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蘇聯30年,烏克蘭為何人口減少800萬,變成歐洲最窮的國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W0D-6d57v4&ab_channel=
小琳的俄羅斯
294 條評論
@hongdeli6148
3分鍾前(修改過)
在這個YouTube,小林的視頻水品最高,揭示了人類文明陽光與黑暗。請Google我的文章《王滬寧的恐懼與努力 國魂爭奪之戰》,看看以歐洲掠奪與殺戮文化為祖宗的西方人,是如何把人類文明發展為獸性文明。
@julyjoe5421
1年前
今天看到這一集,聽到老先生、老太太不希望戰爭,感覺特別心疼!
@edelweisskai
11個月前
真希望烏克蘭總統看看李光耀怎麽處理鄰居的關係和怎麽處理與美國/西方的關係,來慢慢耐心地建立自己國家的身份,以平穩百姓的生活為第一,盡量避免激怒鄰居和被美國控製。他可以以英雄形象活著或者死去,但是烏克蘭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人民的生活還是在苦難中。
@weichen597
1年前
歐洲有烏克蘭問題,原因是世界強權在腳力,希望老百姓能找到如何長久生活幸福的努力方向,前題是大環境允許。
@abrahamst9055
11個月前
謝謝Lynda分享。看來這個視頻感慨萬千。有些人還不如普通民眾看的清楚。
@ben82033
1年前
很喜歡小琳的頻道,希望可以多介紹俄羅斯 跟烏克蘭,如果可以多介紹一下基輔也不錯
12
小琳的俄羅斯
小琳的俄羅斯
•
1 條
@paris-sun
@paris-sun
1年前
謝謝小琳的介紹,對烏克蘭有了更多的了解。
34
小琳的俄羅斯
@kobya8964
@kobya8964
2周前
今天重看這集 覺得很感慨 對於戰爭和危險 多數人太天真。
@formosapy5069
@formosapy5069
1年前
謝謝小琳的介紹,對烏克蘭遭俄國入侵沒有更多的了解
10
小琳的俄羅斯
@user-ci8yt5ux6u
@user-ci8yt5ux6u
6個月前
現在看到這個視頻 覺得底層人民 真的不能改變高層的決策 雖然有人不想戰爭 但是高層決定的事情 還就真的無法改變 還有就是 隨便就選一個人來領導一個國家 真的是場災難 烏克蘭明明可以用俄羅斯平衡歐盟(包括美國)或者用歐盟(美國)來平衡俄羅斯 在這三方都能拿到對烏克蘭有利的條件 但是烏克蘭偏偏選擇了 最愚蠢的選項 一麵倒的靠向一方 把另一方得罪的死死的 俄烏戰爭爆發到現在 我都想不明白 烏克蘭的精英們 他們到底是怎麽想的 這真的讓人想不通
6
1 條
@user-nj6nv3wo9w
@user-nj6nv3wo9w
1年前
希望平民們可以安穩平安渡過這些政治衝突
7
小琳的俄羅斯
@letusseetheworldtogether
@letusseetheworldtogether
1個月前
很棒的視頻,感謝分享。
小琳的俄羅斯
@peterwang5272
@peterwang5272
2個月前
謝謝小林 你是第一個從俄羅斯視角給中國人介紹這次衝突的博主
@johnnywalker4203
@johnnywalker4203
1年前
最後那個老太太的話聽了讓人心疼
20
小琳的俄羅斯
@lilining3766
@lilining3766
11個月前
11個月之後看到這個視頻,恍若隔世!和平的努力還是失敗了,戰爭並未能避免, 希望人們能早點恢複和平的生活吧
4
小琳的俄羅斯
2 條
@lincharlotte9187
@lincharlotte9187
8個月前
小琳謝謝您! 我在台灣, 您的視頻讓我拓寬視野, 提供許多知性的見聞, 很感謝您!
4
小琳的俄羅斯
@DerekGrant44
@DerekGrant44
1個月前
現在回看這個視頻,感慨萬千。戰爭把兩國人民都拖入了深淵。身邊很多人都是離開俄烏白三國出來的人。
@STW1895
@STW1895
9個月前
一年之後再看這一片,驚覺戰前的鳥克蘭人看待開戰的可能性,竟然與台灣人一模一樣
瘋狂痛踩大國的紅線,激化仇恨情緒,把對方逼到牆角,再說『人是理性的、兄弟民族、不會打』,這是天真還是蠢?
14
1 條
@wendylin9434
@wendylin9434
8個月前
現在看到最後的採訪,真的讓人很難過
4
@user-zr1mg8mp6t
@user-zr1mg8mp6t
1年前
謝謝小琳做的這期節目。讓我了很多。Спасибо! На следующий можно поговорить о Казахстане. К сожалению я как раз в Алмате. Я испугался. На улице просто страшно!
12
小琳的俄羅斯
小琳的俄羅斯
•
1 條
@frankie2022
@frankie2022
11個月前
多謝小琳分享俄烏之間的歴史問題
3
小琳的俄羅斯
@shaunhwang7400
@shaunhwang7400
1年前
謝謝你的介紹。我從一個局外人的觀點出發,我覺得烏克蘭人的問題大了,烏克蘭人的執政當局缺乏一個有智慧的領導人,還有烏克蘭的人民被西方人尤其美國的思想顛覆和愚弄全然不知而且樂此不疲,結局令人悲哀。
39
小琳的俄羅斯
5 條
@zbillian9224
@zbillian9224
3周前
我們作爲俄國和烏克蘭的外人來看,他們之間這場戰爭主要責任方應該是烏克蘭領導人的戰略錯誤導致。烏克蘭獨立後的幾屆領導人都缺乏邏輯思維,用意思形態來理解俄烏之間的地緣政治,才使得兩國終於走到了兵戎相見。
@marxlow1
@marxlow1
1年前
烏克蘭應該是可以在美國和俄羅斯兩邊拿好處的國家,偏偏自己腦殘搞得今天這地步
6
@fvv829
@fvv829
1年前
打之前大家都以為不會打,結果現在打到基輔了
11
@user-un7lv4qn9u
@user-un7lv4qn9u
1年前
Спасибо за видео! 如果可以的話,多出一些蘇聯相關的視頻,比如電影和歌曲。還有俄羅斯內部各省的關係,比如республика Татарстана
4
小琳的俄羅斯
@chengchanglin7745
@chengchanglin7745
6個月前(修改過)
澤倫斯基應儘早對普丁割地求和,促使烏俄能像中俄維持和平且友好的關係。
1
@yangyang9633
@yangyang9633
1年前
小琳視頻文案水平真高
7
小琳的俄羅斯
@hongdeli6148
@hongdeli6148
4分鍾前(修改過)
在這個YouTube,小林的視頻水品最高,揭示了人類文明陽光與黑暗。請Google我的文章《王滬寧的恐懼與努力 國魂爭奪之戰》,看看以歐洲掠奪與殺戮文化為祖宗的西方人,是如何把人類文明發展為獸性文明。
1
@nkmtxw1572
@nkmtxw1572
11個月前
下邊的老百姓不想打,上邊的政治寡頭想打,結果就打了,這是多麽悲哀的事情呀!
2
@wahoocool
@wahoocool
2個月前(修改過)
任何國家若站俄羅斯的立場想事,換位思考一定發現他們也會做俄羅斯一樣的事,除非俄羅斯遷都到遠東,主動退避,我想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會走這樣的路,因為這是小國弱國思維。
@xiaomeng931
@xiaomeng931
1年前
地緣政治和軍事戰略,沒有哪一個國家希望和願意看到自己的鄰國出現動亂,大量難民會湧向本國邊境,造成國家安全和穩定,並且會造成維護邊境的安全增加軍事力量,也就需要投入更多的財政支出,縮減其他的財政預算,從而就會影響本國的發展。除非烏克蘭允許北約駐軍,嚴重威脅到俄羅斯的本土安全,不然我看不俄烏會開戰。普京是經曆過國際風雲突變,經驗豐富的政治家。至於烏克蘭,不好說,畢竟澤蘭斯基是喜劇演員出身,沒有從政到執政的經驗。所以很難猜他本人的政治觀察力。
2
@songsun4306
@songsun4306
1年前
小琳的視頻非常棒
7
小琳的俄羅斯
@musicmusic9215
@musicmusic9215
11個月前(修改過)
現在再來看這個視頻,視頻裏麵所有人都預測錯誤了。戰爭中最受傷的永遠都是普通老百姓。想想他們一輩子生活的美麗土地,現在都成了廢墟,真難受。
3
@shiweicai4872
@shiweicai4872
1年前
人民是善良的。
2
@columbuschi5218
@columbuschi5218
1年前
阿琳,where is your cat, you should share some time to your cat, he looks adorable!
4
小琳的俄羅斯
@userandriod9677
@userandriod9677
1年前
烏克蘭大部分採訪的都是老一代人,但問題在年青一代不是這種想法
2
@robertyan6520
@robertyan6520
1年前
希望烏克蘭能認清形勢,與俄羅斯友好相處,共同發展經濟提高民生才是根本利益。
9
5 條
@shiweicai4872
@shiweicai4872
1年前
Ukraine needs a new president.
7
1 條
@yehccp
@yehccp
5個月前
說得真令人心痛:”有人那麼不理智,會放棄和平?真令人感到恐懼”事實上,群眾是情緒性且盲目的;政客是短視而貪婪的;一般人在未失去和平前,吝於為和平付出努力或無力付出努力。人類本性又未脫離暴力為王的叢林法則,所以戰爭不斷地重複。打字當下,俄烏戰爭已爆發了一年多,祈禱老太太能過得好一些。
1
@shanyangqu
@shanyangqu
1年前
影片結束時民眾們是多麽的善良,可事實是多麽的殘酷。希望兩岸能引以為戒,互讓一步多好,我們承認台灣絕對的自主,台灣承認一個中國。
5
2 條
@user-ew3lm2tf4h
@user-ew3lm2tf4h
1年前
你的影片很棒! 歡迎有空多來台灣玩 ! 順便談談台灣和中國的差異 ! 謝謝 ! 加油 !
4
小琳的俄羅斯
9 條
@brightm1179
@brightm1179
1年前
曆史情感糾結在兩國人民之間聽似乎並不太複雜,兄弟打架,真不符合人民願望。烏克蘭的領導階層窮瘋了,與兄弟為敵,與敵為友,還自廢武功和工業,真是非常愚蠢的政府,烏克蘭不需要戲子幹政,烏克蘭需要理智的戰略家。小琳,отличный эпизод!
2
@user-cb4lk3xs3b
@user-cb4lk3xs3b
1年前(修改過)
剪不斷理還亂,俄烏之間的關係很難再回到從前。烏克蘭到目前為止也沒有一個擁有大智慧的真正意義上的總統,他們沒有看清左鄰右舍的真正麵目,太過於天真和幼稚。這導致烏克蘭今天這樣一個結果的主要原因。中國有句老話”打鐵還需自身硬“。另外有一點想強調的是“烏克蘭”的本意不應該用俄語解讀,應該看烏克蘭語的本意"кра?на 國家“。開始我也以為”烏克蘭“是在邊界的意思
5
@benli7049
@benli7049
5個月前
今天是2023/6/13, 衝突爆發1年多了. 看到這個視頻真的很難過. 希望俄羅斯/烏克畼能儘速停火, 早日找出妥協方案.
2
小琳的俄羅斯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注意一下基本事實:1)俄羅斯吞並克裏米亞後,歐美國家製裁,俄羅斯經濟遭受損失,盧布貶值,年輕人向往西方留學或移民工作.2)俄羅斯越來越走向獨裁社會,人民生活質量改善有限,而且遠遠低於西方國家,工資低物價高.3)普京派十萬俄軍靠近烏克蘭邊界,真正目的是壓歐美國家談判減緩對俄羅斯的製裁,俄羅斯的經濟主要依靠能源出口.4)烏克蘭東部戰爭,已有1萬3千人被打死,沒有俄羅斯插手幹涉,衝突不會延續到今天.
11
32 條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不知道你是否來過俄羅斯,我在俄羅斯生活,沒有像你說的那麽誇張。相反由於製裁俄羅斯的進口替代讓俄羅斯的很多產業複蘇了。其實2014年美國和西方的製裁是失敗的,而且歐洲自己的損失也很大。如果俄羅斯不幹涉,那麽俄羅斯慢慢將會被肢解。如果你是俄羅斯的領導人,你家有礦,也有炮,你會不會動手。我覺得不要總是從西方的觀點考慮問題。
3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希望你有機會來俄羅斯看看,是不是遠遠低於西方國家)
2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經常去聖彼得堡市,莫斯科去的不多,如果這兩個城市普通退休和基層工作人員工資水平不代表俄羅斯,你可以推薦給我。
3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修改過)
俄羅斯的問題不是來自於西方,而是來自於自己的曆史包袱,從沙皇時代統治者就希望學習西方政治經濟文化,讓俄羅斯變成現代文明的歐洲國家,彼得大帝將首都遷到聖彼得堡就是最好的證明。但曆史總是開無情的玩笑,俄羅斯永遠徘徊在歐洲文明的門檻,但對俄羅斯上層社會不是問題,他們在歐洲最繁華的地段都有自己的豪宅,瑞士銀行存有俄羅斯60%的外匯收入,看看普京穿戴的歐洲名牌,擁有的超豪華私家遊艇和飛機就可以,而社會資源留給普通老百姓的卻很少。
3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你去出差或者旅行並不代表你了解一個國家的生活。退休金的問題是蘇聯體製的崩潰和新體製之間的斷層。蘇聯時期是不需要工業給員工交社保的,現在的體製不一樣了,所以遇到了斷層和缺口。俄羅斯當然不完美,但是遠不是你說的那麽可憐。我身邊的朋友都是俄羅斯的中產,每年都要去海外度假至少一次。關於富豪咱們就不討論了,哪個國家的富豪都差不多。而且俄羅斯民族和國家的發展一直都是跌宕起伏的。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我在疫情前也每年去歐洲旅行,我不覺得社會治安,生活水準遠超俄羅斯。除了絕對的收入也要看物價,教育和醫療。歐洲各國的年輕人我覺得都很屌絲,大部分人都是月光族。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我覺得你隻是看到了表象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我就舉個例子,我在意大利,11月份,屋子裏凍的要死了,一看意大利的暖氣竟然跟國內一個級別,但是你在俄羅斯,家裏,辦公室,甚至學校的走廊上都是暖氣,氣溫都在20多度,在家裏更是穿短袖短褲,隨時去洗澡直接就是熱水,而且在俄羅斯不隻是北方才這樣,全國都這樣。這樣的設施有幾個歐洲國家可以達到,我朋友在這裏生病,打電話叫救護車,來了給打針吃藥,沒要一分錢,我朋友沒有任何保險。你覺得你在哪個歐洲國家可以這樣。
2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有時候提起能源似乎根本不值得一提。但是歐洲恰恰相反就是被能源給困住了。我在拉脫維亞的一個熟人,給我看他的物業費,電費暖氣費加起來居然達到了1000歐元,這簡直太誇張。這個世界過快的能源轉型已經讓傳統能源的地位和意義一目了然。你說的沒錯,意大利的酒店裏都是中文和俄語的購物宣傳單,但是在歐美的製裁下,俄羅斯已經適應了自力更生,目前農業就是一個成功的例子,已經開始出口中國了,很多產品在國際上也有很強的競爭力。我的意思是並不是想說俄羅斯有多好,但是我想說,畢竟蘇聯的底子還在,無論是人口的教育程度還是自然資源,再加上強大的軍事實力,始終不可被輕視。而且老百姓沒有你說的那麽水深火熱。而且不要忘記俄羅斯的年輕人也在崛起,說到移民,哪個國家沒有移民。俄羅斯經曆了蘇聯解體和歐美聯合製裁,人均GDP還有1萬多美元,你不覺得這個國家很頑強嗎?中國經曆了40年的高速發展,也僅僅是剛達到俄羅斯的水準。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關於戰爭,俄羅斯人是北歐瓦良格人,斯拉夫人,蒙古人的後裔,基因裏充斥著戰鬥民族。1712年打敗瑞典,稱霸東北歐,18世界在拿破侖之前,歐洲的一切重大事物都需要葉卡捷琳娜二世的點頭。這更是事實。1812年如果是意外,那麽打敗納粹的功勞80%是依賴蘇聯。這都是世界最強的軍事集團。一次是運氣,兩次是意外,三次應該算是實力了吧。我不舔俄,但是更不舔歐,舔美。當前誰是盟友,我覺得可以看得清吧。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我當時也是這麽想的,覺得隻要退讓一步,就會換來和平。但是事實證明,除非俄羅斯被肢解,否則歐洲就不會放棄跟俄羅斯對抗。中國跟美國的談判也是,一開始一直讓,結果開始得寸進尺。這裏有一點,克裏米亞問題的關鍵是2017年克裏米亞黑海艦隊的協議會到期,而且俄羅斯判斷和烏克蘭根本沒得談,而從製裁的效果來看,過去7年,歐洲和俄羅斯應該是兩敗俱傷,但是俄羅斯換來了克裏米亞這一大片領土和黑海門戶。歐洲什麽也沒有。中國現在跟美國不是也越來越強硬嗎?一味的退讓並不能換來他們的收手。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俄羅斯好像有不少能源都是賣給歐洲的,應該是歐洲更依賴俄羅斯的能源才對吧。不知道你的所謂落後歐洲二十年這種說法是哪裏來的。既然這麽落後,為什麽不像100多年前的克裏米亞戰爭一樣,出兵攻打奪回克裏米亞呢?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hebin217 歐洲的能源產品進口俄羅斯60%,其中天然氣占39%、石油30%、具體到每個歐洲國家比列不同。歐洲與俄羅斯互相依賴進出口關係,不需要爭議。爭議的焦點:歐洲國家之間解決邊界和國家利益不應該使用武力,俄羅斯吞並克裏米亞讓西方處於非常尷尬的位置,烏克蘭不是北約成員,加入北約的前提條件是不能有領土糾紛,換句話講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北約從軍事角度講隻能袖手旁觀,另一方麵北約支援烏克蘭的有限防禦性武器和軍事交流及訓練大大改善烏克蘭軍隊的作戰水平,這對俄羅斯自然產生極大威脅。俄羅斯與北約軍事裝備的代溝差距,如果非軍事愛好者難以接受,看看民用工業的巨大代溝就可以理解,不要再談芯片和軟件技術的時代差別,就連中國買的俄先進戰機S35都抱怨其電子設備包括雷達係統的落後。以色列的隱形戰機在敘利亞上空如入無人境地包括對俄S400導彈陣地的反應測試。回到最後一點,西方國家幫烏克蘭奪回克裏米亞,對西方沒有任何利益好處,即便從軍事技術角度沒有任何問題,但從經濟角度是自殺的舉動。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1)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立的目的就是對抗蘇聯2)一個國家的軍力比知識比誰最先進,這跟軍事裝備,戰鬥素養,執行力,軍人素質密切相關,全世界隻有兩個國家的軍隊一直處於作戰狀態,美國和俄羅斯,其它國家就是紙上談兵,包括中國,缺乏戰鬥經驗。3)歐盟製裁俄羅斯,損失大的是歐盟,因為俄羅斯作為1,4億人口的消費市場,尤其是東歐國家,永遠的消失了。4)軍事和民用有著本質的區別,俄羅斯有先進的戰鬥機,但是民用飛機不如波音和空客,這裏麵噪音,經濟上的考量,量產能力都是決定性的。一個商業決策考慮的不是技術的先進,而是經濟上的可行,但是軍事就不必這麽嚴格。 我不用聽你說,光看你訂閱的youtube賬號就知道你的想法了,要知道我們都會被影響,無論你身處哪個地方。你的說法跟西方主流媒體一樣。無論怎麽說,有一個不爭的事實,歐洲美國懼怕俄羅斯。無論是曆史上,還是現在。那麽問題來了,除了價值觀,還有其它的因素嗎?到底是什麽因素?難道是俄羅斯經濟落後,軍事實力落後,政策混亂?如果真是這樣還需要怕嗎?按照現在的軍力和戰鬥力,俄羅斯可以打贏任何一個或者幾個歐洲國家。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芬蘭當年跟紅軍的較量,芬蘭占據了獨特的優勢,其中一個就是冬季作戰。再有就是當時俄軍根本不把芬蘭當回事,大意輕敵。最重要的是結果,維堡是芬蘭的第二大城市,當年割讓給了蘇聯,整個彼得堡的北部地區當年都是芬蘭的,芬蘭這麽強,為什麽不搶奪回去呢?如果你覺得裝備現代化就可以戰無不勝,那就去看看朝鮮戰爭和越南戰爭。
1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hebin217 感覺我們的討論實在偏題很遠,這是小林的節目,她的主題離開蘇聯三十年,烏人口減少800萬,變成歐洲最窮的國家?我們應該討論的問題1)其它離開蘇聯的國家又如何,比如俄羅斯主體國和波羅地海三國?2)普京十萬大兵壓境烏克蘭,他要取得什麽?戰爭隻是政治家無法解決困局時使用的最後手段。歐美製裁已嚴重影響俄羅斯經濟,盧布大幅度貶值。如果普京出兵占領烏克蘭,毫無疑問成百上千的俄羅斯母親將失去兒子,俄羅斯經濟將進一步萎縮。你講的對歐盟影響更大,沒有任何證據歐元為此貶值,歐盟國經濟萎縮。
2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1)離開蘇聯的國家,比如波羅的海三國,產業空心化,年輕人都去了其它歐洲國家,在歐盟毫無存在感;2)俄羅斯盧布的貶值從一方麵來說,對俄羅斯老百姓的購買力形成打擊,但是另一方麵讓自己本國的產品出口有了競爭力,而且被製裁後俄羅斯現在不但是農業已經自給自足,而且很多設備的采購俄羅斯也在悄無聲息的去歐洲化,這在製裁前都是不可思議的3)地緣政治太複雜,不知道進程和印象。如果像你說的,俄羅斯2014年之後,這麽慘,那麽按照邏輯俄羅斯應該不會再打。就拿這次疫情,俄羅斯經濟已經恢複,而且由於能源價格高企,很多公司的盈利已經是創紀錄了。歐洲麵臨的問題不僅僅是能源問題,英國為什麽要脫歐,說白了就是不爽嘛,歐洲麵臨能源危機,移民危機,烏克蘭危機,經濟上乏善可陳。PS,我在2014年在彼得堡買了房子,按照人民幣來算,價格已經翻倍了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hebin217 恭喜你2014聖彼得堡市買的房子人民幣價值漲一倍,今天的盧布比2014已貶值2.7倍,即你的房子用盧布計算漲5.4倍,不考慮人民幣對美元升值.如果普京攻打烏克蘭,好消息振奮全俄羅斯,聖彼得堡市的房產估計又要以盧布計算至少漲一倍,因為拜登和歐盟都發誓要提高俄羅斯的物價.但你知道普京為何要攻打烏克蘭嗎?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1)2014年底盧布的匯率對美元為40,現在是75,你說貶值2.7倍是如何計算的2)買房是分期付款,我的錢都是人民幣和美金,分期償還盧布,降低風險和成本。3)2015年匯率到達接近80我換了不少盧布,用於償還。4)你連俄羅斯都不會說,你就知道俄羅斯人為什麽打烏克蘭嗎?) 俄羅斯現在和美國在演戲。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mattin217 任何地方的資產都有價值,就看你什麽時候買,性價比如何。100萬的東西110萬給你,就不是好投資;10塊的東西,5塊買就是好投資。我一個朋友更激進,他2015年盧布大跌的時候,他抄底俄羅斯的樓市,在波羅的海酒店後麵的新校區買了10套一居室小公寓,花費125萬人民幣,(當時房價匯率都在跌)現在每個公寓每個月收租人民幣2500左右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現在他不但每個月被動收入達到25000人民幣,而且資產已經到達人民幣500萬
@user-gm3ri8lg8y
@user-gm3ri8lg8y
1年前
我在意大利 其他不知道 隻知道前幾個月意大利這邊電費和燃氣漲了百分之30到40今年1月份又再漲百分之50 聽說還要漲 好像美元叫石油美金
1
@hebin217
@hebin217
1年前
@user-gm3ri8lg8y 事實證明歐洲很依賴俄羅斯能源
@mattin217
@mattin217
1年前
@user-gm3ri8lg8y 俄羅斯手裏握著雙刃劍,意大利的天然氣市場46%來自俄羅斯通過烏克蘭和南歐線管道輸入,俄羅斯能源公司Gazprom 出口天然氣的80%收入來自歐盟國家。歐盟與俄羅斯在能源問題上是夫妻關係,原因是俄羅斯提供給歐盟的能源價格比國際市場便宜點,另一方麵中東局勢不穩定,歐盟認為俄羅斯是比較可靠的能源供應商。
@benediction4ever
@benediction4ever
1年前(修改過)
@mattin217 俄國盧布也升值了,俄國物價被白zuo提高了嗎?現在反而是歐洲通貨膨脹,再加上難民大量湧入。簡單一點就是歐洲與日韓這種資源匱乏型國家離開俄國的石油天然氣、礦產與糧食,它們的工業一瞬間停滯,還有人們可能要麵對糧食危機。這種情況下,歐洲能同時維持國民高福利與難民的補助嗎?別忘了,世界上好多工業生產需要的礦產控製在俄國手上。這些白zuo再執政下去,歐洲將來可能與非洲一樣。另外,俄羅斯也是前往亞洲的必經航道,不然就要走更危險的航道。比如日本經俄國領空到歐洲以前隻需大約11小時,現在可能需要更多時間。你想問題跟白zo一樣理想化,說的比唱的好聽。
@benediction4ever
@benediction4ever
1年前
@mattin217 克裏米亞加入俄聯邦不是當地居民公投產生的結果嗎?你若信仰自由民主,為什麽不尊重民意?
2
@jau2183
@jau2183
10個月前
還是打仗了!老百姓最辛苦。希望和平!
1
@kailu7098
@kailu7098
1年前
俄國可能不會再有普京這樣睿智和英明的領導人了。為了俄國和各民族的和諧、發展、繁榮和富強。你們俄國人應該相信他、愛護他、理解他、支持他。
12
8 條
@angelwind0904
@angelwind0904
1年前(修改過)
最近俄羅斯接管哈薩克。非常棒。中國絕對熱烈支持俄羅斯管理哈薩克。
@ers3362
@ers3362
1年前(修改過)
@wenpinglin4261 當民主去到極端便是民粹,而世上沒有一種公式(政治模式)就代表它可解決萬事,水能載舟,亦能覆舟。
小弟我反而喜歡鄧老平的貓論 ( 不論白貓黑貓,總之捉到老鼠便是好貓 ),同理,不論是共產主義或民主主義,隻要能讓大部分人民安居樂業便是好的製度,現今西方所謂的民主製度不見得特別好 ( 尤其美國每次選舉的花費,貧富懸殊的差距,所謂民主製似金主製多些,不信,自己返查美國選舉的開支,費城人民的生活 ),反觀,共產主義卻讓大部分人民都可以得到溫飽 ( 最基本的醫療也得到保障,而且還實行政績製與問責製,這更能實現能者居之,庸者下台,那麼到底有沒有選票也不重要,因社會真正需要的是實幹型領導而不是打嘴咆[打嘴咆好聽講就是玩語言藝術的政棍] )
那麼到底投不投票也不重要,特別是社會易被語言藝術欺騙的人居多,而所謂的政棍最懂得玩語言藝術 ( 不信看看老尾的共和黨與民主黨 / 台灣的民進黨 ( 搭綠班 ) 與 國民黨 )。
@jianxinbi
@jianxinbi
1年前(修改過)
感謝小琳的介紹,但我覺得有點偏袒俄羅斯。我覺得根本問題就是人權高還是主權高或者說是選集體主義還是個人主義?我個人覺得每個人包括烏克蘭人都有權用腳投票,這也是大部分美國和加拿大人的立場。如果北約的東擴會威脅到莫斯科,為什麽普金不遷都到俄羅斯中部?難道兄弟民族的命不如遷都的花費?
5
4 條
@chifungho2243
@chifungho2243
1年前
可以合作討論俄羅斯各問題嗎?
1
@lechen5540
@lechen5540
1年前
小琳作為俄羅斯人應該認為烏克蘭 自古以來 就是俄國的。因此,歐洲第二大麵積國因該是法國。不是嗎?
2
@jyh1230
@jyh1230
6個月前(修改過)
最後一個女士看來憂心沖沖,戰爭不幸成真,歐美帝國主義害兄弟相殘,人間悲劇
2
@kchng7324
@kchng7324
1年前
我來自馬來西亞的觀眾。高興認識你,小琳
3
小琳的俄羅斯
@liketheblue5082
@liketheblue5082
1年前
今天才把這個視頻推給我,現在看真的是心情複雜
2
@rollan5409
@rollan5409
1年前
在大戰略的思維下,能讓烏克蘭拖住俄羅斯,甚至拖垮俄羅斯那是更好,畢竟俄羅斯始終是北約組織及美國的心頭之患,所以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當然希望俄`烏之間鬧的越兇越好,最好能打戰,這樣自己不用出兵隻要提供各式武器給烏克蘭,拖垮俄羅斯,造成俄羅斯、烏克蘭兩國之間的仇恨。那麼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普京當然知道打戰後的結果,所以俄羅斯隻是擺好陣型,至於那個喜劇演員看不看得懂,天知道!
美國最希望兩國開戰,一但發生戰爭兩國生靈塗炭,民生凋敝恐怕三,伍年無法恢復元氣。
所以普京是談判高手,用談判就能解決問題,幹麻發生戰爭 !
2
1 條
@ALU8945
@ALU8945
1個月前
建議小琳來台灣看看,肯定有很大的收穫
@sofiahuang-kw6nf
@sofiahuang-kw6nf
8個月前
熱愛敬仰斯拉夫民族,血濃於水,打斷骨頭還連著筋呢.一切會趨於和平.
1
@chun_ting
@chun_ting
1年前
烏克蘭統治階層對西方的企圖和想法是幼稚到極點
4
@yiwang9464
@yiwang9464
10個月前
烏克蘭資源豐富,真的可以很富饒啊。
1
@lucywang5223
@lucywang5223
1年前
最後玩火自焚,真是悲劇!那麼漂亮的地方毀了?
2
@ddup98
@ddup98
1個月前
謝謝!很客觀的介紹。
小琳的俄羅斯
@shenzorigo3480
@shenzorigo3480
1年前
謝謝你的視頻
2
小琳的俄羅斯
@user-gu3vy3nw5n
@user-gu3vy3nw5n
1年前
長視野了。謝謝小琳。
2
小琳的俄羅斯
@jaclynwu8160
@jaclynwu8160
5個月前
民眾意願是要和平遠離戰爭,執政者卻不斷把兩個國家推向戰爭最終俄烏戰爭爆發了,死傷毀壞片地。So sad!
@Norhternsnow
@Norhternsnow
1年前
太深刻,俄羅斯角度
1
@user-lq4wm9ij6g
@user-lq4wm9ij6g
6個月前(修改過)
一年後看視頻
醜國讓烏克蘭當炮灰了....
加速拖垮俄羅斯....
苦難的是烏克蘭的人民....
2
@ice_fog
@ice_fog
8個月前
一年後看,唏噓萬千
1
@Andrew-vx1qk
@Andrew-vx1qk
1年前
中俄兩國,不是聯盟勝似聯盟。中俄友誼萬歲!烏拉!
1
@timgertimger
@timgertimger
1年前
現在看起來 還是人民 太樂觀
1
@shibiaoxin8268
@shibiaoxin8268
6個月前
這視頻是俄烏戰爭前的,今天再看,令人唏噓,烏克蘭已千瘡百孔,俄羅斯也被拖入泥潭。
@user-gx2kb3mo3d
@user-gx2kb3mo3d
1年前
我拿你當兄弟,你卻拿我當仇人這是俄和烏的真實寫照
3
@520iloveblue
@520iloveblue
1年前
烏克蘭人還是明白的~普丁如果要打烏克蘭一天內就能佔領基輔~為什麼不打~烏克蘭是俄羅斯與北約的緩衝區~陳兵邊境不過是要逼迫外部勢力(美國)進行談判~最終目的也是要降低歐洲與俄羅斯的衝突~隻是美國人可不樂見北約跟俄羅斯沒有衝突
1
@jimms5681
@jimms5681
1年前
挺客觀的
2
小琳的俄羅斯
@dikkypap1978
@dikkypap1978
2個月前
本來可以左右逢源的,最後搞成了衝突前線。杯具啊!
@executivechefdingshengwei5074
@executivechefdingshengwei5074
1年前
想移民俄羅斯 有什麽途徑嗎?
1
@user-te2vq9ug8e
@user-te2vq9ug8e
6個月前
1990-2000-2010-2022年
俄羅斯+烏克蘭,曆史最差關係
1
@czgu6398
@czgu6398
1年前
遏製中國,打擊歐元是美國二大戰略目標。俄烏開戰的條件是法德參戰,美國提供軍事裝備支持。這樣歐元就完蛋了。現在看來法國逼急了要退出北約。這種情況下俄烏開戰,法德不會參戰,反而會把美軍卷入其中。美國不可能這麽幹。因此俄烏戰爭打起來的可能很低。
1
1 條
@weiwei2850
@weiwei2850
1年前
你的判斷能力太弱了,事實證明
@chansaber3048
@chansaber3048
1年前
я просто хочу мира
2
小琳的俄羅斯
@user-mz9fz4bs7d
@user-mz9fz4bs7d
1個月前
俄羅斯大帝對領土的欲望比較大,怎嗎辦
@nedward5458
@nedward5458
1年前
烏克蘭是俄羅斯衰落的一麵鏡子,外界利用拉攏烏克蘭,從來立足點和關注都不在烏克蘭身上,還是對俄博弈的一部分。
1 條
@tsttst-wz1ej
@tsttst-wz1ej
1年前
這兩天雙方都亮出底牌,快速談崩。看事態如何發展。我是看不出俄羅斯打烏克蘭能獲得什麽好處。
1
@user-ix2ye2er7t
@user-ix2ye2er7t
1年前
就從這能把戰略轟炸機拆了的操作看,烏克蘭衰敗是一定的事情
1
@yanpingdeng8853
@yanpingdeng8853
1個月前
現在看,很可笑
@user-oq6lv2dn2n
@user-oq6lv2dn2n
1年前
地緣政治下的問題,都想烏克蘭做事,卻給不了任何實質性的支持!並且援助、技術轉讓是不可持續的,但衝突卻一直存在!既然親歐親俄都不是,為什麽還要把自己定格在這個雙向選擇的思維裏!這屆領導人親歐,下屆領導人親俄,問題不斷,衝突不斷,被人當皮球踢來踢去!而且俄歐都怕烏克蘭翻臉,深甚至連中國都怕烏克蘭翻臉!
@dicktam680
@dicktam680
1年前
小琳,有很多問題我們無法解答,就如今次俄烏戰爭的誰對誰錯, 即使擺在眼前的是一幕又一幕的悲劇..., 我們不是政治家、評論家 ---- 這些角色現在已有太多人來做了, 所以我認為我們還是做好自己小市民的角色, 過好每一天, 其他的, 就隨遇而安好了, 反正,我們對這些事亦幫不上忙, 不是嗎..?
1 條
@hengzhou4566
@hengzhou4566
11個月前
你當然可以幫上忙,戰爭不僅僅是炮火,還有輿論,隻要你站在公正的立場上,根據事情本身的來龍去脈、曆史經緯來做出自己的判斷,就是在幫忙。
@angelaliew7050
@angelaliew7050
1年前(修改過)
小琳,烏克蘭 曾經是強囯,也是工業和教育發達國家,尤其是醫科!可惜戰爭 弄得經濟平窈。
5100 的人囗 ,現在隻有800 萬人,那些人去了那裏? 移民去歐美?
1
5 條
@julee7920
@julee7920
1年前
有深度
3
@manbudiqiu
@manbudiqiu
11個月前
難道沒有理智的人嗎?不理智的人,有一個就夠了.
1
@arthurchen5221
@arthurchen5221
1個月前
謝謝小琳。
@samzhang4847
@samzhang4847
1年前
支持
1
@chiukevin7247
@chiukevin7247
6個月前
SUPPORT RUSSIA!
1
@rebeccatan5387
@rebeccatan5387
1年前
3
小琳的俄羅斯
@user-mvyWHEiBOOvh6zSv2sdKCAE7U
@user-mvyWHEiBOOvh6zSv2sdKCAE7U
7個月前
哈哈哈 下麵的人不想打 上麵的人打不停 台灣烏拉
@Alexander-mx4lp
@Alexander-mx4lp
1年前
期待Alexei Navalny的大遊行
@TheSongsiawei
@TheSongsiawei
1年前(修改過)
小琳, 我是1970年出生的,那個時候大家談起蘇聯都心有餘悸和尊重。 現在俄羅斯隻會被全世界冷嘲熱諷。 俄羅斯成為沒人真正害怕的二流國家。 我是局外人,作為海外華人,我了解烏克蘭, 格魯吉亞和摩爾達維亞,誰想堅持和一個二流的前超級大國共同在一起,在同一時間擁有許多富裕國家的歐盟則對你開放。有時對於一個局外人來說,看到那些俄羅斯人表現得像超級大國還活著而且很強大,看著真是太可悲了。 在中國我們稱之為阿Q精神。
5
4 條
@user-cb4lk3xs3b
@user-cb4lk3xs3b
1年前
看看克宮裏那些人的子女都在哪裏居住。
1
@David53030
@David53030
1年前
別裝中國人
5
@user-ji9oh3ir5u
@user-ji9oh3ir5u
3個月前
烏克蘭是獨立國家
@xushenxin
@xushenxin
1年前
烏克蘭自已一係列錯誤決定今天的狀況… 很遺憾… 這是一麵倒向美國美國的代價
8
4 條
@user-ur5ug1pf3r
@user-ur5ug1pf3r
1年前(修改過)
烏茲別克斯人均GDP比烏克蘭低吧
@user-od9sc7ih3b
@user-od9sc7ih3b
1年前
烏克蘭語和俄羅斯語可以互通嗎?
1 條
@user-cb4lk3xs3b
@user-cb4lk3xs3b
1年前
那要看他們之間想不想聽懂對方了。
1
@chanpakhong4703
@chanpakhong4703
6個月前
個人隻是技術糊口的人,有人非要把我逼入牆角
@thomasliangus
@thomasliangus
1年前
不是還有摩爾多瓦麽?
@badfishyu
@badfishyu
11個月前
2022年12月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經300多天了
@haowang8890
@haowang8890
1年前
歐洲版台海問題。
1 條
@dannyumd
@dannyumd
8個月前
結果還是開戰了,唉~
@studioart3048
@studioart3048
8個月前
烏克蘭的領土大部份都是俄羅斯送的
@angelwind0904
@angelwind0904
1年前
克裏米亞老百姓過得幸福美滿?感覺怪怪的。俄羅斯的老百姓有過得很幸福嗎?那想移民出國的人怎那麼多?
3
@pipi3070
@pipi3070
1年前(修改過)
導彈5分鐘?俄羅斯的導彈飛到歐洲國家首都,時間應該可以更短。
真不理性,打了!
@g0g158
@g0g158
8個月前
都不認為會打仗,可結果還是打起來了,為啥呀?
誤判了。
@chunyaowu9121
@chunyaowu9121
1個月前
要我說烏克蘭適合朝鮮一樣的獨裁專製,這樣就保留核武器,不受欺負了,民主被俄羅斯美國忽悠了,自廢武功了
@marinachan2970
@marinachan2970
8個月前
俄烏快停戰吧
@WhatsThis9977
@WhatsThis9977
1年前
唉。兩車相撞的膽小鬼遊戲,一個車上的乘客大喊對方會讓開的
@CHINAxiaobei
@CHINAxiaobei
1年前
蘇聯是大毛哥,俄羅斯是大毛,烏克蘭是二毛,白俄羅斯是三毛。。
@ltw5957
@ltw5957
10個月前
謝謝小琳努力讓世人能聽到克裏米亞居民的心聲!一年之後才看到這個視頻,真是令人唏噓不已。除了靠戰爭發財的美國,誰不愛好和平?總統普丁當然也不願意攻打自己的手足兄弟。希望俄羅斯人民能夠了解,俄羅斯對戰的是整個北約和美國的邪惡勢力,也包括了二戰時期,被俄羅斯2700萬軍民同胞打敗而今日復活的納粹份子。如果俄羅斯再次讓步使北約勢力名正言順地進入烏克蘭,這場戰爭將是發生在俄羅斯本土,而斯拉夫民族也會全部被這股邪惡勢力所吞噬。我是一個住在美國的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我誠心為俄羅斯加油,更為斯拉夫民族禱告,和平之日早日到來!?
3
@CN_SFY_General
@CN_SFY_General
10個月前
Let Ukraine alone. Ukraine shall pay for the gas, this is for sure. But Russia shall pay the fee using Ukraine's land.
@dondon031231
@dondon031231
1年前
人民的選舉證明了烏克蘭人選擇民主社會,這裡就沒有俄羅斯的事情了,什麼兄弟情這些鬼話講到底隻是為了掩飾想佔利益但又不想出師無名罷了。而且誰說有共同血統就要統一?來一場公投再說吧,當今地球的普世價值基本上已經是西方那一套,共產在21世紀行不通沒有市場證明了這一點
@user-ws6or2km5r
@user-ws6or2km5r
1年前
烏克蘭的領導人很不明智,倒向北約並不是最好的選擇,偏向俄羅斯我覺得略好,當然能有智慧兩麵收割是最好的結果,可惜烏克蘭現在已經沒有發言權,隻有俄美決定它的命運。
@jessie7472
@jessie7472
1年前
結果 甚麼兄弟民族.... 唬爛的
@wuakuei
@wuakuei
1年前
隻要你覺得越不可能打 那就是會打 台灣人不可不慎!
1
@hzhou169
@hzhou169
1年前
保爾科察金是烏克蘭人嗎?
2
1 條
@mlzmqw5765
@mlzmqw5765
11個月前
你怎麽不提生活在烏克蘭東部的俄羅斯人受到的壓迫,受到的非人的待遇。是不了解,還是不說,是帶風向吧!
@user-wo7fs3ji4l
@user-wo7fs3ji4l
1年前
希望美國不要在烏克蘭攪屎了~
1
1 條
@johndo2967
@johndo2967
1年前(修改過)
此視頻很明顯是偏袒俄羅斯的。蘇聯初期的農業政策導致烏克蘭的一百多萬人活活餓死,以及車諾比核災,烏克蘭人仍然是牢記在心的。很多人想必也一直想脫離俄羅斯的掌控,而有著歐盟的同樣生活方式。
4
7 條
@quilire8280
@quilire8280
8個月前
鐵鍋燉大鵝!
@uadadama
@uadadama
1年前
小林, 歐洲第一大國是烏克蘭. 俄羅斯不是歐洲國家, 俄羅斯洲際國家. 俄羅斯不應該屈就於歐洲, 歐洲人也沒拿你們當歐洲人看. 歐洲人始終認為你們野蠻的東方人. 俄羅斯應該自視於歐洲之外, 迎向跨越洲際的新視野, 兼容歐亞而又不同於歐亞, 同時應該想辦法讓烏克蘭消失連同白羅斯和哈薩克重組俄羅斯聯邦. 俄羅斯應該是歐亞之外的另一個大洲.
@formosapy5069
@formosapy5069
1年前
05:56嗬嗬
@kevin1979216
@kevin1979216
19小時前
司機戲子
@kenchung1609
@kenchung1609
1年前
整片都是俄羅斯角度,完全是俄羅斯式宣傳。訪問的都是俄羅斯時代的老人。
2
@mzzc4863
@mzzc4863
1年前
這個采訪沒什麽意義。就如同在中共國采訪人們是否愛戴CCP一樣。更何況俄羅斯這幾年為了籠絡人心壓縮國內開支,在克裏米亞重金投資改善經濟及生活環境。而這些在俄國許多地區都未被重視。就如同CCP大量援助亞非拉一些國家在聯合國和許多國際組織買票一樣。可是中共國內大量貧困群體卻難以改善,並且蒙蔽大眾視線告訴全世界中共國已經實現了全麵脫貧奔小康。
1
1 條
@markymwang
@markymwang
1年前
4:15 這部份的論點太可笑了。阻止北約的東擴,可以是俄羅斯用更佳的條件說服烏克蘭啊
就像是俄羅斯說服了克裏米亞,甚至公投後加入俄羅斯聯邦,這樣就很值得支持!
最爛的就是說服不了烏克蘭,那就發動戰爭,這隻是更增加兩國間的仇恨!
2
@serenity4463
@serenity4463
10個月前
列支敦士登
@zhongfokzhongfok2523
@zhongfokzhongfok2523
1年前
Ruby 2500
@srlong3067
@srlong3067
10個月前
2023年了,俄烏戰爭還在打。
1
@ivan0413
@ivan0413
8個月前
6:28 為啥不如實翻譯?害怕被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