 發表評論於
他的視頻在美國沒有被封,人沒有被請去喝茶。這總是事實吧。
花生燉 發表評論於
怎麽美國小哥發出一點不一樣的聲音,白人主流人群就受不了了?難道你們宣傳的普世價值的自由是假的?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東岸01:
1,美國各州的大量誌願者,數據有嗎?
是為錢去的醫護,還是誌願者,搞清楚了嗎?
如果是為錢而去,屬於市場行為,但數量肯定有限,今天上午有篇報道,記得是1000個崗位招聘。至於招到多少,沒說。
2。陳秋實被台灣間諜利用,在武漢違反禁令到處亂跑,方斌跑到停屍房,這都是違法之人。
違法之人,能稱為公民嗎?有何來公民記者稱呼呢?!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郭瑞傑是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他當然有權對自己國家和政府發表觀點
即使他的觀點中有明顯的錯誤(事實美國其它州有大量誌願者支援紐約)
也不妨礙他表達出自己的不滿和失望,他以此賺錢在美國也是允許的
比較搞笑的是CCTV把他作為一個“美國公民記者”在中國熱炒
但同時將自己國家在疫情中傳播信息的(就不說真相了)陳秋實,張斌等人關進監獄
這種宣傳手法隻要有主流媒體拿出來一對比,中國政府洗腦宣傳的底褲就又被扒光了
lue96500 發表評論於
綠綠們就省省吧!看看你們自己都是些什麽!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這不是挺好嗎?
一個土生土長的美國人,來到中國生活後,有了具體印象的對比,於是做出自己的事實判斷。
既沒有被任何政黨利用收買,也沒有搞任何政治活動,更沒有違法貪腐行為,就是以個人視覺做一點視頻報道,這才稱得上公民記者的稱呼!
看看中國出的那幾位所謂的公民記者,被台灣間諜利用成了叛國者,還有違法行為跑到停虱房偷拍,違反封城禁令到處亂跑,確實不配這個稱呼。
我相信,隨著歐美各國去中國的普通人越來越多,他們會成為歐美首先覺醒的一群人,這樣的一群人才是能引領歐美向正確方向進步的星星之火!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郭傑瑞平時都是向中國網友介紹美國的風土人情,飲食文化,非常真實接地氣,不像哪些跑美國裝高大上的網紅博主。這次隻是趕上了新冠病毒,才從普通人的視角向中國網友介紹了美國的情況,結果捅了某些人的馬蜂窩。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紐約雙魚 發表評論於 2020-04-07 19:32:00
別動不動就用“都”字,樓下的,美國中文電視,半官方性質的報道你總看吧,每個區都至少有三家以上的大超市開門,還有肉食、燒臘燒臘店、廣東餐店正常開門營業好不!我去買一箱醬油回來你敢“都”一次喝下去嗎?
————————————————————————————————
好吧,我說得不夠嚴謹,不該說“紐約都”。我家附近上周還開門的幾家中國超市這周都關門了。
我愛寶島台灣 發表評論於
看有美國人讚中國,台灣不舒服了。
紐約雙魚 發表評論於
別動不動就用“都”字,樓下的,美國中文電視,半官方性質的報道你總看吧,每個區都至少有三家以上的大超市開門,還有肉食、燒臘燒臘店、廣東餐店正常開門營業好不!我去買一箱醬油回來你敢“都”一次喝下去嗎?
體製內 發表評論於
美國小哥去報道一下武漢排長隊領骨灰,猜一下結果如何?
hongyeana 發表評論於
與中國人有點不同,郭傑瑞是以一個西方人的思維方式看待和分析問題的, 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
老爺們 發表評論於
他是沒準備好問題就提問。
老爺們 發表評論於
找這樣的批評美國的內容其實很容易呀!很多美國人對美國,對美國政府都有一肚子怨言,經常到處宣泄。
最近也經常看川普的記者會,發現他確實很能叨叨,腦袋也很靈光,記憶力比我好,發音“武漢”兩字比這個央視紐約特派員強10倍,這個發音娘娘的說中國話的小老外惡心死我了。他的中文老師不是同性戀吧?
川普現場八麵玲瓏,在場的很多記者還真比不了,你要找漏洞來攻擊川普還真不容易,我開始對他改變看法。今天一個記者還顯了大眼。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國的叛徒都是好人,中國的叛徒都是壞人
wtfair 發表評論於
把美國說了越黑,他就會越紅。為了要在中國混隻能按照要求說。真的喜歡中國就說英文在youtube上說呀。說給中國人看有什麽用,中國人自己知道
nyfan 發表評論於
還好美國的陳秋實安全,政府不會抓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前幾周紐約還隻是飯店和普通商店關門,這周連華人食品超市都關門了,連買醬油都沒地方了。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紐約雙魚 發表評論於 2020-04-07 18:34:00
樓下不要張嘴閉嘴就把我
們紐約華人主流觀點給代表了!你在哪個犄角旮旯了解情況的?誰敢自稱主流?報幾個真名實姓上來?紐約是疫情嚴重,很對你胃口是吧?人沒在紐約,就沒資格代表我們!
————————————————————————————————————
我了解華人觀點的渠道包括:朋友,同事,鄰居,中文報紙,當然人際圈主要是大陸背景華人,台灣來的老人認識幾個,看法和我們一致。我認識的沒有一個華人不批評紐約政府的抗疫措施。
cdwb 發表評論於
看過一次郭傑瑞說紐約疫情的視頻,不知哪找的個小商場,專揀那空蕩蕩鏽跡斑斑的冰櫃拍,看著那叫一個慘。哈哈!
博陽 發表評論於
關於馬斯瑞的中文很棒的事──馬斯瑞出生在中國,在中國長大。
芬妖精 發表評論於
希望有一天也能有一位中國小哥深入中國疫區實時向美國觀眾報道中國抗疫實況吧。
意大利通心粉 發表評論於
好多紐約人在臉書上呼救,不計其數的感染者倒斃街頭,郭傑瑞同誌因為調查紐約真相被cia秘密逮捕,火鍋大王同誌已經失聯n天。
flyingdragm 發表評論於
馬斯瑞的中文太牛了,簡直比大多數中國人說的還流暢標準。他們的視頻都比較客觀,非常好。
XHGZ 發表評論於
對於這種所謂外國人網紅,黨媒不要傻乎乎的去捧,這些人以後都會出現變化,搞不好以後變化之後,黨媒會搬了石頭砸自己的腳。
紐約雙魚 發表評論於
樓下不要張嘴閉嘴就把我們紐約華人主流觀點給代表了!你在哪個犄角旮旯了解情況的?誰敢自稱主流?報幾個真名實姓上來?紐約是疫情嚴重,很對你胃口是吧?人沒在紐約,就沒資格代表我們!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都是公民記者,遭遇的阻力是天壤之別,更不要說結局。

這就是區別。
車輪滾滾踏遍美國 發表評論於
美國有美國的輝煌,中國有中國的驕傲:講“政治正確”就失去良心,講黨性就沒有人性。不管是共產黨還是國民黨,不管是民主黨還是共和黨。自從有了意識形態的紛爭,人類間鬥爭開始了看似道貌岸然的更加血腥和黑暗。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當然,大家都是從局部,從個體主觀視角去看紐約應對疫情,肯定會不夠全局,有失偏頗,那是一定的。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郭傑瑞對紐約抗疫的看法和我所了解紐約華人主流觀點高度一致,當然不對有些人的胃口,這些人愛看的是好萊塢大片中的美國。
zhangliben 發表評論於
以前看過郭傑瑞很多視頻,他是一個美國人,卻能從中國觀眾的視角去介紹紐約的風土人情,飲食文化,非常不錯,對華人非常有幫助。現在才知道原來他在B站這麽紅。
大號 發表評論於
中國自己的公民記者關押的關押 判刑的判刑,無語
金色的雨 發表評論於
這個郭的確有過分渲染紐約負麵的東西的嫌疑,不夠客觀全麵。有點命題作文的意思。也是抓住了中國國內網民, 尤其是年輕網民的心態。網紅的東西真不能全信,否則容易落笑柄。
o88 發表評論於
就像有很多失業美國人甚至流浪漢跑中國去當英文教師一樣,中共出錢收買幾個這樣的“公民記者”還不是易如反掌。
紐約雙魚 發表評論於
在美的華裔華人華僑留學生說什麽國內都不信,換了個講中文遛一點在美國混不下去的白辣雞,就受到國家電視台的重點報道和國人如此重視,還是那句話:崇洋媚外!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有錢能使美國鬼子推磨。

largesammy 發表評論於
郭傑瑞隻是一個靠吸引眼球賣自己品牌咖啡的商人,傻子才喜歡看他瞎掰。
小落 發表評論於
很不錯啊,那個說一句美國空氣香甜的中國人被國內義憤填膺罵成什麽樣,這個說美軍投毒的美國人根本沒美國人在意他,這區別還不明顯,哈哈哈
estar 發表評論於
為了在中國掙錢唄。中文這麽流利掙錢在中國容易。
yang4li 發表評論於
崇洋媚外。也是可憐。
mate20pro 發表評論於
哈哈,造一個中國諾貝爾和平獎給他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郭傑瑞拒絕本台采訪請求,內森·瑞克至截稿未回應。
==========================
那法廣可以隨便寫點什麽,加上據傳/網暴,就可以了。
法師 發表評論於
中國也放個“公民記者”出來試試。
紐約雙魚 發表評論於
中國之大容不下一個方方、一個朱毅、一個“老人”?美國小哥為了爆紅做不實報道,動機不純,心術不正。
大蘋果123 發表評論於
這些局外人享受兩邊的幸福,不曾體驗過生活的艱辛,所以在那極盡美言。
Fairfield150 發表評論於
這種人就是蹭流量,不要把他當回事,美國是言論自由的國家。我們有民調,大部分美國人還是支持總統的。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報道疫情的中國公民記者們都被抓起來了。現在生死未卦。
若平 發表評論於
中國何止一個危機
gping 發表評論於
請報告FBI, 把郭傑瑞抓起來, 剝奪米國公民, 驅逐出燈塔國。- 必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