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習總發話後 武漢肺炎確診及死亡人數恐怖攀升(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全世界許多地方都有可能會爆發某種危險的疾病,武漢肺炎為什麽特別可畏,因為它很神秘,當局一開始遮蔽事情的真相,結果疫情向全國境外擴散,一直拖到快過春節的時候,習近平表態,確診和死亡人數突然攀升,武漢被迫封城。武漢淪陷過程發生的怪現象,中國民間的憤怒和質疑也愈來愈重。

(image)

上海,22號,武警戴著口罩在上海地鐵巡邏。 REUTERS/Aly Song(image)

上海,22號,武警戴著口罩在上海地鐵巡邏。 REUTERS/Aly Song

十二月初就傳出了疫情為什麽按兵不動

武漢肺炎最早出現於2019年12月8日,12月31日起,網上流傳一份武漢衛生機構頭日“關於報送不明原因肺炎救治情況的緊急通知”文件,網絡披露後,當局才出麵證實,才開始向社會通報病例,並指正在查清是何種肺炎。當局動作緩慢,泰國,日本等中國境外先後爆出感染病例,可是全中國,除有前車之鑒的廣東11日公布一疑似病例,隻有武漢才有確診病例。

更嚴重的是,武漢公安局一月一日通過公眾號“平安武漢”通報,“散步武漢肺炎謠言八人被依法處理”,指網民“轉發不實信息”、“擾亂社會秩序”,籍此警告市民“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這一事件顯示,當局不僅要管製新聞,還要封口,任何敢於與當局保持不同口徑者都會像以往那樣,遭到“依法處理”。一月14日,病例愈來愈多,國際社會疑慮重重,趁著香港專家前往武漢考察機會,香港多家電台電視台前往追訪,港媒當日早上前往武漢金銀潭醫院采訪疫情時卻被公安帶走扣查,並迫使記者刪除醫院內所拍內容,記者還被要求交出電話和攝影器材檢查,刁難一小時後放行。

一月17日,一位網名“樹先生sss”的男性網民在微博發文,指他家三口均疑似感染不明肺炎,其父獲金銀潭醫院隔離治療,其母則被院方以無床位為由拒收,他質疑當局延誤治療,事件引起關注後,文章被刪除,微博被封號。

一些專家表態引起的疑問

如果說海外對武漢肺炎高度關注,世界衛生組織謹慎地等待中國報送更進一步詳細的資料的話,中國媒體援引的一些專家評論也引起質疑。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呼吸和危重症醫學科主任醫師王廣發,本人21日確認染上武漢肺炎,正在接受治療。他是一位國家醫療專家組的專家,曾於1月10日就新型冠狀病毒對官媒表示,他認為按病人病情及擴散情況,整體疫情“可防可控”,這句為官方背書的話受到廣泛的質疑。

為什麽隻有武漢有病例,中國其他地方無一感染,對此疑問,北京大學免疫學係副主任王月丹的解釋是,他推測因為中國其他地區未檢測此病毒。1月20日,中共最高當局表態了,王月丹對媒體解釋,原來沒有很好的檢測方法,所以有些病例暫時沒有確診,現在檢測方法改進了,可能近兩天新增的病例驟增。非典疫情發生已經過去了十七年,中國的檢測方法還沒有改進,習近平表態了,一夜之間檢測方法驟然改進?這些都是民間很大的疑問。

人傳人什麽時候開始

對於“人傳人”,當局一開始就予以否認。但是一些海外專家早就指出,隻要是冠狀病毒,一開始就應該假定人傳人。現在人傳人被證明是事實,已報出14名醫護人員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但是當局始終不肯說,這些醫護人員是在什麽時間什麽情況下感染的?

武漢不相信眼淚?武漢當局舉止詭異

武漢當局不光有拖延疫情的嫌疑,而且就在疫情嚴重,透明度缺失,人心惶惶,國際關注之際,武漢當局上演了兩幕令人詫異的大戲。

一月19日,根據『楚天日報』報道,武漢市百步亭社區舉行有四萬多個家庭參加,各戶貢獻13986道菜的“萬家宴”,一月20日,武漢市自當日起向全市派送20萬張“惠民旅遊券”,讓市民免費在大年初一至十五“暢遊”黃鶴樓等30個武漢景區。

武漢乃千萬人大埠,人員流動大,且正值春運,中國億萬人大流動,武漢肺炎越來越被懷疑人傳人可能性極大之際,作為疫情源頭的武漢市在這個時刻舉辦此類活動,被人指市政府不止好大喜功,更要以此向外界顯示習近平中央倡導的正能量,“武漢不相信眼淚”,如此形同提供了交叉傳染的最佳場合。

現在,習總書記表態了,武漢話風大轉,被網民譏諷“領導不批示,疫情就不存在。”

武漢這麽大的事北京為何充耳不聞

從12月8號,到1月20號,北京當局反應的遲緩令人驚訝。其間通報的病例也很有限,死亡病例不超過三人,而在1月17日,倫敦帝國學院流行病醫學專家弗格森根據數據推算,截至1月12日,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病例的潛在總數為1723例,22日,中國疾病預防控製中心主任高福回應這隻是一個理論最大數。21日,香港大學醫學院透過數學模型推算,截至1月17日,武漢可能已有1300多宗病例,此數據與倫敦帝國學院推算相互印證,該院院長梁卓勳同時推算中國各省市可能已有300多宗武漢輸出的個案。

中國當局最大的問題在於為什麽在四十天內,反應如此遲緩,究竟是因為武漢當局隱瞞不報,或者調查進度緩慢所致,還是北京當局有意遲報,擔心影響維穩大局所致,這成為中國網民的又一大疑問。

習近平為什麽遲至二十日才表態

為什麽武漢疫情,被外界普遍稱之為中國肺炎,嚴重程度遠遠超過官方公開描述,幾近失控,引起全球憂慮之後,才驚動了中國的最高領導人,這也是一個巨大的疑問。

官媒新華社19日報道,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首次就武漢肺炎表態,要求中國各地政府必須做好防疫和控管工作,盡快查明病毒感染和傳播原因,加強病例監測,特別在春節期間人員密集流動情況下,尤為重要。習近平還強調要“維護社會大局穩定”。

習近平是在什麽地方,什麽情況下發表“指示”,無從得知,據報中國總理李克強隨後也做出批示,要求做好防疫工作,防止疫情擴散蔓延。按照中共正常渠道,這麽大的事情,習近平李克強應在第一時間知道,地方當局竟敢隱瞞?

習近平一“指示”,“地動山搖”,中國官媒,武漢當局口風大變,病例驟然上升,令全球瞠目。在當年抵禦薩斯建立功勳的中國首席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重新啟用”,率領“國家高級別專家組”調研武漢疫情,並於當日返回北京。鍾南山20日接受中國央視“新聞一加一”采訪時表示,“現在可以說,肯定有人傳人現象。”同日,網絡爆出中華護理學會秘書長應嵐的通報,指從當局疫情防控會議上得到的信息顯示,疫情嚴重程度超過想象,中重症率14℅,致死率4℅,疫情與薩斯有相似之處,已明確會人傳人,且已發生集聚性感染。這一消息還有待驗證。

數據跳漲了,17日之前,武漢64例,香港90例,境外3例子,中國其他省份零例。習近平一說話,一切都不平安無事了,連中央政法委都聲嘶力竭地立軍令狀,周二周三之間,死亡人數先9人,繼而增至17人,確診病例猛增至500多例。中央政法委說誰瞞報就抓誰,誰隱瞞誰就是千古罪人,有網民懟,“你先抓拿抓人的人,判幾個官員啊”。

武漢當局看顏色行事,自吹“武漢是一座不斷戰勝困難的城市,類似的情況,我們不是第一次遇到”。“我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有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和決策部署,有省委省政府的周密安排,我們萬眾一心,眾誌成城,認真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戰。”

非典的教訓為什麽被忘記?

武漢肺炎12月傳出病例後,網絡就不斷發出當心薩斯重演的警告,呼籲中國政府前車可鑒,吸取教訓。

十七年前,中國廣東率先爆發非典疫情,也稱薩斯,中方在第一時間隱瞞,致使疫情擴大蔓延至全球。

非典的教訓出在哪裏?就出在不願意公布真相,中共當局死命維穩上麵,好在那一次出了像蔣彥永醫生那樣的勇士,在通過正常渠道反應無效後,向世人公布了薩斯的真相。

2003 4月3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中國衛生部長張文康麵對雲集的媒體記者信誓旦旦:“北京市隻有12例非典,死亡3例。中國的非典已得到有效控製。”他還進一步表示:“歡迎大家到中國來旅遊,洽談生意,我保證大家的安全,戴不戴口罩都是安全的。”

301醫院軍醫蔣彥永的第一反應是:“我覺得張文康提供的數字和真實情況差得太遠。”四月4日,4月4日晚上,蔣彥永將自己知道的情況寫了下來,按照他從電視看到的郵箱地址,分別給中央四台和鳳凰衛視。他信中最後一句話是:“我提供的材料全屬實,我負一切的責任。”隨後幾天中國國內沒有反應,但蔣彥永的信息被國外媒體獲知,薩斯疫情嚴重傳播的消息傳遍了世界。4月17日,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強調,任何人不得隱瞞、謊報疫情。4月12日,衛生部長張文康及北京市委副書記孟學農被免職。因始終堅持要求為六四正名的蔣彥永醫生一生坎坷,他以“用於揭露SARS疫症真相,從而拯救了不少生命”獲得廣泛的讚譽,

知名文化人許知遠網絡寫道:“17年前,我是個剛入行的記者,覺得SARS迫使中國重新思考自己的治理模式,還可以對New York Times 表達自己的感受。如今想來,上一場危機還有蔣彥永、鍾南山這樣的醫生,柴靜這樣的記者,以及大批追蹤媒體,如今似乎隻有財新一家雜誌在繼續正常的報道。這個係統最成功之處,就是摧毀了正直的人、值得信賴的機構,以及一個社會自我敘事的能力。隻剩下一個傲慢的權力以及一堆雜亂的信息與脆弱、孤獨而憤怒的個體。”

習近平當局或許不能直接對武漢肺炎發展到如此程度負直接責任,但是誰營造了這樣一個社會政治環境,官員隻想邀功升官,隻想按照要求保證正能量,一切為維穩服務,遇到問題盡量壓住,遇到輿論盡量捂死。今天,中國的社會環境還不如非典時期開放,媒體越來越不敢說話,維權律師一個個遭到打壓,這一切又是誰的責任呢?

武漢疫情還在發展,武漢市周四起城市公交、地鐵、輪渡、長途客運暫停運營、機場、火車站離開武漢通道暫時關閉,以遏製疫情蔓延。一些民眾希望,至少當局能夠如實、及時向世界報告武漢肺炎傳播的真實狀況。

zhao917 發表評論於
心情沉痛!疫情突然嚴重到這種地步,證明之前它一直在隱瞞,還是讓SARS重演,一次是失誤,再犯就是故意作惡。有人總說給中共時間,它會改好的,17年過去了,資訊、技術有了很大進步,可這次它依舊隱瞞掩蓋,不僅沒變好,是變本加厲!如今的媒體和言論自由還不如17年前。千萬不要以為這隻是武漢當局自己在隱瞞,這是中共從上到下的部署,其它地方也在隱瞞,這是它的製度性行為,這就邪惡!封城後會有多少人確診、死亡?封城了更方便它消聲、掩蓋。現在武漢等地的醫院已經爆滿,無法收治可疑病人,而是讓人們回家自行隔離,說白了就是讓百姓自生自滅,可憐的同胞啊,將像豬狗一樣不明不白地死去!
chinomango 發表評論於
流感死的不限於老弱病殘,壇子裏就有16歲女孩3天死亡的報道。但是武漢當局在犯罪是顯然的。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大家想想,如何用愛國主義來對付武漢肺炎?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對災情的反應是特別有中國特色。
維穩就是維持政權。
民眾恐慌就影響穩定。
災情嚴重,擴散,更影響穩定。
所以,一開始是隱瞞。後來是封城。
就像對付特朗普的貿易戰,驚慌失措。
實在不行了就祭出愛國主義。
嘟嘟囔囔大總裁 發表評論於
去年王岐山舊將湖北書記蔣超良向習近平表忠,結果也是個坑,還是大坑
朗姆加冰 發表評論於
我祈禱新型肺炎別再人傳人了,變異一下人傳豬八戒吧
theriver 發表評論於
2003 4月3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中國衛生部長張文康麵對雲集的媒體記者信誓旦旦:“北京市隻有12例非典,死亡3例。中國的非典已得到有效控製。”他還進一步表示:“歡迎大家到中國來旅遊,洽談生意,我保證大家的安全,戴不戴口罩都是安全的。”
------------
真是草芥人命啊。衛生部長張文康信誓旦旦的幾句話,導致多少人命喪黃泉!中國總共有13個省和兩個直轄市(上海、天津)的非典恰恰就是毒王們在2003年4月傳染過去的。
貓爪 發表評論於
這正是中國的可怕之處!
西溫哥華 發表評論於
病毒也得聽一尊發號施令。
國色 發表評論於
mary_leeleo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7:57:00
流感死的是老弱病殘,非典或武肺死的有年壯年。且每年有流感疫苗,美國政府盡力了。中國政府在武肺中盡力了嗎?
====================================================================
你也太沒人性了。且不說美國每年死於流感的1.2萬至5.6萬人是不是老弱病殘。即便是,難道他們就該死嗎?而且美國的流感疫苗根本沒用,打了照樣會死。而且年複一年也沒見死亡人數減少。所以有人懷疑是美國製藥公司每年製造了流感,以便推銷他們的流感疫苗。然而武漢肺病是突發病,前所未有,所以沒有疫苗。隻能臨時想對策。中國在這麽短的時間內就能控製病情,並能治愈病人已經是奇跡了。中國政府的措施也很有效。這個病毒若發生在美國,想必死亡人數還會更多。因為在美國死十幾個人都已見怪不怪了。。。美國政府隻管收稅,哪管人民的死活?
喜得利 發表評論於
包子不發話,誰敢亂公布?
Usapurewater 發表評論於
想按住騙,或把屁民病毒發作死了,一燒了之。哪知最後失控了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4nite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8:02:12
來看看八戒前兩天的名言。另外誰能人肉一下這隻豬,我願意出錢付費
=========================================================
讓這頭豬自生自滅吧
雖然我也非常討厭八戒這種無腦貨色
但人肉是一種暴力方式還是免了,除非他散布恐怖襲擊一類言論等
蘸墨水 發表評論於
goblue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5:42:22

武漢裏麵的人怎麽辦?
-----------------------

很悲慘。這兩天在油管上看了一些微信留言,武漢城裏的很多發燒病人去醫院根本輪不到見醫生,大部分醫院都拒收病人,因為已經人滿為患,連很多醫務工作者都上了呼吸機~~~
gczyjmr 發表評論於
嗨!要是習總不發話,病毒傳播就不會這麽猖獗了!
kokuhorose 發表評論於
文章的最後部分,也是最精彩的部分:

知名文化人許知遠網絡寫道:“17年前,我是個剛入行的記者,覺得SARS迫使中國重新思考自己的治理模式,還可以對New York Times 表達自己的感受。如今想來,上一場危機還有蔣彥永、鍾南山這樣的醫生,柴靜這樣的記者,以及大批追蹤媒體,如今似乎隻有財新一家雜誌在繼續正常的報道。這個係統最成功之處,就是摧毀了正直的人、值得信賴的機構,以及一個社會自我敘事的能力。隻剩下一個傲慢的權力以及一堆雜亂的信息與脆弱、孤獨而憤怒的個體。”
jj191 發表評論於
稍微懂點病毒傳播原理的人都應該明白,被感染人數不可能是線性增長,而是到了某一時間節點後突然爆發,以指數增長。這次中國政府做的比上次好一些,尤其是在情況通報的透明度上。
股隆 發表評論於
生活在中國的平民百姓豬狗不如,穩定大於一切,根本沒有人在乎老百姓的死活。凡事都是紙包不住火了,才報出來。中國經濟雪上加霜了!
cece1007 發表評論於
武漢都封城了,所有交通工具都停,包括飛機,八戒國色還在這說大話,無語
MA_BOSTON 發表評論於
嗬嗬,法廣
Emeifuguang 發表評論於
政府封鎖疫情,因為跟掩埋動車車廂那麽容易。
法師 發表評論於
學問思辨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6:17:04
出了疫情,地方官是有責任的。地方官員主要考量因素是維穩和政績。如果任上出現嚴重事故,群體事件等等,都是掌控不力。出現大麵積傳染病也算,因為可以說“監管失責”。所以地方官遇事都采取“外鬆內緊”的方法,先控製消息,如果能解決掉,也是“施政能力”的體現,實在壓不住,比如當初非典的孟張二人,也不過是調任其它崗位。所以“掩蓋”,是一個比較合乎規矩和邏輯的做法。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5:13:00
實在不理解為什麽那些官員要掩蓋,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錯,掩蓋才是你的錯。



學問思辨正解!
4nite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20-01-09 13:21:40
伊朗沒有任何在自己土地上擊落自己鄰居民用飛機的理由,而且上麵有很多伊朗人,卻沒有任何一個美國人。所以,如果是擊落,誰發的導彈就很清楚了。美國曆來惡人生告狀。

伊朗不可能在航線上的那麽大的民航飛機都看錯,美國軍機速度快,反射截麵小,方向相反,根本不可能從國際機場剛剛起飛啊。

美國預先知道那架飛機上沒有美國人,而且撥陰可以遙控飛機墜毀,同時修改數據,讓飛機看似是其他原因墜毀。

豬的臉皮很厚,都被這麽打臉還敢胡說八道。誰能人肉一下這個ID
4nite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20-01-20 13:30:40
隻有兩百人得病,死亡三人,根本不是什麽大問題,任何疾病都可能死人,現在的問題不是疾病本身,而是過度政治化

來看看八戒前兩天的名言。另外誰能人肉一下這隻豬,我願意出錢付費
mary_leeleo 發表評論於
如果薄xx還在任重慶市委,肯定處理方法不同。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如果你對當今天朝社會有個基本的了解,對習核心作為四十年來最大的集權者來說,你會同意,武漢市政府在第一時間向湖北省政府作了匯報,然後向中央匯報。是習核心作了指示,為了維穩,控製輿論導向,向社會不公布疫情,直到兩三天前,紙包不住火,不得不報。

在當前的政治氣候下,即使你借給武漢市長10個膽子,他也不敢私自隱瞞疫情
mary_leeleo 發表評論於
樓下國色是國黑子嗎?流感死的是老弱病殘,非典或武肺死的有年壯年。且每年有流感疫苗,美國政府盡力了。中國政府在武肺中盡力了嗎?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這種情況對政府和決策者的考驗太大了。希望大家都平安吧
Cathy_Bay 發表評論於
政府職能部門不作為,屍位素餐,都等著旨意。習應該反省一下自己了。抓權抓到連控製疫情下麵都不作為,政府癱瘓了
國色 發表評論於
這有什麽恐怖的?這個肺炎已經有辦法治愈。中國政府也已控製了局麵。法廣有什麽好幸災樂禍的?美國每年有1.2萬至5.6萬人死於流感,3萬多人死於槍殺,也沒見美國政府有什麽措施或重視。。。想必都已見怪不怪了。這就是美國體製的病端。。。政府隻管收稅,不管人民的死活。
BillyZ 發表評論於
機場,火車站,長途汽車站撤離武漢通道全部關閉。
williamsteng 發表評論於
有人質疑武漢政府一開始為何不采取措施。問題是武漢政府不是神仙,一開始怎麽知道會後來這麽嚴重?美國人是得艾滋病的第一個非洲外的國家,為何美國一開始不采取措施?否則現在還能在世界各地流行嗎?
常態 發表評論於
開始當中國人是傻子,騙露了當中國人是代價。誰要是還上當,就是真傻子。
zhuanqian 發表評論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6:37:36
一個疾病隻有達到成千上萬的人患病,死亡幾率很高的時候才是失控,而武漢的冠狀病毒導致的肺炎這麽久才這麽點人,說明並不嚴重,"


尼瑪,即使以一般豬的智商做衡量標準, 這個二師兄的思辨能力也是低的出奇。 近千萬人口的城市都封城了, 它還再說情況不嚴重 。 。 。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八戒這主基本胡說八道。大家拿逗樂看就行。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八戒 - 封城是美國謠言? 美國製造恐慌,的決定?
邏輯思維混亂, 您小學畢業了?
閑雲看霧 發表評論於
包子一出手,就知有沒有。
kokuhorose 發表評論於
習總發完了指示就可以回京貓著,反正海裏有最嚴格的防疫措施最好的醫生。

等幾個月事情過去了再去武漢慰問群眾,向殉職的醫生們獻花圈。完美營造明君形象!

咱老百姓最吃這一套!

scbean 發表評論於
bsmile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5:27:04
嗬嗬,說明習總切入的時機非常完美啊,顯示了作為一個有智慧的領導人的素質。一件事情總是可以正反麵去理解的,為什麽法廣總是從負麵去理解啊?不要以為人民都是傻瓜。
================
說明習總切入的時機非常完美?
是啊,習總早切入,肺炎早爆發。不切入就不爆發!

八戒. 發表評論於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6:32:07
疫情不是你的錯,
但是GDP保不住、就業保不住,就絕對是你的錯!
====
哈哈哈哈哈,說到點子上了,美國就是要通過散布謠言破壞中國的經濟發展啊。
八戒. 發表評論於
一個疾病隻有達到成千上萬的人患病,死亡幾率很高的時候才是失控,而武漢的冠狀病毒導致的肺炎這麽久才這麽點人,說明並不嚴重,完全在可控範圍之內。

防範和治療當然是必要的,無論有多少人感染都需要治療,但是,不必要的恐慌是完全不必要的,隻要切斷傳播途徑,搞好衛生就是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疫情不是你的錯,
但是GDP保不住、就業保不住,就絕對是你的錯!

疫情隻是個概率問題,又不是一定會發生的。
但是防疫的話,GDP、就業,就肯定保不住!
—————————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5:13:00
實在不理解為什麽那些官員要掩蓋,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錯,掩蓋才是你的錯。
老大粗 發表評論於
起源還是那8個造謠份子。他們不造謠,習主席就不知道,也就不會發話,疫情完全可控,也不傳人。
八戒. 發表評論於
看看這文章吧,就是針對中國的政治攻擊,這也再次證明,美國把普通的疾病政治化的目的是什麽。

疾病從發病到確診當然有一個延遲時間,現在的人數上升並沒有任何不正常。對於這麽大的一個城市,這個數字並不是什麽可怕的,證明它確實是在控製範圍之內。

美國的目的就是通過謠言的散播來破壞中國的穩定,搞亂中國。
行雲流水一心間 發表評論於



“武漢不相信眼淚”?太偉光正了,大愛這種【無需人性,隻求黨性】的正能量宣傳。知情權導致社會變革的幾率不大,但是在科技發達、網絡無界的現代世界,想通過捂蓋子的方式營造一片祥和、黨國無恙的假象,就實在力不從心了。跟SARS爆發一樣,都是【事前抓捕造謠者,事後粉飾扮諸葛】,還是看事大事小,隻要是完全失控到某個燃點爆發,暴恐恐怕也使不上勁了……20200122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習爺一開口,包子就露出一點餡 - 確診死亡人數恐怖上升。
習爺說要維穩,包子就隻能露一點點餡兒。
到底死了多少?習爺口開多大,你就知道多少。
xidada 發表評論於
肺炎病毒一聽習包子發話後,立刻興奮、強壯,導致了確診及死亡人數的恐怖攀升...
Young06120 發表評論於
因為否則法廣咋批判天朝?
學問思辨 發表評論於
出了疫情,地方官是有責任的。地方官員主要考量因素是維穩和政績。如果任上出現嚴重事故,群體事件等等,都是掌控不力。出現大麵積傳染病也算,因為可以說“監管失責”。所以地方官遇事都采取“外鬆內緊”的方法,先控製消息,如果能解決掉,也是“施政能力”的體現,實在壓不住,比如當初非典的孟張二人,也不過是調任其它崗位。所以“掩蓋”,是一個比較合乎規矩和邏輯的做法。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5:13:00
實在不理解為什麽那些官員要掩蓋,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錯,掩蓋才是你的錯。
炒瓜子 發表評論於
樓下這些人都非常沒有同情心, 抱著幸災樂禍的心情, 十分讓人失望。 我希望能盡快把病毒控製住, 不要傳給普通百姓, 隻去中南海擴散, 權貴先得
scbean 發表評論於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5:13:00
實在不理解為什麽那些官員要掩蓋,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錯,掩蓋才是你的錯。
============
不難理解,穩定重要還是防疫重要?

官員做出了正確的選擇。
邏輯思維 發表評論於
刁主席,發號召,
全國人民掀高潮,
不信邪,不傳謠,
封城禁飛斷國道。
輕鬆輕鬆 發表評論於
中醫?樓下在講笑話吧,等中藥熬出來,人都死了,還不如戴口鍋在頭上練功更有用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證明習近平是英明的,衹要他不發話武漢肺炎就沒有發生。看來習近平是烏鴉嘴。
scbean 發表評論於
這種體製真高效!

領袖不發話,病毒都不敢動!
kai2002 發表評論於
領導不發話,誰也不想當出頭鳥,誰知道領導是不是在下一盤大棋。領導也不是笨蛋,什麽事都沒有搞清楚,就想讓領導決定,錯了的話,皇上聖明就難保了,所以領導也不出聲。
zhuanqian 發表評論於
"弟兄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6:05:03我猜中共這次會不會吸取教訓,開放媒體自由"

啊,”開放媒體自由"?? 這位”弟兄“兄弟估計隻有二十不到? 居然會有這樣的天方夜譚的怪念頭!! 包子這幾年大踏步地走回頭路,能開放媒體自由????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說到點子上了。這就是我經常說的,把天朝大卸八塊,分裂成幾十個小國家,至少是各省撮合在一起形成鬆散的聯邦政府。但對於幾千年封建大一統的醬缸國來說,那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土共領導著億萬缸民,會認為大逆不道,捶胸頓足……:-)

即使條件允許那樣走,開始腐敗肯定更加嚴重,鑒於醬缸國缸民的認知水平,打內戰的可能性會很大。

但是,如果醬缸國能走出原始野蠻的亞文明世界,民主化是一條繞不開的路。
———-
kokuhorose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5:45:35
按照管理學的原理,像中國這麽幅員遼闊、人口眾多、地域差異極大、經濟發展不平衡的國家,管理方式應該盡量扁平化,也就是中基層有比較大的決策權,這樣會保持組織的彈性,及時有效應對地方的各種問題。而隨之配套的就是監督的權力不能來自於上麵,要靠司法獨立、輿論監督、民主選舉。而這個恰好要了共產黨的命根子。

習總一...  查看完整評論
藍靛廠 發表評論於
王廣發同誌肯定是真覺得沒事,所以他去了疫區,還感染了。
lhy86 發表評論於
覺得中醫這時候應該發揮巨大作用,是一個打敗西醫的好機會。
弟兄 發表評論於
我猜中共這次會不會吸取教訓,開放媒體自由
邏輯思維 發表評論於
黨中央應該宣布: 20大明天在武漢勝利召開..
US_Lion 發表評論於
把湖北第一把手至第五把手砍頭祭旗以平息民憤,學學金三爺吧。
nyfan 發表評論於
八戒病重在醫院,看不到樓下的帖子了LOL
Panda2017 發表評論於
實行全民素食 禁吃野生動物 root cause corrective action. 哈哈哈
sigmazao 發表評論於
全國春節假期延長2周吧。經濟不重要,健康最重要。
毛毛雨213 發表評論於
八戒出來哼哼啊。
老李子 發表評論於
多報可以多領賞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隻要二胖不高調去武漢,李老二作為總理也不敢去,否則搶了風頭,功高鎮主是大忌。
和老百姓性命比,各級官員的烏紗帽更重要。
LRJDM 發表評論於
因為病毒不聽領導指揮!嗬嗬嗬!
蒼鬆翠柏 發表評論於
Blank 發表評論於 2020-01-22 15:15:00
包子什麽時候當組長呢 LOL
==================
這個組長他真的不要要當了,這貨連打群架都第一個開溜,當這個組長可是要去武漢的呀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為何習總發話後 武漢肺炎確診及死亡人數恐怖攀升?”
———
太好回答這個問題了。習三濫公開講話的前夕,又做出“英明指示”:全麵公開疫情。
rty 發表評論於
法廣造謠第一名。
lhy86 發表評論於
問問八戒,說不定八戒天姿國色們知道。
雲本無心 發表評論於
這篇文章非常好。中國在倒退,是鐵一般的事實
kokuhorose 發表評論於
按照管理學的原理,像中國這麽幅員遼闊、人口眾多、地域差異極大、經濟發展不平衡的國家,管理方式應該盡量扁平化,也就是中基層有比較大的決策權,這樣會保持組織的彈性,及時有效應對地方的各種問題。而隨之配套的就是監督的權力不能來自於上麵,要靠司法獨立、輿論監督、民主選舉。而這個恰好要了共產黨的命根子。

習總一味集權,定於一尊、不得妄議中央、忠誠不絕對就是絕對不忠誠的結果就是這次連蔣彥勇都沒有了。所有的官員、醫生、媒體都在等待一個人的指示,他不指示連病例增加都沒有,必要措施也不能實施。而且憨厚的中國人民在疫病終於得到控製之後還會怪罪地方官員,皇帝沒錯大臣奸佞。最好權力更加集中,皇帝賢明天下太平!
zhuanqian 發表評論於
““我們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

啥事啥時都要高呼吾皇萬歲。 你麻辣個13 的奴才,幹脆說有浩蕩皇恩,病毒必然自去, 豈不更好??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根子在土共獨裁政權,尤其是習三濫身上。此人兩年來強迫天朝政治嚴重倒退,朝著文革方向大幅度回轉。武漢市政府在公開疫情以前,不可能沒有向土共中央政府匯報,肯定是習三濫做出“英明指示”:維持社會穩定,不公開疫情。

如果天朝社會在這件事上一開始就透明公開,這就和習三濫打造的目前黨控製一切的政治氣候背道而馳。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
goblue 發表評論於
武漢裏麵的人怎麽辦?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實在不理解為什麽那些官員要掩蓋,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錯,掩蓋才是你的錯。

====================================

可以參照切爾諾貝利核事故。出了事故各級官吏極力隱瞞,最後還靠老戈一錘定音。
zhuanqian 發表評論於
這不明知故問嗎?? 為啥, 因為“腚欲一樽”呀!
中國夢姑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共產黨重大事項請示報告條例》

一切定於一尊
一切等一尊決定

這就是為什麽,20年過去,
中國政府治理能力不升反降。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實在不理解為什麽那些官員要掩蓋,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錯,掩蓋才是你的錯。

====================================

這些官員不是事後諸葛亮,當時他們並不清楚疫情究竟如何,但如果不控製言論,至使謠言漫天,社會不穩,影響到GDP,或者讓祖國丟臉,他們就要擔責任。即使成功把疫情控製住了,上級也不會覺得他們幹得好,反而會說他們無事生非危言聳聽。
Radianz 發表評論於
二胖那麽多小組頭銜,婦女,殘疾人,什麼事物他都能插上一腳。
可該他管時,甩下一句話,然後跑雲南逍遙去了。
他不開口,別人猜不準,小心翼翼,不知道怎麽辦。
Science_東岸01 發表評論於
說明一切盡在掌握,任何信息是否公開怎麽公開都有黨國決定
至於這些信息是歌功頌德,是事關生死,都不是最重要的
蟻民的命隻是自以為重要,在政治麵前隻是個數字而已
十四億龐大的基數麵前,幾十個甚至幾百個也就是個屁
春的希望1 發表評論於
波爾布特曾經葬送了柬埔寨高棉民族,土共將會埋葬華夏民族嗎?
Iamoverseachinese 發表評論於
因為習總發話了,所以盡量誇大人數和病情的嚴重性,以後消滅疫症的攻堅戰勝利以後,他們就可以立大功得大獎賞呀。
bsmile 發表評論於
嗬嗬,說明習總切入的時機非常完美啊,顯示了作為一個有智慧的領導人的素質。一件事情總是可以正反麵去理解的,為什麽法廣總是從負麵去理解啊?不要以為人民都是傻瓜。
路無塵 發表評論於
沒有小組長的領導,啥事都幹不成。
pconline 發表評論於
習主席是大救星還是大災星?
中國土人 發表評論於
都什麽時候了, 拜托法廣先把政治放一放,先別想著修理共產黨,先把注意力放在治病救人上。
泰傻 發表評論於
答,如果上麵不解禁,病毒不敢放開傳播速度,下麵領導也不敢如實上報。回答完畢。
Blank 發表評論於
包子什麽時候當組長呢 LOL
紅塵枉死 發表評論於
專製政府的通病 不足為奇 習慣就好 就看是不是要用全武漢的生命作為代價來防止肺炎了 一直納悶 既然武漢市民不能進也不能出 那麽生活物資怎麽辦?武漢可有1000多萬人口 每天物質消耗是天文數字 口罩不能漲價 生活資料總有幾個可以漲價的吧 至少也有十分之一是手停嘴就停的 這些人怎麽辦?
Blank 發表評論於
皇帝不開口 太監敢先吭聲嗎?裝不懂嗬
洛城一郎 發表評論於
因為可以名正言順的慢慢公布真實的感染數字了,老大不發話,公布數字就是造謠惑眾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實在不理解為什麽那些官員要掩蓋,出了疫情又不是你的錯,掩蓋才是你的錯。
豬年行運 發表評論於
病毒也有靈性,領導一聲令下 ,馬上行動起來,中招的人自然就會多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