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媒體看中國: 習近平的炮艦外交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次數
世界媒體看中國: 習近平的炮艦外交

資料照: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

“炮艦外交”這個詞組長期以來一直是被中國共產黨當局拿來譴責當年帝國主義對中國的欺辱,並用以對中國人進行所謂的愛國主義(事實上是愛中共)的教育。但近來“炮艦外交”與“戰狼外交”在國際間成為用來描述中國行為、尤其是描述中國在南中國海和東中國海行為的說法。


習近平的“炮艦外交”

9月21日,英國《衛報》發表署名評論,標題是《習近平的“炮艦外交”有可能將受欺淩的鄰國推入敵人那一邊》。評論說:

“事實上,西方對亞太安全熱點的評估通常集中在朝鮮核武器和導彈上,而南中國海爭端卻常常被忽視,但同樣具有爆炸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何有意係統地、無端地挑釁鄰國,並將它推入其主要競爭對手美國的懷抱,這令人費解。他的行為表明,魯莽的帝國主義‘炮艦外交’並沒有隨著帕默斯頓勳爵等人的離去而告結束。

“自2012年習近平上台以來,北京的做法變得越來越具有對抗性,首當其衝的是親西方的菲律賓小費迪南德·馬科斯政府,他接替了對中國更友好的杜特爾特擔任總統。2022年6月,在位於國際公認的菲律賓專屬經濟區內的斯普拉特利群島(即中國所說的南沙群島)第二托馬斯淺灘(Second Thomas Shoal,中國稱仁愛礁)發生了一場異常暴力的衝突,中國海警揮舞著斧子和刀子襲擊、搶劫和損壞菲律賓船隻,但幸好沒死人。


“中國持續的挑釁引發了菲律賓政策的顯著轉變,馬科斯正在與美國緊密合作,擴大2014年共同防禦協定的範圍,同時修複或加強與越南、文萊和其他北京欺淩受害國的關係。”

“戰狼外交”瞄準美國在南中國海的夥伴

近來在南中國海菲律賓的專屬經濟區內,中國船隻頻繁與菲律賓公務船發生衝撞,使南中國海成為一個熱點。

9月23日,美國《國會山》報發表署名評論,標題是《中國的“戰狼外交”瞄準美國在南中國海的夥伴》。評論說:

“北京將南中國海的所有淺灘、珊瑚礁、島嶼、小島和其他地物,以及臭名昭著的‘牛舌’內的所有水域都稱為‘藍色國土’,‘牛舌’在其官方地圖上用 10 條虛線界定,涵蓋了南中國海約 85% 的海域。


“2016 年,海牙仲裁法院根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對菲律賓和中國的紛爭進行了裁決,宣告北京對該水域菲律賓島礁的廣泛主權聲索無效。中國在幾乎沒有任何法律支持的情況下一直堅稱該裁決‘是非法的、無效的’。

“中國軍隊不斷在菲律賓水域進行挑釁,特別是自 6 月中旬以來,在薩賓娜島、第二托瑪斯淺灘和其他被普遍認為是菲律賓一部分的島嶼附近進行挑釁。據9月16日播出的《60分鍾》節目報道,中國人員在南中國海撞擊一艘菲律賓船隻,而當時記者就在那船上。

“近年來,習近平發起了所謂的‘戰狼外交’,現在他更加不遺餘力地展示中國民族主義醜陋的一麵。

“中國領導人現在正在尋求一場戰鬥,習近平顯然已經決定冒著與美國的條約盟友發生戰爭的風險,這意味著他準備對美國發動戰爭。很快,南中國海就會爆發衝突。”

中國軍隊逞強行動更為明顯


在觀察家們看來,中國在南中國海采取咄咄逼人的態勢並非是孤立動作,而是係列動作的一部分。作為位於中國以東的鄰國,日本在過去的十年裏不得不持續應對中國咄咄逼人的舉動。

9月21日,日本主要報紙《讀賣新聞》發表報道,標題是《中國對於對日是“友好”還是“強硬”舉棋不定……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它更加重視日中關係,但中國軍隊逞強行動也更為明顯》。報道說:

“中國習近平政府似乎在苦思如何向日本傳達信息。在中國經濟不景氣的背景下,習雖然表現出重視日中關係的立場,但強硬言論也引人注目。即使是中國深圳一所日語學校10歲男學生被刺死的事件,中國不透露細節的做法顯示其封閉本質依然沒有改變。中國軍隊正在加大對日本周邊的強製行動,不可否認存在著一種衝突感。

“自去年11月岸田首相與習主席舉行首腦會晤以來,日中關係逐步走向改善。今年5月岸田首相與李強總理在日中韓領導人會議期間舉行會晤,兩國政要交往隨後增多,營造了友好氛圍。

“8月以來,發生多起中國軍方侵犯日本領空、侵入日本領海的行為。本月18日,(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艦駛過衝繩縣近海毗連區。日本政府官員認為此舉‘明顯是為了恐嚇日本’,但中國國防部予以否認,並在其官方社交媒體上表示,此舉‘符合國際法和慣例’。由於中國對日本加強與美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合作的安全政策的不滿,預計中國軍方的行動還將繼續。


“對於中國對日本既‘友好’又‘強硬’的立場,一位與日本和中國關係密切的北京消息人士抱怨說,‘我不禁認為中國沒有明確的政策,而且很難做出預測。’”

經濟困境與軍事挑釁

在過去的幾年裏,中國經濟遭遇困境。有人按照一般邏輯推理認為北京在經濟困境中自顧不暇,會減少對外軍事挑釁。但也有人認為北京在經濟困境中會加強對外挑釁。美國總統拜登顯然屬於後一種人。

9月21日,美聯社以《拜登告訴四國領導人,北京正在中國經濟動蕩的時刻測試該地區》為題發表報道說:

“美國總統喬·拜登星期六(9月21日)對印太盟友表示,他認為中國日益增強的咄咄逼人的軍事態勢是北京為了在其經濟動蕩的時刻考驗該地區。


“在他的家鄉特拉華州威爾明頓附近舉辦的由他做東的峰會上,拜登和所謂的‘四方’領導人向媒體發表了開場白後,他發表的上述(本無意公開發表的)言論被一支沒有關掉的麥克風傳出。他說,他的政府認為北京的行動是‘策略的改變,而不是戰略的改變’。

“中國正在努力提振受到冠狀病毒疫情大流行打擊的經濟,由於工業活動和房地產價格持續疲軟,北京麵臨增加支出以刺激需求的壓力。

“拜登對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印度總理莫迪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中國繼續咄咄逼人,在整個地區考驗我們,在南中國海、東中國海、南亞和台灣海峽都是如此。’ 他充道:‘至少從我們的角度來看,我們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在尋求專注於國內經濟挑戰並盡量減少中國外交關係的動蕩,而且在我看來,他還尋求給自己爭取某些外交空間,以進取性地追求中國的利益。’”

markLA 發表評論於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8:37:13@海灣1013:

釣魚島,台灣,南海的所有權都是有爭議的,老共在國內洗腦加上不讓人說真話,所以99%的大陸出身的的對此的理解都是錯誤的。

釣魚島二戰後一直在日本手裏(太小也沒有詳細的條約規定所屬)。

台灣,老共一天都沒有統治過。

南海的11段線是國軍一個下層軍官的神來之筆,從未得到國際的承認 --- 幾十年前老共在越南的要求下放棄最北邊離越南的2段線變成9段線,說明這線根本不是啥"祖國領土一寸也不能丟"的國境線,按需要可以改變的,肯定對周邊國家來說都是有爭議的。既然有爭議,菲律賓至少還訴諸國際法庭。老共根本不敢應對 --- 任何隻要智商正常又中立的陪審員都會做出有利於菲律賓的判決,9段線都畫到菲律賓門口了。

你把9段線劃到人家門口,並且近60-70年啥都不做,突然把軍艦海警船開到人家門口,說我現在要控製這些島礁了。你讓人家一聲不啃?你會不會換位思考?反過來要是有人到舟山某小島這麽幹,你會怎麽樣?

其實不用說這麽大了,就是農村兩家宅基地爭議,你突然跟鄰居說,你的線不對,我要把線往你那邊挪回去3尺。即使真的是你該挪,如果好多年都過來了,你想挪回去也不是那麽容易的。(藏南就是如此。)

==============
正解。隨便在海上畫條線就說是自己的地盤,這世界永無寧日。
而且把遠離自己千裏,距對方咫尺的公共區域劃歸自己,完全是強盜法則
markLA 發表評論於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5:40:42
世界應該慶幸、這個世界是美國當老大,而不是俄羅斯或者中國這種國家。否則世界又會陷入世界大戰,大部分小國都不會存在,因為中俄的信條就是,大國可以侵略吞並小國,甚至不需要任何理由隻需要找個借口。如果美國是中俄這種國家,加拿大已經不會存在了,3億對3千萬,國土麵積還比自己遼闊,早就吞並過來。

如果美國不是世界老大,像新加坡,科威特這種富裕的小國早就被消滅了。新加坡領國馬來西亞1 億人口,還是穆斯林國家,會允許新加坡存在?當年伊拉克已經吞並了科威特,美國才發動了海灣戰爭,告訴任何侵略者,必需遵守聯合國憲章(此憲章二戰後由全世界200多國家一起簽署,任何國家都有主權完整和自治自決的權利)。

俄羅斯作為世界上領土最大的國家,還不斷想著要吞並領國,屠殺無辜的人,為了一個獨裁者的一己之私。在現代這種人類文明社會,這種落後野蠻的國家就應該被肢解,其人民被教化,接受現代文明國家和社會的概念

=========
+1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所以文學城這些號稱反共的,其實就是妥妥的反華,拿反共大旗遮擋自己漢奸的真麵目。如果今天大陸政府是民選的,估計台海已經開戰了
金9金 發表評論於
打爛台灣收歸國有。
Mark_徐1989 發表評論於
大陸 台灣的民怨, 誰輕誰重?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9:32:30
樓下Melody:
如果台灣是內政,就更應該維持現狀和平談判。絕對不能動武(哪怕隻是海警船飛機蠶食台灣的空間,妥妥的激發台灣的民怨啊)。想想加拿大魁北克,如果聯邦軍隊開進魁北克,有理也變得沒理了
tx5019 發表評論於
你就是個沙比

-------------------------------------------------
俺最牛逼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9:25:39狗屁炮艦外交戰狼外交 就是一堆廢銅爛鐵,拉著一群蟑螂到處惹事 真打起來,立馬就得全體沉到海底喂王八 隻可惜那些蟑螂炮灰都不知自己是為誰而死 還以為為國捐軀呢,狗屁吧,就是替一群王八蛋擋了子彈,填了炮彈坑 這就是傻逼炮灰的下場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中國統一是內戰的延續。用和平的方式解決是唯一正確的途徑。 但台灣要是願意被第三國當棋子,挑釁大陸,挑起戰爭,中國政府隻能武裝統一。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樓下Melody:

再說一遍,釣魚島,台灣,南海都是有爭議的。

比如台灣,老共說是它的,可從來連一天都沒統治過(基本相當你的鄰居突然跟你說:你家的院子其實是我的,雖然從不在我手裏)。南海是國際法庭判決了的,菲律賓勝訴,老共連應對都不敢 --- 因為它知道隻要上法庭肯定輸。

在有爭議的地方擴張,跟1920-30年的日本當然是一回事,無非手段不同而已 --- 當時美國軍事上在亞洲沒有壓倒性的優勢,所以日本敢直接動武。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樓下Melody:

如果台灣是內政,就更應該維持現狀和平談判。絕對不能動武(哪怕隻是海警船飛機蠶食台灣的空間,妥妥的激發台灣的民怨啊)。想想加拿大魁北克,如果聯邦軍隊開進魁北克,有理也變得沒理了。
俺最牛逼 發表評論於
狗屁炮艦外交戰狼外交 就是一堆廢銅爛鐵,拉著一群蟑螂到處惹事 真打起來,立馬就得全體沉到海底喂王八 隻可惜那些蟑螂炮灰都不知自己是為誰而死 還以為為國捐軀呢,狗屁吧,就是替一群王八蛋擋了子彈,填了炮彈坑 這就是傻逼炮灰的下場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9:02:37
=============
你拿日本縱向比,怎麽不拿中國縱向比呢?

TG建國這75年“不用經受戰場喪子之痛,本土沒人來轟炸,更不用說挨原子彈炸了.....”這麽一比,我們豈不是要歡呼共產黨的領導?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9:02:37
=============
你真逗,中國擴張啥了?拿回被別人占據的自己的領土,怎麽就成了擴張?

難道得跟國軍學習,被菲律賓占了中業島一聲不吭?這樣就興旺發達了?荒謬!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

日本從45年到現在近80年,和平發展得怎麽樣?跟1894-1945年尋求對外擴張的51年比比看:

這80年不用經受戰場喪子之痛,本土沒人來轟炸,更不用說挨原子彈炸了,一般人的生活更是後者食品需要定量供應不可比擬的。

所以,中國的核心國策問題是走1894-1945年日本的老路,還是1945年後日本的新路的問題。

這個問題,是(當前中國共產黨)革命的首要問題。
欣賞Melody 發表評論於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5:25:53
這不是戰狼外交?
王毅:台灣問題沒有模糊空間,中國必將實現完全統一
===============
孩子,又得教教你了:大陸與台灣的問題,根本不是外交問題,而是內政。連外交都不是,又哪來什麽戰狼外交?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panlm:

看我下麵寫的,現在不是外國想染指中國內政或國土,是反過來老共要對外擴張,改變現狀。說白了老共在學1920-1930年的日本,大建軍艦航母,準備有朝一日和美國交戰。

如果隻是為了防衛,我甚至支持中國改變核政策:如果外國侵略到了中國本土,我們有首先使用核武器的權利!
hkzs 發表評論於
關於南海諸島,國際仲裁決議已經指出:不屬於中國。中國強占就是赤裸裸的侵略行徑。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中國跟日本一樣,是資源缺乏,經濟外向型國家。現在中國能源(石油+天然氣)的一半左右需要進口,糧食(含大豆)的近20%需要進口。經濟外向性國家需要和諧的國際環境。對外擴張,哪怕是軟性擴張,是死路一條。真大打了,人家把海岸線國境線一封,你能源糧食都不夠,還打個球啊?

日本從1984年甲午戰爭到1945年二戰戰敗,挨了兩顆原子彈,才明白過來:經濟外向型國家,要好的國際環境,才能真正的雙贏 --- 你給別人機會,別人也給你機會。(不是啥連贏人家兩次,誰也不是傻子。)日本的路子走對後,短短19年就重回世界經濟列強的行列(從45年開始算,以64年開通新幹線高鐵+東京奧運為標誌)。

如果老共的國策不改變,大建軍艦航母+軟性擴張是不會停的,根本不是菲律賓日本台灣的問題,最後跟美國必有一戰,無非何時何地何種規模而已!
panlm_ 發表評論於
保衛老百姓生命財產安全,捍衛國家主權領土完整,沒有強大的軍事實力是不行的。

加強常規軍備的同時,必須擴充加強戰略核打擊能力,才能使敵人放棄染指中國內政的妄想和企圖。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海灣1013:

釣魚島,台灣,南海的所有權都是有爭議的,老共在國內洗腦加上不讓人說真話,所以99%的大陸出身的的對此的理解都是錯誤的。

釣魚島二戰後一直在日本手裏(太小也沒有詳細的條約規定所屬)。

台灣,老共一天都沒有統治過。

南海的11段線是國軍一個下層軍官的神來之筆,從未得到國際的承認 --- 幾十年前老共在越南的要求下放棄最北邊離越南的2段線變成9段線,說明這線根本不是啥"祖國領土一寸也不能丟"的國境線,按需要可以改變的,肯定對周邊國家來說都是有爭議的。既然有爭議,菲律賓至少還訴諸國際法庭。老共根本不敢應對 --- 任何隻要智商正常又中立的陪審員都會做出有利於菲律賓的判決,9段線都畫到菲律賓門口了。

你把9段線劃到人家門口,並且近60-70年啥都不做,突然把軍艦海警船開到人家門口,說我現在要控製這些島礁了。你讓人家一聲不啃?你會不會換位思考?反過來要是有人到舟山某小島這麽幹,你會怎麽樣?

其實不用說這麽大了,就是農村兩家宅基地爭議,你突然跟鄰居說,你的線不對,我要把線往你那邊挪回去3尺。即使真的是你該挪,如果好多年都過來了,你想挪回去也不是那麽容易的。(藏南就是如此。)
ypb001 發表評論於
西方國家糾集一幫打手在中國家門口喊打喊殺,還指責中國竟然敢反抗,沒把你們打成稀巴爛就算客氣的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其實也沒多大動靜,不過就是在南海欺負欺負小國家罷了
size0 發表評論於
馬斯克§不是說中國工業已經遠超美國了嗎?習的智囊肯定告訴他中國工業水平超越美國了。如果打一場世界大戰,中國就可以取代美國,領導世界。工業科技水平強的必須通過世界大戰拿到領導權。二戰在美國領導下勝利的根本原因就是美國的工業實力在當時是最強的,盡管戰前被歐洲人看不起,認為是窮人乍富。好吧,是騾子是馬,遛遛看吧。
海灣1013 發表評論於
樓下老柏樹,你認識漢字,難道你沒有認識到釣魚島我、台灣玩、南海諸島屬於中國領土?
hohoohooo 發表評論於
跟誰學的?
Zhisou 發表評論於

二戰美國戰勝了日本,為中國收回了台灣, 現在中共下山摘桃子來了。

FreeEnergy95 發表評論於
賊喊抓賊,不過英國人也就出一張嘴了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在東海,台海,南海老共都是試圖改變改變現狀的一方。用吹鼓手金燦榮的話(在油管上看到的):我們現在強大了,我們就是要改變現狀,你們要學會接受!

雖然老共的用的是海警船,說是炮艇外交也沒錯,因為現在的海警船都裝有重機槍和小口徑的機關炮(10厘米以下的),跟100年前的炮艇相仿(當然比不了當時真正的軍艦,口徑動不動要上30厘米的)。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這篇文章沒說到根源上。中國的國策改變,始於08年次貸危機,頂層決定:美國已經衰弱,我們要有所作為!(13字的大方針)

此後從09年開始,大建軍艦航母,在東海,台海,和南海軟性擴張(用的其實是海警船,但說炮艇外交也沒錯)。在南海如果不是美菲有軍事協定,早就用上軍艦對菲動武了。

老習不過是延續了13字方針,當然,加了他自己的動作,比如15年在白宮當著全世界撒謊:南海所填島礁為民用。幾個月後就裝上雷達導彈 --- 我認為這是西方真正注意到老共的炮艇外交的開始。
super-talent 發表評論於
應該算不上是炮艦外交。西方媒體落筆不著調加誇張。
老柏樹 發表評論於
@FollowNature: 整個西太平洋二戰中是誰打下來的?是美國傷亡幾十萬人打下來的!美國要點航行自由還不行?
百家爭鳴2012 發表評論於
美國之音的造謠文越來越沒有說服力,搞得那些狗腿子不好配合。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6:51:00
美國正是那個違犯聯合國憲章最多的國家。西方國家不遠萬裏去中國台灣海峽打卡,難道不是炮艦外交?給美國交稅並不意味著什麽都舔。
===================
光腚皇說啦,美國誘導他打台灣是陰謀,他決不上當。
Zhisou 發表評論於

包子在周邊撿軟柿子捏。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美國正是那個違犯聯合國憲章最多的國家。西方國家不遠萬裏去中國台灣海峽打卡,難道不是炮艦外交?給美國交稅並不意味著什麽都舔。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回錯了,回下麵這位口是心非的家夥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6:25:15 很不幸,你在美國交的每一分稅錢,都支持著美國的外交理念和聯合國憲章,反對和威懾著你嘴裏的“正確道路”。可悲可憐啊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6:22:00
發展才是硬道理。炮艦外交是向先進囯家學習的標誌。中國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值得大讚。
cn_abcd 發表評論於
日本人不知道中國為什麽會進入日本海域空域嗎?不會這麽快就忘了日本驅逐艦進入中國領海了吧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很不幸,你在美國交的每一分稅錢,都支持著美國的外交理念和聯合國憲章,反對和威懾著你嘴裏的“正確道路”。可悲可憐啊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5:52:26 讀點曆史吧。新加坡就是從馬來西亞獨立出來的,人家馬來西亞特地不要新加坡。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發展才是硬道理。炮艦外交是向先進囯家學習的標誌。中國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值得大讚。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習特勒的第三共同體。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如果當年伊拉克成功占領了科威特,有了這個榜樣的力量,你以為新加坡會存在?就600萬人口的一個成碎,就是沒有馬來西亞,任何大國需要這個港口城市都可以派軍艦占領。當地人不過才609萬,不聽話全殺了就可以了。在沒有聯合國憲章簽署前的這個地球就是這個樣子。任何自己看上的,覺得搶的過來就可以去搶去殺,沒有任何製裁的力量去製衡。人類整個曆史就是一部殺戮史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5:52:26 讀點曆史吧。新加坡就是從馬來西亞獨立出來的,人家馬來西亞特地不要新加坡。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怕什麽,噴什麽,千言萬語隻有一句話,繼續下餃子,發展海軍。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讀點曆史吧。新加坡就是從馬來西亞獨立出來的,人家馬來西亞特地不要新加坡。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5:40:42

如果美國不是世界老大,像新加坡,科威特這種富裕的小國早就被消滅了。新加坡領國馬來西亞1 億人口,還是穆斯林國家,會允許新加坡存在?當年伊拉克已經吞並了科威特,美國才發動了海灣戰爭,告訴任何侵略者,必需遵守聯合國憲章(此憲章二戰後由全世界200多國家一起簽署,任何國家都有主權完整和自治自決的權利)。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中國也一樣,如果認為可以用槍炮告訴其他國家地區,你的全部土地現在歸我所有,不聽我的你們都得死,那也一樣應該被肢解。這種落後野蠻的國家觀念就不應該存在於現代人類文明,其民眾也應該由其他現代文明的文化來教化和領導。不接受任何爭論,這是我的三觀,你和我不一樣,那對不起,現在世界老大是美國,你的三觀還真行不通,氣死也沒用。
exception1 發表評論於
西黴一提南海,就羞答答的把台灣略去了。因為九段線不是中共發明的。這種髒水怎麽能扯上光環加身的台灣。最近CBS 60分特別報道也是如此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世界應該慶幸、這個世界是美國當老大,而不是俄羅斯或者中國這種國家。否則世界又會陷入世界大戰,大部分小國都不會存在,因為中俄的信條就是,大國可以侵略吞並小國,甚至不需要任何理由隻需要找個借口。如果美國是中俄這種國家,加拿大已經不會存在了,3億對3千萬,國土麵積還比自己遼闊,早就吞並過來。

如果美國不是世界老大,像新加坡,科威特這種富裕的小國早就被消滅了。新加坡領國馬來西亞1 億人口,還是穆斯林國家,會允許新加坡存在?當年伊拉克已經吞並了科威特,美國才發動了海灣戰爭,告訴任何侵略者,必需遵守聯合國憲章(此憲章二戰後由全世界200多國家一起簽署,任何國家都有主權完整和自治自決的權利)。

俄羅斯作為世界上領土最大的國家,還不斷想著要吞並領國,屠殺無辜的人,為了一個獨裁者的一己之私。在現代這種人類文明社會,這種落後野蠻的國家就應該被肢解,其人民被教化,接受現代文明國家和社會的概念
chinusa 發表評論於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5:28:50
北約擴張你就可以打烏克蘭?烏克蘭是不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他的國民有沒有權利決定自己國家需要加入什麽國際組織?

Panda-2020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5:27:00 胡說八道 歐美才是 如果不是北約擴張 就不會有俄羅斯烏克蘭戰爭


Actually yes and no. Think about the Cuba Missile Crisis.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北約擴張你就可以打烏克蘭?烏克蘭是不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他的國民有沒有權利決定自己國家需要加入什麽國際組織?

Panda-2020 發表評論於 2024-09-29 05:27:00 胡說八道 歐美才是 如果不是北約擴張 就不會有俄羅斯烏克蘭戰爭
ytren 發表評論於
說包子是炮艦外交 他還真不夠格,隻是嘴炮外交而已!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從中國挺侵略者俄羅斯就知道中國的國際外交原則是什麽。大國就可以侵略小國,打得過就可以打,不用管聯合國憲章,也不用管其他國家的主權。
Panda-2020 發表評論於
胡說八道 歐美才是 如果不是北約擴張 就不會有俄羅斯烏克蘭戰爭
Biao9919 發表評論於
這不是戰狼外交?

王毅:台灣問題沒有模糊空間,中國必將實現完全統一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很無恥的狗P貼文。美國和一幫走狗整天台海炮艦航行,說中國炮艦外交?


習近平很無能。要換別人,搞沉幾艘,就沒人再敢來了。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另外中國有啥戰狼外交的,難道要像以色列那樣到別人家去殺人的殺人外交?!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寫錯了,是太近
bestlie 發表評論於
美英的炮艦在離你們國家一萬多公裏的台灣海峽和南海晃來晃去做什麽?中國是不是應該為中國的領土離你們的炮艦太遠而道歉?
river2020 發表評論於
在虛偽的昂撒人口中,所有自己的罪惡都可以栽樁嫁禍到別人頭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