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航母必須主動出擊 否則重蹈甲午海戰覆轍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圖為5月初完成首次海試的中國第三艘航母福建艦。 (新華社)



中國有軍事專家稱,中國航母在未來戰爭中不能采守勢而須主動攻擊。 圖為5月初完成首次海試的中國第三艘航母福建艦正進行高速大轉彎的動力測試。 (新華社)

中國第三艘航母“福建艦”順利完成第一次海試,部分專事專家稱中國航母未來將肩負“區域拒止”(阻絕美軍馳援台海)任務,但也有專家稱,航母作為最昂貴的攻擊性武器,不能被動防守必須主動出擊,否則將重蹈甲午海戰戰敗覆轍。

“觀察者網”引述“我的天空123”自媒體指,有專家談未來戰爭中中國海軍航母編隊隻是在第一、第二島鏈間的“海上拒止作戰”中“配合”支持其他軍兵種作戰,所以中國海軍搞航母不必對標美國海軍雲雲。

但《我的天空123》認為,航母做為海軍乃至全軍最昂貴、攻防能力最全最強的單一兵器,如果航母編隊隻在拒止作戰,在海上用於防禦和拒止,把攻擊的主動權交給敵人,那等於將航母這樣體積巨大的主戰兵器給強大且作戰經驗豐富的美國海軍當靶子打。 以美國海軍的攻擊力強大和多樣,航母這樣的大型目標幾乎不可能生存的。 戰爭中有幾枚己方導彈被敵攔截、甚至損失幾架轟炸機或幾艘一般艦艇都不算什麽,但如果一兩艘航母被擊沉那是什麽政治影響?

他認為,中國作為傳統國家,許多人包括相當一部分軍人根植於黃土的中國軍意識深入骨髓,他們仍然是用黃土農民出身的陸軍軍人的眼光和思維來理解海洋、理解海軍、海軍兵器和海戰,而這正是中國海軍建設與發展的最大短板和危險!

當年無論是從數量和質量比較,北洋水師的艦艇都不比當時日本海軍的艦艇差,但雙方較量的結果卻是一麵倒! 如果用黃土農民的眼光和思維與海洋海盜意識滲入血液的美國海軍作戰,那中國海軍恐怕比甲午戰爭中的北洋海軍敗得更慘!

當年北洋水師,坐擁亞洲最大最先進的軍艦,卻隻用於在家門口沿海為運兵船護航,結果被人家在鴨綠江口堵個正著; 鴨綠江口戰敗後,軍艦甚至不敢出港了,把那麽多那麽好的軍艦當移動炮台守港口,你不被全殲誰被全殲呢?

把昂貴的航母編隊定位為防守、拒止和配合兵力兵器,這就是典型的黃土地上刨食的小農意識的寫照!

中國要想在海上軍事鬥爭立於不敗之地,光有先進兵器還遠遠不夠,必須更新軍事思維和軍事文化。 今後要想在海上跟人鬥爭,中國人必須吃透海洋,樹立海洋軍事思維和文化,擺脫根深蒂固的陸地黃土意識、擺脫畫地為牢重防守輕進攻的小農陸防思維。 海洋那麽遼闊,而且全球大洋是連通的,攻擊一方可以非常方便快捷地集結海空兵力和改變攻擊方向,防守一方怎麽防怎麽拒止呢? 怎麽建立穩固的防線呢?

他說,航母做為海軍所有兵器中最昂貴攻擊力最強最全麵的兵器,它在軍事上的真正作用在於,一個“海上攻擊機機場”,除了可保護己方海上兵力兵器免受敵人攻擊,更可跨過重洋到對手家院子邊上快速建起移動攻擊機機場的能力,可以讓對方知道,我隨時可以闖進你家炸你!

航母天生就是用於製海和對陸攻擊的海上主戰兵器,天生就是遠洋進攻作戰的核心,它生來就是用來進攻的!

他說,“拒止”之戰真打起來,防不勝防,“不僅你的貿易通道會被立即卡斷,人家從西太的基地出發就能對你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香港各大城市各類經濟中心和重要軍事目標進行持續的常規打擊,而你的常規力量卻打不著人家的本土目標,持續打下來,你的損失會越來越大、力量會越打越弱,而人家本土生產不受影響,除非最後用核武器製止戰爭, 否則人家攻我們守這樣打下來我們勝算很小“。

齊國-清陰2022 發表評論於
砸鍋賣鐵,再造三十艘。
llarry 發表評論於
土工的航母是演戲的道具,真讓它們出遠海,那可真是要了命了
駐日評論員 發表評論於
雖然進行曆史類看似簡單易懂,但其實這是一種思維惰性(善意提醒使用過多容易導致老年癡呆:)

當年日帝攻擊珍珠港主要目標就是美軍航母
碰巧航母們都出去兜風了結果留下中途島反擊的關鍵力量
而中途島海戰日帝海軍是占有優勢的美軍其實贏得僥幸
但運氣就是實力,背後是讓日帝發怵的強大國力和附近的海島基地。。

而今,美國海軍遠遠強於黨朝但戰爭補給製造能力卻大不如
這難道不更像當年日美海軍的對比?

山本大將本不同意與美開戰,不過是在執行命令製定戰術。。
日語裏也沒有偷襲這個詞,那叫奇襲!
偷很不好聽,就像隱形戰機不叫偷襲戰機一樣。。



小好人 發表評論於
航母是用來圍台的。
走遍北美的小貓 發表評論於
關鍵是現在全是中共奴才和太監,你讓他們主動“出擊”?這不是強“監”所難嗎?他們沒有的東西,怎麽主動?這玩意兒又不能從別人那裏偷,隻有重蹈覆轍了。話說鄧世昌鄧管帶當初也隻是喊撞沉吉野,農村野狗黨衛軍,這個現在該能做到吧?沒家夥速度“彈射”,還沒家夥憋著“撞”嗎?
fancyorange 發表評論於
中國航母都還沒有戰鬥力就嘴炮先行了,嗬嗬。美國已經有新戰略,馳援台灣已經不用航母了。一群蠢蛋
qjwdzg@gmail.com 發表評論於
好像海參崴是現在中國大陸割給俄羅斯的,這不是笑話嗎?沒有半點歷史常識瞎忽悠。
fguy 發表評論於
有道理. 想一想1840年的鴉片戰爭.
GP2X 發表評論於
胡說八道,看看俄烏戰爭就知道了,現在航母還“主動出擊”那就是當靶子。真打起來,哪怕美帝的航母都是躲得遠遠的,這玩兒早就過時了,打雞血的意義更大些。“主動出擊”隻有靠核動力潛艇
涼亭 發表評論於
吹吧,核動力哪兒去了?活靶子
激揚文字 發表評論於
純粹外行,胡說八道。
zzbb-bzbz 發表評論於
擒賊先擒王,日本打中國,中國就打美國
炒瓜子 發表評論於
實力強時主動出擊, 實力弱時被動防守。

實力強時被動防守就是不想事態擴大殃及周邊。
實力弱時主動出擊就是授人以柄主動找死。

歸根結底, 對自己有個清醒的認識最重要
Morphias 發表評論於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2024-05-20 12:59:39


福建艦海試照片很帥。不過,主動出擊到底是什麽意思,需要澄清。

-------

意思是對你這種惡毒攻擊習主席的畜生,該抓的抓,該殺的殺,不能手軟
弟兄 發表評論於
太好了,海參崴回歸祖國後一定要好好慶祝
hyperyan 發表評論於
不出擊是北洋水師下場

主動出擊是聯合艦隊下場

看看現在日本和中國,還是主動出擊好
量子糾結 發表評論於
西方這些前習近平思想時代的軍事理論和思維,在習近平思想入魂的軍隊麵前,根本不堪一擊。
nuinuima 發表評論於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2024-05-20 09:38:30
終於有明白人,寫了明白的文章。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中國要虛心向美國學習。看看美國,美國建國後90%以上時間都在發動戰爭,殺人越貨,國家越打越強。中國已經40年不打仗了,和美國比,差距實在太大。一幫小粉紅還總夢想著要超過美國,僅看打仗這一點,就沒有可能。大部分國人還是黃土地農民的思維方式。中國總是被動防守,哪天說不定真的又被別人堵在家門口,重演甲午戰爭的慘敗。
~~~~~~~~
瞎說,不要長他人誌氣 滅自己威風,解放軍8964天安門廣場大捷忘記了,那一次可把敵人打得抱頭鼠竄死傷遍地毫無還手之力的。最近和印度兵扔石頭幹架沒贏就算了別提了。
雅士豪的包子 發表評論於
如果主動出擊,其結果可能比甲午戰爭更慘!
妙人兒28 發表評論於
航母? 怎麽一架飛機也沒有?
偶偶地來一發 發表評論於
航母就是活靶子,隻能對付打不了航母的對手。
令胡衝 發表評論於


福建艦海試照片很帥。不過,主動出擊到底是什麽意思,需要澄清。


大吃大喝 發表評論於
前一段綠媒拿著照片信誓旦旦地說中國航母甲板都是裂縫,那些將軍和名嘴今天繼續造謠。
當真是隻要自己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
怒客 發表評論於
大笑。
這是義和團在把習草包往坑裏推啊。
寒冰精靈 發表評論於
現在發展航母就好像八國聯軍的時候發展大刀長矛和騎兵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一提中國航母,我就特別來勁,等著看常規動力下的電磁彈射。電磁彈射的特點是快速連續彈射。這需要大量能量。燒油的航母本就走不遠,現在還需要用大量的燃油維持電磁彈射,更走不遠了。為保持航程,電磁彈射就不能連續快速,那還要電磁彈射幹啥?吃瓜等著看。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老道無知。美國二戰必須保衛夏威夷,現在就一定會保衛台灣。一個道理。自己學習去吧。
=======================================================================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4-05-20 11:28:57台灣黴體一天到晚幻想美爹能保衛台灣,可笑至極。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這個世界有台獨嗎?人家是中華民國。是你中共分裂了中華民國,成了了另外一個國家。以這個理由打台灣?純屬借口。
=====================================================================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2024-05-20 11:28:57台灣黴體一天到晚幻想美爹能保衛台灣,可笑至極。大陸現在的的實力,可以做到和美國同歸於盡,隻有傻子才會為了台灣和中國全麵開。台獨是死路,閻王爺也救不了,投降是唯一生路。
envy4525 發表評論於
問題是這些航母能用來打仗麽
不允許的筆名 發表評論於
“海上拒止作戰”是采用了日語還是習主席又創新了?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中國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美國人:5-10年建立一支強大的陸軍,20-30年建立一支強大的空軍,30-50年建立一支強大的海軍。中國海軍從清朝北洋海軍/南洋海軍/福建水師/廣東水師到現在有一百多年了,新中國海軍從50年代魚雷艇打台灣軍艦/70年代與越南巡邏艇互相用衝鋒槍/手榴彈打海戰也有70多年了,應該打一仗看看現代海戰水平如何吧!人才,海軍人才呀?
叫啥好不好 發表評論於
就靠那堆破爛,說得比甲午海戰還要慘 等著下海喂王八吧
Uberprof 發表評論於
好多歎號…
scbean 發表評論於
中國航母必須主動出擊 否則重蹈甲午海戰覆轍
===================
遺憾,走不遠,無法出擊。
甲午海戰的結局是這幾個鐵盒子的天花板。
魔都斬妖 發表評論於
腦子還是不好使,甲午戰爭吃敗仗是因為武器不行還是戰術不行?都不是!從上到下都不知道為啥要打仗,替誰打仗,所以當官的炮聲一響先開溜,底下的炮灰誰還會去替老佛爺賣命?海戰不行有借口,那陸戰打成鳥樣又是誰的錯?曾經跟太平天國死磕的淮軍將領葉誌超之流都滑腳得比兔子還快,旅順口就守了幾個小時便全線崩潰(相比之下,日俄戰爭中俄軍在同樣在喪失製海權的情況下守了幾個月,給日軍造成重大傷亡)。為啥?因為跟長毛打仗是保護自家的土地錢財,跟小日本在朝鮮打仗是維護老佛爺和大清宗主國的“威嚴”。包子要打台灣也得想想清楚是不是要允諾打下台灣給軍中光棍每人發個老婆,否則也沒人給你賣命。
京西觀察使 發表評論於
中國航母的下場不是改成潛艇,就是改成海上夜總會。很簡單。
衡山老道 發表評論於
台灣黴體一天到晚幻想美爹能保衛台灣,可笑至極。大陸現在的的實力,可以做到和美國同歸於盡,隻有傻子才會為了台灣和中國全麵開。台獨是死路,閻王爺也救不了,投降是唯一生路。
InNorthTexas 發表評論於
普帝指哪打哪。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主動出擊就重蹈覆轍了。

beixuanlv 發表評論於
中共要打仗還是用核武器吧,航媽就算了,每次啟動都要燒48小時開水,等水燒開,黃花菜都涼了
GoldenEar 發表評論於
25年燃料不用換,不代表它不需要補給!人員吃喝拉撒需要補給,航空燃油需要補給!不像你說的那樣,25年都可以飄在海上吧!嗬嗬

--------------------------------------
2maomao 發表評論於 2024-05-20 10:10:40
不要想太多,最重要的是主動出擊前一定要提前兩天把水燒開才足夠的蒸汽推功,並且一定要帶夠燃料,不然出擊幾天後就是隻能飄海上釣魚了。要知道人家美軍的核動力航母可是25年不用考慮燃料的喲。
tiiannayuama 發表評論於
橫路進二又出來為我陛下獻出一個妙計。哈哈哈哈
dy_p320 發表評論於
讓幾艘玩具樣品主動出擊?主意非蠢即壞
叫啥好不好 發表評論於
吹什麽牛逼? 還主動出擊 出擊到哪兒?隻有八天的續航能力,從港口連公海都到不了就得往回返 屁股後邊跟著個大奶媽,奶媽一沉立馬成廢銅爛鐵 給人家當靶子屎
照妖鏡007 發表評論於
彎彎為大陸航母操碎了心,別在門口轉悠,去夏威夷多好
Timberwolf 發表評論於
這專家很可能是策劃主動出擊偷襲珍珠港的橫路俊二投胎的。
佛州農民 發表評論於
對對對! 主動出擊, 搞一次現代版偷襲珍珠港.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美國航母能對付彩虹T1嗎?
分享_快樂66 發表評論於
這回專家說了句實話!就應該主動出擊!這叫“引蛇出洞”!當然,最後還是應了那句話:上帝讓誰亡,就讓它先,,,
遠方的湖 發表評論於
不要說未來戰爭了,就是在現在戰爭中,麵對對方(高超音速)反艦導彈的來襲,任何大型水麵艦隻,包括航母,隻能成為活靶子。

未來海洋的利器,是可以攜帶大量各種型號導彈、能夠在深海底長期靜音潛伏,隨時可以浮上水麵或潛射發動大規模導彈打擊的無人大型潛艇。
殺敵三千,自傷一萬 發表評論於
叫一幫酒囊飯袋隻會貪汙腐敗玩兒姑娘的大肚子將軍去主動出擊?作者沒安好心!
2maomao 發表評論於
不要想太多,最重要的是主動出擊前一定要提前兩天把水燒開才足夠的蒸汽推功,並且一定要帶夠燃料,不然出擊幾天後就是隻能飄海上釣魚了。要知道人家美軍的核動力航母可是25年不用考慮燃料的喲。
一點小看法 發表評論於
這個還是要看最終的結果。我看還是被動好,要不然死了還得落個挑起戰爭的惡名。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不管是不是主動出擊,中國航母都是美軍的活靶子。最後命運都是沉入海底與盟友莫斯科號作伴。
徐州雪花大如習 發表評論於
主動出擊打誰去?跟美國進行二次大戰時的航母對攻?真是愚蠢。現代航母主要就是移動飛機場,把飛機運輸到遠處沒有機場的沿海地區去作戰。問題是中國有這樣的需求嗎?中國現在主要就是台灣南海釣魚島這些熱點地區,飛機基本上不用什麽航母就可以飛到。所以中國造航母就是浪費錢,又一個雄安而已。
viBravo5 發表評論於
黃土地農民士兵不怕馬革裹屍,就懼葬身魚腹。
行者一路歌 發表評論於
找到了下個珍珠港,你們就開幹吧!
狄更絲 發表評論於
那不就是學日本嗎
mowong2022 發表評論於
主動出擊也得有個目標?攻打關島還是夏威夷?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日本是偷襲珍珠港。直到開戰還在和美國談判。在朝鮮中國也一樣,在朝鮮偷偷出兵,伏擊偷襲美軍。用12萬人圍住美軍三萬。。。。。美國吃夠了東亞人的偷襲。哈哈。
==================================================================
cliffwood 發表評論於 2024-05-20 09:32:00大日本帝國海軍主動出擊珍珠港,贏了一場戰役,後來的結果怎樣?
charley-ca 發表評論於
這麽幼稚的言論,真的是“軍事專家”說的? 主張中國航母編隊在 "第一、第二島鏈間" 作戰的人難道不想走出去到遠海作戰嗎?人家隻是知道目前實行遠海作戰還不現實而已。

看看穀歌AI 是怎麽看這個問題的 (注: 目前AI還不可靠,AI 回答僅供參考):

問: 中國的航母如果離開岸基導彈和飛機的支持,實行遠海作戰, 按目前沙盤推演的結果,在美國導彈,飛機和電子戰的打擊下,航母遠海作戰的生存率和近海作戰比較,生存率會降低多少?

Gemini 回答:

據公開報道,中國航母在沒有岸基導彈和飛機支持的情況下進行遠海作戰的生存率,在沙盤推演的結果中顯示會大幅降低。具體降低多少,目前沒有公開的數據。

美國在導彈、飛機和電子戰方麵擁有強大的優勢。在遠海作戰中,中國航母將暴露在美軍的遠程打擊範圍內,很容易遭到攻擊。此外,美軍還擁有強大的電子戰能力,可以幹擾中國航母的雷達和通信係統,使其難以有效防禦和反擊。

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航母的生存率將大大降低。具體來說,有以下幾個因素會影響中國航母的生存率:
• 美軍的攻擊強度:美軍投入的攻擊兵力越多,中國航母的生存率就越低。
• 中國航母的防禦能力:中國航母的防空、反艦和反潛能力越強,其生存率就越高。
• 戰場環境:如果戰場環境不利於中國航母,例如在狹窄的海域或靠近美軍基地,其生存率就越低。

總的來說,中國航母在沒有岸基導彈和飛機支持的情況下進行遠海作戰,其生存率將麵臨巨大的挑戰。具體降低多少,需要根據具體情況進行評估。

以下是一些可能影響中國航母生存率的因素:
• 中國航母的隱身性能:中國航母的隱身性能越強,越不容易被美軍發現和攻擊。
• 中國航母的機動能力:中國航母的機動能力越強,越不容易被美軍鎖定和擊中。
• 中國航母的電子戰能力:中國航母的電子戰能力越強,越能幹擾美軍的攻擊。
• 中國的反衛星能力:中國擁有反衛星能力,可以摧毀美軍的衛星,從而削弱美軍的偵察和打擊能力。

中國正在努力提高航母的綜合作戰能力,包括隱身性能、機動能力、電子戰能力和反衛星能力等。隨著這些能力的提高,中國航母的遠海作戰生存率也將得到相應提升。
胡連勝 發表評論於
那就別學” No show Joe” 了, 先發製人,擊沉一、二艘美艦…!
彎刀月 發表評論於
哈哈,不戰而屈人之兵
一條小路 發表評論於
中國有軍事專家你敢自己主動出擊嗎?你們可以叫習主席做任何事都可以,但不能叫習主席先去死。
StevenChau 發表評論於
尋敵決戰?大海上沒有人民戰爭怎麽辦?突破底線隻能是自己鑿沉軍艦了。
Bidumpdemofan 發表評論於
終於有明白人,寫了明白的文章。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中國要虛心向美國學習。看看美國,美國建國後90%以上時間都在發動戰爭,殺人越貨,國家越打越強。中國已經40年不打仗了,和美國比,差距實在太大。一幫小粉紅還總夢想著要超過美國,僅看打仗這一點,就沒有可能。大部分國人還是黃土地農民的思維方式。中國總是被動防守,哪天說不定真的又被別人堵在家門口,重演甲午戰爭的慘敗。

cliffwood 發表評論於
大日本帝國海軍主動出擊珍珠港,贏了一場戰役,後來的結果怎樣?
barryv 發表評論於
沒有戰略縱深,航母有什麽用,出遠海就是肉包子打狗,難道躲進內河?沒有海外補給基地,沒有海外維修基地,擊傷即相對於擊沉。就能嚇嚇南海小國,和美國打仗,與陸基飛機的差別不大,相反陸基飛機倒是有戰略縱深,成本和危險都低於航母。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說的有道理。歡迎來大洋深處與美國航母戰鬥群決戰。看中國海軍是否比日本海軍中途島海戰的表現好些。
balsam_pear_k 發表評論於
關鍵是,你不開打,別人不會打你。是誰挑起了戰爭?別扯什麽自古以來,別老想著千古一帝,拿別人的命當墊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