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共若攻台,必在朝鮮半島“放火”

韓媒:中共若攻台,必在朝鮮半島“放火”
0:00
0:00
文章來源: - 新聞取自各大新聞媒體,新聞內容並不代表本網立場!
(被閱讀 次)

近日美韓元首高峰會發表《華盛頓宣言》,強調反對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令北京跳腳,被認為立場親中的韓國在野黨“共同民主黨”也大聲呼籲,即使中國進攻台灣,韓國也要保持中立。對此,韓國《朝鮮日報》分析指出,在野黨的說法貌似沒毛病,但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不管韓國意願如何,中國都會在朝鮮半島開辟第二戰線,將韓國捲入台灣戰爭。



據這家保守派大報強調,就中國的立場而言,在解放軍進攻台灣時,在朝鮮半島“放火”以分散美軍的注意力,是必要的手段,而並非選擇,不能讓中國用武力解決台灣問題,是韓國國民迫切的要求。

文中提到,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兵棋推演分析表明,在解放軍試圖登陸台灣時,最有效的反擊手段,是美軍遠程轟炸機發射的遠程反艦導彈,這將成為決定戰爭勝負的因素。美國急於向世界公開尚未完成的新一代B-21遠程隱形戰略轟炸機,意在對中國發出警告。

幾年後將部署B-21轟炸機的美國第八戰略航空軍雖然很強悍,但目前的轟炸機數量卻出乎意料地少。主力的B-2隱形轟炸機隻有20架。如果中國攻擊台灣,必定會在美國的遠程轟炸機和遠程反艦飛彈變得更多之前,美國則需要在此之前增加轟炸機和導彈數量,預計2027年至2028年將成為分水嶺時期。

該評論指出,在這種時刻,中國共產黨會下什麽樣的決心,習近平自己也不清楚。但如果中國以國家命運為賭注,豪賭入侵台灣,那麽除了台灣之外,中國的導彈同時還會落向韓國和日本,這兩個國家都有美國空軍基地。就中國的立場而言,最忌憚的就是從日韓基地出擊的美國戰機攻擊登陸台灣的中國海軍。

在CSIS的兵推中,中國立即攻擊了日本境內的美軍基地。但對韓國,中國有更大的計劃。中國在進攻台灣的同時,還在朝鮮半島開辟第二戰線,將太平洋的美軍分為朝鮮半島和台灣兩支。

文中續指,這並非可有可無的選擇。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國之所以敗北,是因為要在東西兩麵雙線作戰。對美軍來說,雙麵作戰也是非常艱難,而且中國還有朝鮮可代為開辟朝鮮半島第二戰線,充當這一角色的可能性很大。這不是會隨韓國對中政策而改變的問題,而是根據中國軍事作戰的需求所做出的決定。

專文中分析,中國進攻台灣時,即使韓國有親中政權,中國也會為了在朝鮮半島建立第二戰線而“放火”。無論韓國如何高呼“不介入台灣問題,保持中立』,中國都隻會單純地按照其軍事需求“放火”,隻要韓美同盟不消失,就無法阻止中國開辟朝鮮半島第二戰線的企圖。

從韓國立場而言,不會殃及韓國領土的最可靠方法就是中國不入侵台灣。在中國進攻台灣的瞬間,火苗就會蔓延到韓國。“中國不用武力改變現狀”雖然是國際社會的基本原則,但對於潛在受害國的韓國國民來說,這是迫切的要求。

文末總結指出,共同民主黨批判尹錫悅的發言,“不必要地正麵提及了敏感的台灣問題”,作為在野黨他們可以說這種話,但把尹錫悅提到的內容本身當成錯誤一樣進行攻擊,是忽略了台灣問題的必然本質。身邊有個想在別人土地上放火的人,如果相信“隻要討好他,他就不會放火”,與其說是天真,不如說是愚蠢。

畢超亮 發表評論於
韓國保守派天真的真是不一般,中共統台之戰,隻有兩種情況下,韓國與日本才可能遭到中國軍隊的武力反擊,一是:美軍從駐日本或韓國的軍事基地介入台海戰爭,二是:日本或韓國武裝力量也介入台海戰爭。除此以外,韓國想讓中國軍隊打擊,中國都還沒這個興趣。
liu98065 發表評論於
兵者,詭道也。共軍渡海作戰有難度,可是解放軍打南韓,消滅駐韓美軍卻是穩穩的。何況還有100萬的北韓軍隊?南韓打死都不敢把戰火引到自己的領土。美國隻有依靠日本。
吃飽了找事幹 發表評論於
早就開始放火了。北朝鮮忽然開發出那麽多導彈都是哪兒來的呀?
SeSeYiYi 發表評論於
棒子國不攪進台海應該沒事
LISP 發表評論於
錯錯錯

台灣和朝鮮半島一直是交換關係

要麽得台灣,要麽在朝鮮半島取得利益

韓國參加台灣戰爭不是可能,而是一定,會引發朝鮮戰爭II
不要把同事當朋友 發表評論於
要是在朝鮮半島放火,那思密達就變成戰場,連泡菜都吃不了了,整容也整不了。
旁觀者XWY 發表評論於
Reno的民船圍台論,實質就是驅使平民當戰場先鋒。無恥至極。
panlm_ 發表評論於
收拾南韓金正恩元帥有的是辦法,與台灣海峽沒有關係!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Diesel10 發表評論於 2023-05-10 12:16:46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3-05-10 11:59:12
中國隻要用無數的民用船隻封鎖台灣就可以了。每天給封鎖台灣的船民發錢,美軍和台灣軍隊隻能幹瞪眼。
=====
你的言論就像瘋癲病人在胡言亂語。
-----------
願聞其詳。
Diesel10 發表評論於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2023-05-10 11:59:12
中國隻要用無數的民用船隻封鎖台灣就可以了。每天給封鎖台灣的船民發錢,美軍和台灣軍隊隻能幹瞪眼。
=====
你的言論就像瘋癲病人在胡言亂語。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中國隻要用無數的民用船隻封鎖台灣就可以了。每天給封鎖台灣的船民發錢,美軍和台灣軍隊隻能幹瞪眼。
到時,中國的航空母艦艦隊就在附近,美軍就是派航空母艦艦隊來湊熱鬧也沒有用,因為不敢開第一槍,特別是對民用船隻,更不敢首先開槍。
向死而生 發表評論於
普京在侵略烏克蘭前得到二胖的合作無上限承諾,隨著戰局不隨著鵝中兩國意願發展後,二胖開始猶豫,也不敢明目張膽的支援普京武器。將來二胖侵略灣灣失利後,三胖大概率走二胖走過的道路,盡量觀望……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10 10:18:23

那中共將會敗得比朝鮮戰爭更慘。

---------------
既然中共敗了,為何美軍沒有乘勝追擊打到鴨綠江邊上占領朝鮮半島?
I751 發表評論於
不一定的。一旦台海開戰,美帝如果還是管火和經濟製裁。那就不會是世界大戰。美帝最近三個不同機構多次兵推,最後結果都是慘勝。完全不值得。打代理人戰完全可以得到不錯的結果。所以棒子不要瞎起勁,這事情美中之間的博弈,棒子就不要當攪屎棍了。到時候弄巧成拙對誰都不好。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中國隻要用無數的民用船隻封鎖台灣就可以了。每天給封鎖台灣的船民發錢,美軍和台灣軍隊隻能幹瞪眼。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美國如果介入台灣衝突,絕不可能將韓國和日本卷入,因為這會導致美軍徹底撤出亞太地區。中國的火箭彈就會讓美軍在韓國的基地成為火海。

因此,可以判斷,如果發生台灣衝突,美軍絕不可能直接軍事介入,因為沒有勝算。最多就是拍軍事人員進入台灣指導台灣。
中國可以封鎖台灣,台灣和美軍絕不敢開第一槍。中國也不開第一槍,就是封鎖。最終台灣隻能和大陸就統一問題談判。
吃素的狼 發表評論於
嗬嗬,韓媒說的沒錯,一旦台灣海峽戰火燃起,西太平洋如同汽油庫著火,木有死角。
當然,隻要共軍敢於縱火,戰事發展不是共軍可以控製,更不是共軍能夠結束滴。
到時候,兲朝周邊14國,包括南亞印度,都會卷入,隻有聯手滅共,別無出路。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10 10:18:23

那中共將會敗得比朝鮮戰爭更慘。

-----------
朝鮮戰爭前後朝鮮國土麵積差異
ChatGPT:
朝鮮戰爭前後,朝鮮國土麵積沒有顯著差異。
朝鮮國土麵積曆來約為120,540平方公裏。 朝鮮戰爭發生在 1950 年至 1953 年之間,導致停火並在北緯 38 度線建立非軍事區 (DMZ),但並未顯著改變朝鮮的國土麵積。
然而,朝鮮戰爭確實對朝鮮的人口和基礎設施產生了重大影響。 戰爭造成了廣泛的破壞和生命損失,並導致了家庭和社區的分裂。 該國在經濟上也遭受重創,朝鮮花了很多年才從戰爭的影響中恢複過來。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Deepspace_01 發表評論於 2023-05-10 11:30:53 美韓軍事同盟。美國保衛韓國。如果美國和中共開戰,韓國中立,可能嗎?如果那樣的話,朝鮮打韓國,美國也中立,韓國立刻完蛋。這種想法的人腦子進水了。

------------
中國和朝鮮有軍事友好互助條約,美國打中國,朝鮮會中立嗎?如果朝鮮介入,在中國的協助下,美軍還能在朝鮮半島待下去嗎?
台灣問題,其實對美國來說,就是要韓國還是要台灣的問題。兩者必居其一。
aaoc 發表評論於
丟了台灣,美軍就會被迫退出亞太第一島鏈,到時日本韓國何以自保?韓國在野黨真是鼠目寸光。
reno2389 發表評論於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2023-05-10 10:18:23

那中共將會敗得比朝鮮戰爭更慘。

-----------

ChatGPT:
The differences of land areas of north Korea before the Korea war and after the Korea war
ChatGPT
Answer:
There was no significant difference in the land area of North Korea before and after the Korean War.
North Korea's land area has always been approximately 120,540 square kilometers. The Korean War, which took place between 1950 and 1953, resulted in a ceasefire and the establishment of the demilitarized zone (DMZ) at the 38th parallel, but it did not significantly alter North Korea's land area.
However, the Korean War did have a significant impact on the population and infrastructure of North Korea. The war caused widespread destruction and loss of life, and it led to the division of families and communities. The country also suffered economically, and it took many years for North Korea to recover from the war's effects.

問:朝鮮戰爭前後朝鮮國土麵積差異
ChatGPT:
朝鮮戰爭前後,朝鮮國土麵積沒有顯著差異。
朝鮮國土麵積曆來約為120,540平方公裏。 朝鮮戰爭發生在 1950 年至 1953 年之間,導致停火並在北緯 38 度線建立非軍事區 (DMZ),但並未顯著改變朝鮮的國土麵積。
然而,朝鮮戰爭確實對朝鮮的人口和基礎設施產生了重大影響。 戰爭造成了廣泛的破壞和生命損失,並導致了家庭和社區的分裂。 該國在經濟上也遭受重創,朝鮮花了很多年才從戰爭的影響中恢複過來。
一帶一路 發表評論於
不相信習胖會打台灣,老毛老鄧都不敢他敢嗎?
諸葛就是不亮 發表評論於
天天說人蠢,還能蠢過習豬?
haohao88 發表評論於
任何戰爭,一旦開啟,其規模和結局就無法預測和控製,這世界上除了軍火商,沒有人可以從戰爭中得益。不過當人類發展超過資源供應,戰爭不失為人類自我調節機製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如果韓國任由美軍從其領土攻擊中國,那中國支援朝鮮各種武器係統和挑動朝鮮搞事情就合情合理了。真沒必要讓這種情況發生。
Sunset_beach 發表評論於
韓國的策略應該是不參與台海衝突,也不允許美軍從韓國攻擊中國,就可以避免被牽連。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我看,韓國先別想大陸啥時候出兵台灣吧。
還是先想想馬上就要開的G7,如果美國真的把核潛艇開到韓國,朝鮮會幹什麽吧,還有俄羅斯。
那才是東亞版的古巴危機呢!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尹錫悅這個人真的很蠢!
什麽也沒從老狐狸拜登那裏得到,反而把韓國放在火上烤!
千年來,韓國都是中國的附屬國,韓國人沒學過曆史嗎?不知道為什麽嗎?!
美國這種外來的力量,終歸隻是曇花一現!
隻影向誰去 發表評論於
韓國現在與其去擔心中國,還不如去擔心俄羅斯對朝鮮的武器支持。本來朝鮮的核武小型化以及導彈技術都不成熟,結果俄烏戰爭一爆發,朝鮮的遠程導彈可以輕鬆打到美國,並且連核武炮彈都有了。還有就是長程火箭炮。現在朝鮮的大炮隻能炸平首爾,但如果俄羅斯轉讓長程火箭炮技術給朝鮮,那整個韓國就都在這些長程火箭炮的射程之內了。現在韓國總統還要提供武器給烏克蘭,真是愚蠢至極!
長劍倚天 發表評論於
韓國有多少美軍才是關鍵吧。
連數字都沒有,好像韓國的幾個美國大兵一出動,解放軍就沒法動彈似的,軍盲才會跟著隨舞吧!
文事有武備 發表評論於
趕快把韓國產業都轉到美國吧, 然後輪到日本, 都把產業移到美國本土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京城老炮:

彭德懷在他的交代材料裏說了句震驚世界的名言: “與美軍打仗簡直就是雞蛋碰石頭啊!”

老寓公 發表評論於

那中共將會敗得比朝鮮戰爭更慘。

luting 發表評論於
朝鮮半島“放火”是一定的,那是拖住美軍的最好方法。但是差別在於,如果南韓軍事支持台灣,那麽南韓就會變成戰場,中美對決就會從海上到陸上。按照美國目前的陸軍軍事能力,在韓國不可能戰勝中共,兩國在後勤支援和戰爭動員能力上相差太遠。從美國利益來看,拉韓國下水不是好主意。美國最大的優勢在太平洋上,如果可以吸引中共海軍在台灣以東的太平洋上決戰,那麽勝算會大很多。
FreeEnergy95 發表評論於
然後經濟學人再出個封麵說 韓國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區,要韓國芯片產業外移。韓國變成戰場,日本就變成了後方,日本真是開心死了
FreeEnergy95 發表評論於
中國如果放火的話,當然是讓北朝鮮出頭,不然中國自己不也是兩線作戰。現在北朝鮮還很弱,如果韓國一定要恐怖平衡的話,中俄以韓國也有核武部署為名解除製裁,武裝北朝鮮,韓國的擔心就會實質化。真是白癡才會把自己主動放在中美碰撞的戰場上。
京城老炮1950 發表評論於
中國武統台灣,又不是武統朝鮮半島,中國為什麽要在朝鮮半島“放火”?中國不僅不會在朝鮮半島“放火”,而且還會按住金三胖兒,不許其輕舉妄動,壞了中國武統台灣之事。但是如果美國,日本和韓國出兵參戰協防台灣,那局麵就完全不一樣了。根據俄熊的本性,旁邊的俄羅斯能閑著嘛?俄羅斯一旦參戰,會是什麽場麵?那絕對是一場世紀大混戰,日本和韓國必定亡國,戰後中俄駐軍日本,朝鮮半島必定是金家王朝所有!美國國防部和華府智庫做了那麽多兵棋推演都不敢參戰俄烏戰爭,為什麽?美國和北約為什麽那麽懼怕俄羅斯?想想看,美,日,韓三國還敢在中國家門口參戰台海戰爭嗎?放心吧,問題的關鍵是,台灣又不是美國,日本和韓國的核心利益,美國和日本憑什麽為了台灣一定要打一場毀滅人類的第三次世界核大戰呢?因此韓國在野黨還是明智的,韓國保持中立為上策。大陸收複台灣是誌在必得,西方世界隻能認可,如同三年前香港一樣。
Wuweixiao 發表評論於
以目前韓國人的現狀,都沒有什麽指揮權。算不算國家吧
roliepolieolie 發表評論於
分析中國的企圖很有道理。習胖肯定會想四處放火,好讓自己亂中取勝。但是,三胖不一定會配合。金家三代對中國知根知底,而且曆史上幾次被中國出賣。三胖可不是習胖的打手。遠的不說了,去年北京舉辦冬奧會,三胖都不捧場。更別說為了中國的利益讓他出兵。
不好吃懶做 發表評論於
中國都會在朝鮮半島開辟第二戰線,將韓國捲入台灣戰爭 - OF cause and also Japan will be bombed too, and maybe Philippine, it's about all E/SE Asian area, and hopefully not N American. India may attack China taking the chance for disputable land. No body know what/where it may impact, but be prepared for the bad things if smart.
嘉嘉樂 發表評論於
棒子自我感腳良好!
groogle 發表評論於
金三胖現在也未必願意被包子當槍使了 俄爹敗局已定 韓國有核彈護體 放火就是作死啊
東西風 發表評論於
分析的有道理。