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之父因不當言論被剝奪榮譽頭銜 晚年處境淒涼(圖)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DNA之父”詹姆斯·沃森日前因持續散播種族言論,被學界剝奪最後的榮譽稱謂,晚景淒涼。

(image)

James Watson Rap
by Steve Jurvetson, on Flickr

因堅持固有立場、持續散播種族言論,現年91歲的美國“DNA之父”詹姆斯·沃森日前被學界剝奪最後的榮譽稱謂,將不可避免地麵對淒涼晚景,引人唏噓。此事也在15日登上了微博熱搜榜。

(image)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3日報道,作為基因科學的前沿學者,沃森在電視節目中提及了認為白人和非洲裔存在由基因導致的平均智商差異的觀點。

在一個科普紀錄片中,沃森表達了上述觀點。上周五,沃森曾經在1968到1993年間領導的冷泉港實驗室(CSHL)發布聲明,稱將剝奪此前頒發給他的榮譽頭銜。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14日(CNN)報道,冷泉港實驗室在聲明中表示,強烈反對沃森的相關言論,並斥其“完全沒有科學根據”。

沃森此前曾多次發表類似言論。2007年,他曾對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表示,對非洲的發展前途十分悲觀,因為“所有有關非洲發展的社會政策都建立在他們(非洲人)和我們(白人)智商水平相同的前提上,然而所有的科學測試都證明這個前提不正確。”

他還補充稱,盡管自己主觀上十分希望每個人都生來平等,但“那些不得不和黑人雇員打交道的人都知道這不是真的。”

在多次發表類似言論後,冷泉港實驗室撤銷了沃森所有的行政職務,但由於沃森後來作出了道歉,因此暫時保留了他的榮譽頭銜。然而,在今年1月2日播出的紀錄片中,他公開表示“自己的觀點並未被改變”。鑒於此,冷泉港實驗室最終決定剝奪他的頭銜。

1953年4月25日,英國的《自然》雜誌刊登了沃森和克裏克(Francis Crick)建立在英國化學家富蘭克林(Rosalind Franklin)的工作成果基礎上的學術突破:DNA雙螺旋結構的分子模型,這一成果後來被譽為20世紀以來生物學方麵最偉大的發現,標誌著分子生物學的誕生。

1962年,沃森、克裏克和威爾金斯(Maurice Wilkins)獲得了諾貝爾醫學和生理學獎,這時,沃森年僅34歲。此後,沃森在學術界聲名大振,其名字不僅常常出現在學術論文上,更成為了在大學教材中與生物學大家比肩的學科開創者。

然而,近十幾年來,沃森的爭議性言論不斷。在2000年的一次學術演講中,沃森公然表示人的生理特征與其內在特質有直接關聯。他表示,一個人的體重和其野心抱負存在內在聯係,而皮膚和性能力也是相關的。他當時還稱,人類皮膚中的黑色素含量與其性欲亢奮程度存在正相關。“這就是為什麽會有拉丁愛人之說。但人們從來沒聽說過英國愛人,隻有英國病人的說法。”沃森表示。

在屢次發表此類言論後,他也麵臨著越來越強大的輿論壓力。據《紐約時報》2014年報道,他當時以480萬美元的價格將其諾貝爾獎章賣給了當時的俄羅斯首富、商業巨頭烏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這也是第一次有諾貝爾獎得主變賣自己的獎章。沃森當時表示,出售獎章是因為感覺自己受到了科學共同體(scientific community)的排斥。
稻穗兒 發表評論於
科學家老先生明明說的是真話啊!
monk101 發表評論於
其實我覺得更多的差異是文化上的差異,那個所謂的猶太人聰明的統計,也是建立在猶太人的文化上的,《聖經 舊約》前5卷 成書於大約公元前1000年,當今世界隻有中國的《周易》可以與之媲美。

至於《聖經 新約》,那成書很晚了,基本和《漢書》一個時代的
paladindancer 發表評論於
zxhe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12:36:22
至於科技,諾貝兒獎,是一個最好得指標。
========================================
又聽到這種用諾貝獎來評判智商的 還最好的指標 笑死了
中國人智商可以說從來就沒真正用到過科學上麵 中國重視科學教育才幾年啊? 歐洲很多大學都有上千年的曆史 咱們的清華北大跟人家比就是托兒所 科學精神差了上千年 你用這個去衡量智商???

中國文化自古到今都是重商 重官 搞科研的被人笑話
小小的宇宙 發表評論於
我覺得老先生說的是事實,科學上肯定有根據的,不是胡說
窈窕lady 發表評論於
由此得出的結論是:有些事實是政治不正確的。政治不正確的事實不能說。老先生為自己堅持事實付出了代價。
白人,黃種人的肌肉不如黑人以後也不要隨便說,因為照一些人的觀點也屬於言論不當。
俺是農民 發表評論於
J. Philippe Rushton & Arthur R. Jensen 以及其他科學家早做了30年的詳細的研究,從六歲到成年人的群體分的很細,結論是IQ東亞人110高於白人102,白人高於黑人85。腦反應時間成反比,還有腦子的大小也是東亞人最大,neuron的數量是東亞人最多。亞洲人裏,香港人(估計當時沒有太多大陸的樣本)113 大於日本的110,大於英國(100),大於愛爾蘭人(89)大於非洲人(67)。
變法維新 發表評論於
必須澄清一個概念:講出事實不等於歧視。呼籲正視現實也不等於歧視。
變法維新 發表評論於
說的對!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14:43:32 俗話說,知恥而後勇。日本明治維新的時候,從天皇到學者無不刻意強調日本在文化、科學、技術、甚至人種上與西方的巨大差距,並為此製定了一係列相關的法律、法規去迅速彌補這種差距,甚至連服裝和飲食結構都全麵西化,最終使得日本迅速“脫亞入歐”,成為19世紀唯一的亞洲列強。而黑人的問題是,全世界故意對黑人的“生理差距”視而不見,任期“自生自滅”,最終泛濫成嚴重的社會問題。而黑人的最大問題,其實與華人中的愛國賊非常類似: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網上黑人留言獲讚最多的評論就是:“We black people have the sex power in the world”, 正是這種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反向自豪”,造成本來就缺乏良好家庭環境的黑人孩子從小就生活在一種動物世界般的社會人生觀中:從小不是立誌努力彌補自己的先天缺陷,而是“充分享受”自己的先天優勢:征服更多的異性。全世界無論非洲、美洲還...  查看完整評論
小矛 發表評論於
樓下非否,如果你說的是大規模調查結果,那隻能接受這個結果咯,有什麽問題呢?
sleeplessinNY 發表評論於
他生錯了時代,如果他生在十九世紀,必定譽滿天下,一生榮寵。
非否 發表評論於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通常是在說,看看,他們和我的觀點一樣。
“這個學者隻是說了真話而已”,隻是因為你和他同感
非否 發表評論於
你可以去大規模檢測鞋帶的長度,黑色和白色的平均值肯定不同。由此得出結論,顏色決定長度?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13:32:55
猶太人的智商看來的確是挺高的,那華人相比猶太人在總體上的確是有差距的,比起一些白人,比如英國人、法國人、日耳曼人、北歐人或許也要拚一下,然後印度人、日本人、甚至越南人我也覺得不笨。總之種族之間的差別是的的確確存在的,這個學者隻是說了真話而已。
h1h2 發表評論於
這個學者隻是說了真話而已。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俗話說,知恥而後勇。日本明治維新的時候,從天皇到學者無不刻意強調日本在文化、科學、技術、甚至人種上與西方的巨大差距,並為此製定了一係列相關的法律、法規去迅速彌補這種差距,甚至連服裝和飲食結構都全麵西化,最終使得日本迅速“脫亞入歐”,成為19世紀唯一的亞洲列強。而黑人的問題是,全世界故意對黑人的“生理差距”視而不見,任期“自生自滅”,最終泛濫成嚴重的社會問題。而黑人的最大問題,其實與華人中的愛國賊非常類似: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網上黑人留言獲讚最多的評論就是:“We black people have the sex power in the world”, 正是這種不以為恥反以為榮的“反向自豪”,造成本來就缺乏良好家庭環境的黑人孩子從小就生活在一種動物世界般的社會人生觀中:從小不是立誌努力彌補自己的先天缺陷,而是“充分享受”自己的先天優勢:征服更多的異性。全世界無論非洲、美洲還是歐洲,幾乎所有國家的黑人都涉及這些嚴重社會問題:艾比病、性濫交、...  查看完整評論
Morphin 發表評論於
科學家的說法需要有數據支持,而且科學家的說法也會被政客來利用以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
花生沒有參與政治,發表這些觀點沒有什麽問題。
theriver1 發表評論於
“所有有關非洲發展的社會政策都建立在他們(非洲人)和我們(白人)智商水平相同的前提上,然而所有的科學測試都證明這個前提不正確。”
--------------------------
我認為這個教授說的沒錯兒,他是完全站在科學的角度來談論問題,不應簡單地扣上“種族主義”的大帽子。種族主義分子的目的是製造“人種優越論”,而這個教授一直強調的是“人種的生理差異”,這種差異不但存在,而且必須被正視,並且在教育、法律和行政管理上采取不同政策才是解決問題的態度!黑人的智商和自控能力(對性活動、暴力、法律和道德等社會行為的自我約束能力)確實與其它人種存在一定的先天差距,並且正是這種先天差距造成了後天更大的差距並最終導致嚴重的社會問題!
小矛 發表評論於
所以美國能夠發展到今天,說明美國還是吸引到了不少優秀的人。中國能夠容忍這樣的體製,而且還有很多共產份子認為隻有這樣的體製才適合中國,所以憑心而論華人並不是最聰明的,但是華人的優勢可以說是比較吃苦耐勞。
31420152 發表評論於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11:09:11
支持 "zxhe" 和 "非否" 的評論。
----------------------------------------------------------
支持 "zxhe" 和 "非否" 的評論。

+1,000,000,000,000
Redcliff 發表評論於
真話是不能亂說的!!
LA1991 發表評論於
Can’t be too honest
zxhe 發表評論於
像華為的5G技術,西方不用華為的技術完全沒有問題,最多是成本高點(主要因為西方的工資高出太多),或者晚個1年2年;反之不行,華為離不開美國/西方設備生產的芯片。中國人多,市場封閉,產生巨無霸企業,很自然。為何憑此判斷中國人的智商高?邏輯不通啊!

我並不是說中國人的智商低。我說的是,中國人不能在自己臉上貼金;因為,不像有些人號稱的那樣,白人並沒有認為中國人比白人的智商高。不然頂尖的位置上,為何不雇華人?至於科技,諾貝兒獎,是一個最好得指標。中國人得諾貝兒獎的概率,是白人平均的十分之一?是猶太人的幾百分之一?這個不見得是種族基因問題,可能是文化問題。
zxhe 發表評論於
在西方(包括美國)最頂級的職位,華人不隻是比猶太人差,平均比白人也差。

至於中國的成就---中國的DGP在世界上低於平均水平;雖然比印度富,但是中國的人平GDP遠遠比不過美國與西歐,甚至不如俄羅斯。若按有些人那樣,以人均GDP判斷智商,那麽中國處於世界的中下水平,比白人平均差太多。至於亞裔在美國的收入高----主要原因可能是,亞裔移民多吧?其實,俄羅斯/印度/阿拉伯移民的平均收入,也遠遠大於白人平均。移民,一般更加能吃苦。另外,亞裔主要在大城市,白人超過一半在鄉村或小城市;大城市的收入高/生活貴。這些與智商無關。

其實,中國過去40年主要是吸收外國技術,才得到發展。中國自己的發明創造,很少,並且屬於軟技術。像華為的5G技術,西方不用華為的技術完全沒有問題,最多是成本高點(主要因為西方的工資高出太多);反之不行,華為離不開美國/西方設備生產的芯片。中國人多,市場封閉,產生巨無霸企業,很自...  查看完整評論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12:22:26 提到運動天賦,好像很多人以為有肌肉導致無腦,hence,非洲人智商低。

那麽多非洲裔運動員打球那麽好,怎麽可能智商低?打球贏球是智力,體力的較量。一本本的計劃策略,如何傳球,進球,都是物理學的實際運用。不信你試試?即使你體力跟得上,你也贏不了人家。

不管你智商的測試有多高,自以為是的人肯定都不是真正的智者。
==============================
要知道運動主要是用小腦控製,記憶opera台詞主要用大腦。
rdsman 發表評論於
科學不應受政治幹擾……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截至2017年,諾貝爾獎已授予902人,其中203名或22.5%為猶太人,盡管猶太人總數不到世界人口的0.2%。 這意味著猶太諾貝爾獎獲得者的百分比至少是平均值的112.5倍或11,250%。

影響獲得炸藥獎的因素很多,但是這個統計數據還是有壓倒性的,就是說其它條件具備後,人聰明就更容易成功。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在現代文明進入非洲之前,廣闊的黑非洲沒有出現過兩層樓的房子。CT掃描統計,黑人的腦容量比東亞人少許多(一小茶杯),猴子生下後很快會爬,人生下後,黑人小孩最早會爬,然後是白人,東亞人種小孩最晚會爬行,因為“頭重腳輕”,解剖學證明黑人的紅肌肉多,白肌肉少(肥肉少),因此善於奔跑,但遊泳成績上不來,因為身體沉入水中的比例大(阻力大),還有大量的統計數據說明人種之間的差距。至於IQ的分布,猶太人的分支(Ashkenazi)平均最高,接下來是東亞人,然後是白人,白人的智商分布曲線比較扁長,就是說愚笨的白人比東亞人多,同時天才也比東亞人多。這裏說的都是統計而非個案。現在熱帶雨林裏還生活有小土人,你認為你的智商與他們同級嗎?
starwars 發表評論於
嗬嗬,科學家說了實話
concode 發表評論於
我的金毛獵犬狗這品種是第四聰明狗種,有的狗種運動基因好。為什麽人種不影響各種素質?黑人運動素質比其他人種好,這個能說吧?
變法維新 發表評論於
對。而且更嚴重。左棍們如果隻是忽略差異存在都還好。他們要用AA來反向歧視表現優異的種族。

CtrlX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11:26:58 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會否認族裔間運動天賦的差異。為什麽我們就不能正視族裔之間智力的差別?我們不應該由於差別的存在去歧視某些人。但視而不見決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差別的存在並不因你的忽略而消失。
變法維新 發表評論於
沒錯!!

speakoutloudly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09:02:09
看看津巴布韋,當年被英國殖民統治時候,有非洲糧倉的稱號。英國人走了,獨立政府管理國家的結果是經濟,農業,工業全部崩潰,貨幣貶值需要用天文數字來描述,還爆發了大饑荒。再看看南非,白人種族隔離政府時期,被國際社會各種抵製製裁禁運,但不論經濟,社會治安還是軍事實力,都是非洲最好的國家之一。黑人政府一上台,經濟崩盤,犯罪率高企。這都說明了他說的話是有道理的。
CtrlX 發表評論於
相信大多數人都不會否認族裔間運動天賦的差異。為什麽我們就不能正視族裔之間智力的差別?我們不應該由於差別的存在去歧視某些人。但視而不見決不是解決問題的正確方法。差別的存在並不因你的忽略而消失。
即將入段 發表評論於
善民, 說得好
即將入段 發表評論於
zxhe,進入工作崗位,需要真才實學時,華人不如猶太人,這不是正好支持智商排列麽?華人本來智商就排在老二,在猶太人後麵。西方認為你智商高,並不一定是好事,文化等因素,反而更加排斥你。
東亞人人均收入在全美最高,比白人高
善民 發表評論於
樓下那位極力維護“政治正確”的反智人士,隻看表麵人雲亦雲所謂的華人高智商低情商才能不行等荒謬觀點!中日韓三國人士在歐美都一定會遇上“天花板”現象,為何呢?但中日韓三國經濟科技實力絕對超越除美國外的任何國家,那麽中日韓人士在自己母國發展如魚得水,社會一繁榮科技發達,這就鐵一般事實證明中日韓三國東亞人民是絕對高智商高能力!可惜,白人頑固不化的荒唐偏見,無論華人如何聰明勤勞也不得到重用,導致英雄無用武之地!再者,吹噓印度人如何厲害,一葉障目胡言亂語,看看印度這個國家現狀就清楚,阿三除了吹牛,一無是處有何本事?
phantomoftheopera 發表評論於
支持 "zxhe" 和 "非否" 的評論。
LaoxiangPAPA 發表評論於
說黑人就是找死,政治正確會玩死美國的,走著看!
Embassy 發表評論於
政治正確害了科學正確。
zxhe 發表評論於
我這種人,也有種族歧視的想法。誰沒有呢?但是,需要盡量
做到不傷害到他人。
zxhe 發表評論於
研究人與人的差別,是可以的。需要明白每個人都不一樣,可以獨立的研究。歸類研究,若容易造成傷害,並且實質意義不大的話,不需要。
zxhe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100年前,立法通過了一個Chinese Exclusion法案。依據就是華人與白人的種族區別。所以,這類種族研究,容易造成對他人的傷害。
有人迷信的所謂IQ,根本就是可以培訓出來的。那也是一種測試。華人確實注重考試培訓,所以考試分數高。但是,進入工作崗位,需要真才實學時,其能力就遠遠不如猶太人。尤其是最高層的人才,華人特別少!!若白人都認為頂級華人能力強,為何頂級職位不多雇他們?若說種族歧視華人,那是自打嘴巴,因為華人們剛說過白人們看好華人的智商,他們歧視自己才對。
sxtra 發表評論於
現在的輿論連男女生理差別都不能提,何況他說的那些?
觀而語之 發表評論於
不得再有與人種性別相關的科學研究,因為這本身就帶有歧視。
不得再有動物測試,因為這妨礙了動物的生存權利。
然後,科學止步不前。
然後,沒有然後了。
非否 發表評論於
出處應該是,
WWW.nytimes.COM/2019/01/11/science/watson-dna-genetics.html

另外那篇也值得一讀
非否 發表評論於
一個失智無忌的90歲老人流露出的帶著舊時代烙印的潛意識,傳粉們自覺在那兒站隊
非否 發表評論於
“It is not news when a ninety year old man who has lost cognitive inhibition, and has drifted that way for decades as he aged, speaks from his present mind,” Dr. Wigler wrote in an email. “It is not a moment for reflection. It is merely a peek into a corner of this nation’s subconscious, and a strong whiff of its not-well-shrouded past secrets.”

WWW.nytimes.COM/2019/01/01/science/watson-dna-genetics-race.html
非否 發表評論於
zxhe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08:16:55 研究這類課題,對一些種族確實有心理傷害。比方說,100年前,有人研究中國人與西方人的優劣,中國人即使是高智力的知識分子,估計也會受到傷害。當時的大多數中國人,相對非常愚昧。
人種確實有區別,性別也有。文化上,也有區別。但是,這是統計意義的區別;每個個人都不一樣。所以,研究這類區別,意義不大。對於每個人,應該不看其種族,區別對待。

——
說得好
即將入段 發表評論於
google " IQ by race"
即將入段 發表評論於
zxhe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09:35:01
除了華人,很少其他人會把華人與猶太人作為智商最高的人種! 所以,我們華人不要老往自己臉上貼金!!

太孤陋寡聞了。

華人,其實是東亞人, 與猶太人智商高,是西方人的結論。 根本也不是看考試得分高,而是智商測試,猶太人110,東亞106, 白人97,黑人85
非否 發表評論於
zxhe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09:09:32 人類若都是邏輯清楚,都理解概率統計的基本概念,那麽這類種族研究,不會造成傷害。但是,絕大多數人,缺乏一些最最基礎的概率統計的概念。比方說,絕大多數人,混淆correlation與causation。所以,這類與人有關的研究,容易造成傷害。

——
邏輯謬誤在於,以群體概率斷定個體。都是寧可錯殺一千的野蠻文化浸潤的愚民
Bslrim 發表評論於
樓下說沒有證據的,沃森恰恰是因為提出了實驗數據才遭到噤聲的,因為實驗室領導告訴他不許發表這種結論。。。。。
Bslrim 發表評論於
正視一下真相有這麽難麽?亞洲人身材矮小但是頭腦靈活,非洲人頭腦不行但是體格強健,白人頭腦體格比較平均。
非否 發表評論於
先去搞懂什麽是種族主義再來掰掰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09:26:12 政治正確不僅反科學,而且反自由。
所謂自由就是沒有恐懼和沒有非自願或難以承受的成本與代價。
政治正確再搞下去,人類不但失去自由,而且也會喪失創新與發明探索的動力。黑暗的中世紀就是一例,那時禁錮人類的是宗教,現在則是政治正確的理念。

舉個例子,老虎僅僅因為體型大小、分布地域和條紋花色等些微差距就被分為八個亞種;而人類卻被武斷地認定為單一物種智人,沒有亞種。明顯不科學,白人骨頭都比黃人多兩塊,更別提其它差異。要按老虎的分法,人類何止八個亞種,但是誰這麽做肯定要被罵做種族主義者…
非否 發表評論於
小矛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09:18:00 既然是學者就應該暢所欲言,更不要說是符合事實的言論了。

——
正是因為沒有事實根據。Watson有的隻是個人接觸印象,文化中的俗語
大榮確 發表評論於
政治正確不僅反科學,而且反自由。
所謂自由就是沒有恐懼和沒有非自願或難以承受的成本與代價。
政治正確再搞下去,人類不但失去自由,而且也會喪失創新與發明探索的動力。黑暗的中世紀就是一例,那時禁錮人類的是宗教,現在則是政治正確的理念。

舉個例子,老虎僅僅因為體型大小、分布地域和條紋花色等些微差距就被分為八個亞種;而人類卻被武斷地認定為單一物種智人,沒有亞種。明顯不科學,白人骨頭都比黃人多兩塊,更別提其它差異。要按老虎的分法,人類何止八個亞種,但是誰這麽做肯定要被罵做種族主義者而遭到瘋狂迫害,下場連哥白尼、布魯諾都不如。更有甚者,以前人科和猩猩科是分開的,而在白左思潮影響下,現在居然合並為人科一科,不僅包括與人類接近的黑猩猩和倭猩猩,連大猩猩、紅猩猩都算人科動物。豬和猯的差別遠小於人與猩猩,卻被分做兩個獨立的科。

凡此種種怪相都揭示了白左在所謂政治正確旗號...  查看完整評論
河西海龜 發表評論於
如果算IQ亞裔和猶太人第一,白人第二,黑人墊底。如果算四肢發達,反過來。這個可能因為食物的關係。
非否 發表評論於
且不說Watson等把DNA發現真正的先驅、功臣Rosalind Franklin排擠出諾獎如何不公,他個人到後來基本就是個笑話,似乎說了個完整句子都要自己慶祝一下。
學術研究本來就有很大的偶然性。得諾獎的爛人多得是。老色狼Kary Mullis是另一例
早睡早起01 發表評論於
套用毛主席說的,'有人的地方就分左中右',有人的地方就有上中下,不過不同種族中各級所占比例不同。道德,智力,體力,身高,胖瘦都是如此。在這種情況下講平均值,對每個人都不公平。
小矛 發表評論於
既然是學者就應該暢所欲言,更不要說是符合事實的言論了。
zxhe 發表評論於
人類若都是邏輯清楚,都理解概率統計的基本概念,那麽這類種族研究,不會造成傷害。但是,絕大多數人,缺乏一些最最基礎的概率統計的概念。比方說,絕大多數人,混淆correlation與causation。所以,這類與人有關的研究,容易造成傷害。
大黃魚 發表評論於
老頭子實話實說,隻不過被PC的豬油蒙了大眾的心智以至於連實話都不能容忍。
speakoutloudly 發表評論於
看看津巴布韋,當年被英國殖民統治時候,有非洲糧倉的稱號。英國人走了,獨立政府管理國家的結果是經濟,農業,工業全部崩潰,貨幣貶值需要用天文數字來描述,還爆發了大饑荒。再看看南非,白人種族隔離政府時期,被國際社會各種抵製製裁禁運,但不論經濟,社會治安還是軍事實力,都是非洲最好的國家之一。黑人政府一上台,經濟崩盤,犯罪率高企。這都說明了他說的話是有道理的。
zxhe 發表評論於
世界曆史上最偉大的50位數學家,包括2000多年前的,沒有黃種人。自然科學學科,差不多,最偉大的名單基本上沒有黃種人。是否說明黃種人的基因問題?還是文化問題?這類問題,若有白人研究,公開一些不利的結論,黃種人是否會平靜接受??我看不見得。所以,最好還是區別對待每個人。不是每個黑人都是運動員。
gutu 發表評論於
記者太惡心了,給一位九十歲而且有病的老人挖坑。這種狀況的老人肯定隻會說真話,不可能會再顧忌政治需要而違心說話,這是人性。
Dalidali 發表評論於
""暢言無忌 發表評論於 2019-01-15 "
"人生來平等,並不等於人生來智商相等。人,不僅存在個體差異,而且存在群體差異,似乎是不爭的事實。如果拋開政治正確,人類應該怎樣正視自己?"
--------------

好象他想告訴人們, 正視事實, 然後製定正確的政策來改變這種事實. 比如, 肥胖症, 如果有肥胖的基因, 那就正視這種事實, 把肥胖作為"病"來治療.




J_man 發表評論於
“他表示,。。。他還稱,。。。” 他公開表示“自己的觀點並未被改變”。
說明這完全是他自己的觀點,而不是任何科學研究的結果。
觀點每個人都有的,不同場合會釋放或隱瞞真實觀點,八九十歲的人,自控能力就比較差了,信口開河不分場合。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科學真理永遠被打壓,因各種利益需要
Dalidali 發表評論於
遺傳到底對人類或某個種族有多大影響?
遺傳到底對人的特征如體重,身高, 智力等等有多大影響?
這肯定是將來要深入研究的問題, 但是個緩慢的過程. 但他這麽說出來絕對是政治不正確.

因為他什麽都不缺, 他什麽也不怕, 所以他敢說出來.
crazybean 發表評論於
這就是政治正確帶來的反科學,反現實存在的愚蠢思維,基因差異當然會帶來各種差異,人類種族追求平等不代表可以抹殺現實存在
nyhanker 發表評論於
Race differences in average IQ are largely genetic

WWW.news-medical.NET/news/2005/04/26/Race-differences-in-average-IQ-are-largely-genetic.aspx
nyhanker 發表評論於
Race differences in average IQ are largely genetic

WWW.news-medical.NET/news/2005/04/26/Race-differences-in-average-IQ-are-largely-genetic.aspx
nyhanker 發表評論於
Race differences in average IQ are largely genetic

***news-medical***/news/2005/04/26/Race-differences-in-average-IQ-are-largely-genetic.aspx
Jerseyer 發表評論於
He is AT THE AGE to tell the truth, any kind of PRIZEs/TITLEs are no longer important to him, great scientist!!! History will remember him.
nyhanker 發表評論於
Race differences in average IQ are largely genetic ******news-medical***/news/2005/04/26/Race-differences-in-average-IQ-are-largely-genetic.aspx
Dalidali 發表評論於
"處境淒涼"??
胡撤, 這個年齡, 他是諾獎獲得者中相當活躍的一個.

另:
後來那個富豪又把諾貝爾獎章還給他了.
他如果缺錢, 又可以把獎章賣一次. :)
Snowflower11 發表評論於
生物學家把社會科學完全按定量分析,得出的結論隻是數字,社會科學還應該使用定性分析,得出的趨向性和明顯性加以定量分析的結果,會得出社會發展和變遷的因素對群族生理和生物的影響,而不能倒推因果關係,根據倒退的結果,就變成非洲是因為黑人長期居住在那兒才變得這樣,其實非州有近代和現代發展都受到了西方的嚴重奴隸販賣和貿易和殖民的傷害,因為黑人的社會環境長期是被奴役的,美國黑人跟白人平等生活的民權運動60年代才開始的,每個族群裏有優秀的,也有垃圾的。
太宇 發表評論於
科學家隻公布事實,不加以評論。太呆了。
花老虎 發表評論於
淒什麽涼啊,老頭還在乎那些榮譽稱號?
L-Seven 發表評論於
怎麽和哥白尼的命運似的,人類的悲哀!
zxhe 發表評論於
研究這類課題,對一些種族確實有心理傷害。比方說,100年前,有人研究中國人與西方人的優劣,中國人即使是高智力的知識分子,估計也會受到傷害。當時的大多數中國人,相對非常愚昧。
人種確實有區別,性別也有。文化上,也有區別。但是,這是統計意義的區別;每個個人都不一樣。所以,研究這類區別,意義不大。對於每個人,應該不看其種族,區別對待。
說一說2 發表評論於
政治正確過頭。不容許學術研究,辯論了。
變法維新 發表評論於
黑非洲對人類文明發展做出多少重大貢獻?
變法維新 發表評論於
人類曆史上有多少重大科研成就和發明是黑人做的?
變法維新 發表評論於
說真話的人!
cowboy62 發表評論於
由於分子生物學創建者之一、原冷泉港實驗室主任沃森最近在紀錄片裏繼續發表種族主義言論,冷泉港實驗室發表聲明譴責其濫用科學支持偏見,撤銷其各種榮譽稱號,切斷與他的關係。看來沃森真要去中國養老、全職當西湖大學顧問了
彪悍的小石頭不用多說 發表評論於
政治正確這種假前提不應該搞到科學界這種嚴肅的學術領域。如果什麽都政治正確了很多學科就無法搞研究了。政治正確是二十一世紀的最大科學黑曆史。科學家應該勇敢站出來反對搞政治正確這一套。
二胡一刀 發表評論於
黑人體格健壯擅長體育,難道不是DNA的區別?既然DNA能導致體格的區別,那麽說DNA能導致智力方麵的區別似乎也不能算歧視言論吧。

jiang1962 發表評論於
沒有足夠的科學研究和根源性的發現之前, 科學家也隻可以從不同種族的外在表現進行判斷。
泥中隱士 發表評論於
看過報道他說胖老太太對生活更滿意因而更性感sexy。
善民 發表評論於
非常正確的理論!每個種族都有其優缺
點,黑人優點是四肢發達,跑步和田徑運動方麵天下無敵,可惜缺點也非常致命,其智商極低!當然,勤能補拙,奈何令人絕望的非洲人不但智商極低,而且懶惰高犯罪率,結果就是無論非洲實行怎樣體製,如何折騰,最後結局還是貧窮落後內亂一無是處的垃圾屎坑國家!人種不行,一切枉然,非洲除了殖民,無藥可救!
彪悍的小石頭不用多說 發表評論於
科學是殘酷的。冷冰冰的結論不是站在政治正確的前提下得出的。政治家不敢說人生來是有差異的,難道不對嗎?難道黑人不是運動細胞特別發達嗎?如果承認黑人天生運動細胞發達為什麽不敢承認黑人天生智商低呢?政治家虛偽雙重標準。如果不能正視基本事實,其它所有政策和治國理念都是治標不治本。
這一世 發表評論於
世界上不存在單一原因造成的後果,特別是這種種族之間的差異性不可能單由DNA來決定。做為一個科學家連這樣的基礎常識都沒有?其實不過是被自己的成就障眼了而已。老了老了最終成為徹底的俗人一個的故事。
shakuras2000 發表評論於
淒涼個p
最重要的兩個沒剝奪。DNA之父和諾貝爾獎

他出去演講的價格是一次一萬刀(當然,學生邀請的演講一般是免費的),
去中國站台不知道多少加碼,估計有十萬了吧?最近名聲臭了估計要不出
價了,不過以前可是攢了不少
小毛er 發表評論於
他是個科學家。並沒有考慮到他的言論
帶來的後果。如果他說種族間有平均智
商差異我還是相信他的。大家穀哥下就
知道了。好像是亞洲人平均智商最高。
路邊的蒲公英 發表評論於
據《紐約時報》2014年報道,他當時以480萬美元的價格將其諾貝爾獎章賣給了當時的俄羅斯首富、商業巨頭烏斯馬諾夫(Alisher Usmanov)
=======================
合算,
dumbttt 發表評論於
理論上有可能,問題是有沒有可靠的證據。
版刻之美 發表評論於
虛偽的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