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種草種花,後院種菜種瓜

博文係博主原創,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性轉載(表明“請勿轉載”的博文除外)。轉載時請注明出處。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後出版一本關於庭院種菜種花的園藝書和一本雜文集,敬請各位到時踴躍購買。
個人資料
彩煙遊士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正文

隻需一招,一秒之內分辨牡丹和芍藥

(2019-05-18 06:31:17) 下一個

牡丹和芍藥都很漂亮,是中國人最喜歡的花卉之一。許多華人移居海外之後,依然有很深的牡丹芍藥情節。綠手指的朋友,通常會在院子裏種幾棵牡丹芍藥。黑手指的朋友,雖然自己種不了牡丹芍藥,但也會在早春時分,到公園去欣賞牡丹芍藥。很多人看到盛開的牡丹,還會忍不住來兩句唐詩: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

在植物分類上,牡丹和芍藥都是芍藥科芍藥屬的植物。在中國古代,牡丹和芍藥都統稱為“芍藥”。唐朝之後,牡丹和芍藥才被區分開來。牡丹是灌木木本,芍藥則是蓄根草本。在英文中,牡丹叫做tree peony,芍藥就叫peony。這一點,中英文有異曲同工之妙。

牡丹和芍藥既然是同科同屬的植物,它們之間自然有很相似的地方,所以很多朋友分不清牡丹和芍藥。其實,了解牡丹芍藥的特點之後,兩者是非常容易區分的。這一點有些像區分雙胞胎。對父母來說,雙胞胎很容易區分開來。對外人來說,區分雙胞胎就不那麽容易了。

我種植牡丹芍藥的曆史可以上溯到上一個世紀九十年代末期。多年來,我仔細觀察兩者的屬性和特點,發現隻需一招,一秒之內就能分辨牡丹和芍藥!當然,我的這一絕招隻能在牡丹芍藥含苞欲放的時候才能試用。也許你會說:那牡丹芍藥不開花的時候怎麽區別?說實話,不開花的時候,除了花癡,誰去關心這花是牡丹還是芍藥?對大多數人來說,在牡丹或者芍藥將開未開的時候,才最想知道這花是牡丹還是芍藥。

我的這一招,就是看花苞的形狀。簡單的說,尖頭的花苞是牡丹,圓頭的花苞是芍藥,無一例外。重要的話要重複一遍:尖頭是牡丹,圓頭是芍藥。

大家隻要在牡丹芍藥的開花期間練習幾遍,即可成為分辨牡丹和芍藥的專家。朋友們記住了沒有?尖頭是牡丹,圓頭是芍藥!
-----------------------------------
【博文自薦】
人間四月裸女人,春光乍泄亮瞎眼!
北方農民菜地邊,開了幾朵鐵線蓮
前院種花:俏麗的“狗剩媳婦”(多圖)
-----------------------------------

1. 尖頭是牡丹!

-------------

2. 牡丹開花之後,我的這一招就不靈了。

-------------

3. 圓頭是芍藥!

-------------

4. 芍藥也很美,難怪有“花相”的美譽。

--------------

[ 打印 ]
閱讀 ()評論 (84)
評論
閑閑客 回複 悄悄話 不少說牡丹木本芍藥草本麽,絕對不同吧?
SwissArmy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答案非常專業!一聽就是懂行的明白人!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wissArmy' 的評論 :

是的,有機肥就是味道太大。

花卉和其他植物一樣,都需要14種必需元素。這14種元素土壤裏都有的,施肥就是補充一些營養。商店裏有許多特製的“花肥”,但我覺得不值得。除非特別的花卉(如蘭花),一般花卉用12-12-12普通化肥就行了。

SwissArmy 2019-05-24 19:31:32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有機肥不容易處理,而且味道比較大。
化肥的話,氮磷鉀中哪一種、或者哪些微量元素對觀賞性花卉的美豔程度作用比較重要?有沒有特別的心得?還是買現成的花肥就行了?
SwissArmy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有機肥不容易處理,而且味道比較大。
化肥的話,氮磷鉀中哪一種、或者哪些微量元素對觀賞性花卉的美豔程度作用比較重要?有沒有特別的心得?還是買現成的花肥就行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wissArmy' 的評論 :

花卉都需要營養。化肥施用方便,但有機肥(如雞糞)更好。

SwissArmy 2019-05-24 17:40:47
這種觀賞類的花卉,是否需要補充化肥才能開的漂亮?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pot321' 的評論 :

謝謝點點,周末快樂!

spot321 2019-05-24 17:01:25
祝節日愉快!
SwissArmy 回複 悄悄話 這種觀賞類的花卉,是否需要補充化肥才能開的漂亮?
spot321 回複 悄悄話 祝節日愉快!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山韭菜' 的評論 :

單憑通俗易懂的一招,是成不了專家的:)

山韭菜 2019-05-24 12:31:44
這招太通俗易懂了,難怪是農業專家!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ilverbug' 的評論 :

你性子這麽急啊!剛種下去的花你也要挖開看看。伊藤牡丹很皮實的,應該沒事,建議你在種了伊藤的地方做個記號,以免忘記了,想種其他花卉的時候把伊藤給切斷了。明天春天就知道是否成活了。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周末埋下去的,當時有三四個帶芽的眼。 昨晚把表麵的土扒開看,最上麵的芽都爛了,埋得還挺淺的,就1-2公分。 是不是不行了? 謝謝遊士。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taitaidehuayuan' 的評論 :

這一招不錯啊?哈哈。伊藤牡丹的花更像牡丹,所以花苞是尖的的。

taitaidehuayuan 2019-05-22 18:23:17
哈哈哈,笑死!簡單易懂,難怪你粉絲多的。按你這方法,碰上伊藤牡丹估計一半的人要暈了哈。
山韭菜 回複 悄悄話 這招太通俗易懂了,難怪是農業專家!
silverbu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周末埋下去的,當時有三四個帶芽的眼。 昨晚把表麵的土扒開看,最上麵的芽都爛了,埋得還挺淺的,就1-2公分。 是不是不行了? 謝謝遊士。
taitaidehuayuan 回複 悄悄話 哈哈哈,笑死!簡單易懂,難怪你粉絲多的。按你這方法,碰上伊藤牡丹估計一半的人要暈了哈。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有緣有你' 的評論 :

哈哈,有緣又來俺的院子裏看牡丹芍藥了?以後說不定可以收門票了呢!:)

你怎麽背成了“尖芍藥,圓牡丹”啊?看來是我這個老師沒有教好的原因。你要美女?那還不容易!我好幾萬個小蜜呢!我明天去找兩個送給你:)

有緣有你 2019-05-21 15:00:41
大遊士好!!哈哈,又來你家玩了,這回靜悄悄地,準備把國色天香搬回家去。噓,你看見也不許說話。因為:俺背著口訣,背著背著,就變成了:尖芍藥,圓牡丹了,可真慘。所以罰大遊士損失兩個頂級美女賠給俺。。。哈哈。。趕緊逃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polebear' 的評論 :

中國有句古話:英雄不問出處,牡丹不問品種。:)

你能肯定芍藥早期的花苞也是三角形的?是不是伊藤牡丹啊?今年已經遲了,明年我在仔仔細細觀察一下。謝謝提醒!

polebear 2019-05-20 07:07:16
你家這棵牡丹非常漂亮,啥品種啊?你這個判斷方法需要在特定的時期才行得通。因為你的這篇博文,去仔細觀察了我的芍藥花骨朵和牡丹骨朵,芍藥早期的花苞也是三角形的。:)不是為了抬杠,是為了科學量化,給外行一個可靠的指標:-)你的方法有待進一步發展
有緣有你 回複 悄悄話 大遊士好!!哈哈,又來你家玩了,這回靜悄悄地,準備把國色天香搬回家去。噓,你看見也不許說話。因為:俺背著口訣,背著背著,就變成了:尖芍藥,圓牡丹了,可真慘。所以罰大遊士損失兩個頂級美女賠給俺。。。哈哈。。趕緊逃了。。。
polebear 回複 悄悄話 你家這棵牡丹非常漂亮,啥品種啊?你這個判斷方法需要在特定的時期才行得通。因為你的這篇博文,去仔細觀察了我的芍藥花骨朵和牡丹骨朵,芍藥早期的花苞也是三角形的。:)不是為了抬杠,是為了科學量化,給外行一個可靠的指標:-)你的方法有待進一步發展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iaomiao' 的評論 :

不客氣!

xiaomiao 2019-05-19 19:43:42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謝謝!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田野maomao' 的評論 :

真的要記住的哦!

田野maomao 2019-05-19 16:21:16
記住了
xiaomiao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謝謝!
田野maomao 回複 悄悄話 記住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ilverbug' 的評論 :

謝謝你關於bulbs的信息!

黃伊藤是最經典的伊藤!花特別大,還有一股好聞的花香,值得擁有。

silverbug 2019-05-19 10:52:50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HD的bulbs,現在都半價了。 我還是更喜歡芍藥的,尤其是白色和淺粉色的,這次買了黃的伊藤試試。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xiaomiao' 的評論 :

苦瓜籽不發芽,最常見的原因是;

1. 種子不好。建議買不同商店的苦瓜籽試試。

2. 種子埋得太深。最多一公分深就行了。

3. 育苗土太粘重。建議用營養土育苗。

有人說把瓜子磕開或者剪開,我試過,區別不大。

xiaomiao 2019-05-19 07:58:06
老師,請問怎麽讓苦瓜籽發芽?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水沫' 的評論 :

同意才女水沫,牡丹芍藥,雍容華貴,無花可比也!:)

水沫 2019-05-19 06:10:18
這個科普簡單易懂,牡丹和芍藥真是雍容華貴的美~~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蓮盆籽' 的評論 :

你鄰居家的花蕾,很大可能是圓的:)

蓮子周末快樂!

蓮盆籽 2019-05-19 05:49:47
昨天看見鄰居的牡丹打蕾了,今天再去看是尖的還是圓的。
謝謝遊士老師分享,周末快樂!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南島水鳥' 的評論 :

水鳥哪裏快要有雪花了吧?雪花也是花啊!哈哈。

南島水鳥 2019-05-19 05:30:13
我這裏的花已經開盡了,要去遊士家享花再分辨。祝遊士周末教分辨牡丹和芍藥不種菜愉快!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對,老美院子裏芍藥很常見,牡丹很少見。美國的芍藥也有很多品種,有愛倒伏的,有直挺挺的,兩個品種我都有。你說“回國看中國到處種植牡丹”,那是長江以北。俺們長江以南,牡丹花沒有到處都是的:)

清漪園 2019-05-19 04:31:17
美國人家裏種芍藥的多,花朵大花莖軟,必須有架子支撐才不會倒伏在地。我回國看中國到處種植牡丹,由於是木本,沒咋見到牡丹花開時倒伏在地的,不論多高大的牡丹花叢,花莖都能筆直地撐著大花朵。遊士兄,您教授的分辨方法是看花叢的上方,我使用的分辨辦法是看花叢的下方,哈哈。
silverbug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HD的bulbs,現在都半價了。 我還是更喜歡芍藥的,尤其是白色和淺粉色的,這次買了黃的伊藤試試。
xiaomiao 回複 悄悄話 老師,請問怎麽讓苦瓜籽發芽?
水沫 回複 悄悄話 這個科普簡單易懂,牡丹和芍藥真是雍容華貴的美~~
蓮盆籽 回複 悄悄話 昨天看見鄰居的牡丹打蕾了,今天再去看是尖的還是圓的。
謝謝遊士老師分享,周末快樂!
南島水鳥 回複 悄悄話 我這裏的花已經開盡了,要去遊士家享花再分辨。祝遊士周末教分辨牡丹和芍藥不種菜愉快!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美國人家裏種芍藥的多,花朵大花莖軟,必須有架子支撐才不會倒伏在地。我回國看中國到處種植牡丹,由於是木本,沒咋見到牡丹花開時倒伏在地的,不論多高大的牡丹花叢,花莖都能筆直地撐著大花朵。遊士兄,您教授的分辨方法是看花叢的上方,我使用的分辨辦法是看花叢的下方,哈哈。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Tern' 的評論 :

文學城有個Tern2,你們是一家的嗎?:)

Tern 2019-05-18 19:33:30
回複'彩煙遊士':對,我的頭像確實是芍藥,我最喜歡的花:)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andong' 的評論 :

你描述的非常詳細!謝謝分享!是的,“個別新枝也會從地下長出”。前幾星期,我還狠心地剪了不少這樣的新枝。

sandong 2019-05-18 19:01:45
對,葉子不一樣,還有芍藥冬天就死了,春天才從地裏鑽出來,牡丹冬天的樹幹還在地麵上,春天在樹幹上發芽,個別新枝也會從地下長出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巫山疑雲' 的評論 :

看來你是花卉專家!謝謝分享你的經驗。

巫山疑雲 2019-05-18 18:37:49
您的這個方法適合花期,但無花的時候,其實看葉子很容易分辨,牡丹永遠是一葉三裂,而芍藥總是單一的長葉子。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風水縱橫' 的評論 :

有時候瓜苗會不明不白地枯死。我的其中兩棵瓠子苗也枯萎了,不知什麽原因。因此,瓜苗要多育幾棵,以備不測之需。

風水縱橫 2019-05-18 18:36:20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不知道原因,反正它們枯萎了,今年天氣冷的時候非常長而且雨水不斷,我們現在還在開暖氣,或許是凍死的也或許是被雨澆死的。
多謝師傅指教。祝好。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omo_sharon' 的評論 :

讚勤奮好學的女詩人墨脈!

momo_sharon 2019-05-18 17:14:02
這回終於學到了對俺有用的知識!
Tern 回複 悄悄話 回複\'彩煙遊士\':對,我的頭像確實是芍藥,我最喜歡的花:)
sandong 回複 悄悄話 對,葉子不一樣,還有芍藥冬天就死了,春天才從地裏鑽出來,牡丹冬天的樹幹還在地麵上,春天在樹幹上發芽,個別新枝也會從地下長出
巫山疑雲 回複 悄悄話 您的這個方法適合花期,但無花的時候,其實看葉子很容易分辨,牡丹永遠是一葉三裂,而芍藥總是單一的長葉子。
風水縱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彩煙遊士' 的評論 : 不知道原因,反正它們枯萎了,今年天氣冷的時候非常長而且雨水不斷,我們現在還在開暖氣,或許是凍死的也或許是被雨澆死的。
多謝師傅指教。祝好。
momo_sharon 回複 悄悄話 這回終於學到了對俺有用的知識!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風水縱橫' 的評論 :

第三棵黃瓜肯定能結果的:)

兩棵黃瓜是怎麽死的?黃瓜出苗快,現在育苗還來得及,或者去商店裏買幾棵黃瓜苗,備用。

風水縱橫 2019-05-18 16:15:14
老師啊,我種了三顆黃瓜但死了兩顆,請問另外一顆會接瓜嗎?請指教。
風水縱橫 回複 悄悄話 老師啊,我種了三顆黃瓜但死了兩顆,請問另外一顆會接瓜嗎?請指教。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ARooibosTea' 的評論 :

茶仙不喝酒就能吟出如此好詩?真乃當代女李白也!

ARooibosTea 2019-05-18 14:56:20
此時問我,芍藥園牡丹尖。三杯酒後,撓頭誰尖誰園?一旦花開,芍藥牡丹不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東裕德' 的評論 :

裕德兄愛芍藥牡丹,興致高雅也!牡丹芍藥如果看實物,就會更加漂亮!!謝謝裕德兄,周末快樂!

東裕德 2019-05-18 14:41:15
牡丹芍藥都是我的最愛一個富貴典雅一個妖嬈華麗美的出奇…遊士兄拍攝的牡丹芍藥韻味實足!大點三個讚!一讚,再讚,三讚……哈哈!周末快樂。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清漪園' 的評論 :

牡丹專家清漪園快人快語!哈哈。是的,牡丹枝子是樹枝子一樣的木棍兒,芍藥枝子是綠油油的草棍,但是,春天的時候,除非特別高大的牡丹,遠看也是一蓬綠色,不見木棍兒:)

清漪園 2019-05-18 14:12:10
看看枝子不就行了,牡丹是木本,枝子是樹枝子一樣的木棍兒,芍藥是草本,枝子是綠油油的草棍。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yy56' 的評論 :

聞香要記住,明年要考你!:)

yy56 2019-05-18 13:58:18
這一招真是好記,謝謝啦!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五穀不分' 的評論 :

掰個枝頭?這怎麽行呢?這豈不成了摧花大盜了?

五穀不分 2019-05-18 13:53:51
木質與草質是不是掰個枝頭看看就知道了? 看花球的一招學習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ziqiao123' 的評論 :

哈哈,牡丹太傲氣,不容易拍到好看的照片:)

ziqiao123 2019-05-18 13:30:29
我好像更喜歡芍藥,還是你偏心把芍藥拍的更漂亮;)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xhy' 的評論 :

哈哈,有意思!芍藥的花苞真的有點像炊具圓頭勺!

mxhy 2019-05-18 13:24:37
謝謝科普。記住了,尖頭牡丹圓頭芍。。。想象炊具圓頭勺,哈。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pot321' 的評論 :

哈哈,點點太謙虛了!仔細欣賞美麗的花,也是人生一大享受:) 周末快樂!

spot321 2019-05-18 13:05:01
敢情我看了半輩子花竟然是有眼無珠----瞎看。~~~ 有了這個知識,以後再看花就能看出些趣味了。~~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lfemom' 的評論 :

謝謝你看我的花!是的,花兒有靈性有靈氣的:)

Rolfemom 2019-05-18 12:42:23
太好了! 很有趣的知識。 喜歡你的芍藥,好美的花兒。 花兒也有靈性。謝謝遊士。 :-)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silverbug' 的評論 :

銀蟲好!如果你是網上買的“裸根”伊藤,那明年不會開花。如果你買的是帶土的花盆裏的伊藤,明年會開花的。現在這兩周在Costco有伊藤賣,黃的和粉的。挑一盆茂密一點的,明年開花的可能性很大。

silverbug 2019-05-18 12:18:08
請教一下:如果現在買了伊藤芍藥的根塊種下去,明年這時候能開花嗎? 謝謝遊士!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Tern' 的評論 :

你的頭像是芍藥吧?花開之後,我的這一招就不靈了:)

“富貴氣太多了些”?還有嫌錢太多的人?哈哈。

Tern 2019-05-18 12:08:30
更愛芍藥!牡丹也好看,但是顏色通常太過豔麗,富貴氣太多了些。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Dalidali' 的評論 :

哈哈,總結的精辟!春天時,牡丹芍藥看起來都像一蓬蔬菜:)

Dalidali 2019-05-18 11:45:37
牡丹和芍藥?
一個是”木本“, 象灌木?
一個是”草本“, 象蔬菜?
:)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暖冬cool夏' 的評論 :

尖頭圓頭,這一招好記吧?芍藥牡丹是美女姐妹倆,都很漂亮!暖冬周末快樂!

暖冬cool夏 2019-05-18 11:33:53
記住了,尖頭圓頭,芍藥也很美的,不亞於牡丹的。周末快樂!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mae' 的評論 :

不客氣!美好的東西要分享!:)

mae 2019-05-18 10:24:04
謝謝分享!????美圖!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香水雨' 的評論 :

建議你再買10棵牡丹!:)

我怎麽變成老師了?哈哈

香水雨 2019-05-18 09:48:59
非常喜歡peony 現在才知道 我買的都是芍藥
謝謝遊老師 Y^.^Y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菲兒天地' 的評論 :

謝謝菲兒!成片的芍藥非常美的!

菲兒天地 2019-05-18 09:40:57
太美了!閨蜜家的也是這種紫色,房子圍都是。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有緣有你' 的評論 :

有緣好!好久不見,在忙什麽呢?國色天香牡丹花,美吧?你多看幾眼。哈哈!有緣記住我的這一招,分辨牡丹芍藥,無往不勝!有緣周末快樂!

有緣有你 2019-05-18 09:40:46
大遊士好啊!!!一上來就看見你的國色天香,真是美啊!!謝謝大遊士,學了你這一招,以後俺也可以當半個鑒賞家了,哈哈。。。謝謝大學士!!周末快樂!!
ARooibosTea 回複 悄悄話 此時問我,芍藥園牡丹尖。三杯酒後,撓頭誰尖誰園?一旦花開,芍藥牡丹不分。
東裕德 回複 悄悄話 牡丹芍藥都是我的最愛一個富貴典雅一個妖嬈華麗美的出奇…遊士兄拍攝的牡丹芍藥韻味實足!大點三個讚!一讚,再讚,三讚……哈哈!周末快樂。
清漪園 回複 悄悄話 看看枝子不就行了,牡丹是木本,枝子是樹枝子一樣的木棍兒,芍藥是草本,枝子是綠油油的草棍。
yy56 回複 悄悄話 這一招真是好記,謝謝啦!
五穀不分 回複 悄悄話 木質與草質是不是掰個枝頭看看就知道了? 看花球的一招學習了。
ziqiao123 回複 悄悄話 我好像更喜歡芍藥,還是你偏心把芍藥拍的更漂亮;)
mxhy 回複 悄悄話 謝謝科普。記住了,尖頭牡丹圓頭芍。。。想象炊具圓頭勺,哈。
spot321 回複 悄悄話 敢情我看了半輩子花竟然是有眼無珠----瞎看。~~~ 有了這個知識,以後再看花就能看出些趣味了。~~
Rolfemom 回複 悄悄話 太好了! 很有趣的知識。 喜歡你的芍藥,好美的花兒。 花兒也有靈性。謝謝遊士。 :-)
silverbug 回複 悄悄話 請教一下:如果現在買了伊藤芍藥的根塊種下去,明年這時候能開花嗎? 謝謝遊士!
Tern 回複 悄悄話 更愛芍藥!牡丹也好看,但是顏色通常太過豔麗,富貴氣太多了些。
Dalidali 回複 悄悄話 牡丹和芍藥?
一個是”木本“, 象灌木?
一個是”草本“, 象蔬菜?
:)
暖冬cool夏 回複 悄悄話 記住了,尖頭圓頭,芍藥也很美的,不亞於牡丹的。周末快樂!
mae 回複 悄悄話 謝謝分享!????美圖!
香水雨 回複 悄悄話 非常喜歡peony 現在才知道 我買的都是芍藥
謝謝遊老師 Y^.^Y
菲兒天地 回複 悄悄話 太美了!閨蜜家的也是這種紫色,房子圍都是。
有緣有你 回複 悄悄話 大遊士好啊!!!一上來就看見你的國色天香,真是美啊!!謝謝大遊士,學了你這一招,以後俺也可以當半個鑒賞家了,哈哈。。。謝謝大學士!!周末快樂!!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aline' 的評論 :

期待你的牡丹花開動文城!開花時,不要忘記和大家分享啊!:)

Rosaline 2019-05-18 09:09:34
謝謝您的回複。我找到了附近的幾個專業peony 農場,秋天時去訂單取花盆。並且標明了是否有濃鬱香味。真的是十分期待:)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謝謝您的回複。我找到了附近的幾個專業peony 農場,秋天時去訂單取花盆。並且標明了是否有濃鬱香味。真的是十分期待:)
彩煙遊士 回複 悄悄話 回複 'Rosaline' 的評論 :

你說的對,對熟悉牡丹和芍藥的人來說,兩者的枝葉形狀很不同的,但對不熟悉的人(包括很多年以前的我),看不出葉子的區別。

Itoh介於牡丹和芍藥之間。花像牡丹,花苞是尖的的,但Itoh的莖葉想芍藥多一點。

Itoh太漂亮了!雖說不是中國正宗的牡丹,但也值得珍藏。你在春天時注意在Costco看看,那裏的Itoh比較便宜。

Rosaline 2019-05-18 08:47:33
謝謝。牡丹和芍藥的枝葉形狀是不同的。我還是認為itoh peony 應該是歸為芍藥,因為仍然是草本,雖然花形與牡丹一樣的碩大。itoh 的花蕾是尖的還是園的?我還沒留意itoh 的苞蕾,隻是愛極了許多itoh 的不同色澤的品種,開始從專門的peony店裏 一一收藏。謝謝!
Rosaline 回複 悄悄話 謝謝。牡丹和芍藥的枝葉形狀是不同的。我還是認為itoh peony 應該是歸為芍藥,因為仍然是草本,雖然花形與牡丹一樣的碩大。itoh 的花蕾是尖的還是園的?我還沒留意itoh 的苞蕾,隻是愛極了許多itoh 的不同色澤的品種,開始從專門的peony店裏 一一收藏。謝謝!
[1]
[2]
[3]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