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濤閻的小天地

政治麵目:瓜子臉。要招人恨,恨得咬牙切齒;要惹人愛,愛得死去活來;要讓人服,服得五體投地。
個人資料
潤濤閻 (熱門博主)
  • 博客訪問:
歸檔
正文

說說習近平

(2009-10-21 21:10:47) 下一個

說說習近平

潤濤閻

10-21-09

首先必須交代一下背景資料。

經曆過蔣介石和毛澤東時代的鄧小平非常清楚,蔣介石當年如果公開講明自己隻任兩屆便交權,國民黨不可能內訌到大打出手讓共產黨坐了江山的地步。那時候不論是蔣馮閻大戰還是桂係李宗仁跟老蔣對抗,其根本原因在於:除非幹掉蔣介石,他不會把權力交給別人的。如果蔣介石隻任兩屆,即使他搞組閣製,大家因為有盼頭輪流坐莊,也不會跟他死磕的。因為他搞終身製必然排除異己,把他看著不順眼的往死裏整,大家沒辦法不跟他死磕。所以,有點政治頭腦的人都清楚,國民黨丟了江山是因為蔣介石搞終身製造成的。這是根本,其它的都是末節。

有人當年曾經問我:“潤濤,鄧小平搞掉華國鋒之後,他為何不直接當主席?”

我的答複很簡單明了:因為鄧小平清楚,當年毛澤東搞終身製,致使劉少奇林彪都不得不有篡黨奪權的野心。這不能怪他們,要怪就得怪毛澤東,毛澤東明明知道蔣介石丟了江山的根本原因是終身製,可他依然搞終身製。他搞終身製,必然疑神疑鬼,沒完沒了整死別人,別人沒有選擇。鄧小平和劉少奇曾經聯合過很久,對毛澤東搞終身製應該深惡痛絕。打江山的毛澤東為了搞終身製都不得不沒完沒了地搞運動,把有資格奪他權的都搞垮。文革十年浩劫,拖死了毛澤東,最後他老婆侄子也都搭進去了。所以,鄧小平清楚如果自己親自當主席,他最後還會走到毛澤東那一步的,除非他隻當兩屆就下台,可他知道他做不到這一點。他佩服的毛澤東周恩來都做不到,他們都是臨死都不放權,他能做到嗎?所以,鄧小平才選擇了“換主席,不換太上皇”的謀略而終身掌權。鄧小平最佩服的近代政治家是慈禧(請看潤濤閻舊作《鄧小平的恐女症》一文)。

陳雲看透了鄧小平這一點,便把鄧小平叫到自己家裏,陳雲還找了個見證人李先念。據後來的資料表明,陳雲要鄧小平放棄終身當太上皇的夢想。鄧小平非常吃驚,在 80 分鍾的會談裏連續吸煙 6 顆。但鄧小平並沒有答應陳雲,所以,在十三大上鄧小平依然當了軍委主席。

然而,鄧小平這個“當太上皇,換兒皇帝”的謀略被 89 學潮的學生們看膩了,被罷黜的兒皇帝胡耀邦一死便引發了學潮。鄧小平非常明白,學生鬧事是跟他當太上皇過不去,跟他死磕,他最後選擇了鎮壓。但他明白,胡耀邦對他當太上皇不滿那多少有路線分歧(胡耀邦極力反對誘發腐敗的資本主義道路),但跟鄧小平思路無異的趙紫陽也跟他分道揚鑣,說穿了就是趙紫陽也膩味了“換兒皇帝、不換太上皇”製度。

鄧小平此時徹底明白了,蔣介石搞終身製斷送了江山,毛澤東搞終身製浩劫十年,自己退了一步當一個終身太上皇還引發了六四。所以,六四後他體會到終身製能斷送國民黨的江山,也同樣會斷送共產黨的江山。這是他決定徹底交權的根本原因。他在徹底交權之前做了兩件大事:

第一, 拿掉未來有可能當太上皇的楊家將。因為即使把軍委主席交給江澤民,軍隊裏江沒有根基。如果楊家將兄弟在黨政軍裏有權力,鄧小平一旦死在楊尚昆前邊,楊家將當太上皇的可能性不小。那樣的話,又是一場惡鬥。很可能比六四還要激烈地多。

第二, 隔代指定接班人。這就從製度上避免了江澤民未來當太上皇的可能。想想看,如果是江澤民指定的接班人接江澤民的班,不論那人是誰,他要麽自己認為自己的江山是江澤民給他的而甘當兒皇帝。要麽就跟趙紫陽一樣攤牌搞分裂。不論哪種情況,都有可能斷送江山。

鄧小平做的這兩件事都是為了終止太上皇製度,第一件事避免了楊家將當太上皇,第二件事防止了江澤民當太上皇。因為他自己交權後,繼任者江澤民想終身當總書記已經不可能了,唯一擔心的是他當太上皇。

公平地說,鄧小平這兩件事幹得都很漂亮。一般情況下,凡是與自己無關的事很容易幹得漂亮,但一旦涉及到自己身上就很難公平合理了。蔣介石搞獨裁搞終身製,毛澤東可以把他擺平,但到了毛澤東自己頭上,就另一番景象了。如果沒有六四,鄧小平絕不會放棄當太上皇的。如果說六四有什麽正麵意義的話,別的基本上都是牽強附會,唯有潤濤閻這個結論經得起曆史的考驗,這也是到目前為止沒有他人總結出來的結論,盡管六四反思文章多如牛毛。

胡錦濤雖然也把江澤民拉到天安門城樓上,但大家都認為那是胡錦濤不願意落個對退休的前任冷酷無情的名聲。因為胡錦濤的權力不是來自於江澤民而是來自於鄧小平,他沒有必須聽江澤民的話的心理壓力。這也是他敢把上海的陳良宇法辦的原因。正因為終身製已經在鄧小平身上就終止了,江澤民上天安門城樓參看國慶大閱兵,不可能是江澤民自己提出來的,雖然很多人罵江澤民不要臉,但潤濤閻倒是認為江澤民親自看胡錦濤閱兵是給胡錦濤麵子。當然他也許害怕自己徹底失勢或不給胡錦濤麵子自己的親屬會被打黑肅貪一馬勺燴了。這個擔憂也不是一點沒有,但主要還是給胡錦濤麵子,表示黨內是和諧的,對大局穩定有好處。

早在幾年前盛傳胡錦濤看中了李克強,李克強肯定要接胡錦濤的班的時候,我就認為那不可能(請看潤濤閻舊作《誰是胡溫的接班人?》一文)。

既然近代兩次太上皇製度都導致了動亂(慈禧當太上皇是導致清朝滅亡的根本原因,請看潤濤閻舊作),取消太上皇製度已經成為黨內的共識,胡錦濤斷沒有可能讓自己的人接班。顯然,習近平是江澤民等上一屆老人們看中的,是出於胡錦濤預料之外的。但胡錦濤自己是怎麽當的接班人他自己是清楚的,江澤民沒資格選定自己的接班人,胡錦濤哪來的資格選定自己的接班人?他就不得不接受這樣的安排。

下麵說習近平。先從唯心主義談起。按照潤濤閻的理論,共產黨紅朝屬於水德,唯有名字中帶有六點水的毛澤東潤之能打下天下,而真正能坐穩龍庭的也隻有六點水的江澤民和三點水的胡錦濤(還需加上三點水的溫家寶)。

而與“水”有關,但不是水的“平”字也跟共產黨的江山有緣。鄧小平當權有實無名,也算半個。盡管如此,他當權時還經曆了六四。名字中帶有金字旁的華國鋒和屬於火德的胡耀邦趙紫陽,都不能坐穩龍庭。

所以,習近平當政,宛如鄧小平當政,必然經曆一場生與死或者說是“水與火”的考驗。

然後從唯物主義角度談。唯心主義是高屋建瓴的,因為是形而上的,所以對未來預測要高於唯物主義,因為唯物主義是形而下的,是對過去的理性總結,所以唯物主義對未來的預測可靠性很低。往往是馬後炮的解釋,盡管馬後炮的解釋天衣無縫。

雖然形而下的唯物主義對未來的預測沒啥用途,但對國人來說,唯物主義最能讓人服氣。畢竟科學已經成為國人的宗教。

習近平無權決定自己的班底,誰當總理,甚至誰進政治局,都不是他能說了算的。因為他自己的權力都是別人送給他的。當年鄧小平隻是隔代指定了胡錦濤,但誰當胡錦濤的班底比如總理,鄧小平沒有管那麽多。但江澤民的班底也不是江澤民自己搞定的,是鄧小平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們安排的,比如李瑞環,江澤民就不喜歡,但也隻好跟他共事到最後。胡錦濤的班底也不是胡錦濤自己說了算的,是江澤民朱鎔基李瑞環他們第二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們鬥爭妥協再鬥爭再妥協的結果。到了習近平的班底,情況就更複雜了,不僅有胡錦濤溫家寶這一代要爭話語權和決策權,江澤民那一代人也必然要爭話語權和決策權。還好,比江澤民還老的那代人大部都見馬克思去了,隻剩下在軍中沒有勢力範圍的萬裏一人了。

習近平麵對的難題,不僅僅有內憂(多年積累起來的兩極分化導致的社會矛盾隨時都可能爆發)和外患(東海、南海、甚至印度邊境都有可能爆發小摩擦而導致的大動幹戈,甚至美國介入的戰爭),最大的麻煩還在黨內。

看過四世同堂的人都知道潤濤閻要說什麽。現在的共產黨內部,就是一個需要和諧的四世同堂。習近平麵對的有下麵“上有上策下有下策”“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境,還有上麵的婆婆、婆婆奶奶(我們老家指的是婆婆的婆婆 = 婆婆奶奶)一大幫。而且,這些婆婆和婆婆奶奶都有自己的代言人在習近平的班底裏。這個班底又不是習近平自己組閣的。平時也沒啥,反正大家悶聲發大財就是了,可遇到了類似學潮、疆獨藏獨鬧大事等目前無法預測到的困境,到底由誰來做主?歌舞升平搞慶祝的時候大家都來了,可該拍板的時候讓誰負責誰也想躲避。事後互相推諉責任,晚清和民國都是這個樣子。

如果碰上了戰爭,必須做出是戰是和的決定,但凡到這種時刻,上層一定分為主戰派和主和派。習近平根本沒有那個資格和本錢做出偏護一方反對另一方的決定。這比兒皇帝難辦多了,兒皇帝畢竟隻有一個太上皇。可到了習近平這一步,太上皇、太太上皇一大堆。自己的班底要是自己組閣的,那就好辦多了。所以,幾年前潤濤閻就提醒胡錦濤,必須實行組閣製。如果到今天黨中央依然不采納潤濤閻這一建議,共產黨離四分五裂已經近在咫尺了。別以為奧巴馬得了個和平獎他就不對外用兵了。而且他不會跟小布什一樣把主要精力放在跟伊斯蘭教對抗上。

最後說一下民主與專製的區別。

民主選舉出來的主席、總統,由於不在乎執政合法性被剝奪,很容易對外發動戰爭。小布什就是一例。他不在乎自己會被趕下台,反正也就是最多八年。所以,民主國家尤其是強國,是世界和平的障礙。而且,越是得票一邊倒的越糟糕。希特勒如果不是民主選舉出來的,尤其不是一邊倒選舉出來的,他就必然考慮後果。如果他是 51% 對 49% 贏的選票,他做事就不可能那麽瘋狂。相反,專製國家的領導人就像猥瑣男:在外麵受了欺負,回到家就欺負老婆孩子。

而專製國家的領袖,隻有打天下的開國皇帝才能對外用兵。繼位的不敢對外用兵,因為一旦輸了,就遭到國人的推翻。隋煬帝要不是對高麗用兵,死了 30 多萬人也沒得勝,他不會被大臣們殺死,而找的理由是什麽荒淫無度。真是笑話,皇帝後宮的女人都是皇帝的玩物,被他荒淫的女人高興還來不及呢,那叫臨幸。隋煬帝被殺的真正原因是他對外用兵沒用成功,跟小布什打伊拉克差不多。漢武帝是唯一對外用兵的繼位皇帝而沒被國民推翻,因為他打贏了,擴大了疆土,穩定了邊陲。明朝的朱棣,雖然不是開國皇帝,但他的江山可是他自己打下來的。他的燕王十幾萬兵就打敗了明朝的軍隊,把他侄子的江山給廢了。所以,朱棣得了天下後一直對蒙古用兵。他也算是自己打下的江山。

薩達姆要是多黨民主選出來的總統,他不擔心兵變,他就會跟美國死磕。正因為他害怕自己的軍隊兵變,而不敢應戰,才摧枯拉朽般垮了,他最後死的很慘。

從這裏我們可以看出,專製國家很容易被民主國家欺負,專製國家的當權者害怕的不僅僅是外敵,更害怕自己的國民和手下人借機奪鳥位。宋朝皇帝千方百計求和甚至殺掉主將最後導致滅亡的例子非常說明這一點。晚清也是一樣,隻好采取割地賠款“寧予外賊,不予家奴”本質上就是害怕家奴勝過害怕外敵這麽回事。而民主國家的領袖,僅僅害怕戰爭中外敵的威脅,不擔心國內的人民造反,便可肆無忌憚了。小布什還當了八年總統,共和黨以後還照樣會當政。所以,以後看到習近平等繼位者受美國總統的欺負而求和,花錢買穩定,是可以理解的。但我不敢肯定習近平有意願和膽量接班。薄熙來這麽一搞,習近平麵對難題:重用薄熙來,害怕得罪軍方貪汙犯;幹掉薄熙來,民怨太大。讓薄熙來聽習近平的,難度不小。

潤濤閻給習近平出一良策:公開跟婆婆們提出組閣製,否則,自己就不接班。反正自己沒貪汙,被整死的可能性沒有。要威沒威,要信沒信,連個博士都是假的。下麵的人能服氣嗎?上麵的婆婆太多而且還有兩層,平級的又不是自己組閣的心腹,外麵還有比自己敢想敢幹的薄熙來。

那江澤民為何要讓習近平接班?說起來他老爸是敢跟鄧小平拍桌子的硬漢。當年鄧小平讓胡耀邦下台,隻有習仲勳一人當麵提出鄧小平這麽通過黨的生活會就罷黜總書記不合黨章。氣得老鄧一句話也說不出。這是江澤民等敢讓習近平接班的原因之一,雖然是太子黨,但他老爸沒民恨。據說習近平是一個性格非常隨和的人,他跟周恩來溫家寶屬於一類人,這類人當總理比較舒服。

綜上所述,紅朝各代相比之下,毛澤東和鄧小平都花費了移山填海之功力搞終身製,活得很累,不得不製造流血事件。不能搞終身製的江澤民當政是最容易的,他當權不久婆婆們都死了。加上鄧小平鎮壓六四,給他建立了穩定的環境。胡錦濤身邊有不少江澤民的人,估計他感覺不是很爽,這種班底很難讓他有所作為。習近平就更難了,而且,國內的矛盾積累越來越大了。我在找尋:除了我之外,誰服習近平呢?我服他的地方是他有個能撐船的宰相肚子,我沒有。他媳婦的歌唱得好聽。我年輕時很喜歡彭麗媛的一首歌,那時不知道她是誰的老婆。彭麗媛當上研究生後再沒唱過好聽的歌,學院派把她給廢了。

當年習近平在省長位子上時要是有薄熙來打黑的政績就好辦了。誰敢不服?威、信皆有,比花心思去弄個博士學位強多了。 可是政治吊詭的地方在於:他要是有薄熙來打黑的政績,他就沒有機會接班了,因為沒法跟貪官們和諧。從文字上看,熙是火德,跟毛澤東江澤民胡溫的水德屬於水與火的關係。

[ 打印 ]
閱讀 ()評論 (62)
評論
駑馬 回複 悄悄話 重讀潤濤先生的文章,感慨萬千!先生仙去,智慧仍然在人間閃光,高風也將永存, 讀其文如見其人,音容笑貌仍然在眼前耳畔縈回。俺就是愛潤濤先生愛得死去活來,服潤濤先生服得五體投地
要做手腳滴 回複 悄悄話 “所以,以後看到習近平等繼位者受美國總統的欺負而求和,花錢買穩定,是可以理解的”, 神了這是閻大師 11年前的評論, 唉,天妒英才,原大師一路走好。
黃玫瑰888 回複 悄悄話 嗬嗬,這命算錯了吧。包子是個厲害角色,絕對不是個性格隨和的人
四季如冬 回複 悄悄話 算命
舊日雲中守 回複 悄悄話 7年了,這是時間的考驗!頂一個!
Gaga啞巴 回複 悄悄話 時隔四年重讀這篇文章,發現這才是一篇預言準確的好文章
turtlebanzai 回複 悄悄話 I like---- sai bei de xue.!!!

I also like your writing very much!!!

Thank you!
casyu2 回複 悄悄話 讀過你的幾篇文章。很不錯。你據對可以在香港中文電視台做主持人。
blind 回複 悄悄話 過了一年再讀﹐絕。
大澤土 回複 悄悄話 回複不準害人的評論:
阿濤要是聽了你的話可高興了,他可是正愁著沒理由搞掉小習呢。
遙想一下,近平而未平,豈非亂乎?
聞心 回複 悄悄話 回複鄰家玉妹_新聞的評論:

謝謝您提供這個簡曆。對那個大動蕩時期的一輩來說, 這真是個一帆風順的人生啊。 全中國人們現在都要來祈禱這是一位天降活佛。
為人父 回複 悄悄話 老閻這篇忽悠的非常好!感覺下一屆領導核心比較麻煩了。
yjqin1 回複 悄悄話 漢高祖 = 毛澤東
呂後 = 鄧小平
漢惠帝 = 華國鋒 + 胡耀邦 + 趙紫陽
漢文帝 = 江澤民 + 胡錦濤
漢景帝 = 習近平 + X
漢武帝 = Y + Z
漢昭帝 + 漢宣帝 = ?+ ?
漢桓帝 + 漢靈帝 = 不可能
潤濤閻 回複 悄悄話 回複dongfangshaoer的評論:

謝謝稍兒。
潤濤閻 回複 悄悄話 回複鄰家玉妹_新聞的評論:

看到了,很詳細。謝謝!
潤濤閻 回複 悄悄話 回複笙簫難默的評論:

您說的對,她沒有自由的選擇了。
鄰家玉妹_新聞 回複 悄悄話
希望大師不計較咱給加點兒補充吧?


習近平

男,漢族,1953年6月生,陝西富平人,1974年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9年1月參加工作,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畢業,在職研究生學曆,法學博士學位。

1969—1975年 陝西省延川縣文安驛公社梁家河大隊知青、黨支部書記

1975—1979年 清華大學化工係基本有機合成專業學習

1979—1982年 國務院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秘書(現役)

1982—1983年 河北省正定縣委副書記

1983—1985年 河北省正定縣委書記

1985—1988年 福建省廈門市委常委、副市長

1988—1990年 福建省寧德地委書記

1990—1993年 福建省福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1993—1995年 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1995—1996年 福建省委副書記,福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1996—1999年 福建省委副書記

1999—2000年 福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

2000—2002年 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1998—2002年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在職研究生班學習,獲法學博士學位)

2002—2002年 浙江省委副書記、代省長

2002—2003年 浙江省委書記,代省長

2003—2007年 浙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2007—2007年 上海市委書記

2007—2008年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校校長

2008—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中央黨校校長

中共第十五屆中央候補委員,十六屆、十七屆中央委員,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第十一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

http://news.xinhuanet.com/ziliao/2002-02/22/content_286763.htm


主張: 踏踏實實為人民辦實事兒


一是 possibly 出於他作為習仲勳(高幹)之子的立場, 為 reach out to 人民群眾而言, and he's indeed a lot of 基層實際工的 time of 經驗,although, perhaps, as a 高幹公子, not an everyday person to begin with.

二是 針對 李克強等 黨內外, 國內外的 高級智商人才而言, in order to 強調 his own strength.

三是 意識到(曾作中央黨校校長)了共產主義思想和教育的局限性和臨時性,尤其是麵對全球性指引著漫長人類曆史的,長闊高深,包羅萬象的宗教信仰的調戰,from practical point of view, 試圖 to find some way out (if not saying to find some 'Easy'偷懶的 way out) for 中國共產黨能夠繼續立於不敗之地 from a long run.

謝謝諸位,晚安!

dongfangshaoer 回複 悄悄話 這篇看了俺好些悟出了什麽?:)問好。
鄰家玉妹_文化 回複 悄悄話

這首【香江明月夜】 -- 為香港回歸而創作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p0TVJuOON4

算是她唱的一首比較抒情的讚美性應用歌曲。

當然這首 {半個月亮爬上來/彭麗媛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VdQNEjUZgc 相對來說就更加多情並抒情了。



除了一批著名的老的繼承演唱的愛國革命歌曲, 比如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FZ5_z828YE 紅梅讚---彭麗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EMqbJdr2J4 我的祖國/彭麗媛

歌曲《誰不說俺家鄉好》彭麗媛 (老電影《出日》插曲, ... 誰不說俺家鄉好呀 德兒呀依呦 ...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zQzNjM5NDg=.html


她唱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0Eig-XZEvQ 我屬於中國/彭麗媛



彭麗媛 飄動的篝火(2006.10.7 紅旗飄飄 -- 紀念紅軍長征勝利七十周年大型演唱會)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Pax60UeMefc/

頌歌類的, 譜寫和演唱表達得也都很夠力度, 夠情深意切。

笙簫難默 回複 悄悄話 沒錯,我也很懷念當年彭麗媛甜美的歌聲。現在的彭麗媛就像是禦用歌手,整個一個歌功頌德。
潤濤閻 回複 悄悄話 回複沒落貴族的評論:

關於太子黨當政的問題,我在幾年前就談過了。

在楊堅發現了這個難題後,就開始了考舉,他兒子楊廣(隋煬帝)又擴展到考進士。杜絕了太子黨當政的路。然後就是一千多年。

西方利用民主選舉的方法。

到了科舉被廢掉了以後,民主製度又沒有搞起來,太子黨的問題就死灰複燃了。但估計不會延續很久的。如果共產黨要想長期執政,太子黨製度是不可能使社會穩定的。要麽恢複考舉,要麽民主。恢複考舉也許大家能認同,但沒有了皇帝,如何防止作弊,是無法辦到的。
潤濤閻 回複 悄悄話 回複樓下各位的評論:

無法一一回複,隻好謝謝大家的評論。

回答一下關於溫家寶總理為何對被維族人殺死的漢族人流淚。我想,他不願意介入種族矛盾,任何事件,能不介入就不介入。當年89年,要是他當總理,他就不會跟李鵬那樣自己主動宣布戒嚴了,戒嚴可以讓公安局,武警,等單位的頭頭們去幹。新疆也一樣,他不是武警的頭,也不是公安部部長,他不會把鎮壓維族人的帽子戴到自己頭上的。他也不會支持維族人殺漢人的。所以,能躲就躲乃上策。他又不是李鵬,他何必去趟那渾水?

這種事理應司法機構出麵。武警是防止事態發展,但最後的審判還是靠司法。隻要司法公正,就會使雙方服氣。以後就會好一些。現在很多上訪的,就是因為地方司法不公正,黑社會跟公安局走到一塊去了。
鄰家玉妹_新聞 回複 悄悄話
"我年輕時很喜歡彭麗媛的一首歌,"

是 彭麗媛的《清粼粼的水來藍瑩瑩的天》, http://v.ku6.com/show/pCFGBdYcskcrbeQu.html

還是

誰不說俺家鄉好

?
沒落貴族 回複 悄悄話 太子黨當政是中國政治的倒退。
tomatocan 回複 悄悄話 經常拜讀大作.有一個問題請教---為何對於新疆問題,那麽多生命消失了,我們的溫情總理無語亦無淚?對於那些涉案分子為何束手無策?
都市紅塵 回複 悄悄話 回複不準害人的評論:
謝謝指教
97 回複 悄悄話 “薄”裏也有"水",但還是沒戲。
據好易經者說:中國下個明君將於2025-2030登位,中國將進入最輝煌的時代。
忻想 回複 悄悄話 回複不準害人的評論:
謝謝解答“水平”問題。研究人名也蠻好玩的。
78and78 回複 悄悄話 不可能產生. 產生了也不可能搞不好; 搞好了也不可能不長久.
78and78 回複 悄悄話 "組閣製,就是你是大老板,你讓誰當部長就是誰。隻要人大調查與你本人不沾親,沒有私人關係,水平夠就可。" -- 不可能!
Diaoliangmo 回複 悄悄話 頗有見地的一篇博文!
若習真為水命,何不選一火命總理搭檔,豈不聞“水火既濟,火水未濟”!
所謂組閣之說似不現實,殊不知民主社會因有反對黨製衡才允許執政黨組閣,以中國一黨執政之現狀,若再給領導人組閣的特權,權利豈不再次失衡?
vwbeetle 回複 悄悄話 因:“。。。所以,有點政治頭腦的人都清楚,國民黨丟了江山是因為蔣介石搞終身製造成的。這是根本,其它的都是末節。”
===
你這樣說是不對的!
真正的原因是蔣介石政府的貪汙腐敗!因而失掉了民心。
syw 回複 悄悄話 有道理。
多哥 回複 悄悄話
學院本身就是搞研究的,講的是繼往開來。阿彭虛榮心,怪不得學院派。至多,阿彭是自廢唱功的;要怪,就怪她自己為何要傍上習大款。

嗬嗬,大仙這一把沒掐準!
潤濤閻 回複 悄悄話 謝謝大家參加討論,尤其是幫我回答問題的朋友。

組閣製,就是你是大老板,你讓誰當部長就是誰。隻要人大調查與你本人不沾親,沒有私人關係,水平夠就可。

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不必太認真。任何話題,隨手拈來都可莞爾。

祝大家心情愉快!
v202009 回複 悄悄話 潤濤閻, 六點水哦. 恭喜你. 不是君王勝似君王. 請教什麽是'組閣製'? 卻聽下回分解.
不準害人 回複 悄悄話 小平,無論如何,還是平,盡管小。
近平,可凶險了,看似平,但隻是近,想平,又平不了。
小刺蝟9 回複 悄悄話 俺不太懂政治,這篇文章開闊了俺眼界。問句外行話,那麽薄熙來有沒有希望做總呢?
不準害人 回複 悄悄話 忻想,液體的表麵才會產生「平」的概念。
所以有平湖秋月,沒有平丘胡月
不準害人 回複 悄悄話 都市紅塵,要學習,四點底的字,都是火,與水無關。
火字一共四筆,把火字壓扁了,就變四點火了。
神奇月光寶盒 回複 悄悄話 習這人是大惡人,盡然有人說他為人隨和,好笑之極。一廂情願罷了。先了解一下此人的劣跡斑斑再作評論吧。無德無能,就是個玩弄婦女的高手而已,他的親人在地方上負責壟斷斂財,供他搞政治,他自己沒有政績,品德極為敗壞。就是在他任職的地方充滿了民憤,怎麽說沒有民憤。他唯一的好就是有個有權的老爹而已。可悲啊祖國。竟然拿他當權和鄧來比,實在是無語!
都市紅塵 回複 悄悄話 熙是火德?不明白,望指教。熙是帶四點水的啊
忻想 回複 悄悄話 有意思。這“平”跟水有什麽關係?
房崇 回複 悄悄話 太高了。很少見如此觀點和文字俱高的,佩服!
曉青 回複 悄悄話 學習了。
缺乏自信 回複 悄悄話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即唯物又唯心,中國不大可能重蹈宋朝和晚清的覆轍,就像老閻說的鄧小平最終沒搞終身製一樣。但中共高層的爭鬥從來都像鴨子劃水似的,表麵看平穩,水麵下則是另一番景象。
群思 回複 悄悄話 哈哈,有趣!
CCTV-4 回複 悄悄話 一看到標題就猜到是您的大作
nults 回複 悄悄話 有意思
gechuangtanyue 回複 悄悄話 嗬嗬,閻老師
hercules007 回複 悄悄話 嘿,有點道理。
999ggg 回複 悄悄話 頂就一個字!
可選項123 回複 悄悄話 有理!開眼!頂!!
[1]
[2]
[尾頁]
登錄後才可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