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中彈命危 港警長發文:開槍是國際標準(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雖然「逃犯條例」已經正式壽終正寢,但港府卻不願針對其他訴求進行回應,這也讓港人相當不滿,11日再度發起了罷工、罷市、罷課「大三罷」的行動,但沒想到卻發生港警朝民眾射發實彈的情形。據了解,共有2名民眾中彈,其中一名21歲的男子,子彈更是卡在他的背脊,右腎與肝髒嚴重受傷,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對此,港警也坦承開槍,但令人氣憤的是,香港機動部隊警署署長劉澤基竟在微博上表示:「不要認為警察永遠不會開槍,這才是國際標準。」

(image) ▲港警朝示威民眾近距離開槍。 (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港人今日發起「黎明行動癱瘓交通」,但在上午7點21分在西灣河到太安街交界,有交通警察近距離朝著示威者實彈射擊。據了解,當時雙方僅距離1公尺,而這名交警為了驅趕民眾,竟連開了3槍。從流出的畫麵中可看到,當時示威者靠近後,這名交警立刻拔槍,卻也引起另兩名示威者關注,但沒想到交警卻朝他們開槍,導致兩人中彈倒地。一旁的民眾不滿交警開槍,大罵「警察殺人」,現場情形可說是相當混亂。

港媒指出,兩名中彈的示威者中,一人意識清楚,但另一名21歲的青年人則是因腹部中彈,子彈甚至還卡在背脊,右腎和右肝都言重損傷,還一度命危。不過經過手術,也恢複生命跡象,但目前仍有生命危險。

(image) ▲香港警長劉澤基在微博發文,稱港警開槍是國際標準。 (圖/翻攝自微博)

港警開槍的影片流出後,網路上也流傳港警高層下令「警方可任意開槍」,對此,港警則是澄清無此事,除了強調警察開槍有相關規範外,更呼籲示威者保持冷靜。不過就有人發現,香港機動部隊警署署長劉澤基在他所經營的「香港光頭警長」微博中轉分享影片,更寫下「出來破壞堵路的人一定有後果,不要認為警察永遠不會開槍,這才是國際標準」,引發網友熱議。

 

圍城打援 發表評論於
在人類文明還處於生產力水平還不能保證讓全體人民過上舒適生活的時期,一定要有一個強大的公權力去壓製人性“惡”的一麵!這次的香港的暴力騷亂行動已經持續了五個多月了,充分的暴露出來這個以前被認為是高度文明發達和遵守法律規則的地區,他們的少數青少年是那麽的愚昧狂妄無知和殘忍。他們離那個真正的民主文明自由的社會還是那麽的遙遠。人民中的一小撮暴民刁民愚民是多麽的可怕,一個強有力的政府,執法機構和警察是多麽的重要和必要。!
南方公園獵人 發表評論於
早就該開槍動武了。警察作為暴力機關嚴重失職,香港政府也是嚴重瀆職,無法保護一般香港百姓的正常工作生活,為國際社會所笑話、詬病、與不齒。
jinzhengping 發表評論於
開炮都可以。下一步就是對抗升級。香港社會就這樣瓦解了。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從整個世界的發展大趨勢來看,西方和美國所最早倡導的和平演變到顏色革命,即主要是非暴力的街頭抗議行動,等形式的徹底失敗,一直演變到現在香港的打砸搶燒殺的暴力行動,表明了美國和西方的民主革命變得越來越越來越蒼白無力,越來越Low。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在人類文明還處於生產力水平還不能保證讓全體人民過上舒適生活的時期,一定要有一個強大的公權力去壓製人性“惡”的一麵!這次的香港的暴力騷亂行動已經持續了五個多月了,充分的暴露出來這個以前被認為是高度文明發達和遵守法律規則的地區,他們的少數青少年是那麽的愚昧狂妄無知和殘忍。他們離那個真正的民主文明自由的社會還是那麽的遙遠。人民中的一小撮暴民刁民愚民是多麽的可怕,一個強有力的政府,執法機構和警察是多麽的重要和必要。
北美_原鄉人 發表評論於
大家的記憶力都很短吧,為什麽不看一看美國解放並培養出來的伊拉克民主政府吧。近一個月來,伊拉克巴格達已經有200多人被軍隊打死,其中三分之一的都是被狙擊手一槍爆頭。
first_timer 發表評論於
******youtube***/watch?v=V9nNeO0yWyk

search in ytube "Will violence kill Hong Kong's pro-democracy movement? | Conflict Zone"
實話100 發表評論於
警察是維持秩序,不代表任何觀點,包括雙方。暴力到這一步讓人痛心。但是搞到這一步,香港和大陸政府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thrawn 發表評論於
沒有此青年用手企圖奪槍的照片麽?視屏都有就沒照片?
connsfinest 發表評論於
攻擊警察、搶奪槍支,你們最愛的美國標準就是予以擊斃。從這個標準來看,港警真的是容忍到了極點。美國憲法規定警察兩種情況下可以開槍,第一條就是當警察合理覺得他自己的生命或者是他人生命受到威脅時,而並非是要等到危險確實發生以後。港警這一槍告到天邊都是警察有理。
京工人 發表評論於
唉,年輕人可以遊行示威抗議,但是不要去搶警察的槍啊,那很危險的。我們美國的人民都知道的,警察的槍不能搶,要槍得自己去買。
精光 發表評論於
港警太軟弱。
紅彤彤的月亮 發表評論於
一說到警察執法就拿美國警察來說事,是真的蠢還是別有目的呢。美國三權分立,媒體獨立,司法透明,民眾有各種訴求抗議的渠道,真正的言論自由和選舉權,還可以和平示威,但因為是擁槍的國家,警察很敏感,就是這樣每年警察開槍傷人也是數的著的。香港曾經有過很多的自由,現在要被收回去,人家這是和你拚命了。當然你可以一直強奸民意啦,鎮壓吧,大家同歸於盡,到了這地步,也沒有必要讓香港成為中共權貴的金融命脈了
紅彤彤的月亮 發表評論於
哦,如果警察可以任意開槍,那就要小心了,互相要命的情況下,你估計槍還沒來得及拔出來就被人打暈了。敵我矛盾了。香港正式走入革命了
loneLong 發表評論於
好啊,用美國標準 - 把習包子的憲法廢掉,把美國的憲法照抄一份。保證香港馬上沒事了! 香港抗義民眾也經在要求美國標準,所以高舉星條旗!
loneLong 發表評論於
美國警察對非"政治"罪犯或嫌犯開槍是因為對方可能有槍。2018年有55名警察被對方擊斃,平均每周一個。香港幾十年有警察被政治抗義示威的民眾擊斃的案例嗎? 如果沒有,香港警察開槍就是暴力過度。就是變成了ISIS.
sylphy 發表評論於
因為有人搶槍啊,不是隨便開槍.BTW,東北怎麽出了你這個蔫B

東北老蔫 發表評論於 2019-11-12 04:09:37
美國警察就隨便開槍了嗎?你見過什麽時候美國警察開車闖入行人隊伍中?你的主子為什麽不學習美國政府是如何管理國家的?
Ben.xiao 發表評論於
離國際標準遠了
mudanxianzi 發表評論於
無知青年呢,警察難道讓你們為所欲為嗎?你去奪槍那就是犯罪行為,不打你打誰
蔣金幗 發表評論於
說得好,你用你的身體頂槍眼,那隻能說你做的也對。
PYXZ 發表評論於
批注:這就是所偽民主、真恐怖分子塞髒、汙蔑的具體例子。
============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2019-11-12 02:44:11
中共派出武警冒充港警在香港街頭對示威者大打出手,暗殺了幾個示威者,以為可以鎮住港人。但港人可以向那些中共“愛國愛港”人士報仇,這就是為什麽現在那些“愛國”議員全都不見了,這些人將來也隻能去大陸定居了,他們現在在香港根本就沒有立足之地。香港現在已經是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了!中共還在做夢,想著要在香港學校裏強製推行“愛國主義教育”,這些課本會被學生當場扔出窗外。
wen_bm101 發表評論於
這種斷章取義的照片一點意義都沒有。 那個暴徒完全輕如鴻毛。
verlin 發表評論於
暴徒試圖奪槍,要是在美國,還沒等走近,早開槍了。警察也是人,當生命受到威脅時,毫不猶豫的開槍,這是自然反應。香港天天鬧。讓人討厭。
link2way 發表評論於
If it happened in USA,he should be shot dead for hundred times.
Why does Wenxuecity always choose this gunk news???
anchoret98 發表評論於
警察爲了避免槍支被搶,開槍是絕對應該的。

如果槍支落入暴徒手裏,不但警察自身可能命喪當場,更會給公共安全造成巨大隱患。
Armweak 發表評論於
為港警開槍點讚!早該了。
雷厲風行88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麽沒有報道被火燒的無辜市民?
BigP 發表評論於
這種情況下, 您向美國警察打聽下應該如何處理...

應該是N個警察,打 Nx100 子彈,直到犯罪嫌疑人變成篩子. 
惟恐天下不亂 發表評論於
打的好,打死這些畜生,應該用AK打
guo35140 發表評論於
港警太仁慈,對於這些暴徒應向美警學習!
格蘭雲天 發表評論於
這蟑螂出來鬧事的時候就沒考慮過後果?它打砸搶燒人放火強行搶槍的時候就該準備好‘犧牲’了!
隻能說,活該!
newnewid888 發表評論於
你應該知道香港是一國兩治吧,香港警察如果照搬中國的那一套,你們會不會更加不滿?覺得香港人的權利被侵犯了?香港不是正在追求同西方一樣的“民主”嗎?香港警察照搬西方那一套,不是你們追求的嗎?吃了虧,想起中國警察的好處了?怎麽什麽樣的便宜都你們占了?打著民主的旗號打砸搶可以,警察照搬西方那一套還擊就不行了?做人不要太無賴,怎麽著也要公平些。

————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2019-11-11 20:57:00
中國人不是很喜歡說:「不能照搬西方的那一套嗎?」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那些黑女人拒捕,吐口水,罵罵咧咧的都被按在地上。男的拒捕都在按倒在地後還被打。常規。
nyfan 發表評論於
這世界就是軟的怕硬的,硬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多打死幾個暴徒它們就不會這麽囂張肆無忌憚打砸搶了!
Huilianghu5 發表評論於
執法有根據有錄像,讓法官判。
與西方民主國家比較。或者就明白宣告以美國標準來辦:開槍,用水龍頭,用催淚彈,用警棍,用橡皮子彈,等等,都以美國為標準。
在北美看遊行,那些砸商店,燒汽車,搶店鋪的暴徒,在警察麵前最多就是逃跑,從來不敢搶槍和對警察動武的。香港暴徒無知狂妄,警察對此容忍太久,現在該清醒了。
常樂俠 發表評論於
黑衣暴徒越來越猖獗的氣焰就是建立在香港警察軟弱可欺這個基礎上的。世界上還有比自己玩火,卻無端指責火居然焚身更無恥的行徑嗎?你要埋身靠近警察挑釁法律,就該有以身試法、被法律製裁的的思想準備,而不是指責法律製裁。在黑衣暴徒刻意挑釁威脅情況下,香港警察開槍具有絕對正當性。支持香港警察街頭嚴正執法!今後凡是遇到威脅依此規矩執行。
仰韶 發表評論於
不向暴力屈服,向邪惡勢力開火!為正能量港警點讚!希望香港多一些有勇氣的警察,全國人民支持你們!大多數世界華人支持你們!全體美國警察支持你們!
yummy2 發表評論於
視頻上明明顯示那個廢青伸手搶警察的配槍,警察沒有直接去爆頭已經很節製了
wigo 發表評論於
準確的題目是“無業暴民合夥襲警玩火自焚”
風隱 發表評論於
警察應該配發衝鋒槍!打的好!
blanchill 發表評論於
國標低於美標,下次用美標,看見廢青手裏拿著燃燒瓶就擊斃。
meibao 發表評論於
警察為自衛而開槍,合理合法!如在美國,這些暴徒早被打成篩糠了!
skyhorse913 發表評論於
警察佩槍,說明有用槍的可能,一個破大專生以為自己牛逼哄哄,想要挑戰警察的底線,把自己喂槍子,活該,死了更該。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再狠點
東北老蔫 發表評論於
美國警察就隨便開槍了嗎?你見過什麽時候美國警察開車闖入行人隊伍中?你的主子為什麽不學習美國政府是如何管理國家的?

Katrina2005 發表評論於 2019-11-12 04:01:30
港警過於仁慈,對於這些暴徒應向美警學習,直接爆頭!
老禿筆 發表評論於
支持香港警察自衛,打擊港渣犯罪分子。該開槍就開槍,不怕西方攻擊。美國警察遇到類似攻擊早就打死十個廢青了!
Katrina2005 發表評論於
港警過於仁慈,對於這些暴徒應向美警學習,直接爆頭!
土木匠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噫病又犯了?把被中共武警暗殺的示威者名字報一報唄。
慢慢想想 發表評論於
警察說的沒錯。港警真的是很克製。香港的自由度排得很前,這一部分香港人想幹什麽?忒別是把中學生也搞上台,真作孽。
Xhxgs 發表評論於
如果像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美國學習,這幾個人身上,每個人隻怕至少10個彈孔。
loloda 發表評論於
早該如此
弟兄 發表評論於
香港的警察本來是保護市民的,但香港政府被中共盜取,已經成為民主的敵人,警察隨之也成為市民的敵人,為獨裁者服務,這不是某個警察的個人品質能改變的
漫步無錫 發表評論於
殺,沒毛病
西門橋 發表評論於
中共派出武警冒充港警在香港街頭對示威者大打出手,暗殺了幾個示威者,以為可以鎮住港人。但港人可以向那些中共“愛國愛港”人士報仇,這就是為什麽現在那些“愛國”議員全都不見了,這些人將來也隻能去大陸定居了,他們現在在香港根本就沒有立足之地。香港現在已經是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了!中共還在做夢,想著要在香港學校裏強製推行“愛國主義教育”,這些課本會被學生當場扔出窗外。
keroro464901 發表評論於
\u8FD9\u5C0F\u7F16\u662F\u6CA1\u770B\u5F55\u50CF\u5427\uFF0C\u9664\u4E86\u778E\u8BDD\u6CA1\u771F\u8BDD\u3002
一一二二 發表評論於
沒錯啊!這不就是香港暴徒追求的美國標準嘛!追到了就不要始亂終棄
平安之夜 發表評論於
\u6B63\u5F53\u9632\u536B\uFF0C\u6362\u7F8E\u56FD\u8B66\u5BDF\u8BD5\u8BD5
cc44 發表評論於
如果像世界上最民主的國家-美國學習,這幾個人身上,每個人隻怕至少10個彈孔。
風淩 發表評論於
@西門橋 - 回顧一下大陸過去幾十年和美國打的幾仗 - 抗美援朝把美國頂在了38線;越戰,警告美國不可越過17度線,美國真就沒敢越過一步,結果,美國在越南搞得灰頭土臉。
管得了14億人口七十年,管不了香港一座7百萬人的城市嗎? 中國是聯合國常任理事國,沒有中國同意,那個敢托管?那個又能托管?你怎麽快跟”廢青“一個水準了。
再有,有一點你說錯了,是香港人自己沒管好自己-- 過去22年,大陸真的還就沒插手香港事務。
但是香港求救的時候,有出手相救。(就是拿著全大陸人的外匯存底替香港人填窟窿)。
山地 發表評論於
現場有觀眾鼓掌,企圖奪槍的恐怖分子罪有應得。
風淩 發表評論於
@指書達理-
在中國的土地上,舉著美國國旗和英國國旗,還說沒要獨立?共產黨領導大陸,過去幾十年的成就,你沒看到嗎?誰該覺得羞恥?150年英國沒給民主選舉,如今回歸,大陸給了,怎麽還給錯了嗎?
退而求其次,搞清楚一點,大陸隻要香港這塊土地,沒說一定要香港人呀,網上早有人說過,留港不留人,不喜歡的,歡迎移民海外!不要在一國的土地上鬧得烏煙瘴氣,況且,重建的費用是要香港人自己交稅集資的。
gunit 發表評論於
開槍隻會更加激化人民與政府,警察的對立!!
tankbig 發表評論於
Lonelong,香港有用刀砍警察,還有用汽油彈燒警察,也有用腐蝕性液體噴警察!這些改不是暴行,還不夠惡劣嗎?要不要對你全家有一遍!
風淩 發表評論於
@Zhisou - 你幹嘛看大陸發的視頻,能進到"文學城"就能看到Youtube,去上Youtube看看完整視頻,然後給大家轉載一下,證明一下警察該不該開槍! 大陸要是出手,還有鬧五個月的份?香港遲早會跪下來求大陸出手相救的。要不是全大陸人的外匯存底拿出來救香港,97/98年香港就會被索羅斯擼的皮毛不剩了,還會等到20年後的今天搞什麽街頭鬧事?大陸有錯--就是太寵溺香港了,一幫廢青不僅啃老(大陸),還要鬧事!最重要的是還覺得自己了不起!
飛鴻雪泥 發表評論於
按照國際標準,香港警察還有很大的距離!
風淩 發表評論於
@沱江舵爺- 請你再看一遍視頻,四對一,白衣人報腰捂眼,你還在說“沒有身體接觸”?
當“舵爺”是要有點兒社會擔當的, 否則,拿什麽鎮服你手下的小弟?
achicod 發表評論於
無論目的如何,任何國家都不能容忍暴力行為。鸚鵡廢柴遲早會被鎮壓的。
風淩 發表評論於
@loneLong -- 香港警察是ISIS嗎? 虧你講的出口!ISIS會怎樣應對香港廢青?抓到之後是砍頭,懂嗎? 還能讓廢青一次一次的保釋,然後在接著鬧事?還能讓黃之峰直流出境見德國外長?
風淩 發表評論於
民主自由的國際標準的後麵,還有一詞叫“法製”。
沒有法製,哪來的民主自由?是在法製的保護下,才會有民主自由。
所以, “廢青”這個詞用的一點都不冤枉。
沒有法製的結果就是動物世界的絕對“叢林法則”, 弱肉強食,哪來的民主?
既然香港廢青強調民主,為社麽不給別人發表不同意見的自由,要暴力毆打不同意見人士?
為什麽廢青不給內地學生發表不同意見的自由,而是以暴力毆打的方式回複不同意見嗎?民主呢?自由呢?為什麽不給內地學生民主自由?

US_Lion 發表評論於
把這個學生打死最好
hotplay 發表評論於
青年中彈命危 港警長竟發文:開槍是國際標準?
請把這個竟字去掉,應該說這就是國際標準!都在外麵,誰也別拿誰當傻子,港警是我見過最仁慈的。這種情況下,如果是美國早開槍了,你敢搶槍,亂槍爆頭,不可能隻是受傷。
自得其樂_美國11 發表評論於
沒錯呀
圍城打援 發表評論於
好吧,明天開始暴亂升級吧!
ABS 發表評論於
小編不要再轉載RFI/SETN這種垃圾媒體的文章了,真替你丟人!
NewWorld12 發表評論於
中國對死刑犯執行槍決後還發布公示呢。沒有打死算你便宜。
NewWorld12 發表評論於
黑衣人自己上來找死。警察如不開槍,黑衣人會撲過來和白衣人一起製服警察。之所以沒有直接撲上來,是因為警察槍口一直指著他。 警察直到黑衣人足夠近時才開的槍。
心情夏秋 發表評論於
那麽我義務把前麵這一段補齊了一一 網上直播片段顯示,警員背對人群往回走,在斑馬線旁突然手按槍柄(當然新唐人的橫河先生扯謊說此時警察已經拔出了槍)回頭看向人群(應該是聽到背後有異動),果然背後人群中大約五米開外,是在人行道靠店鋪一側有位身穿白色連帽衣男子在大聲喊叫,快步走向警察(不是衝向但也決不是你的"緩慢推進"),也不是警察衝向對方,因為扭打地點是在斑馬線而不是人行道上。當 警察喝止無效拔出槍時,該男子已經走到了警察麵前。接下來就是警察一對四的扭打。此時開槍已成為警察控製局麵的唯一選項。鳴槍示警絕對有可能傷及圍觀者,而且可能讓對方認準你不敢開槍,起相反作用。所以美國警察從來沒有鳴槍示警這一說,而且開槍必殺,就是要阻嚇犯罪分子。@@@@@@
Zhisou 發表評論於 2019-11-11 22:29:34
示威者緩慢向警察推進(不是衝向), 該警察應該退避呼叫支援或者鳴槍警告, 但是他選擇衝向示威者而引起後麵的槍擊事件...  查看完整評論
gameon 發表評論於
青年中彈命危 港警長竟發文:開槍是國際標準。
。。。。
雞者,請把青年二字收回去,他們是赤裸裸的暴徒。

看來這些雞者還需被廢青往死裏揍。
GeorgeInCA 發表評論於
至少是美國的標準。+1
GeorgeInCA 發表評論於
When someone was charging towards a policeman, he should be shot. That is supposed the way... Deal with it.
sgbigsell 發表評論於
警察拔槍出來,普通路人就不會近前。往前衝,還想搶奪槍支的,是自願吃槍子的,一點都不冤。
lukewen 發表評論於
打得好,多開幾槍
南嶺老三 發表評論於
香港鬧成這樣就是因為警察不敢開槍。早開槍打死幾個,早就平靜了,該上班上班,該洗腳洗腳,大家都有好處。這麽無休止地鬧才是最壞的。
smart518 發表評論於
難道不是嗎?不然,警察配槍幹什麽?當擺設?
vxmon 發表評論於
首先這的確是國際標準,其次傷者沒有命危
深不可測 發表評論於
搶槍的該死,
loneLong 發表評論於
美國警察對非"政治"罪犯或嫌犯開槍是因為對方可能有槍。2018年有55名警察被對方擊斃,平均每周一個。香港幾十年有警察被政治抗義示威的民眾擊斃的案例嗎? 如果沒有,香港警察開槍就是暴力過度。就是變成了ISIS.
vincentsjtu 發表評論於
他應該慶幸生活在香港,如果在美國,估計已經死了好幾回了
Sam大樹 發表評論於
美國各警局應把退役的9mm手槍全部移交給港警,
推進後者的國際化進程。

XYZ94538 發表評論於 2019-11-11 21:59:45
視頻很清楚表明,在警察開槍的瞬間,白衣暴徒一手抱住警察的腰,另一隻手捂住警察的眼睛,左邊一暴徒一拳打在警察的後腦勺,右邊的黑衣暴徒搶槍未果,被擊中。
你家炸了 發表評論於
。。。奇怪。。。難道不是國際標準嗎?
joyflash2003 發表評論於
樓下的太搞笑了,說和警察沒有身體接觸,所以不應該開槍。你看看美國接觸開槍的,有幾個會等到身體接觸?真是笑死人,哈哈
joyflash2003 發表評論於
說的是真話,雖然有人不愛聽。
海飄漫遊 發表評論於
想搶槍?這小子要在美國警察麵前早死了。警察應該打他的襠部,反正是廢青了。
沱江舵爺 發表評論於
看了視頻,這次開槍絕對是濫用武力。警察是先拔槍,持槍去抓了那個白衣人,黑衣人上前時並沒有十分衝動,和警察沒有身體接觸,警察就開槍了。
土木匠 發表評論於
警察拿的是發令槍嗎,怎麽沒有把蟑螂打死,還爬起來想逃?
天馬行空ha 發表評論於
警長說的沒錯。
Zhisou 發表評論於

示威者緩慢向警察推進(不是衝向), 該警察應該退避呼叫支援或者鳴槍警告, 但是他選擇衝向示威者而引起後麵的槍擊事件。 中共大陸的媒體把前麵這一段刪掉了, 從扭打開始播。

tailiumang 發表評論於
至少是美國的標準。
Young06120 發表評論於
沒打死?不符合國際標準。國際標準,參照民主自由燈塔國的美警標準,該暴徒被打成蜂窩煤才是國際標準。
恢恢 發表評論於
中國一句老話:敬酒不吃吃罰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