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法大使:內戰未結束,目前台灣是叛亂政權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據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網站消息,6月26日,盧沙野大使出席法國外交與聯合國協會(FDNU)中法建交60周年專題研討會並發表主旨演講。全文如下:

ISTEC商學院校董洛朗·布勞甘先生,

ISTEC商學院院長埃裏克·勒德萊先生,

ISTEC國際部主任皮埃爾·拉萊先生,

外交與聯合國協會的各位成員,

同學們:

大家好!很高興來到高等商業與市場學校(ISTEC),出席由巴黎外交與聯合國協會主辦的研討會。大家都知道,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再次成功地對法國進行國事訪問。首先,我想通過一段視頻,同大家一起重溫習近平主席的法國之行。

相信通過這段視頻,大家對習近平主席的重要訪問有了更加全麵的了解。今天研討會的主題是中法關係過去60年的發展成果和未來60年的展望。我想重點圍繞以下三個問題談談我的看法:中法關係60年的發展曆程告訴我們什麽?中法關係如何在未來60年行穩致遠?如何看待中法精神的世界意義?

第一個問題:中法關係60年的發展曆程給了我們怎樣的曆史經驗?

要回答這個問題,就有必要回顧一下兩國建交曆程。1964年初冷戰正酣之際,在戴高樂總統特使埃德加·富爾前期的斡旋籌備下,法國政府計劃與新中國建交,但這惹惱了美國這個西方陣營的“老大”。1964年1月9日,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對法國行將承認新中國橫加指責;1月16日,美國政府照會法國政府,對法國決定與新中國建交提出強烈抗議,聲稱這有損於“自由世界的利益”。但富有獨立自主精神的戴高樂將軍從本國長遠利益和曆史發展大勢出發,頂住美國的壓力,堅持同新中國建交的戰略決斷。正因如此,1964年1月中法建交時,《世界報》發表社論稱,“兩個具有獨立性的國家走到了一起”。

由此可見,中法建交60周年的曆史經驗,第一條就是獨立自主。獨立自主是中法關係的精神底色。2014年中法建交50周年之際,習近平主席將中法建交精神概括為“獨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遠矚、互利共贏”,將獨立自主置於首位。正是憑借著獨立自主的外交精神,中法從第一個建立全麵夥伴關係到開啟戰略對話,從率先互設文化中心到互辦文化年,從開通中西方間第一條民航航線到最早開展民用核能合作,開創了中西方關係史上一個又一個“第一”,不僅為兩國和兩國人民創造了福祉,也為維護世界和平穩定、促進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發揮了重要作用。

第二條經驗是互利共贏。互利共贏是中法合作的強大動力。中法建交60年來,兩國貿易額增長近800倍並不斷提質升級,廣泛惠及雙方人民。如今,中法航空航天、民用核能等傳統合作持續鞏固,農食、綠色產業、數字經濟等新領域合作方興未艾。相信在座的不少同學都在阿裏速賣通、希音和特木等平台網購過商品。依托健全的產業鏈和供應鏈,中國物美價廉的商品給大家的生活帶來實實在在的便利。三周前,中國電動汽車品牌比亞迪歐洲旗艦店在香榭麗舍大街隆重開業。另一方麵,越來越多的法國產品正在走進中國的千家萬戶,波爾多紅酒、夏洛萊牛肉、種類繁多的奶酪等優質法國產品從法國農場走上中國餐桌。去年中國自法國進口農產品約60億歐元,較2019年增長50.5%。多家中國新能源企業正在法國投資建廠,為法國綠色轉型注入中國動能。

相信大家都關注到,不久前,歐盟委員會發表聲明,擬從7月4日起對中國產電動汽車征收臨時反補貼稅,稅率從17.4%到38.1%不等。對此,中方表示堅決反對,並將采取必要措施維護中方企業合法權益。歐方的種種說辭掩蓋不了此舉的保護主義性質。自歐方發起所謂反補貼調查以來,就有不少有識之士反複指出,保護主義做法無助於提高歐洲新能源汽車產業競爭力,也不利於歐洲綠色轉型和消費者利益,更不符合歐洲主張的自由貿易規則。奔馳、寶馬等歐洲車企均第一時間發聲反對上述加稅決定。事實上,中國電動汽車崛起的真正原因在於掌握了20多年技術積累形成的核心競爭力,而不是靠政府補貼。眾所周知,在燃油車時代,中國市場對美歐日韓車企是開放的,外國品牌在中國市場占比曾一度達到100%,中國本土品牌汽車長期被壓製,難有生存空間。可中方從未指責過外資品牌的壟斷地位,也未批評相關國家“產能過剩”“傾銷”,而是“反求諸己”,奮起直追,最終在電動汽車賽道上搶得先機。

中國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後期開始研發電動汽車和動力電池時,歐美國家還躺在燃油車的舒適窩裏睡大覺呢。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落後了,就怪中國跑得早了、大量補貼、“不公平競爭”。說到補貼,實際上從2016年起,中國電動汽車補貼政策就在逐漸退坡,2022年底,新能源車購置補貼政策已經徹底退場。倒是美國和歐盟,一邊指責中國,一邊在持續向電動汽車產業特別是生產和消費環節提供巨額補貼。僅美國《通脹削減法案》就為相關產業提供了4300億美元補貼,幾乎是中國2009年至2019年電動汽車產業補貼總額的7倍。法國政府給予本土產電動汽車的購車補貼每輛達5000至7000歐元,對動力電池超級工廠補貼動輒幾億、十幾億歐元。歐盟企圖通過加征關稅削弱中國電動車優勢,這本身就是不公平競爭。

第三條經驗是文明互鑒。早在三百多年前,中國清朝皇帝康熙就和法國國王路易十四通過書信往來,推動兩國開啟了影響深遠的科技、商貿和思想文化交流。兩國科技合作催生了中國第一張具有科學意義的《皇輿全覽圖》;兩國商貿交流讓中國商品進入法國後屢屢掀起“中國熱”;兩國思想文化交流使包括《論語》在內的一大批中國古籍經典傳入法國,在法國思想界、學界,特別是對法國大革命前夕的啟蒙運動產生深遠影響。近年來,中法兩國人文交流日益頻密,越來越多法國明星在中國成為“頂流”。兩年前,法國足球明星姆巴佩和中國奧運跳水冠軍張家齊共同為博瓦勒動物園的兩隻大熊貓幼崽命名。大熊貓如今已經成為博瓦勒動物園的金字招牌。不久前習近平主席訪法之際,兩國元首互贈奧運火炬,展現出踐行“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奧運格言的共同願望。

習近平主席在訪法期間宣布,中國對法國免簽政策將延長至2025年12月31日。這意味著,隻要願意,法國朋友可以隨時到中國進行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中國是一個擁有960萬平方公裏廣袤土地的國家,大家可以在上海、深圳感受現代化摩天大樓的鱗次櫛比,也可以在西安古城、四川三星堆考古遺址體會五千年文化的源遠流長,也不妨去廣西、貴州、湖南的山水小鎮領略秀美奇絕的自然風光。中國人講“百聞不如一見”。相信法國各界朋友通過親身感受真實、立體的中國,一定能樹立客觀、準確的“中國觀”。

第二個問題:展望下一個60年,中法關係如何行穩致遠?我認為關鍵在於三點:

首先,要樹立正確認知。毋庸諱言,如今在廣播、電視、報紙雜誌等西方主流媒體上,大家看到和聽到的關於中國的報道,絕大多數恐怕都是負麵的。以中國經濟為例,近來就有西方媒體一邊宣揚中國經濟“見頂論”和“崩潰論”,一邊炒作中國“威脅論”“衝擊論”,論點論據漏洞百出、自相矛盾,貽笑大方。

必須指出的是,中國的政治體製、曆史文化傳統確實與西方不同,但這並不意味著中國人民選擇的道路和製度就是“不民主”甚至“專製”的。中國一貫認為,每個國家都有權獨立自主地選擇適合自己的道路;判斷一國的政治製度和發展模式好壞,關鍵在於是否符合本國國情,是否能夠保持國家穩定,促進經濟發展,改善人民生活,保障人民權利。中國實行的是全過程人民民主,其本質一是全過程。人民不僅有民主選舉的權利,還參與民主決策、民主管理、民主監督全過程,而不是隻在投票時被喚醒、投票後就進入休眠期。二是協商。在政府整個施政過程中,都是通過協商對話的方式進行決策、執行、管理,而不是通過不同政黨之間博弈、對抗方式。中國的協商多種多樣,幾乎無處不在,有政黨協商、政府協商、人大協商、政協協商,還有基層民主協商。這就確保了中國政府決策的科學性、長遠性和人民性,保證施政過程的穩定性,而不是“翻燒餅”,急功近利、朝令夕改、虎頭蛇尾、前後否定。這就是中國國家競爭力之所在。隻有認清並接受這一點,西方才能真正摒棄對中國的意識形態偏見,客觀理性地看待中國及其發展。

2019年,歐盟提出對華三重定位,將中國定義為“合作夥伴、競爭者和製度性對手”,對中歐關係發展產生了嚴重幹擾。這就好比一輛車開到了十字路口,紅燈、黃燈、綠燈三種信號燈同時亮起。近些年來,包括中歐投資協定受阻,電動汽車、風電和光伏產品等貿易摩擦在內的一係列問題,歸根結底是歐盟對華認知出了問題。中歐雙方沒有根本利害衝突,更沒有地緣政治矛盾,並不必然成為製度性對手。中國不對外輸出意識形態和政治製度,不幹涉別國內政,無意挑戰或威脅任何國家,樂見團結、強大、自信與開放的歐洲。因此中國的發展對歐洲而言是機遇而不是風險。戴高樂將軍在1964年1月31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通過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法國在為人類智慧、進步與和平事業服務,這將有助於彌合世界分裂,減弱兩大陣營之間的巨大對立”。希望法國和歐洲朋友重溫一下戴高樂將軍60年前那段振聾發聵的講話,從法國和歐洲的長遠利益出發,以實際行動堅持戰略自主,抵製別國滲透、操控甚至脅迫,借力中法中歐關係健康穩定發展,推動歐洲真正成為多極化世界中的重要一極。

第二,要堅持開放合作。雙邊層麵看,中法兩國仍有巨大的合作潛力有待發掘:中國擁有14億人口的超大規模消費市場和全球最完整產業鏈供應鏈,正在以加快培育和發展新質生產力為著力點推動高質量發展,可為法國實現“再工業化”提供寶貴機遇;法國擁有雄厚的工業和基礎科研積澱、充足的創新人才儲備,是中國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實現高質量發展的優先合作夥伴。四天前,中法天文衛星成功發射。昨天,嫦娥六號月球探測器剛剛成功返回地球,圓滿完成了世界首次月球背麵采樣返回之旅。此次任務中,嫦娥六號探測器搭載了法國月球氡氣探測儀和歐空局月表負離子分析儀等多個國際載荷,是兩國在創新領域高質量務實合作的生動體現。

全球層麵看,一些國家固守冷戰思維,糾集“排他性小圈子”,打著“去風險”“降依賴”的旗號大搞貿易保護主義,破壞國際經濟秩序。冷戰期間,以美蘇為首的兩大陣營相互隔絕、全麵對抗,甚至搞“核恐怖平衡”,令全世界膽戰心驚。如今,又有人以“降依賴”“去風險”為名,行對中國“脫鉤斷鏈”之實,企圖阻撓遏製中國發展,甚至有人幻想逆時代潮流而動,搞“兩個平行世界”體係,對中國發動“新冷戰”。試想,如果西方和中國彼此誰都不依賴誰,誰都不需要誰了,那麽雙方發生對抗、衝突,甚至戰爭的風險是不是會大幅上升?大家需對“降依賴”“去風險”的論調加強辨析,不要輕易上當。法國作為歐洲一體化的“主引擎”和多邊貿易體係的重要受益者,應該與中國共同反對集團對抗、政治操弄,堅持開放合作、互利共贏,用中法合作的韌性增強中法、中歐關係的戰略穩定性。

第三,要堅持相互尊重。2014年,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演講時曾引用法國文豪雨果的名言:“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雨果本人一直尊重、欣賞中國文化。今年5月,習近平主席訪法期間,馬克龍總統為習近平主席準備的一份重要禮物就是1856年出版的雨果著作《沉思集》,充分體現出中法兩國相互尊重、相互欣賞的寶貴特質。

相互尊重,尤其應體現在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上。中法兩國都擁有強烈的民族自豪感,都十分珍視自身主權。中國是安理會五常中唯一未實現完全統一的國家,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的核心,具有特殊重要意義。有法國網友曾在中國使館的社交媒體賬號下留言,認為台灣之於中國,就像科西嘉之於法國、加泰羅尼亞之於西班牙。

我想強調的是,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而是中國的一部分。現在它要鬧“獨立”,就是對主權國家的領土割裂,是違反國際法的。目前台灣所處的分治狀態是上個世紀四十年代中國內戰遺留問題,並不影響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一定意義上講,中國的內戰還沒有結束,目前在台灣的政權是中國版圖中的一個叛亂政權。中國政府隨時有權驅逐這個政權,把台灣的治理權重新收回來。但考慮到台灣民眾的福祉,我們不想用武力實現這一目標,不想讓台灣民眾遭受戰禍,而是希望通過和平方式實現台灣治權的回歸。因此,我們提出了“和平統一,一國兩製”方針。然而,美國出於維持其世界霸權、維係其遏製中國的“第一島鏈”目的,縱容、支持台灣民進黨當局搞“台獨”,不斷增加對台售武,鼓動“台獨”勢力“以武謀獨”,破壞兩岸和平統一前景,造成了目前兩岸關係持續緊張局麵。台灣的前途隻有一個,就是重新回到祖國懷抱。如果不能以和平方式,那就以非和平方式;如果有人不想要“一國兩製”,那就實行“一國一製”。總之,我們是絕不允許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的。

一個中國原則是中法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觸碰的紅線。中方曆來尊重法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從不幹涉法國內政,希望法方以實際行動奉行自戴高樂將軍以來法國曆屆政府所重申的一個中國政策,旗幟鮮明地反對“台獨”,支持中國和平統一。

最後一個問題是:如何看待中法精神的世界意義?搞明白了中法關係過去60年發展的深層次精神內核,這個問題也就不難回答了。在我看來,中法至少在四方麵大有可為:

中法可以成為守護和平的關鍵力量。今年是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問世70周年。70年後的今天,互相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幹涉內政、平等互利、和平共處這五項原則仍閃耀著時代光芒。當今世界很不太平,兩場危機交織疊加,考驗著我們這一代人的曆史智慧。我想重點結合這兩場危機談談中方對當前國際問題的一些看法。

第一場是巴以衝突。這場悲劇延宕至今,是對人類良知的考驗,國際社會必須有所作為。我注意到,近一段時間來,包括法國、美國在內的不少西方國家高校師生自發組織活動聲援巴勒斯坦,足見這場悲劇的發展已經觸及了每一個普通人情感道德的底線。在巴以問題上,中法擁有廣泛的共識,習近平主席訪法期間雙方發表聯合聲明,共同譴責一切違反國際人道法的行為,呼籲以決定性、不可逆方式重啟政治進程,切實落實“兩國方案”,實現中東地區持久和平。我們深知,通往和平的道路注定崎嶇坎坷。但隻要和平還有一線希望,就不能輕言放棄。

第二場是烏克蘭危機。烏克蘭危機給歐洲安全、大國關係、國際貿易、全球產業鏈和供應鏈穩定帶來嚴重衝擊,戰火重回歐洲大陸給歐洲人民帶來的心理衝擊也催生出了一些謬論和謠言。有些人鼓吹所謂“中俄結盟論”“中國責任論”,不僅對中俄關係和兩國正常貿易橫加指責,還把普京不屈服於西方壓力停止特別軍事行動的強硬立場歸咎於中國的支持。我想強調的是,俄羅斯是個獨立自主的大國,中國對俄在主權範圍內的決定不能也不會指手畫腳。俄歐都是中國的朋友。中國理解和重視歐洲朋友的感受、關切和訴求,會繼續秉持客觀公正立場,既不會隔岸觀火,也不會選邊站隊,更不會拱火澆油。我們反對任何利用烏克蘭危機對中國抹黑推責、煽動“新冷戰”的圖謀。我們將恪守不向交戰方提供武器的承諾,嚴格管控軍民兩用物項,同時繼續以自己的方式勸和促談,為危機的政治解決發揮建設性作用。

這兩場危機的外溢影響充分證明,在全球性危機的驚濤駭浪裏,各國乘坐在一條命運與共的大船上。我們願與法方相向而行,共同落實習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安全倡議、全球發展倡議和全球文明倡議,共同承擔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國際責任,做世界和平的堅定維護者。

中法可以成為和而不同的典範。從政治層麵上看,當前和未來數十年是新舊國際秩序轉換的關鍵時期,是一個潮起南方、萬象更新的時代。國際關係民主化勢不可擋,“全球南方”聲勢卓然壯大。廣大南方國家加速覺醒,不願再做沉默的大多數。中法兩國能夠在60年前跨越陣營鴻溝,衝破冷戰陰雲,開啟國際關係民主化的先河,也一定能夠在60年後擔負曆史使命,展現大國擔當,發出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時代強音。

從文明層麵看,中法作為東西方文明的兩大傑出代表,擁有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璀璨的文明成就。我們應引領全球文明交流互鑒,讓不同文明各美其美,反對任何形式的“文明優越論”“文明衝突論”,幫助所有國家和民族傳承發展自身文明、自主選擇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為不同國家、不同文明通過互利合作實現集體繁榮提供平台和機遇。半個月前,第78屆聯大協商一致通過中國提出的決議,將6月10日設立為文明對話國際日,呼應了當今世界增進不同文明間交流理解的強烈訴求。青年一代是最具有包容性、創新性和多樣性的群體,期待你們擺脫西方對其他文明的刻板印象,譜寫出未來世界不同文明美美與共的美妙交響。

中法可以成為推動發展的引擎。開放和發展是中國推進國際合作的兩個關鍵詞。前不久,習近平主席在中法企業家委員會第六次會議閉幕式上指出:“改革開放是當代中國最顯著的特征、最壯麗的氣象。”中國是對外開放的受益者,也將是開放型世界經濟的積極推動者和踐行者,正在謀劃和實施進一步全麵深化改革重大舉措,穩步擴大製度型開放,進一步擴大市場準入。這將為包括法國和歐洲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創造更多機遇。下個月將召開中國共產黨二十屆三中全會,相信屆時有進一步全麵深化改革、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的重大政策舉措出台,大家可以予以關注。豐碩的務實合作成果讓中法有底氣、也有責任旗幟鮮明地反對“脫鉤斷鏈”“小院高牆”,在新的大變局中打造更加牢固、更富活力的中法全麵戰略夥伴關係,共同推動普惠包容的經濟全球化。

近些年來,隨著國際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升級,全球發展動能的增長速度逐漸趕不上全球性問題的產生速度,南北差距、發展斷層、技術鴻溝更加突出,和平、發展、安全、治理赤字不斷加劇。我在中國外交部從事非洲事務超過25年,訪問過40多個非洲國家,在幾內亞、塞內加爾等多個非洲國家常駐,親身體會到非洲人民實現經濟發展和國家振興、過上幸福生活的迫切願望。法國與包括非洲在內的眾多發展中國家有著深厚的曆史淵源;中國是“全球南方”的重要成員,也是發展中國家實現現代化的成功案例。中法可立足自身優勢,通過三方市場合作等方式加強在全球發展問題上的合作,共同彌合全球發展鴻溝。

中法可以成為塑造未來的夥伴。當今時代是人工智能、量子計算等顛覆性技術和能源革命指數級迭代的階段,也是相關技術全球治理、規則製定的關鍵時期。這些科技進步不僅將改寫我們的生活方式,還將對社會結構、經濟模式和全球格局產生深遠影響。與此同時,氣候變化、網絡和信息安全、公共衛生安全、恐怖主義等非傳統安全與日俱增。

中法應相向而行、增進理解,發揮互補優勢,加強全球公共產品供給。科技文明不應成為埋在山洞裏的寶藏,更不應成為少數國家獲取超額壟斷利潤的“收割機”。中法要加強科技成果共享和人工智能全球治理合作,堅決反對科技壁壘;堅持《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及其《巴黎協定》確定的目標和原則框架,積極應對氣候變化,落實“昆明—蒙特利爾全球生物多樣性框架”;以更加強烈的曆史責任感回答好“時代之問”的新課題,通過打造更加緊密的人類命運共同體,攜手開創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今天在座的都是學習國際政治專業或者是關心國際問題的青年學生,你們是未來法國外交的中堅力量,是塑造未來國際格局和國際秩序的參與者。一方麵,你們生逢其時,Tiktok等社交媒體打破了傳統媒體設置的“信息繭房”,讓你們可以更為真實地感知世界發展的脈搏。另一方麵,互聯網上海量的信息魚龍混雜,聳人聽聞的假消息令人難辨真偽。希望你們發揚青年人勇於探索鑽研、崇尚多元包容的優勢,積極探索中國、發現世界,傳承戴高樂主義衣缽,為中法中歐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為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貢獻智慧和力量。

謝謝大家。下麵,我願意回答大家的提問。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1912年 中華民國成立, 後來在中華民國內部1949年出了個叛亂政府叫中華人民共和國,就這麽簡單
但是戰狼大使說對了一句:現在中國還是內戰,北京政府的合法性成立就沒有穩定過,要不心虛呢
在中華民國的現行憲法裏,大陸仍屬於“不自由領土”
sysyphe 發表評論於
哈哈哈,法國外交與聯合國協會(FDNU)?不就是大外宣去年11月在巴黎17區成立的一個民間團體嗎?該負責人是pierre shulei REN, 戰狼大使的法文稿子裏有ren 先生的名字,不知道為啥中文稿子裏沒有,怕ren先生上不得大台麵?
大使先生開篇致辭的那個什麽ISTEC商學院, 就是巴黎10區的一個民辦商校, 比格萊登大學稍微好一點
看來, 沒有人請大使先生講話了,咱就自己出錢搭台子唱戲, 自娛自樂也不錯
夢影竹軒 發表評論於
辛亥革命開啟推翻清庭,成立國民政府。共產黨是此後10年成立。誰是叛亂者呢?
chinomango 發表評論於
說的真好。台灣問題當然是中國內戰的殘留問題,沒有美軍幹涉這個問題早就解決了。
錫耶納 發表評論於
1949 年10月 - 1971年9月,PRC 20多年不在聯合國,你的邏輯它就是叛亂政府 !! 聯合國2758號決議接納PRC代表中國,但並沒宣稱ROC是非法政權,聯合國也沒這個權力,好比: 一把椅子不能坐兩人,先坐的被要求讓位給另一個、但先坐哪位不坐就不是人囉?國際上把ROC同等於主權國家的多了去了,給ROC護照免簽入境的、比給PRC護照免簽入境的多得多就是鐵證。
--------------------------
文事有武備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09:11:06
============
誰不在聯合國裏,誰就是叛亂政府
DOC2006 發表評論於
大家都覺得驢大使是自抽自臉, 是高級黑。

同誌們呐,不要忘記了現在的外交部所有講話隻麵對一個聽眾, 那就是習大大。 他們現在隻負責把紈絝子弟不學無術的習近平給哄好了就行,其餘不關他們的事。

驢撒野說這番話, 說明習近平就是這樣認為的,他的認知就是這個水平。

驢大使說不定將來還能升官呢,富貴險中求嘛。
桃木釘 發表評論於
如果台灣人民屬於中國人民,那麽台灣的現政權就是民選的政權,代表全中國。而大陸那個非民選靠武力的政權才是叛亂政權。
bluetag 發表評論於
叛亂政權還不快滅了?等什麽呢?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既然台獨當局要拋棄中華民國的法統,分裂中國,島內的其他勢力同流合汙,視若無睹,那作為聯合國認定的唯一中國的合法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吊民伐罪,討伐叛逆,維持中國的統一,也是理所當然。
anchoret98 發表評論於
1450 nuts 就是不讀書,基本邏輯都捋不清。

如果中華民國捍衛自己的憲法,勵精圖治,時刻不忘「光復」大陸。
很好,是條漢子,有資格爭奪中華正統。

可中華民國已經被鄙賤毒劫持,隻想著分裂中國。
那在法理上,中華民國就成爲武裝割據的叛亂政權。
北京政府效仿我們大美國的 civil war,平叛反分裂,沒毛病。
portfolio 發表評論於
中共大使擅長高級黑——中共1949年從中華民國分裂出來,獨立建國。新一屆中華民國政府承認其合法性,二國互不隸屬。台海戰爭絕非內戰。

FollowNature 發表評論於
其實要的就是台灣當局公開宣稱: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叛亂政權,中華民國才是正統,這樣真的打起來仍是內戰,沒有什麽侵略不侵略。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歡迎正統王朝反攻大陸,九伐中原。漢賊不兩立,王業不偏安,但是它????這本事嗎?

skylight07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15:06:40轉:如果內戰還沒結束, 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是正統, 中共是叛亂政權.
skylight07 發表評論於
轉:如果內戰還沒結束, 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是正統, 中共是叛亂政權.
dqdeer 發表評論於
應該說的"目前台灣是叛亂政權" 指的是賴政府。
雅士豪的包子 發表評論於
叛亂的不是共匪嗎?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國民黨失去大陸但並沒有失去中華民國的正統地位,中華民國一直都在,已經110多年了。中共才是叛亂者
lxd 發表評論於
誰是叛亂?看看資料日本受降時代表中國的旗幟。
世道澆漓 發表評論於
道不同不相為謀,尿不到一個壺裏鬧獨立很正常。大美國不也是從英國獨立出來的嗎?
豬頭開曆史倒車,到土崩瓦解的時候西藏新疆能不能保住都難說。中國盛衰交替,這兩個地方一直分分合合,更不要說台灣了。
別提什麽顧全大局了,除非你自認是趙家人,土共的大局與你一介屁民毫無關係。
也別提劣質民主了,你們的全程民主給人提鞋都不配,怎麽好意思厚著臉皮說人家劣質
fancyorange 發表評論於
嗬嗬,這廝說反了吧,如果說叛亂政權,當年的中華民國是中國的合法政權啊,被叛亂政權中國共產黨給推翻了啊。中華民國在台灣啊。
烈三公孫 發表評論於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13:00:00
盧的說法是不準確的,
-------------------------------------------
衡山老道大大的有道!!!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首先,我們不能否定現在中國政權的合法性,但是,我們也不能否認中華民國政權的合法性。
你隻能消滅它,但是不能否認它。你消滅不了,那也沒辦法。
所以曆朝曆代,皇帝的最大任務就是統一。
anchoret98 發表評論於
看看我們大美國的歷史:
1861年,南方七州脫離聯邦,組建美利堅聯邦國,妄圖獨立。
全靠林肯總統發動平叛戰爭,才保護了國家統一,才有今日繁榮強盛的大美國。

二戰之後,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也是一樣嘛。
如果叛亂政權打不贏,就建國鬧獨立,現代國家製度將蕩然無存。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你還跟我談讀書?你還跟我談潑婦?中共國女人的特性到是全都體現在你的水平上了。恭喜你,瞧不起中共國潑婦的撒謊者,繼續叫中共國女性潑婦,礙我哪根兒筋疼?我又不是女的。可彭麻麻和習明澤,夢碗粥和孫封封,你可以叫,看看她們怎麽喜歡你這樣兒的她們眼裏的奴才。齊橋橋和老習他媽,一定也對你很“滿意”,是吧?我可沒說過跟放氣一樣的“誓言”還打死不認的,全文學城都知道,你往哪兒跑?這就是你還敢跟我講讀書和工作的“底氣”嗎?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俺多年前就說過,內戰在國民黨政府49年逃到台灣後,就處於膠著狀態,後來兩岸和解,內戰就暫停了,至今已40年沒有衝突了。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盧的說法是不準確的,台灣不是叛亂,是非法武裝割據。以前老蔣稱中共是叛亂,那才是準確的,叛亂是武裝反抗合法政府。當年國民黨黨是合法政府,後來失去大陸,也就失去正統,所以台灣是非法武裝割據,就像當年中共在江西搞武裝割據一樣,是非法行為。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Bidumpdemofan:一針見血。國民黨一直缺乏大局觀,民進黨更是一個分離黨。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走遍北美的小貓:你這潑婦除了罵街,還能幹點啥?看你說話語無倫次的,估計是沒有什麽好職業。多讀書,多思考,少丟人顯眼,嗬嗬。
truth_hurts 發表評論於
絕對是高級黑!共產黨應該才是叛亂一方!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美國南方當年戰敗,就以民族大義為重,向北方投降,避免了國家分裂”:這其實是一種西方自由民主素質的體現。另外一個例子是當年戈爾和小布什由於選票郵寄慢,勝選者無法決定,戈爾衡量再三,決定向小布什認輸。戈爾的一個理由就是為了整個美國的利益相,不想讓美國分裂。

台灣人目前不具備這種層次的民主素質,根本不懂,連門都還沒摸到。

台灣人的這種沒有西方民主素質的民主實踐,讓中國在學習西方民主上,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分裂)。從這個意義上講,台灣民主是劣質民主,給中華民族樹立了一個很壞的榜樣。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12:13:22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11:54:08 成者王侯敗者寇。中國曆史就是這樣。
~~~~~~~~
不光是中國曆史,世界曆史也是如此。美國南方當年戰敗,就以民族大義為重,向北方投降,避免了國家分裂。台灣負隅頑抗,是鼠目寸光,除了苟延饞喘地多活幾年外,沒任何意義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是位愛思考的外交官,好像中國的這種愛自己思考的外交官員不多。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就你這誠信度,早點兒死才是解脫之道,全家都這個造型,還舔著臉上文學城,你算人嗎?聯合國誰建立的?日本向誰投的降?1949 到 1972 ,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在聯合國裏,按這個邏輯,你老道的爹媽全是匪幫,沒錯誤吧?就你這點兒智商,也就隻有自抽加上說話不算了,還會什麽?不是瞧不起你,是真瞧不起你,所有中共五毛,就算上十以也是全人類瞧不起的垃圾撒謊貨,人無信而不立,說的就是你們,敢正麵回答這句話說你們說的對不對嗎?切,慫貨。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11:54:08 成者王侯敗者寇。中國曆史就是這樣。
~~~~~~~~
不光是中國曆史,世界曆史也是如此。美國南方當年戰敗,就以民族大義為重,向北方投降,避免了國家分裂。台灣負隅頑抗,是鼠目寸光,除了苟延饞喘地多活幾年外,沒任何意義。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這是本道多年前說過的。國民黨49年戰敗後逃離大陸,就失去了合法性,特別是大陸取代台灣成為聯合國唯一成員,台灣更是失去法律上的合法地位,成為非凡武裝割據的地方政權。這是鐵的事實,台灣人就是睜眼瞎而已。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全民死刑。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成者王侯敗者寇。中國曆史就是這樣。
skylight07 發表評論於
盧沙野是在打黨媽的臉,丟中共的人。台灣從來就不屬於中共。
看曆史,辛亥革命後,1912年1月1日,中華民國成立,孫中山為首任臨時大總統。1912年2月12日,清朝皇帝愛新覺羅溥儀退位,中華民國正式成為中國唯一的合法政府。
八年抗戰,國民黨陸軍300多萬官兵壯烈犧牲。包括:8名上將,41名中將,71名少將。空軍6千多名飛行員血灑長空,2千多架戰機被擊落。海軍幾乎全軍覆沒。
那時中共表麵敲敲邊鼓,國共合作,實則大部隊卻在陝北養精蓄銳,運籌帷幄。
抗戰剛勝利,民國政府還未來得及喘氣,中共便發動內戰,最終以暴力奪得政權。但台灣,永遠屬於中華民國。今天的台灣是民主社會,沒有防火牆,總統及政府是被人民監督批評的,政府不能封禁不同政見者。台灣是一個文明國家。
當年中共蠱惑老百姓暴力推翻國民黨政府的口號:消滅腐敗,建立一個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耕者有其田,人民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信仰自由,沒有貧窮,沒有饑餓,各黨派民主選舉參政...至今一個沒變現。

Zhisou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代表的是一個叛亂的政權。

金玉屋 發表評論於
以前是“共匪”對“蔣匪”,誰是叛亂政權還不好說。
現在是中國對台獨,中國大陸政權是代表中國的,台灣是叛亂政權。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日成不與蔣公便,澤東春深鎖美齡
京華人 發表評論於
文事有武備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09:11:06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08:19:16

到底誰是判亂政權?
有意思了。
============
誰不在聯合國裏,誰就是叛亂政府
————————
誰參與建立聯合國,誰就是合法政府。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前朝往事成雲煙,消失在你我麵前。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單從曆史角度,中華民國是準前朝。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誰是叛亂政權啊?南昌起義,秋收起義,平江起義,白色起義算不算叛亂?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才是叛亂政權呢!!
世道澆漓 發表評論於
什麽“自古以來”,“國家主權”,“領土完整”,都不應該成為把自己的意誌強加於人的借口。
獨立還是維持現狀,台灣民心所向才是最重要因素。看清了這一點,土共所有的說辭就都是驢鳴撒野。
不相信事實 發表評論於
這個人最喜歡談論這些主權邊界問題,上次他還講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的國際地位,因為沒有國際法承認它們。結果引起軒然大波。
Yu.Hua.Shi 發表評論於
曆史是勝利者書寫的
世道澆漓 發表評論於
內戰是否結束,誰叛了誰的亂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獨立決定權在誰手裏,政府還是人民大眾?
魁北克可以公投決定是否獨立,加拿大政府不樂意但也不能阻止。在美國也可以計劃,組織,支持Texas獨立,政府不能以分裂國家罪把你抓起來。這就是文明與野蠻,民主與專製的區別。
撒野大使自鳴得意的說法在文明世界隻不過是文字遊戲而已。
haibinwang 發表評論於
和SB講道理你就和SB差不多,這個世界沒有那麽多道理可講多像美麗國學習,你不是在餐桌就是在菜單上,真理永遠在大炮的射程之內。
sesa2015 發表評論於
這真是個二B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好死不死還挑法國人說這個,這不是直接抽第四到第五共和國的臉?戴高樂流亡政府的曆史,對比貝當政府的“審時度勢”?戴高樂流亡政府,連法國領土和首都都丟了,後來“還有臉”回來第四第五共和國?馬克龍聽了,怎麽看這個無任何曆史知識的擼撒野?
rosin 發表評論於
話糙理不糙。眼看台灣人民氣急敗壞的樣子,覺得甚好。有時候話說得直白一點更好,免得一些人老是沉浸在自己一廂情願的幻想中。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無知之極。你這意思是戴高樂流亡政府就是個負隅頑抗的法國政府?貝當投降政府是正統?再來,汪精衛政府占據了日本占領區的絕大部分地區,老蔣隻能將重慶做臨時政府所在地,而毛賊東龜縮在和日本人有協議的閻錫山軍閥後麵“炕日”,汪精衛就應該是正統?我都懶得看你的智商,你看看你這一腦袋糨子,也就比擼撒野強點兒,沒到最低層,有習近平和擼撒野之流給你墊著而已。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中國曆史上沒有哪個政權連大部分領土和首都都丟了還被當作是正統的?。王業不偏安,人家東晉,劉宋,南宋好歹還有半壁江山,台灣算什麽?孤懸海外的負隅頑抗。除非中華民國有田單複齊那樣的本事反攻大陸,否則就等著被平定叛亂的解放軍收複吧。
winwin321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09:35:02應該說中共是叛亂政權,中華民國是正統而合法的
上流Man 發表評論於
土共的這些外交蠢材,還真敢驢撒野,隻會給土共臉上貼dogS!
台灣是正統的中華民國,比土共當政早了幾十年,還需要什麽常識才知道誰是“叛亂政權”?你可以把自己掛羊頭為新生進步的人民民主政權,但絕不可以稱一個命比你長、而且現狀還比你普世法治的政府為“叛亂政權”!
拾麥客 發表評論於
這個二B會變成領袖推卸責任的祭品。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驢撒野不要碧蓮也不懂曆史,中華民國可是比中華人民共和國先建國37年呀,比你中共分裂國家的中華蘇維埃共和國也早19年,怎麽說人家是叛亂政權呢?一個中國兩個政府是事實,要說叛亂也是中共是叛亂政權,有個先來後到好嗎?
lllwww 發表評論於
話糙理不糙。隻不過太直白不像一個外交官。民進黨拋開中國認同,謀求獨立。給台灣人留下的選項就很少了。所以馬英九的路線對台灣,對大陸都是最好的:承認一中,但目前不獨不統不武,鼓勵兩岸交流。民進黨最後的選項就是戰爭。很可惜,台灣人大部分愚蠢,跟著民進黨起哄。
生肖迷宮 發表評論於
解放台灣分四步:
1.讓台灣人民看到香港人民歸順後的幸福生活,看了能不眼饞嗎?
2.宣布台灣人民統一後享受大陸人民同等的福利,想著都笑出來!
3.用TikTok在台灣用習思想的光輝照耀人民,台灣人看了習思想能不崇拜得五體投地嗎?
4.最後水到渠成,采用我黨將軍們的策略用氫彈抹平台灣,同時聲討美國拱火,傷天害理
出來看看挺好 發表評論於
有這樣的外交官,真的讓人無語了!我覺得樓下有個兄弟分析得最有道理:交配的季節到了……
競選 發表評論於
自尼克鬆訪華後,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雖然先後逐步與台灣斷交與大陸建交,但他們與台灣的友好關係沒變,與中國大陸的敵對關係也沒變,希望通過接觸和平演變中國大陸使之成為民主、自由的國家的政策沒變。

美歐日等西方民主國家與台灣的關係要遠遠好於與大陸的關係,這主要是因為台灣實行的是民主製度,與西方民主國家的價值觀是一致的。另一個原因是台灣已經成為全球高科技產品製造中心,全世界發達國家都依賴台灣提供高科技的核心產品高端芯片。

世界各國特別是發達國家可以與中國大陸脫鉤,因為大陸沒有台灣那樣發達國家無法脫鉤的高端芯片製造技術。至於稀土,好像也不是隻有大陸有,最近在格林島也發現了豐富的稀土。
總是我 發表評論於
文事有武備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09:11:06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08:19:16

到底誰是判亂政權?
有意思了。
============
誰不在聯合國裏,誰就是叛亂政府
---------------
中國的地位由外國人決定?
showers 發表評論於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09:16:45
沒有和平協議,當然戰爭沒有結束,哪裏不對了


叛亂政權說反了
winwin321 發表評論於
應該說中共是叛亂政權,中華民國是正統而合法的
牛頭5 發表評論於
誰褲子沒係好,把這個沙耶露出來了
鬼不靈 發表評論於
大清朝說明朝是叛亂政權
明朝說元朝是叛亂政權
元說宋是叛亂政權
。。。
唐說隋是叛亂政權
漢說秦是叛亂政權
,,,
中共的野狗路撒野真TMD天罡倒轉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沒有和平協議,當然戰爭沒有結束,哪裏不對了
文事有武備 發表評論於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08:19:16

到底誰是判亂政權?
有意思了。
============
誰不在聯合國裏,誰就是叛亂政府
鬼不靈 發表評論於
叛亂:指對原有體製發動軍事政治顛覆的行為。 顯然是中共對中華民國發動了叛亂, 並取得了對大陸的支配權。 無疑,叛亂的是中共, 並導致國家分裂, 出現了兩個政權。
中共可以宣稱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政權,因為聯合國基本都承認中共,不承認台灣。 但宣稱中華民國是叛亂政權,就是顛倒時間秩序,不要碧蓮的土匪行為。路撒野/
creamkk 發表評論於
人家一百多年政權,你是妥妥外國勢力扶植的叛亂政權吧,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StevenChau 發表評論於
卸磨之前還要尥蹶子。
ridicu 發表評論於
說這話經過上級批準了嗎? 什麽叛亂政權,自鄧時代就從來沒說過,說的都是兩岸一家親,92共識,反對台獨。這貨估計腦子抽風了。
木崖湖 發表評論於
中華民國先存在,領土包括中國大陸和台灣等,後在內戰中丟失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日中華民國仍然存在,中共叫建國而不是建政,管理領土從未及台彭金馬。所以四九年後就是兩國之爭,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是大陸,中華民國管轄範圍隻剩台灣周邊,兩國同時存在。說是內戰延續?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起就不是了,是兩國之爭。這是政治現實,同中國曆史上的三國、春秋戰國等都是客觀事實。
ajaychen_2024 發表評論於
盧大使說得對,聯合國的2758公告就是宣布竊居台灣的中華民國就是個叛亂政權,中國自然要完成解放軍戰爭沒有完成的使命。
ridicu 發表評論於
leomingze95 發表評論於 2024-06-28 08:16:36誰是合法政府,看看聯合國的席位和邦交國的數量唄。
===================
怎麽不看看護照免簽國的數量?
Parkbrooke 發表評論於
這頭野驢動不動就撒歡
奇經八脈 發表評論於
內戰未結束是事實
fengqingyun 發表評論於
叛亂政權都是擾亂政權
國民黨叛清
共產黨判民國
但是中國曆史上的法統
誰最後維護統一誰就是正統
笑天下大事 發表評論於
先有中華民國再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到底誰叛亂啊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野驢又開始撒野。
木崖湖 發表評論於
“ 一個中國原則是中法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不可觸碰的紅線。”
===================
在法國講這種話是找抽。法國當初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時,是承認兩個中國的,並沒有同中華民國斷交。中國政府也沒有堅持法國同中華民國斷交。是在建交以後民國政府堅決抗議法國政府搞兩個中國,而民國政府與共匪勢不兩立,宣布同法國斷交。什麽不可觸碰的紅線?法國人會說你懂曆史嗎?
北美平民2015 發表評論於

到底誰是判亂政權?
有意思了。
leomingze95 發表評論於
誰是合法政府,看看聯合國的席位和邦交國的數量唄。
leomingze95 發表評論於
內戰什麽時候宣布結束了? 1949沒完成,2049去完成不就行了。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隻要共匪投降,民進黨沒有理由放棄執行憲法統一管理中國。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小三告原配插足還是小姐告老婆賣淫?
likestock 發表評論於
這個說法是很有意思的。
莫言無語 發表評論於
隻要共匪投降,中華民國就是一個統一的整體國家。無論從法理還是地理都是一個完整的國家,無需戰爭,連國家憲法都是完整的。
琦跡 發表評論於
反了吧,小三上位說原配是插足?
gamlastan 發表評論於
撒野真不愧是黨的好兒子。是土匪撒下的野種。.土匪給自己晉升成合法政府了。沒有最無恥的,隻有更無恥的。
LMPG 發表評論於
說的沒毛病
點點點點點 發表評論於
下一個獻祭的就是他了
SVChinese 發表評論於
要說叛亂政權,那也該是中共呀!哈哈
Tyleno 發表評論於
正解。從瑞金蘇維埃共和國開始,中共就是那個犯有“顛覆國家”罪的叛亂政權。
家在北平 發表評論於
誰是叛亂政權?中華民國玉璽在哪裏?
harryyf 發表評論於
他為了準備接替王毅當外長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分裂的原因
潛伏999 發表評論於
按照曆史的時間脈絡:大清是大明的叛亂政權 民國是大清的叛亂政權 誰是民國的叛亂政權呢?
一騎絕沉 發表評論於
盧撒野這個大灑幣,哈哈哈哈。200斤估計要抽他了
我要真普選 發表評論於
中國共產黨是造反的叛亂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