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中國人在境外遠比外國人在中國危險得多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今天一天就傳來兩起中國人在海外遇襲的消息。一是兩名中國醫療器械企業管理層人員在菲律賓遭綁架後遇害,二是一名留學新西蘭的中國學生遭到不明身份人員持械襲擊,導致麵部嚴重損傷。

必須嚴厲譴責這兩起針對中國人的嚴重犯罪。它們發生在不同國家,但從不同角度展示了中國人在國外麵臨的風險。期待當地警方迅速破案,將犯罪分子繩之以法。

事實上,中國人在境外遭遇的風險遠比外國人在中國麵臨的風險多得多,這兩起發生在近日的案件就是這種不對稱情況的真實寫照。

新西蘭隻有 500 多萬人口,不到蘇州市 1200 多萬人口規模的一半。2019 年該國發生了白人男子闖入清真寺掃射殺死 51 人的惡性案件。這次對中國學生的襲擊發生在奧克蘭的一輛公交車上,那名 16 歲的中國學生事後說,他當時在聽音樂、刷手機,突然遭到一名女性用鋼棍的襲擊,他的 3 顆牙齒被打掉,2 顆牙齒受損。當時車上一名 75 歲的老者幫著控製了局麵,被打男生稱,他要求司機不要開門,但司機將門打開,致使襲擊者逃之夭夭,到現在沒有歸案。

新西蘭這起案件有明顯發泄仇恨的性質。那輛公共汽車上當時有十多個人,完全有能力將襲擊者控製並交予當地警方,但是他們沒有那樣做。我認為,讓那名罪犯逃走,反映了當地社會在這種仇恨性質犯罪麵前的軟弱,這是公民社會的恥辱。

菲律賓的綁架撕票案目前還缺少更多細節,但它導致了兩名中國商務人員的死亡,性質更為惡劣。

由於這兩起案件緊挨著中國蘇州傷人事件,人們不可能不與之產生聯想。人們看到的是,在蘇州襲擊事件中,有中國籍校車工作人員胡友平挺身而出,保護了遇襲日本女子和全車兒童,而且有其他路人迅速出手幫助,製服了行凶者。事情的全貌包括襲擊的偶發,也包括中國社會的集體善良和正義感。每個社會都有瘋狂的罪犯,也都會有外國人不幸成為襲擊目標,但中國社會反對刑事犯罪,幫助遇襲外國人的態度十分鮮明、堅決。在吉林美國教師遇襲事件中,也有中國人為保護遇襲美國人一起流了血。

老胡主張,重視在華外國人被襲案件,防止它們在中美、中日關係緊張時刻產生外溢影響,這很重要。同時,必須反對誇大個別案件的意義,反對借案件把我們國內的情況說得一團糟。比如在蘇州事件中,挺身而出的胡友平才是中國社會的真正代表,而那個襲擊者決不應被賦予某種代表意義。另外,在我們讚美胡友平女士的時候,不應把她從中國社會中抽離出來。有個別人說胡友平 " 對這個國家是救贖者 "" 保住了中國人最後一點人性的臉麵 ",表麵看是讚美胡友平,實則在侮辱中國社會,也是對胡友平女士的惡意消費,我們必須堅決反對之。

不管外界是好是爛,中國要把我們自己做好,我們不掩飾問題,也不妄自菲薄。互聯網上的 " 二極管 " 太多了,各種極端言論無論是朝著哪個方向的,都應被唾棄。

worley 發表評論於
大量婦女兒童被拐賣,家家戶戶安裝防盜門窗,無差別砍人、汽車撞人,每年幾千罪犯被槍斃或處死,吉林美國人被襲擊,蘇州日本人被襲擊。。。

所謂的安全,隻是政府規定媒體不經批準不能報導刑事案件而已。
如果說安全,應該是北韓啊,幾乎沒有刑事案件報導。
southkeys 發表評論於
海外的事就不勞胡總操心了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2024-07-02 07:01:38
美籍華人還在幻想,如果中美交戰,自己會像日本人一樣被關進集中營,頂多犧牲自己全部財產。
想法太天真了,中美交戰,美國會放任華人被民間的納粹們折磨致死。
======================
那你還賴在國外幹啥?還不趕快滾回去!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那是偶發事件啊。
美國建國240多年來,不僅實現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而且在保障社會和諧穩定、人民安居樂業方麵取得了巨大成就。社會大局穩定與經濟高速發展並稱是美國向世界展示的兩大奇跡。人民幸福感、安全感不斷提升,“平安美國”“法治美國”不斷推進,很多來美國的外國人都認為美國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之一!
============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2024-07-02 06:17:00
前幾年USC, UIUC幾個中國學生被殺,都忘了嗎?至於被襲擊,已經抬不到台麵討論了,因為習以為常。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美籍華人還在幻想,如果中美交戰,自己會像日本人一樣被關進集中營,頂多犧牲自己全部財產。
想法太天真了,中美交戰,美國會放任華人被民間的納粹們折磨致死。
charley3 發表評論於
司馬南老師同意嗎?
簡單一點好 發表評論於
據統計亞裔平均壽命是83歲。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是滴,胡錫進的中國人在國外的確很危險。在美國會被拒簽趕出來。在非洲會被搶光家產,在俄羅斯會被當炮灰。
Simiguy 發表評論於
前幾年USC, UIUC幾個中國學生被殺,都忘了嗎?至於被襲擊,已經抬不到台麵討論了,因為習以為常。
爭爭日上 發表評論於
鐵頭這樣的人越多,海外華人越危險。中共政府越戰狼,海外華人越危險。
洋知青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在外國不算危險,在中國才算危險啊。如果計算,中國人在中共領導下的死亡人數遠超世界大戰啊!這就是為什麽中國人潤和走線的人數世界第一!

毛澤東殺了多少中國人可能永遠不被人知道了。可是就共產黨文件來計算,幾千萬人應該是有了。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根據大陸和台灣人口增長計算。1950年,台灣人口762.3萬,大陸人口5.44億。1976年,台灣人口1,686.1萬,增121.2%。大陸人口9.31億,增71.1%。大陸比台灣少增加2.73億(5.44*(121.2%-71.1%))。這26年大陸,台灣新生兒出生率都非常相近,有時甚至大陸要高些。那麽民族相同,文化相同,出生率相近,大陸為什麽少了這麽多人?他們去了哪裏?

還有根據死亡率計算。大陸死亡率在毛澤東時代一直比台灣高,尤其是所謂"三年自然災害"。1960年,大陸死亡率 2.10%,台灣死亡率 0,70% 。大陸比台灣整整高出1.4%。僅這年大陸多死934萬(6.67億*1.4%)。還有1966年文革,大陸死亡率 1.59%,台灣死亡率 0.60%。一年大陸就多死728萬(7.354億*0.99%)。

請問叼盤王這個盤子怎麽叼?
千客 發表評論於
老胡到國外更危險 - 會被打得滿地找牙。
蟹粉小籠包 發表評論於
中國發生傷害外國人的數量和美國相比少太多了,城裏的狗糧們耗子尾汁吧。。。
意大利通心粉 發表評論於
菲律賓那就是同胞作案,跟緬北柬埔寨一路貨色
Maui2021 發表評論於
病毒所從蝙蝠身上提取新冠病毒,是有官方報道的。
中國一聽病毒溯源就氣得跳腳,就很明顯了。正常人巴不得找到根源。隻有造毒者諱莫如深。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7-02 00:13:40
你的指控是中國有意"製造"病毒,故意傳播,毫無根據。是聽了郭文貴的那位閻麗夢"大科學家"的造謠抹黑。美國弱智紅脖子最喜歡聽這些路邊攤的"新聞"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徐州的拐賣婦女市場依然存在
唐山吃燒烤的四個女孩子最後怎麽樣了?
失蹤的中學生胡鑫宇的屍體是怎麽找到的?
外賣員三歲的女兒被人抱到哪裏去了?
確實, “中國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有意製造病毒,但傳播應該是無意的
關鍵是它在泄露後隱瞞, 武毒所立即實行軍管,拒絕調查,所有的證據都被消滅了
別把世人當傻瓜, 就算沒有了證據, 但世人心裏有杆秤, 大家嘴上不說, 心裏都有數,表現在行動上就是脫鉤進行時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7-02 00:13:40
你的指控是中國有意"製造"病毒,故意傳播,毫無根據。是聽了郭文貴的那位閻麗夢"大科學家"的造謠抹黑。美國弱智紅脖子最喜歡聽這些路邊攤的"新聞"
咲媱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在境外的危險,絕大多數來源於中國人。
外國人在中國的危險,絕大多數來源於中國人。

是中國的長期洗腦教育,導致愛心缺乏,仇恨心泛濫。
無論是對外國人,還是對在國外和自己打交道的同胞。
涼亭 發表評論於
老胡專心炒股,不要出來瞎說八道。股市跌了都來不及賣。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你的指控是中國有意"製造"病毒,故意傳播,毫無根據。是聽了郭文貴的那位閻麗夢"大科學家"的造謠抹黑。美國弱智紅脖子最喜歡聽這些路邊攤的"新聞"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21:07:41中國向全世界散發武漢病毒,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才會引發世界大戰,中國和俄羅斯,北朝鮮一樣是世界的癌瘤。
你翻牆回去查一查武漢病毒式哪兒來的
灣區範兒 發表評論於
外國到處有暴力襲擊, 水深火熱,中國人千萬不要去外國留學旅遊移民,留在中國最安全最有前途。
sgbigsell 發表評論於
按比例來說,還真不一定。

中國人在海外烏央烏央的,而外國人在中國現在人數並不多了。

再就是,無差別的刑事犯罪,和針對種族國籍的hate crime, 完全不同。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中國向全世界散發武漢病毒,支持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才會引發世界大戰,中國和俄羅斯,北朝鮮一樣是世界的癌瘤。
你翻牆回去查一查武漢病毒式哪兒來的。
===========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20:43:51你這指控是要引發世界大戰的,和國內粉紅說當年美國參加武漢軍運會散播病毒一樣無腦弱智,沒有證據就在那裏胡說八道,海外華人的惡劣處境大部分就是拜你們這些陰謀論者所賜。
=====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20:37:00中國政府製造病毒,向全世界傳播病毒,一帶一路向全世界輸送獨裁專製貪汙腐敗價值觀,造成全世界各大洲的反共反中國政府的現象。這完全是中共胡作非為的結果,中國是海外華人的負資產。
全部責任在中方。
當然,國內華人的生存環境才是真正的惡劣,在中國的外國人生存環境也是很惡劣,而且以後會更加惡劣。
cczz 發表評論於
這次胡講的有道理。
jifeng2023 發表評論於
老胡說的有理。
stillsingle 發表評論於
貝爾維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9:01:00
中國雖然到處是監控攝像頭,沒有什麽隱私可言,但是確實非常安全,半夜三更在路上走基本不用擔心,這在外國是不可想象的
——————-
4女孩大晚上吃個燒烤被打死打傷是不可想象的。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你這指控是要引發世界大戰的,和國內粉紅說當年美國參加武漢軍運會散播病毒一樣無腦弱智,沒有證據就在那裏胡說八道,海外華人的惡劣處境大部分就是拜你們這些陰謀論者所賜。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20:37:00中國政府製造病毒,向全世界傳播病毒,一帶一路向全世界輸送獨裁專製貪汙腐敗價值觀,造成全世界各大洲的反共反中國政府的現象。這完全是中共胡作非為的結果,中國是海外華人的負資產。
全部責任在中方。
當然,國內華人的生存環境才是真正的惡劣,在中國的外國人生存環境也是很惡劣,而且以後會更加惡劣。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製造病毒,向全世界傳播病毒,一帶一路向全世界輸送獨裁專製貪汙腐敗價值觀,造成全世界各大洲的反共反中國政府的現象。這完全是中共胡作非為的結果,中國是海外華人的負資產。
全部責任在中方。
當然,國內華人的生存環境才是真正的惡劣,在中國的外國人生存環境也是很惡劣,而且以後會更加惡劣。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無論什麽原因也不是攻擊無辜遊客的借口! 如果照你的邏輯,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導致很多人傾家蕩產,還有不少人跳樓自殺,是不是全世界也要找美國人算帳? 美國自己的問題甩鍋別人,找別人墊背?

ljcn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5:46:18華人在國外危險,是被土共所賜吧。以前當當間諜是小兒科,或者偷點高科技東西,人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不與你計較太多。2019年放毒後,害得老美家破人亡,這就是生仇大恨了。華人在街上被無辜攻擊,也是19年後突然才有的。你說,華人的處境是不是你土共所賜?!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無端襲擊無辜平民都是犯罪,無論中外都一樣,特別是針對不同種族的遊客。但是這種事情在西方仿佛司空見慣,旁觀的人開始麻木了,警察也是無能為力。而在中國發生就成了重大新聞,因為極罕見。而且在中國,"洋大人"經濟會享受超國民待遇。警察第一時間全力處理,繼承了所謂"外交無小事"的"光榮傳統。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翻牆來文學城的牆國奴才在中國的危險要比在境外大太多了!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胡叼盤所指的風險是什麽呢?

食品安全?網絡詐騙?私有財產神聖不可侵犯?尋釁滋事?司法公平公正?公民媒體監督權?個人隱私?………
iloveCCP 發表評論於
不一定。 我在中國坐滴滴, 說了一句太熱了怎麽不開空調, 司機立馬暴怒, 有要動手打我的架勢。 我在美國從來沒有遇到這種情形。
randomspot 發表評論於
這還用胡來說嗎?
我想絕大多數在美國/中國都生活過的華人都知道, 中國人在境外,比外國人在中國, 要危險的多得多得多得多 :-(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不是要比較各國惡性案件多寡,而是社會對這種案件的反應。中國政府發言人總不忘加一句中國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國家。對受害者來說,一起傷害足夠了。更使人不安的是網上跟帖評論,為了政治正確在受害人傷口撒鹽,這個社會的政治正確嗎?很多出於極端民粹主義。
桃木釘 發表評論於
啊呀,國民在外麵被欺負,說明國家無能,無力保護唄。還站起來了?拿膝蓋站的吧!
玩心還在 發表評論於
老胡終於說了句實話
貝爾維 發表評論於
中國雖然到處是監控攝像頭,沒有什麽隱私可言,但是確實非常安全,半夜三更在路上走基本不用擔心,這在外國是不可想象的
lym_1130 發表評論於
我知道日本更加安全,至少美國人不會在日本被一下子殺了四個
達瓏 發表評論於
lzysjs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6:57:06
@ 達瓏 Who is 章瑩穎?
......


章瑩穎是孤例,哪裏都有極少數壞人,除了她之外,難道幾十年來還有任何中國人在美國被殺嗎???!!!
DukeAB 發表評論於
至少老胡的這個說法是靠譜的。
fengqingyun 發表評論於
我覺中國人別管我們是不是境況差了。
提一個意見反啥也好,要當麵鑼對麵鼓
不要煽動民間對立情緒。
馬克思主義不是說國家是統治階級進行階級統治的工具?
那麽如果你統治階級要反誰製定好政策
玩陰險狡詐的民族沒前途
隻看不回貼1208 發表評論於
老胡故意不談義和團團民那裏來的。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五毛這些雜碎有幾個是在海外的?都是監獄翻牆過來的,盡tmd裝海外華人,被拆穿了就換ID,盡是一群人渣。
網迷 發表評論於
對啊,在境外危險,死幾十個人,根本不是事。沒人在乎
smithmaella 發表評論於
先不說事實,胡雜種這個是啥邏輯?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在海外是外國人在中國的百倍,舉幾個中國人在海外遇襲的例子完全不能證明什麽。
小宇宙大吃貨 發表評論於
混淆視聽 這件事情本質是行凶者的動機 是所謂的偶發呢 還是因為多年來反日仇日熏陶的必然
barryv 發表評論於
中國還是不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好像不大自信了。
sf001 發表評論於
我說那是傻逼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中共國人在海外遠比外國人在中共國危險的多,這話說的全體海外五毛都抑鬱了。這是說明知危險卻非要留在危險裏,自己賤?拿你胡錫進還是問問他們好了,為什麽覺得危險還要自己犯賤找死,無數現在都兩麵三刀中共人(跟我們華人無關)都非要花錢拚死出來找死,含華春瑩的女兒,耿爽的女兒,中組部的成員的倆兒子,無數紅係列還有裸官兒的大奶,二奶,小三兒和奸商自己加他們的後代,含齊喬喬,習遠平全家以及無數離岸“愛國”的狗皮膏藥。這綜合範圍,應該含上億中共撒謊貨了吧?這怎麽解釋他們“扭曲的心”和“不要的臉”,最重要的,不惜的命呢?這一個大嘴巴抽的,回旋鏢啊。
人_天涯 發表評論於
看看政府有沒有辦法找回公平
warara 發表評論於
胡刁盤說的是在美墨邊境偷渡的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又一次應驗了那句話:「餵不飽豬圈的豬怎麼辦?告訴牠們外麵有頭惡狼很危險!在豬圈裏才是最安全。那就省掉很多糧食了。」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老胡要不要忽略中國人在餓被欺負的例子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習近平在中國安全嗎?安全的話出行不僅封路封窗現在還要封城。
sandanke 發表評論於
叼盤又領了主子的命了,就又不會說人話了
吃貨2001 發表評論於
吳京不是這麽說的
lzysjs 發表評論於
@ 達瓏 Who is 章瑩穎?
556517 發表評論於
有意混淆社會問題和政治問題,政治是否清朗,社會是否安寧,是兩個不同性質的問題。中共慣用這種手法混淆視聽。例如,中共經常以美國社會的犯罪事件與人權聯係在一起,還發表所謂的美國人權白皮書,其實人權僅涉及公權與私權的關係,社會犯罪事件涉及的是治安管理。美國發表的人權問題報告則完全以政府是否欺壓百姓為主題。
達瓏 發表評論於
老胡盡說胡話。難道中國留學生在美國遇到過任何生命危險嗎?
smart321 發表評論於
中國政府就不同意老胡說的,中國政府無論對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韓國台灣歐洲都沒有旅遊警告,而美國加拿大澳洲日本韓國台灣歐洲對中國都有旅遊警告
50West 發表評論於
胡叼盤又來混淆視聽。沒人否認中國的總體犯罪率低,相信這次襲擊日本人校車是偶然事件,上次刺傷美國教師也是偶然事件。偶然事件即不可預測也無從預防。可是網上鋪天蓋地為砍人叫好的,說胡女士是漢奸的,怎麽解釋?這些人用實際行動告訴大家這恐怕不是偶然事件,或者正從偶然事件變成必然事件。
chomsky 發表評論於
中國是世界上最野蠻的國家,民眾粗魯無禮,好無規矩可言。邪惡共黨7/24監控民眾一言一行,地鐵站站安檢,民宅戶戶防盜門窗。世界上身體心裡都最不安全的垃圾國家。
lio 發表評論於


宦官擔心人家的性生活次數。


Donald_Trump 發表評論於
胡叼盤!中國人在國外遠比中國人在中國安全得多,你格叼盤懂嗎?
竹風_如火 發表評論於
出國絕對沒有安全可言,老胡要是出了國,非被定點滅了不可,千萬別出去,哈哈。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牆國奴才們連個人隱私都沒有,還談什麽危險和安全!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在境內遠比在境外更奴役,更自私,更內鬥。
Amigo5505 發表評論於
祖國母親少作點妖,國內國外都會安全得多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安全幸福地叼著最大最重的盤。
bigcatf4 發表評論於
互聯網上的 " 二極管 " 太多了,各種極端言論無論是朝著哪個方向的,都應被唾棄
如果有那麽一天五毛和恨國黨都覺得自己羞愧,那可能是華人真的強了
指鹿為馬 發表評論於
牆國的數據能相信嗎?否則需要牆幹什麽呢?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真是無聊,這種問題基本上本來是個社會學問題:把各國犯罪率統計數據對比一下,自然而然就知道哪裏安全,哪裏不安全。某些國人就喜歡這種無聊的爭吵,看著就累。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苛政猛於虎!中國政府比老虎還危險!
飛雪連天大浪淘沙 發表評論於
五毛們寧願背井離鄉跑到國外被性侵欺淩,足以說明它們的愛國情懷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2024-07-01 15:48:00 難道錯了嗎?更確切應該是外國人在外國遠比外國人在中國危險得多。
alextelltale 發表評論於
難道錯了嗎?更確切應該是外國人在外國遠比外國人在中國危險得多。
沒事逛逛88 發表評論於
歐美的確危險,所以想不明白為什麽中國的高官富豪們都爭著把老婆孩子往火坑裏送,難道他們都傻?
ljcn 發表評論於
華人在國外危險,是被土共所賜吧。以前當當間諜是小兒科,或者偷點高科技東西,人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不與你計較太多。2019年放毒後,害得老美家破人亡,這就是生仇大恨了。華人在街上被無辜攻擊,也是19年後突然才有的。你說,華人的處境是不是你土共所賜?!
556517 發表評論於
安心做奴隸最安全。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胡吊盤應該對國內的人好好說說 別出來禍害外麵的世界了 再說也很危險啊 在家看新聞聯播 抗日神劇不香嗎
ypb001 發表評論於
這個確實是實情,甚至一些華人被攻擊,都不敢報警怕丟醜
kl3527 發表評論於
人民日報上的中國宇宙最幸福,人民日報上的美國最恐怖。人民沒法移民進人民日報,驕傲什麽呢?擔心什麽呢?:)
城頭散仙 發表評論於
說的太對了,千萬別出來!
不能再沉默 發表評論於
腦袋被驢踢了才會寫出這種文章。所有人都會希望中國人在境外是安全的,外國人在中國也是安全的。
但是中國人在境外遭遇危險的事件並不會為外國人在中國遭遇危險的事件提供更多的Justice。胡叼盤這次也太低級黑了吧。
Alexsy 發表評論於
是美國那麼危險結果台灣人在美國被無差別攻擊,三民自不敢報導,夠俗辣
West-East 發表評論於
在中國,安全的前提是,閉上嘴巴。不小心踩了紅線,反黨 = ”反人民“ 馬上就被消音了。
在中國境外內說實話的危險 比在民主國家 危險得多的多多!!
久而久之,沒有說實話的能力了,就像胡錫進。
時光的酒 發表評論於
我還是那句話,美國水深火熱,為什麽這麽多五毛躲在這裏?
stillsingle 發表評論於
問題是想去境外的中國人多,還是想去中國的外國人多?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那中國人就不要偷渡了!
seewhatisee 發表評論於
說的太多了,叼盤!主要的危險來自於叼盤的的狗,不叼盤了,開始叼人了。
寶刀屠龍 發表評論於
你黨居功至偉,整天戰狼在媒體上狂吠,海外僑胞真遇到事躲的遠遠的,負資產不是說著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