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反問日本記者:安倍何時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更多新聞請進入文學城“海外抗戰”專題頁麵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曾在《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審議大會上提議各國領導人訪問廣島和長崎。在5月14日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中國領導人是否願意在未來訪問廣島和長崎。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向記者反問:“日本領導人什麽時候到中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紀念館參觀?”

在5月14日的記者會上,有記者表示,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在《不擴散核武器條約》審議大會上提議各國領導人訪問廣島和長崎,但是因為中國反對,文件草案刪除了此部分內容。記者向發言人求證消息的確實性,並追問中方領導人是否會訪問廣島和長崎。



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12月13日在南京舉行

對此,華春瑩表示,中國裁軍大使已就核不擴散問題作了明確闡述。希望各方本著理性、務實、協作的態度處理會議相關問題,不要把複雜、敏感因素引入進來。至於中方領導人會不會訪問廣島和長崎,華春瑩向記者反問道:“我想首先問一問,日本領導人什麽時候到中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紀念館參觀?”

另據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3日的記者會上也就此事發表了評論:“訪問核爆受害地的提案與曆史問題無關。(刪除一事)令人費解。”菅義偉聲稱:“我國直接經曆了核爆實情。”他就訪問核爆受害地的意義自辯:“共享旨在實現無核武世界的理念,將有助於推進核裁軍和核不擴散。”

此外,有記者問到,5月12日,韓國國會通過決議,譴責安倍在美國國會和哈佛大學演講時未提及日侵略和殖民統治曆史,未就日強征“慰安婦”等曆史遺留問題進行反省和道歉。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表示,中方一貫敦促日本政府和領導人本著對曆史負責任的態度,恪守“村山談話”等曆屆內閣關於正視和深刻反省侵略曆史的表態和承諾,以實際行動妥善處理曆史問題。唯有如此,日本才能真正取信於國際社會,日本同亞洲鄰國才能發展麵向未來的友好關係。
hxn9988 發表評論於
應該是什麽時候跪在大屠殺紀念館前,發言人不合格啊。
老農夫 發表評論於
為什麼日本曾經侵略中國 而又死不認錯 至今又想擴張軍備 壓根兒就是瞧不起中國人
為什麼?
如果你是一個日本人 每每看到文學城裏眾多中國人的寶貴意見
有吃不到葡萄的。 有大言不慚的。 有自毀型像的。 有表裏不一的。 有死不認錯的. 有沾沾自喜的
有天下第一的。有我有你沒有的。有看不起別人的。有老蔣自以為是的。有老毛土匪造反的
還有清朝思維的。有天天都雄起的( in)。有事不関己的( out )
不一而足。想想 如果你是一個日本人 看到這樣一個大團結民族 你會看得起中國人嗎????
LRushBall 發表評論於
日本記者:您啥時候被雙規雙開,改行當記者了就可以去問了。
憤怒的石頭 發表評論於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是日本人出錢建設的。日本反戰人士為了不讓這樣慘案再重演,一直要求中國政府修建,政府推托沒錢。日本人籌錢出了8000萬日元,實際花了5000萬,剩下的錢不知所蹤。剛開館那段時間南京政府還收門票!被罵得取消了門票!本來是個反思戰爭的地方結果成了煽動仇恨的愛國教育基地。
wanglaoji 發表評論於
昨天解放軍報才說煽動曆史仇恨是別有用心。
海尾歸 發表評論於
國人何時能長點骨氣,將抵製日貨進行到底?
抵製的意義在於自立自強,別托人家發財.這些年國人富裕起來了,就是沒有精神追求.
lio 發表評論於
樓下這麽多愛國者,可喜可賀!


但是,真愛國嗎?

別說一套做一套。



這麽多過國人去日本搶購幫助鬼子恢複經濟,
其中不少人跟你們一樣,說的很愛國哦。



青衣俠 發表評論於
與曆史無關?難道菅義偉的意思是:日本人直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麽就莫名其妙地挨了核炸彈?這也太搞笑了吧?
obamacome 發表評論於
奸一偽,你好不知趣?廣島長崎核爆本來就是曆史原因造成問題,你揣著明白裝糊塗,以為大家都好糊弄
它鄉 發表評論於
評論員的觀點是:隻要說話客觀的,不讚中共的,都是倭寇!

中共以前搞統戰,我家還很多人信。現在不需要統戰了,流氓麵目盡露。
lllwww 發表評論於
一條小路
文革博物館,我也覺得應該建。但這和南京大屠殺有什麽關係。在這個時候突然提什麽文革,你不覺得你智力低下或者心靈扭曲嗎
VS2012 發表評論於
日本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還有臉把臭腳丫子拿出來讓別人參觀,一副無賴嘴臉。
瀛客 發表評論於
殺人武器從冷兵器到熱兵器,使戰爭變得更加殘酷,讓大量無辜平民傷亡。而後又從熱兵器發展到核武器,這是沒有勝負者,並且有可能讓讓全人類走向滅亡。曆史固然重要,但人類的未來更為重要。毛曾經認為,核武器沒什麽了不起,核戰爭即使爆發,中國人死去一半,最終社會主義照樣勝利。在他的眼裏,百姓的生命遠遠沒有主義重要。今天中國人的意識已經大大進步,大部分人也是知道核戰爭的巨大危害。萬一爆發核戰爭,平民百姓是最大受害者,有權勢的人可以躲進核保護設施,多活一段時間。
過路客efbrk 發表評論於
樓下學習團的邏輯很不可思議。原子彈落在日本而不是別的國家,全世界都知道因緣是什麽。日本人解釋南京大屠殺的原由嗎?南京大屠殺原因和原子彈投放的原因有可比性嗎?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能幹南京大屠殺的,才會幹偷襲珍珠港,賊不會隻偷一樣東西。所以我說的是“搞南京大屠殺之類的東東”,請你看看清楚。

再說了,北京的坦克都叫一個拎包的擋住了,還怎麽個屠城法?都多少年了,怎麽連一張像樣屠城照片都拿不出來?真丟人!

-------------

MUST 發表評論於 2015-05-13 12:30:17

沒有曆史知識的無知人哪,日本吃核彈是因為偷襲了珍珠港,不是因為南京屠城。日本人進北京都沒殺過人,但北京城後來卻被自己屠了----這是老北京說的,上網可以查證。

————————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2015-05-13 12:20:30
日本正是是因為搞南京大屠殺之類的東東,所以才爭取到了吃核彈的機會,不活該難道是死該?你的腦子是不是讓老江給活摘了,所以連這點邏輯都弄不明白?
山裏歌行 發表評論於
民族解放,難道日本人文明就可以殺人?你他的腦子被擠了?
意大利通心粉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怎麽不去中國對越南大屠殺紀念館,一樣的道理
xxz3393 發表評論於
這裏的日渣很多啊
輕鬆輕鬆 發表評論於
如果把日本侵略跟文革掛鉤的人呆在中國,中國就沒希望了。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建一個文革紀念館中國才有希望。
Chincouver 發表評論於
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建立一個“長春圍困戰紀念館”?

6月1日,林彪簽發“東總”電:

五月三十日決定圍困及嚴密封鎖長春之部署:
....... (三)嚴禁糧食、燃料進敵區。 (四)嚴禁城內百姓出城。....... (七)兩個月來幾個獨立師團圍困長春成績不大,未看成嚴重戰鬥任務,無周密計劃和部署,應該改正,要使長春成為死城。......

解放軍四野第一兵團政委肖華下令“對長春外出人員一律阻止……縱有個別快餓死者須要處理時,也要由團負責,但不應為一般部隊執行,更不能成為圍城部隊的負擔。”
milimili 發表評論於
應該這樣回答:日遭核爆是罪有應得。日領導人去那兒訐誨。其他國家領導人去幹什麽?
rayca 發表評論於
傻斃中共外交部的唯一職能就是在全世界麵前丟人現眼出醜。
lio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何時不再到日本搶購東西?







xiaoqiwu 發表評論於
因為共產黨篡改了很多曆史,特別是近代史和現代史,叫人不願再相信共產黨。關於南京大屠殺的曆史,我寧願相信日本人說的。共產黨本身就是靠欺騙起家的,他們說的話,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不信。
Chincouver 發表評論於
各位請不要人身攻擊。不過想想在全麵抗戰初期都屬於雜牌軍或者叛軍的川軍和紅軍(後來北方的八路軍更後來的第十八集團軍以及南方的新四軍)在抗戰期間的所作所為以及實力變化,相信大家都明白實際發生了什麽。具體細節用不著細說(死了多少將軍,殺了多少鬼子,守了多少疆土,攻了多少城池,......)。曆史不是你腆著臉閉著眼就能改變的。
MUST 發表評論於
沒有曆史知識的無知人哪,日本吃核彈是因為偷襲了珍珠港,不是因為南京屠城。日本人進北京都沒殺過人,但北京城後來卻被自己屠了----這是老北京說的,上網可以查證。

————————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2015-05-13 12:20:30
日本正是是因為搞南京大屠殺之類的東東,所以才爭取到了吃核彈的機會,不活該難道是死該?你的腦子是不是讓老江給活摘了,所以連這點邏輯都弄不明白?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你是說日自己是一種文明?AV,變態都是超級文明?你的腦子真文明!

---------

民族解放 發表評論於 2015-05-13 11:57:25

現在的日本人比天朝人不知文明多少倍!
茉莉花匠 發表評論於
日本正是是因為搞南京大屠殺之類的東東,所以才爭取到了吃核彈的機會,不活該難道是死該?你的腦子是不是讓老江給活摘了,所以連這點邏輯都弄不明白?

------------

xiaoqiwu 發表評論於 2015-05-13 09:43:05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受過核打擊的國家,所以他們特別希望核裁軍以及核不擴散,日本是期望和平的。而那個華春瑩很無恥,把南京大屠殺搬出來說事,她的意思就是,日本受核打擊活該。那我要問問姓華的,南京大屠殺那些被殺的是不是也是該殺的?其實日本領導人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跟中國領導人參觀廣島是完全不同性質的,一個外交部發言人邏輯這樣混亂,跟網上的噴子有多大差別?
MUST 發表評論於
在南京挹江門城牆下的無數具中國軍人的屍體,全是中國軍隊自己殺的。當時日本鬼子還沒追逃到挹江門,離那兒遠著呢。如果有序逃跑,不會死那麽多人。有老兵的回憶錄為證。
第一季 發表評論於
對,還是由著日本記者搶白,不回嘴,才是中國風範,才有機會被反華分子罵“釣魚島你不敢打,現在被一個小日本記者羞辱,也不敢回嘴,真有大國風範”
民族解放 發表評論於
現在的日本人比天朝人不知文明多少倍!
它鄉 發表評論於
為搶白一個日本記者,丟人格和國格。
法治中國 發表評論於
你是外交部發言人,對外代表中國政府,人家記者問你中國領導人的安排合情合理。

人家是一個記者,不代表日本政府,你問一個記者日本領導人的事情,而且在一個記者招待會的正式場合下,這樣的發言人真是難以想象地莫名其妙!

要不就是“不要拿法律當擋箭牌”,要麽就是不知所雲,要麽就是問張三李四的事情,拜托,能不能先好好地老老實實地當一下發言人?別把傳統文化裏的鬥嘴行為藝術當智慧,行嗎?
beck_man 發表評論於
天天看著學習團在這裏發著各種不知所雲,神經稀稀的帖子,心裏真是佩服,革命還未成功,同誌繼續努力
LAPDM 發表評論於
安倍此次訪美,有沒有被要求去珍珠港憑吊死難美軍將士?
中國人是扶不起來的爛豆腐。問一下中國外交部的人中有沒有用日本產馬桶圈的。
唵啊吽 發表評論於
中國在任何時候不首先使用核武器。日本嗎,已經有人使用過第一次了,中國再用就不是首先使用了。
Narnar 發表評論於
德國政治上成熟,因為自古以來有鄰居,日本政治上不成熟,自古以來缺少與鄰國打交道的智慧。其實兩國文化二戰後民族本質並沒變,都是強者思維的文化。
pinenut 發表評論於
鬼子二鬼子又要嗨了。。。
小心一點 發表評論於
反問的好;更好的反問是問日記因果關係,而不是簡單的反唇相譏,像在吵架。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日本記者應該反問,中國“高層”啥時候到南京大屠殺紀念館“憑吊”。
烙印龍 發表評論於
日獸是在祈求 核蛋 再次降臨。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這話反問得好!
日本遭受原子彈轟擊是罪有應得!
既然你日本發動了戰爭,你日本就要為戰爭的所有後果承擔責任!
安倍應該在廣島長崎自己掌嘴!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德國已經從過去走出來,不再生活在過去。
而日本堅持不從過去走出來,堅持要生活在過去。
那麽,國際社會就隻能掐住日本,逼迫它從過去走出來。
hxn9988 發表評論於
應該這麽說:誰還在乎日本怎麽說啊?有事讓它的監護人美國出來說。
Narnar 發表評論於
永遠活在過去....
季襄 發表評論於
為啥別的國家不被核爆?殺人狂死刑犯的子女多年以後要平反? 按日本人的罪行, 滅九族都不為過。
筆名已被占用 發表評論於
這話反問得好!
日本遭受原子彈轟擊是罪有應得!
既然你日本發動了戰爭,你日本就要為戰爭的所有後果承擔責任!
安倍應該在廣島長崎自己掌嘴!
給黨喂奶 發表評論於
有病,還戰勝國呢,像個被強奸的婦女,到處哭訴,居然還求強奸犯道歉,變態
b52. 發表評論於
雖然政治上去廣島是ZG不同意的。 但是擋不住黨的36萬中國遊客赴日清倉.湧入日本狂購日本產品的行為。 曆史問題對國民有個屁用
泰傻 發表評論於
典型的八婆行徑。若真有膽氣,應該說:安倍若在限定的30天內不到大屠殺紀念館謝罪,日本將不複存在。
shanshanlaichi 發表評論於
這叫做轉移話題
能不能就事論事?
感覺像個婆腹
邏輯思維 發表評論於
那幾十萬去日本買馬桶蓋的人有多少去過博物館?
lewinsky 發表評論於
中國記者也可以問歐巴馬同樣的問題, 日本認為二戰他們是無罪的,隻不過是失敗者, 他們認為仍核彈是有罪的, 請問歐巴馬說明在這個曆史道義問題上現任美國政府的立場是什麽
mrict. 發表評論於
?交部發言人說得好!言下之意,日本不麵對曆史,走老路,日本下場比二戰更慘。
清泉出山濁 發表評論於
這好比一名搶劫罪犯,不悔改自己的罪行,反而要人們去看他因搶劫而受傷的傷疤,這意味著什麽?這是變相讓人們承認他搶劫的合法性.
mrict. 發表評論於
反擊好!言下之意,日本不麵對曆史,走老路,日本下場比二戰更慘。
mrict. 發表評論於
居然有學習團這樣倭奴,日本囯沒落是,屈指可數
mrict. 發表評論於
反擊好!言下之意,日本不麵對曆史,走老路,日本下場比二戰更慘。
lewinsky 發表評論於
我還想問一下這幾個美國英雄, 為什麽隻仍兩顆, 是不是因為沒彈啦, 還要告訴他們, 現在的日本極力否定二戰罪行, 反而認為他們仍核彈是罪行, 歐巴馬卻對此道義問題保持沉默, 你們怎麽看?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抗日戰爭跟共產黨有多大的關係呢?中國人民抗戰是十四年,共產黨抗戰才八年,那六年共產黨幹嘛呢?肯定沒有抗日,隻是抗國家。一個流氓的共產邪惡還好意思紀念抗日戰爭,別忘了共產黨和鬼子是心連心的,現在還搞什麽心連心藝術團。真搞笑。鬼子殺的是中國人民,殺了多少共產黨?大屠殺紀念館在哪裏,在天安門,那塊臘肉就是,毛澤東殘害中國人民比鬼子還狠。去DC看吧,那裏有一個紀念碑紀念那些被共產主義殘酷迫害的人們。共產黨員應該去那裏參觀。
mrict. 發表評論於
居然有學習團這樣倭奴,日本囯沒落是,屈指可數
xiaoqiwu 發表評論於
日本是世界上唯一受過核打擊的國家,所以他們特別希望核裁軍以及核不擴散,日本是期望和平的。而那個華春瑩很無恥,把南京大屠殺搬出來說事,她的意思就是,日本受核打擊活該。那我要問問姓華的,南京大屠殺那些被殺的是不是也是該殺的?其實日本領導人參觀南京大屠殺紀念館跟中國領導人參觀廣島是完全不同性質的,一個外交部發言人邏輯這樣混亂,跟網上的噴子有多大差別?
lewinsky 發表評論於
中國紀念二戰結束遊行是應該邀請美國二戰老兵或他們的家人, 特別是那幾位在日本仍核彈的美軍, 並表彰他們在反法西斯戰爭中的功勳, 所有日本法西斯受害者都感謝他們。

炅龍 發表評論於
這事中國幫了美國大忙。
mrict. 發表評論於
樓下學習團腦子殘了,福島核輻射真曆害,把他搞得變態發瘋。
supernova13 發表評論於
學習團確實腦子錯亂
nnd888 發表評論於
反問又何用,中國人更喜歡的是日本。中國人放假去的是日本,才不去你這紀念館呢。
無忌哥哥 發表評論於
美國人還是不算狠啊,原子彈隻是投在了廣島和長崎。
ggww 發表評論於
反問的好。日本人要知道有因才有果。德國人怎麽沒讓人參觀二戰後德國戰俘營遺址。願賭服輸,自己發起戰爭,受到懲罰是應得的。
良心發帖 發表評論於
這句話反問的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